#花样游记大赛#说走就走——慢活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4-08-25

GO Singapore!---准备工作

由于闺蜜在马来西亚所以从韩国一回来就立马决定我们要一起去趟新加坡,说走就走!

8.25:香港--新加坡
8.26:牛车水、克拉码头
8.27:乌节路、牛车水
8.28:圣淘沙、环球影城、克拉码头
8.29:MAXWELL、红点博物馆、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
8.30:新加坡--香港

机票是在"去哪儿"定的新加坡虎航往返¥1295
酒店都是通过agoda订哒

第一晚:毛绒胶囊旅馆 (Plush Pods Hostel)--add:2 Tan Quee Lan Street, 武吉士, 新加坡新加坡 188091

其余几天都住在中央65号胶囊旅馆 (Central 65 Hostel)--add:134 Jalan Besar, 武吉士, 新加坡新加坡 208852
(ps:我们当时订房的时候他叫B88 Hostel现在重新装修名字换成了Central 65 Hostel)

新加坡一共有四条地铁线:东西线,即地铁绿线,通樟宜机场;南北线,即地铁红线;东北线,即地 铁紫线;环线,即地铁黄线。票价根据乘车路程计 算,在1-3新币之间。
1)标准车票(Standard Ticket)
可在任何地铁站的售卡机(General Ticketing Machine,简称GTM)购买,可在购买之日起的30 天内使用六次,且卡内必须拥有 0.10 新元的押金,这一部分押金将在第三次乘车时自动返还。
官网:http://www.transitlink.com.sg
2015 新加坡地铁线路图及价格 - 新加坡交通

2)易通卡(ez-link Card)
成人易通卡售价新币15元(包括储值金7元、可退押金3元,不可退卡费5元),儿童易通卡新币6元。在任何地铁站的Ticket Office购买,可搭乘地铁、轻轨车(LRT)及公交车,一卡多用,有效期限为5年。在机场2号航站楼入境处对面也可以买。
打算在新加坡停留5天以上的,建议使用易通卡较为便利。卡内金额用完后,不必另买新卡,只需拿原卡到Ticket Office窗口付储值费新币10元,即可继续使用,最低充值金额为10 新元,最高则为100新元。。旅客离开新加坡前,将卡片退还给Ticket Office,就能取回未用完的余额。
官网:http://www.ezlink.com.sg易通卡如何办理充值及退款
您可以在任何通联售票处或一般售票机使用现金或NETS卡对易通卡进行充值。最低充值金额为10新元,而信用卡上的最高存储值为100新元。对于标准的一次性旅行车票,卡内必须有1新元的余款,而且可以在你下车车站的任何一般售票机或乘客服务中心退款。

3)新加坡游客通行卡(Singapore Tourism Pass)
为了便利游客,新加坡旅游局正式推出“新加坡游客通行卡”和“畅游新加坡交通指南”。幼儿通行卡共有1、2、3日三种选择,每天只要新币8元,就可不限次数搭乘新加坡地铁(MRT)、轻轨(LRT)及巴士等大众交通工具。此价格含押金新币10元,且只要在5天内退还即可领回押金,另外在指定店家还可享受特别优惠及折扣。
官网:http://www.thesingaporetouristpass.com.sg/

2014.8.25香港--新加坡

香港  --新加坡
18:45--22:30

到达新加坡已经是晚上了在机场买了小巴票直接奔旅馆,因为太晚了没有大巴和地铁,但是小巴很方便,告诉售票的人你的酒店地址司机会直接将你放在酒店门口,省去了找来找去的麻烦。
路上路过摩天轮随手拍的一张,本想着要去一次的结果也没去成

2014.8.26--新加坡市内

day1行程:
guest house(花拉公园)--牛车水(地铁)
牛车水--克拉码头(地铁)
克拉码头--武吉士(地铁)
武吉士--guest house(步行)
-------------------------------------------------------------------------------------------------

早上check out之后就拖着行李找今晚的住宿 用google查了一下发现距离不远步行20min以内,我们为了省点钱不打车(而且也不知道做啥公交)就决定 走 !着 !去! 结果中间碰见修路又不熟路,而且拖着大箱子真心不方便,在走了差不多30分钟后终于发现他。而且到得太早还不能check in 就寄存了行李拿份他提供的地图开始研究下午的行程。因为新加坡不大地铁到各个景点都很方便,所以决定先去最近的。

研究完决定先去牛车水再去克拉码头吃晚餐
客栈到Farrer Park地铁站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中间会穿过一个印度人满满地大商场还有超市,路两旁的餐馆都以印度风味为主,我们抱着好奇的心在看上去人最多的一家试了试,果然不合口味貌似是红红的咖喱鸡腿饭上面还盖了一块脆脆的薄饼

左边的就是印度人满满的商场还有超市,最后回去之前还在那买了一罐kaya加央酱但是不如在酒店吃的好吃

吃完饭向着牛车水前进!到牛车水就4站不用换乘,价格在2.5元左右
在去地铁站的路上路过7-11买了当地电话卡 终于可以连上网了 但是网速真心不咋地

夏天到东南亚就一个字--热 一下地铁就买了个榴莲味的雪糕 还不错

我们到新加坡的时候凑巧是新加坡国庆 到处都挂着花灯 还挺漂亮的

进去要脱鞋 而且貌似不可以拍照 我们就没走进去了

在牛车水逛了一圈就开始找Maxwell 毕竟作为吃货一定要试试有名的海南鸡饭
兜兜转转错过了无数次后终于发现Maxwell的门牌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路上施工被遮住了一点 其实他就在上图那个庙的马路对面 斜后面就是红点博物馆

因为天天海南鸡饭门口大排场龙 我们就决定换家试试 尝了这个黑乎乎的炒粿条感觉类似山西小吃灌肠的口感软软的 料是发甜的味道 倒也不难吃

吃完饭就向着下一站克拉码头出发
地铁紫色线就一站

刚出地铁就看到了G MAX,价格不便宜记得貌似300新币左右,同行的小伙伴跃跃欲试,由于我实在没这个胆子,只能负责帮她拍照了。
码头河边都是餐厅和酒吧 往里走的广场里面走还有酒吧街,在河对面有一家大商场。

沿着河岸走就能看到大名鼎鼎的珍宝海鲜 时间还没到饭点就已经有人在排队了 我们对螃蟹并没多大热情 所以没试,到后来回来就开始后悔了......

河边的酒吧在下午都会有happy hour 坐下来点杯mojito坐等夜幕降临
晚饭也顺便在同一家店解决了 这家的冬阴功加了椰奶 也是蛮特别的

吃完晚饭搭地铁回武吉士逛下街消消食

在武吉士回酒店的路上好多卖榴莲的水果摊都是一盒一盒卖 到晚上还会特价处理,买了一盒猫山王5新币 到了去完圣淘沙那天回来水果摊快打烊了 又买了盒特价的大的也是5新币

回到guest house也没好意思拿进去 就在门口的露台上吃完了,暴走第一天结束,明天再战乌节路

201.8.27--乌节路

day2行程:
guest house(花拉公园)--乌节路(地铁)
乌节路--牛车水(地铁)
牛车水--guest house(地铁)

2014.8.28--圣淘沙

day3行程:
guest house(花拉公园)--圣淘沙(地铁)
圣淘沙--克拉码头(地铁)
克拉码头--武吉士(地铁)
武吉士--guest house(步行)

2014.8.29--金沙酒店

day4行程:
guest house(花拉公园站)--牛车水(地铁)
牛车水--鱼尾狮公园(市政厅站)(地铁)
鱼尾狮公园--滨海金沙酒店(步行)
滨海湾--克拉码头(地铁)
克拉码头--guest house(花拉公园站)(地铁)

day4行程:
guest house(花拉公园站)--牛车水(地铁)
牛车水--鱼尾狮公园(市政厅站)(地铁)
鱼尾狮公园--滨海金沙酒店(步行)
滨海湾--克拉码头(地铁)
克拉码头--guest house(花拉公园站)(地铁)

红点设计博物馆(Red Dot Museum)离牛车水地铁站很近,步行10分钟就可到达
全球第二家红点设计博物馆,其前身是新加坡交通厅总部。博物馆的设计展品丰富有趣,每月第一个周五还会在此举办MAAD原创作品市集。
开放时间是11:00-18:00(周一至周五) 11:00-20:00(周六、日) 门票成人8新币

2014.8.30--新加坡--香港

day5行程:
guest house(花拉公园站)--新加坡樟宜机场(地铁)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02 14:25

引用 dragonmouth 发表于 2016-03-02 14:25:03 的回复:

回复dragonmouth:楼主还没更完 其实我才是懒癌

2016-03-02 17:38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3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07 01:0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