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的云南艳遇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3

之前一直有计划去丽江旅行的,但一直没有努力进行到底,春节一直要上班,初三的时候,想看看去北京有没有车票,结果北上没有票,就想想要不去云南,结果一查,到昆明再转丽江都有票,基本上没有考虑过,就直接把票订了下来,因为考虑到春运好多人回来务工,所以也把回来的票订了,13号出发,19号回来,就这样子,开始了我的匆匆云南之行!

因为是春运,从广东这边去云南的火车,有好多节车厢都是没有人的,所以去程是好轻松,我坐的这个车,专门为春节而开的,从广州东到昆明,只要16小时,中途不停其它地方,一站到达。相当方便

经过16小时的,终于到了昆明车站,在车上听当地人说南屏街有好多特色的小吃,结果去转了一篇也没有找到想像中的,有点失望,还说什么在花鸟市场有,结果也是扑空,之后随边吃了个米线,就坐车去海埂公园!

从火车站可以坐44路车到海埂公园,也是我所知道的滇池,我那天去风好大,湖水不平静,好混浊,比想像中的海鸥更多,好多人在买东西在喂鸟,也有看见很多当地人在那里休闲活动,让我想薄最后露面的地方就是在这里,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在那里停留一小时也不到就走了,返回火车站,因为晚上9点还要乘车去丽江,据我知道的海埂还有中国男足的训练基地!,这个44路车坐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时间真够长~

我乘坐的这个旅游专车,基本上的人都是去丽江旅游的,两层列车,车上还有酒吧KTV,餐厅,在我对面铺是一对小情侣,他们第一次出来旅游,男的是潮汕人,女的是岳阳的,他们是跟团,跟长沙飞来昆明再乘车去丽江的,有时候搞不明白,都这么大的人,还要跟团出游,在车上跟他们一直聊天,男的好像好傻,一点出门经验也没有,女的就去过多次旅游,在深圳工作,晚上10点左右,车上关灯,我就去第一节车厢,因为那里是KTV,在那里点了一些酒,在听别人的撕吼,可能宣传不足,也不是好多人过来娱乐,啤酒是20元一灌,也不贵,坐得还是比较舒服,凌晨2点才回铺位睡觉!

早上6点左右到达丽江,因为没有提前订房,所以先坐公交车去古城,因为出发的时间比较匆忙,根本没有做任何攻略,所以出了火车站,看见别人在等车,我也在等,之后看见最多人上的车,我就猜这是去古城的,结果就乘了我也不知道是几路的车,看见最多人下车的忠义市场站,我也跟着下,下车后,就找了一个米粉店,大的是10元一碗,问了老板如何进入古城等等,因为时间太早了,8点我好多地方还没有开门,于是在里面逛,有一个人拉客,问我要不要住宿,因为太困了,结果就让他领了我去一个小巷子里面住了,80元一个房间,没有多仔细看,中午起来才发现这房间不行,所以下午出去走走的时候,再找明天的住宿

中午1点多醒来后就出去找吃的,这边有一些餐厅都是有驻唱的,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奇的,有点比较坑的时候,每个餐厅都会在门前挂一些什么特色菜,比较便宜的,但一进入去,就发现那些菜是没有的,而且菜单的都是比较贵的,走了几间餐厅都是这个鸟样,,所以大家去的时候可要注意,不要给门外的那些10元或者15元的菜骗进入去了!

我的在这个餐厅叫黄金海岸,2B青年装B,还是可以的,吃的东西味道就相当一般

吃饱后,就去走走,发现到处都是买碟子的,而且放的歌曲基本一都是小倩的一瞬间,不知道有多少人来丽江会买这个呢,而且还有一些所谓的工艺品,和其它地区的都相当雷同的,还有买鲜花饼的~,古城好大,没有了解过由那几片区组成的,转了一圈,又回客栈上网,看看晚上有什么好玩的!

这里的客栈老板说,丽江最出名的就是夜生活,其实这里的酒店好早就收场的,基本上12点就关了,不知道是否因为现在一天气冻的原因,反正跟我们这里比,这算什么夜生活!

在古城有好几处的美食广场,里面的东西坑得不得了,一个豆腐20元一碗,四块,一个米线25元,啤酒15元,反正就是好贵,不知道有多少游客在这个地方郁闷过,大家下次来,建议只拍照,真的没有必要在里面吃,还有什么鱿鱼须25元一串!钱多人傻才会光顾!

第二天,又换一个地方住,我这次换的地方是我在淘宝上预订的,这个比之前的好多了,景观也好多了。这都是在房间外拍出来的,老板是深圳的,价格175元一个晚上,不知道算不算高呢,反正喜欢就好了,晚上能看见古城的夜景!

比较喜欢丽江这样子有流水的地方,这些水是天然的吗,如果是,开始建城的人太利害了,小桥流水,最喜欢丽江就是这一点,但也有一些游客往河水掉垃圾,真的让人讨厌!

这边的天空都是非常蓝的,问了当地人,什么时候是淡季,他们都说基本上,全年都是旺季,希望有钱,我也想在这里开间是自己的客栈

在旅店工作人员介绍下,我来到这间叫唠叨坊的餐厅,这间餐厅基本上是没有服务的,,态度恶劣也是好正常的。味道还可以,只能说在丽江这里吃那么多天,最好吃是这一顿,价格非常合理,大家下次过来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但要记住,环境也是相当差的~如果不考虑这两个事情的话,那就来吧!

丽江的第二个晚上,今晚去泡泡酒吧,酒吧基本上是在四方街那里的,有好多拉客的,好多绰头都说没有低消费,价格合理,但进入这些酒吧后,服务员拿的单,最便的啤酒,也要600元一打,太贵了,因为我一个人,我叫了半打就好了!在酒吧艳遇,我觉得可能性太小了,也不抱希望,一个人喝到1点多就走了,这里的酒吧基本上11点后就没有驻唱的,大家要去,最好还是在9点到11点时间去是最合适的!

再次出发,前往下一站,大理,不知道在大理会否有故事发生呢!

对于大理,我也没有太多感知,只知道是古城,以前看电视总有这个地方出现,结果这次来了,本来订了一间旅店,后来珠海的一个朋友说,珠海有人在大理也开了旅店,结果我就换成去那人的地方,一个人住一个非常大的房间

大理,没有丽江的热闹,并不是我喜欢的地方,但好多朋友都喜欢这个地方,反正我就搞不明白,什么苍山与洱河,还有双廊等,独自在城中流荡,一个人晚上也不知道吃什么结果我在洋人街那里一间米线店吃云南米线,一般我喜欢吃大餐的,所以点了一个68元的套餐,盛碗的碗好大,可惜粉没有多少,于是我就加再一碗粉,在大理的第一个晚餐就这样子,又点了一瓶啤酒,反正也无聊,所以一个人吃得好慢

这时候我对面来了一个MM,也是一个人,她也来了一碗套餐,我想,如何和她搭讪呢,这时候在的电话响起来,我就同广东话同我的朋友讲话,讲完,那个女的还没有吃完,我真的想不到用什么方法了,准备要的走的时候,我就递一块纸巾给那个MM,说靓女,给你一块纸巾,那个女的说,你是广西的啊,我说不是,她以为我说白话就是广西的,我说,我是广东的,就这样子开话了,于是我又叫了一瓶啤酒,就和她慢慢的聊起来,原来她是成都的,也是一个人来,她差不多吃完的时候,我就问她,要不我们一起去走走,一起有个伴,她说好!
我们就这样子从7点左右在外面一起逛,去拍照片等等,晚上8点的时候,我告诉她,我要回房间工作,9点才出来,你来我那里里坐吧,等一下我们去酒吧玩,她说她不喝酒的,我说没有关系,我喝就好了~

就这样子,她跟我一起回我那里,我让她在客栈的大厅坐,自己就回房间处理工作上的事情,9点半左右,我们又回到步行街那里,好像这边的酒店并不多,我们就在那间叫唐朝的酒吧坐了下来,这里的歌手都是大叔级别,没有靓丽的MM,在酒吧,我们都聊得好开心,我问她,那你做我在大理的女朋友好不好,她说好,只做两天就分手。我们就这样子开始了余下的两天旅程

我81年,妹子97,其实也不是相差好大距离,但她一上喜欢叫我做大叔,我真的没有办法,气死了

第二天起来后,我们还是去吃了一碗米线,去昨天下午认识那间吃,好像有个服务员认出什么似的,看见我们就笑了笑了!之后我们就坐车去双廊,其实我也不知道双廊是什么地方,不过妹子说喜欢去,那就去咯,车费20元,之后再去什么南诏岛,这个岛非常简单,说是什么AAAA景区,也太扯蛋了

下午我们乘了一条大船,双廊大理的,费用是120元一个人,差不多坐了两小时,我们在船上聊了好多东西,湖面好平静,感觉很好!回到大理城后,我们就去吃不同的东西,因为我第二天就要走了,她还要留两天,还要去丽江,再飞成都,这夜,我们聊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早上她送我去火车站,还给我两袋水果在火车上吃,我们开始认识的时候就说过,我们只在大理做情侣,离开后,各自不认识对方,所以我们都在火车站互删对方的联系方式,各自回去各自的生活方式,缘起缘散,希望下次旅程的时候,会遇见她,现在回来差不多10多天了,梦中还时常会想起来,想起来叫我大叔的样子,想起来给一切都是美好的,为了不让美好的事情变成悲剧,我觉得我们最后这样子是最好的!
一周的云南行程就这样子结束了!
期待下次再出发!
(完)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1 12:27

引用 darrenalive 发表于 2016-03-01 12:27:01 的回复:

回复darrenalive:其实并不需要什么详细的行程,买个车票,去到哪,就算哪

2016-03-02 15:0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07 09:51

哈哈,你条友仔,又让我碰到

2016-03-15 00:50

引用 陈述 发表于 2016-03-15 00:50: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