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湾 · 拈花一笑

Nicole (南京) LV.7
2016-02-29 19:44 6126/22

微博:@Nicole-大米  (主要是记录生活中和旅游中的点点滴滴)

序言

如果音乐还不能解决你的烦躁

可能你真的需要一次远行

不用跑到天边 只需暂时逃离

比如拈花湾

预告片

关于行程

Day1:南京无锡—拈花湾
      南京无锡非常方便,动车十几分钟一趟。到了无锡之后可乘坐89路公交车站直达到灵山胜境,2元钱。在灵山那边有免费班车送你去拈花湾,从早上9点开始每隔一个小时一趟。公交车下车后,在灵山的停车场里坐免费班车。上午到达拈花湾,入住拈花湾客栈。
Day2:拈花湾—灵山—无锡
      因为灵山已经去过了,这次就只是去了拈花湾,没有去过的朋友,可以一道都玩一下。从拈花湾到灵山也有免费班车,从早上9:30开始每一个小时一趟。然后可以做88 89路公交车都可以回到市里。非常方便。省钱一点的方法就是这样坐车哦,但是不要错过了时间。其实真的很方便。

关于住宿

拈花湾客栈
在拈花湾玩想要留宿一晚的朋友,可以有两个酒店推荐。一个是我这次住的拈花湾客栈,一个是君来波罗密多酒店。这次我并没有选择他,没有去住,所以对酒店也不是特别了解,想要去住的朋友可以看看别的攻略参考一下。那么我们主要来说下拈花湾客栈,客栈在景区的里面,吃饭,游玩整个景区非常方便,偶尔逛累了可以适当地回酒店休息一下。景区里面分别有14栋不同风格的客栈,都是根据禅意改造的。都别具一格。
办理入住之后,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免费有电瓶车接送,凭房卡就可以了。如果想出景区的话,凭房卡也是可以再次入园,不用买票的。(ps:现在住在景区的客栈是不需要另外购买门票的,但是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要。门票刚开的时候好像是40 现在好像已经80了,真是涨的好快。)

Day 1

办理入驻大厅。办理好了之后就可以凭房卡入景区了,在说一下,先去问下入住者需要买门票吗 我就是去问了,他告诉我说是不用买的,入住游客凭房卡进景区。

我入住的客栈叫一池荷叶。很好找,就在天下第一肠的对面,不要问我天下第一肠在哪,你去了就知道了。哈哈哈

我的门牌号,还有个小莲蓬的门铃,有没有很可爱。

我不知道这个是干吗用的,是不是说在睡觉,让我们都轻一点,不过整个景区真的安静

房间里的小摆件,无处不透露的禅意。

关于禅主题活动

景区的活动主要以三个方面 茶道  花道  书道,体验抄经,打坐等禅者生活方式。
景区在周末是有组织类似于这些的集体活动的,但仅仅只是周末,但是需要提前报名。
1 茶道
 在拈花湾里有很多茶道管,点上一壶清茶。平日里感叹生活走的太快,来不及回望来时的路,就在这里,让时间慢下来。

2.花道
通过插花感受自然、生命的变化,在创作美丽的作品和欣赏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审美,这种以插花为手段,以提高精神世界修养为目的的学习生活方式。在景区里 一叶花道管 有免费教学的。

3.抄经
最重要的还是不让自己的心有一丝杂念
这个活动是景区周末会组织的,可惜我去的时候并不是周末,但是在景区里面的一家店里可以免费抄经,那是一家卖衣服的店,叫:伽然。抄完也可带走,但是记得抄之前洗手,抄完之后记得把毛笔洗干净再走。

这里就是组织抄经的地方。

写在最后

心接四面八方,深信“禅只在生活之中”

我觉得写游记的乐趣在于方便了别人的行程,但是最最重要的是自己亲自感受了这份大自然的魅力。不管是照片拍出来在美,也没有自己亲自去目睹那一瞬间美丽。有很多美丽的照片没有全部po出来,就是希望朋友们能自己亲自去看看。

欢迎有更多的朋友能跟我一起,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大自然的美丽。欢迎随时互动。

希望 生活能像这花一样美好。

希望 心境永远在抄经的时候一般 没有一丝杂念。

Nicole
                                                                                                          2016.02.2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1 11:08

引用 piggieya 发表于 2016-03-01 11:08:04 的回复:

回复piggieya:我就是直接走的。任性一回~

2016-03-01 11:1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5:2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07 12:51

引用 cobeluk 发表于 2016-03-07 12:51:18 的回复:

回复cobeluk:嗯嗯~

2016-03-13 16:11

晚上的表演几点开始

2016-04-29 14:07

引用 helen910 发表于 2016-04-29 14:07:03 的回复:

回复helen910:一般7点

2016-05-01 08:48

lz 请问你住宿一晚多少钱

2016-05-17 21:20

引用 小财迷 发表于 2016-05-17 21:20:09 的回复:

回复小财迷:380一晚呢~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05-17 21:20:38 的回复:

380一晚呢~

回复Nicole:请问是打电话定的吗 还是哪个网站可以定的啊 因为我看拈花湾没有这么便宜的住宿诶

2016-05-18 11:53

引用 小财迷 发表于 2016-05-18 11:53:32 的回复:

回复小财迷:我之前是在阿里旅行上订的呢。我们那时候订的可能便宜点吧。门票那时候才20呢 现在应该是涨价了吧

2016-05-20 19:06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05-20 19:06:45 的回复:

回复Nicole:嗯 确实是涨价了不少啊

2016-05-21 11:07

引用 小财迷 发表于 2016-05-21 11:07:22 的回复:

嗯 确实是涨价了不少啊

回复小财迷:嗯那 我前几天也看了 涨价了好多呢

2016-05-23 20:48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05-23 20:48:55 的回复:

嗯那 我前几天也看了 涨价了好多呢

回复Nicole:越早去越好啊 而且我问了抄经要钱了只剩花道了

2016-05-23 21:37

引用 小财迷 发表于 2016-05-23 21:37:10 的回复:

越早去越好啊 而且我问了抄经要钱了只剩花道了

回复小财迷:现在超经也要钱了?

2016-05-25 08:48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05-25 08:48:41 的回复:

现在超经也要钱了?

回复Nicole:对的 反正现在只有一个花道了 我那天打电话给拈花湾问的

2016-05-25 14:54

引用 小财迷 发表于 2016-05-25 14:54:03 的回复:

对的 反正现在只有一个花道了 我那天打电话给拈花湾问的

回复小财迷:天呐

2016-05-25 14:55

赞  想去!!

2016-06-06 19:28

酒店没有订在拈花湾里,晚上看表演还有车返回市区吗?

2016-07-18 10:13

引用 不叨会shi的Doris 发表于 2016-07-18 10:13:23 的回复:

回复不叨会shi的Doris:看完表演的话 可能就没有车了哦 自己开车才行看完表演再回去~

2016-07-18 13:41

引用 超级大猫 发表于 2016-06-06 19:28:27 的回复:

赞  想去!!

回复超级大猫:快去玩一下

2016-07-18 13:42

支持下老乡,证明偶来过。听去过的朋友们说起,抽空一定去趟感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