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Europe Finland 人生的第一次北极圈 rovaniemi--kemi

• 出发时间/2015-02-20

人生的第一次北极圈,很有意思的芬兰,的确太冷,随便拍拍,在这里还是表扬一下曾经用过的佳能,一直零下的温度居然没有当机一次,安全性能非常可谓。

一如既往,言归正传,本次的行程比较小众,由重庆时间10:00出发直飞芬兰赫尔辛基到达当地时间下午16:00(芬兰当地时间相比重庆晚6小时左右),然后在赫尔辛基依然乘坐芬兰航空直达全球唯一被世界认可的圣诞老人发源地----rovaniemi(飞行行程大约1个小时)

rovaniemi,很多人喜欢称呼为瓦村,认为这样亲切一点,既然亲切,文中我也就这样称呼了。
这就是瓦村的市中心,除开冷以外的第一印象,就是小得可怜。 小到什么程度呢?考虑到观众都来自五湖四海,这样形容吧,整个商业中心加起来也就不到天朝故宫的10分之一。

当地随处可见此类驯鹿角的工艺品专卖店,质感很好,价格一般5欧-10欧不等,一开始还觉得比较残忍,后来发觉是自己孤陋寡闻了,驯鹿角长长以后每年都会有专人帮它们去掉鹿角的一部分,这样对它们的生活和生长都是有好处的,因此大可放心购买

下图右边据说是地球上最北边的一家麦当劳了,呵呵,想起还是很有意思的

当地的出租车是需要电话到出租车公司预约的,或者到市中心指定的2-3个出租车站台乘车,

这座桥的名字忘记了。。。有知道的摄友帮我补上,据说是二战时期留下的桥

这就是北回归线了,刚好穿过圣诞老人村,我也忍不住在上面跨越几次,成就感瞬间爆棚

原来老习和孟总早就悄悄眯眯过来合影过了,希望圣诞老人能够给他们带来好运,给国家带来好运!

从rovaniemi坐巴士大概1个半小时可以到达一个北极动物园,当然我主要是为了北极熊而来。。。

感觉北极熊比我想象中的要小一些,要温顺很多,也许是圈养的原因,失去了很多野性,更多的一面我想应该用萌来形容。

驯鹿近看的确是很有灵气的动物,难怪圣诞老人选中了它。

买了两瓶当地自酿的果酒,据说这家动物园旁边的果酒店很出名,老板好像对China很感兴趣,旁边一起的芬兰顾客说在上海呆过很长时间,不知不觉又聊开了,这两瓶酒至今我都放在家里,主要是那两个手工酒瓶套太漂亮了!

第二天去到了Kemi,有一个冰雕公园,不知道有没有哈尔滨公园好看(因为没去过),走在里面,一个字,冷!而且风唰唰的吹着,感觉连相机都拿不稳了。

下面就是我本次最期待的游览对象了,sampo号破冰船,目前也是世界上唯一一艘用于旅游的民用破冰船,以前是军用比较多,船内设施非常齐全,站在甲板上,看到船尾的厚冰啪啪破开,现场实在震撼。

中途停留的时候,我们还下船踏冰拍照,甚至穿上了专业防寒服在破开的冰池中游泳,我想这些记忆一辈子都忘却不下。

和captain的合影

很是羡慕这只冰上摩托队伍,今后有机会一定要亲自体验。

此时已是2016年8月,北极圈之旅至今也能令我魂牵梦绕,人生我想就是不断上路,不断寻觅和探索,我,时刻准备着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01 11:10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5:1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