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我来了--------9月塞罕坝3天自驾游

-pander- (海淀区) LV.5
2016-02-29 20:40 2648/9

2015年9月大阅兵期间塞罕坝3天自驾游

一直想整理一下2015年走过的路程,终于在今天打开电脑、拿起了鼠标,开始了这个过程。
2015年的夏天刚刚离开校园,踏上社会的大门,在阅兵放3天假的时间里,决定约上小伙伴出去爽浪一把,于是有了塞罕坝3日自驾游之旅。
制定路线:北京丰宁御道口塞罕坝围场县城承德北京

租车:提前在pp租车上租了一辆普通轿车(大众捷达手动挡),算上3天的租金、买的各种保险总共花费528元。

购置物品:美廉美app(此处不是打广告)预定的水和各种零食,早晨超市开门直接取货走人,只因为离美廉美特别近。

第一天(2015-09-03)

物品装车,人员到齐,设置好导航,正式出发。

开车行驶在东三环,因为这一天是大阅兵,路上车很少。

去的时候只在北京市内走了一小段京承高速到达怀柔,从怀柔转京加路(北京-黑龙江加格达奇)然后转国道G111。在查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人说国道G111风景特别好,走过一趟发现真不是盖的。

路边很多很多成片成片的向日葵,路边摘了两颗路上吃(但是不是特别熟)

路上车很少很少,行驶在这里感觉像在拍公路电影。

沿途的蓝天真是美到爆(照片都是在车里拍的)
当日下午5点左右到达御道口入住御道口酒店

康熙大帝的雕塑是根据康熙王朝电视剧里面陈道明饰演的角色定制的,与承德市区里康熙大帝的雕像是不一样的。

到达御道口后,入住御道口御华酒店,原本在去哪儿网上订了这家酒店,到了之后发现人很少,就问了一下房价,结果比网上订的便宜(得亏没提前付钱),最后一间标准间、一间三人间花了200块。

办理完入住后,开车前往买塞罕坝的门票,因为塞罕坝的门票是一张票可以2天内一直出入使用,买完门票后直接驾车进入塞罕坝玩耍。

进入塞罕坝景区,正好赶上太阳落山

晚上吃饭的地方挺多,但是人也特别多,想吃烤羊腿,但是鉴于排队等位很慢,索性回宾馆,找老板给做的晚饭,老板很实在,那牛肉很地道,最后的肉都没吃完,一顿饭才不到200块。
值得一提得得是,御道口附近就俩加油站,一个在御道口景区外,一个在御道口内部,当时两个加油站都没有93号油了,只好加的97号油,而且排队加油的车队伍特别长,因为塞罕坝景区实在太大了,必须要车油够够的。

吃过晚饭,因为开了一天车太累就会房间睡觉了。

第二天(2015-09-04)

特别不幸的是,今天天气阴天。
早晨7点就起床了,在宾馆吃完早餐,小伙伴在办理退宿,我在宾馆外调戏一只小狗狗

然后就驾车前往塞罕坝景区,天灰蒙蒙的,感觉要下雨的样子。

草原上到处都是下面这种大风车

碰到了几次牧民在放羊

在草原上骑马,找了个地理位置靠里面的20块钱一位,绕那个小山丘跑一圈,在骑马过程中还把墨镜丢了。

去的时候这个湖都干涸了,据说雨季很美很漂亮

这是塞罕坝比较漂亮的景点之一-------七星湖

离开七星湖之后就哗哗的下起了雨

考虑到下雨路不好开,决定早点开车前往围场县城,在路上全是这样的花,好漂亮!

冒着大雨在晚上6点多到达皇林帝苑大酒店,办理完入住,大众点评查到一家烧烤特别地道,驾车前往吃烧烤。

围场县城的晚上

吃完饭因为下雨所以回到宾馆,小伙伴们玩炸金花玩到12点。

第三天(2015-09-05)

早晨起来从浴室往外看,整个县城被大雾笼罩,空气里弥漫着清爽的味道

因为起床都10点多了,酒店没早餐了,所以找了家早餐店吃了点早餐,开车上路,直奔承德
第三天(2015-09-05):
到达承德后,鉴于时间原因在承德吃了午饭,然后开车绕小布达拉宫和承德避暑山庄绕了一圈,就离开了。返回时候从承德上的高速一直到北京

路上经过的个别服务区(其他时间基本都在睡觉,哈哈)

密云北京入口检查站还与别的车发生了剐蹭,还好不严重,双方都走保险和平解决了,处理完交通麻烦到达北京已经晚上9点,就在木屋烧烤国家展览馆店吃了烧烤。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01 12:2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5:07

引用 swordluo 发表于 2016-03-01 12:27:04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swordluo:待我慢慢回忆一下攻略,再更新到游记中。

2016-03-01 15:3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07 13:50

引用 妖精也很好 发表于 2016-03-07 13:50:52 的回复:

回复妖精也很好:谢谢你的建议,最近比较忙,有空更新进去

2016-03-16 11:10

2016-03-24 19:09

引用 celinerr 发表于 2016-03-24 19:09:31 的回复:

回复celinerr:谢谢

2016-03-25 13:50

2016-04-01 10:21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4-01 10:21:40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多谢,还希望游记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