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四国游

2016-02-29 20:51 4943/15
  • 出发时间/2015-12-12

欧洲

2015最后一个月,得到一个突然的机会,于是临时决定去欧洲一游。行程为“欧洲四国11日游”,收拾好行装,和我妹妹一起,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12日大清早,乘飞机到达成都机场,去欧洲的飞机是晚上的,于是我们决定去成都市区逛逛。宽窄巷子是个不错的去处,以前去过多次成都,还是第一次到这里。

还品尝了成都小吃,点太多了,实在吃不完,最后打包当晚餐。

下午六点过回到机场,才知道是凌晨2点的航班,只好在机场耐心等待了。看看时间,已经半夜两点过了,还没有登机的迹象,一问才知道,原来我们竟误打误撞的赶上了成都巴黎的直飞首航,都在等成都市的各位领导。两点半,领导们终于到了,照了几张相,然后登机起飞,每人还发了一个首航纪念封。

经过十一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第一站---巴黎

一下飞机,导游就开始忽悠大家参加自费项目,最便宜的一项都是35欧其余的动辄五,六十欧,甚至上百欧。而我们最得意的就是,我们好几次把导游炒了。老公93年曾在巴黎工作过两个多月,所以这次出发前向我详细介绍了巴黎的景点,所以第一站,凡尔赛宫自费,我们就不参加,因为老公说了,里面没什么意思,主要是看它的建筑。于是导游一趟把我们拉到一家中国餐馆,让我们在那里等着,等去的人回来后吃午餐。我们一行共七个人被扔在餐馆里,导游还吓唬我们,说巴黎不安全,到处都有偷的抢的,不要自己出去,我们向他问路,他不说,餐馆里的人和他一伙的,也不告诉我们,于是我一生气,决定到街上去问(我懂英语)。还有四个成都妹子听说我们要自己去玩,也要跟着我们。到门外一问,原来凡尔赛宫丽这家餐馆并不远,就在我们旅游车经过的路上,在一个十字路口的右边就是,导游(中国的)却带着我们左转后又开了四站多路才到的餐馆。我们问路的法国人都很热情友善,一个法国老太太不但详细地告诉我们怎么去,还给我们每人一张公交车票(法国公交车上没有卖票的),我们顺利的到达凡尔赛宫,一看旅游车也刚到,因为导游带他们绕圈,你懂的。在凡尔赛宫外面照完相后,我们决定沿着美丽的梧桐大道走回餐馆。一路拍照,玩得很开心。回到餐馆,我们先开始吃饭了,他们才回来。

下午,又是自费,船游塞纳河。我一看,塞纳河就和我们的南明河差不多宽,两岸都是街道和建筑。我一想,在船上和在路上看的不都一样吗,而且还不能停下来照相,于是我们姐妹俩决定还是不参加,自己玩。沿途看了巴黎的歌剧院,芭蕾舞剧院,一直走到埃菲尔铁塔。由于导游拒绝带我们上塔观光,于是我们决定先去侦查一下。那天是周六,塔底下很热闹,有四五个民间团体在那里活动,各种表演,很有意思。

本想上塔观光,但导游说游河只有一个小时,怕误了时间,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再来。回到了码头,游河的人都还没回来,顺便就问了一下船票的事,原来塞纳河的船票15欧一张,两天之内可随意上下船,导游收了每人50欧。找到了导游,说是因为有两个人的船票有点问题,耽搁了一阵,所以游船回来的时间就推迟了。船终于回来啦,听团友说导游是从上一个团的导游手里拿的旧船票,结果有两张票通不过验票机,所以耽搁了,晕哦!!吃完晚饭,回到协和广场,参加自费夜游巴黎的团友们等另一个旅游团的车来接。天渐渐黑了,不远处的埃菲尔铁塔亮灯了,蛮好看的。夜游的人走了,我们剩下的人乘车回了酒店。没多久,夜游巴黎的人也回来了,一片抱怨声,说就是坐车在协和广场周边绕了三圈,就是在巴黎圣母院门口下车看了一下,其余的都是车游。

第二天早起,去卢浮宫,在卢浮宫前面的广场上一直等到大天亮,很多跑步早锻炼的人经过,他们都很热情的接受我们的合影要求。

早就听说看完卢浮宫至少要一天,因为世界著名的雕塑和绘画都在这里,可是导游只给我们一个半小时,于是我们只能用跑的,正宗的跑马观花。

原来自拍是上帝发明的

原来自拍是上帝发明的(大笑)

下午,导游带大家去巴黎的奢侈品名店购物,说给三个半小时,于是我们姐妹俩又偷偷地把导游给炒了。溜出商场,我们直接打车去了巴黎圣母院,不贵,就10欧。圣母院里正好在做周日礼拜非常好看,我们一直看完,又是照相,又是摄像,忙得不亦乐乎。

弥撒结束后,花了3.5欧/每人,我们登上了塔顶钟楼,在那里可以俯瞰整个巴黎

之后,我们又打车去了埃菲尔铁塔,17欧的电梯票,登上了塔顶,鸟瞰巴黎

尽兴以后,又打车回到老佛爷,其余的人都还在购物,我就顺便买了点小礼品。晚饭后去看凯旋门,之后就坐车离开了巴黎

次日,到了瑞士卢塞恩,又译“琉森”,是琉森州的首府,位于瑞士中部,罗伊斯河出口与四州湖的汇合处,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也是最受瑞士人喜爱的瑞士度假地。琉森是座历史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一下车,导游就把大家带进了钟表店,我和妹妹照例又开始了我们的自由行。由于这天不安排团餐,我们就到湖边的木质长廊里(据说历史悠久),坐在里面的座椅上吃我们自带的食物。湖里有很多的海鸥,还有白天鹅和黑天鹅,岸上还有很多鸽子。我们刚开始吃,鸽子和海鸥们就不请自来,说铺天盖地也不算夸张,很自觉的和我们分享食物,跳到肩上,头上,手上来抢,比黔灵山上的猴子还厉害

著名的八角水塔

卢塞恩的大教堂

卢塞恩火车站

古代藏宝屋

路遇圣诞老人

葡萄酒窖

中国送的日晷

来到了韦吉斯小镇,我们要从这里坐特有的齿轮小火车登阿尔卑斯山的瑞吉峰。这是一个静谧的小镇,沿湖而建,瑞士不怪号称千湖之国。

菲茨瑙的登山列车车站,坐上小火车,去登瑞吉山,这座山是阿尔卑斯山的最前沿,Mt. Rigi被称为“山峦皇后”,是瑞士中部最有名的瞭望台。自古以来,它就是一个很有名的观赏日出和日落的地方。在山顶的瞭望台上可以欣赏到阿尔卑斯山脉的全景观和延伸到德国黑森林和法国的平原。19世纪前期,韦伯、门德尔松、维克多·雨果等文化名人就到访过这里。1864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也亲临瑞吉山。1871年这里修建了登山铁道,也是欧洲的第一条登山铁道。现在,游客可以从菲茨瑙坐登山列车上山,一览胜景。导游收了我们每个人110欧,后来退了5欧,具体价格我们没时间去问。

继续前行,来到了意大利的首都---罗马。上午,先去参观国中国---梵蒂冈教皇国,世界上最小的国家,面积0.44平方公里,是欧洲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罗马教廷的所在地。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的梵蒂冈高地上。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宫和梵蒂冈博物馆等,内有米开朗琪罗的壁画;梵蒂冈博物馆、图书馆与美术馆藏有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以来的珍贵文物和艺术作品。国土大致呈三角形,除位于城东南的圣彼得广场外,三面都有城墙环绕。它地处台伯河右岸,以四周城墙为国界。属亚热带地中海型气候。这个国家没有工农业生产,也没有军队,仅有一支人员寥寥无几的警卫在负责国家的安全工作和保卫教皇的安全及参加宗教仪式。
  简言之,梵蒂冈城,是梵蒂冈的首都,亦即国家,故曰“城国”。以前只知道这个国家非常小,但具体小到什么程度却没有概念。这次终于搞明白了,原来这个面积就是一座教堂加一个广场

下午参观古罗马斗兽场(外观)以及自费罗马深度游和吃“意大利大餐”,收费每人115欧。毫无列外,我们带着四个毕节老乡又开始了自由行。据说有两个罗马,一个在地上,一个在地下。罗马遍地古迹,到处都能看见发掘现场,也没有壁垒森严的,就一道绳子拦起来,游客可以随意参观。我们参观了古罗马遗址,威尼斯广场,还在地道的罗马餐厅里吃了一顿意大利餐。

接下来是艺术之都弗洛伦撒。本想去看看著名的比萨斜塔,导游却不让去,因为要自费,却没几个人报名,地点又远,离弗洛伦萨还有一个多小时的火车,虽心有不甘,也只好放弃了。名城佛罗伦萨是托斯卡那大区的首府,是一个颇具绅士格调的城市,充满和谐与优美、庄严与秩序。城市规模很小,市内街道到处是敞着门的工匠店铺,传统市场保留至今。现代商店的橱窗里展示着高级皮服、时装、真丝领带和木框镶嵌的古建筑印刷品。这里仍保留着文艺复兴以来的传统,每年6月24日放焰火,举办穿着中世纪服装的足球赛,纪念该市保护神圣乔万尼。著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城中,是天主教佛罗伦萨总教区的主教座堂,由大教堂、钟塔与洗礼堂构成。洗礼堂位于大教堂西边数米,为白色八角形罗曼式建筑。钟塔高85米,属哥特式建筑,由六层方型结构向上堆叠成柱形,外墙铺白色大理石,纯净优雅。外表装饰得让人眼花缭乱,里面却非常简单,据说是因为外面修建得过于奢华,以至里面没钱装修,草草了事。

洗礼堂的大金门,据说可媲美天堂,又叫天堂之门。

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城市东南的小山上,广场中央安放着米开朗基罗《大卫》的复制品。黄昏时分从广场上眺望佛罗伦萨老城区玫瑰色的老房子和花之圣母大教堂的圆顶,会又不一样的感觉。

小商品市场

由于不去比萨斜塔,时间就很多,导游的点子又来了。他说要带大家去一个便宜的地方购物,但是每个人必须交25欧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只有少部分人想去,结果他还是让司机开去了。下车后我们就和他起了争执,我们说要投诉他私自加购物地点和时间,最后他向我们道歉,也没收我们几个的钱,还请我们喝咖啡。第七天,来到了水城威尼斯威尼斯水上城市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它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诗情画意久久挥之不去。威尼斯外形像海豚。城市面积不到7.8平方公里,却由118个小岛组成,177条运河蛛网一样密布其间。城内古迹众多,有各式教堂、钟楼、男女修道院和宫殿百余座。大水道是贯通威尼斯全城的最长的街道,它将城市分割成两部分,顺水道观光是游览威尼斯风景的最佳方案之一,两岸有许多著名的建筑,到处是作家、画家、音乐家留下的足迹。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的中心广场,广场东面的圣马可教堂建筑雄伟、富丽堂皇。总督宫是以前威尼斯总督的官邸,各厅都以油画、壁画和大理石雕刻来装饰,十分奢华。总督宫后面的叹息桥是已判决的犯人去往监狱的必经之桥,犯人过桥时常忏悔叹息,因而得名“叹息桥”。如威尼斯整座城市建在水中,水道即为大街小巷,船是威尼斯唯一的交通工具,当地的小船贡多拉独具特色。地接带着我们匆匆的看了圣马可教堂,总督宫和叹息桥。导游说,坐贡多拉每人需交35欧,结果没几个人去,于是他就不管了,离游轮登船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于是我们姐妹就带着四个毕节老乡,一行六人去坐贡多拉,一问价格,一船六人,价格可以商量,结果我们谈到80欧一条船,我们六人坐上贡多拉去游威尼斯的小巷。坐游轮走黄金水道,是威尼斯的富人区,贡多拉走小巷子,是平民区,各有特色。

叹息桥

黄金大运河

听说当晚我们将住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就百度了一下。原来因斯布鲁克是个迷人的小镇,它的观光客居奥地利之冠。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昔日皇亲贵戚留下来的宫殿、墓地与建筑群。迈希米连大帝在位时所盖的黄金屋顶,也成为茵斯布鲁克的著名象征。著名的水晶制品制造商施华洛世奇Swarovsk公司于1995年在城市郊区的总部建了这座多媒体声光的水晶世界。在水晶世界可以欣赏到水晶世界独特的韵味。于是我们就向导游提出带我们在因斯布鲁克游玩一下,导游提出每人要收10欧,大家都同意了。于是次日,导游带着大家在因斯布鲁克游玩了半天,看了大教堂,金色屋顶和施华洛世奇,买了些水晶制品。

由于在因斯布鲁克耽误了半天,到达德国法兰克福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地接带着大家匆匆的逛了一圈,导游说,欧洲人不喜欢夜生活,一般晚上八点以后就基本没人了,但现在快到圣诞节了,街上异常的热闹,还有夜市小吃,但也就是烤肠,爆玉米花之类的。在欧洲这些日子,虽说团餐都是中国餐,但只有那么难吃了。而早餐总是一成不变的面包,经常硬得可以拿去当武器。好多人都受不了,跑去吃泡面,但是欧洲人都习惯喝自来水,开水就成了奢侈品,2.5欧只能买咖啡杯半杯开水,泡一盒面至少要买四到五杯开水,多么高贵的泡面哦

终于要回家了,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登上了回国的飞机,想念着家乡的美食,贵阳,我回来了!!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01 13:2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5:0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07 01:0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07 09:51

引用 xtomorrow 发表于 2016-03-07 09:51:09 的回复:

回复xtomorrow:相信你也能的

2016-03-07 10:14

引用 zhanglindicsu 发表于 2016-03-07 01:00:29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zhanglindicsu:希望能有所帮助

2016-03-07 10:15

你好,看了你的攻略,真佩服。
我们大妈级15人4月中旬去欧四国德意法瑞,跟团游,很高兴分享你的经历,期待你的建议。
我们是湖南的,能加入你的微信吗?我手机1337237757

2016-03-27 10:46

很高兴认识你,我四月走西藏去尼泊尔

2016-03-28 13:29

谢谢,真羡慕你的人生。我手机13337237757,上次少了3.

2016-04-01 08:22

我的13984309704

2016-04-01 10:17

哈哈,阿姨好可爱啊~

2016-05-24 11:55

引用 jessica^ ^ 发表于 2016-05-24 11:55:29 的回复:

回复jessica^ ^:谢谢

2016-05-25 09:19

引用 jade 发表于 2016-05-25 09:19:1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jade:如果有些自费项目不去的话,导游会把你一块带过去吗?听说很多项目笑买会便宜很多

2016-05-25 23:30

会的,不过他理亏,不敢强行问你要钱

2016-05-26 11:53

引用 jade 发表于 2016-04-01 10:17: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