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不如你——新春大不列颠12天自由行【伦敦、曼彻斯特、约克、利物浦、伯明翰】

🍉cherry (济南) LV.15
2016-02-29 20:52 27940/52
  • 出发时间/2016-02-03

我和我老票在一起五年,三年异国,隔着八个小时的时差,万恶的资本主义大英帝国带走了我的老票。以前只能在视频里,听他跟我聊他的生活,提到有太多地方我没去过,我却只能想象他在这些地方的画面。终于可以来到这里,可以让他带着我亲自去看看。
      苦逼上班族,没有太多的假期,老票还在读书。于是选择过年的时间去,来回一共12天。
      世界这么大,要和老票一起努力去看看。浪荡世界!

英国签证

像我这样白本护照,没车没房没钱,刚工作又未婚,据旅行社说是最可能拒签的一类人。不过习大大去过英国了嘛,然后英国对我们也相对开放了,感觉会容易一点。
       懒得翻译资料,又是第一次办稳妥起见找的国旅来办。总体办下来,很省心。只需要提供一些个人资料,其余旅行社都会帮着搞定,甚至去签证中心交材料的时候,也是有人陪签的。因为老票在曼大读书,他那边也提供了个非官方的邀请函和在读证明,感觉也蛮有用的。计划2月初去英国英国一签是半年的,提前了三个月办的签证。效率很快,从准备材料到签证到手也就一个月的时间。没有想象中那么的麻烦。
      所需要的资料有:
1、 签证申请资料表(旅行社提供)。
2、 有效因私护照(半年以上有效期,旧护照首页复印件,所有签证页复印件)原件也是要用的。
3、 2张近期白底2寸彩照35*45mm(6个月之内拍摄)。
4、 身份证反正面、全家户口本所有页的复印件。
5、 银行流水账单(6个月内,要求余额在壹万以上,银行盖章),银行存款证明信原件(5万元以上,含5万)。这些都是需要提供原件的。
6、 房产证,行驶证的复印件(自己没有 用的父母亲的)。
7、 在职人员需提供本单位中英文在职证明加盖单位公章和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旅行社翻译好了 自己去单位办的)。
8、 酒店预订单或英国居住证明(写的我老票的宿舍地址)。
9、 往返机票预定单(旅行社提供)。

虽然是去看老票的,因为老票学校不给提供官方邀请函,所以还是按照旅游签来办的。按照旅行社的说法就是资料越全越好,济南英国的签证中心,需要自己去送签,需提前在网上预约。送签过程很简单,就是上交所有资料,照相以及录指纹,整个时间不超过20分钟。15个工作日后会给回复,然后再去签证中心拿就好了。
       签证费用:2140元

英伦情歌

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he is tired of life;for there is in London all that life can afford.
                                                                                                                    ——Samuel Johnson
     这应该是世界上有关伦敦的最有名的佳句了吧,“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也就厌倦了生活”。

把伦敦作为大不列颠之旅的开始和结束,带着所有的向往与好奇,以及重逢的喜悦。任何地方听说过,都不如真的去看看,去真心感受古老的国度她的迷人所在。这里是个适合怀旧地方,一切都是古老的存在,甚至很少看到高楼林立。伦敦依然有大城市的模样,热闹繁华,也有着日不落帝国昔日的辉煌痕迹。

出行准备

第一次 自己出门去那么远的地方。
       很早就开始计划。一般是我来定去哪里玩什么,老票帮忙制定路线。看了许多游记攻略,基本上蚂蜂窝所有英国宝藏游记和与个别城市有关的游记都有拜读。
       还特地又看了遍《傲慢与偏见》想去达西庄园,后来去过温莎城堡老票说没差很多,就没去;还重温了《诺丁山》啊,想周末去notting hill看看,周杰伦大笨钟MV里也有那个书店呢,后来伦敦时间太赶又跑去购物了,我就又没去;去约克的时候还计划去周董结婚的约克霍华德城堡,可惜后来一查在郊区没法当天来回,就安慰自己说下次还有机会。。。往往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如果说此次旅行是否有遗憾,一定会有一些呀,好些地方都没有去。老票担心他的有些安排会不会不尽如人意,我觉得不会,我们就是在一次次的遗憾里找到不一样的世界,也会期待下次的旅途。

蚂蜂窝推荐过一本:创意浪漫之旅@伦敦,体验不一样的伦敦游。感兴趣买来一本看了看,虽然上面提到的地方我都没找着,但确实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伦敦,而且把伦敦清晰明了的划成了几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特色。伦敦有的不仅仅是风景,更多的是风情。里面提及很多伦敦特色产品,以及创意小店,对买伴手礼很有帮助。

机票、入境

【机票】
          提前两个多月订的机票,英航往返,北京——伦敦直飞。由于春节期间不是英国的旅游旺季,票价相对便宜,共£560。老票在英航官网订的,他说还是官网比较可靠,提前24小时可以办理登机。选择的靠过道这边,坐久了随时可以站起来活动。
          航班号:BA38  北京——伦敦  10个多小时
                         BA39  伦敦——北京   9个多小时

BA38的航班(飞往伦敦)的飞机比较新,平板电脑里的电影也挺多的,而且电影都比较新,漫漫长路上刚好把没有看过的电影都看了一下~下面的遥控器同时也是个游戏手柄,里面的游戏也蛮有趣的。而且比较好的是左边有个USB接口可以给手机充电。飞机上只要把手机开到飞行模式就可以玩手机啦!不像国内一定要关机。回来北京的BA39航班要旧一点,没有手机充电的地方, 平板电脑里面有中文字幕的电影只有四部,少得可怜。座位也不如上一航班舒服。

飞机上提供两次餐食,一次晚餐一次早餐。中间还会有饮料提供,饿了还可以跑去机舱最后拿点小零食吃。晚餐有披萨和米饭选择~早餐有面条和英式早餐选择。用餐后,会有乘务员来帮你倒咖啡或者红茶。英国的小甜点真的是太甜啦!

酒店预定

住宿方面除了在伦敦住了三天,其余时间都住在老票学生公寓里,省了一大笔开销。
       伦敦住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房间比较小,但是交通便利,价格合适,还包含早餐,看着像是刚刚装修过一番的,比较干净。还是蛮推荐的。离海德公园很近,步行大概十分钟。

宾馆在伦敦Zone 1 的边缘。地铁 Distric/Circle 线, Bayswater站下,对面不远处就是。也可以在Queensway站下,大概走5分钟的样子。从伦敦希斯罗机场坐地铁大概五十分钟。建议找1区以内的地方,再远的话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

房间确实有点小啦~不过早餐不错 有传统的 English breakfast tea以及新鲜咖啡,可颂和现烤面包片,还有果汁、牛奶(凉的)。

窗外的风景还不错~楼下有很多餐馆,中餐、西餐、快餐基本都有。还有TESCO和Sainsbury`s,可以买水果喝酸奶,酸奶超好喝。

旅行交通

英国买火车票都是老票订的,多年生活在英国也是订票的一把老手了,都是网上提前预订的!还帮我办了青年卡(18-25岁坐火车有优惠)。
       买英国火车票有两种方式,一是现场购买,二是网上订票。
       现场购买:只要到各个火车站窗口,报出自己的目的地、车票类型、出发时间/往返时间、座位类型等信息即可,支持现金和刷卡(可以用国际信用卡)。也可以用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订票,选择目的地、时间等,刷卡订票。
       网上订票:在各大火车公司的官网下订单(需要有一张国际银行卡),出发之前到选定的火车站里的自动售票机上插入银行卡和订票号码,即可打印车票。
       APP:我看老票都是用的National Rail 很方便的 可以查火车站台 实时跟踪火车到了哪里。
       票的种类和票价:英国的火车票分好多种,Peak的是高峰时段的火车,Off-peak是非高峰时段的火车。旅游一般买非高峰票就可以啦,还便宜。大概周一到周五从早上7点半到10点,下午4点到6点半是高峰时段。周末都算非高峰时段。
      价格的话,没有具体时刻的票anytime的最贵,有具体时刻的选择off-peak 的时间最便宜。我们如果时间不确定都是买off-peak可以随便坐的那种票,没有固定座位,但只要没有被reversed的就可以坐,看人品咯,比anytime便宜。如果时间确定,就买具体时刻的选择off-peak。

这一把的火车票 都可以打牌了!我其实想好好摆成一个圆的。

旅游花费

我们两个人的花费:
机票:£560(就我自己的机票)
住宿:£227 (伦敦三晚)
青年卡:£30一张 有效期一年~光是伦敦到曼城的火车票就赚回来了。
火车票:伦敦——温莎  £13.9
               火车票我们两个人都有青年卡打折
地铁:£33
公交(曼城):£8.2  250路车全天
各景点门票老票都是有学生证的,会节省一部分。
景点:    伦敦塔 £42
                伦敦桥£17
                歌剧魅影 £108
                圣保罗大教堂  £34
                温莎城堡 £13.9
                约克大教堂  £29
                泰特美术馆 £13
吃饭:我们两个都是不愿意亏待嘴巴的人 吃的没有很省 还会常常买零食酸奶水果 大概花了£800

行程安排

2016.02.03——2016.02.15
DAY1    北京>>>>伦敦
DAY2    伦敦
             海德公园—伦敦塔—伦敦塔桥—国家美术馆—特拉法尔加广场—CHINA TOWN—女王陛下剧院(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DAY3    伦敦
             大英博物馆—圣保罗大教堂—牛津
DAY4    伦敦>>曼彻斯特
             温莎小镇—温莎城堡—邦德街—Selfridges—曼彻斯特
DAY5    曼彻斯特(除夕夜)
DAY6    约克
             约克城墙—约克大教堂—肉铺街—贝蒂茶室—克利福德塔
DAY7    曼彻斯特
             老特拉福德球场—Trafford centre
DAY8    利物浦
             阿尔伯特港—TATE美术馆—披头士纪念馆—中国
DAY9    曼彻斯特
DAY10  曼彻斯特
DAY11  伯明翰
             维多利亚广场—伯明翰运河—海洋中心—中国城—Bullring购物中心—New Street Station
DAY12  伦敦>>>>北京

DAY1:北京—伦敦

伦敦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首都。
        2月初的英国,在寒冷冬季的尾巴,多雨、多阴天,日照时间长,多云的灰色笼罩整个城市。英国时间下午四点到伦敦,外面天色已暗。从伦敦希斯罗机场城地铁到达预订宾馆。
       一切都显得古老,当然也包括地铁。伦敦地铁(London Underground)作为伦敦公共交通的核心,自1863年建立以来是世界上最古老及最大的地下铁系统。复杂程度,难以想象。到了站在地下穿梭来回换乘,交织盘桓在伦敦城。

【London Tube】
        与上海地铁不同,仅作为公共交通工具。没有上海地铁那样还会有各种便利店,连接各个商场。里面甚至没有toilet。想起这个,英国的洗手间都是收费的,还是国内的公共基础设施更健全一点。办了张牡蛎卡,我和老票一共花了£33。

伦敦地铁标志

DAY2:伦敦

【海德公园】
        海德公园是英国最大的皇家公园。和肯辛顿公园、绿色公园,在寸土寸金的伦敦城里形成了一片奢侈的绿地。
        早上倒时差,所以起的很早。吃过早饭以后就拉着老票来到了这一大片公园。早上的公园里空气清新,有许多晨跑和散步遛狗的人。不禁羡慕英国人悠闲舒适的生活,明明是工作日,也可以这样优雅的遛狗。

九曲湖将海德公园分为两部分,九曲湖中的飞鸟、鸽子、鸭子、天鹅。都成为海德公园最美的点缀。

一排海鸥整齐的站在木桩上~飞起来的刹那特别好看,可惜拍不好。

湖里有各种鸟类~他们由政府出资放养,人与自然的融合。老票说,有留学生把放养的鸽子抓来吃,直接被英国政府遣散回国了。英国到处都是鸽子,应该是由专门人员喂食的,一个个都老胖老胖了。

虽然阴天略显清冷 不过湖里各种水鸟、鸭子、海鸥。

优雅的英国绅士

手上放了鹦鹉的吃食,引来鹦鹉驻足。

偶遇马车护卫队呀~

伦敦塔】
          伦敦塔作为一个堡垒和宫殿,同时也还是一座著名的监狱,英国历史上不少王公贵族都曾被关押在这里。

伦敦塔最重要、最古老的建筑就是这座位于中心的诺曼底塔楼,它是整个建筑群的主体,因为用乳白色石块建成,史称白塔。白塔现在成为英国著名的博物馆之一,陈列着英国和列国的古代兵器、王冠、盔甲、坐骑等(并没有中国的)。里面会有很多英国的小学生,来参观,小朋友们日本中国傻傻分不清楚啊,看见都觉得是CHINA.

伦敦塔外围

伦敦塔被视为英国王室数百年兴衰的见证一直时至今日。

珍宝馆里有全套的御用珍宝。同时也有伊丽莎白女王当时加冕的视频,以及她的王冠和权杖等珠宝陈列。还有一颗世界上最大的钻石“非洲之星”璀璨光芒。

所有对外的类似窗户的都是这样的十字架样式。

伦敦塔里的黑乌鸦,据说乌鸦被当作关乎国运的“神鸟”。被养得又大又肥,一直不停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叫。

这个迷之猴子~好像是铁丝制成的。我老票猜应该是为了表达原来英国国王圈养的一些动物。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

站在伦敦塔桥上的玻璃地板,看见下面车水马龙还是有点怕怕的。

向外望去便是泰晤士河。

底下运行的汽轮机

【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免费开放。美术馆前的广场上还经常有行为艺术家的表演。

特拉法尔加广场边的国家美术馆,几乎所有曾出现在美术教科书中的作品都可以在这里看见原作。,印象派展馆中总是人潮涌动,因为这里常年展出梵·高的《向日葵》和莫奈的《睡莲池》。

梵·高《向日葵》终于看见了原作

达芬奇 《岩间圣母》 有好几个版本的 每个版本都有微微的不一样

里面有些画是可以拍照的,禁止拍照的会有明确的标识。很羡慕英国的小孩,他们离艺术近在咫尺,有那么多的机会接触艺术。馆内有许多小孩席地而坐,七八岁的模样。找一幅画,简单的彩色铅笔,白色画本,一临摹就是一上午。

特拉法加广场】

梁朝伟什么飞伦敦就为了去特拉法加广场喂鸽子,可能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或许喂鸽子的太多,广场上已经禁止喂鸽子,渐渐地也少有逗留的小乳鸽了。

【唐人街(China Town)】
       唐人街离特拉法加广场很近,步行十分钟。于是我们就决定去那里解决晚餐。到处张灯结彩,顿时有了春节过年的气氛。

【文兴酒楼】
        在唐人街很火的感觉,连锁店在伦敦很多。最有名的烧鸭,但还是国内的好吃。唐人街里港式餐厅居多,也许是因为英国殖民香港的缘故,这里香港人很多,国语也不是很会讲。

【女王陛下剧院】

伦敦西区,不散的筵席。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剧院魅影 韦伯的经典音乐剧
             £108(两人)
             BLOCK:OS     ROW:P   SEAT:6 \ 7

去之前还是要做好功课,音乐剧真心听不大懂呀。基本上是先看了百度,每一幕大概讲的是什么。但音乐是无国界的,全部歌曲都是演员现场演唱,效果真的很好,一定要来看一次。音乐剧关于爱情,动人的爱情。神出鬼没的面具男,几乎病态的爱着女主,总是躲在黑暗处,听他高歌。面具男闪闪发光,柔情似会,最后放手的那一刻,只留下魅影的一只面具。

整个舞台不大,但绝对制作精良。场景切换流畅,剧幕美轮美奂。老票提前一个多月买的票,打了点折约£50每人,选位子这件事情繁琐复杂,辛苦老票。位子不是很靠前,不过基本上可以看见完整的舞台。就是吊灯掉下来和升起的时候,会被楼顶挡住,有点妨碍。

DAY3:伦敦

圣保罗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
       白色圣保罗教堂在灰黄色建筑群中显得分外醒目,这是英国唯一的文艺复兴风格天主教堂,覆有巨大穹顶。英国政府曾规定,泰晤士河畔所有建筑都不可以遮挡圣保罗教堂。并且其塔顶是眺望伦敦市区的绝佳地点。
       成人:£18    学生:£16  记得去拿中文语音导览

这里曾是戴安娜王妃举行婚礼的地方。

要想尝试圣保罗耳语廊(whispering gallery)的神奇,要从教堂一侧爬上数百层阶梯,对着耳语廊的通孔说话,神奇回音效果在其他任一通孔都可以听到回声。坐在回音墙那里,看着教堂的穹顶,静谧,心安。从耳语廊再往上可抵达塔顶,可以眺望伦敦市区景色。好几百阶的楼梯,气喘吁吁的我确实是该锻炼了。爬到顶部,看到美丽的风景,一起劳累都是值得。

哈哈哈~小黄瓜 敲萌敲萌的。

碎片大厦  英国最高。

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和国家美术馆一样免费开放。最珍贵的东西又往往是免费的,或许这正是“无价”一词的本义。

博物馆之大,收藏宝物之多,很难在短时间内尽收眼底。于是选择了埃及馆(看木乃伊)、中国馆(毕竟侵华战争掠夺了很多东西去嘛)、希腊馆、罗马馆(悠久的文化)。

希腊馆】

中国馆】
      中国陈列室占了好几个大厅,展品从商周的青铜器,到唐代的瓷器、明清的金玉青花。绝大多数都是无价之宝。没有看到《女史箴图》和乾隆的尿壶啊~

埃及馆】
       埃及馆无疑是最火的,人头攒动。终于看到木乃伊内心还是无比激动,终于知道木乃伊里面装的是什么了。

我猜这是一家人~

DAY3:温莎城堡

英国的火车和地铁感觉没差太多,很随意,有时候连检票的都没有,全凭自觉。从伦敦温莎需要倒一班车,下了车我和老票狂奔赶上下一班车,不然就要等才能有下一班车。下车看好站台,跑就对了。

火车站台都很古老,却只能匆匆一瞥。宝宝要赶车。

一个小时的样子,就到温莎小镇啦~还是一样,阴天。

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
        在和平时期时,温莎城堡会扩建许多巨大且华丽的房间;在战争时期,城堡则会加强防卫,这个模式直到现在仍然不变。现在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很多时间都会在这里度过,所以去的时候还是要查一查是否开放。即使开放,有些地方也是会关闭的。比如我们去的时候玛丽皇后玩偶屋(queen mary's dolls' house)是暂停对外开放的。
        这个是老票提前在官网订的票,会有优惠。
        成人:£20    学生:£18.2         也是有中文语音导览的 安检比较严格 金属都是需要取下过安检的

温莎城堡内收藏着英国王室数不清的珍宝,那些留传自中世纪的家具和装饰品,这里的每一个房间都是一座小型的艺术展室。里面都是不可以拍照的。92年曾着过一次大火,很多地方都是按照原来模样翻新的。

向外眺去 一片绿油油的草地

圣乔治礼拜堂(st. george's chapel)是温莎城堡的建筑经典,豪华的哥德式建筑,以细致艳丽的彩绘玻璃著称,有10位英国王室埋葬于此。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父亲就埋葬于此。

我们参观完圣乔治礼拜堂刚好就是11点卫兵换岗仪式。

小朋友带着卫兵的大帽子 特别可爱

我们拍的卫兵换岗仪式视频 太大了不能直接插入视频 也不知道为什么优酷的没法连接。
       背景音乐是腐国的妖风和乐队演奏的交响曲! by 老票

参观温莎城堡一共三个小时。然后我们在镇上找了家中餐馆吃了午饭,就赶回伦敦市区啦~

DAY4:曼彻斯特(除夕)

【曼城】——漂洋过海想要来的城市
       对曼城的情怀多半来源于老票,他在这里生活了近四年时间,常常会提及这座复古的红砖城市。这次的旅程,停留在曼城的时间最久,认识认识他的朋友,去他去过的地方,感受一下他的留学生活。没有特地计划,想到哪里就去哪里。
       第一个没有在家只有老票在身边的除夕,白天看着春晚的现场直播,感叹着春晚真是一年不如一年。晚上,和在曼城的留学生过一个不一样的除夕夜。

【曼城皮卡迪利火车站 (Manchester Piccadilly Station)】
        这里作为我们以后旅行的中转站,就在老票宿舍旁边。好怀念这里,照片里PASTY SHOP 我们还在这里吃了英国的大肉包子,还有Burger King的可颂汉堡早餐(汉堡+红茶)。

年夜饭订的东莞,啊不,东馆~听他们说是曼城最美味的中餐馆了。招牌口水鸡,大羊排!

DAY5:约克

约克,一座安静的中世纪老城。
        乔治六世曾说:“The history of York is the history of England.”约克城,位于英国中部。在将近2000年的时间里,约克一直是北英格兰的首府,地位相当于今天的伦敦。由罗马人兴建于公元71年,罗马人撤走了,又先后被撒克逊人和维京人统治过,“约克”这个名字,也是从维京语“Jorvik”转变而来。很多人都说约克小城是最能体现英国历史文化的城市,每条街道都有故事,每座建筑都是遗迹。也是在这里,终于如愿以偿的品尝到了传统的英式下午茶。
        提到约克York,不得不提的便是它与纽约New York的渊源。纽约诞生于公元1664年。1651年爆发英荷之战,1664年英国打败荷兰,取得“新阿姆斯特丹”的领土,思念故乡的英国将士们纷纷用英国故乡小镇的名字来命名新大陆的一个个定居点,新约克(New York)便是其中之一,中文译名"纽约"。

约克的指向牌很有趣~就和这老城一样,如此复古。

约克大教堂(York Minster)】
        远远就能看到,在各类其它建筑中格外醒目。
        约克大教堂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的教堂,同时也是我们去的一个哥特式教堂。
        外观浮雕精致,高耸的哥特建筑无比精湛。

约克已然变成了一个旅游的城市,教堂里面也没有那么严格,允许拍照。哥特式浮雕精致无比,虽不懂教堂文化,却也觉得庄严肃穆。

《哈利波特》电影中霍格沃茨大厅的拍摄地就在约克大教堂大厅内,更为这里添上了一丝魔幻色彩~

教堂内有许多这样的中世纪彩绘玻璃窗户,阳光照进来,熠熠生辉,也透露出宗教的神秘气息。

我们买的全票,可以登顶去tower看一下约克的全景,还可以近距离观察一下这座教堂的顶部。因为教堂顶部空间狭小,游览是有时间限制的。

上面真心有点小冷啊~绿油油小青苔

旁边的红色大邮筒超有超抢镜~刚下过雨 整个颜色都很明亮

【肉铺街(The Shambles)】
       肉铺街位于约克古城区中央,朴素静谧,《哈利波特》中对角巷(Diagon Alley)的原型。这是一条历史悠久,充满中世纪风格的街道,也是全英惟一保存完好的中世纪街道。
      是一条窄巷子,不是很长。有各种各样的小店,也很有逛头。和约克其他窄巷子贯穿相通,可以一起逛。

偶遇的一个卖手工肥皂的小店,腐国的这些东西做的真是精致呀~都舍不得用。

约克的天气阴晴不定,其实整个英国都是这样。前一刻还晴天,后一刻就下起小雨。约克不大,完全不需要特意计划,走着走着就能看到想看的地方,就在变化莫测的天气里,随意游走。

【贝蒂茶室】
       贝蒂茶室名声在外,担心会排队,我们早早就来到这里。等候时服务员问我们是否可以去地下用餐,我们想了想就答应了。后来想起来有些后悔啊,楼下灯光昏暗,也不能够欣赏街边的风景。只能好好品尝一下下午茶啦!点了一套经典的下午茶套餐Betty's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就是传统的英式三层下午茶,配上伯爵红茶,另带有一壶开水、奶盅、方糖和柠檬。老票还点了一份English breakfast(好多东西,都可以当午餐了~),配的 black tea。

正统的英式下午茶,分为两部分,一是红茶,二是茶点。

冲泡好的红茶,加入牛奶、糖、柠檬片。一般顺序大概是:糖-鲜柠檬-热红茶-冷牛奶,用红茶的热激发甜与酸,再兑入牛奶的浓醇柔滑,才是一杯味道完美融合的英式红茶。

讲究的英式下午茶点心,享用顺序应该自下而上,由淡至浓,由咸到甜的过程。
     茶点第一层:“手指”三明
     茶点第二层:司康(Scone)
                          “比蛋糕都细润,面粉颗粒小些,吃着更面些,但是清轻而不甜腻”。
                           最适合果酱+奶油的配搭。
     茶点第三层:各种各样的甜点(个人口味觉得有点甜)
                           小蛋糕、马卡龙

【克利福德塔(Clifford's Tower)】
       在绿葱葱的草地上,立着这么一个古老的石塔遗迹也是特别。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关门了,遗憾没有上去看一看,只能在周边逛逛拍拍照片了。四点就关门了,太阳还没下山啊!

夕阳西下时,拍起来格外美。

山坡上的小黄花~

【乌斯河(Ouse River)】

离开克利福德塔以后,和老票沿着河边往回走~静静地,没什么人,就这样看着夕阳西下。

桥上是骑士的徽章~

DAY6:曼彻斯特

【老特拉福德球场(Old Trafford) 】

从曼大坐250路到老特拉福德球场。双层巴士,一路上还可以欣赏从市区到郊外的曼城景色。大概要半个小时的时间,到那里已经11点半了。服务人员讲说参观整个球场包括球员更衣室和曼联发展历史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因为不是球迷,我们就没有进去。就在外面看了看。
        老票说球场真的还蛮漂亮的。以后有曼联球赛的时候可以再来看看。英国不像国内,球场就是球场,没有国内体育场那样还有跑道,座位离草地都是很近的。曼联球票很火,要提前计划才行。

【Trafford centre】
           欧洲第二大购物中心,280多家商铺。简直逛到抽筋,买到嗨森。

【Selfridges】
       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始创于1909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该百货公司汇聚了数量众多的大众流行品牌及设计师专柜,论地点与采购的满足感度,绝对是最佳选择。基本上去的城市都逛过,也能够买到心仪的东西,退税也很方便。

老票说:不买买买怎么能看见彩虹

老票说这就是市中心旁边的一个小广场 那大晚上带我来这里干嘛呢 看灯啊!

集齐英国CHINA TOWN可以召唤神兽~

【新宝城】离CHINA TOWN不远
         流沙包、豉汁风爪、曼谷炒饭、水晶虾饺~炒鸡好吃!但我其实还在大英帝国呀~

DAY7:利物浦

利物浦,这座城市是披头士、Tate美术馆和航海博物馆的故乡。对它最深刻的印象是它透蓝的天空,没有一点瑕疵,不需任何修饰。这样的城市也许一天就够,也许一直都不觉得乏味。

【St George's Hall】
         从利物浦火车站出来就能看见圣乔治大厅这座新古典主义建筑。它包括音乐厅还有法院,后面是圣约翰花园。去的时候刚好赶上里面有新人举行婚礼,在这里结婚好幸福。在外面远远看过去,就向着港口去了。

【Albert Dock】
        利物浦作为一个主要的英国港口,码头在历史上曾是城市发展的中心。在利物浦最出名的就是阿尔伯特船坞,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码头之一,帮助这个城市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港口之一。

从伦敦眼开始各个城市都开始兴建这样的摩天轮,称之为“城市之眼”。这个要比伦敦眼小不少,转得也蛮快的。要£8  也没有上去。觉得沿着海岸边走走就很好。

【泰特美术馆】
        TATE是伦敦以外英格兰最大的近现代美术馆,在伦敦泰晤士河边也有一座泰特艺术馆,没来得及去。时间充裕就进去参观了一下,事实证明抽象的艺术也只有真正的艺术家才能看懂呀。有一小部分是免费的,一些特定的展览都是收费的。

【披头士】
        1950年Beatles在利物浦开始他们的演艺生涯,至今都是一个传奇。
         可能对甲壳虫乐队没有很热衷,就在纪念品店里转了转。

纪念

其实附近不止Albert Dock,还有许多码头,走着走着也分不出哪个是哪个。

这港口也怪怪的~水好黄啊!但是进了港口的水却是很清。

玻璃上映的蓝天白云,多美。

【KFC】
        哈哈~出了国也会去吃KFC,沿着海边走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玻璃房子的KFC,就走进去吃传说中炸鸡很好吃的英国肯德基。炸鸡真的很好吃呢!不同部位分得很细。比国内做的好吃,肉很嫩很入味。

中国城】
          欧洲最古老的中国城,如今已经衰落。去时下午四点多,竟没有几家店是开门的。

夕阳下。
          再见。

DAY9—DAY10:曼彻斯特

最怀念那几天在曼城的时光,从你的生活里走过。

曼彻斯特大学】

曼大古老的教学楼,有几百年的历史。对面还有阿基米德的雕塑。

【曼大石墨烯研究所】
            习大大去曼大时参观的那里,极富现代感。最厉害的是楼上的实验室。

【The John Rylands Library】
           维多利亚时代的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是当时棉纺织业发达时期,棉纺大享的妻子为纪念过世丈夫John Rylands所建,曼大的图书馆之一。馆内收集了很多古籍和珍本。

整个图书馆感觉宏伟仰目,有点像教堂的感觉,尤其是三层的中央阅览室,狭长的玻璃窗用彩画装饰起来,让人心感沉静。

【市政厅】
       曼彻斯特市政厅修建于维多利亚时期,是一座新哥特式建筑。里面局部可以参观,就是在一层很有限的范围内观赏一下,基本上什么也看不到,重点还是在外观的建筑商。

市政厅坐落于市中心阿尔伯特广场,正对着纪念维多利亚女皇的丈夫及其他伟人的纪念碑。

这就是当时习大大进入的正门。

小黄车~也是曼城一特色 有点小贵。

汉堡和龙虾】
          这家店名字十分有趣,顾名思义就是卖汉堡和龙虾的店,美国的啦其实。汉堡和龙虾一个价钱,那谁还会选择汉堡啊。龙虾好大一只,分蒸和烤,有配咖喱酱和蒜蓉酱,可以要半只烤半只蒸,都尝一尝。据说三明治也很好吃,可是还是无法舍弃龙虾去点三明治。还有那种超大的龙虾,可我们两个人显然是吃不掉的。

【曼城生活】

我和老票的晚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那炒锅里的可乐鸡腿是我做的!那一大瓶酸奶好好喝!

【怎么能没有零食】零食都是老票满满的宠爱

这是我在曼城那几天最最爱的酸奶!果肉和酸奶分开,根据自己的口味拌着来吃!最爱 red cherry 口味!好吃好吃,其他口味的都扔给老票让他喝掉了。那几天每次去Sainsbury`s都会买,买三个有优惠。

冲着可爱的小编织帽才买的饮料,好想集齐所有帽子~但是饮料不好喝,好甜,估计也是浓缩汁加糖浆,不是新鲜的那种。

左边边那个据说零食排TOP50 可是除了有盐巴的味道,没感觉好吃。中间的红茶是Twinings,英式早餐茶 的味道比较喜欢,比较浓郁,泡出来颜色色也重,它是medium flavour strength的。这款breakfast tea,可算是口味比较纯正的红茶。它选用来自中国斯里兰卡印度、马维拉的茶叶。50多宝也就£3、4的样子。右边那个老票推荐,他说吃起来就这个好吃,果然!

DAY12:伯明翰

伯明翰和曼城到底谁是英国第二大的城市,这个问题一路都困扰着我们。人口确实比曼城多,空气不如曼城好,也可能是到处修路的缘故,天灰蒙蒙的,有点冷。

我们的路线比较简单,从伯明翰New Street Station出发,沿着New Street 走到维多利亚广场,再向伯明翰运河走去,到达Broad Street。

这个雕塑叫做“浴缸里的荡妇”,市政厅前面也会有这样迷之雕塑的存在。

圆圆鼓鼓好可爱。

《 铁人》

伯明翰图书馆,觉得建筑好特别。

伯明翰运河】
           伯明翰的运河四通八达,加起来据说比威尼斯的还长,18世纪用来运输物资。如今,已非昨日模样。运河上的游船也不再是运输船,取而代之的是游览或者餐厅。

对错焦的我~赢在表情的老票。

【伯明翰国家海洋中心】其实蛮小的

【bullring 购物中心】
        这个超现代的建筑,就是Bullring购物中心的Selfridges百货公司。这幢建筑现在不仅成为了伯明翰的地标,更是英国最爱拍摄的十大地标的第三名,仅次于伦敦眼和大笨钟。这外墙是1.5万个铝晶片构成的,Selfridges百货公司共有4层楼面,底层是食品和文具,一楼是男女服饰,二楼化妆品,名牌男装,三楼名牌女装 包包。和其他的Selfridges一样,基本上奢侈品的牌子都有。Selfridges百货公司和其他百货商场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购物中心。主要就是Selfridges 和 Debenhams两个主力百货公司。

英国购物

【值得一提的英国本土品牌】都可以退税!
1、TOPSHOP
       在英国可以说是遍地都是,几乎每个大中小城市都有,小镇就未必了。价格水平和ZARA差不多,也是快销品牌。牛仔裤JONI系列很好穿。无论去哪家都有好多人在逛在买。最好逛的一家应该就数London oxford circus的那家了,超级大,印象中好像有4-5层,可是逛着逛着就晕了。都可以退税,而且学生打九折,这时老票的学生证就好用了。
 2、Miss Selfridge
       有很多裙子,而且很多折扣。也能挑到喜欢的。
3、Ted Baker
        稍微高端一点,一直想买一件他家的衣服奈何都太过正式,并不适合走名媛风。果冻鞋不错还便宜,夏天穿来很好。买了个钱包,薄荷绿色,上面有两颗巨大巨沉无比的金属球球,应该是他家特色,很喜欢就是比较沉。他们家的塑胶Shopper bag却是在英国也有很多人背,不大能欣赏。
4、Primark
       超级便宜但是质量不好,要耐心挑慢慢搭配。没考虑买。
5、Superdry 极度干燥
       它真是纯英国牌子,并且它真的很红!走在英国的大街上,无论是英国人还是亚洲人,经常能看到背后印着“极度干燥”4个字的羽绒背心,卫衣。好像是一个英国人去日本对其文字很感兴趣,回来创作的。穿起来很舒服,价格不贵,卫衣£50左右。
6、Clarks
       在英国买只有国内价钱一半不到。以舒适著称,样子比较老,但慢慢挑总能找到喜欢的。
7、DUNE
       鞋子大多仿大牌,有很多折扣。试起来还算舒服。平底凉鞋好看!
8、Church's
       高端Clarks。最经典的是雕花牛津鞋,穿起来超舒服。
9、Cambridge Satchel
       大名鼎鼎的剑桥包。纯手工,纯皮很重呀,还很贵。买了他旗下的Zatchels水桶包,在约克一家小店刚好打半折。颜色是栗色,剑桥包每个包包都有一张身份证,里面有制作日期,制作人,独有编号,质检。像个装相机的包,然而它并装不下。
10、 Cath Kidston
       基本上是个室内用品,所设计的图案包括英国象征的古典风格的碎花、圆点图案、星象图案等~怎么能不买点小清新的东西呢!学生打九折!
11、 The body shop
        水果味的沐浴乳、润肤露很好闻,甜甜的。生姜洗发水治脱发。
12、Lush
       他们家的东西实在是太可爱了,色彩绚丽,尤其是shampoo bars之类的堆在一起。很火的小红帽洗发皂,我麻麻说很好用,洗头发时脱发确实少了许多。给朋友买了磨砂膏,纯天然,可以吃呢~

13、BOOTS
       Boots是英国的,它相当于是英国的屈臣氏。什么都有。买过Bio Oil,当按摩油,比屈臣氏便宜许多。Scholl 专门的脚部护理。compeed 各种防磨脚的小东西,细致入微,买了防磨脚膏,香香的,摸上去滑滑的。Tangle Teezer,大名鼎鼎TT梳,凯特王妃也用,确实数头发都不会打结呢。
14、Holland & Barrett
       英国最最最有名的保健品品牌,全英连锁,无论小镇还是城市基本都有分店。在英国很有名,他们家经常打折搞活动,比如说buy one get one half price啦,buy on get one free或者penny sale。东西基本上都是半价买的,买来给家人,英国对于保健品管控很严,所以也很放心。

从左至右分别是深海鳕鱼油(预防高血脂、高血压,给爸爸)、VC(美白)、月见草(调节女性生理期,预防更年期,给妈妈和自己)。

15、Jo Malone
       就喜欢这么性冷淡风的香水!味道喜欢的不要不要的,买的30ml小瓶,蓝风铃味道,茉莉花香的感觉。就是留香有点短,还有香薰和身体乳。还帮朋友买了红玫瑰,也很好闻,好想多买几个还可以随意搭配。很喜欢简单的黑白包装。购于伦敦希斯罗机场,£33,据说全英最低价

这款很火的!

16、英国巧克力
Thorntons、Charbonnel et Walker、Hotel Chocolat.
在包装上腐国真的是展现了他精湛的技艺!

17、Sainsbury`s、Tesco
       在英国那几天最常去的便利店,水果、早饭、蔬菜、肉、零食基本上都去这两家,最爱里面的牛奶!还有苹果!每次回到曼城皮克迪利火车站,都会顺便去一趟Sainsbury`s,采购屯粮~老票负责买菜 我负责拿零食。都是可以自助结账的,超方便。

英国退税

基本上所有买的东西都可以退税!现在洋气的可以退支付宝了呢!都可以问一下 “TAX FREE?"。去机场前把退税单填好就可以了,能节省时间。心里暗暗觉得英国退税其实蛮黑的:理论上可以退的VAT是20%,但是店家会拿走一部分,到了机场退税处也会拿走一部分,实际上退不了10%。基本上都是要去机场退税的,不过他们说比斯特村是直接当场退现金的。我是去伦敦希斯罗机场退税,进了大厅就能看见。建议退现金,因为退卡里的至今我也没有收到,估计石沉大海了啊!不过如果退税金额在£5以内的话只能退到卡里,反正我还没有收到。退现金也蛮坑,按8的汇率退的人名币,不给退英镑,还想着可以留给老票花呢,略坑。值得一提的是,效率还是很高的啊!整个过程也就十几分钟,以为会很久呢,和老票早早就到机场给退税预留了很久的时间。
       结果退税很快,办登机也很快!简直就是英航的天下,好几个办理登机的窗口。先自己打登机牌(一张特别薄特别没有存在感的纸),然后再去窗口办托运。22KG~哈哈!刚好没有超!

伦敦希斯罗机场免税店

由于不久以后和老票还能再见!直接省去依依不舍,机场徘徊。贴心老票早早就放我进了安检,宝宝可以开心逛免税店了呢!免税店很大,基本上各个牌子都有,不过化妆品不如日上便宜。还有harrods,弥补了伦敦没有去逛的遗憾,小逛了一下。还有当然不能错过祖玛珑啦!还有各种零食,早知道不在外面买巧克力直接机场买了,省去不少时间。LV、 Prada、Dior、Cartier、Tiffany、Burberry、Mulberry各大奢侈品牌基本都有,虽然买不起逛逛也是可以的呀!涮涮眼!

日上免税店(北京)

从北京T3航站楼出发的,提起日上对于热衷买买买的我来说,真的是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日上免税北京 微信号:sunrise_dutyfree   可以现场扫二维码然后注册会员,可享95折优惠,仅限于日上,其他店面不参加优惠折扣。
但是日上会员48小时以后才能够激活,也就是说现场注册是不能够享受折扣的,提前注册一下也不错。
       基本上知道的护肤品化妆品牌都有,科颜氏大概是专柜价的七折左右,套装更便宜。雅诗兰黛套装也比专柜便宜不少,和朋友一起分摊买还是很划算的。遇到折扣多的,基本上是专柜的半价。说是香烟很划算啊,但是家里没有这个需求,就没有带,数量是有限制的。
       日上是提供寄存服务的,不需要付款,跟收银员说一下返回航班号,然后直接在到达时取货,取货地方就在出海关之前那里。留好收银员给的预售单,回来时付款提货,不想要的东西也可以直接退掉,很方便。日上到达层的免税店,商品明显少很多,而且不享受95折优惠的。所以还是在出发时都买买好。
       除了日上,T3航站楼还有其他品牌。不过,航站楼新建不久,有许多牌子还没有招商入驻,慢慢会健全起来。
       理论上每人只能带5000元的免税产品,但是海关很松,基本上没有什么生物制品或者人体组织一类的东西,都不会查的,就是正常过一下安检。
      对于我大祖国的入境口,特别的感动啊!中国公民入境so easy,有自助查验窗口,只需要护照一滴,指纹一摁,我就轻轻松松的过了~完全不需要去排那冗长的队,省了许多时间。

后记

旅行时的每时每刻都必须呆在一起 所以喜欢一起旅行
       我们一起分享的是时间
       那时的疲惫和欢愉,都包裹在每一个细微又动情的瞬息中

回国那天,从曼城出发到伦敦的火车上
       我跟老票说困了你就睡会儿,他说你不靠着我我睡不着
       后来靠在他肩膀上  看着他睡得很香的模样
       幸福很简单 很容易被感动
       路上的时光真好 所有的平凡故事都绽放光芒
       而我 也更认识自己和身边的人

一辈子很长
       好好享受  好好相守

【愿你喜欢 我们的旅行】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3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01 11:2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5:0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07 09:51

什么叫青年卡啊?

2016-03-23 17:16

好棒!过几天也要去英国,请问一下楼主你办的是旅游签吗?那你的landing card上面地址写的哪里?

2016-03-25 21:41

引用 方妹夫心情晴 发表于 2016-03-25 21:41:13 的回复:

回复方妹夫心情晴:我办的旅游签 写的是在伦敦booking订的酒店地址

2016-03-26 14:24

引用 Dream🌷 发表于 2016-03-23 17:16:32 的回复:

什么叫青年卡啊?

回复Dream🌷:青年卡是针对18-25岁的青年 坐火车大概可以打个八折左右。办的时候需要提供签证电子扫描件和一张一寸照片。

2016-03-26 14:25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3-26 14:24:02 的回复:

我办的旅游签 写的是在伦敦booking订的酒店地址

回复🍉cherry:好哒,那过境的时候查酒店预订单什么的了吗?如果问英国有没有朋友或亲人该怎么回答呢?

2016-03-26 19:20

引用 方妹夫心情晴 发表于 2016-03-26 19:20:21 的回复:

回复方妹夫心情晴:我都准备了 但是当时都没要。入境处的警察就问我是来干嘛的 和谁一起 然后我说旅游 她就让我过了。

2016-03-27 19:12

引用 🍉cherry 的图片:

一辈子很长
好好享受  好好相守

2016-03-28 17:13

太棒了,祝你们幸福

2016-05-21 23:20

请问青年卡要在哪里办啊?

2016-06-03 14:51

引用 _____JJJJJay 发表于 2016-06-03 14:51:27 的回复:

回复_____JJJJJay:火车站有点的 拿着通行证直接可以办

2016-06-20 13:38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6-20 13:38:49 的回复:

火车站有点的 拿着通行证直接可以办

回复🍉cherry:谢谢啦~

2016-06-27 20:24

2016-07-13 13:57

第一次点赞游记,不浮夸,很温馨,也有借鉴,最后祝福你们。

2016-07-23 01:55

与爱同行,很幸福。

2016-07-31 23:14

写得详实 完整

我们平台也可以借鉴不少

祝福!

2016-08-04 00:04

楼主和男票很有夫妻相啊,祝福,我马上也要去英国玩了,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11 14:32

这篇文章给我很多借鉴,谢谢楼主。祝福你们。

2016-08-13 21:08

写得很真实,不浮夸,很喜欢这样的游记,希望还能看到你以后的游记!

2016-08-15 23:03

好喜欢这个文章!超级符合现在我的状态,只不过男票在谢大。而且写的好真实,祝楼楼和男票幸福美满噢~~希望我的签证快点下来,哈哈哈。九月初就可以过去了

2016-08-20 18:14

为什么BA38新呢,因为它在08还是09年发生过空难,还好没有伤亡。

2016-08-21 18:03

非常用心的游记,很有参考性,多谢楼主分享

2016-08-25 12:58

你好,我想问一下,伦敦买牡蛎卡便宜还是国内买便宜(10磅+3磅押金 159元),买的方便吗?

2016-08-26 15:39

引用 品茗 发表于 2016-08-26 15:39:49 的回复:

回复品茗:我们是直接在伦敦买的 押金5磅

2016-08-26 17:05

楼主楼主 ~你们12天人均只用了15000RMB啊???

2016-08-29 14:02

引用 橡皮兔子 发表于 2016-08-29 14:02:07 的回复:

回复橡皮兔子:我们除了伦敦住宾馆以外其他都住在学生宿舍 住宿费省了一大笔

2016-08-29 21:15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8-29 21:15:28 的回复:

我们除了伦敦住宾馆以外其他都住在学生宿舍 住宿费省了一大笔

回复🍉cherry:那全部住宾馆估计1.5W玩不下来

2016-08-30 08:47

引用 橡皮兔子 发表于 2016-08-30 08:47:53 的回复:

那全部住宾馆估计1.5W玩不下来

回复橡皮兔子:嗯~英国住宿还是有点贵的

2016-08-30 16:54

不错,不错哦!我准备12月去英国,12月冷吗?要穿羽绒服吗

2016-09-13 10:25

2016-09-14 00:50

引用 love520咪咪头 发表于 2016-09-13 10:25:08 的回复:

不错,不错哦!我准备12月去英国,12月冷吗?要穿羽绒服吗

回复love520咪咪头:看个人吧 英国不会零下的

2016-09-14 14:50

亲,你说的那个周董拍mv的书店在哪里啊?

2016-09-14 20:30

引用 狮子王ice 发表于 2016-09-14 20:30:05 的回复:

回复狮子王ice:在诺丁山 就是诺丁山电影的那个书店

2016-09-15 12:17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9-15 12:17:53 的回复:

在诺丁山 就是诺丁山电影的那个书店

回复🍉cherry:有具体的地址么亲?

2016-09-16 18:40

引用 狮子王ice 发表于 2016-09-16 18:40:25 的回复:

有具体的地址么亲?

回复狮子王ice:旅行书店 The Travel Bookshop
伦敦诺丁山区Blenheim Crescent 13-15号,+44-20-72295260,周二至周六10:00-18:00,周日12:00-17:00,最近的地铁站是Ladbroke Grove和Notting Hill Gate

2016-09-16 19:44

请问现在英国旅行签证不需要面签吗?

2016-09-18 17:25

引用 Fresh 发表于 2016-09-18 17:25:25 的回复:

回复Fresh:不需要的 直接交材料就可以了

2016-09-18 21:25

你好 请问下开头的出发时间人物这些小标题在哪里可以选?我找不到.m

2016-09-19 06:05

引用 Ailee 发表于 2016-09-19 06:05:25 的回复:

回复Ailee:就是在添加标题那里选的  有好几种

2016-09-19 08:16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9-19 08:16:58 的回复:

就是在添加标题那里选的  有好几种

回复🍉cherry:但是我选的标题写出来都是特别大的

2016-09-19 20:46

二月去天气如何?

2016-09-20 13:05

引用 火影子宇 发表于 2016-09-20 13:05:59 的回复:

回复火影子宇:天气很好~比国内冬天暖和

2016-09-20 23:03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9-20 23:03:03 的回复:

天气很好~比国内冬天暖和

回复🍉cherry:晴天多不多?

2016-09-21 10:31

喜欢后面购物总结 不错 ,谢谢啦!学习到很多 愿你们幸福

2016-09-21 10:53

引用 火影子宇 发表于 2016-09-21 10:31:22 的回复:

晴天多不多?

回复火影子宇:不是很多 大部分时间是多云

2016-09-22 07:07

2016-09-30 11:03

问一下你们火车票是在英国买的还是提前在国内买好的?我手机下载了national rail的app,但是伦敦有好多车站,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买

2016-10-17 12: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12395 发表于 2016-10-17 12:31: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12395:在英国买的 哪个车站都可以

2016-10-17 15:09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10-17 15:09:29 的回复:

在英国买的 哪个车站都可以

回复🍉cherry:从伦敦去温莎选伦敦任意一车站都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