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的凤凰古城

• 出发时间/2013-06-29

写在前

其实可以称之为毕业旅行吧。我们从杭州坐火车出发,首先到的是吉首吉首湘西的首府,第一次来到以一个少数民族自治的区,以为会是满满的民族风情,其实也是我们一样的呢!
行程是这样安排的凤凰(3天)--张家界(3天)---长沙(3天)
到了吉首火车站,立马赶去汽车站,坐汽车去凤凰古城。
哈哈哈,没有人物的游记特别燥,没有灵气,怪我丑咯!!
只是想记录一下曾经走过的路。

DAY1

文学巨匠沈从文先生对凤凰有这样一段描述:“若从一百年前某种较旧一点的地图上寻找,当可有黔北、川东(今为渝东南)、湘西一处极偏僻的角隅上,发现一个名为“镇竿”的小点,那里同别的小点一样,事实上应当有一个城市,在那城市里,安顿下三五千人口”这就是凤凰古城。
右图:深入边远的小屋。很多古城居民还是保持着古老的传统。

是一个充满商业气息的古城,没有了边城里面的那种瑟瑟清幽的感觉。

和所有的古镇一样,充斥着浓浓的商业气息,古城的文化需要慢慢寻觅,走街串巷,寻找当年静谧的味道。走马观花
走遍古城不用多久时间,大概一个下午就能走完了。

特产小吃
凤凰凉粉,凤凰一带的居民食用凉粉有着悠久的历史。这里的人们都非常喜欢食用凉粉,它味美消暑,含有丰富的营养。它有防治感冒、化食、止咳化痰、开胃生津等功效。血粑鸭,血粑鸭是凤凰湘西地区最具特色的地方菜之一。

苗家酸汤,苗家酸汤是苗家人的传统汤菜。酸菜一般采选萝卜叶、白菜已开始发黄的叶片,在阴凉处摊摆一两天,使叶片呈金黄色,然后洗净、切碎、装坛,再用滚开的米汤和酸汤曲浸泡并靠近有热火气的地方摆放,一天一夜可成,可凉拌可做汤。苗家菜豆腐,苗家菜豆腐是凤凰特色菜。
苗家酸萝卜,酸菜基本上是凤凰城乡的主食。苗家米豆腐,米豆腐是当地著名的小吃。它是用大米淘洗浸泡后加水磨成米浆,然后加碱熬制,冷却,形成块状“豆腐”即成。

湘西板栗炖肉
湘西凤凰板栗素有“木本粮食”、“铁杆庄稼”、“干果之王”的美称,其产量约占湖南总产量的一半。

凤凰腊肉,以湘西土猪入料:红薯(藤),土豆(苗),萝卜以秋松木熏制: 松木木质坚硬 水分少,燃烧时烟不迷人。松柏枝熏制,故夏季蚊蝇不爬,经三伏而不变质,成为别具一格的地方风味食品。

真是自信的不要不要的老粉馆呢!

作为鹅,也是很拼的,要出来拉客。拉不到客还要被老板宰了!你们要抗议!

买一套民族的服装,走在湿漉漉的古道上,感觉一定特别有意境,只可惜,并没有尝试,好可惜啊

不经意间的美好引入眼帘

原名卧虹桥,又称“风雨楼”,建于明洪武初年。位于是凤凰的中心,从这里去哪儿都很方便。在虹桥上看整
凤凰城,沱江两岸的如画风景尽收眼底。虹桥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主要是商铺和杂货店,二层是民俗文化楼,里面藏有从古到今所有关于虹桥风雨楼的书画作品,也是个观
光和喝茶的好地方。

第二天报了一天的天龙峡的团,带我们参观了几个苗寨,最后爬了天龙峡,总体来说不是很推荐,如果时间许可,我觉得可以去矮寨、德夯、乾州看看,可能收获会更大。大概一天的团100左右吧

我们坐船走的是下游吧,虽说距离不长,当然这位划船的师傅在我们的还价下,要价也不是很高,由于不是热门的游船水域,这一带显得十分清幽。这个时候,坐在船头,看着周边的人家炊烟袅袅,感受下午7点多逐渐日落的凤凰

学生证的重要性
夏天去注意防晒
纸币一元的重要性
报团没有做功课,如果要周边游一游,最好提前做功课。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01 16: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