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乎山水之间—桂林阳朔冬日行记

• 出发时间/2016-02-02

前言

这次旅行也是意料之外,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爱上了无拘无束的自由。或许像那句话:“愿你我带着,最微薄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祝你以梦为马,随处可栖。”所以,出发吧,其他的路上再说了。
本来是我和杨杰同学两个人一起出发的 ,不过在旅行的前几天的小学同学聚会上,碰巧秋同学和傅敏同学想一起去,于是一行四人背起背包踏上了旅途。

先放一张这趟旅程我拍的最喜欢的照片。虽然是手机拍的,但真的很喜欢。每次看到这张照片心里都有一种平静的感觉,忘记烦恼。

正式开始

本来我们计划三号下午就到桂林,然后晚上就到阳朔的,不过途中出现了点小曲折(简单的说就是错过车了,哈哈),我们晚上11点左右才到桂林北,于是不得不在车站附近的酒店住一晚,四号下午再去阳朔。不过也因为这样,才看到这样的夜。

去到桂林北站已经是夜晚十一点左右了,车站外面还下着小雨,气温突然下降,再加上一身疲惫,所以当我们来到这间旅馆的时候,感到十分温暖。也由于是淡季,旅馆也很便宜,下面这间一百多一晚就可以了。

一觉睡到大天亮,外面变得更冷了,也很大风,把睡裤当秋裤一起穿起来了。退好旅馆之后,在车站来张大合照就正式开启旅途啦!

桂林北站搭着双层巴士来到旅行的第一站----靖江王府。这里也是广西师范大学的一个分学院。

靖江王府里面逛着,这样的风景,让人有心静的感觉。

两个女生还是挺兴奋的。

下面这张也挺喜欢的,有种冬日北方胡同的感觉。

静静的校道,大树参天的感觉。

下面这个是小学一直到现在的好朋友,杨杰同学,哈哈。

其实里面很快可以逛完,这时大家已经饿了,于是准备去觅食。想不到在市区觅食路中发现了桂林市基督教堂,信仰的栖息地。

走了一会儿,就来到一间油茶鱼店,于是在这里吃了来桂林的第一顿---油茶鱼片。其实像打火锅一样,油茶喝起来像淡淡的姜汁,我们点了乌斑鱼片,味道不错,特别爽脆,哈哈。这家店有很多本地人来吃,不过叫什么名字我就忘了。

吃饱之后就坐车来到市区中的两江四湖,哪两江哪四湖就忘了,哈哈。想不到市区中有这样的景色。这里其实挺有感觉的,桂林山水初印象。

于是在这里开启了狂拍模式!忽然有一队同样来自广州的游人,教我们摆“肚子痛”拍照,很搞笑

这边远处还有一座红色的桥,远远望去,有点像在国外的感觉。

在这里狂拍完就去象山啦!!不过来到略失望,因为象山被围起来,像个公园一样 ,进去要75RMB,于是我们还是在外面看看好了,哈哈

看完这个象山,我们就去汽车站坐车去阳朔了,从桂林阳朔要一个半小时多吧。来到阳朔已经是傍晚,来青年旅馆check in 之后就和青旅的新朋友一起打火锅了,感觉挺温馨。这顿饭是一位香港的阿姨Linda准备的,我们吃完和她聊天,感觉她的人生经历很丰富

其实挺喜欢这家旅馆的,挺有特色,旅馆放着恰到好处的音乐,有书有宠物

吃完晚饭洗了个澡,然后我们就来到了西街。此时已是晚上9点多。其实个人感觉西街特色不怎样,和北海老街差不多,哈哈。不过有挺多酒吧和美食店的。

逛完整条街之后,我们就来到这家叫“小马的天”的小酒吧感受一下气氛。其实算是清吧,有歌手弹着吉他唱着歌,忽而《南方姑娘》忽而《相见恨晚》......在这里听着歌你会想,身在阳朔还是在大理

也是看了下面这位女歌手打非洲手鼓之后,我就喜欢上了这种很有节奏感的乐器。

在这里听听歌,喝点小酒,到差不多凌晨一点多就回旅馆睡觉了。第二天睡得比较晚,差不多十一点才出发。这天是单车之旅,我们租了四辆单车向十里画廊踩去,十里画廊沿途有很多景点的。

第一个景点经过图腾古道,感觉挺一般,拍张照就闪了,哈哈

在这里,路上随处都可以是漂亮的风景。

为了更多美景 ,于是我们又继单车上路了。踩着踩着,来到了遇龙桥。桥两边的风景甚是迷人,在这里拍下了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美景依旧。

这样的风景真的令人很惊喜。山水朦胧,人也朦胧 。再向前踩了一会儿,发现原来这里是遇龙河。下面就来欣赏下遇龙河附近的景色吧。

这般景色,当然要摆拍一下啦,哈哈

天气不是很好,拍的效果也不是很好。下面这张我也很喜欢,有种淡淡的诗意,哈哈。

在这里狂拍完,我们就继续出发了。忽然途经一小片花田,大家又饿了,于是就在这里一边吃紫薯一般欣赏这片花田。有时不用大鱼大肉,简单也可以很满足。

一会儿的小憩之后,我们又继续出发了。很快又遇到让我们惊喜的景色----一片黄色的树丛。于是我们停下单车走进去,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这是容易让人忽略的景色,但我们没有错过。

我们在这里狂拍完就继续出发了,不过我们踩到金水岩的时候决定调头回旅馆了。因为天色渐暗,而我们又想回西街吃点东西,然后去漓江边感受一下!

我们踩车回到西街,就把车给街头的老婆婆保管,一元一辆车,也挺便宜 。然后我们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出发去漓江边!!在去江边的路上发现了一家卖原创CD和非洲鼓的小店,于是我和秋同学在这里挑了几张CD,这里的歌很有旅行的感觉,像《去大理》的风格。

走着走着终于来到漓江边啦!!这边的风景很辽阔,虽然天气不好,水流也不多,但这边的风景依然独好。

我们在这里狂拍完就回旅馆休息一下了。到了夜晚,就约了我们在从桂林去往阳朔的班车上认识的一位新朋友出来喝东西聊天。他挺有趣的,和我们很聊得来,他说我真实,随和,哈哈!其实我会想,如果不是我们错过了原本订好的高铁,如果不是4号才到阳朔,那么我们也不会认识他。我觉得这真是缘分吧,一切上天自有安排。这,也是旅行的乐趣,哈哈。

这天晚上我们也在西街遇到一群一边旅行一边做义工的大学生,他们很有趣,大方开朗。我们买了他们的明信片,然后他们就唱歌给我们听。于是我们跟着他们一起在人群涌动的西街街头唱着Beyond的《喜欢你》。我们吸引着走过的每一个人的目光,或许这就是青春的感觉。

我们和新朋友聊到差不多十一点就回旅馆休息了。第二天早上我们还约出来一起吃早餐。哈哈。吃完早餐我们就和他say goodbye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然后我们就决定去爬一下旅馆旁边的小山峰。这山好像叫碧莲峰,挺矮的,大约20分钟就到山顶了,不过我略有畏高,哈哈

不过其实在这里看到的风景还是不错的,站得高才看得远。

我们下山之后,就再去了一次漓江边,这天去景色感觉好了很多,水流也多了

准备踏上归程,在这里合影留念。

然后我们就回旅馆收拾东西了。收拾完东西我们就匆匆赶去桂林北站了,在这里吃了完桂林米粉,略咸,两三分钟就吃完了, 吃完就坐车回家了。Just go home.

这就是我的桂林阳朔穷游,我一边写,一边单曲循环着《去大理》,下一站会去哪里不知道,但我一直向往自由。今生,我想象风一样随性,像云一样自由。你,要跟着我出发吗?最后再放一张合照吧,依然期待下一次旅行!谢谢您的观看!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2 15:25

引用 前田莞雪 发表于 2016-03-02 15:25:04 的回复:

回复前田莞雪:一小部分是佳能拍的,如头图,后来相机有问题,剩下的基本是手机拍的,哈哈

2016-03-06 21:1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07 01:0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7 13:50

引用 我写小乐 发表于 2016-03-07 01:00:30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我写小乐:哈哈~~心动就找个时间出发吧

2016-03-09 12:22

引用 sijiao 发表于 2016-03-07 13:50:55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sijiao:哈哈~~谢谢欣赏哦

2016-03-09 12:22

引用 朱仔Jusco 的图片:

2016-07-20 10:29

2016-07-20 10:3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20 10:29: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