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背上背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二)

叶浩 (宁波) LV.8
2016-02-29 21:10 2554/9

山阴老腔合影

拍摄过程只有一段,但感觉还是很精彩,(因为拍到一半手机内存不足了

抓住某一刻说走就走的冲动,并坚持这冲动进行下去,因为那是愿望盛开的声音,而它又最怕时光荏苒。有些梦一旦错过就不在、十月一个人旅行玩转山西,就像一个瘾,戒不掉。于是就有了12月开始不断做攻略,在2月继续前行。上次旅行走了山西大同介休平遥太原,这回旅行大致根据上次的前进路线,继续前进。从杭州坐东航MU2200到太原,然后吕梁-临汾-西安-洛阳-南京,最后到家宁波。时间大年初三-大年初九,共七天,花费2500左右。主题:寻找北方的年味,和比较到底是南方冷还是北方冷,哈哈哈哈哈。
       这次旅行相对上次来说也是更开心,太健谈然后交到太多的朋友,从酒店老板到包车老板,出租车司机到黑车师傅,从拼车的两个北京妹子到去四川达州的兵哥哥,及青旅的5个小伙伴到回来15个小时硬座的外来务工人员,在此也谢谢你们,让我的旅途更加精彩,谢谢。

文章其实没什么意思,打小语文就不好,爱写流水账。

大年初三,一个人在家随便吃了点,下午赶往杭州。晚上两人多小时的飞机到太原武宿机场。宿太原如家酒店(原港湾酒店),这家酒店完全就是挂羊头卖狗肉,其实就是个私人宾馆,环境差到不行,晚上睡觉,总会被稀稀落落的旅客给吵醒。但是冲着这价格和服务(机场、南站免费接送)还是挺棒的。早上八点多,司机师傅就开车送我到南站,畅谈山西趣事。

大年初四 碛口古镇

9:37-12:04 太原南-吕梁 打了辆乌龟车到解放碑车站直接坐离石-碛口的大巴,票价15,车程1个半小时。吕梁离石离石碛口的大巴差不多人满才开,半个小时一辆,招手即停。

吕梁初印象:整个城市有点破旧,经济欠发达。2015年7月太原-吕梁才通了快车。吕梁文水武则天刘胡兰故乡,吕梁英雄传老毛打游击的地方,还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杏花村也在那。图:在解放碑车上拍的照片,吕梁这个城市春联特别有意思,颜色分为红黄绿粉,如果春联颜色都是黄色说明家里老人死了一年,绿色死了两年,粉色死了三年,如果四个颜色都有就是纯属为了好看。另外那里汽车也特有意思,汽车也有春联,途中也看到很多大货车车头贴了大大的福字,特喜庆。

离石-碛口,途中经过的都是盘山公路,路不是很好,一下雨很危险,但是风景真的超美,图:在车上用手机拍的照片。

到达碛口:夜宿碛口黄河宾馆土炕,碛口古镇包括李家山客栈最豪华的就只有碛口客栈和黄河宾馆了,因为去的那会刚好碰到黄河宾馆装修,然后价格就实惠很多。黄河宾馆内没有洗漱用品,需自带。客栈老板陈有福15834236911、15834236933。这个宾馆另一个的特色,当夜幕的时候,环境比较安静,躺在床上,就能听到黄河哗哗的声音,心很容易静下来,到了天快亮的时候,总有种外面在下雨的感觉,很神奇。

碛口镇原是一个古渡口,碛口的对岸就是陕西省,后来因为交通的发展,渡口的作用不断减弱,才有了现在这种风情。

去往黑龙庙的路上

去往黑龙庙路上的老头,东西很便宜,哎,但是老头话已经讲得不利索了。

碛口镇上老奶奶亲手做的挂机,感觉很便宜,两对20

这里的碗托相当便宜,两块一碗,味道也相当不错(我一口气吃了5碗)

大年初五

早上的农家乐伙食:小米稀饭、馒头、千年老豆腐、老咸菜。
前一晚,认识了北京的两个妹子,然后第二天吃完早饭一起拼车,赶往李家山

山西临县啧口镇李家山村—著名画家吴冠中一生的三大发现之一。位于啧口古镇南3公里处,隐于大山深处,空灵幽雅。著名画家吴冠中1989年10月到李家山采风时惊呼这里像“汉墓”,他说:从外部看像一座荒凉的汉墓,一进去是很古老讲究的窑洞,古村相对封闭,像与世隔绝的桃花源。
李家山真的值得一游,路很难走,但介意是徒步上山,徒步看到的风景要比驱车上山的风景更值得品味。

白色的条状是山上村民的生活用水。。。。。

对面是李银兰客栈,当年吴冠中住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很可惜、客栈关门了。

全绿的春联

李家山麒麟孝儿传说

结冰的山道,可以想象驱车是有多危险,上山的时候车子也差点打滑,翻到悬崖。

逛完李家山,赶不及打理身上的一身黄泥,奔赴吕梁车站,准备坐大巴前往下一站临汾。(吕梁-临汾,大巴一天只有四套,时间很紧张。车程四个半小时,吕梁-临汾没有通火车)

你们见过这种样子的鸡蛋饼嘛

出发临汾

到达临汾已经晚上七点多了,然后吃了刀拨面、羊懈烧鸡,哎,最后就只吃了半份面,量实在太大,吃不下了

大年初六

临汾很有历史底蕴,战国韩国首都平阳临汾,我们耳熟能详的平阳公主就是在那,卫子夫最初也是在平阳府当舞女,然后被汉武帝看上。

临汾火车站附近的面店,我在那个附近绕了大半圈,太多没吃过的面,也是实在不知道到底吃什么。后来简单吃了几个饼子,包车坐了壶口小李的车,出发去壶口。(壶口小李包车,我是淘宝上订的,然后运气也很好,那天早上就我一个人,本来的拼车然后实质就变成包车了)司机师傅就是壶口小李的老板,因为过年是三倍工资,然后就自己亲自上手,开车带我了。另外他下面有36个司机,36辆汽车及大巴。土豪

出发壶口

过了一个隧道,就是各种雪花。司机师傅说,差不多爬了2000海拔。然后回来的时候,车速是120码从2000海拔瞬间冲下来,人生也第一次发生了高原反应。

临汾吉县壶口两个小时的车程中,我也就真的拍了两个小时,途中风景比照片真的好看一万倍,南方人见不到的震撼。

过年的那段变态热

图来自网上,随意感受下

没办法,只能是俯视了、

猜猜这个绿色的长条是什么、、、、滑滑梯,可以从山下直接滑到山下,夏天的时候有水

放开那女孩

下午四点到达临汾市区——鼓楼

当地的特产:牛肉丸子面,牛肉丸子汤。吃完然后赶往临汾西,继续前进西安

西安夜市、、、、、因为第二天是情人节,一个人旅行想着也是艳遇,然后夜宿西安国际青年旅社,结果可惜是等到的却是5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汉子

大年初七(情人节)

西安是第二次来,这回来西安其实也没做什么攻略,没想着去哪玩,就想着吃吃吃。但是在29晚看到今年春晚个人觉得最棒的节目——山阴老腔一声吼,然后就临时决定去了关中民俗博物馆,感受老腔的魅力。

25年感情跌跌撞撞,其实还是很希望早点找到另一半,然后一起走遍中国,在这许个愿,然后希望下次出去旅行的时候,可以带上女朋友。做她全职导游兼摄影师。嘻嘻

建筑形态真的很美

出了关中民俗博物馆,差不多再走2000米的路就能到南五台山,只不过时间紧迫就没去瞧瞧了

一波西安美食来袭

老金家蛋菜夹馍

志亮灌汤蒸饺-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马建山口口香粉蒸肉

盛志望酿皮

马楠烤肉

最后几张是在网友推介下去的美食,人不多,不怎么排队。味道那是超级超级棒,位置也都在回民街那带。

埋没在西安吃的路上,差点赶不上下一站的火车,洛阳

大年初八

洛阳初印象:整个城市氛围很低调,很闷,然后洛阳最多的就是医院,到处都是医院,到处广告都是医院,然后医院条件也都不是很好。(纯个人感觉)

图摘自网络,因为拍的比较丑,大年初八从一碗暖暖的驴肉汤开始。
洛阳人喜欢喝汤,但是汤必须是早上喝,越早喝越鲜,喝到最后就是不断用清水稀释,然后变成面汤。

洛阳第一站:白马寺,政府唯一承认的寺庙。
以前一想起白马寺,脑袋就会想起,身骑白马这首歌,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本人的信仰然后不愿意拍佛像,哈哈哈哈哈,但是佛像给我的感觉,真的是可以用栩栩如生来形容,在别的寺庙从来没有这么深的感触到。
1972年,一国总理来华指明一定要去洛阳白马寺,那时白马寺已经遭受文革的洗礼,大批文物被毁。于是周总理派人从北京慈宁宫运了一车文物到洛阳。。。。。

洛阳市画

从白马寺出来然后到了老城丽景门

在逛丽景门的时候,接到了我爸的电话,问我在哪,什么时候回家。因为这回来山西对我爸是先宰后奏的,出去玩的事,我爸是出发前才知道的,然后在加上连续每天一个城市,内心也有点疲惫,思乡的感情特别强烈,怀念家乡的米饭,然后在丽景门随便吃了点就回宾馆了,途中也是不断看火车票,不断刷票,然后就刷到了大年初八晚上回家的火车。

从宾馆回来,然后在丽景门又逛了下。

5元40串,真的好便宜,洛阳的吃真的就是一把一把卖。

感受一波春运,提早一天回家

最后第二天第二站龙门石窟也就成了遗憾了,但是有遗憾的旅行才完美。
15个小时硬座回南京,然后再坐高铁回到了宁波

2016-03-01 10:5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01 11:27

周自由到此一游。一个野性的男人为什么要用kiss kiss的表情,请一定要告诉我你是不小心按到的谢谢:)

2016-03-01 12:3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5:0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7 09:51

(⊙o⊙)哇

2016-05-14 15:32

这的很随性的出游

2016-05-14 15:33

赞一个,写得太好了。感谢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