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环形渤海湾自驾之旅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950RMB

时间:2015年7月

年假带着娃来个自驾游,虽然这不是娃的第一次自驾游(第一次是去年暑假,娃一岁半去山东威海),但这是我们三口带着娃第一次自驾远行呢。所有线路都是自己精心设计的,着实值得纪念一番(此处有掌声~    )。

人员

我家三口和表姐一家三口,俩爸爸,俩妈妈,俩宝宝。

座驾

这货(如图)。出行前老公特意把车捯饬了一番,改了导航,加装了记录仪、倒车影像和尾翼。我特别想在车顶装一个行李包,否则总觉得白瞎了这行李架了,可奈何行李包都太!贵!了!只有忍了……

路线

怀柔山海关大连葫芦岛兴城)—怀柔   全程约1900公里,收费760元,加油费1045(还剩大约1/3箱油)。

花费

吃喝住行 两家一共花了7797元(不算各自买海鲜和纪念品的钱哦~还是很经济实惠的)

第一天:怀柔—山海关

理论是361.2公里,3小时29分钟,但是我们走了整整6个小时,这就是带孩子出去玩比较耗时间,沿路都得休息。高速收费150元。中途在香河收费站午餐,吃香河肉饼,相当不错,一定要上二楼餐厅吃,点餐,环境很好,人不多,还有洗手间,消费也并不高,现做的香河肉饼,40块钱一斤,再来点小菜和粥,孩子大人吃的都不错,一餐才花了67块钱。
        因为有些事耽搁了,上午10点才出发,下午四点才到山海关,因为表哥家在山海关有房子,省了住宿费,到站直接去海鲜市场买了海鲜,接着又去了止锚湾海滨,真的是:太!次!了! 本来这里还是别人介绍的,满怀欣喜的去了,结果太失望,海滨人特别多,这都可以接受,毕竟是暑期旺季,但是这里旅游发展特别无序,没有统一管理,环境特别脏乱差,到处是垃圾。我们搭了帐篷,接着就有人来收费,也没有标准,随意开口,说这块地是他们家的。就是村里的人各自占领一块儿海滨各自收费大概。反正很无语……来都来了,就下海玩会吧,上点图~  PS:照片很美主要是人美+照相技术好,这里真的很脏乱差。

玩到晚上7点就回去了,自己做了螃蟹粥,粉条蒸扇贝(因为忘了买粉丝了,用粉条凑合凑合),清蒸多宝鱼……吃饱喝足碎觉~PS:清蒸多宝鱼还没来得及照相就被吃了个精光,只有多宝鱼不是我做的,这是不是说明了什么~

第二天 :山海关—大连

清晨起床又到海边,好美~~三宝还没起床,难得短暂的二人世界,各种自拍,自此老公爱上了自拍神器。

出发前才发现原来房子周边这么美,有小火车,海,草坪,是婚纱照取景的地方。
      简单逛了逛就继续出发,本来计划着第二天是山海关盘锦,游玩盘锦红海滩,但是经过第一天发现带着孩子每日赶路加游玩真的不行,再加上预报盘锦地区有中雨,而且红海滩最佳观赏季节是秋季,所以果断舍去红海滩,调整下行程,决定一站大连,在大连落脚专心在一个地方玩儿几天。PS:出行前查了很多攻略,红海滩还是很值得去观赏的哦,打算十一自驾的小伙伴务必要去,很美~
     一路下雨,一直赶路。三宝很听话,一直在安全座椅里,一会唱唱歌,一会看看车,累了就自己睡觉。奉上三宝子销魂睡姿照一张

中途在服务区休息,午饭。去过很多地方,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好的服务区,花园式服务区,特别赞,环境很美,有西餐、中餐、小吃街、KFC,还有小孩子玩的滑梯什么的。最后决定在小吃街里吃点小吃继续赶路,卷饼、烤冷面、炒面、关东煮、牛肉饼……如果高速里的每个服务区都这么美的话赶路也不觉得辛苦和无聊了~
奉上服务区内小吃街吃东西地方的照片一张~是不是很赞?但是我忘记服务区的名字了,你们会不会怪我?想去的小伙伴们自行查找吧,实在不行就每个服务区都去看看,来个北京大连高速服务区之游吧~

一直到晚上大约7点才到大连,进入大连市区后车超级不好开,之前查攻略时候就见人说市区内很不好走,建议打车,没想到这么如此的不好走,经常是上坡下坡,各种桥和环岛,一个环岛至少5-6个出口,经常有左前右前这种不太明白的道路,方方正正的拐弯几乎没有。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如此不好走的路段竟然是我在开车!!! 结果进市区不久就被警察叔叔给拦下了(因为我从最里道直接并到最外道),各种态度恶劣,把我狠狠的嚷嚷了一顿,但是没有罚款,临走时还撇下一句:反正去机场是走这边,你走错了后果自负!(警察叔叔一直以为我要去机场,这还给我指路呢~)这也是大连一大特色,嗓门大,脾气急但是心眼儿不坏。  大连的交警很辛苦,因为路太乱,以至于每个路口几乎都有交警执勤指挥交通。不指挥更得乱~
晚饭吃的苏苏米线,离酒店也不远,百度地图跟着走十来分钟就到了,很有特色的小店,有烧烤还有米线。还吃了他家特色的石锅海鲜,就是往一个滚热的石锅里倒上新鲜的海鲜,然后焖熟,有点残忍,因为海鲜还都活着……9年前第一次来大连的第一顿饭就吃的是米线,这次来大连吃的第一顿饭还是米线,只是跟我吃米线的人已经不一样了。是不是有一种冥冥之中的感觉~哈哈哈哈哈~

酒店是在艺龙上定的,还不错,270米一晚,外面看上去很小资的赶脚,室内也还不错,市区内酒店都很贵,恰好又是暑期旅游高峰,这个价钱已经很不错了。小伙伴们可以自行艺龙搜索“渔人码头商务酒店”,酒店位置很好,离港湾广场很近,晚上可以步行去港湾广场游玩,吹吹海风,还有喷泉。我们去晚了,喷泉结束了,但是两个孩子在广场上疯跑,玩的还是挺开心的。路上还会路过东港国际会议中心,很奇特的建筑,灯光很美很高大上。当然周边还都是些像希尔顿这类的酒店,土豪请随意选择。

第三天:老虎滩海洋公园

本来计划这一天要去丹东的,游玩丹东鸭绿江风景区、鸭绿江边、断桥、七经街海鲜一条街,和朝鲜人民隔江相望,吃地道朝鲜小吃,住朝鲜电抗。但是临时决定在一个地方多玩几天,丹东有点远,带着孩子赶路怕孩子吃不消,另外老虎滩海洋公园足足可以玩整整一天,多给孩子们点海洋世界的时间~
        个人觉得带孩子还是适合去老虎滩海洋公园,5馆联票(极地馆、海兽馆、欢乐剧场、珊瑚馆和鸟语林),220元,我在淘宝上买的电子票,170,每人省了50大洋(淘宝搜老虎滩海洋公园门票即可),瞬间觉得自己是个持家过日子的好媳妇 。验票特别顺利特别快,旁边那个验票不太顺利的是在美团上团购的,180,瞬间觉得自己是特别聪明的持家过日子的好媳妇(此处有掌声)。
        里面趣味性比较浓厚,极地馆内的表演和欢乐剧场的表演都不错,孩子都很喜欢,根据查攻略,圣亚适合情侣那种,比较浪漫,有很长的海底隧道,这个老虎滩没有,小伙伴们各自选择喽~但是大连个人觉得这两个海洋世界选一个去就好啦~
       老虎滩公园太大,带孩子足足可以玩上一整天,带孩子一定早点出发,旅游旺季老虎滩早7:30就开园啦。游览一定按照路线不要重复走,每个馆都是不允许二次进馆的。进门建议先去珊瑚馆,在大门右手边,可能有的孩子对珊瑚馆不太感兴趣,因为它毕竟不是动物游来游去的,有点枯燥,所以玩一小会就可以出馆了。可我们三宝是学术型选手,特别喜欢珊瑚,每个展厅展台都要看,而且都要问这个珊瑚叫什么,所以珊瑚馆我们呆了很久,表姐一家早就出馆在外面等了很久。建议第二个去极地馆,这个馆最大,也最好玩,都是极地动物,孩子们很喜欢,里面还有一个表演场,海豚和白鲸表演,也很值得看,这个馆里还有吃饭的地方,可以选择在馆里吃饭,比外面凉快些,这个馆的时间可以分配久一点。第三个建议去欢乐剧场,是海狮、海豹表演,特别好看,表演大概半个多小时。第四个去海兽馆,馆比较小,时间不需要很长。最后去鸟语林,鸟语林应该多点时间,因为鸟语林里也有动物表演,很好看,而且林子里也凉快。从鸟语林返回停车场可以坐电瓶车,10元一位。不要听门口的导游忽悠买船票或者缆车,没必要。当然土豪请随意……
        我们出发晚了,而且路线没有安排好,先去的极地馆,然后又去了海兽馆,发现不能重复进园又返回去去了欢乐剧场和珊瑚馆,从珊瑚馆出来就已经快五点了,孩子们都累的不行睡着了,结果鸟语林就没有去上,老虎滩公园我曾经去过,鸟语林很不错,还是很值得去的。
暑期旺季游客很多,几乎没有照相,来张等演出时候的自拍照吧~双胞胎哦

晚餐百度地图丹东街,那边有很多饭店,离酒店也很近,基本都是韩国菜馆,烤肉什么的。我们选择了一家叫“上馆子大连老菜馆”,虽说是大连老菜,感觉跟北京这边的家常菜差不多,点了一个大连特色的炒焖子,结果仅仅每人尝了一口而已,可能真的吃不习惯吧。
晚饭过后他们三口累了,回酒店休息了,我们三个圣斗士又去了星海广场,结果海没看成,那边在准备啤酒音乐节,老公特别兴奋,特别想坐在海边,听着现场演唱,喝着啤酒HIGH起来,结果人家第二天才开幕,我们赶不上啦~~小小遗憾。不过也开了眼界,头一次见这么多啤酒品牌,而且看场地大小和设施等就能看出来哪家啤酒比较牛啦~~~

回来路上又去了人民广场,这里的草地特别弹特别Q,有很多人在撕名牌,一家三口在草地上奔跑,躺在草地上看天,听海,好舒服好美!可就是这里的喷泉到时间自动喷水,喷湿了我们,很狼狈但是很开心。

第四天:金石滩旅游度假区

我们这几个人太随性,又起晚了,早饭过后还去寄了张明信片,这已经是三宝寄给自己的第四张明信片了。到了金石滩又中午了 。不过不影响游玩哈,定的酒店就在黄金海岸边上,艺龙搜阳光海岸公寓酒店,这里基本都是个人开的酒店,不要在艺龙上定,直接打电话给老板,可以砍价,价格可以比艺龙上还便宜哦。我们住的是两个1.8米大床的家庭房,500/晚。艺龙上可以搜到一个辽武会议中心酒店,这个酒店我们路过了,确实不错,当时我们没定是因为太贵了,土豪可以选择。酒店离商业中心很近,吃饭、买东西和游玩都很方便。对面就是一个购物中心,有吃饭的地还有超市和卖大连特产的,很好。 里面的铁板大鱿鱼很好吃,15/一整条,大煎饼也特别好,总之赞赞赞~~~哦 对了,这里还有很多蓝胖子~上图~~

午饭过后去了海滨浴场,金石滩浴场没有沙滩,全是小石头,很有特色。不多说了,上图。必须吐槽一下:跟一个不会照相的人出去玩简直太痛苦,我们三口的各种合照除了自拍杆自拍的,其他均没有全都看镜头的照片,也就不给大家放了

晚饭过后去骑了三人自行车,绕了发现王国一圈,还看到了发现王国放烟花,通话世界一般,好梦幻。因为带着孩子很多项目都玩不了,就没有去发现王国,不带孩子的小伙伴可以玩发现王国哈,个人觉得夜场不错。

第五天:大连—葫芦岛(兴城)

本来计划着早晨从大连出由长兴岛上滨海大道至营口,沿滨海大道游玩,哪好玩就在哪玩,一路到兴城。但是早晨起来我们环金石滩一周,被各种美景吸引住,各种照相游玩,还没有出金石滩就已经中午了,按照这种速度走下去的话三天也到不了兴城,所以放弃滨海大道转走高速。
金石滩美景来也~(这些美景都是不用收门票的哦,绕着金石滩海滨一直走,处处是景。不要被黑心导游忽悠了哦~`请叫我红领巾,谢谢 )

哦,差点忘了,早晨起来俩孩子一直嚷嚷着坐小火车,其实那是人家的交通工具,由轻轨站发车至发现王国或者海滨浴场的,我们当娱乐项目坐了,5块钱一位孩子免费,往返10块,带孩子去的一定要坐,孩子超级喜欢,性价比很高哦~因为一早大家都是去游玩的,没有人坐回程,我们回程是包车哦
        下午一直赶路,直到晚上十点才到葫芦岛找到住宿的地方,艺龙上订了酒店,在葫芦岛第一海滨浴场内,图片很是高大上,结果进去条件真的是不怎么样,关键还是三百多一晚!性价比特别不高,但是没办法,旅游旺季,海边的酒店价格都很高,就连条件很差的农家院都要150+一晚。果断砍了价,最终290/间晚 入住(请叫我贤惠小媳妇 ),其实店家不给优惠我们也只能住这了,时间太晚了孩子都累了,而且是赶上了周末,各种店都已经注满了人…… 好吧,告诉你们店的名字叫宁远府快捷酒店,注意不是宁远府哦,宁远府可是非常高大上的酒店~我就是把这个宁远府快捷酒店当成宁远府了,所以落差才这么大。
       匆匆吃了点东西,疙瘩汤要35一碗,真心是到了旅游区了啊~~碎觉!

第六天:葫芦岛(兴城)

早晨4点多,和老公去海边看日出,可是儿子还没起,没关系,抱上~~~到了海边发现已经有很多人了,清晨的海边很漂亮,可惜儿子一直没醒。奉上海边日出及亲子腻歪照~

本来计划着这一天要去菊花岛的,但是菊花岛通票200/人,我们又不能在上面住宿,最最最关键的是:看完日出回去睡着了结果又起来晚了!  吃完早饭已经10点多了,看到浴场已经有很多人下水游泳了,小伙伴及孩子们就按捺不住了,直接下水玩了,果断舍弃了菊花岛。浴场内租帐篷200/个,搭自己帐篷100场地费,租遮阳伞300/个,更衣5元/人,淋雨10元/人,关键还是凉水,孩子们肯定受不了。这里相对于东戴河比较规范,整个浴场都是统一管理的,一个价,浴场对面就是旅游服务监督中心,但是依然可以砍价哦~~只不过空间不大,砍完价也觉得很不值得~于是我又发挥贤惠小媳妇的作用,跟酒店商量晚点退房,酒店就在浴场旁边(这酒店也就占了地理位置的优势了,要是再不用一下岂不是太亏了),很近,可以回房间换衣服洗澡,孩子还能休息一下。最终酒店答应给我们计时房费20元/小时。真是太明智之举了,大家玩了会都累了,溜达着就回酒店休息了,大家都洗了澡,换了干衣服,吃了东西,姐夫还睡了一小觉,补充好能量继续去海边玩别的,坐了快艇,开了电动船。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到海边开一个离沙滩特别近的钟点房,比租个帐篷什么的值多了。哦,对了,这里的浅水区里全都是礁石,很扎脚,最好穿上溯溪鞋。出发前老公还说听说这边海里可能搁脚,给儿子带上了溯溪鞋,可儿子完全用抱着进海,到里面就都是沙子没有石头了,溯溪鞋完全没用,结果我跟老公到处负伤。(礁石真的很厉害,直接剌的我脚上都是大口子 ,回酒店涂上小林液体创可贴,防水的哦~~~插播广告:小林液体创可贴,真的好好用,消炎止痛,防水防菌,方便便携,居家旅行之良品,购买方式详询弥酱,联系方式附后 )
        因为大家全员下水,没有带相机也没有照相,玩的超high~三宝主动提出要坐快艇,坐上后快艇开的很快,他都睁不开眼睛,老公还怕他还怕,还让司机慢点开,结果下船后他说:爸爸我还想做快艇~~  看来这孩子真是长大了~
        大家都调整休息好后下午3点退房,去了龙回头景区,说是景区,其实是不收门票的观景点,真的特别漂亮~~~不多说,直接上图。(一路下来发现那些景色特美的地都是不收费的,提醒*2,千万不要听黑心导游忽悠哦)

晚上选择住在了葫芦岛市区,葫芦岛金屋顶时尚宾馆,艺龙定的很便宜。但是位置不太好找,离火车站近,不过第二天我们就要返程啦,也没有什么需要玩的了,酒店位置无所谓。可惊喜的是这里吃饭的地很好,离海鲜市场也很近,而且艺龙又标错房间,我们定的是1.8米大床房结果人家大床都是1.5米的,到店后给我们升级成了豪华房,大圆床还有大卫生间和浴缸~~~旅行就是这样,永远有不确定性~有时候是失望有时候是惊喜,前一晚的失望立刻被这一晚的惊喜冲淡了~酒店图上一个给小伙伴看看,关键是才120块钱一晚有没有很值~还带早餐哦,不过早餐我们肯定又没吃上啦,原因嘛,依然是起晚了 (但老公觉得有点不太干净,貌似好像是不如那种连锁酒店卫生环境好,不过没关系啦,我们都带着床单和被子,一切OK~有洁癖者慎选)
        晚饭去吃了海鲜,问酒店老板吃饭的地,推荐黑龙江美食城,出门后又问了个路人也推荐这个黑龙江美食城,好吧,就去这个美食城吃吧。到了门口发现原来这个黑龙江美食城不是美食城,而是一个饭店,饭店的名字就叫黑龙江美食城,饭店很火爆,人暴多。不过不愧是人人推荐的地,真的很好,海鲜新鲜而且不贵,烧烤也好吃,我们吃了6个大螃蟹,半斤皮皮虾,6只扇贝,5只生蚝,一份烤大鱿鱼,一份烤大虾还有各种烤豆角金针菇红薯啊什么的,外加主食啤酒和小菜,才花了360块钱,简直太!赞!了!三宝子一个人就吃了一个螃蟹,还吃了好几个虾,我们还担心他会拉肚子,结果人家身体倍棒吃嘛嘛香~小伙子太给力!
酒足饭饱之后回去碎觉~

第七天:葫芦岛—怀柔

一早起来去海鲜市场买大螃蟹,市场离酒店很近,结果被百度地图给坑了,绕了半天都没找对地,最后还是下车问路人步行到达地点。很大的海鲜批发市场,各种海鲜。导航搜“老渔市农贸市场”,到地后看到老渔市的牌楼不要进去,牌楼正对面的胡同内有个尖顶子的大厅,那个才是海鲜批发市场。我们就是在老渔市农贸市场里白转了半天~
买了大螃蟹,55/斤,根据个人需要哈,多少钱一斤的螃蟹都有,分品种和个头。皮皮虾20/斤。一定要砍价,反正也不懂行情就瞎侃呗~~多转几家多问问价,皮皮虾有人要价38/斤,最后我们20买的,这事我觉得特没谱~不过吃上了满足了开心就好~~~哇哈哈哈哈
老板不错,把海鲜都给我们打包好,放上冰密封,又给我们送到门口,因为下雨,跟门卫说让我们把车开进交易大厅里,亲自给我们装上车,送我们出大厅~~~给老板点个赞
       然后就起程回京了,回京高速一路堵堵堵~~~晚上快10点了才到家。

注意事项:

带孩子去一定带齐了东西,因为三宝过敏体质,我们还带了床单和空调被~贴心嘛嘛~
       因为吸取了小伙伴去海边回酒店用项链晾衣服的教训,玩水的线路一定要带以下神器:万能晾衣绳+可伸缩衣架。因为泳衣浴巾不干的话带走不方便,另外重复玩水的话老湿着肯定也不行,所以神器帮您忙,长短可调节,自带钩子各种地都可以挂~伸缩衣架主要是缩小后可以挂孩子的衣服也打开后可以挂大人的衣服,缩小后还方便携带。需要者请自行淘宝搜索。如图:

另外一定要带电蚊香,俺们带的就是不用插电的那个啦,之前介绍过,太好用!详询弥酱。
       众多美景真的需要个好相机,以上图中,大家应该能看出来哪些是相机照的哪些是手机照的(肾6手机拍照效果已经算很不错了呢,但是比起相机也依然逊色很多),此次相机是索尼阿尔法5000微单。好啦,最后广告时间到:弥酱美日代购小铺,您私人的代购专家,绝对贴心服务,满足您购买高中低各档商品的不同需求~有需要请扫二维码~
       最后最后,无论多少美景,旅行重要的是心情,另外选择伴侣也很重要哦,表姐和姐夫是属于相互埋怨型,平时相处模式可能就这样,并不是真正怪对方,也很关心彼此,但嘴上就是非要那么说,搞的我们不自觉就被传染了负能量,期初也不自觉的相互埋怨对方,因为带孩子出去玩实在太辛苦,有点被负能量笼罩的赶脚,还好及时发现了问题并进行了调整,相互体谅,正能量回归~~哦也~
      PS:特特特特别佩服那个虎妈虎爸俩人带俩娃:一个四岁多一个一岁多,自驾长白山
     祝大家各自旅途愉快!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2 14: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7 09:51

引用 小月亮0822 发表于 2016-03-07 09:51:13 的回复:

回复小月亮0822:没有处理,除了有几张进行了拼图以外,都没有处理过,那边景色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