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发 周末两日两夜 厦门逛吃逛吃 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26

大致行程先写。
周五下午出发,周一凌晨回来。正好一个周末,充实却也不赶的厦门自由行。
来回都是飞机,携程上订的,来回810。
住宿,都是艺龙上订的,一晚在曾厝垵附近家庭旅馆四个人150;一晚在鼓浪屿岛上客栈,四人625。

DAY 0:
周五下午五点半的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左右。八点到的厦门高崎机场。
打的滴滴50块的样子,沿着环岛南路到的曾厝垵塔头路附近的家庭旅馆入住。
讲真,刚到的时候内心是拒绝的,旅馆附近的环境堪忧,都是大排档,路也很差,还有一股莫名的气味;还好到了家庭旅馆之后画风突变,还算干净和温馨。而且价格确实便宜,吃水果和海鲜也算方便。瞬间就爽了。

艺龙上的客栈信息,以及我们四个人住的高低铺。除了床有点小硬,其他还不错。
老板娘是浙江台州仙居人,有种莫名亲切感,也很热情,一开始找不到,还出来接我们。对面是一家 海鲜饭店,算挺干净,挺大的,味道也不错,强烈推荐海鲜米面还是线面还是米线来着的,反正很好吃;周围也有各种水果。虽然到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了,还是强行出去吃了一发。照片拍的比较随意,随便看看哈。

DAY1:
早上8:00出发
曾厝垵→厦大→白城沙滩→上鼓浪屿

因为我们是四个人出行,所以基本都打滴滴和uber,比公交也贵不了多少。 叫车总的来说是方便的,但是也有高峰时段加价。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厦门的出租车司机拉客分外严重,吓得我们都不敢打。
然后滴滴司机都算半个导游,一个个给你讲该怎么玩。

曾厝垵吃的早饭,顺便逛了逛(虽然本地司机说曾厝垵东西都比较贵,主要坑旅客,但是感觉还是值得走一下的,我们人均吃了30的样子。)
建筑的话,也就门口比较漂亮,里面都是小吃店了。走走看看吃吃也还不错。

逛完曾厝垵出来打车去厦大。
先给一张网上找的厦大地图,附上我们逛的路线。门口好多人卖地图,但其实进了校门会遇到有些学生社团?免费发地图。但其实网上这张就够看了。
厦大平时周一到周五是有限制游客进入的时间的,周末没有,刷身份证就能进。别听门口一堆黄牛瞎扯。
厦大美还是美的,但似乎比想象中差一点。最美校园的称号感觉是撑不起来的。然而我们几个女生还是在里面逛逛拍拍拍了好久。

芙蓉隧道人超多,而且墙面已经被各种乱涂乱画搞得不像样子了,有点小失望。

从厦大出来,在附近根据大众点评的推荐,找了家五星的大排档,味道还不错,就推荐一下好了。

吃饱喝足然后出发走到白城沙滩。
白城沙滩人比较多,不过也挺漂亮的。
后来看到,鼓浪屿海滨浴场那人比较少,沙滩也比较漂亮。

本来还想去环岛路骑行一下的,后来一来看到人比较多,二来看到车比较堵,就逛完直接去码头了。
白天去三丘田的邮轮末班是17:30。夜间应该也有,但我们并不清楚,也不敢冒险。
游客是去 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坐的船;基本上二十分钟有一趟。我们赶着17:10的邮轮,上了鼓浪屿岛。离日落还有一个小时的样子,景色已经很美了。

上岛后就先去办入住了。这个旅馆必须推荐一下。整个环境特别棒,配的中式早餐也很棒,地理位置离小吃街近,特别方便。
下面都是旅馆的内景。我们住的是阁楼榻榻米房,也可以去楼顶看看风景。

办完入住,就又开始寻觅吃吃吃和买买买之旅了。
就是下面这个圈。马蜂窝的攻略上已经画出来了。
晚饭没有正式吃,就全买各种小吃吃了,把各种能吃的该吃的都尝了一尝,就已经撑得不行不行了。
其实还有很多有情调的bar。
但是我们有个小伙伴不喝酒,所以也就没有去。
感觉各种酒吧人气也还是蛮旺的。

讲真,这个奶茶真的一般。20一杯,只有两种口味。
只是冲着名气去喝了一杯。
当我吸到类似葡萄干的东西在奶茶内,呵呵呵呵呵。

10块钱5个的生蚝,还特别新鲜。就是不敢吃太多,好满足啊。

day2
鼓浪屿翻山越岭   中山路胡吃海喝
【本来打算看日出的,但是被困意打败了,因为早上在住的旅馆也拍了很久的照,所以10点才出发开始逛岛,略微有点紧张。】

鼓浪屿路线:买了套票,学生证半价50,但是并没有每个都去。
旅馆→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刻字博物馆→日光岩→吃中饭→琴园(百鸟园)→鱼骨博物馆→风琴博物馆→三丘田码头
【差不多五点左右的轮渡,离开鼓浪屿,回到厦门

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还是推荐去一下的。
先在山上看完钢琴博物馆,然后下山过四十四桥。从四十四桥看海景很美。很多角度都很好。

下面再经过一个庄园,有出口,出去以后可以看到刻字博物馆。这个一般,可去可不去,主要是欣赏不了😂。

从刻字博物馆出来,沿着路标直接上日光岩。

日光岩其实不高,但是爬起来还是有点小累的,很多楼梯都很陡。
很多妹子都喜欢穿的漂漂亮亮去鼓浪屿,拍美美的照片。
但是看到那些穿着高跟鞋爬日光岩的,光看着我也觉得有点慌。

日光岩按照路标琴园方向出口。当时又累又渴,出门有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酒店,大众点评还五星。就直接进去了,后来发现在用大众点评的时候,商家会求你打五分。所以,其实吃的一般,就是微波炉加热食品,但是鲜榨的果汁还不错,但是相对路边小摊,价格就有点贵了。就是下面这家。

其实这时候已经玩的挺累了。
然后沿途去了琴园,但是说实话,百鸟园就是几只孔雀,有空可以逛逛,去了也就觉得一般。
但是通过琴园可以到下面的海滨浴场,这片沙滩是我在厦门见过最美的沙滩。

去风琴博物馆的路上,看到了鱼骨博物馆。这个是要另外收费的,学生证20元。普通60.
我觉得这个是鼓浪屿上最有趣的博物馆。
其实就是一个艺术家的宅邸,然后他本人也在,还亲自讲解他创作时的想法和最终成效。
真的特别感动。
而且这边人没有那么多,可以安静参观。很多作品都让人想要驻足观赏很久。大多鱼骨都是没有经过一丝改造的,都是大自然原来形成的样子。
在艺术家的编排下,真的很出彩。
强烈推荐进去一赏!

远看是树叶,近看是飞鸟。特别喜欢这幅。

出来以后,就沿途逛了一下风琴博物馆,也挺有意思的。然后就赶去码头了。因为下午回厦门的人很多,所以排队大概排了半个小时。
感觉如果是旺季的话,要回厦门还是得早点去排队呢。

到码头后就想打车去中山路,这是整个厦门打车最不顺利的一次。
因为有标识指着出租车的方向,一开始也就没看路口拉生意的小黑车。
但是到了出租车等待的地方,发现长长的队伍但是只有稀稀拉拉几辆出租车。目测,至少要等上个个把小时。
然后想用滴滴和uber也都是双倍加价,也叫不到。
最后还是拦了一辆看起来比较靠谱的黑车,20块打到中山路。

到了中山路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商业气息,以及涌动的人。
最后到老虎城,找了一家比较干净的餐厅吃的晚饭。
吃完后又逛了一遍整条中山路,买了点特产。

十一点半的飞机,我们九点打的车去的机场。
这边特别要提醒一下,厦门高崎机场的T3和T4航站楼隔得比较远,开车都要一会儿。所以一定要事先搞清楚自己的航空公司是在哪个航站楼,这样司机方便把你直接送过去。

写在最后:
       其实这次厦门之旅一开始也就只瞅了瞅网上的攻略,整个行程也没有安排的很详细,但是一路下来都比较顺利。整个旅行体验都很爽。感觉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厦门还是做得很棒的。
      另外,如果你只是像我们一样去两三天厦门的话,真的不推荐买看似很小清新的 盖章本 , 到很多景点和店铺可以盖章的那个,这会拖慢你的行程,而且到最后失去盖章的欲望。【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还有,推荐随身携带健胃消食片。【也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如果有人走相同的行程的话,祝你们玩得愉快~~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01 12: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5:0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7 12:51

引用 zhengzena 发表于 2016-03-07 12:51:23 的回复:

回复zhengzena:现在开始还来得及啊。我也是刚刚开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