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厦门,给自己一个虚度光阴的理由

桃子 (大连) LV.4
2016-02-29 21:38 1052/19
  • 出发时间/2015-10-03

突然有一天,和好朋友聊了很久。我对她说...
讨厌工作当中复杂的人际,想逃跑。寻找一片自由的空气,在那里没有虚伪,没有心计,人人都懂得感恩。好想构建自己的生活圈...
她说:“去旅行吧...”
我说:“好!
她说:”去哪?“
我说:“随便...”
于是,在忙碌的工作中,借来的时间,我们就出发了...

关于预览

关于行程

10月3日,沈阳--厦门,住鼓浪屿琴海庄园旅馆
10月4日,鼓浪屿闲逛,住鼓浪屿画廊旅馆
10月5日,鼓浪屿闲逛,拍照,晚上住思明区(华侨博物馆)附近的锦江之星
10月6日,逛中山路,住思明区(华侨博物馆)附近的锦江之星
10月7日,拍照,曾厝垵,住思明区(华侨博物馆)附近的锦江之星
10月8日,逛厦门大学,白城沙滩,住锦江之星机场店
10月9日,厦门--沈阳

关于出行和交通

1.沈阳-鼓浪屿  (飞机1000元)
2..厦门高崎机场--鼓浪屿  (打车约30分钟 45元)
3.厦门租车给我的印象很好,所以在市内一切出行都是打车的

提前2周在微信上预订了船票。还好提前预订了,晚上5点多到了码头。排队上船的人已经排了很长了。而且不是提前预订的票已经不可以乘船了。

Tips

1.带花露水,早晚出门前腿上一定要喷喷喷...不停的喷
2.提前下载好手机地图(高德、百度都可以)出门就靠它了
3.衣服要多带,天气热,拍照片,所以要多带衣服
4.提前想好要去的地方,节省不必要的时间
5.提前订酒店,尤其是有计划在鼓浪屿留宿的,以免没有房间
6.身份证、银行卡、相机...这些都不用说了吧

Day1

出发前一晚在沈阳

下了飞机马上打车去码头,人很多,旁边的工作人员在喊“没有提前预订船票的今天就不可以上船了”心里就在想:还好提前定了船票

提前在网上订了琴海庄园海景旅馆(600+一晚)下了船之后打开百度地图,赶紧找提前订好的旅馆。旅馆好难找,和朋友提着行李箱在岛上暴走40分钟,终于找到了。不过到了之后服务让人很舒服,有人帮忙提行李到3楼。把行李放好之后,连忙换了衣服和小伙伴出去找食物了...

路上发现一只小蛤蟆...哈哈

Day2

为了拍照片好看,我们定了早早的闹钟。赶在大批游客没上岛之前去拍照片。

酒店的阳台 随便拍一拍都很美
早早起床,我们先把酒店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逛了一下,又在天台上折腾了一会。拍够了,去岛上大步走...清晨的鼓浪屿空气新鲜又安静,只有一些住在岛上的商贩。岛上的每一个尘埃都是美的。

温馨提示:住在岛上的游客不多,大多数游客都会选择住在市区,白天坐船来鼓浪屿,所以岛上8点以后游客就会多起来。我和我的小伙伴定好闹钟,5点半早早的起床,趁着岛上没有游客的时候,抓紧时间拍照...哈哈 等到游客多起来的时候才回来吃早餐,然后回屋补觉啦...这样一来,在岛上温度最高和游客最多的时间段,我们都是在凉快的空调房睡觉的。
所以,强烈推荐在鼓浪屿住上两晚,好处是1.早晚游客不多,可以拍出有质量的照片。2.鼓浪屿高温闷热,白天走累了可以随时回旅馆休息。

8点半拍完照回到酒店吃早餐,时间刚刚好。
回酒店补觉,下午接着逛...

看我的腿.
回到酒店才返现,这里的蚊子都没吃过饭吗?所以,早起一定要穿长裤,或者狂喷花露水。不然就会像我一样...
数了数 50多个包,一点也不夸张....

因为我和小伙伴想体验一下不一样的风格,所以定了两家旅馆。下午闲逛的同时,我们找到了要住的第二家旅馆。画廊旅馆。
这是在旅馆窗边,我发现自己特别喜欢在窗台上拍照片,哈哈。
又是一家随便拍拍都美的地方...
找到了旅馆,放好了行李,接下来又是一路狂拍...
到了鼓浪屿才发现,之前查好的路线完全没用,因为...一定会迷路的。不过就是这样一路跌跌撞撞、迷迷糊糊的走着,才会收获了很多惊喜...

到了晚上,就是逛小店、吃小吃的时间

Day3

早起简单的逛了逛就回去吃早饭了
因为今天还有一项任务
我们约好了摄影师  今天和我们一路边走边拍的...

摄影师叫老田。早早的来旅馆接我们,把我们带到了他们的工作室
就是这家啦...是一家有信仰的小店
我们把行李寄存到这里
老田一路上边拍照片,边和我们讲鼓浪屿的故事...简直是一位免费的导游..哈哈

结束了一天的拍摄,也到了和这座美丽的小岛说再见的时候了
老田给我们画了一个简单的地图,告诉我们哪有好吃的、好玩的地方
然后把我们送到轮渡口
我们和老田道别,和这座小岛道别...

Day4

我们住的是思明区(华侨博物馆)附近的锦江之星
早上起来,准备去逛中山路步行街。
出发的路上发现了顶澳仔猫街,之前在网上也看到过。没想到离我们住的地方那么近。无意当中还穿了一件和这里的风格很搭的衣服。简单逛了逛就继续出发啦

顶澳仔有家日料小吃 ,来到都是学生,经济实惠

到了步行街之后发现好像没什么可逛的。除了商场就是和在鼓浪屿上同样的卖伴手礼的小店了。
正当我们失望的时候,无意当中发现了一个动漫体验馆,就在步行街上。60块钱门票。因为朋友非常喜欢动漫,我们果断买了门票就进去了。
里面基本上都是学生在玩,我们也过了一把瘾...
你看,这就是旅途当中的小惊喜吧...

Day5

早晨起来,可能是天热的原因,我和我的下伙伴身体都有些不舒服。
但还是打算去逛一逛。出门打了个车准备去曾厝垵的,到了之后。两人的战斗力完全为0.看见路边一家咖啡店,准备进去坐一坐。进去之后上网搜了搜,原来和《她很漂亮》里面的咖啡店是统一品牌的。里面的咖啡味道和外面卖的差不多吧。点了点吃的,在里面放空了一上午...

说到这有个小插曲。本来这次出行计划我的小伙伴差点来不了。原本计划了7日的行程。她说:我要不能和你一起去厦门,你一个人别乱跑,不安全。我想也是,我一个人多无聊。所以又找到了小莹莹(一个会拍漂亮的胶片照片的姑娘)决定让她和我渡过无聊的一天。当我和小莹莹约好了时间后。我这位不靠谱的吃货小伙伴又说可以和我一起去厦门了。作为惩罚,我没有取消和小莹莹的约定。到了下午,果断去找小莹莹了。哈哈

Day6

今天的行程--厦大
还好住的地方里厦大很近 早一点来 带好身份证 排队就可以了

在芙蓉餐厅吃完,穿过芙蓉隧道,就到了白城沙滩
人很少,我们租了一辆脚踏车漫无目的的骑了一会就回去了...

我们住的锦江之星对面有一家早餐,忘记什么名字了
拌面超级好吃,还有小笼包...嘻嘻

回到宾馆,我们把给家人买的伴手礼邮寄回家,收拾好了行李,准备打车去机场店附近的锦江之星

Day7

厦门的最后一个早上,我坐在宾馆的床上问我的小伙伴玩的开心吗?她的答案是肯定的...
她问我:“下次,我们去哪里?”  哈哈哈....
告诉大家一个秘密

2016-03-01 07:46

2016-03-01 07:53

2016-03-01 09:2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01 09:26

引用 桃子 的图片:

2016-03-01 10:10

2016-03-01 10:1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36

2016-03-01 10:48

2016-03-01 10:54

2016-03-01 12:4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5:00

引用 quarter 发表于 2016-03-01 09:26:59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quarter:好多地方都没去 时间太少了

2016-03-01 18:5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1 07:46:43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3Q

2016-03-01 18:5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7 01:0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7 09:51

引用 wykrinsman 发表于 2016-03-07 09:51:15 的回复:

回复wykrinsman:谢谢。祝愿旅途愉快

2016-03-11 08:36

引用 觅食金鱼 发表于 2016-03-07 01:00: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