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嘉兴

• 出发时间/2015-06-20

关于行程...

20150620-20150623
       最近开始想试试写游记,一五年六月在端午节计划出游,三天假期其实并没有很长,也就紧赶慢赶的出行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和朋友计划只是大地点并没有精细到各种地方...像住宿点,吃饭点,甚至于出游点都不太明白就这么去了。
       大概的记忆就是在出发当天的下午就直接坐了火车从武汉坐到杭州,坐的是硬座,哭.....

杭州

运气的是朋友的一个朋友在杭州接待了我们,因为是节假日吧,反正印象中去到到杭州西湖人特别特别特别多,关于许仙和白娘子的传说的开始,那天是个大阳天,炽热无比,没有什么阴雨天气,更没有撑着油纸伞的诗意,反正就是人多人多人多,断桥边上到处都是人,走在西湖边上,虽然阵阵柳叶是在飘,却真的没有感觉到诗意。也就大概随便摆了几张,PO的图也是毫无诗意,没有什么心情p图啦,好的是荷花开的甚是不错

接着顺便划了船,天气热到不行,也就在湖边上乘了会凉。一天下来真心累,值得提的是,博物馆就在旁边,闲来没事去看看也不错。毕竟也是历史河姆渡人就是在这个地方繁衍的。
      在杭州附近走了走逛了逛,吃的是“绿茶”据说是坐杭州菜的吧,因为本人口味比较清,所以感觉吃杭州菜真心还不错。
      第二天,从住的酒店公寓直接闲来没事去了浙大,据说浙大也是挺美的地方,在我感觉中,浙大不同于武汉这边的高校,如果说武汉大学是一个端坐的老年,我感觉浙江大学就是一个常年保持年轻的女子温婉恬静,到处的香樟,绿意怏然。离我们近的是新校区吧,反正是一个毛泽东的雕像在那边,闲来无事,去了另外一个校区,也是历史味的建筑,典型的南方建筑,没有那么多车辆横行,多的是一份安静,书生气息。

嘉兴乌镇

紧接着从杭州赶到嘉兴,从嘉兴有直接到乌镇的车。因为是端午时节,赶上了吃粽子的时候,嘉兴粽子一直都是挺有名的,本来是对粽子并没有那么感冒,后来吃起来真心感觉不错。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细致的安排,结果是到了那边才订房,发现还是赶上了运气,很容易的在附近就订到了房,关键是便宜实惠。直接就买了乌镇西栅的票,当时记得的是去的时候天气还是好好的,发现自己并没有出行要看天气的习惯,从门口到景区是要坐一段小船的,到的时候真的挺惊喜的,挺像自己想象的古镇水乡的样子。
       很不巧的是,去到景区里面真觉得西栅的景色不同的美,然而真真是天公不作美,一路上雨不停的落,淅淅沥沥,后来直接是大雨,于是我与朋友就这么穿着雨衣,夹着凉拖从西走到东,然后相机并没有怎么记录到,不敢拿出来,就这么匆匆的拍了几张,其中发现还有还多都是抖的,不忍直视,最后的最后,逛了感觉查不多就坐在景区里面匆匆吃了顿晚餐,实在是累,感觉也不是特别的贵吧,还可以,口味真心不错,就不PO图了,紧接着逛了会就到底了,印象中到最后是一座塔吧,然后里面就是“酒吧一条街”差不多,雨夜下的灯光还是真的挺美的。
      奇怪的是,就算是再大的雨人也是真的少不了,最后搭了景区的车出来的,真心是没有力气走下去的。

嘉兴东栅

第二天早起就听老板的直接去了东栅那边,做了那种类似于黄包车一样的,就去那种剧组拍戏的常去地方,取景的地方,就是一条接着一条的小巷子,雨后的巷子还是充满着诗情画意的,紧接着去了东栅那边,没有去到景区里面,因为似乎还是要收钱的,感觉跟西栅那边很像,在免费的那边看看也是不错的,感觉没什么必要进去,那边的桥,那边的水,那边依水而傍的门栏,真真是不错的,没有怎么拍照,也是因为不停的下雨,间接性的下雨,也是心累。
       差不多到了中午,就去传统的店里吃了饭,东坡肉时我记得的唯一印象,肥而不腻,其他的也是没怎么记忆了。

间接性的PO的几张图,用相机也有用手机匆匆拍了几张,附上朋友一张美图。

回程

差不多到这里也就结束了,玩的七七八八,时间也是比较紧凑的,就这么带着...心情返回去了。
基本上的图片因为拍了以后就扔在那里了,没怎么修过就这么放上去了,也是第一次试试,看看娱乐就好啦。
关于经费,我们两个总共的价钱不超过三千吧,吃吃浪浪也不是穷用,只要是就在路费上省了不少,该吃吃,该喝喝。
15.6.20 启程
15.6.21 杭州
15.6.22 嘉兴
15.6.23 回程

好文

2016-02-29 22:4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29 22:54

2016-03-01 00:20

2016-03-01 06:59

引用 Shawn_长大了 的图片:

ok!

2016-03-01 07:41

2016-03-01 07:53

好性感,霸气美女!

2016-03-01 08:12

引用 Shawn_长大了 的图片:

2016-03-01 10:10

2016-03-01 10:1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35

2016-03-01 10:4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5:00

引用 磨唧唧 发表于 2016-02-29 22:54:05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磨唧唧:谢谢!有时间我会继续!!

2016-03-01 21:3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