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采风游 。。2015年8月1日

• 出发时间/2015-08-01

多伦的美丽历历在目美不胜收

多伦采风游
      8月1日,周六,早8点半出发直奔双峰寺高速,去多伦。奋斗哥前一天和同事换的班,接上他,经双峰寺高速口、枫水湾、塞罕坝森林公园的警示牌,直奔围场,一路上各种牌子的车,北京的、山东的、天津的全是去围场方向的,车非常多,有的是几个车形成的车队打着双闪。到茅箐坝服务区的时候,桃子又大又新鲜,前两排6月一斤,后两牌8元一斤,买了两个8元一斤的,15元。个真的大,宝宝要吃,很甜。出围场高速口的时候,车依然很多,转向多伦反向的岔口,开始有警察,快到御道口的时候路边开始有金黄色一片片的油菜花地还有几个观景台,停了好多的车,看来大家都是来草原的,一路上开始上坡,国道两旁有修饰好的小花,云彩开始变的好看,天高气爽,空气变得清新。宝宝一直睡到快到到御道口,全是自驾游的人,公厕都是人等人,生意真好啊,为了美景大家都可以牺牲一部分。
          御道口因为几年胡前锦涛主席来过,所以新修的路,还是比较好走,一路上车很多,去御道口的车要偏多一些。御道口和去往多伦有一个岔路口,有个加油站,大部分人都在那去卫生间但赶上维修,我们在很简陋就一个布挡着,瞬间回到了远古时代。过了御道口开始爬坡,云彩超级好看,天也格外的晴,路边开始有起马的、漂流、成片的油菜花地,我们为了尽快到达多伦县,没有多停留,大约1点钟下高速到了锡林郭勒盟—— 多伦县,内蒙这边的公路一律不收费,非常霸道。在多伦县城一个相对繁华的街道找了一个家常菜馆,(名字忘记了真的非常实惠味道也好),人较多的,后来才发现超级好吃,点的羊骨棒、宝宝能吃得不辣的炒菜,慢慢一桌子,还有超级大盘的炒面,非常实惠也好吃。我们吃高兴了也问好了漂流的路线,快2点钟时我们到了漂流地,很不正规,100元一张船,宝宝和爷爷奶奶一起,因为风大,基本上都不走的状态,正常漂30分钟最多了,我们漂了一个多小时,途中被石头磨底,看到了五六只小鸭子,后来宝宝我们一起和小鸭子玩了好一会,最最痛苦的是说好漂完有车来接但是车就没有了,我公公又随着他们收衣服和皮艇的车回去开车。等的时候看到一波波打水仗的相继上岸,打得不易乐乎。其中,有两个来自外蒙的女孩,皮肤黑黑的,被打湿的最厉害,知道她们是蒙古包请来唱歌的,不会说一句普通话,全是蒙文,很有意思。
           沿着漂流往回走,在路上发现了多轮湖这颗美丽的珍珠,当时已经4点半了,天阴的很厉害。婆婆说既然来了咱们还是去看看,哇这一看才是,这才是最最美丽的珍珠。票价40元一位,开车到最里面要1个小时,多轮湖一直就陪着你走各种路,湖真的很大,在多云和乌云的情况下,仍然很美,一像个优雅的少妇,妩媚而端庄。多伦是来对了,想找住的地在里面住了,但是只有一个蒙古包,不太满意。多轮湖里有好多好玩的,汽艇、漂流、山地摩托、山地卡丁车,还有滑草,老公想坐卡丁车,100半小时,宝宝也要一起,就这样一家三口在上坡草原上各种漂移,风很大,我们都穿了长袖。我俩又单独开了会,在较大的坡上飞驰,感觉真的很爽。有心爱的人陪伴,便是最最开心的。
          玩了一大圈出来天已经黑了,回去了,必须得在多伦县住了,找的华庭商务酒店280一晚,还是不错的就是离主城区较远,没有早餐。晚上盖着大被子睡觉,也还很惬意,就是很早就被广场舞叫醒,儿子起得也很早,6点吧。收拾退房。吃完早餐才不到8点,还是很快的。我们吃的“格日勒蒙餐”,点赞,奶茶一大盆配着饼非常好吃,最好吃的是羊肝,真的好吃。我们三人全吃光,婆婆不是很爱吃。
         返程,晚上公公和奋斗哥要上班。返程的路边看到景色美得我们就下车,和大草原来个亲密接触,景色真的太好了,又赶上大晴天,哪哪都是一幅画,太美了。宝宝玩的也开心,玩石子,摘花。快到围场县御道口时,有一处显眼的油菜花地,我们在那玩了一会,路边有各种卖土特产品的,宝宝要骑马,爷爷带着骑马,胆真够大的,100元一大圈。他们在前面我在后面跟着,小路两边是油菜花地,景色更加油层次,色彩更加绚烂,整片的油菜花真的美。宝宝骑马兴奋了高兴了,开启话唠模式,说在这盖个大瓦房不走了,太太一间、爷爷一间、奶奶一间、宝宝妈妈一间,呵呵,多可爱的小孩。继续赶路。中午12点30我们在围场县城里吃得午饭,家常菜味道不错,价格稍高。美美哒饱饱哒回城。一路高速,云彩为我们喝彩,真美云的。到毛巾坝休息区时买了7元一斤的大桃,给姥姥拿回去。到家4点半,愉快的多伦大草原之旅圆满里程。

在路上各种臭美

这把刀特别好用 一直放在车上  结果这次玩回去  就不见了  一家人都很怀念它  亲爱的刀刀

阴天时   多伦湖依然美

周日早上  正宗蒙餐  很赞

御道口 骑马照

哪都是风景   要是会拍照 拿着单反  一定更美

围场县城     中午饭 瓶子 颜色很好看

出行  都带着 超超   就是爱车

整齐的多伦大街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2 14:25

好呀 祝你们玩的开心!

2016-03-03 13:2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07 01:00

呵呵  我写的也不好  就是怕不记录下来  就随着时间都忘了  尤其是孩子的成长  这样有个记录  想看的时候 翻翻  还能想起那时的感受  鼓励你也多多写  你级别那么高 好羡慕!

2016-03-07 09:0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7 13:50

好一点的照片  我都挑出来了  因为用手机拍的  所以效果不那么好  不知道能不能帮到你   等我买了单反   会继续多上一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