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游记

依罪, (宫崎) LV.3
2016-02-29 21:55 289/17

游记
“天地有大美而不语”,世间万物绚烂多姿,
美景怡人 ,为奔波于尘世,徘徊于利益和欲望之间的人洗去心头的尘埃,如阵阵春风为疲惫的人带去心底最深处的慰藉。在物欲纵横的时代,旅游已成为许许多多人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的最主要的活动。
   今年我终于按捺不住欣赏美景的欲望,在朋友的介绍下联系到熟悉多个旅游胜地的奎师傅,奎师傅人很热情,对工作又一丝不苟,他带着我们将很多地方的美景尽收眼底,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和生活的乐趣,这次旅行也成为了我生活中一次难忘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
我们去了青海还有西藏,作为南方人,从没有感受过这样特别的风俗人情,也未曾见过如此壮阔的风景,让我激动的心难以平静。久闻:“天下黄河贵德清:”奎师傅带我们去 的第一个地方就是贵德,刚好奎师傅本人也是贵德人,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奎师傅还给我们讲了许多有关贵德的历史由来,让我们更是对这座神秘的小城充满了好奇心,在我们路过县城还有几公里的地方,我们看到了好多褐色,黄色的奇形怪状的山。山很高,层层叠叠的,只是这样的山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我们同行的几个伙伴激动的狂聊起来,这些山峰的形状有的像是宝塔,有的像宝剑,还有的像巨人·············各种鬼怪造型,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正当我们沉浸在好奇的山峰时,热心的奎师傅告诉我们,这里是阿什贡峡 这里就是著名的丹霞地貌,原来这些形成于一亿两千年前,经历数万年的风沙侵蚀后才形成的,迎着春天的气息我们的汽车在平坦宁静的村落间行驶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感到无比舒服。从西宁出发的时候万物刚复苏,还没有春意盎然的感觉,但到了贵德境内,突然眼前迎来了一片新绿,柳树舒展了它的枝叶在微风的轻轻吹佛在轻轻摇摆,给沉睡已久的大自然带去了新的乐趣。在经过的村落之间 纯白色的梨花已经早早开满枝头,为我们这些游客带去慰藉,在我们愉快的交谈之中,奎师傅告诉我们马上就要到达贵德,远远望去一条橘黄色的桥宛如一道彩虹映入我们的眼眸,我们下了车,却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我们简直不敢相信桥下流淌着的河流居然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平常我们所见过的黄河都是浑浊不堪的,今天见到的居然是碧绿碧绿的,它就像一条玉带蜿蜒着向东缓缓流淌,远远望去又像是一条巨龙在山川之间蜿蜒盘旋,让人顿时觉得这条养育我们的母亲河真是壮阔无比。又让人为母亲河无私奉献的精神而肃然起敬。我们欣赏着美景的同时,已经是中午了,大家都有点疲惫了。善良的奎师傅经我们要求早就为我们订好了当地的安静,风景又好,又卫生安全的农家小院,当我们吃过午饭到达小院到处都是梨树,春光明媚,阳光透过梨树枝头照进小院,暖洋洋的,在阳光照射下花朵更加洁白耀眼,发出阵阵清香,常居大城市的我们远离自然放佛好久都没有呼吸过这么新鲜的空气了,我们贪婪的呼吸着这空气,笑容荡漾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小院中央还有假山流水,更加为我们的旅行增添了不少的乐趣,回到小屋休息了很久,下午奎师傅带着我们继续开始了我们的旅行,在水车广场我们近距离接触到了黄河,我们到黄河边游玩嬉戏,用手舀水捧在掌心,水都是清的,我们看着清澈的黄河水在我们面前流淌而过,还有人在黄河睡眠乘汽艇,我们也去了,我们在清澈的河面上迎着春风享受着速度与激情的碰撞,心情顿时大好,在水车广场里还塑着一个名为黄河少女的雕塑,雕像大约12米左右,颜色为白色,是一个刚出浴的少女,粉面含羞,娇俏可爱,给游客带去无限遐思,这也是艺术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沿着黄河岸一直下去,金色建筑物一直吸引着我们的眼球,远远看着就好似一朵莲花宛在水中央,奎师傅带我们过去,原来这又是贵德的另一个景点,这个建筑叫做中华福运轮,修建在黄河岸边,临水而建,沿着建筑物一层一层走,里面塑着佛教的诸多菩萨,殿堂里面庄重而严肃,让我们不禁感慨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沿着殿堂层层而上,走出去,才发现别有洞天,站在上面 视野一下变得开阔,黄河尽收眼底,仿佛这座神秘而庄严的宫殿是建造在黄河水之上的,平台中间是一个很粗的经筒,需要很多人的力量才能使它转动起来,听说这是藏族人民为祈求平安好运的,我们一天的旅游在黄昏的中走向了结束,第二天奎师傅和我们约好带我们去看日出,早上,五点多天还黑漆漆的时候,奎师傅就来接我们去南海殿看日出,我们趁着黎明前的曙光爬上了南海殿的顶峰,早春清新的空气中传来声声清脆的鸟鸣,远方天边启明星升的很高,似光的幕布瞬然垂下,渐渐的已经能望见东方出现鱼肚白,此时站在贵德的屋脊上,便能看到山脚下村落之间升起袅袅炊烟,和着清晨的薄雾,飘渺在片片新绿之间,恍然间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清然静然。春寒料峭,头脑也清醒了许多。远处的山仿佛害羞的小姑娘摘下蒙在脸上的白纱露出绯红的脸颊。红光渐浓却也愈发耀眼,越来越亮越来越亮,我眯着眼睛体会春天的朝阳发出的微微暖光,就像她伸出温柔的手抚摸我的脸。刚才从腿部传来的疲倦也化为乌有。待我缓过神来,太阳竟已被山尖全然托起,那红光笼罩着东方的半边天空,此时天已大亮,才发现周身美景尽收眼底,远远望去贵德仿佛一片森林,没有见到建筑物,只有高低起伏的树冠。森林中间流淌着的母亲河仿佛一条玉带蜿蜒着向东流去。我们往前走才发现身后的观音金像慈爱的俯视着这片净土,我们从山顶往下的路程中,周围的佛像和庙堂安静的守护着这座山,为小城增添了一丝神秘感。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 了南海殿,奎师傅又带着我们来到了广场,那里有个梨花园。贵德有:“高原梨都:”的美誉,因此很多游客纷至沓来,梨花园里有六七棵大梨树,此时梨花开的正好。这里变成了白色的花的海洋,梨花默默地开放着,淡黄的花蕊,浅睡在白玉般的花瓣里,那俊俏的模样,似出水莲花,清纯而美丽,一颗颗纯白的梨树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仙女一般,圣洁而高贵。远远望去在新绿之间有一座古老的阁楼映入眼眸,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又去到了那边,原来那就是玉皇阁,玉皇阁是明清建筑物,到现在还保存着,它是这座小城风云变幻的见证者,数百年来宠辱不惊地就这样静静地矗立着,不是金碧辉煌的宫殿,贵重华丽,却也有着深蓝的屋椽,庄严肃穆,屋檐镂空的花纹诠释着古代工匠的智慧,也体现了玉皇阁悠久的历史。
在奎师傅热情的带领下。我们品尝贵德美食,游赏贵德美景,我们目睹丹霞地貌的雄奇。黄河的温柔,南海殿的巍峨,梨花的圣洁。玉皇阁的庄严,也不负此行。

好文

2016-02-29 22:46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2-29 22:50

2顶必赞

2016-03-01 00:12

2016-03-01 00:16

去了怎么没有一张片子啊。

2016-03-01 02:26

2016-03-01 06:58

2016-03-01 07:51

2016-03-01 10:1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34

2016-03-01 10:4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57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3-07 12:51

2016-03-18 19:29

有师傅联系方式吗?求

2016-03-21 10: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1 10:10:01 的回复:

有师傅联系方式吗?求

回复蚂蜂窝用户:想来青海旅游请加QQ:1712661528咨询、大美青海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