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兴义------追寻梦里峰林中的那片油菜花

• 出发时间/2016-02-1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9日-2月21日,
我计划去罗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向往春天里哪一抹金黄

梦里花乡全景预告

小时候做了一个到现在还记得的梦:我站在圆锥锥的山包围的一片油菜里看着一帮小孩在玩耍,一个小女孩带着油菜花圈在我眼前似笑非笑地走过,而我就只站在哪里目不转睛看着、看着。现终于圆了几年来想去罗平兴义的那片油菜花海,它给我的震撼和和徜徉在金色花海中的感觉是永远留在心底记忆深处。

如何去——My trips

Day 1:出发时间:2016年2月18日   K983南宁——罗平  20:20发车,第二天(19日)清晨5点40分到达罗平
Day 2:上午
                罗平客运站(坐到板桥的面包车,5元)——金鸡峰
           下午
                金鸡峰(坐面包车,5元)——罗平客运站(7路公车,1元)——罗平北客运站(即罗平火车站前,坐10元面包车)——螺丝田——罗平县城
            晚上宿罗平县城
Day 3:上午
                罗平客运站(坐到兴义班车,33元)——兴义新客运站
           下午
                兴义新客运站(先坐4路公车,转19路公车到终点站)——兴义万峰林
            晚上宿万峰林下灰纳村长久远客栈
 Day 4:上午
                   兴义万峰林
            中午
                   兴义万峰林(坐19路公车,转4路公车到终点站马岭河百里画廊风景区)——马岭河百里画廊
           下午
                马岭河百里画廊(打的,可到坐到顶效过路班车)——兴义火车站
                兴义火车站——南宁(晚上22点40到南宁

By the way :去罗平兴义挺适合自驾游的,想想当你慢悠悠开车在干净的两边都是金黄色的油菜花海、峰林峰丛与忽隐忽现村落的小路上是一种什么样的怡然心情。
          罗平县城间公交方便,去各景点的也挺方便的,特色是小型乡村面的;去金鸡峰景点去罗平客运站坐面的,去螺丝田和九龙瀑布群去火车站旁边的北客运站坐车
          兴义县城和去万峰林和马岭河景点公交挺方便的,分别是19路和4路

吃点啥

与吃货名号挂不上号,以前或现在自然对吃的都不讲究,然当你真正体验到当地入心的美食以后,恐怕以后去一个地方一项体验就是寻找美食了,嘎嘎

罗平振兴老字号砂锅饭在振兴街县政府对面,店里只有一个砂锅饭套餐(15元一份),是统一的菜式,有十来个小配菜和整包的餐巾纸着实把我震惊了一下,原来一个小配菜都是用小碗装的,后面用餐盘式了,对于一天用脚穿越花海饥肠辘辘的我着实是不错的体验。当然罗平县城还有其它好吃的,在振兴街一处,感兴趣和时间不紧的可以慢慢找。

罗平坐班车来到兴义正好是中午饭点时间,也正好从公交车上看到了郑记刷把头分店,正好吃了这挺不错的美食,旅程顿时增加了精神劲儿

住哪儿

罗平
       罗平在2月底至3月中旬天气睛朗时可以预先订好房,在天气不好时间段(我去时是阴雨蒙蒙)真不必要提前订房。罗平火车站(北客运站)附近和罗平县城客运站附近、振兴街处、金鸡峰景点处都有住宿的地方。
兴义
       兴义市属于贵州管辖,处于三省交界处,县里的住宿自然多。但去万峰林的话,推荐在玩峰林下灰纳村住一晚,住宿挺多也挺干净的,价格也不贵

如何嗨皮——My way, my trip 梦里峰林花海,眼前哪抹金黄

罗平峰林油菜花海

罗平油菜花海这位绝世佳人,纵使有千万传说描绘着她的高贵绝艳,也远不如你亲见一面来得震撼

清晨下火车来到罗平一刻,下着小雨,一下子兴致大减,虽然到来这之前时不时看天气预报都是雨,但还存着天公会作美的好心态。
当我踏进这金鸡峰林花海这一刻,看到映入眼前哪一片片有连绵不断的、有高低起伏、纵横交错的缠绕着大小形状不一峰林的油菜花时,明白接受和享受眼前上天赐你眼前的美景是最重要的

在油菜花地小道上漫无目的走了一下,看到一处小山包上站了些许人,此山包应该昌观景的好点,就沿着乱石堆往上爬,沾在杂草树丛雨露把衣服打湿一大片。
上面站了都是大妈大叔,各种长枪短炮、自拍杆,各方角度、各样Pose拍着照。登顶一览,哇噢.....,真好看,视野开阔,心旷神怡
请位大叔拍照,然后旁边的大妈自告奋勇指导我摆Pose拍了上面这张

戴上油菜花圈的大妈拍起照来真好看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 ,为了某个地方而忘了自己,不求永久停留,不求是梦里故乡 ,不求曾经拥有 ,甚至不求你的每寸肌肤留下自己的足迹 ,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 ,遇到你

罗平螺丝田油菜花海
兴义万峰林峰丛油菜花海

到山梁放眼望去,油菜花满坡,千株万棵,但见花云花雨,金黄缀枝,香风漫漫,灿若晚霞,人如其中,如蹈花山花海,飞鸟掠过,恍如仙境

如果在春天里你愿意给这两个地方几天时间,带着诗意的心和相机去,带着期待美丽邂逅的心情去,带着一放空一切的思绪去,带着青春的光与热去,你会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其实是个生活中的诗人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我已沉醉不知归路

地理学家徐霞客来到此地曾说:“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
万峰林,据说由近两万座奇峰翠峦组成,绵延十五公里。山峰密集奇特,气势宏大壮阔,形成一道天下世界罕见的峰林画廊

阡陌纵横之处,偶有鸡犬相闻,云雾散去之际,可见水墨丹青之景。隐居之心,顿然而生

兴义马岭河峡谷瀑布群

在路上累并快乐着、享受着......在路上,我才是我!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02 12:20

嘿嘿,行程经历倒是有,还没更新

2016-03-02 14:13

2016-03-03 08:41

2016-03-03 09:31

2016-03-03 09:32

引用 Dreamingstar-游游鱼 的图片:

引用 青青果子 发表于 2016-03-03 08:41:12 的回复:

回复青青果子:谢谢赞赏!😊

2016-03-03 11:54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03-03 09:31:37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谢谢赞赏😊

2016-03-03 11:54

我也吃了这个

2016-03-07 10:44

2016-03-07 10:45

2016-03-07 10:46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3-07 10:44:37 的回复:

我也吃了这个

回复翩然一沙鸥:第一次吃,还可以吧,你是啥时候去的呢

2016-03-07 14:5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07 15:51

引用 tianlw 发表于 2016-03-07 15:51:35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tianlw:嗯,行程经历和感觉还没

2016-03-07 19:20

引用 Dreamingstar-游游鱼 发表于 2016-03-07 14:59:12 的贴子:

第一次吃,还可以吧,你是啥时候去的呢

比你晚三天

2016-03-08 14:05

2016-05-11 19:59

颜色真好!!!!

2016-05-25 22:35

嗯,开得旺盛的油菜花好震撼

2016-05-25 22:39

2016-06-21 18:4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6-21 18:4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