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曼谷行------A journey of Thailand

Mr.CMOS (上海) LV.7
2016-02-29 21:58 1258/17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写游记,比较乱,大家见谅!首先交代一下基本信息吧
出游方式:跟团。
出发地点及时间:上海松江-浦东机场,2016年2月4凌晨。
返程地点及时间:曼谷,2016年2月10日凌晨。
主要地点:曼谷芭提雅
人物:小两口
花费:团费人均5500,个人消费不详
器材:尼康D750,原厂50mm 1.4G,华为手机。
-----------------------------------------------------------------------------------------------------------------------------------------分割线

2月3日晚上公司年会,到家大概22:00多,第一次出国旅行社要求4日04:45集合,担心迟到去的很早,这时候大概12点不到。所以你们知道的,我们在机场呆四个多小时

凌晨机场人还是不少的

等航班的情侣

这架大飞机就是即将启程的亚航了。

4日中午12点左右终于是下飞机坐上了旅游大巴,一路上走走停停,印入眼帘的尽是摩托,
皮卡,拥堵的交通,不是太高的建筑,各种天桥跟隧道。。

到达第一站,午餐地点,中国游客聚集地,基本全是中国团,门口就是7-11便利店,吃完去便利店买了点饮料

红牛!感觉跟国内口味略有不同。玻璃瓶装的

不设防的ATM,还有中文

就是这个餐厅咯

看看马杀鸡的市场价

餐厅门口醒目标记,总之谨慎为好

吃完泰国第一餐跟着大巴直接去酒店了

泰国皇帝,街头随处可以看到他的肖像。

各种广告,较多的还是摩托及汽车,汽车多为皮卡,摩托车如贝纳利、川崎、本田,汽车100%纯进口多为日本

导游说着也是公交车,遗憾没亲身体验一把

4日的15点左右终于入住了第一家酒店,Ramada Plaza Menam Riverside Bangkok曼谷华美达广场湄南河畔酒店,第一次住五星级酒店还是在国外,配套泳池,河景房,晚上下去游泳了,不过那会泰国不算热,30度左右,下水还有点凉,热身热了好一会儿,听导游说受前段时间的寒流影响,泰国冻死好几个老人。

湄南河畔,心情舒畅了不少

来两张室内人像

晚上6点左右,晚餐时间,菜式不少,环境也不错,人不多,还有表演看

上面这不是人妖哦

上面这张是吃完饭看的人妖表演,这三个是丑角

夜晚出来吹吹风,这张手机拍的,无意间发现这河里全是鱼,不停地在河边翻滚,第二天问导游,告诉我,河边有较多寺庙,不能杀生,总之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早晨的自助早餐,想喝口粥跟服务员说英文不明白,然后我说:put some water in rice,you know?服务员立刻反应了过来

第二日的形成开始了,大皇宫玉佛寺。在大巴上拍的,这张挺好玩

午餐是在泰国第一高77层吃的自助

类似冬阴功汤的一晚麻辣烫,真心受不了那么浓烈的味道

泰国海鲜还是很新鲜的

俯瞰曼谷,还是蛮四通八达的,

来到大皇宫跟玉佛寺,警察专用摩托,不是很霸气,目测没有250的排量,上海有些警用摩托都上GW250了

玉佛寺,必须赤脚参观,内部不允许拍照,不过还是有见老外拍,倒是没看到国人拍

泰国做僧人类似国内服兵役,只不过时间长短不一。

跟警卫合照的游客,警卫不排斥也不乐意,偶尔露出笑容,皇家大院的确富丽堂皇但是不够宏伟

哈根达斯,跟国内差不多吧,毕竟这还是旅游景点价格。

汽车广告,目测是方便面

泰国少年,

工作日,堵!

晚餐时间又到咯,去的是建兴,吃得一般,试了试大象啤酒,呵呵,泰国风情味道十足

川崎,Z250sl?

等旅游大巴,顺便又去了便利店

泰式电瓶摩托车------电瓶车的架子跟外观,却有摩托车的发动机,感觉安全系数不高啊

这个本田的摩托在路上见得最多,车技也是相当好

车行卖的摩托车的轮毂

第三天去芭提雅,在这之前先去皇家珠宝中心、东芭乐园,在珠宝中心导游说上半场(上午)全是中国人,进入后看到那场面,我猜下半场也还是中国人的吧

紧接着就是卖燕窝的地方了,买了一罐,3000B,感觉还是不错的

吃午餐的地方没拍,最差的一顿,匆忙吃完填饱肚子,继续上路,去东芭乐园

去东芭乐园的路上,开着敞篷MINI的潇洒老外

东芭乐园,卖香蕉的小吕孩

渴望顾客掏钱的眼神

你们看,全是熟悉的脸庞

爆改皮卡,也就是之前看到的“公交车”

大尺寸轮毂!

知道什么团了吧?

上面几张是在舍利塔园内,内有舍利塔,导游说,有缘人如果到舍利面前能够隔空感受到舍利的法力,手心会发热,虽然我没挤到舍利跟前,但我觉得我已经感受到无边的法力了,我浑身都湿了

随后跟随大巴去吃晚餐,以下是途中随拍

流动的百货皮卡

载人皮卡

载人皮卡2

皮卡+摩托大军+堵车=泰国

载老外皮卡!老外看我拿着相机朝我打招呼,那么我就勉为其难地给他拍一张吧

吃完大龙虾晚饭,门口遇到的害羞的泰国小女孩

餐馆门口的小摊贩

这是吃完晚饭后的按摩,我刚进去瞥见一群穿着蓝白相间宽松服装的人,还有一群带着口罩穿着白衣服的妇女,对着这群穿着宽松衣服的人又挤又捏,这群人不停地叫,那个画面大家可以发挥想象,是不是有点像进了疯人院,按摩时间为60分钟,阿姨手真重。别忘了给小费100B

这是我们当地导游P朱,看见带的大黄宝还有大佛牌了么?去珠宝中心时对比了价格,导游手指上这块黄宝相当贵啊,他说是8年前买的几万块吧,然而珠宝中心卖大概15万rmb

昨晚按摩在门口的水果摊放风了一会买了点山竹,这一盘子的鸡蛋是宵夜,吃完晚饭昨晚安排休息了一会儿导游带我们去吃鱼翅宵夜(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一开始我是拒绝的),继续看下图,热腾腾的砂锅鱼翅羹

生鸡蛋打在炽热的砂锅里,最后还有燕窝实在吃不下,大家都打包了。

这时候基本已经是8点左右,随后就随大巴车去到酒店,皇家克里夫海滩酒店

这就是打包回来的燕窝,放在椰子壳里的,热的,导游说放冰箱冷冻味道更好,毕竟是热带人感觉啥东西都是冰镇一下好吃,然后这罐燕窝就被珍藏进了冰箱,还有买回来的一些水果,这些都是宝贵的东西,稍后揭晓原因

到了酒店,很新鲜,跟LP下来逛了逛,游泳池不错,有两个,不过那天晚上有点冷,有台风而且在海边,台风也导致了行程上出现了一些问题。

这个就是无边际的泳池啦,晚上看还挺魔幻的,这张用手机夜景模式拍的,旁边那模糊的身影是一个韩国人跟一个泰妹,芭提雅,你们懂得。。

第三天的行程到此结束,第四天原计划去岛上玩,结果因为上了大巴车导游告诉我们,台风影响这两天不开船,无奈导游先带我们去了下面这个比较冷门的景点,然后是富贵黄金屋

就是这个地方,在园内乱逛一番,貌似就我们团在里面,VIP待遇

拜拜四面佛~~

人少,也有好处,拍照随便拍,背景还是比较干净的

园内导游,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跟我们讲解泼水节。看见我们的P朱没,衣服都换好了准备让我们泼,最后大家觉得园内实在无聊,作罢。。。人多又觉得挤,人少又觉得地方不好玩,随后赶往富贵黄金屋参观

在黄金屋门前的海边拍的,土豪家真大

第四天的午餐在沙滩边上吃的,导游可能也过意不去,给我们加餐了,一共上了四盘虾(跟虾过不去),当时我吃的还挺开心,不过最后一天我意识到这虾真的不值钱啊

餐厅下面的沙滩环境还是不错的,这个卖水果的小哥是不是有点像一部电影中的主角《撞车》里黑人夫妇,泰伦斯·霍华德,有木有?

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总算是可以去游泳池游泳了,不过海边风大,真心凉啊,又做了好一会儿的热身呐

冒着手机掉水里的风险,在泳池里拍了几张照片

欢乐的下午时光总是短暂的,当日正好是除夕,又团友提议晚上团友们一道吃年夜饭,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父母的爱,游子的情。。。扯远了,那晚,伴着美好的晚霞,我们一行24人在酒店下面的一家参观准备享受美味的年夜饭。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18:30开始点菜,因为语言不通,到了19:00左右总算是点完了,随后我们一直在等着,大概20:00终于上了第一盘菜,然后又是漫长的等待,期间我们不停地催促让服务员快一点,想来也是晚餐时间比较忙,加上泰国人“仔茵茵”的节奏,20:30左右总算有一桌上了快5个菜,但奇怪的是另一桌还是一个菜,我们又找了服务员,期间服务员不停地添茶倒水一直到21:15左右,我们实在是受不了了,饿的,最终大家一致决定不能再等了,结账,又花了快一刻钟,因为人多动静难免有点大,大家情绪也不是太好,迅速结账走人,跟我们差不多时间到的隔壁桌的老外夫妇依然在耐性地等待。。。我临走前,瞥见服务员拿着水壶为他倒水,老外果断将手捂住了杯子。
虽然不是愉快的经历,但不管怎样也算是过了一个特别的除夕,我想这次经历团友们一定终身难忘

还记得昨晚买的山竹水果跟燕窝么,还在冰箱,进了房间一顿狼吐虎咽,有团友打车到外面觅食了,大部分还是回房间吃存粮去了。。。
春晚为什么没唱《难忘今宵》,至此第四天行程结束

第五日的清晨,从房间阳台上看去风景还不错吧!
出发回曼谷,期间参观了四面佛,土特产中心-乳胶枕头-蚕丝被等,午餐还是自助餐

上了一把香,拜了四面佛。

这个烤鱼挺好吃的,这家自助还是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的,虽然菜式不多但都吃得很对胃口

餐厅内有意思的陈列

吃完午餐,一个是国内导游,一个是P朱,看见道具就要拍照卖萌

之后在回曼谷的途中去了规模较小的一家宝石中心还有特产中心,打包了一箱的特产回来

终于晚上6点回到曼谷,又回到吃第一顿的地方,这个保安看的什么书能看出来么《The Ninth Buddha》,恐怖、悬疑、动作

终究还是回到了曼谷,杜斯特塔尼酒店,大概7点左右,出去逛逛

爆改轰天炮三蹦子,尾喉经过改装,声音不比跑车小

红灯区,鸡鸭鹅一条街,老外比较多

阳光男孩,你们懂的

最后一晚的酒店咯,有许多明星入住过,酒店的引导台上有一本厚厚的样册,记录了各种各样的泰国风土人情,酒店赞助集结了世界各地的摄影师来拍摄这幅画册,翻看了又十多分钟,确实是不一般的视角

这两张就是贡献出作品的摄影师名单,学习学习大师的思路

最后一晚,房间竟然是套房隔起来的,跟一个团友隔了一道门,两人同时打开那道门即可进出,感觉怪怪的啊

最后一天的行程也是比较满,显示参观了毒蛇中心,随后去了鳄鱼皮中心,鳄鱼皮中心跟珠宝中心差不多,能看到的都是人头,然后是午餐:6人火锅,随后去了免税店逛了3个小时,感觉各种委托代购化妆品钱包什么的,3个小时的时间还是有点紧的。

午餐后看到停在门口的摩托车,造型还是比较好看的

省略免税店购物内容,也没时间拍,都在挑各种选,当日18:00最后的晚餐:最大的自助餐馆

这就是为什么,我先前说的,虾根本不值钱的原因了。。。

最后一瓶红牛,再见泰国!本次游记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看官!
欠缺文采,内容有些单薄,大家见谅,下次争取提高质量!

这样子看起来 泰国很一般 曼谷和中国的一线城市比 没什么可比性

2016-02-29 23:44

2016-03-01 07:51

好路线

2016-03-01 08:1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1 09:27

很棒,支持LZ!

2016-03-01 10:01

2016-03-01 10:0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33

2016-03-01 10:49

引用 Alex_帅 发表于 2016-02-29 23:44:21 的回复:

回复Alex_帅:确实没法比的

2016-03-01 13:50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5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7 01:0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