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滚热辣游记—广州出发,和父母周末武汉游(2016.02.26-28)

Lucy (广州) LV.7
2016-02-29 22:06 1185/17
  • 出发时间/2016-02-26

从计划到准备到实施

2015年的假期2月底就要清了,眼看着2月份就要过去了,不能白白的让假期就这样溜走啊,也不能让假期白白浪费掉,如果询问两位家里的领导的时间表后,23号就决定去武汉走一走,上一秒决定下一秒就马上买机票,订酒店。买了26号下午五点的机票到武汉,机票定了之后就该订酒店了,于是各处搜索游记,查查有什么地方值得一去的,各种对比之后,决定订了7天黄鹤楼司门口店,在民主路94号。

行程安排

2月26号飞机到武汉白云机场;28号高铁回广州南站
Day 1:下午17:00的飞机到武汉天河机场,户部巷
Day 2:湖北省博物馆,东湖樱园,江汉路,长江轮渡
Day 3:长江大桥 黄鹤楼

关于花费

交通费:机票:3张广州武汉的机票,一共一千四百多;高铁回广州南,一千三百多;滴滴打车大概用了两百;
 长江轮渡5块/张,一共15块。
住宿:去哪儿订的7天,177一晚,共两晚,254大洋
吃:在白云机场吃了两碗粉,一份米饭套餐,160大洋,心痛死了!!
      武汉的各类小吃大概两百以内吧,第二天吃了两餐正餐,一共三百,买了武汉的周黑鸭,两百。

出发

26号到白云机场候机,从照片上看,患拖延症癌的我,其实在候机时还在各种翻游记查看武汉景点。
来之前看天气预报这几天天气都很好,但真没想到,比广州还暖,我妈觉得我冷就要我穿羽绒,秉着行李能少则少的原则,我就没带其他外套了,结果来到这边,脱了羽绒嫌冷,穿了嫌热。她老人家还穿了去年去北京时买的棉裤,我也是懵了。

飞机提前了是几分钟到达武汉,下飞机拿了行李后,立刻滴滴回酒店,机场大巴好像要三十多块钱一个人,然后还要转公交才能到酒店,滴滴打车到酒店也就八十多九十块,因为和爸妈一起,不想那么折腾,所以就打滴滴了,如果是3、4个人出游,建议还是滴滴更划算方便。
我们到酒店也就八点多,还很早。订的是7天黄鹤楼司门口店,在民主路94号,离户部巷,黄鹤楼,长江大桥和中华码头都很近,房间也就那样吧,比较小,wifi不太给力,工程师说可能是因为IP不够用,不邋遢,没啥异味,总体来讲,对住宿要求不高的可以我来说,勉强可以吧(其实我开通了个什么4G流量包,7天内要用完,当时还剩蛮多流量的,不然wifi不给力这个我真接受不了)。
到了酒店放下了,行李就去觅食了,这里离户部巷真的非常近,出酒店左边拐个弯就到了自由路,沿着自由路走几十米就到了户部巷入口了。

其实我觉得户部巷里面应该很多都不是武汉的特色小吃吧,例如:什么猪手啊,鱿鱼啊之类的,逛了一圈就买了份臭豆腐来吃,两位老人家长这么大了第一次吃臭豆腐啊,太激动结果忘了给手机先吃了。吃完臭豆腐回到蔡林记吃传说中好吃的热干面,叫了份牛肉热干面,雪菜热干面,三鲜豆皮,桂花糊米酒,味道还可以吧,豆皮就是一层薄皮一层糯米,再加点炒香肉,香菇之类的,作为广东人,我觉得就是糯米饭……而已…

吃饱喝足出来散步了。

小傲娇松狮和二哈。

回酒店的路上见到小摊现场制作玻璃工艺品。第一天完美结束。

第二天九点多出门,去户部巷吃了个早餐,然后就坐公交到湖北省博物馆。
大家注意:湖北省博物馆3月1号起闭馆了装修,还好我们在装修前就参观了。
以下百度:
湖北省博物馆其前身是建国之初成立的湖北省人民科学馆。
湖北省博物馆筹建于1953年,坐落于武汉东湖风景区,占地面积81909平方米,建筑面积49611平方米,展厅面积13427平方米,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乐器陈列馆
湖北省博物馆是全国八家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国家一级博物馆、出土木漆器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科研实力最强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馆。1960年,时任国家副主席董必武来馆视察,并亲笔题写馆名。
馆区内的综合陈列馆、楚文化馆、编钟馆等高台基、宽屋檐、大坡面屋顶的仿古建筑三足鼎立, 构成一个硕大无比的“品”字。综合陈列馆作为扩建工程两大主体工程之一,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陈列面积8000平方米;编钟馆建筑面积5717平方米。馆区总体布局高度体现了楚国建筑的中轴对称、“一台一殿”、“多台成组”、“多组成群”的高台建筑布局格式。建筑外墙为浅灰色花岗石装饰,屋面用深蓝灰色琉璃瓦铺装。室外环境按景观式、园林式的特点进行布局,通过雕塑小品、休息庭院、园林绿化、配套的综合服务设施等形式,营造出与博物馆主体建筑配套的历史文化氛围。
湖北省博物馆的四大镇馆之宝为: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

闭馆通知

湖北省博物馆四大镇馆之宝,锵锵锵……锵!!

编钟,大家都知道的啦

郧县人头骨

越王勾践剑

元青花四爱图梅瓶

从馆内出来经过小桥,看到了彩虹啊啊啊啊!!!!

彩虹本来就很难得才见到,更何况是来自水池的彩虹,怎么也得合影一张。不要问我为什么P个红唇在那,如果我说回来才发现有菜叶在牙齿上你们信吗?请不要信,我只是开玩笑而已,哈哈哈

博物馆出来在附近的小饭馆吃了一顿,然后就滴滴去东湖樱园。虽然博物馆也是在东湖景区里,但打车过去樱园还真不是一般远,加上沿湖大道在封路维修,只能走东湖隧道了,结果出来东湖隧道,司机太有个性,完全不听导航的,全凭自己的印象,走错路,然后一路各种塞,好不容易离樱园还剩一公里,司机说,反正不太远了,你们走过去吧,可能比坐车还快到……经历各种折腾,终于到樱园了,到达时也将近关门了,最后一秒进去了,仨个人开启了各种拍模式。

东湖樱园出来已是将近六点了,公交去了光谷广场,搭地铁到江汉路,其实江汉路我还真不建议去,反正我有机会再去武汉,我应该不会去江汉路了,感觉就像是广州北京路,旧建筑是很有特色,但是已经被各种现代化商业店铺掩盖了,在那吃完饭,沿着江汉路走到尽头,商业气息慢慢的退去,历史的痕迹才显现出来。

大部分都是银行的办公楼,果然还是银行捞得起啊。

走到江汉路尽头,穿过小巷,到了江边,然后坐轮渡过武昌。附上武汉关码头时刻表

第三天,中午12:45的高铁回广州,趁早上还有时间,就走到长江大桥,然后回黄鹤楼。结束行程回酒店收拾东西,11:00退房

临走前在去户部巷吃一顿!!糖糍粑,坑土豆,咸豆腐花。

呀,樱花开了啊?

2016-03-01 00:09

很棒

2016-03-01 08:11

2016-03-01 10:08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03-01 00:09:59 的回复:

呀,樱花开了啊?

回复yoyo:樱园里面只有分散的十几棵是开了的,大部分还是没开

2016-03-01 10:1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33

2016-03-01 10:4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1 11:2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5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7 01:0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07 09:51

亲,你好,我准备18号去东湖看樱花,那时候海可以看到粉色的早樱吗?

2016-03-13 17:01

引用 濄眼澐烟 发表于 2016-03-13 17:01:46 的回复:

回复濄眼澐烟:应该可以吧,我2月底去的时候还有好多樱花都没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