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逍君的吃货之旅# ——睡觉睡到自然醒,醒来继续吃吃吃(普吉岛)

随风吟逍 (上海) LV.7
2016-02-29 22:16 411/5
  • 出发时间/2016-02-23

前言

作为一个吃货,其实对泰国菜不是很有爱。
主要是因为不爱吃酸的,当然咖喱椰子香芒鸡什么还是很赞的。
另外对于人妖很反感,导致对去泰国一直兴趣不大。
好吧,去了之后还是有种打脸的感觉。但是吧,人妖什么还是没去看。
p.s. 本人非文艺青年,又是懒癌中期。大概写不出那种文艺的感觉也懒得整些图片了。纯干货,个人认为最有用的就是那些对于美食的寻找和尝试之后的感想了。希望给志同道合的吃货们一些帮助!

行程

2月23日晚:浦东机场
2月24日-27日:普吉岛
2月28日凌晨:普吉岛机场

签证

如果时间来得及,请事先淘宝上办好签证不要选择落地签,不要选择落地签,不要选择落地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价格一样的。
好吧,如果你一定要办落地签,请准备以下东西:
1、填写一张申请表(可以的话让旅行社发你一份电子的事先填好);2、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3、出示机票行程单(事先打印好,取机票也需要的,机场打印的话两张纸10元,一份就可以了);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5、落地签证费用1300泰铢(要塞小费,人民币也可以,一般等值人民币5元或者10元);6、停留期限为15天。
最后说说为啥要事先办签证:
因为你下飞机已经当地时间凌晨3:30了,又困又累。一出去满眼都是中国游客,你先要去拿申请表填,填好排队去排落地签。就是大家自行排队的那种,没有人维持秩序也没有拉线。别看看人不算很多,很多都是一家人一个人排着,而且你懂得这样环境下插队的贼多。然后弄完再去过境时队伍就很长了,就很折腾时间。飞机上认识得一对中年夫妻事先办好签证,等我弄完落地签,他们早就拿好行李了。

网络

淘宝上买的happy7天电话卡,40元包邮。网速ok,挺方便的。当地买贵,而且很多7-11都卖完了。

机票酒店

2499元去哪儿网上订的,提前两天会发出行计划书。附送接机,接机服务的最长等待时间为航班落地后2.5小时(当时很怕落地签耽搁太久,接机是一批一批的,所以早点办好的先走)。送机我是淘宝上找的懒猫,99元。提前约好个时间来接你就可以了。
时间(当地时间)                                               航班及航站楼信息
去程(上海-普吉) 2月23日 22:50-03:30 浦东T2  9c8971
返程(普吉-上海) 2月28日 04:30-09:50 浦东T2  9c8972

酒店我升级成了Meir Jarr Hotel,所以加了200元四晚。还是蛮值得的,位置去海滩和商场都很方便,马路对面全家,而且屋顶的游泳池很赞。最主要的是对面全家旁边的固定路边烧烤很赞!(后文会说)

交通

见的最多的就是tutu车啦。芭东海滩内的tutu车价格是200泰铢起步,出海滩一点点都收你300。想逛普吉岛的建议大家在TB预定好包车,这样比较划算。
整个行车给你就坐过一次taxi,别的都靠走。主要比较悠闲,就是吃吃喝喝。以下是我事前整理的攻略:
普吉镇往来各个海滩之间的bus,价格超级便宜,就是速度,不要期望会有飞一般的感觉了。卡塔海滩前往普吉镇的local bus路过卡伦海滩,普吉镇的周末市场,还有central festival,终点是农贸市场。每半小时一般,最晚一班16:30从卡塔海滩发车,随叫随停,价格是35B/人。
普吉镇往来芭东海滩的local bus,也会路过central festival,还有big c,费用是30B/人。
所以,如果想从卡塔去到芭东,比较节省的路线就是坐local bus到普吉镇,再从普吉镇坐local bus到芭东。
网上的各种攻略都有说local bus有两种,一种蓝色【无空调】,一种绿色【有空调】,但,我确实只看到了蓝色的,貌似是货车改装的,所以,舒服程度,不要太挑剔了。但坐在车上,吹吹风,看看风景,还是相当悠闲的。

行李

行李:护照、借记卡(收取50泰铢每笔交易,即使是华夏银行卡,因为是泰国这边收)、信用卡、现金(建议每个人兑换个2500-3000的人民币)、机票行程单、各种预订单(带支笔,方便飞机上填写入境单),充电宝,充电器
泳衣泳裤、太阳镜、拖鞋、换洗衣服(多带几套,不容易干),最好带一套长袖长裤(因为机场真的灰常灰常冷)
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浴巾(出海用,都可7-11买,泰国酒店没有牙膏牙刷)
护肤:化妆品、护肤品各种、补水面膜(一天一片)、防晒霜(50++可当地买)、修复液(可以在普吉买,普吉的倍数比较高,也很好用, 我买的妮维雅,我觉得是不错的)纸巾、湿巾
药物:创口贴、防蚊水、拉肚子药、感冒药、消炎药,这些普吉都有。
不要忘了带护理液,润眼液哦。

小费及时差

一般酒店服务生提行李、送水、整理房间(放床头)均给20铢小费,行程中泰式按摩小费给50铢/位,骑大象给象夫小费约为20铢/位,在tb订的出海游50泰铢就可以了。只能给纸币,硬币是给乞讨的。
时间: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慢一小时

按摩

网上看到的都是lets relax,芭东有两家,大众点评上也有优惠的。官网上提前订套餐还有打折,附上网址:
www.letsrelaxspa.com
然而最后没有选择去这家,因为芭东全是按摩的店,关键有些便宜很多。就想先试试看,万一有惊喜呢,不行再调转枪头咯。
结果随便找了一家体验感也很棒,到的第二天斯米兰岛回来先做了个足底按摩。
隔天来了个肩颈+泰式按摩,最后一天是椰子油。真心爽得不要不要的。

美食

1.悬崖餐厅(芭东海滩那家)Baan Rim Pa Piano Bar and Restaurant
座位最好提前预定~预订的时候请说明靠海的位置~一定晚上去看日落!个人认为5:30比较合适~待到7:00左右就能欣赏完整个日落了,然后去海滩走走拍拍照片吧。
官网: http://www.baanrimpa.com/thai-restaurant/ 进入网站填上个人信息(姓名、email、手机号、就餐人数,抵达餐馆的日期和具体时间,备注那里可以填一些具体要求,比如座位靠窗什么的)第二天餐厅工作人员会把确认单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你,检查下没问题的话按约好的时间去就好~
人均:RMB250
我点了香芒鸡和冬阴功汤以及虾酱炒饭,反正都挺不错的。

2.上文提到的宾馆对面的烧烤摊
20泰铢一串,鸡翅什么的30泰铢一串。说实话,真心好吃啊!前后一共卖了4次,推荐鸡心,鸡肝,鸡肉串。那个丸子有点酸,谨慎尝试。

3.便利店
有一个小瓶装绿色的芦荟饮料挺好喝的(上面有中文字),同一系列的黄色那个没有尝试。
零食的话,小老板还有乐事有一波浪脆挺好吃的。还有一个美国的巧克力曲奇挺好吃的。
巧克力我最爱的twix。冷饮的话有一个棒冰外面椰子里面奶油挺好吃的,还有就是奇巧的冷饮。

4.You & Me
五星强烈推荐这家的椰子冰沙,超级好喝,路过就买。香蕉沙冰也不错(其实原本点的是芒果,误打误撞吧)。
食材新鲜,味道也还不错,值得一试。

5.海滩边上的美食集市
剥好的炸虾串很鲜,炒花蛤很好吃。还打包了2对炸鸡翅带走。

6.斑赞市场
海鲜买好去2楼加工,可以适当还价。网上都推荐的your kitchen人好多,而且相对加工费也贵一些。选了旁边6号窗口,还价后加工费500B。事实证明味道也是很棒的,无论是扇贝濑尿虾还是咖喱蟹。还买了杯西瓜沙冰50B,好喝!吃完出来市场外面也是各种摊位各种热闹,沙冰都只要25B,然而喝不下了。也有海鲜排挡,还有7B一个的寿司,总而言之感觉在外面吃也是不错的选择。

7.Big  C
卖水果那边有卖冰镇的椰子原汁,蛮带感的。还有盒装的虾酱(就在卖水果和卖肉的中间,一小盒一小盒,坛子上面封着保鲜膜不能盛的)

没有照片?

2016-03-01 11:58

引用 dreamycat 发表于 2016-03-01 11:58:06 的回复:

回复dreamycat:我一直比较懒 = = 嘿嘿嘿,照片都在手机里

2016-03-01 13:4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54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3-07 12:51

引用 lshanelau 发表于 2016-03-07 12:51:28 的回复:

回复lshanelau:其实还是拍了蛮多好看的照片。只是懒,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