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呢?从北至南,八天微领越南风情。(河内 岘港 会安 芽庄 大叻 美奈 写ing)

• 出发时间/2016-02-14

一点点心思

越南,不知为何早早扎根在心田,15年就被列上了行程单。
放寒假了..........巧妹说去个温暖的地方过冬吧。
亚航普吉飞武汉航程开航大促,价格真的是便宜,才400来块,而且武汉有一个似家般的地方够我们落脚。“赶紧啊............”“我们从越南一路过去,柬埔寨,再泰国玩过去吧。”“可以”(反正巧妹没有地理概念)成交!我的越南,我要来了。

我心中的越南,没有贫穷、新娘等字眼,梁家辉的《情人》对我影响至深,湄公河畔那番浓烈的爱情,不知是否每个姑娘心中都会有一个大叔梦,相见时的爱得痛彻,分离的不堪亦难,只因那个感觉太过美好。对于越南,我是带着感情而去的,尽管对它了解不多。

出行准备

好了,废话还是少说。好好写个游(攻)记(略)。

越南的玩法无异于“从北到南”/“从南到北”/“南部三角”。

一般人好像都比较喜欢南部休闲游。像我这种贪得无厌的必须要全玩遍啊................

北部:河内(首都)、下龙湾
中部:顺化(皇城)、岘港(不错的城市)、会安(灯笼古镇)
南部:胡志明(类上海中国)、大叻(高山别墅)、芽庄(海滩)、美奈(渔村)

三个部分之间的城市还是比较远的。
河内顺化会安芽庄都可以坐sleeping bus或者飞机。

我们的行程时间短,又想每个地方都去。最后,竟也成功地到了每一个地方,一个不落。哈哈哈。所以对时间少,又想多去几个地方的朋友会比较有帮助。

行程:
2.14 南宁➡️河内
2.15 河内一日游,晚上6点30,坐sleeping bus去会安
2.16 早上八点半到顺化,九点多从顺化会安,中途经过岘港
2.17 骑摩托,从会安岘港(一天的骑行感觉又累又爽)晚上六点半的sleeping bus 去芽庄
2.18 早上八点到芽庄,下午一点去大叻
2.19 大叻一天游
2.20 早上7点30 大叻美奈,中午到达美奈
2.21 早上四点半起床白沙丘看日出,红沙丘,渔港,仙女溪。中午一点半大巴去胡志明。晚上飞曼谷

不要问我行程那么紧,有没有累死。
我只想说:我们充分利用了每分每秒,玩得十分充实!!!

签证:越南的签证先要国内办好的,万能的淘宝。而且越南可以办另纸签证,不用寄护照给淘宝卖家,淘宝一搜就知道。大概280人民币。

货币:越南盾。以“千”为单位。真的好大的面值................为何要作难自己。
越南盾和人命币的转化方式有两种:一,去掉三个零,除以3 。 二,去掉四个零,乘以3 。
第一种方式算出来的人民币数会偏大,就是贵一点。但是相比较准一点。第二种会便宜一点,就是比实际花的钱少。
不过第二种方式比较好算。

可是一般越南人都是说“多少千”,比如20,000. 就是说20千,我尝尝碰到中国人跟我说2万,搞来搞去都搞不清,我觉得还是说多少千比较拎得清。20千除以3,就是大概6块多。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用第一种计数方式好。

我在国内换好了美金,本来是打算去柬埔寨用的.............后来都没有在越南把兑换的美金用完。其实现金的话还是,用卡取钱好。华夏银行➕越南境内BIDV银行atm,取钱完全不用手续费,认准bidv,我们在一个什么com的上取了钱有扣手续费。

交通方式:
1,河内:步行。景点基本上都在巴亭广场一块。
2,会安岘港:骑摩托。这两个城市一定要一起玩。我选择住在会安是因为会安的夜景。白天骑行于两个城市之间,25公里左右的距离,骑摩托很爽(具体路程后面说)
3,芽庄:报团项目比较多。或者直接窝海滩上,冲浪。
4,大叻:摩托。我们在大叻暴走了一天.........还是蛮累的。不过春香湖可以漫步一下。
5,美奈:一个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地方。不大也不小,主要部分就一条路,汽车、摩托来来回回很多,骑摩托还是有点危险的感觉,摩托骑去白沙丘还是感觉蛮远的...............一条路上骑骑自行车也可以。几个景点之间,除了白沙丘,也都不是很远。
6,胡志明:下了一个车,就上了另一个车,就走了................(此行的一个遗憾)

然后,就是关于,几个城市之间的交通方式。
1,长途:北部,中部,南部城市之间还是建议飞机,提早买还蛮便宜,越南航空、捷星航空。
2,大巴:之前看大家都说新咖啡,而且要认准sinhtourist,官网地址 https://www.thesinhtourist.vn/busschedule  。 出发前我一直在看官网预订,不知道联程车票怎么订,而且只能提前几天订,价格也贵了很多,可能是春节期间的原因。然后,我就没有选择提前在新咖啡上订。
切身体验,直接跟酒店前台订,你觉得贵了,就跟他软磨硬泡,还还价,基本上不会没有票,还可以跟他提要求,比如要有厕所的(会贵一点),有Wi-Fi的,厕所不是每种车都有,Wi-Fi好像基本上每种大巴都有,不过很慢,又不稳定。
到一个地方,跟酒店订下一程的车票就好,会来酒店直接接,而且后面行程如有变动也不影响。
我一路坐了蛮多camel bus,还有一个越南语的公司的车,也蛮新。一路上经常看到Queen Cafe还是啥的,futa的橙色大巴也有看到,很新。偶尔也有看到新咖啡的。反正各种大巴公司很多。
价格有点数,避免被坑,加可以还点价。
河内会安:600千
会安芽庄:600千(这两个价格我觉得春节期间都有提价,至少翻3倍,因为会安住的那家店墙上还贴着会安芽庄200千,我问老板,这个是什么时候的价格,他说大约一个月前,我觉得就是春节期间贵的。哎。不过有个同车的小伙伴还价550千,他说他后来出去问还有450千的,还有同车的花了700千的.............真是有点混乱)
芽庄大叻大叻美奈美奈至胡志明都是150千(7美金)
3,火车:相比较大巴,越南的火车价格上没有优势。但是顺化岘港,经过海云峰那一段火车路,从森林中穿过,一边是弯曲的海岸线,哇..............反正我是没有坐过,但是想想就很美啊。从河内来的,可以坐sleeping bus 到顺化,再买顺化岘港的火车,这样就可以既不是太贵又可以体验到火车,还是最美的那段路。

关于住宿:这次越南行比较随意,除了会安的提前在airbnb上有订,其他都是提前一天左右在agoda上订的。会安airbnb也是让我蛮失望的,本来就是一家旅馆................

大叻,住了pink house(粉色别墅)。美奈住了海燕。

别的也没有啥特别推荐的。

关于电话卡:
  我们本来是打算买电话卡的.............但是,越南你来得太匆匆,过关的时候没有买好,之后,也就没碰到。
但是,越南这个社会主义国家,走到哪,哪都有Wi-Fi啊............真的,一般的餐馆,咖啡店,大巴上(很不稳定)都有Wi-Fi,然后我们两个过了几天,也就忘记买电话卡了。根本不需要.........

关于吃的:

米粉➕法棍................ 越南特色。关于法棍,我真的是吃了好几天之后才知道原来这个就是法棍..............确实满大街都是,而且不同小摊的味道,里面夹的东西还都不一样。

游记正式开始

壹 河内之夜 从南宁一路坎坷终抵河内

第一天就从坐了28小时的火车于2月14号到达南宁开始.................

正月初七,越南人也过春节...............中午十二点多到达南宁,然后从南宁河内的那趟国际列车竟然买不到票了............售票员告诉我,可以去凭祥火车站买买看。然后他告诉我下一趟去凭祥的火车是2点50,六个小时,八点多到凭祥。
好吧,对于刚坐完28个小时的火车的我,一听又是六小时的火车,真是要吐了..........手机上赶紧一查1点五十有一趟南宁江南客车站到凭祥的汽车,2个半小时吧。果断就买了,先到凭祥吧。南宁现在在修地铁,从火车站到江南客运站的公交车开得特别慢.............
南宁河内也有国际大巴,琅东汽车站1点50 也有一趟,不过火车站到琅东还是蛮远的,买火车票耽误的时间,赶不上了..........

1点50南宁出发的汽车,大概四点半到凭祥汽车站,一下车我就问那个工作人员,有到河内的车吗?然后他就领着我到售票窗口打印了两张四点半的车,那时候已经四点39了............不管了,车票打印出来是正规的。然后,那个工作人员就用他的小轿车载着我两去关口了.............我当时有点闷圈儿,这待遇也太好了,他也没问我们要钱。
实际情况应该是这样的:凭祥河内四点半有一趟车,但是去河内的车都是,国内段到友谊关口,然后过关,之后换坐越南的车。那人给我们打印完车票后,应该是给开凭祥到友谊关的巴士的小哥打了电话,可能那个小哥已经开远了,然后他就自己开车载我们过去友谊关了,应该是个小领导吧。到友谊关后,我们看见了从凭祥汽车站到友谊关的小车,是个小巴,据说那个人开过来的时候才载了两个人。然后,我们是跟一群从南宁过来的人一起过关的。这时候我们知道了我们坐的车就是运德集团的.............我记起来了我之前在游记中看到过说从南宁坐运德的车。可以在火车站门口直接买票。如果你在火车站门口碰见了卖的票是运德的车,就上吧..........运德还是很靠谱的。从友谊关门口,有观光车载着到中国海关,过关,之后载着到越南的海关,过关,再载着到越南段坐着的车站(这段路还有点距离),坐运德的车这些观光车都不用再付钱,我看见有些自己过关的坐这些观光车还要付钱。而且因为比较晚了,到越南那边车站都没有什么车了............我们到越南那边的车站后,一车人早就坐满了,一上车也就发车了,估计早一点到的,应该已经等了很久了。
就这样,原本以为今天到不了河内的两个人,顺利坐上了去往河内的大巴。感谢上帝。
因为,第二天下午,我们在逛河内的时候,竟然偶遇了前一天在火车站一起没有买到火车票的一对情侣,他们买了那趟六小时的火车,肯定在凭祥也没有买到到河内的火车票。此刻刚到河内,拖着行李找住宿的他们,已经逛了一天河内准备出发会安的我们。嘻嘻。

南宁凭祥的车票是85块,凭祥河内的车票70元,两程加起来是155,好像比直接买南宁河内的车票还便宜。

凭祥过来的小巴下车点,等观光车去关口。

越南海关,好像已经是新的了。没有了之前大家说的很破很破的...........

越南这边的车站。

在车上用美金跟售票员换了越南盾,瞬间变土豪。用美金换比人民币划算。

去往河内的路上

看到他们这么迷人的地图,归化得也太可爱了吧...............下次有机会真想去那个六角星的地方走走。

蹬蹬蹬................因为今天是2月14日。

越南的街头,大家都是这么随意的,搬个小板凳,就喝上了................

当晚河内的住宿是跟同车的小伙伴下车后,一起拼车到他们订好的酒店,然后我们两个懒人不想走了,就一起住下了。25美金/标间,含早。蛮好的。而且离还剑湖,河内教堂很近............走去巴亭广场也不远。

放下行李后,赶了一天的路,我们就出去觅食了,顺便转转还剑湖,看看夜景。

河内的第一晚,第一餐,就进了一家米粉店..................味道不错的。可是后面几天发现天天吃粉了............

饭饱茶余...........夜晚的还剑湖很美,加之周边的景色。

贰 河内一日大暴走 夜大巴赴岘港 会安

河内一日游路线:(请先看地图)

从还剑湖边的教堂附近出发,经过列宁广场,对面有个highlands咖啡,是露天的,咖啡店相连着军事博物馆,展示了很多越南战争期间的飞机坦克等。列宁广场另一边还有中国大使馆。沿着那条路往巴亭广场方向走,都是各国的使馆,门口都是越南的兵哥哥们。树木葱郁,建筑有特色,蛮有味道的一条街。

酒店的早饭,一个不会说英文所以很少说话的越南男人做的粉,不好吃。

看见铁轨了,也就快可以看见列宁广场了。广场对面是 highland coffee,及军事博物馆(陈列了许多越南战争的东西),博物馆,陈列历史的存在。能够感受到战争残酷地展现在眼前。

出了博物馆,对面就是中国大使馆。以及去往胡志明博物馆的一路上,参天大树,郁郁葱葱是各国使馆,

走着走着,就到了巴亭广场和胡志明纪念馆,还有胡志明博物馆。还有皇城。都在一块。随便玩吧。

胡志明博物馆后面一块绿色的是河内公园,也是一个蛮有历史的公园。不要好像要个2千还是20千的门票。

其实穿过巴亭广场,就能到西湖了。

但是我们顺时针方向走了,河内公园入口那块地方,有一块吃东西的地方。 好几家餐馆,露天,室内都有。我们点了个鸡肉火锅。(hotpot)

话说绕着河内公园那段路还是蛮远的.............终于走到西湖,可惜那天天气阴阴的。

再从西湖走到龙边桥火车站,看看龙边桥,传说中出自埃菲尔铁塔的设计师。
龙边桥火车站真的很小一个。

从龙边桥到三十六行街,会经过一个大市场,卖啥都有。

然后在36行街就随便逛吧。因为我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是三十六行街,是就一条,还是一片.....................反正我只知道我是去找一家吃冰的店的。

短暂有限的时间之内,还是把大部分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但是还是想慢下来,在帆船大拐角的天台,点杯饮料,静静坐上一下午,就这样看着还剑湖,发个呆就好。我还想能去看场水上木偶戏,坐在街边,喝喝咖啡,找个会说英语的人聊聊天。

不过,事实还是,六点准时跑回酒店,匆匆买个法棍,上车,出发下一站。

关于sleeping bus。 选择下面的位置比较舒适,不过过道上也会有人躺,就会感觉好像睡在一起,蛮不舒服。睡上面会有点晕。但是,每晚上总会有人打呼噜的................我是没有在sleeping bus 上睡着过。痛苦。

其实大家看完逛的景点,也就该知道选择住哪个区域了吧。

到中部的车都会,先到顺化,然后过岘港,最后到会安
我们是要到会安的,但是车上不管你到岘港还是会安的,都会让你在顺化都下车了,然后..................就等吧。
我们大概早上八点半到的顺化,放在了一个类似旅馆,餐厅的地方,然后那个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去会安的要等一点半!!!可是我们买的是直接到会安的车票...............
其实我也无所谓,因为昨晚跟前台小哥唠嗑的时候,就问了先到顺化,再到会安的车票,是比直接到会安的贵的.............. 如果此时让我们有时间逛一下顺化,那不是还赚了。毕竟我的巧妹姓阮,顺化的皇宫也是姓阮的,让她找到下回家的感觉也是极好的。
此刻,我们两个在动摇。就在我们准备去顺化逛一下的时刻,车来了.................哎,也太不靠谱了。还是乖乖去会安吧。

到达会安后,先定了第二天晚上去芽庄的车票。再感慨一下,春节期间这车票价格真的是三倍三倍地涨啊。
然后,我们就去订做奥黛了。

住的那家旅馆,是airbnb上订的,第一次订真的是失误啊,好像订到了一家类似青旅的guesthouse。不过他们一家人,满足我们在会安的一切需求,爸爸开旅馆,妈妈开餐馆,女儿开裁缝店。哈哈哈。第二天早餐在妈妈店里,奥黛在女儿店里,晚上住爸爸店里。
我订的奥黛是35美金。那人让我不要告诉我朋友,可是这个价格便宜吗?之前看到有说订了500千的被当地学生告知只要300千。反正不管,告诉大家我订的这个价,大家有个数,不要被宰。我都不知道我这个买的算不算贵。
头天下午订好,第二天下午三点去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

奥黛心愿get! 逛古镇喽。从河边一路走到古镇的菜市场,再到核心区域,黄昏落日之时,坐个船,上岸时正好天黑,去看小夜市的灯笼。

会安古镇的夜景,可以。

晚上回去路上,巧妹还在街边点了一碗soup。但是似乎是粥啊..............吃了好几天米粉的巧妹表示好好喝。

早上被狗叫醒,起床,爸爸地方租好摩托。出发岘港!!!人生中必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 这段路骑行还是可以推荐。

1,从会安岘港那条沿海的公路的期待值没有那么高,因为不是贴着海的,旁边现在在造各种度假村。环境负分。
2,山茶半岛的那两座大桥感觉十分nice!
3,人生中必去的五十个地方的那张图片时左边有点凸出来的沙滩,不是右边岘港弯曲的海岸线,岘港那个漫长微弯的海岸线视觉上十分壮阔,但是照片拍不出来,太远。
4,岘港会安的路,可以选择左边这条公路,不用原路返回,左边那段路,有一段路可以开上类似高速路,与大车们飙起来的感觉非常爽。而且快到会安的时候,是一片绿油油的田地,乡间小路非常惬意的美感。
5,我们租的摩托不太给力,大概到5,6十码的时候就感觉是极限了。单程大概一个小时,25km左右。

回到会安,赶紧去取我们的奥黛。抓紧时间去古镇里拍几张。不过时间太紧,都没有到古镇中心区域去拍几张。总得留点遗憾。

又是一夜不眠的sleeping bus。 其实会安芽庄的路也不是很远,半路老是停啊停................超级慢。

早上很早,大巴车就到芽庄了。半路还一直嚷着要看日出,奈何天气万分不给力。

芽庄的第一件事就是订好下午一点去大叻的车票,150千。因为之后还要去普吉,普吉的海应该比芽庄美多了.........所以忍痛放弃了芽庄的四岛游,还有珍珠岛游乐园,以及想在sailing club 嗨一夜的愿望。

芽庄,作为一个海边大城市,还是很值得细细品味的。就连我们两个只是在海滩上待了三个小时的过客,也对芽庄深深留恋。

因为前一晚大巴上又一夜几乎未眠,此刻的我真的十分疲倦。没有床给我睡,可是有沙滩!!!沙滩上一溜串晒太阳的老外。其实我真的很有疑问,他们真的不觉得太阳很晒吗?躺了一会会的我,皮肤就被晒红了。然后我就用沙子把自己埋了,安安稳稳地又睡了一个小时。沙滩上睡一觉真的很舒服,听着海浪来来回回的声音。人间天堂。

醒来后,沿着沙滩,往我的sailing club 走去。芽庄的海,浪头很大,十分适合冲浪,没有冲浪板,搁着自己去浪里翻滚也很爽。要不是此刻没有泳衣,不然我也一定下海去玩了。呜呜。

来,坐在club里,面朝大海,让我静静,思考下人生。

芽庄大叻的路,是无数条山路。在翻越无数座大山后,终于见到春香湖的面目。

来到大叻后,在一家小学门口,嘻嘻,跟着学生买吃的,肯定没错,买了个法棍和“鸡汤?”.......然后天没有黑,我就睡着了。实在太累。

大叻一(暴)日(走)游:
1,大叻必游之处:crazy house(疯狂的房子),出自越南前总理女儿?西班牙鬼才高迪之徒?不管他被冠以多少名号,疯狂的房子确实很疯狂,恍若置身游乐园,乘坐时空隧道,也作为大叻的高点,可以看看远处山坡上的彩色房子。不说了。我来到大叻,就是为疯狂的房子所吸引。
2,春香湖。这个山城的人工湖,城市之水。傍晚很多人环湖慢走,快走,跑步。我们竟然也环湖走了一圈................还是蛮大的感觉。但是舒服。
3,大叻火车站:没有华欣火车站漂亮。有时间的可以坐上火车,走一下半小时的那趟行程。
4,大叻教堂。我去的那个跟图片上的有一个有那么点不相似。我有点不太懂。
5,大叻花园。被门票挡在了门口。我们没有买票进去。
6,大叻市场。有兴趣的逛逛吧。我在外面,一排卖花的,买了束薰衣草,60千。
7,推荐永利面家。老板祖籍江西。招牌云吞面,很多盖饭之类,适合吃了很多天粉的伙伴们换换口味。老板很好,当地人与游客一个价,属于一个local restaurant. pink house的老板推荐的。
8,pink house。(粉色别墅)一家据说在民宿里比较火的店。我们在前一晚订的。位置在山坡上,要爬坡。不算太市中心,有点点路。但是大叻,就是个山城,看他地图,就是乱七八糟的爬坡路。前台小哥超级nice啊,英文很棒,听着超级舒服。听他介绍,还有个secret tour,不过我们没有时间参加了。45刀一天,包括所有费用,了解当地文化,历史,风俗等等,一个纯正的local tour。不过就听他说说,没有亲身体验。
9,big c就在春香湖边的广场,绿绿的一个大东西下面。我们两个默默地从big c'旁边走过,浑然不知,还在到处找...........想想也是蠢。
10,其他的达坦拉瀑布,保大行宫,竹林禅院,情人谷,修道院等等.............都没有去啦。嘻嘻。
11,还有关于,那个像埃菲尔铁塔的。大叻,吸引我的就是,这是一个法式小镇,我看见一张照片,路的尽头,一个红白相间的铁塔,好似埃菲尔铁塔,当时我的想法是,大叻太浪漫风情了,我一定要去。然后,等我到越南后,我发现,我在哪里都可以看见红白的铁塔,应该是信号塔之类的...................但是到大叻后,我想看这个塔的欲望依旧强烈。塔本身就在大叻天主教堂的对面。但是,要从大叻市场前面那条路,看过去才比较美。我是在离开大叻的那一个早上,才看见的.................

早上七点半离开大叻,四个小时左右,到达美奈
美奈,人称美得无可奈何。于我,她是意外的邂逅。

大中午到达,美奈。阳光毒辣辣,真的超热。不是说到美奈的大巴会一个个送到酒店吗???我是没有体验到。大巴停在一个地方,就让我们下了。

我们订了海燕...........(晃金隔壁)。订完之后,才发现也是比较受欢迎的一个酒店。

我们从下车点,拖着行李,顶着正午的太阳,路过一排尚未营业的海鲜大排档,终于到达美奈的中部。

美奈西部:据说各种豪华、高大上度假村。
美奈中部:各种海鲜大排档
美奈东部:据说是当地穷人居住的区域。但是景点都集中在东部(渔港,半路的仙女溪,红白沙丘)。

美奈属于潘切市..........就是一个小渔村。据大家所说加上我的推测,感觉美奈渔村应该就是东边凸出来的那一块吧,毕竟只是个村子。奈何翻译过来美奈二字太美。以上纯属胡乱猜测。

关于美奈的游玩,可以分两种:时间紧的和时间松的。
1:时间紧的(比如我们):中午抵达,下午溜达,休息,睡觉,泡泳池,看大海。傍晚租个自行车去渔港看日落。超美!!!下午顺便订好第二天早上的行程,街边随便找个小铺:订吉普车的行程。我们问了一家就是5美金,都不想还价了。散客拼团。早上四点半出发白沙丘看日出,回程红沙丘,渔港,仙女溪) 回到酒店,才九点多...........泡会泳池,洗个澡,补个眠)中午退房,下午出发另一地。
2:时间松的。一定租个摩托。虽然白沙丘来回还是蛮远的,但是可以耍得好愉快。而且美奈不大,骑个摩托,爽..............爱玩哪就哪。

早起四点半。吉普来的很及时。都不知道该说是凌晨还是清晨了,那时候的美奈街道上,都是早起准备出发看日出的游客吧。不过感觉只限于坐吉普的,骑摩托的应该早就出发了。

一车7个人,拼了一个以色列男人,两个美国女人,加两个俄罗斯娃娃一般的女孩,还有我们两个中国姑娘。哦,还有一个越南司机。

司机一路开得很快,早晨的美奈有点冷,加上吉普车没有窗户(告诉我,不知道吉普车没有窗户我不是一个人),记得带件外套。

到达白沙丘后,一群越南小哥很拉轰地在开动他们的沙地摩托,确实很拉轰,那震天撼地的发动声,然后等他们整齐地停好一排沙地摩托时,司机带我们走到摩托旁,告诉我们要多少钱(我忘了多少钱),带到沙丘顶,看日出,还能在沙漠里绕一圈。
本宝宝闷了............从来没看到游记里说一定要坐这个摩托才能看到日出的呀,自己走进去沙漠,爬一会不就可以看到吗????这时两个美国女人对着司机喊:come on, guy!take us to see the sunrise! 本宝宝一直说我们可以一起走过去,她们总以为很远,怕在沙漠迷路。好在此刻,来了几个中国姑娘(关键时刻,还是得靠自己人啊),聚集下人群,表示20分钟左右,可以爬到沙漠顶。走吧..............再说下去太阳都要出来了。

走到一半,天空已经开始泛白,生怕太阳此刻出来的我们,停步在一片前无遮拦的沙漠上,没有再往顶上爬。(后悔,因为我永远不知道那边顶端的景色了,去看日出的朋友,一定要坚持到底)
当然,最后我们成功看到了日出,自然的壮阔就这样细无声地展现于眼前。

之后的行程,红沙丘,可以滑沙,渔港(适合看日落),仙女溪(一个很奇怪的存在)。报到式的游玩,有时间的朋友,一定要自己来,红沙丘,面对大海(虽然中间隔了点东西),红沙丘也是朝东的,可以看日出也;自己骑个摩托,爱玩多久玩多久。有人等着,总不能忘了时间。

行程结束后,不会游泳的我,去酒店的泳池撩了会水.............补个眠。舒坦。

下午从美奈到胡志明,从胡志明飞到曼谷越南行就这样匆匆结束。

一到胡志明,就感受到了他不同的城市气息。下次,再有机会,希望越南,我们重新再约过。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01 16:25

引用 --壹張壹陳艷-- 的图片:

不错

2016-03-02 08:05

写的挺详细,等着更新哈~

2016-03-02 11:38

引用 lolika 发表于 2016-03-01 16:25:13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lolika:还没写完呢。。。。嘻嘻。越南不错的...........

2016-03-04 12:3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07 09:51

哈哈哈哈。 写的好好

2016-03-11 11:06

请问南宁怎么去河内啊 有没有不坐飞机的方法啊

2016-03-11 20:21

引用 清晨 发表于 2016-03-11 20:21:35 的回复:

请问南宁怎么去河内啊 有没有不坐飞机的方法啊

回复清晨:南宁去河内,汽车的方法我写得很详细的,也可以坐火车

2016-03-12 08:52

引用 --壹張壹陳艷-- 发表于 2016-03-12 08:52:47 的回复:

南宁去河内,汽车的方法我写得很详细的,也可以坐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