跋涉千里为你而来【魅力成都七日游】美图+攻略

2016-02-29 22:28 3007/20
  • 出发时间/2015-05-24
  • 人物/带小孩

成都旅游回来已经很久了,回来就打算写的游记写写停停一直到现在终于完成啦
首先要感谢蚂蜂窝勤劳的蜂蜂们,因为看你们的游记才让我有了写完这篇游记的决心和动力。

开始写游记的初衷就是想和喜欢旅行的朋友一起分享,慢慢地在写的过程中又找到了当初的感觉: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每天都有一些期待;看不一样的风景,每天都有一些惊喜!
写了一遍,好像又重游了一次,有了一些不同的感受。

一直喜欢用相机记录旅行中的点点滴滴,也喜欢收集旅途中一张张的车票、门票~~~
旅行对我来说,就是一次次未知的探险,一次次在路上的成长,一次次心中珍贵的回忆。

旅行目的地:四川 -- 成都

选择成都旅游的原因:儿子喜欢有历史文化的城市(像成都武侯祠、杜甫草堂、都江堰等)喜欢爬山(成都打算去青城山)我喜欢拍照(武侯祠的红墙竹影、锦里、宽窄巷子都让我很期待)还有我最喜欢的大熊猫。

-------------------------------------------------行前准备-------------------------------------------------

一直羡慕有些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还是要做一些功课的。
【1】根据喜欢的景点,制定7天的具体行程,必须去的景点安排在每天早上先去,这样时间比较充足,自己旅行就有这样的好处,一定不能跟团。
【2】出行工具:只有7天时间,决定坐飞机节省来回路上的时间。
【3】出行准备:洗漱用品一定要自己带,常用药品感冒药、肠胃药等,雨伞、墨镜杂七杂八一样不能少。
我大概写了一下,最后由儿子敲定旅游计划,旅游的7天基本按照计划实施还不错。

七天行程安排

【Day1】上午:10点到达成都   中午安排住宿
                下午:文殊院--人民广场--天府广场--春熙路
                晚上:龙抄手总店吃晚饭--IFS大型金融中心 ——5月24日
【Day2】上午:武侯祠--锦里   下午:宽窄巷子--青羊宫   晚上:锦里夜景——5月25日
【Day3】上午: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下午:酒店休息——5月26日
【Day4】上午:坐高铁到都江堰   下午:都江堰景区——5月27日
【Day5】上午:青城山   下午:五点的高铁回成都——5月28日
【Day6】上午:杜甫草堂   下午:四川博物馆   晚上:天府广场、宽窄巷子夜景——5月29日
【Day7】上午:东郊记忆--大慈寺   中午:太古里商业街   下午:望江楼公园——5月30日

2015年5月24日--5月30日我和儿子在成都七天,很累但很开心。

Day1. 太原 -- 成都

5月24日早晨太原武宿机场7:50的飞机出发前往成都

上了飞机才知道座位旁边没有窗户,我只好看看杂志打发时间,儿子在旁边听音乐。
8:20吃早餐,白粥、榨菜、小蛋糕,还有太原老字号六味斋的香肠。

早上10点到达成都双流机场,我们坐机场大巴3号线到了市区,再坐343公交车去大石西路。
11:50入住儿子在网上预订的7天连锁酒店。

这次旅行还是选择了【7天连锁酒店】
想想第一次住宿7天酒店还是和儿子去北京看鸟巢、水立方的时候,那是几年前的事了,这几年酒店发展很快,到处都有7天的连锁店。

中午休息后坐车去成都--文殊院

成都 -- 文殊院

【文殊院】
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是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现为四川省、成都市佛教协会驻地,是川西著名的佛教寺院。

文殊院是百姓评选的成都十景,入选理由:清静与喧闹达成和谐的统一。
文殊院喝茶,是成都人最平常的生活,或许也是一种不经意的修行,浓淡苦乐之间,懂得放下,辗转沉浮里面,长点悟性。

交通:文殊院位于文殊院大街,距骡马市购物中心仅10分钟路程,乘坐16、55、64等公共汽车可以到达。

我和儿子出门坐公车,一般找路坐车都是儿子安排,我负责拍照。
下午2点到文殊院,游客不是很多。

绿色的藤萝爬满黄色的围墙,中间红底金字【文殊院】三个大字映入眼帘。还以为要买门票,看见游客都是直接往里走,才知道现在不用买票就可以进去参观。

进了文殊院以看为主,一般寺庙都有的钟楼、鼓楼、石狮子
牌匾上的题字各有千秋也是看点之一。

沿着小径、跟着游人往里走,就来到文殊院的后花园,这里景色怡人、清静幽雅。

文殊院的放生池,有好多乌龟。
乌龟懒洋洋的在岸边晒太阳,脖子伸的好长~~~好悠闲。

凉亭、长廊、喷泉,典型的花园格局。

【文殊阁】
文殊院又一大型主体建筑。
1997年,文殊院第十七代方丈宽霖老和尚在寺内中轴线最后修建文殊阁,占地一千平方米,由第一层“空林讲堂”、第二层空林佛教图书馆及第三层万佛殿构成。

最喜欢屋檐下的风铃~~~

一层有很多人在念经,游客们在外面观看。

从文殊院出来,走不了多远就看到【洞子口张老二凉粉】,这家在成都美食攻略上多次提起过。人不算多,赶紧占了个座位,儿子去买了三碗小吃:甜水面7元、牛肉担担面7元,白凉粉5元,辣椒放了很多,本来不太能吃辣的我还担心能不能吃,吃过后才觉得真心不太辣,还在能接受的范围,就是牛肉面有些麻的味道吃不惯,总体还是好吃的。还没吃完,一拨一拨慕名而来的游客蜂拥而来,没有座位就站着吃,小店的生意真不错。

【熊猫宜家】
文殊院附近的一家熊猫礼品店,这种店在成都到处可以看见,毛绒书包、熊猫帽子、钱包、挂件、杯子、明信片都以熊猫为主题,把熊猫的可爱、呆萌表现的淋漓尽致。

漫步成都,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看看街边不同风格的建筑,也是一种享受~~~

在熊猫礼品店问好路,我们准备坐公交车去人民公园。
刚上了车就下起了雨,到人民公园的时候雨更大了。

成都 -- 人民公园

成都人民公园位于成都市区祠堂街少城路,占地112639平方米。
公园始建于1911年,公园有金水溪、金鱼岛、盆景园等著名旅游景点,是一座集文化文物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园林。

一直在下,公园里的游人都在长廊里躲雨,看来一时半会雨是停不了了。一颗高大的古树吸引了我,主树干分成无数支干伸向天空,展现了它强大的生命力。
我们打着伞在公园里转了转,这里是成都本地人喝茶休闲的街心公园,喝茶的,跳集体舞的,锻炼身体的场所。现在也是外地游客来成都旅游的景点,来这里让我想起了太原的迎泽公园~~~

我们走在幽静的小路上~~~

经过无人的瀑布广场~~~

默默地仰视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

人真的很少,都在躲雨中。

从人民公园出来步行去天府广场,这里交通便利,坐公交车、地铁都可以到达。

成都 -- 天府广场

【天府广场】
位于四川成都的心脏地带,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
它占地面积8.8万平方米,形状为矩形,地面全部由经过特殊工艺技术处理的浅色花岗岩条石铺成。
天府广场既是成都市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又是成都市的交通枢纽地带。
它是成都乃至四川的象征,更是成都的一张城市名片,是一道独特的都市风景。

从人民公园步行到天府广场,雨更大天很阴,广场几乎没有人

值得一提的是天府广场的夜景一定要来,5月29日晚我们专门来看夜景,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

我们从天府广场继续步行到春熙路。

成都 -- 春熙路

成都【春熙路】是最繁华热闹的商业步行街,始建于1924年,名称来自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的典故。主街交汇处是中山广场,屹立中山铜像,北口有花岗岩雕成的成都风俗浮雕艺术墙。这里还有许多有名的小吃:钟水饺、赖汤圆、龙抄手等,让你一饱口福。

交通:作为成都最繁华的商业街,几乎所有公共交通都会通过附近。成都地铁2号线也可以到达。

华灯初上,步行走在春熙路这条现代商业街,感受成都的热闹繁华。

在春熙路的北口,花岗石雕制而成的成都风俗浮雕艺术墙,描绘了唐代成都的八大景观:庙会、花会、灯会、采桑、芙蓉、濯锦、织锦、酿酒。

2002年2月10日,经过精心整治的成都春熙路步行街开街,10万游人蜂拥而至。

雨还在下,作为繁华的商业中心,逛街的人还是不少,到处是五颜六色的灯光,诱惑无处不在。

成都 -- 龙抄手总店

【龙抄手】是成都著名的小吃店,小吃种类非常丰富。

因为小吃品种繁多,就选了小吃套餐,看见感觉还不错,吃完就后悔了~~~品种倒不少,可是每样都太少,吃完也不知道哪种啥味道。看看周围,大部分吃饭的都是外地游客,本地人很少,不少游客都选择了这种小吃套餐。建议旅游的朋友,还是选喜欢吃的几种品尝较好。

成都 --【IFS】国际金融中心

【IFS】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是成都最新最潮的时尚地标。
八层的超级购物中心,汇聚近300个品牌,除国际一线品牌的旗舰店外,连卡佛百货、GREAT顶级超市、香港最受欢迎的UA影院、Page One精品书店等均是首次入驻成都

建议来成都的朋友一定要来这里见识一下,地址在春熙路上,看见建筑上面有可爱的熊猫背影那就是。
逛完八层的购物中心,还可以做电梯到楼顶,有露天广场,雕塑,当然还可以看到可爱的熊猫正面像。

【IFS】里有朱铭雕刻艺术展,这也是其中一个作品。

我们来到【IFS】楼顶,这里很大有一些雕像,像一个空中花园。

可爱的熊猫正面在这里可以看到哦·。

回到楼里继续往下逛,橱窗里的摆设很精致,购物环境特别好。

IFS门口也有朱铭雕刻的铜像

天已经黑了,回头看看可爱的熊猫,要说再见啦!

可爱的熊猫邮局

街角看到的雕塑

地铁站就在附近,我们坐地铁回酒店,夜景很美。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晚安!

Day2. 成都 -- 武侯祠

一大早出发去此次旅行的重要目的地武侯祠,我们住宿的酒店就在附近,步行前往很方便

武侯祠【汉昭烈庙】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喜欢三国的朋友一定要来看看。

武侯祠入选成都十景(祠堂柏森),入选理由——攻心为上,润物无声
明明是汉昭烈庙,百姓偏要称它为武侯祠。一个君臣合祀的地方,违礼违规违制,但,不违民心。如果,不相信历史总是人民写的,那就去武侯祠,读一读“攻心联”。攻心为上,润物无声。懂民情,顺民意,才能得民心。被人供奉得再高,也仅仅是种形式,活在心里,才能不朽。

武侯祠正门--门票:通票60元,学生票30元,家庭套票120元
开放时间:旺季(7月1日~10月7日):08:00~21:00 淡季(10月8日~6月30日):08:00~18:00
交通:经过的公交车有1、10、57、 82、301、334、335、123、521、901、904路

一大早,看见旅游团已经有好几拨了,这里是来成都旅游的必游景点。买好门票先在门口拍几张照片~~~

【祠堂正门】匾额书写“汉昭烈庙”。

左边明碑,右边唐碑,儿子每到一处都会仔细研究,我对历史兴趣不大,拿着相机负责拍照。
【唐碑】此碑全称叫《蜀丞相诸葛武侯祠堂碑》,它汇集了中唐时期著名宰相裴度的文章、著名书法家柳公绰的书法和刻工鲁建犀利的刀刻,自建碑以来,深受后人的赞赏,被誉美为“三绝碑”。

在二门上方挂着一块匾联:“明良千古”,明指的明君,良指的是臣良。寓“明君良弼,千古垂范”之意。“明良千古”中的“明”字的左边写成一个“目”字,本是一个错别字,但这个错别字是有深刻含义的。此“明”用目旁,是作者清人吴英欲与“明朝”的明相区分,以免文字狱;同时,这句古文也有另外一层含义:只有用德与贤才可使人心悦诚服。刘备以三顾茅庐显现出其德和贤,才求得诸葛亮安邦定国的天下大计。刘备与诸葛亮情同鱼水,君臣均为典范,昭示后世,上下一堂享受人们的祭祠。

岳飞手书:前出师表

二门之后是刘备殿,又名昭烈庙,正中是刘备贴金塑像,高3米,仪容丰满庄重,耳大垂肩。

喜欢这两个小铁人,雕刻的栩栩如生。

【静远堂】也称诸葛亮殿。室内采取砌上明造作法,不用天花、藻井,梁架裸露,也不施彩绘装饰,这样使整个建筑显得高朗、明快、简朴,以体现诸葛亮“淡泊、宁静”的精神风范,表现了建筑师独特的匠心。

三义庙】由拜殿、大殿和两廊组成。大殿内塑有刘备、关羽、张飞泥塑像。

去往武侯祠的红墙拍照,小路上景色不错,我也很期待。

成都武侯祠著名的锦官深处--红墙竹影【最佳拍摄点】

因为无意中看到一张【红墙竹影】的照片,我跋涉千里为你而来,如今心愿已了。

【武侯祠--惠陵】
走过红墙就到了史称"惠陵"的刘备墓地。据《三国志》记载,此为刘备及甘、吴二夫合葬墓。墓封土高12米,周长180米,清代所制"汉昭烈皇帝之陵"石碑立于墓前。

陵前神道两旁各有石麒麟、石马、翁仲一对,造型古拙。

儿子前行的背影~~~

【三国文化陈列室】
武侯祠博物馆的一个长期展览,囊括了三国时期政治、经济、军事、生活等各方面的内容。

【三国文化陈列室】出来在武侯祠园林区转了转,这里原来是成都市的南郊公园,游客不多,还有个武侯祠美术馆。

武侯祠美术馆

宋代石刻长廊

武侯祠游览路线:正门南门开始游览 --左明碑、右唐碑 --二门 --汉昭烈庙(祭祀刘备的祠堂)--看岳飞手书(出师表)--偏殿张飞、关羽 --静远堂(诸葛亮殿)攻心联 --三义庙(桃园结义)--往西走 --著名的红墙竹影拍照地 --惠陵(刘备的陵墓)--三国博物馆 --四方亭 --宋代石刻长廊 --出来就是锦里。

游览武侯祠用了4个小时,儿子是三国迷,我喜欢拍照。红墙那里时不时会有游人路过拍照,要想拍好照片,一定要有耐心,绝对不虚此行。

武侯祠出来就是锦里,锦里也是武侯祠的一部分。

成都 -- 锦里

锦里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恢复修建,作为武侯祠(三国历史遗迹区、锦里民俗区、西区)的一部分,街道全长550米。现为成都市著名步行商业街,为清末民初建筑风格的仿古建筑,以三国文化和四川传统民俗文化为主要内容。

成都新十景入选理由——有了它,凝重的历史显得生动。
这是一条“无中生有”的历史街区。锦里的妙处在于它将三国文化的影响力凝固成活生生的民俗市井,与武侯祠互为表里,交相辉映。锦里的存在是一种成功的嫁接,有了它,凝重的历史突然显得生动,肃穆的丞相祠堂里流淌着鲜活的时代气息。锦里,一条锦上添花之里。

白天的锦里热闹的锦里街头,到处是琳琅满目的当地特色小摊。各种美食:像成都老酸奶、糖油果子、菠萝饭、伤心凉粉、三大炮等。各种精致的摆设小物件,有风铃、熊猫钱包,小时候玩过的万花筒等~~~让我们这些外地游客流连忘返。

糖油果子/5元一串

菠萝饭15元一份,卖相好,吃的游客特别多,味道还可以。

成都老酸奶/10元一瓶

这里有一家熊猫礼品店,不过不让拍照,只能在门口拍了几张。

卡通造型棒棒糖

小吃很多,好吃吗?建议选择品尝。

戏台

锦里书苑

锦里的游客总是那么多~~~

【莲花府邸】夜晚更美!

晚上会来看夜景,现在坐公车去宽窄巷子~~~

成都 --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成都新十景入选理由——宽窄巷子最成都
它的存在,是对一座城市集体记忆的修复和市井灵魂的重塑。它的珍贵,在于它是一个老成都寻常院落生活的孤本,它的价值,是让每一个成都人能够切身体会到时光流转的前世今生。不要担心走得太快,宽窄巷子可以让你慢下来,等着你的灵魂跟上来。

开放时间:全天。门票:免费
公交车线路:宽窄巷子邻近于天府广场、人民公园、琴台路、百花潭公园等。可以乘坐:5路、13路、43路、47路、58路、64路、78路、81路、163路等公交车在“金河路”站下车,或乘坐62路、70路、93路、163路、340路等公交车在“长顺上街”站下车。
地铁:地铁4号线宽窄巷子站

在这里一定要慢慢走,细心看,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屋檐下别致的宫灯、就连每家起的名字都那么文艺~~~

很多房子是私宅,关着门,在外面可以拍照。

【听香】是个喝茶的地方

【而已】这个名字起的好

坐在这里喝喝茶,看看来往的路人,体验一下成都人的慢生活,该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

各种当地特色小吃~~~

【拴马石】

【熊猫邮局】门口的招牌熊猫

名副其实的窄巷子

【隔壁子】

出来坐车到青羊宫~~~

成都 -- 青羊宫

青羊宫位于四川成都市一环路西二段,被誉为“川西第一道观”、“西南第一丛林”,也是全国著名的道教宫观之一。

青羊宫入选成都十景(青羊花会)入选理由——道家经典从青羊宫流传繁衍
2000年前,老子和尹喜在青羊宫的论道,也许仅仅是一个传说。但短短5000言的《道德经》所蕴含的辩证统一思想却由此影响了中国文化几千年。道家经典从青羊宫一万四千多块雕版镌刻的《道藏辑要》中流传繁衍。富有哲理的智慧像一颗萌芽的种子,破土而出,直到大树参天。

青羊宫门票:成人10元,学生5元,60岁以上老年人和1.2m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08:00~18:00
公交车线路:5、17、22、25、27、42、46、58、82、301路公交车可到达。

【青羊宫--山门】
到了青羊宫下午5点,人不多。买了门票往里走,抬头看金字横匾【青羊宫】三个大字高悬在山门上方,此匾为清乾隆年间成都华阳县令安洪德的墨迹,为青羊宫的文物。

青羊宫主要建筑有山门、三清殿、唐王殿等。宫内混元殿高大雄伟,八卦亭是其中保存最完整、造型最华贵的建筑,供奉着老子骑着青牛的塑像。青羊宫内最宝贵的文物是一部《道藏辑要》,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版本,成为研究道教的珍贵资料。

【三清殿】又名无极殿,是青羊宫的主殿,始建于唐朝,重建于清康熙八年,三清殿内供奉的是道教最高极尊之神三清,即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太清道德天尊又称太上老君。

十二生肖图

三清殿前有两只铜铸青羊,长90厘米,高60厘米,它们是青羊宫的镇馆之宝。左侧为单角青羊,右侧为双角青羊。单角青羊包含了十二生肖的特征,有鼠耳、牛身、虎爪、兔背、龙角、蛇尾、马嘴、羊胡、猴头、鸡眼、狗肚、猪臀。

【混元殿】是青羊宫的第二重大殿,内供奉道教最高尊神——三清天尊之一的太清道德天尊即太上老君

【八卦亭】坐落在三清殿与混元殿之间的八卦亭,突出地体现了道教教义特征,是一座标志性的建筑物。八卦亭高约20米、宽约17米,占地面积近300平方米,它布局紧凑,精巧大方,整体建筑共三层,建于重台之上,亭座石台基呈四方形,亭身呈圆形,象征古代天圆地方之说;两重飞檐鸱吻,四周有龟纹隔门和云花镂窗,南向正门是十二属相太极图的浮雕,造型古朴典雅。整座亭宇都是木石结构,相互斗榫衔接,无一楔一栓。

【玉皇殿】位于斗姥殿“福、禄、寿”的巨大照壁后面。新殿建于1995年,楼底结构,长约18米,宽约六米。殿内楼上供奉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是道教地位仅次于三清的尊神。

青羊宫后面很大,景色也不错,到后面的游客却不多,因为来的晚错过了旅游大军,游览的感觉特别好。

很大的一个太极图,边上有八仙过海的八个石雕像,拍了我喜欢的两个。

青羊宫参观完几个主要的大殿,又到后面转了转,景色也不错。我们准备吃了晚饭去今天最后一站,锦里看夜景。

成都 -- 锦里夜景

赶到锦里是晚上7点,灯还没亮。坐在大门口等到8点灯才开始亮起来。
夜晚的锦里和白天完全不同,华丽丽一个大变身,有你想不到的美景。

戏台

酒吧一条街晚上灯火辉煌,有年轻的歌手在唱歌,客人也不少。

离灯光越来越远,我们走出了夜晚的锦里,就像做了一个梦,梦里繁花似锦。

【2015年5月25日】第二天:武侯祠--景里--宽窄巷子--青羊宫--景里夜景--步行回旅馆,出门一整天,很累但很开心。

Day3. 成都 -- 大熊猫繁育基地

今天要去看我最喜欢的大熊猫,一大早和儿子坐了2趟公交车10点到达目的地: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中国政府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是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熊猫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基地以造园手法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态环境,绿化覆盖率达96%,营建了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这里常年养着80余只大熊猫以及小熊猫、黑颈鹤、白鹤等珍稀动物。

成都新十景入选理由——续写着一座生态城市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传奇
虽然没有一张彩照,但极端的黑白两色却让这个世界更加多姿多彩。上天恩赐珍稀物种,也留下了濒临灭绝的难题。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在拯救活化石的同时,也续写着一座生态城市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传奇。

开园时间:早上 8:00~下午 18:00,全年开放。
门票价格:成人 58 元、学生半票 29元。

买了门票先在门口拍照留念,树上紫色的花开的正盛~~~

大门上是熊猫造型,颜色也选择了黑白色调。

进了园子,发现里面好大,我们和游客一起沿着竹林组成的参观道往前走~~~开始我们寻找大熊猫的旅途。

湖里的天鹅和鱼儿们和平共处,悠闲自在的游来游去,还有游客在喂食。我和儿子继续前进,我可爱的大熊猫啊,你在哪里!

终于在一栋熊猫别墅里看到了第一只大熊猫,它在吃竹子~~~

【熊猫最大的愿望:拍一张彩色相片】还记得吗

熊猫在吃竹子,好像在吃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坐在那里懒懒得一动不动,吃完一根,再拽过来一根继续吃~~~看了十分钟就这一个动作,我真服了它了

罕见的看见熊猫抬起头来,大概已经习惯每天有这么多人看它了,呆萌的样子可爱极了。

继续吃吃吃~~~

儿子提醒我该走了,后面还有好多,我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关于亚成体大熊猫:
亚成体大熊猫是指大熊猫已经离开父母独立生活,但还未性成熟的熊猫。具体说就是在断奶后学会吃竹子至发情前的大熊猫,学会吃竹子是幼年大熊猫能独立生活的重要标志,平均而言,大熊猫1岁半至五岁为亚成年阶段,相当于人的青少年时期,这是幼年向成年过渡的重要阶段,4至5岁进入性成熟期,变为成年大熊猫。

【七只大熊猫】
这里围着一圈游客,进去一看:七只大熊猫。熊猫毛色发黄好像有点脏,吃的竹子基本吃完了,好几只懒洋洋的在晒太阳睡大觉

吃竹子的大熊猫一直在锲而不舍的找竹子吃~~~

这位大熊猫爬来爬去忙得看风景~~~

来张特写,想啥呢?

睡的好舒服啊

吃竹子的还在找竹子,近视眼吗?还有那位看风景的怎么倒下了,注意一下形象好吗~~~

【四只大熊猫】
继续前进又发现4只大熊猫,三只在树下,一只在树上竹子搭的床上睡觉,好萌啊!

做一个美梦!

树上发现一只孔雀

这里是小熊猫生活的地方

基地现种植有观音竹、琴丝竹等景观竹,经过多年的栽培,在园区内已形成了与大熊猫特色旅游景区自然环境和谐交融的竹林参观道,沿着道路一直走,我们要去看幼年大熊猫。

抬头看满眼的绿色

供游客休息的竹亭

路有点远,风景不错,途中经过熊猫医院看了看,熊猫厨房不开放。一路步行,虽然有点累但乐在其中。

缆桥过去再往下走我们的目的地就到了

我们的主角登场了,这里的熊猫年龄较小,一眼看见有四只熊猫在树上,看看它们在干什么?

这一对熊猫一直在睡觉,一个小时变化不大,顶多换个睡姿,让我们看看另一对~~~

这一对熊猫一直在打架上面的熊猫就不让下面的熊猫在树上,一会就有了下面的故事~~~

下面的熊猫往树下滑,剩你一个满意啦

睡觉的换了个姿势还在睡

树上剩下三只熊猫了

下树后的熊猫自己玩的也很好。
耐心的等待,才拍到了我满意的相片

树上的三只熊猫还在

发现另一边树上还有一只熊猫,藏在树叶里

这一对熊猫一直懒洋洋的趴着~~~

这只熊猫缠着妈妈,一直撒娇要吃奶,最后如愿了~~~我观察了很久,终于拍到了满意的相片。
儿子强烈要求该走了,哎,要等熊猫动一动太难了。我一步一回头,就怕错过没看上,我不想走啊

树叶中间的栏杆趴着一只小熊猫,你发现了吗?

一路竹子相伴,阳光透过竹叶洒下斑驳的光影~~~一段难忘的大熊猫之旅。

参观完大熊猫博物馆后结束了大熊猫基地的游览,再见可爱的大熊猫,我会再来的!

下午儿子有些不舒服在旅馆休息,没出去玩。

Day4. 成都 -- 都江堰

一大早打车到成都火车北站,吃肯德基早餐。
坐高铁去都江堰【建议提前在成都买好往返车票,每人15元】
下火车后打车到住宿的7天酒店休息,吃完午饭出门去今天的目的地:都江堰

都江堰建于公元前256年,是全世界至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都江堰离堆公园,这是一张景区外的图片。

成都十景(古堰流碧)入选理由——饮水思源,拜水都江堰
它,不仅是天府之国的源头。它,也是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哲学体现。天府之国因水而生,它因此成为一座城市性格的起源。一道堰,沃野千里,泽被千年;一个人,历经十八载,披肝沥胆,终成就千古伟业。都江堰,无坝、无字、无言,它已经不再是一个景点,它是以天下苍生为念的大慈悲。堰是一座碑,碑是一道堰,饮水思源,拜水都江堰

都江堰门票:90元,学生半票45元。

我和儿子买了门票往里走,门口有两位美女穿着古装,瞬间感觉穿越了~~~

满眼都是绿色,看着好舒服。

巴蜀神木雕像

【伏龙观】又名老王庙、李公词、李公庙等,因为李冰降伏孽龙的传说而得名,是纪念李冰的庙宇。
伏龙观建在离堆之上,三面悬绝,一面用42级宽三丈一尺五寸石阶和开阔的大坝相连,使伏龙观显得特别雄伟庄严,主要建筑布置在一条中轴线上。

伏龙观的左侧可以看到宝瓶口。

最高处建有【观澜亭】里面有纪念都江堰荣列世界文化遗产两周年纪念碑

伏龙观下来又回到景区里,给儿子租了个讲解器继续前进,实际上讲解器不怎么好用,老接触不好。

卖木头制品的商店,价格不低啊

过缆桥,风挺大的,走在上面摇摇晃晃~~~

【宝瓶口的重要性】
宝瓶口是内江水进入成都平原的咽喉,犹如瓶口一样,严格控制着江水进入成都平原的流量,当宝瓶口的进水量饱和 (约700立方米/秒)后,无论岷江发生多大的 洪水,宝瓶口也拒之"口"外,概不容纳。这种稳定的进水量,对成都平原的农业、灌溉、防洪、运输等都产生了特大效益。宝瓶口旁的这小山叫离堆。选择在宝瓶口位置开凿离堆是极其科学的。它使内江水经过一段流程后水势便于控制,水质进一步澄清,然后被迎面独立的离堆顶托江水,创造了飞沙堰泄洪排沙的功能和宝瓶口的瓶颈效用。保证了成都平原的防洪和灌溉。

来张远景:江水奔腾澎湃,气势磅礴。

【飞沙堰的重要性】
飞沙堰在鱼嘴以下的长堤,虽然看上去很普通,但作用巨大,起到了泄洪排沙的功能,是都江堰水利工程确保成都平原不受水灾的关键要害。
它的主要作用是当内江的水量超过宝瓶口流量上限时,多余的水便从飞沙堰自行溢出;如遇特大洪水的非常情况,它还会自行溃堤,让大量江水回归岷江正流。 另一作用是“飞沙“,岷江挟着大量泥沙,石块,如果让它们顺内江而下,就会淤塞宝瓶口和灌区。飞沙堰真将上游带来的泥沙和卵石,和重达千斤的巨石,从这里抛入外江(主要是巧妙地利用离心力作用),确保内江通畅。

远远看河对面的二王庙

【安澜桥】
二王庙前的安澜桥是我国著名的五大古桥之一,横跨在内江和外江的分水处,是一座名播中外的古索桥,又名“安澜桥”、“夫妻桥”、“何公何母桥”。全长240多公尺,飞架岷江南北,横跨都江堰水利工程,是古代四川西部与阿坝之间的商业要道,是藏、汉、羌族人民的联系纽带。

【二王庙】
四川人民为了纪念李冰父子修建了二王庙。二王庙原名“崇德祠”,寓意李冰治水有功,人们推崇他的恩德。宋、元两代,李冰父子先后敕封为王,故将崇德祠改为二王庙。从此,蜀人敬李冰如神明。现存建筑为清代重修。

【鱼嘴的重要作用】
鱼嘴分水堤坐落在岷江中游的顶端。它将奔腾而来的岷江一分为二,外江为原始河床,内江用于引流灌溉,它巧妙之处体现于两点。其一是它利用内江河床低而枯水季节六成引水,外江河床宽,则洪水季节六成泄洪。所谓“分四六,平潦旱”正是这个道理。其二是鱼嘴处于岷江中游第一弯的末端,它巧妙的利用了弯道流体力学的自然法则,即表层水流入凹岸,低层水流入凸岸。于是沙石含量较少的表层水自然涌入内江,而底层水则顺着江弯的凸岸挤向外江,绝大部分沙石也就在外江河道上滚动、留沉。所谓“四六分洪,二八排沙”说的便是这个道理

回程风景

这里是都江堰景区布置的拍摄景点,每位游客可以免费照相一次,也可以照合影。在【鱼嘴】景点那里取照片,每人免费领取一个小钥匙扣。每位游客的相片都另外制成10寸左右塑封好,如果要相片缴费20元一张,很多游客都慷慨解囊还挺高兴,如果不要照片就销毁了。
我和儿子在回程途中又走到这里,刚才长龙似的队伍已经没有了,估计这里拍照是有时间的,现在是下午五点,工作人员也休息了。
我们又在这里拍照留念,说实话感觉这里是宝瓶口和飞沙堰最好的拍摄地点。

【张松银杏】
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传为三国名士西蜀别驾张松手植而故名。

这里像一个小花园,小桥流水、幽静美好。

快出景区发现一片粉色的花开的正好,走近一看是海棠花。

成都旅游满眼都是绿色的植物,在宽窄巷子看见过一些花,像这样娇艳的海棠花还真的是第一次看见

都江堰景区出来步行不远就到了南桥,南桥是一个免费的景点,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时候特别美,可惜现在才五点,带着遗憾我们参观了南桥。

南桥在都江堰宝瓶口下侧的岷江内江上,风很大浪花翻滚~~~

参观完南桥回酒店休息,明天去青城山

Day5. 成都 -- 青城山

早上7点退房,把行李寄存了,8点从酒店出发,102路线车坐到青城山快车站再坐101路线车到青城山景区。

青城山位于四川成都平原西北部,东距成都68公里,距都江堰仅10多公里。主峰老霄顶海拔1600米。青城山因其四季常青,满目青翠,诸峰环峙,状若城廓而得名,素有"青城天下幽"之美称。青城山因其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众多道教建筑而成为天下名山,自古就是游览胜地和隐居修练之处,文人墨客们留下了的珍贵“墨宝”,为这座名山增添了丰富的人文景观。

成都十景(青城叠翠)入选理由——雄秀险幽,天下四绝,青城独占一绝。
一亿八千万年板块运动的修炼,道家思想的注入,使青城山成为华夏大地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的双高峰。上下两千年来,青城之幽,与道不谋而合,有心问道,道不远矣。

景区直通车每人10元到青城山脚下,也有不少游客选择了步行,个人觉得还是节省体力用来爬山好些。

青城山分青城前山和青城后山。前山景色优美,文物古迹众多;后山自然景物神秘绮丽、原始华美如世外桃源
我们选择了前山路线,树木高大枝叶茂密,丹梯千级曲径通幽。青城山的人文景观、自然风光交相辉映,不负“青城天下幽”之美称。

名副其实的参天大树

建福宫坐落在青城丈人峰下,位居前山山门左侧。古木葱茏,在云峰岚气怀抱中,环境十分青幽,是游览青城山的起点,不可不游的第一宫观

先游览建福宫,再买票进青城山

建福宫第一殿:供奉道教护法尊神王灵官(灵祖)及财神,内侧供奉慈航真人。

建福宫第二殿:名为“丈人殿”,祀五岳丈人宁封真君及广成先生杜光庭,亦称杜天师。
建福宫第三殿:即后殿,内塑有三尊彩像:中间是太上老君,道教尊为教主;左面是东华帝君,即华阳真人王玄甫,为全真道北五祖的第一祖右面是道教全真派的创立者王重阳。殿堂板壁刻有张三丰祖师的诗,大殿檐柱上悬有长达394字的清代青城山著名长联,被赞为“青城一绝”。

二进间有一盏油灯,灯有七芯,据说是诸葛亮用来祈福延寿用的七星灯。
来建福宫也想看看这个灯,游记上看过介绍,灯后面的墙壁上贴满了祈福的字条~~~

青城山门票:90元,学生半票45元。
开放时间:旺季(3月2日~11月30日):08:00~17:00 淡季(12月1日~3月1日):08:00~18:00

大门处永远都有游客,想拍张全景看来是不可能啦

楠木为中国南亚特有,是驰名中外的珍贵用材树种。

游客们休息的【雨亭】

为了节省时间和体力,我们决定在月城湖坐索道上山。

【月城湖】
不少游客都选择在月城湖坐索道上山,船票每人5元到青城山索道站

青城山索道】
前山索道(单程):35元/路线:月城湖→四望观(2公里)
前山索道(往返):60 元
我们买的单程票2张70元

乘坐索道我们看到了步行无法看到的岩壁上的壁画,茂密的树丛中一条蜿蜒小路通向远方~~~

下了缆车步行至慈云阁,继续前进~~~

听导游说这块大石头是5·12汶川大地震掉下来的。

裸露在外的树根,展现大自然顽强的生命力,这样的树木在青城山还看见不少。

【道】字壁

【上清宫】在青城山巅之阳,海拔1600多米。当代国画大师张大千,曾在此寓居四年多,作画千余幅,留下了麻姑、王母、三丰祖师、张天师、花蕊夫人等画像石刻。夜宿上清宫,可夜睹神灯,朝看日出,雨后观云海,冬春赏瑞雪,奇趣无穷。

继续走,青石板的小路幽静美好

青城山,到处是绿色~~~

【老君阁】位于青城第一峰绝顶(即彭祖峰顶),海拔高1260米。老君阁阁基宽四百平方米,共六层。下方上圆.寓意天圆地方;层有八角,以示八卦;外观呈塔形,顶接三圆宝,以昭天地人三才之意。

游览了老君阁我们开始下山

千百年来,到青城山游览的文人墨客不可胜数,题写了大量的诗词歌赋,在路上看见了很多题字,难怪都说青城山是一座不可多得的书法博物馆。

朝阳洞】位于主峰老霄顶岩脚,洞口正对东方,深广数丈,可容百人,传为宁封丈人栖息处。朝阳洞为大小二洞,相距五米,大者洞深24.2米,宽32.13米.高4.36米。我们进了朝阳洞,里面很黑,感觉很神秘。

印象里青城山的石阶好长好长,走也走不完。下山的我们碰到上山的游客,就互相问:下山(上山)还远吗?对方的回答老是:还远呢!

【访宁桥】

【真武宫】

祖师殿】位于青城山天仓峰,背靠轩辕峰,面对白云溪。祖师殿,又叫真武宫,是青城山次于天师洞和上清宫的一个中等道观,因不在主要游览线路上,加之去了之后还要从原路返回访宁桥,因而去的人不多 ,我和儿子走了好一阵,终于碰上两个下来的游客,问了问路没走错,就继续往上走~~~

【掷笔槽】亦称“涮笔槽”,裂槽从岩顶直到山足,深约70米,宽约18米,两岩断裂,下临深谷,古代以木飞架其间,令人心颤目眩,后依岩凿壁成通道,旁置石栏。到此,头顶丹岩,俯瞰深谷,景色奇险,名为偏桥。

天师洞西侧的掷笔槽,是个六十多米深的幽谷,民间传说是张天师降魔时,作符掷笔而成的。

【五洞天】

【天师洞】
相传东汉末年,天师道创始人张道陵曾在今四川省灌县青城山山腰第三混元顶峭壁间修炼布道,俗称天师洞。原观早毁,清代重建,有殿三重,名三清殿、三皇殿和黄帝祠。

树木笔直高大

下山小路经过【五洞天】到达【天然图画】

终于下山了

青城山游览路线】
走之前看攻略就制定了前山的游览路线,按计划实行后也觉得比较合理。
第一处建福宫,参观完买门票进入青城山景区
青城山上山路线:青城山大门--天然阁--月沉湖坐船--索道上山--慈云阁--上清宫--老君阁
青城山下山路线:老君阁--上清宫--朝阳洞--访宁桥--祖师殿--掷笔槽--五洞天--天师洞--天然图画--青城山

青城山游览时间】
早上9点到青城山景区,10:30在慈云阁开始爬山,下午3:30下山到青城山脚下,算了算用了6个半小时,当然路上我们边走边拍照,有时候休息吃点零食,一路上还是比较悠闲的。坐缆车上山也节省了一些时间和体力,真佩服那些上下山都是徒步行走的游客,好有毅力!来青城山旅游,一定要安排好时间,上山下山都不容易,尤其是带老人和小孩的,要考虑自己和家人的身体情况合理安排路线。

青城山门票】
我的(成人)门票:坐游览车到景区门口来回20元+大门门票90元+到月沉湖坐船5元+单程索道35元=150元
儿子(学生)门票:坐游览车到景区门口来回20元+大门门票45元+到月沉湖坐船5元+单程索道35元=105元
青城山地图5元,青城山旅游一共花销:260元

坐公交车到酒店拿行李,5:10到都江堰快铁站坐高铁回成都,在车上看了看拍的照片6:50就到了成都。下车出站成都在下大雨,坐公交车到火车站附近定好的7天酒店住宿,安排好住宿出去吃了晚饭,还在下回酒店休息,一天又结束了。

Day6. 成都 -- 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坐落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今天的草堂占地面积近300亩,仍完整保留着明弘治十三年(公元1500年)和清嘉庆十六年(公元1811年)修葺扩建时的建筑格局,建筑古朴典雅、园林清幽秀丽,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块圣地。【百度摘抄】

成都十景(草堂喜雨)入选理由——没有草堂,就没有“大庇天下寒士”的民生情怀和千古绝唱。
杜甫,之所以成为诗圣,是因为那种“以民为本”的精神。无论江湖之远,还是庙堂之高,历朝历代瞻仰杜甫,必去成都杜甫草堂。若人日,诗圣归来,草堂犹在,杜甫会知道:成都人留给他的是一种温暖的缅怀。

门票价格:成人60元,学生30元
开馆时间:夏季7:30—19:00;冬季8:00—18:00

昨天刚下过雨,走进【杜甫草堂】看到的树木、荷叶都是干干净净的,到处都是赏心悦目的绿色。

杜甫(712~770),字子美,号少陵野老,世称杜少陵,杜工部。汉族,河南巩县(今郑州巩义)人,原籍湖北襄阳。是现实主义诗人,生活在唐朝由盛到衰的转折时期,其诗以古体、律诗见长,风格多样,而以沉郁为主,显示了唐代由盛转衰的历史过程,被称为“诗史”。因其在诗歌创作上思想与艺术造诣极高,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被后世誉为"诗圣",诗作流传至今约1400多首,例如“三吏”“三别”等。

【诗史堂】是中轴线上的第三重建筑,也是主体建筑。杜甫留下的1400多首诗歌,真实而生动地展现了“安史之乱”前后唐代社会生活画卷,反映了唐朝由盛转衰的历史。杜甫被后世尊为“诗圣”,他的诗歌被称为“诗史”, “诗史堂”也因此得名。大厅的正中陈列着一尊由我国著名雕塑家刘开渠先生以写实的手法来刻画的杜甫塑像。

【杜甫草堂博物馆】
唐代诗人杜甫以饥寒之身怀济世之志,把自己的苦难与人民的疾苦、国家的安危紧密相连,升华为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怀和诗歌创作的不竭源泉。杜甫的诗歌堪称为中国古典诗歌创作的顶峰。为人类文化做出卓越贡献,因此他被誉为诗圣。

【柴门】原本是杜甫营造草堂时所造的院门,在杜甫的草堂诗作中,我们常可读到有关柴门的句子。缘于此,清代重修草堂时,将这座别致、简朴而又风景绝佳的建筑作了如此命名。

【工部祠】是五重主体建筑的最后一重,也是最重要的一重。因为杜甫在成都时,曾被严武表荐为检校工部员外郎,所以后人尊称他为杜工部,将纪念他的祠宇称为工部祠。

【少陵碑亭】
杜甫草堂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它是一座以茅草作顶的亭子,内树有一石碑,镌刻“少陵草堂”四个大字,笔力浑厚,笔姿秀润,是果亲王允礼所书。雍正十二年(公元1734年)果亲王送达赖进藏,经过成都,特拜谒草堂,留下此手迹,人们常常将其作为茅屋的象征。
杜甫草堂何以叫“少陵草堂”呢?这是因为杜甫曾居于京兆(长安)杜陵。

【唐代遗址陈列馆】

2001年底,在草堂内发掘出大面积的唐代生活遗址和一批唐代文物。

【万佛楼】
2005年重建的万佛楼矗立于草堂东面楠木林中,它复原了历史文化名城成都“东有崇丽阁,西有万佛楼”之风貌。

【大雅堂】原是草堂寺的大雄宝殿, 2002年正式开放。门上匾额“大雅堂”三个字是集的唐代著名书法家颜真卿的字。大雅堂内陈列着迄今为止国内最大面积的大型彩釉镶嵌磨漆壁画和12尊历代著名诗人雕塑,形象地展示了杜甫生平和中国古典诗歌的发展史。

【花径】
当年杜甫的茅屋前,有一条两旁栽满花木的小径,他在诗中曾写到:“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今天的花径,是连接杜甫草堂纪念建筑群与原草堂寺的一条红墙夹道小径,花径尽头是“草堂影壁”。

1958年毛主席视察草堂时,曾对着这两个字久久凝视。作为草堂标志之一,来往的游客都在这里摄影留念。

【浣花祠】又名翼国夫人祠,是纪念唐代成都的一位女杰翼国夫人而于清光绪十二年(1866)修建。

唐代宗大历三年,泸州兵马使杨子琳攻占成都成都人民被困在城内,无粮缺水。在此危难时刻,浣花夫人拿出十万家财,亲自跃马横刀,英勇出战,最终带兵平定叛乱,保全成都。事后被朝廷受封为翼国夫人。

梅园,位于草堂的西北角,占地数十亩,原是一处私家花园,也是建国后划归草堂管理的。过诗史堂折而向西,经水槛,穿月洞门,梅园就在眼前了。此时,你站在月洞门外,便可见一座四层砖塔耸立湖畔,一座曲桥横跨湖上,塔名"一览亭",取杜甫《望岳》诗"一览众山小"的句意。

杜甫草堂游览路线:大门--杜甫雕像--杜甫博物馆--柴门--工部祠--碑亭--茅屋--唐代遗址--万佛楼--资料展--大雅室--草堂花径--浣花祠。
游览时间:早上10:00--2:15.四个小时左右。

【杜甫草堂·】出来步行大约700米前往【四川博物院】中午的太阳火辣辣的,下午在博物馆参观正好。

成都 -- 四川博物馆

要想了解一个城市,就从博物院开始。每到一个新的城市,我和儿子都会去当地的博物院参观。

四川博物院始建于1941年,至今已有70余年历史。现有院藏文物26万余件,其中珍贵文物5万余件。2009年,四川博物院新馆落成。新馆占地88亩,位于成都市浣花溪历史文化风景区,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

门票信息:免费开放,实行免费不免票,每天限量发放参观券4000张。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领票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5:30。周一闭馆。
交通信息:乘坐19、35、47、82、88、407、309A、901路等至送仙桥站下即可。

【张大千艺术馆】

张大千是二十世纪中国画坛影响巨大,又最为传奇的国画大师,无论是绘画、书法、篆刻、诗词都无所不通。他早期专心研习古人书画,特别在山水画方面卓有成就,后旅居海外,画风工写结合,重彩、水墨融为一体,尤其是开创泼墨与泼彩,发展了中国画新的艺术风格。无论山水、人物、花鸟都在中国绘画历史上写下了浓重一笔,他是中国画史上少见的最具全方位的画家。由于其技法独到,创立了名闻尔的大风堂画派,俗称“大千画派”。

【巴蜀青铜器】

【泥与火的艺术】

【佛教之光】

【巴蜀神韵】

【大山回响】

整套银饰

【卡地亚珠宝全球巡展】

2015年4月18日至7月28日 卡地亚典藏珍品莅临成都四川博物馆
“艺境天工——中西方珍宝艺术展”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成都四川博物馆亮相,一系列来自卡地亚典藏的古董珍品全方位展现品牌在珠宝工艺领域的深厚历史和非凡造诣。四川博物馆精心挑选陈列玉石、漆艺和锦缎等藏品,与卡地亚典藏交相辉映:通过这一方式,主办方聚焦卡地亚与中国源远流长的情缘,彰显品牌无尽创意和独特风格。

这次来四川博物院正好赶上卡地亚珠宝全球巡展,看到了一些世界珍品~~~

本次展览的亮点之一,卡地亚展品中13件典藏作品系首次面对公众展示,其中包括曾属于美国传奇名媛芭芭拉·赫顿的稀世翡翠项链。这件作品由27颗圆润晶莹的翡翠珠组成,极有可能来自清代宫廷,1934年,卡地亚为翡翠珠链精心制作了红宝石搭扣。 项链与搭扣采用了中国文化中常见的红绿撞色,而这种色彩搭配也正是卡地亚经典风格的完美体现。在2014年香港的一次拍卖会中,这条翡翠项链拍出了2.1亿港币的高价,被誉为拍卖史上最贵重的翡翠饰品。

卡地亚珠宝:玛丽亚·菲利克斯的“鳄鱼”项链

卡地亚珠宝: 温莎公爵夫人的猎豹胸针

【异趣同辉】

清代【骨柄白鹤羽折扇】十八支鹤羽与骨组合而成

四川博物院参观顺序:(2:30开始)张大千艺术馆--巴蜀青铜器--泥与火的艺术--佛教之光--巴蜀神韵--大山回响--卡地亚珠宝全球巡展--异趣同辉(下午5:00)结束参观。

博物院出来坐58路公交车到春熙路北口吃晚饭,现在是高峰期,坐车的人特别多。

春熙路【阿盘达】熊猫礼品店

春熙路吃了晚饭步行去天府广场看夜景。

成都 -- 天府广场夜景

天府广场中央的毛泽东雕像,它的高度达到30米,天还没黑,落日余晖也很美。

晚上七点,广场的灯亮起来。游客很多,大人在拍照,孩子们在玩耍~~~

继续步行至宽窄巷子时间已晚。
宽窄巷子匆匆而过,拍了几张夜景,觉得宽窄巷子还是适合白天游览,像锦里就是晚上好看。

宽窄巷子出来已经不早了,打车回酒店休息,今天又玩了整整一天

【2015年5月29日】旅游第六天:早上杜甫草堂--下午四川博物馆--晚上看夜景--天府广场--宽窄巷子--打车回酒店住宿。

早上出发去成都东郊记忆,很期待!

Day7. 成都——东郊记忆

东郊记忆,原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工业遗址(东郊记忆前身是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的成都国营红光电子管厂)主题旅游地,艺术文化展演聚落,文艺创作交流园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幸福门】

【星光墙】是由2011年4月15日在成都举办的“第十五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的众多明星为东郊记忆留下的珍贵手印以及随后到访东郊记忆的各界明星、名人的手印组成。

黑白照是不是更有时代感?

也许是曾经去过北京的798艺术展,感觉没有期待的那么好。一个小时就把主街道转遍了,拍了拍照片,看见好多地方还是空置的,要不就是关门,不知道是不是没来对时间。
时间还早,我和儿子打算去【大慈寺】看看。

远远看见【成都电视塔】拍了张远景。

一大型商场门口摆放着可爱的卡通玩偶。

愤怒的小鸟

成都——大慈寺

大慈寺是成都著名的古寺,位于成都市中心地区,是一座历史悠久、规模宏大、文化积淀丰厚的中国名刹,世传为“震旦第一丛林”。唐代名僧玄奘法师曾在这里受戒。大圣慈寺,历经兴废,多次毁于兵火。现存诸殿系清代顺治后陆续重建。殿宇有天王、观音、大雄诸殿及说法堂、藏经楼等。大雄殿、藏经楼以峡石为柱, 雄伟壮观。寺内殿宇宏丽,院庭幽深,古木参天。

专门来看【大慈寺】没想到寺庙里到处在施工挺乱的,拍了几张牌匾离开了。

下面的几张【大慈寺】图片是从【太古里商业街】出来拍到的。

成都——太古里商业街

成都远洋太古里位于春熙路,坐落成都中心地带,是一座开放式、低密度的街区形态购物中心。这是一个不同于传统的室内购物中心,以人为本的“开放里”概念贯穿始终,提出了【快耍、慢活的新理念】让忙碌的都市人在这里慢下脚步,邂逅生活的美好,花一点时间给生活,生活便会回馈你永恒的宁静。
喜欢太古里,更喜欢它独特的品位和设计理念。

这张照片来源于【远洋太古里】的宣传杂志:想探寻地道成都性情,不妨在成都远洋太古里做一回城市步行者。借脚步的张量,重新发现成都,也重新发现一座城市的美好。

地理位置: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临近大慈寺路以南、纱帽街以东,临近春熙路商业步行街及东大街。
地铁系统:成都地铁2号线、成都地铁3号线:春熙路站远洋太古里出口。

在5月29日新开业的【多乐之日】吃面包,还有免费品尝的蛋糕,好吃。

赠送的【太古里】宣传杂志

这里看见一家店铺外墙一直在变幻颜色,看了好一会~~~

在【太古里】逛街的年轻人居多,很时尚很成都,享受这里的一切~~~

坐公交车去【望江楼公园】

成都——望江楼公园

成都十景(江楼修竹)入选理由——望江楼就是成都成都就是望江楼。
在过去的一百年间,在无数人的记忆中,望江楼就是成都成都就是望江楼。这里,曾经是学子出川的希望之路;这里,也曾经是游子思归的回家之路。枇杷门前,薛涛井边,幽篁竹下,诗词唱和,绝句名联。江流千古,江楼千古,文风千古。

望江楼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分为风景区和文物区。园区是免费开放的,文物区需要收门票20元。

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茂盛的竹林,因薛涛一生爱竹,后人便在园中遍植各类佳竹,其中有不少为名品,如人面竹、弥勒竹、方竹、观音竹、鸡爪竹等,品种多达100余种。

看见【望江楼古建筑群】标志,就到了买门票的区域,成人门票20元、学生半票10元。

薛涛字洪度,原籍长安,随父宦居蜀中,自幼聪颖好学,才智出众。父丧后,因家贫,十五岁编入乐籍。她能诗善文,又谙练音律,时称女校书。据记载,薛涛有诗五百首,与她同时的著名诗人元稹、杜枚、白居易等,都对她十分推崇,并写诗互相唱和。可惜这些诗歌大多散失,流传至今仅存九十余首,清末有《洪度集》木刻单行本行世。

望江楼公园最宏丽的建筑是高39米的望江楼,又称崇丽阁,每层的屋脊、雀替都饰有精美的禽兽泥塑和人物雕刻。阁顶为鎏金宝顶,丽日之下,金光闪闪,耀眼夺目。设计巧妙,飞檐翘角,雕梁画栋,雄伟壮观,一度成为成都的象征。

薛涛井有传为薛涛取水制笺的薛涛井,她用自己的井水制出的纸在当时很负盛名,被称为“薛涛笺”。

【薛涛纪念馆】

铁片做的大书,很重的。

【竹文化陈列馆】

【薛涛墓】
薛涛及望江楼:薛涛生前并不住在今天的望江公园,只是死后葬于成都东门外的锦江畔,望江公园内有她的土冢,高6米,周长 10余米。到明代时,蜀献王朱椿为了纪念薛涛,就在今天的望江公园打井建作坊,仿制薛涛笺。由于井水经砂质地层过滤,甘甜清冽,所制出的纸号为上品。到了清康熙年间,在井旁刻了一通“薛涛井”的石碑,从此,人们就以为薛涛故里在今天的望江公园了。

成都旅游第七天:早上东郊记忆--中午大慈寺--太古里商业街--下午望江楼--6点吃完晚饭后回酒店取行李去成都双流机场酒店住宿,明天一早坐飞机回太原

回程:成都 -- 太原

5月31日早上成都双流飞机场8:20登机

飞机上的早餐

5月31日上午11点飞机到达太原,七天不短也不算长的旅行就结束了。

这一次的成都之行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还有一些想去没来得及去的地方,还想再看看我喜欢的大熊猫,
还想体验一下成都人的慢生活,
7天的时间实在是太短暂了~~~

对于成都,我只是一个来去匆匆的过客,
对于我,成都是一个还想再去的地方,一次还未完成的旅行,
那么下次,遗憾就留给我与你的再次相约吧!

本篇游记共含19743个文字,8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写了很久的游记终于完成了,开心!

2016-02-29 22:3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01 19:25

旅行会准备一个随身携带的小本,记录每天的行程和花销,这是一直以来的习惯。

2016-03-01 19:48

详细的游记,精致的摄影。

2016-03-03 00:10

美景 美图 美人,深度游

2016-03-03 00:31

引用 lzc看天下 发表于 2016-03-03 00:10:11 的回复:

详细的游记,精致的摄影。

回复lzc看天下:写了很久的一篇游记,谢谢支持。

2016-03-03 11:32

引用 猥琐鱼a 发表于 2016-03-03 00:31:13 的回复:

美景 美图 美人,深度游

回复猥琐鱼a:谢谢。每一个肯定都会是最大的动力。

2016-03-03 11:35

成都确实是座不错的城市

2016-03-06 18:35

引用 除了流浪啥也不会 发表于 2016-03-06 18:35:47 的回复:

回复除了流浪啥也不会:可惜在成都的时间有些短,有机会一定要再来。

2016-03-07 07:3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07 16:51

引用 feiyunlan 发表于 2016-03-07 16:51:00 的回复:

回复feiyunlan:

2016-03-07 18:09

写的实在是太详尽了,真是特别的辛苦吧

2016-03-14 15:51

引用 xuanxuan 发表于 2016-03-14 15:51:18 的回复:

回复xuanxuan:是啊,写了很久写完的,写完看看还是挺满足的。

2016-03-14 17:30

您这个简直就是教科书似的详尽,而且照片拍的真是技术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