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阳光,甜蜜小夫妻澳洲动物园之旅(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悉尼-墨尔本)

小烨子 (北京) LV.5
2016-02-29 22:29 1934/31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期需要说明滴~

行程安排如下:
出游时间 2月8日(大年初一)-2月20日
第一天 北京-天津-首尔-布里斯班(完全因为天津出发便宜,从北京天津也比较方便,高铁到天津站,下车直接地铁到天津机场)航班号:KE806 KE123
第二天 布里斯班 当地游(龙柏动物园 布里斯班市政厅)
第三天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南岸公园 乘火车到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
第四天 黄金海岸(sea world 冲浪者天堂)
第五天 黄金海岸-悉尼(早上飞机飞悉尼 中午到达悉尼 下午悉尼海港边徒步) 航班号:VA516
第六天 蓝山(携程报一日团 蓝山+动物园+游轮)
第七天 悉尼(皇家植物园+市中心+圣母玛利亚大教堂)
第八天 悉尼-墨尔本(早上飞机飞墨尔本 下午墨尔本皇家植物园+战争纪念馆)航班号:VA826
第九天 墨尔本市区购物+皇冠赌场
第十天 大洋路
第十一天 上午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 监狱 下午购物+菲利普岛看企鹅
第十二天 维多利亚市场 下午飞机回北京
第十二条 墨尔本-新加坡-北京 航班号:SQ208 SQ802

所有的行程都是自己安排的,全部在携程上订的(我不是给携程做广告的……),包括签证、往返澳洲机票、澳洲当地机票、蓝山一日游团、酒店~我对比了携程和BOOKING上的酒店,携程价格还有点小优势呢~所以就都携程搞定了~包括机票什么的,我也都在各自的官网查过,发现携程价格都不错~考虑到携程我还能赚个积分什么的(虽然积分可能也没大用,但是可以换个保温杯什么的),所以就都携程解决了~(再次说明,我不是托儿~)
虽然一开始有预算,但是最后花了多少钱,也没数了……应该是两个人不算购物,不超过4万的~我和老公吃喝住上绝不省钱
往返两个人的机票大约是16000人民币,大约11月中旬就订了,还算比较早,但是也没订上从北京出发的便宜票……
澳洲当地的交通,订的是澳洲维珍,黄金海岸-悉尼悉尼-墨尔本,基本都是两个人1000-1100左右,所以这项花费,大约2200左右。我们都选择的是9点左右的飞机,这样又不用起太早,到另一个地方,一般都是中午时段~这两段航程都是要飞1个半小时左右~
这样到酒店安顿好后,也避开了当中午最晒最热的时候,出去玩正好~
之所以订维珍,一个是机票自带20KG托运行李,不用自己买了,省事;另一个一开始觉得维珍不属于廉价航空,各方面应该都好一些,也比较放心,但后来好像听说澳洲维珍也是廉价……anyway,总之体验是比欧洲的廉价航空好多了!
我和老公住酒店的原则是干净卫生、交通方便!所以,我们的酒店费用支出比较高,超过1万。比如悉尼住的四季,黄金海岸住的皇冠,墨尔本住的市中心龙都。也因为我们订的比较早,所以价格还没那么高~所以我们的出行基本靠走……

关于花费

我不是一个精打细算的人,好多花费已经记不得了~但是大头还是知道的~下面跟大家分享~
澳大利亚签证 2727元/2人(其中包括30元配送费,另外有100元优惠卷)
北京-天津动车/高铁 (天津机场过了安检后可以报销)
天津-首尔-布里斯班 9204元/2人
布里斯班mertion serviced apartments adelaid 166澳币(住1晚 无早餐)
黄金海岸crowne plaza 598澳币(住2晚 有早餐)
黄金海岸门票 494元/2人
黄金海岸-悉尼飞机 1302元/2人
悉尼蓝山+野生动物园一日游 1870元/2人
悉尼四季酒店 5214元(住3晚 无早餐)
悉尼-墨尔本飞机 1040元/2人
墨尔本龙都酒店 3992元(住4晚 无早餐)
墨尔本-新加坡-北京 6498元/2人

布里斯班公交卡的花费 约80澳币/2人
悉尼公交卡花费 约80澳币/2人

所以 大头共36499元……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啊……

关于去到的机场

天津机场,真是无言……国际出发,提前2个小时才让办理登机……等没地方等,坐没地方坐……差评!
首尔机场,第二次来这转机了。这回有备而来,提前就在网上乐天免税店选好了要买的化妆品。因为转机时间4个小时多点(要求是转机3个小时以上才能买,主要怕人多排队,取不了货),取了买的东西,时间很充裕,又逛了逛,买了gentle monster的墨镜(最近特别火的,首尔很便宜),又吃了饭~春节期间,网上乐天免税店有好多活动,各种各现金券~本来3000多人民币的东西,各种优惠下来,变成2400多了~很划算的感觉!
澳洲当地的机场没啥说的,因为都属于domestic的航班,也没啥可逛的。个人感觉机场买的东西,价格还可以,完全可以接受。
墨尔本出发的时候,逛了一下,感觉价格优势不明显,没有新加坡机场的化妆品便宜。
新加坡机场,由于我们是半夜1点到的,要转机接近8个小时,需要找地方休息。但是樟宜机场完全没我想象的那么好……说好的,全球第一的机场?然并卵……可以平趟的沙发太少,机场也不暖和……差评!不过免税店的化妆品价格还不错,SK2比澳大利亚便宜~但是化妆品的店不是很多……其他的包啊,衣服啊,也没看,因为半夜都关门了……

关于航空公司

前面已经写到了我们做的航班号,对这几家航空公司我还是有话说的~
大韩航空,空姐服务态度很好,飞机餐有拌饭可以吃~我觉得是很好吃的哦~一件托运行李,23KG~
维珍航空,比较中规中矩,没有太多可说的~
新加坡航空,服务态度也不错~
会先给小孩上餐,还会给小孩玩具~另外,旁边坐的两个男的,应该是gay,不知道为什么空姐还给他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和香槟,好甜蜜的哦~
出乎我意料的是,居然新加坡航空对手提行李查的也很严!CHECK-IN的时候,要先称手提行李,并数件数,然后往手提行李上栓个小牌牌~唯一好的是,新加坡的托运行李额是30KG,所以,使劲装吧~
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我不会做新加坡航空,主要是行李查的太严了……(我可能有偏见……)
另外还要说一下,廉价航空行李查的非常非常严,比如捷星和虎航,一定要提前买好行李额,手提行李也不能放松……超重罚的非常多……

关于签证

签证也是在携程上面订的。同时在携程上订了所有可以取消的酒店(所以,比不能取消的又会贵一点)。因为都是在携程上订的,所以提供酒店、机票什么的,就比较方便,只要给携程订单号就可以。
我们出签的速度非常快,12月21日递签,中间还有圣诞节假期,12月26日一上班就出签了。可能是因为我和老公之前跟团去过欧洲,自由行去过日本,我自己还有2个英国和1个申根以及泰国的签证……再加上我们提供了房产、车产的辅助性文件
值得一提的是,携程居然把资产证明的原件在递签前就退给我了……不太知道怎么回事,一般都是不退的啊~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等出了签以后,才把资证取消的~
剩下的材料,基本都是按照携程的要求准备的。

剩下的材料,基本都是按照携程的要求准备的。

关于出入境

因为澳洲签证不会在护照上贴VISA,所以天津出境的时候,把打印的签证给边防看了。入澳大利亚的时候,就不用了,人家直接扫护照。
入境和出境都要填写单子!入境的时候,飞机上会发,出境的时候,办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这个要特别说明一下,出境的单子填完,过了安检要塞到一个箱子里面(至少墨尔本是这样的)!坐飞机回来的时候,前面一排一家三口居然没填出境单,拿着上飞机了……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后果……
去之前,就发现网上说,吃的什么的不能带之类的~因为我家有亲戚在墨尔本,又赶上过年,所以我们就带了一些干果、茶叶、酒。飞机落地签,先要填写入境卡,我是如实填写了带了吃的。果不其然,过了移民官,人就在我的入境单上盖了个章,让我接受检查。
检查也没那么恐怖,大家淡定就好~一堆人站成一排,一只狗狗闻你的行李(布里斯班是这样)~因为我单子上写了带水果什么的,人家就问我你带的什么,我就说cooked peanuts啥的,然后就放我走嘞~

关于当地交通

1.布里斯班黄金海岸都属于昆士兰州,公交卡(go card)是通用的~7-11可以买,每张卡10刀押金,top on/off。就是像北京地铁卡一样,挺方便。包括从布里斯班坐火车到黄金海岸都可以刷,而且很便宜,才6刀多点~我们本来打算在黄金海岸的机场把卡退掉,但是只有市区才能退……很遗憾,两张卡没退成……
2. 悉尼是南威尔士州,用的公交卡叫opal。我们是出了机场,直接做T2线到circular quay station,费用大概17刀多。在车站直接买的Opal卡,没有押金。一样top on/off。
3.墨尔本维多利亚州,用的卡叫Myki。但是,我们这回没用。第一是住市中心,比较方便,走着就去公园那边了。另一个是市区交通免费,大家可以查一下免费的区域~

关于时差

虽然现在手机基本都是到一个地方,就会总动变时间,但是还是说一下吧~
北京中午12点为例~
首尔:1小时时差 当地时间下午1点
布里斯班:2小时时差 当地时间下午2点
悉尼:3小时时差 当地时间下午3点
墨尔本:3小时时差 当地时间下午3点
新加坡:无时差

另外,上述时差是以当时出行的2月为例~澳大利亚有冬令时和夏令时之分的~

关于通讯

请大家在中国出境前,一定要把蜂窝数据关掉~要不然开了国际漫游,下了飞机再关,可能也会产生流量费用~
我很奇怪的是,在飞机上关掉了蜂窝数据,但是到达首尔后,一开飞行模式(大韩航空不需要关机,开飞行模式就OK),直接连了当地的移动商,扣了流量费用……有点莫名其妙,不知道怎么回事……

以前我们都是租WIFI,这回我们买的optus的电话卡~提前在淘宝买的~非常方便,信号好,网速好(比黄金海岸皇冠酒店的wifi还快!)。每天扣2刀,有500MB流量,当地电话随便打,非常方便~推荐!因为我们在当地要待11天,也就是22刀,所以买了一个30刀的卡。

关于好用的应用软件

1. Google MAP 导航用~开车的话还比较准,感觉走路的话,有的时候定位有点跑偏~还可以查怎么做公交哦~
2. OPTUS 就是提到的电话卡,可以再上面看流量用了多少,还有多少话费~
3. Zomato 美食介绍,有点像咱们打大众点评~所以,我和老公竟吃好吃的了~(虽然我们每天基本都走15000步以上,但是回来还是胖了)当地人也用这个找吃的哦~
4. Tripadvisor 这个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啦~不多说~去哪玩,哪好玩什么的~这个感觉更多是在出行前做攻略用的
5. TRS 这个要介绍一下!退税用的!在上面提前填好要退税的发票信息,等过了机场的安检,能稍微省点事~本来以为会有很多人退税,结果我们回来当天墨尔本机场退税人超少,我前面就2个人,后面没人了……因为我提前填了信息,有一个二维码,人就一扫二维码,管我要了信用卡,就完事了~

关于退税

澳大利亚退税太不宽松了,要买够300刀,比起欧洲日本,一点都不friendly。因为这次也没买啥大件东西,主要是包和保健品,所以就2张退税单~
包放在随身行李里,保健品(鱼油啥的)放托运箱子里了~墨尔本到达的地方有一个退税窗口,本来想直接在那都办完,但是人家说了,只退酒……我自认为鱼油也算液体、可燃,但是人家说不退!好吧……我就抱着试试的心态而已啦~反正保健品那张小票,一共才退41刀。
SO,我就安检后退好啦~
我先是把小票都给人家,他刚要输相关信息,我跟他说,我在应用上弄过了。他说,great。扫了我的二维码。然后,人家问我,这些东西带着呢么?带了!东西在箱子里?是。(其实保健品不在随身箱……我就想着,你不给我退就算了,反正金额不大……)很痛快,搞定了~
但是,现在钱还没有到账,不知道成功了没~
澳大利亚不退现金的,他就刷你个信用卡~
【最新更新】
刚查了信用卡账单~我是2月18日从墨尔本离境,2月22日就收到了退税的费用~真是非常赞!

关于吃饭

基本上是从zomato上找的,再根据我和老公想吃啥~我俩不太考虑费用问题……(有点败家……)
但是必须说的,在悉尼达令港,吃了一顿不错的~整只baby lobster才45刀,我们点了一个baby lobster、沙拉、seafood basket、海鲜意面、2个甜点,好像一共150刀左右(后面有图有真相)。我觉得价格还不错。吃完饭,正好去看烟火(悉尼每周六都有小型烟火)~因为那天正好临近情人节,所以是桃心主题~

关于购物

首页要说一下,澳大利亚的东西不算便宜,现在汇率上优势也不是很明显。最重要的是,退税要求太高,没有其他国家方便。
澳洲人管outlets叫DFO,好像没有欧洲和美国那种卖奢侈品的outlets(据我了解是这样的……)
市中心的商场周末营业时间非常短,去之前要查好。悉尼周日晚上商场关了门以后,真的没得逛了……
另外,澳洲便利店的东西也很贵,一瓶500ml的矿泉水要3刀多!!!所以,我们一般是到了当地,找个超市,搬6瓶回来~6瓶也就8刀左右吧,有点记不清了~
一般大家都会买保健品,个人感觉chemist warehouse比较便宜~
另外大家都会买的UGG……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美国UGG的那个牌子。这个牌子的价格在澳洲和他们本土的价格差不多,个人觉得可以入手。

关于刷卡消费

澳洲银联的普及率感觉没有那么高,很多商铺都不支持银联~比如DFO内的一些商家(主要这些DFO内中国人不是那么多,不像欧洲和美国的那些outlets)~
但放心,VISA肯定没问题,很方便~老公的一张美国运通的卡,会出现刷卡不成功的情况~
另外,酒店住宿如果是使用信用卡结算,还会多收1.5%-2%的费用~这个也是第一次遇到~

关于天气和防晒

我们去的这段日子,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悉尼还是非常热的~几乎每天都是大太阳,全都是夏天装扮~
但是从墨尔本机场一出来,就感觉到了冷……长裤长衣都穿上了~
而且,我们在墨尔本的那几天,几乎每天早上都是阴天+下雨,还是挺冷的~但是很奇怪,下午就又会出太阳,但是也没有那么热,所以长袖还是必须的!
澳洲的太阳太大~尤其是布里斯班黄金海岸~他们叫sunshine state。据说一年300天都是晴天……
我用的是资生堂的安耐晒,感觉还可以~但是,后来以为太阳不大,没好好涂,所以还是晒黑了……顺便说一下,乐天免税店这款防晒很便宜,3个才400出头~
不过也可以到当地再买防晒,选择很多~
而且我也用从首尔机场买的芦荟修复了~但是作用好像并不明显……

关于开车

我们这回虽然没有租车,但是在大洋路上,老公还是开了一段~
去之前,我们做好了开车的打算,先是在淘宝找了个卖家,翻译了驾照~是属于澳大利亚新西兰认证的那种,很方便,大约70元左右~翻译回来就是有驾照照片的一张纸,带着就好了~
不过我在澳大利亚也就看见2回警察,还都不是交警~不过带着放心!

玩起来吧!

下面正式开始游记!!!
第一站 布里斯班
早上6点多下了飞机,酒店稍作休整,开始玩!

布里斯班

先上酒店图片~第一次入住酒店式公寓(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Adelaide Street 阿德莱德街美利通公寓式酒店)~
电梯刷卡,直接告诉你做哪个电梯,不用按楼层,直接到~很高端,有没有~
房间也非常大,一室一厅,直接能看到故事桥~

酒店旁边就是故事桥,出门先来张~然后去LONE PINE找国母同款的考拉!

花18刀抱考拉照相~花2刀买食儿喂袋鼠~
有挺多表演的,我们只看了剪羊毛、训鹰和牧羊犬怎么放羊~
这的动物都不怕人~就是袋鼠有点懒懒的(可能是因为中午太热了,都不愿意动),也不是特别爱吃东西,买了一包食儿,最后也没喂完……
另外,在动物园里面吃饭的时候,餐厅里不知名的禽类就在旁边溜达……老公看桌上掉的薯条也是浪费,喂了它一个,它就不走了……一直站着……伸手想轰它走(因为我有点怕……),它以为有吃的,飞起来叨老公的手……好可怕的感觉……后来就不敢看它,等了好久,它才走开……
还有比较大的蜥蜴也会光顾……
对了,这里面还能看到鸭嘴兽

从龙柏考拉动物园回来后,去了布里斯班的市政厅~上面有一个免费的博物馆,还可以免费登到钟楼去~到钟楼的电梯非常古老,值得一看!钟楼上面可以看到布里斯班全景~

澳洲人们生活真的很舒适~5点多,布里斯班河边的酒吧就全都是人啦~估计都是下班来着happy hour的~
河边跑步锻炼身体的人也非常多~

由于实在是太困了,晚上6点就回酒店休息了……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7点……
出发去南岸公园!
南岸公园有摩天轮,但是个人感觉没必要坐~
南岸公园其实就是布里斯班河边上的一条步行道,但是很美,很惬意~

黄金海岸

10点多钟出发去黄金海岸喽~坐火车大约1个半小时,然后转公交,再转有轨电车,就到了我们订了皇冠假日了~
我们订酒店有点晚了,最有名的soul没有订到合适的~
不过皇冠假日除了设施稍微有点老,别的还都不错~能看到海景!
还可以凭酒店给的token拿毛巾去海边~

酒店稍作休整,涂好防晒霜,向冲浪者天堂进发!
我们刚到那一会,刚感受到它的美,天空就不作美,下起了雨……好吧……下雨有下雨的美……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所以第二天从sea world回来后,就又去了!这回太阳太好,拿上我的比基尼……
另外,冲浪者天堂这个名字绝对起的好!浪是真大!
黄金海岸的几个主题公园,我和老公纠结了很久……最后选了sea world。因为老公把这回去澳大利亚定义为东芝动物乐园之旅,所以看动物为主!另外华纳那个地方,大家的评价好像都不太好……
这个sea world不大,从酒店后面坐公交直达~也是提前在携程上买的票,进去的时候,按group算,跟大批的中国旅游团一起排队……你们懂得……不过还算快~官网上有活动的时间,我们看了海豚表演、喂企鹅、忍者神龟~有触摸池~总体感觉一般,海豚表演跟北京海洋馆的差不了多少,比较平庸~
在里面买了一个喝soft drink的杯子,14刀左右,当天无限续杯~黄金海岸几个主题公园都可以用,下此再用的话,8刀无限续杯~

可以触摸海星、海参~
海参的样子,看上去非常恶心……

悉尼

接下来,就要去悉尼啦~
悉尼当地机场出来后,直接做火车到circular quay station,大约25分钟左右吧~火车比较有特点,是双层的!
我们订的是四季,就为了方便和港景房~
可是不知道是我订错了还是咋地,看不到歌剧院,只能从窗户的侧面看到海港大桥~
不过四季的服务真是没得说!晚上会特意把窗帘拉好,然后准备上冰块!

酒店安顿好后,已经大约下午3点了,出发去fish market!
这个必须要重点说明一下!我们走了好远好远,好不容易走到fish market,已经快5点了……人就全都收拾东西,打烊了!他们那块都是4点就结束营业了,4点前,还能给你做点热乎的东西,4点之后,也就是冰上有一些东西,买回去自己做了!切记切记!我们没有做好功课,白白走了那么远……好伤心!
因为走的实在太累了,所以晚餐后,就回酒店休息,看了下夜幕下的悉尼歌剧院,期待第二天的蓝山之旅了!

蓝山之旅来喽~
我们报的团基本都是老外,司机和导游是同一个人,英文讲解。团费包含所有门票,还有午餐,一个人900多。
携程是把招揽的客人全都给当地的aatkings旅行社,这个旅行社当地还比较大,比较放心。早上就在四季酒店的后门接,晚上坐游船回来可以选择是在circular quay station下,还是达令港下~我们是在达令港下的,主要是考虑在达令港附近吃饭,然后看周六晚上烟火。
到蓝山路程大约2个小时,在蓝山玩2个小时左右。3种蓝山的缆车都做了,小火车、Cableway和Skyway。门票是可以这3种都随便、无限次数坐的。为了方便大家理解,就把起点叫A(也就是类似大门的地方),小火车是B,Cableway是C,Skyway是D。我们的游玩途径是A-B-走路10分钟到C-A-D-A。
我们到的还算早,所以最先是坐小火车下到谷底。谷底步行道走10分钟左右,坐Cableway回到A。这时候人就多了,Skyway要排队了!之前都没有人,所以也没人排队。Skyway是一定要做的,缆车开到一半,地板的雾化玻璃会打开,就能看到山间的小瀑布了。另外Skyway的另一边下来,有个观景台,可以照到三姐妹峰。

谷底的小道还有以前挖矿的痕迹

Cableway缆车

skyway缆车

三姐妹峰

从蓝山出来以后,在小镇吃了饭……不得不说,这是我此次澳洲之行,吃的最难吃的一顿了……太难吃了……
接下来,去Featherdal野生动物园。这个动物园很小很小。由于我们路上遇到了车祸堵车,在这也就逛了不到1个小时。因为我们之前去过了lone pine,动物都差不多,也就不觉得有什么遗憾了!
但是这块跟考拉照相不要钱,但是不能抱考拉,可以站考拉边上摸她!

坐游船回到悉尼市中心。在船上领略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我觉得值得坐!

必须说一下,当天晚上在达令港边上的参观吃的非常不错!前面已经提到了,价格还不错的!
啥都不说,上图!

情人节这天,徒步之旅!
从酒店走到皇家植物园,走到麦考利夫人的椅子,这里有最好的角度照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还是来看图吧!

因为当天有人在植物园里面结婚,所以地上会有这种桃心的向导标志~

从植物园出来,走到了艺术馆,然后又走到市中心。
春节期间,悉尼市中心还是有很多中国文化的东西。

下午我们shopping了一下~LV排大队哦……就是因为是情人节……价格什么的,LV官网都能看!
另外,海德公园和圣母玛利亚大教堂也去了。
需要说明的是,悉尼的什么水族馆、杜莎夫人蜡像馆什么的,我们都没去。一个是因为在黄金海岸去了sea world,另外从外面看,水族馆也没多大,感觉也没什么必要了。

墨尔本

好了,悉尼的行程也结束了,开赴墨尔本
说明一点,因为在墨尔本有亲戚,所以行程并不是很紧凑。
中午到墨尔本后,随便吃了点,下午继续逛公园和战争纪念馆!
这个公园很大,是3个公园连在一起的。

墨尔本的第二天是购物,所以也没啥可写的了~我们主要是DFO和COSTCO。
COSTCO里面买木瓜膏还是比较划算的,4个18.99刀.
晚上去了皇冠赌场,小赌了一把。我和老公第一次进赌场,人就给我俩注册了个类似会员的东西,每人送10刀。其中5刀是现金券,5刀是老虎机的券,而且当天停车还免费了!
一开始,我们俩不太懂怎么玩,100刀全输了,后来的100刀还赢了55刀,但是总体还是输了~反正我们就是随便玩玩的,也无所谓了~开心最重要!哈哈!
大洋路走起喽!
我们7点多点从市中心出发,中午在大洋路上的阿波罗bay吃了午饭,晚上7点左右回到市中心。路上还算比较好开,其中有一段是蜿蜒的山路,大家车速都很快,稍微有点吓人……
沿途我们是走走停停,看见好看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
刚到十二门徒的时候,还下着雨,结果我们刚下车不到5分钟,雨停了~命不要太好哦~哈哈~十二门徒这块还是比较冷的,我的薄款羽绒服都穿上了~
上图!

这里着重说一下开车的问题~
首先,大家都知道澳大利亚是右舵,所以马路上,要keep left!这点是跟中国反着的~虽然我在英国待了2年,但是,还是不太适应,也不太敢开~(我驾龄7年……)所以这回也就让老公开了一小段~
我们从墨尔本市中心出发,去的时候是一直沿海走的大洋路,回来的时候,为了快,就没再走大洋路~这样回来大约能快1个小时~(请大家忽略下面地图上的时间~)
另外,请大家注意图片中标红色框的区域!!!这段可以说是大洋路最难开的一段!!!在公园里,盘山路,弯很多,很急!
老公第一次开右舵的车,结果就是开的这段……当时我坐在副驾,感觉有点惊悚……(当时家里亲戚吃完饭休息了一下,就换老公开,没想到这么难开……)
就看我们后面压了不少车……路上标的速度都是55KM/H-85KM/H……我觉得还是很快的,都是山路哦……
但是澳洲人开车猛,连老头都开的很快……我们压了不少车,后来给他们让道了……
后面的老头,转瞬就超过我们不见了……连旅游的中巴车都开的飞快……唯一跟我们速度差不多的是我们的同胞……估计他们也是第一次开这样的路~
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红框中的山路更要小心!小心!小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大家可能看到这些石头都有些纳闷~
这是大洋路途中有一个停靠站~
不知道是什么人,堆满了石头堆,密密麻麻的~还挺壮观的~
所以,我们也来堆一个~

接下来,行程已接近尾声。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离市中心很近~市中心的校区很分散,如果没有人告诉你,你完全不知道是学校~学校离墨尔本监狱也非常近~
墨尔本监狱这里面有类似cosplay的情景,让人体会被抓进去的~不过,如果英文不好的话,进去也不知道要干嘛,只能看着别人做啥你做啥~
顺便还可以参观一下墨尔本的公立图书馆,非常好!免费参观,10点开门。

傍晚的时候,我们就开车去菲利普岛看企鹅归巢了~因为是严禁照相的,所以没有相片和大家分享,很遗憾……
路途还是比较远的,如果从墨尔本市中心开车的话, 大约需要2个半小时~但是个人认为还是值得去的~企鹅很Q的!体验也是不一样的~
票是提前晚上订的,亲戚帮着订的,所以我不太清楚怎么弄……
我们当天预报是晚上8点半企鹅登录,前一天是20:34。我们大约7点半到以后,就直接在海边等着了~一定要带厚衣服,海风还是比较冷的!
我们一直等到20:40度,企鹅还不来……好着急……后来听讲解员说,因为当天是晴天,天色还不够暗,所以还要等等……那就等着吧……
终于快到9点的时候,企鹅们登录啦~基本上市3-5只一伙,会在沙滩上停留一下,然后再往坡上走~听陪我们去的亲戚说,当他企鹅太少,以前他看的是,比这个多的多,成百上千只,这回太少了~
看了一会企鹅从沙滩上登录,我们就转战栈道上了~
栈道上能看见小企鹅们往巢里走,而且还有袋鼠!这回就能更近距离的观察小企鹅啦~
这的企鹅身长只有33里面,好像是最小的企鹅,所以非常可爱~
因为回去的路程还很远,我们看到9点半就走了~往大厅走的时候,被工作人员拦下来了,因为企鹅要过马路,我们要给它让道~好人性化~

墨尔本的最后一天,我们早上去了维多利亚市场……太失望了……简直就是小商品批发市场啊……没意思透了~不过从我们酒店做电车到那,是不花钱的,在free zone里面~

美食分享

我们在澳洲没有吃中餐,但是却吃了3顿日本料理,主要是sushi。
因为好多时候,别的餐馆关门了,看见的只有日餐,而且日餐非常多,价格也还OK。
现在只po上来照的美食,有的时候,一看见好吃的,根本就顾不上照相啦~哈哈

看着好看,但是并不是很好吃的草莓……
我们还尝试了树莓和黑莓。个人觉得澳洲的红树莓还不错~
澳芒也吃了,3.5刀一个,虽然便宜,但是觉得味道不浓郁,没有海南的好吃~

随处可见的boost~非常好喝,价格在6刀左右~比较像中国的水果先生~

Nando's~以前在英国留学的时候非常喜欢吃!奈何北京没有~在澳大利亚看见后,必须带着老公吃一顿!这是一种回忆,哈哈!
值得推荐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主打烤鸡,自选辣度,还是非常Juicy的!

酒店边cafe吃早餐

酒店边的炒面

黄金海岸当地排名第二的西餐厅~是个非常讲究的餐厅~没有中国
体验非常好!

黄金海岸德国烤猪蹄~全是中国人……
猪蹄烤的的确不错,觉得2个人吃一个就可以了

大洋路上阿波罗bay的餐厅,应该是唯一的一个二层的餐厅,能看见大海~
这个海鲜饭非常赞,量很足!

墨尔本市中心的一家Pizza店~意大利火腿,就是非常咸!

墨尔本维多利亚市场旁边的一家店~
因为没在悉尼吃pancake,正好这有,就尝了一下~
牌子上写的是墨尔本排名第一,感觉还不错~

写在最后

虽然以前也去了不少地方,但是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大家请轻拍……
感谢我亲爱的老公!因为我工作比较忙,所以大部分行程都是老公安排的,我只负责了签证、订票、酒店、收拾行李~哈哈
是我亲爱的老公,查攻略,查交通,查应用,带我吃好吃的,带我high!
谢谢老公~

希望我的游记对大家能有帮助~

(等我有时间,在写我们以前去日本玩的~)

好文

2016-02-29 22:45

2016-02-29 22:53

Lovely

2016-02-29 23:48

3顶必赞

2016-03-01 00:11

2016-03-01 00:18

赞一下,游记不错!

2016-03-01 02:25

2016-03-01 06:57

悠闲自在

2016-03-01 07:42

2016-03-01 07:50

好性感,霸气美女!

2016-03-01 08:10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1 08:10:19 的回复:

回复教头:😊

2016-03-01 08:4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1 07:42:04 的回复:

悠闲自在

回复快乐旅途:澳洲人的生活都特别悠闲 非常羡慕

2016-03-01 08:42

引用 蓝心融 发表于 2016-03-01 02:25:43 的回复:

赞一下,游记不错!

回复蓝心融:谢谢鼓励 今天晚上还会再更新些

2016-03-01 08:43

引用 折跃 发表于 2016-02-29 22:45:28 的回复:

好文

回复折跃:谢谢鼓励😊

2016-03-01 08:43

物价这个东西不能单纯的以汇率换算来比较,要以收入来横向比较。澳洲一周的平均工资都上千,那你3块买个水觉得贵么?国内平均一周也没有1000吧,而且一瓶水也不只3块RMB吧

2016-03-01 09:12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3-01 09:12:55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物价这东西见仁见智 既然我们是去那玩 不在那常驻 所以换成人民币的话还是贵的 毕竟挣的不是澳币 况且 欧洲一瓶水才1欧左右 这个价格就很容易接受啦 另外 国内一周1000还是很好挣到的吧……矿泉水,农夫也就2块吧……

2016-03-01 09:18

2016-03-01 09:19

2016-03-01 09:31

萌萌哒

2016-03-01 09:57

手动点赞

2016-03-01 10:03

2016-03-01 10:04

好美,赞一个,第八顶奉上

2016-03-01 10:3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32

2016-03-01 10:4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01 11:27

引用 lxchocolate 发表于 2016-03-01 11:27:20 的回复:

回复lxchocolate: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3-01 11:4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54

2016-03-02 11:0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07 01: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07 13:51

引用 jasmin 发表于 2016-03-07 13:51:03 的回复:

回复jasmin:去看看总是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