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莽原 沧海横流-2015圣诞西澳漫行散记

• 出发时间/2015-12-26

数月前着手计划圣诞澳洲访友之行,首次造访的目的地是相对冷僻的西澳。澳洲签证实行无纸化流程,一家人在京广两地分别办理,我选择网上自助,过程还算顺利;老婆行动晚了些,索性省事直接交给旅行社代办。居然过个周末就接到通知,相比我之前二十来天的等待,充分体现了专业机构的办事效率。承情朋友事前做好安排,只需一路随行就好,于是放下心思没有做任何功课和攻略之类,将前程置于好奇,旅途之上只需带着眼睛,轻松尽兴地享受周际风光,让心情一道起飞。

为前面缺席的活动先补上几张照片再说下文

先补上几张缺席活动的照片

Day 1:
       前几天大家以珀斯市内为基点,就近玩过了天鹅河、国王公园、Fremantle和Rottnest岛,此行我算是晚到一步,正好赶上外围活动。头天夜里到达的航班,早上舒服地睡好一觉,被窗外明媚耀眼的阳光敲开双眼。临近中午,朋友过来接上我们,两家子一部七人车堪堪够用。驾车出城南行,不多久就是图片里常见的澳洲自然景象。公路两侧原野广袤,旱季过后槁黄的草地上挺立着三两棵苍劲的树,偶有牛群或羊群跃进视野,人影和房屋成了稀罕物。也难怪,这片土地孤垂南半球,东西频邻两个大洋,面积几乎80%的中国,人口却不及一个北京,无疑成了这个星球上地广人稀的一处辽阔旷野。自然地理得上天慨赠,其它大陆绝迹的诸多有袋类生物独以幸存。而偌大的西澳又相当于旷野中的旷野,连首府珀斯都被形容为世界市最寂寞的都市。
       虽然这条路线号称国道,上下不过两条车道,几公里才设置一个超车带。好在大家车速都不慢,行车也都规矩。午后到达目的地Bunbury,酒店是维多利亚建筑风格,浅绿色调,周围一圈遮阳环廊。办好入住,寻着海滩的方位过去。停好车绕过一处半高草丛,一片浩荡的海面倏地展现在眼前。兴冲冲走近跟前,水清沙细,宛然天造地设的泳场,波涛中有几个人影在起伏,见之也心胸畅快,陡升击水三千丈的意气。在海里正翻腾着,当地人提示会有鲨鱼出没,不要离岸过远,一下多出几分紧张刺激来。游完回到岸上稍坐,已近日暮,极目天际,沉沉一线,乌金垂挂,渐渐没入印度洋,浪涌处一羽急掠,好一幅海天沙鸥图。

出发

路上风物

海,就在那儿

召唤海的力量,乐在其中

渔人•海•鸥

Day 2:
       说好的早起好难实现,磨蹭之余开到Margaret River已是中午时光。这里是著名的葡萄酒产地,来路上不时有售卖园地的广告。小镇周围酒庄遍布,看到一家品相不错,驱车而入,正好品酒用餐。羔羊肉、鱼块,几个主菜的味道都没让我们失望,大快朵颐之余在室外太阳伞下享受了一份闲适。后来为孩子们寻找巧克力工厂时穿过了另一处著名酒庄leeuwin,游人如织,氛围和才刚已完全不同。
       回程时途经Busselton,停留欣赏著名的Jetty栈桥。这里辟有专门的海滨泳场,换好泳装,孩子们兴奋地扑到水边,虽然阳光当头,趟水而下还是感觉一阵凉意。还没游得两趟发现日头西斜,起来抓紧冲冲身上就往栈桥那边去。原本可以单向搭乘小火车去往尽头,今天没有赶上运行,在女儿的提议下,我们居然走完了3公里全程。夜幕降临,栈桥上海钓的人们比邻排开,蔚为壮观,身旁铺排着各式各样的器具。不意间发觉桥的一段护栏上嵌布着名牌,文字上都是纪念与大海结缘的故人。海洋文化也许早已融入他们的血液,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路旁变化明显的植被

无需绿叶

左面是葡萄田

收获在望

酒庄的名字都在上头了

Jetty夕照

运动之美

海钓长廊

瞧这收获。。。拍完又被放归了

那片海

月光下的它们

海边,夜晚热闹起来的练习场地,感叹于这些爱好运动的年轻人,体育于他们回归到了Games

大胖哥们和他的小轮车,正在展示单边挂壁

Day 3:
       今天从南线调头北上,顺着2号公路,两个多小时经过珀斯午后来到了Joondalup。入住的Joondalup resort是一座度假型酒店,绿荫环绕,花木婆娑,房间也是轩敞通透。午后的日光格外强烈,稍作休整从酒店出来。出门先选择了Neerabup国家公园去,远望去似乎和来路上路面几十米外的景象也差别不多。想想这两天见多了壮阔的水面,不如寻找下不一样的感觉,于是取道市区不远的Joondalup湖。从湖东面的公园走近了才发觉被树木掩映着,基本保持着自然状态,一派静谧,空旷的草坪上除了我们就是鸟儿了。虽然见到水面,却没有发现可以通过去的道路,纵有心也只得作罢。时候差不多,朝着西面海边逐日而去。幸运的是今天天边布满粼粼的云彩,夕照映射下成就了绚烂的晚霞,犹如落日的衣裳,岸边的人们凝望出神,都化身成金色的塑像,静守时光低回。天光云影随着落日的角度和色彩每一分都发生变化,下面是万顷波光,熠熠跳跃,美轮美奂,所在的Burns Beach的名字这一刻真是无比应景。各人对着镜头摆开姿势,一阵好拍,兴致而归。

漂亮的度假酒店

宁静空旷的Joondalup湖滨

驶向海边,美景初露端倪

Burns Beach

来张全景的

夕阳恋曲

卷起千堆雪

光华褪去,日落大洋

Day 4:
       路途往北,地貌趋于芜瘠,高树逐渐被低矮的灌木丛取代,左侧的海岸线不时跳进视线,兴奋下有些迟滞的眼睛。顺着路标拐到了Two Rocks,应该是由海边两块孤岩而得名。这里的海面展现了野性的一面,近岸的海水从碧蓝变得暗沉,远远的海腥味迎面扑来,击撞出响亮的声音。挟裹着的海带载浮载沉,水花退去后在岸滩上零落一片。途中遇上警察路检,朋友顺利通过酒精测试,小朋友也在儿童凳上妥妥的。小插曲是老婆因为车停后先行解开了安全带,警察从车窗外看见了就询问,为此解释一番才算放过。再往前行到了Seabird,在观景露台上点了下午茶,惬意地喝着啤酒,吹着海风,沉入当地人的一份宁静和舒展。傍晚时分到达了Pinnacle沙漠,入口的收费处已经准时下班,自由放行。信步而入,游人稀疏,一个金色世界撞进视野,苍凉荒瘠,裸石嵯峨,有如外星球的景象。薄暮中到达今天最后一站Cervantes,进去不远就见到马路上方堂吉坷德和桑丘的形象轮廓,看来远隔千里的西班牙名人与这个同名小镇确有渊源。近海的树林里居然隐着一大片房车宿营地,看来还是个户外达人们光顾的热点。

平白自然的海岸

两块石头之一

岩石下捞起的海草

在seabird享受下午茶的露台,奉送无敌海景

尖峰石阵,名字译得不错

幸运地在这片丛林里发现了一只袋鼠的踪影,后面一片是白沙

Day 5:
        一早出发返程,今天的主要节目特等为小朋友们所安排,回到珀斯野生动物园去见识澳洲独特的动物。路上在白沙山稍作停顿,来时就曾被吸引住。和四周环境完全的白色沙丘就突兀地矗立在平原上,远远地不留意还会当作天上的浮云,很是神奇。掬起一捧,沙粒纤细均匀,看见会玩的人们带着滑沙的装备正往沙堆上进发。中午时分到达Whiteman Park,30澳元的门票,展出有多种澳洲鸟类、爬行类和哺乳类动物,我们动物园内的那些常客反不见了身影。最大的家伙就数袋鼠了,当然还不可少了憨态可掬,深受小朋友钟爱的考拉。两家女主人都预计了购买保健品的时间,趁着商场关门时间以前回到市内。最后一晚虽然入住的Sheraton旗下酒店,因为占市区便利,倒赶上连日来最便宜的房价。

Cervantes早晨清冷的海滨,已经有摩托艇在风驰

白沙

仿佛和白云已混成一片

它们是澳洲土著

明星动物登场

反正就是各式各样的“睡”

还有农场的体验

再见,西澳;晚安,珀斯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1 12:27

2016-03-01 12:4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53

引用 evergreen 发表于 2016-03-01 12:27:1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evergreen:每天的行程和目的地在游记里都记叙完整了

2016-03-03 18:5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