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 京阪奈8天之旅

ivu_nn0116 (BJ) LV.14
2016-02-29 22:31 516/7
  • 出发时间/2016-02-10

2016:大年初三,我们踏上了京阪奈8日之旅的行程,春节不出游,春天胖入球为期8天的暴走行程开始了。。。
D1:2016年2月10日 北京出发,抵达大阪关西机场,乘JR抵达京都,入住京都酒店kytot Central Inn.
D2:2016年2月11日 京都 景点:伏见稻荷大社、东本愿寺、西本愿寺、清水寺、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三井百货、阪急百货。。。
D3:2016年2月12日 京都 景点:三十三间堂、国立博物馆、锦市场、锦天满宫、金阁寺、八坂神社、大丸百货、高岛屋、loft、优衣库。。。
D4:2016年2月13日 京都 景点:二条城、岚山、乘火车前往大阪、入住酒店淀屋桥三井花园酒店、难波逛街
D5:2016年2月14日 大阪 景点:四天王寺、通天阁、大阪城天守阁、温泉泡汤
D6:2016年2月15日 奈良 景点: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返回大阪后,空中庭院、梅田逛街
D7:2016年2月16日 大阪 景点:环球影城
D8:2016年2月17日 大阪 景点:空港附近的奥特莱斯,然后下午乘飞机回京

2016年2月10日,大年初三,我们踏上了京阪奈8日之旅的行程。

D1,首都机场T2出发 航班MU525 飞向日本大阪关西机场。

猴儿年出游,明明可以一个跟斗十万八千里,却要陪我一起飞行~~~哇咔咔,委屈大圣了~

飞机飞越了城市、山川、海岛。。。。。。俯瞰神奇的地球。。。

在飞机上照例填写了入境卡

我们于当地时间下午14:00安全抵达日关西机场KIX,一下飞机转乘接驳车(小火车)

一落地便感觉这里空气很清澈,不染一尘。

反方向的接驳小火车

入境大厅,一个日本女人在给到境旅客维持秩序,机场不大,但是秩序井然。大家都在安安静静的排队。

顺利通过入境检查,填好入境申报表之后,迅速闪进厕所,瞬间被厕所的设备惊艳到了,除了整洁,就是智能,科技改变生活~~

入境手续办理完毕,走出候机楼,走过通道对面左手边便是各项公共交通如JR Pass、关西交通卡等的收票处。

下图右侧绿色的大厅是JR Pass的售票处。我们买好了前往京都的高铁票以及hello kitty的关西交通卡,接下来的几天就靠它们了。

日本的自动贩卖机文化处处可见,交通售票、路边的零食饮料。。。唯独不见垃圾桶的踪影,也许这跟人家当地的整洁环境紧密相关吧。

JR关西空港站

排队上了开往京都的JR,我们找了个位置坐下,列车员是个很有礼貌的大叔,他很nice的给大家验票。沿途的风景很美,不是大都市的城市风景,海边的幸福摩天轮悠闲的转动,有种开往春天的小渔村的感觉。。。。。。道路很干净,房子都是一座座的,感觉会从某个窗口飞出多啦A梦~~~

一尘不染的感觉

会不会飞出来个多啦A梦?

经过一个小时的沿途风景,我们终于在下午将近五点抵达京都(Kyoto),京都站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下京区,是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近畿日本铁道、京都市交通局的铁路车站。京都站为日本最大的观光都市京都市的代表车站。东海新干线所有列车皆在此停靠。来自各地的旅客吃、购、行汇集于此。我们在京都站B2寄存站寄存下行李,便开始了短暂的觅食主要目的地:拉面小路。。。

行李寄存处400日元一件行李

拉面小路位于京都站地面上10层,需要从刚才的B2存行李处先上到地面,然后进到京都站里顺着右手方向的滚梯一直层层滚上去~~~翻滚吧宝宝!当然,也可以散步一般的顺着大楼梯爬上10层

就觉得这房顶、这映像特别像一对翅膀有木有

俺老孙来也~~~~

顺着大楼梯向上看,这边大部分是伊势丹的商场,传说中的拉面小路很显眼,就在通天大楼梯的左手边,里面各式日式的料理,铁板烧、寿司等等,当然更多的是拉面的店铺,据说这里有日本从北到南各个地方不同风味的拉面,各种拉面摆在面前实在难以抉择,于是选择了德岛东大拉面来尝尝鲜一进店门店员小哥就一边日语一边给我们往门口指,原来人家点菜都是用门口的自动贩卖机,菜单很简单,图文并茂,价格一目了然,要吃什么就点什么,相应的投币自动找零,机器自动打印出点餐的小票,把小票给店员看下自行找位置坐下等餐就好,这家拉面小馆两个服务生就全部搞定,一个在厨房备餐,一个在餐厅接待,很是方便也很节约人力成本,国内真的应该借鉴参考,释放出宝贵的人力成本在其他方面更大程度提高效率其实一进店面,人家到处张贴着“生卵无料”,我们也不太懂,只是看着桌子上的生鸡蛋发呆,无从下手。。。后来才知道鸡蛋无料是免费的意思,哈哈。一碗拉面端上来,我们学着邻桌的样子把生鸡蛋磕进骨汤拉面。拉面味道不错,但是骨汤里面慢慢的味增酱油味,酱味儿十足,个人感觉偏咸。

德岛东大拉面的自动点餐机

免费的生鸡蛋------生卵无料~~~

可以尝试骨汤的,这个真的有点咸了。。。

德岛东大拉面对面的大胜轩

拉面小路上的拉面馆

在东大拉面对面,有一条秘密通道,直通天庭小径,走在这小小通道上,有种空中之城的感觉,再往前走,就是京都塔的最佳观景地

京都塔(きょうとタワー)是一座位于日本京都市下京区的瞭望塔,与京都车站乌丸中央口隔街相望,是车站地区知名的地标之一,曾安然度过风速高达50米/秒的台风与阪神大地震洗礼。

夜幕降临,京都站各种亮灯特别好看

随后我们在京都站(站内一层右手方向的售票处)每人买了两张京都一日游通票,一天使用一张,接下来两天在京都的各种交通就全靠他们了。

这是下飞机的时候买的那张关西的交通卡,整个关西都能用,是储值卡,可以坐公交,可以在便利店里刷卡购物,内有日元500块的押金,离境时可退,我没舍得退。。。带回家了。嘿嘿~~~~

我们取了行李在京都站前乘坐公交205路前往位于四条河原町的京都中心旅社(Kyoto central inn)酒店的位置超级赞,楼下就是星巴克和Lawson便利店,在星巴克旁边便是地铁的出口。酒店位处商业街区,距离锦天满宫、锦市场、新京极、高岛屋、大丸百货、OIOI等都超级近便,在酒店楼下环视看到这地理位置,大家都超级开心~~~

下了公交车后出现小插曲,我们拽着箱子按着手机地图的指引一路低头蛮走。。。穿过安静的小房子,我这满脑子还在琢磨飘出来个机器猫呢,结果发现越走越不像酒店的样子,再一看地图,貌似方向错了。。。发现错误及时调整,一边走一边感慨,人家的街道好干净,完全没有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虽然没有人行便道,在车少人少的路灯下,路口的机动车还是会主动让行人优先通过的。他们的机动车都特别的mini,小小的,袖珍的甲壳虫一般,所有的车都干干净净一尘不染锃亮锃亮的,就连便利店门口上货的货车下面都是丝毫没有一点油泥,估计这跟日本的气候也有很大关系。

新京极市场

这里的商店闭店时间都很早,新京极很多摊位大概在晚上9点的时候就已经关门了。小饭馆的闭店时间会稍微较晚,居酒屋都是小小的空间,大概坐个5-7个人就满座了。自由行的游客中亚洲面孔比较多。
我们入住酒店之后,收拾好行李便出来逛逛,这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由于下午的拉面太咸大家都没吃好,于是又找了新京极街口一家小店Mr.Young Men点了写当地特色垫垫肚子。

飞舞的木鱼花儿

顺着四条河原町的商业大街我们逛了包括药妆等一些还没有结束当天营业的小店赶在人家闭店之前开启了买买买模式。。。。。。路过M记,嘻嘻,买到了在北京绝版很久的奶昔。。。望着M记招牌海报上期间限定北海道汉堡,尤其看到“酱油风味”之后就感觉这种混搭够够的了~~~哈哈

看到M记柜台上的这张提示卡就惊到了,为什么是25:00闭店?回来问过度娘才知道,这是凌晨一点的意思。。。。。。

D2  2016年2月11日 京都 景点:伏见稻荷大社、东本愿寺、西本愿寺、清水寺、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三井百货、阪急百货。。。

美好的一点从早餐开始
昨晚探店发现M记,于是打算用一个汉堡包一杯咖啡开启今天的行程。

居然有抹茶,必点啊~

早餐完毕,一路前行,路过高岛屋,往OIOI的方向走,路过纯北京料理东华菜馆,路过四条大桥,跨过鸭川,我们乘坐京阪电车前往著名的伏见稻荷大社

四条大桥

穿城而过的鸭川

京阪电车车站

不得不说,这街道太干净!

满城尽是动漫美人儿

自动售票机器,我们用关西公交卡即可,那个一日游的公交卡仅限大巴使用。

乘坐地铁务必要注意进站车辆是否是自己要乘坐的那一趟,如果上错车就惨了。。。因为日本地铁相同方向不同线路使用的是同一个车站,必须密切关注站台上的电子信息牌以及车辆标识。

伏见稻荷电车站台的狐狸很抢眼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     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丰臣秀吉1589年捐赠的鸟居

狐狸守护神

各种祈愿的小鸟居

猴年,祝愿一切顺利如意。

2月11日,相传公元前660年第一代天皇就是在这一天即位的,故宪法上将这一天定为建国纪念日。 刚好我们赶上了,大社里当时有纪念仪式,不允许拍照摄像,气氛很严肃。

青苔、石灯、树林、潮湿的环境。。。很有意境
我总在想象在那个时代,石灯亮起幽幽的烛光,夜黑风高,树影婆娑。。。。。。

千鸟居!鲜明橙红色的柱子,黑色的顶子,一个个紧密的排列,一直排到山顶去。。。。。。

鸟居的背面雕刻着捐赠者和捐赠时间

小猴子羞射出镜~~~

我们去的这天刚好是2月11日,是日本的建国纪念日,相传公元前660年第一代天皇就是在这一天即位的,故宪法上将这一天定为建国纪念日。
1966年12月,佐藤内阁提出把2月11日作为建国纪念日,第二年开始实施。缘由公元前660年2月11日第一代天皇建国即位。系按阳历推算出的古代神武天皇元年的元旦。

在伏见稻荷大社,当地人正在举办仪式几年这一特别的节日。但是整个过程是不允许照相的。

伏见稻荷大社门口各种小吃摆摊,就好像咱大北京的庙会,吃的玩儿的啥都有。。。

章鱼小丸子,里面的章鱼腿比手指头还粗呢

当地特色小狐狸神

烤小鸟。。。OMG

茶室,好多人在里面喝茶歇脚

烤鳗鱼。。。

日本街头很少见到垃圾桶,这是在便利店门口的垃圾分类桶

好吧,接下来的两天就靠它了,一天一张,公交当日卡

我们在lawson便利店对面乘坐公交前往东本愿寺

早餐拉面

酒店下楼右手边有个拉面店面,里面就只有一个大叔看摊儿,店里即是厨房,厨房里一位大叔负责点餐、收款、下面、上菜,一人全包!厨房外围一圈是饭桌,没有座椅,食客们都站着倚靠在饭桌边享受美味。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01 15:44

引用 sprity 发表于 2016-03-01 15:44:08 的回复:

回复sprity:挺好的啊,我们行程比较辛苦,等我写完吧,哈哈哈

楼主好像没去什么地方玩

2016-03-02 16:17

继续

2016-03-02 18:48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3-02 16:17:53 的回复:

楼主好像没去什么地方玩

回复緯戈QQ:走走转转,走走停停,自己喜欢就好

2016-03-02 18:4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07 12:51

引用 gorillaz 发表于 2016-03-07 12:51:30 的回复:

回复gorillaz:嘿嘿,我写目的也是为了以后拿出来看看,还是挺有意思的,不过之前三年没写过了………我打算抽空狂补作业呢。当然能帮助到更多人那就更好啦!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