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搞定——张家界森林公园、长沙靖港古镇(小心!拉客仔)

• 出发时间/2016-02-25

出发小前奏

因为以前一直想去趟张家界,逢节假日考虑到太多人,夏季考虑太热·····种种原因推迟到现在,刚好现在淡季门票136元,人也不多,看上去是占了大便宜,其实不然,草木凋零,还赶上大雾,风光削减了超级大半,里面的山也就是奇特罢了。景区主要分四个区域游览,超级大,相距甚远,里面靠环保车连接各个景点,不要另外掏腰包,直接坐就可以了,里面的村民也是免费乘坐,但是每个站点并没有环保车运行的整体方向图,就有个牌下站去哪里,我的天呐,不是每个人出门都会做攻略的呃,这山里去之前一定要做攻略,仔细研究张家界森林公园地图,这个真的非常非常重要,我是有亲身体会,不然时间花了,费腿还少看好多风景。

第一天——惊心动魄张家界印象

清远高铁到到长沙南,12:11抵达,¥279;
长沙南一出站就是黎托长途客运站,有车直达张家界,5个来小时,¥135,但是车子的空间好挤,变换姿势都很难。
现在精彩吓人故事开始了:
一出站,有两个中年男人缠着我和我妹,问我们去哪里,要不要住宿,
我说不要,已经定好酒店了,(因为车站边都是酒店,很多连锁的),
但是他们还是跟着我们,问我们住哪家,可以给更便宜的价格,一直缠着,
这个时候又出现了一个男的,说那两人是吸毒的,赶紧走
我的妈呀,因为我们都是女孩子,当时很害怕,他们跟着我们去酒店,半夜敲门;
恰好路边停着一辆出租车,我们赶紧上出租车,一上车,先出现的男的还走过来跟司机说,开慢点,我们马上跟着你这个车
租车司机说,那些是什么人啊,你们还跟他们搭讪,别理这种人,我带你们去景区门口,那里很多住宿,问景区的工作人员住哪里好,听正规的,不会有错,就收你们30块钱,我们这个出租车是循环的,不多收钱(市区到景区一路无红绿灯40来分钟车程,只收三十块,可想而知),然后在车上,司机不停地介绍怎么防骗,注意什么东西,听上去很热心····
后来到了一个所谓的旅游集散地,不记得什么旅行社设立的,修的牌子跟正规的张家界旅游门口一样,一下出租车,马上有挂着牌的工作人员出来,介绍张家界,我当时意识到了是个串通的骗局,直接问他多少钱,他说一个人两天688,包住包吃包一个导游,
我觉得不爽,因为我是想自己玩,干嘛给我推销这个,没鸟他,就出门了,
当时天已黑了,刚好有个空出租车从这个旅行社门口过,我挥手,但是车不停,出租车可能和他们是有挂钩的吧,所以不会停,
我和我妹想着,走一段路去拦车,肯定可以拦到,于是沿路走,
上天有眼,刚好还有个公家的客运车回张家界市区,两个人10块钱,算是惊心动魄的张家界第一印象吧,

第二天——误打误撞走对了(金鞭溪-白龙天梯-袁家界-杨家界)

张家界市很多景区,市区的是:天门山景区,有个很有名的天门洞,飞机都能穿越;
还有个大峡谷景区,有玻璃栈道可以走,五月份才对游客开放;
我去的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在武陵源,很多门口可以进入,我们游客通常是森林公园门口进入,武陵源门口出,实践出真知,这样进出绝对最佳设计,没有之一。
买门票¥136,四日通用,要输入指纹,里面没有查票的,出门也没有查。
黄石寨索道维修,爬上爬下要我半条老命,所以黄石寨没去,口号打的很响,不到黄石寨,枉来张家界,这个看自己的想法吧。
沿着金鞭溪走,跟着水流走,夏天很漂亮,可以下水玩,这个季节很萧林,沿途很多景点,人面山、蜡烛、千里相会、长寿泉····好多好多,惟妙惟肖,路上有好多私人请的导游,跟着他们听就是了,两个小时步行,这是最舒服、惬意的一段路程,算是小热身了。
走到水绕四门,有个停车场,一个方向去十里画廊,一个方向去百龙天梯,当时脑子有点懵,不知自己所处的位子,没有地图,汽车站牌也没有整体运行图,去之前想着那么大的景区,标志和服务应该很齐全很好,我要吐血了,里面的咨询亭连地图都没有提供,就一个女工作人员坐在里面架着个脚,玩手机,回答问题也是不耐烦。
坐车去了天梯那里,坐天梯上去,单程¥72,买了票,没有人指引,自己按电梯下32楼,和小区电梯一样,以为就是这个电梯,心里想着,这么自助这么坑爹的,原来不是的,还要走一段路先到观景的一个平台,然后再去坐天梯。
天梯很快,风景一瞬间就木有了,咔咔了两张,也就是纵向观看山林。
出天梯看阿凡达取景地,哈利路亚山,拍照的最佳地方有摄影赚钱的,坐在梯子上给人照相,唉。
然后走一点路,坐车去袁家界,袁家界是不走回头路的景区,有三大景点:迷魂台、天下第一桥、乾坤柱,还有个人工修的空中走廊,有点吓人,这个景区好多猴子,在袁家界有老太太拉客去她家住,年纪也有70多吧,人很好,给我介绍怎么玩,景点说的比我知道的多得多,还说她家有热水有wifi···哈哈哈,但是实在是对那里不了解,所以也就没去住她家。
从第一桥出来就可以坐车去杨家界了,杨家界有索道不知道去哪里的,杨家界有个最大看点乌龙寨、天波府,我觉得最刺激的就是这里,上乌龙寨有的地方只能侧着身过一个人,风景又好,只是去了要折回来坐车;
然后才四点来钟的样子,累死了,从杨家界坐车去三岔口停车场,丁香榕住宿区离那里就是10分钟路程。
丁香榕因为离大观台近,可以看日出,所以去那里住的人居多,那里住宿普遍就是80一间,看了几家都很干净,很专业的山上民宿,呵呵。
累,山上有点冷,啥都没得逛,外面漆黑,又要早起,所以很早就睡了

第三天——收官之日(大观台-天子山-十里画廊)

好早起来看日出,大观台离三岔口停车场200来米,天气不太好,没看到。
然后等车去天子山,等车的时候,跟当地村民聊了会天,他们说,你运气还好,有些人来,啥都没看到!哈哈哈,好吧,知足了。
然后跟我说去天子山,走卧龙岭风景好,五上五下就到了十里画廊,这些村民的建议值得听。
天子山几大看点:西海石林、天女散花、天心阁、御笔峰,还有个很有中国风的麦当劳。

卧龙岭当地村民的称呼样的,景区指示牌是没有显示这个名称的,其实就是沿着十里画廊指示方向走,上台阶下台阶就是了,途中会经过一个天台,本是不想上去的,全是台阶,但是那里写着一个牌子,“不上天台,等于白来",那肯定还是很值得爬的,,咬咬牙还是上去了,确实很值得,好艰险的地方,好刺激。
然后又看到一个宝塔峰、孔雀开屏、雄鸡回首,都很奇特,在雾蒙蒙加枯黄的天气,有桃花开了,总算有点色彩了。
最后一站十里画廊了,脚都颤抖了,赶紧坐小火车结束这段旅程,实在是太累了,单程¥24,来回¥30。
推荐坐,有介绍沿途的风景,挺欢乐的。
十里画廊停车场坐车去武陵源门口,坐右手边位子,可以看索溪湖,这个湖还挺大的。
四点的车回长沙,20:30到长沙西,这个车就高档点了,没来之前那么挤。

第四天——靖港古镇vs长沙市小吃

靖港古镇曾国潘练军的地方,几年前去过,没什么人,觉得挺好的,现在去刚好周日,到处都停满了车,全是卖吃的,炸薯片、酸枣片好多好多吃的,蛮实惠的,也不是很贵。
汽车西站坐918公交2块钱去望城汽车总站,然后转公交2块钱去靖港古镇,交通方便,就是远,来回两个小时。
然后去了市中心吃臭豆腐、大香肠、马迭尔冰棍

Tips:心得体会

1、张家界管理不是很好,自己注意财物安全,出车站不要理会陌生人,最好在到汽车到站前下车,这个方法比较好;
2、做好攻略,穷游的话带好干粮,山上东西普遍略贵些,淡季的话但是也不会很离谱,比如说山上景点卖橘子的,五块钱两袋,一袋3个,还挺甜的,有些地方水两块钱一瓶,最后一天去天子山的话,不需要预算食物,因为那里食物算比较便宜的,有个麦当劳,售价和市区一样,有点收入的人去玩的话也没必要抗一大包上山玩,把自己累的半死,也没省到多少钱;
3、张家界景区属于自然景区,气候很关键,带点云烟最美,去的时候季节、天气不好的话,就跟普通的山头没啥两样,像我去的时候起雾霾,玩的就没意思,后面都视觉疲劳了,相机也不愿拿出来了,气候不好不如不去了。
4、爬山的话,去之前的一个星期跑跑步,提前热身,走几天山路腿脚也就不会那么容易痛了。
5、靖港古镇适合夏天去,去那的一段路两旁树木的交汇,非常美的一条路。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01 10:5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53

引用 宝贝儿贝儿 发表于 2016-03-01 10:52:0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宝贝儿贝儿:现在很多人想法都很自由,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2016-03-01 18:4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07 01:00

引用 小贝 发表于 2016-03-07 01:00:37 的回复:

回复小贝:去吧去吧

2016-03-07 04:0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7 17:51

引用 cici妙妙 发表于 2016-03-07 17:51:49 的回复:

回复cici妙妙:没有处理,不会弄照片,都是原片

2016-03-24 10:42

照片还没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