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之歌,贝加尔湖的蓝冰和西伯利亚的暖气(5日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24

2016年02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24日-2月28日,
我计划去俄罗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越冷越向往的贝加尔湖

BGM: Alina Orlova – Голуби (OST Он - дракон)  【俄罗斯电影他是龙原声】

【这段西伯利亚之旅的孕育】

这段旅行,之前在蚂蜂窝看到了首页推荐的贝加尔湖蓝眼睛的游记,点开看了看发现还有这个神奇的地方,从北京飞过去的机票很划算,那时候的我正在愁国庆的机票要飞去哪里,菲律宾不想去,泰国机票又贵,说去台湾一系列的手续烦得要死。那时候的机票价1800才算不错,后来贝加尔湖的游记逐渐的变多了,再加上大热一时的无心法师用了李建的贝加尔湖。这才又刷新了我的印象值,闲来无事刷机票是我平时的乐趣,突然发现了2月份的机票才1300多,正在和小伙伴聊天,我问她。
“朋友,贝加尔湖机票1300多,你去么。”
“去” 这么痛快的话着实让我震惊,因为之前坑过她一次青岛之行,每当我在提起出去玩,她总是皱眉。
“我去,你怎么这么痛快啊。”
“机票便宜” 好吧,岁月磨平了我们的棱角,曾经那个想舒适游的你,也终于败给了穷。

就这样,16年2月24——16年2月29 的西伯利亚之旅诞生了。

这时候的小插曲: 听到微博一度的话题俄罗斯免签,很是激动,速速买了机票,然而图样图森破,不但没有免签反而涨了200,我们迟迟没下手的悲剧就是get了700/人的签证费用,想去的童鞋们,除了机票考量,也不要忘记签证这大头。

哦,对了,为啥这文章叫冰与火之歌,俄罗斯的暖气有多热,真的热哭你哦,你会怀念窗外的风雪哦。和北方的暖气感觉有些不太一样,不是淡淡的发热,他是真的往外冒热气啊!!baikal story的暖气还算正常,需要盖被子入睡。到了奥利洪岛的nikita家,厕所热哭你哦,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

【我们的经典小路线】

【关于路线】

非常,超级,经典的路线,绝对没错,因为很多人都是这么玩的。
DAY1  早上8点30抵达伊尔库茨克,市区一天闲逛。
DAY2  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 【坐车冰面上过4小时就到了,很快,夏天不了解坐船的问题】
DAY3  奥利洪岛北线一日游,但是其实你也可以来个南北一起玩,钱多点。
DAY4  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130大街
DAY5  利斯特维扬卡小镇一日游

这个路线很经典啦,感觉一般大家都这么走滴~也有人去利斯特维扬卡小镇选择住一晚,我觉得夏季可以,冬季一般般。虽然雪上活动很多,看个人喜好吧。从中央广场去利斯特维扬卡小镇的车末班车7点多呢,完全来得及自己从机场过去也OK不必打车。
奥利洪岛交通也就用半天时间,9点出发下午1点多也就到了,路程略有些颠簸,还是挺high的。下午大把的时间建议在岛上自己多走走。
伊尔库茨克市区我个人挺喜欢的,不用一定按照绿线走自己随便逛,想去哪儿去哪儿,反正小的要死。

【机票、签证、托运、过关】

机票是15年10月底,在去哪儿上get的,相当给力的价格1348含税往返含20kg行李。【这个含行李真的很重要,因为S7的航班貌似行李还要单独购买,和我们一航班的妹子往返都花了180RMB左右购买行李。】所以相对来说我买赚了。
买机票的契机是微博炸出来的热门微博,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免签,激动地随便去搜了搜,刚好发现了2月底的机票可以看蓝冰,只有这个时间段很便宜哦1348,其它前后一天都不是了,想想也算不错啦,不过过了两个月在看,机票就1100含税了,海参崴的机票甚至跌破1k。推荐哦~

北京出发有S7西伯利亚航空和海航可选。
西伯利亚航空:红眼航班,适合上班族,下班就飞早上到了直接high,凌晨飞回来直接去公司困成狗,不用多加班节约时间玩耍。
海航:这个航空公司的时间不是红眼的,一般旅行社也都选择这个时间段,价格的话肯定是比S7要贵一些的,看个人需求。

关于签证问题
俄罗斯的签证,对旅行团是免签的,但是自由行是收费的,微博上爆料出俄罗斯要免签的事情之后,俄罗斯日本免签了,中国反而涨价了,之前可能500搞定签证,现在需要700多了,淘宝上简直超过1000的签证都相当的多,最便宜的一家是728,深圳的旅行社送签香港俄罗斯使馆,还是非常有效率的,推荐这一家。俄罗斯签证没有任何难度,有钱万事OK。
小道消息:可以通过拼团,联系俄罗斯地接社的方式,集体免签,如果你人多不妨联系一下,这个旅行社的联系方式我也木有,一般是海参崴那边的比较多全俄罗斯通用的节奏,人少的话就别折腾了,貌似是需要航班同进同出的。

俄罗斯的安检
伊尔库茨克就是一个小小的城市,机场都小小的像个食堂那么大,全部都是人工操作的feel,所以要各种排队,排队过关,准备好差不多1-2小时过关,所以下了飞机就要玩命冲进去排队!或者选择老外多的队伍,老外or俄罗斯本地人查的比较快,一般一个人安检3分钟左右。过关给的纸条一定要留好,返回的时候还要用,丢了的话好像说事儿会很多~~。

关于托运行李问题
很多游记里都说俄罗斯托运暴力,去程的时候一般大家的箱子都很正常没有做什么防护措施,但是从伊尔库茨克返程的时候,很多人用塑料保鲜膜裹着行李,有自带的机场也有机器可以裹,不过我没弄,箱子也没咋样~ 但是有些游记里好像有人箱子坏了,自己决定哈~~~

小伙伴出镜, S7是这种荧光绿的颜色很拉风啊,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现时是最大及发展最快的俄罗斯航空公司。2009年5月26日,S7航空宣布将于2010年加盟寰宇一家航空联盟。 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成为该联盟第12位正式成员。好像被称为什么翱翔的绿色巨龙什么鬼的。

看攻略的话你会发现很多人说S7航空比较窄,但是更多的人会说飞机很平稳,说的一点没错,稳的你睡觉都很爽【但是坐在中间位置就让你痛苦的要死了】,空间位置相对于亚航什么的还是非常大的,腿完全可以舒展开来,飞机上会给鸡肉卷,睡着了可没有哦~味道还可以啦~ 俄罗斯feel的第一餐。

这就是过关的地方,相信我出了飞机第一个跑出来没错的,排了快2个小时。。。。one by one。。。。

这张照片,iPhone提示的位置是蒙古国上空。。。。。。。

【酒店、兑钱、APP、餐饮】

【关于酒店】baikal story hostel
很多人都选择了库特酒店貌似是,因为很多攻略介绍了这里,路线之类的也相对成熟,直接照搬就可以玩了,但是其实伊尔库茨克小旅馆啥的很多哦,除了攻略里经常出现的那些,我选择了性价比自己觉得还不错的贝加尔湖旅馆,baikal story hostel。蚂蜂窝也可以预定~我是从booking预定哒~真的空间很大,很舒服,很干净,出了机场,直着走正前方就是20路公交车站,把俄语的地址给司机看,司机直接带到以后,下车过马路就是了,走到商店街的后面哦~攻略里有些人说难找,其实很简单,我路痴都OK。存包1天100卢布。NIKA的英文也OK~可以帮助你各种问题~

【关于酒店】奥利洪岛的nikita
nkita这个名字肯定不陌生了,10篇攻略的话10篇会提到吧,感觉已经成为奥利洪岛的一个标志性了,哪怕是车开过去也会基本直接到达nikita,nikita的话官网有中文页面,预定不太好用,一定要用邮件还是回复挺快的,确认房型之后一定要再次确认邮件,不然会认为你不定的。nikita很划算啊我觉得,选择了17A的房间是院景,空间挺大的,暖气超级热,但是床上的东西啥的肯定不怎么干净啦。每天两顿饭,管饱随意吃,菜品也都不同滴,去的时候好像还碰到了法国来的学生团,其他家没有体验~都在附近一个小小的村落的feel,很方便~

哈哈哈,我真的很喜欢站在床边,看看这个寂静的小城啊,真的很好的小城镇啊~~ 我挺喜欢的~~~~

【关于APP】
很多攻略里大家都介绍了各种各样的地图攻略和翻译软件,我的建议还是去之前搜好了需要用到的一些简单的俄语就够用了,2GIS那个APP确实非常好用,开始因为我不懂俄语也看着心烦一点也不想点开搜索,但是搜索用起来着实给力。不用调键盘啦大致都一堆呢,再次强调小地方!下载了离线地图之后即使没有网络,APP也会跟着你导航而且很精准啊!走到所有的地方基本也就10-15分钟而已,完全不用什么公交打车这个那个的。

【关于翻译的APP】
这个我觉得完全没什么必要,因为我几乎没用到,用到了翻译也不怎么准,除了明信片上的寄出地收件地我翻译了,其他都是浮云。菜单你可以网上下载对照的俄文,我也下载了并没有用。大家常去的餐馆用中文菜单,其他的餐馆有些都带图的,看的懂钱和图就行了~~~么么哒~~~

【关于餐饮的APP】
还是下载一个TripAdvisor猫途鹰吧,有餐饮排行榜,地理位置定位也挺好的,还有很多评价,看不懂俄语还可以看看中文推荐。

不需要去游客中心领取地图,一般住的地方都有,着所有的地方,照着地图或者跟着APP随便走,APP用法就是点两下吧好像,就可以出现个桃心就保存就行,然后桃心旁边就是导航,反正俄文你也看不懂,别瞎折腾了。= = 那个蓝色的箭头就是你的所在位置,实时更新不需要网络也OK,我真是觉得赞爆了。

【关于兑钱】

我们从北京出发,去中国银行兑了1000人民币,没错,我的整体行程就3000人民币搞定了。俄罗斯机场确实有ATM可以取钱,就在出口处没用过,130大街也有一两家店可以刷银联,没买东西不知道好用不,最大的感触就是带个VISA比啥都强,瞎折腾什么都,VISA啊朋友们。。。。俄罗斯的消费感觉和中国也差不太多的,交通费感觉还是比较便宜的,其他餐饮都差不多了。

顺便汇总一发 本次旅行的开销。
【机票】去哪儿网购买,1348/人含税含20kg行李。
【签证】淘宝办理含运费728/人。
【兑钱】1000RMB【包含住宿费、餐饮费、车费】

【琐碎的贴士,来这里看】

【关于明信片】
周六日貌似邮局是休息的或者是提前下班,虽然旅店老板NIKA说没有关门,7点半才关门,可能她记错了,在APP上没有显示邮局的样子,但是拿到伊尔库茨克的地图的话整个市区有3个信封的标志,两个都在马克思大街上,有一个就在旅店的对街,写明信片记得写个俄文的ToChina(вКитай俄语)真的不太好写,此N非彼N,注意看。其余的就大同小异吧,等我收到我的明信片再说吧,预感收不到。。。旅馆里买的40卢布一张,贴邮票的话可能25-30卢布一张。邮局肯定更便宜了,nikita是80一张。
【恩,经过一个半月的时间,我终于收到了我的明信片~】

【关于beeline】
马克思大街上从旅店出来就有一家,应该位于街道的接近中心的部分,直接说Internet什么鬼的就OK了,选个200卢布1G的够了,sim卡100卢布。反正我们够用~网速也还真是不错啊~需要等一两个小时才能上网貌似,不是插上就可以上的。

【关于车票购买】
旅馆可以帮你定,我觉得这样比较方便,从伊尔库茨克到奥利洪岛900卢布,回程是800卢布。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往返都是120卢布。机场出来到旅馆一个人+行李箱70卢布,俄罗斯人民很朴实啊,真是不坑人,是多少就多少都会找给你钱。

【关于包车游玩】
奥利洪岛你住的地方就可以定了,大家都很熟练了,恨不得两眼一看就懂你啥意思了。北线就是蓝冰,很遗憾下雪了冰面被覆盖了,南线好像是气泡冰啥的,从奥利洪岛离开的时候好像走了南线,惊鸿一瞥。你可以选择都玩~我觉得时间很充裕!

【DAY1 穿越国境线,到达伊尔库茨克】

中国俄罗斯,穿越了蒙古国,在俄罗斯的边界附近,有个小城市叫伊尔库茨克
伊尔库茨克也许很陌生,当初查机票还记不下名字,到现在印在脑海里,至于贝加尔湖,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小城才是个枢纽点。
早上5点多的飞机,3点多从家里出发到了机场,披星戴月的穿着厚厚的裤子,带着厚厚的羽绒服,准备迎接西伯利亚的寒冷。
早上8点多抵达了伊尔库茨克,S7航空真的超级平稳,空间也没有那么小,早上的鸡肉卷我觉得也挺好吃的,很不错的航空了,价格也很美丽。
小小的伊尔库茨克机场,甚至出入境就是一个简易大棚的感觉,人工操作一切核对一切,速度很慢很慢,机场还有很多小飞机,雪覆盖小城。
第一个感觉是【西伯利亚也没有要冷到哪里去】除了你的鼻孔仿佛分分钟结冰了,出了机场开始不知道去向何方,俄语一窍不通,也没有找当地留学生陪同,选择的旅馆也是游记里不太多的,幸亏打印了旅馆的俄语地址,就拿着纸,原来在机场直对的路口就是公交路口,俄罗斯大妈很热心好像是告诉司机到站了提醒我们,战斗民族很朴实啊,真的不坑你钱,对于不知道物价,甚至货币都认不清的人来说,人家选择了诚实。
我很喜欢伊尔库茨克这座小城,安静,素雅,又很温柔的感觉,穿过小城,看着夕阳西下,俄罗斯的美女们哈哈。

本日行程【北京-伊尔库茨克-绿线一日游】

绿线、红线,是对于伊尔库茨克市区的各种景点而言的路线,地图上都有标注,地图也有中文地图,但是这个小城很小很小,小到你可以用脚丫子丈量,所以没必要一定要如此游玩,自己随便走吧,走到哪里,看到什么,都是收获与惊喜。

最有名的那家大家都会推荐的店铺,忘记什么名字。。。。大街上门脸不是很大,里面基本上全都是中国游客在来来回回,菜单上也都是中文。。。价位的话一般般。。。并不是很划算。。。量不多。。。可能我们真的太穷了。。哈哈哈。。。。反正相对于后来吃的其他家而言,他们家性价比不是很高。。。推荐自己去寻找其他美食,用猫途鹰,有地址也有点评,很棒~

伊尔库茨克小城真的超级带感!!!!!!就是和慢节奏的随便走走!!不用找任何景点!!任何地方!!!随便走走看看这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任何一个建筑任何一条街,任何一个人家的小房子,都特别带感!!!哈哈哈,我好喜欢这个小城市啊~ 很舒服~~~

没错,这是一家中国包子铺,我很2B的去问女老板你会说中文么,然而看来老板也许是蒙古人。。。长得虽然有点中国人的意思。。。但是并不是。。。吃包子的俄罗斯人好像还挺多的。。。。包子铺还挺多的。。。。

【DAY2 你好,nikita】

战斗民族不愧是很狂野,战斗民族的司机也很疯狂,开着车我们颠簸在大路上,驰骋在小路间,一路无声,一路白雪。

疯狂的擦着车窗上结的冰,拼命的拍摄着车外的风景,一路驰骋在冰面上,风声呼啸。
很庆幸自己拍了这些照片,因为下午的时候下了一场雪直到深夜,第二天,冰蓝色的贝加尔湖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

Nikita就坐落在这个小城镇的最边缘,属于最门口的地方,很多的司机都会把车停靠在nikita,如果你住宿的地方不是nikita,要和司机说明,司机带你过去,不然自己走过去的话一个是很麻烦,一个是不认路的话就麻烦了。

哈哈哈。 nikita一共看到了三只狗,这三只狗之间也有爱恨情仇啊!!!简直分分钟大戏,有一个土黄色的二流子流氓狗,这只黑狗是这里的帝王一看就觉得比较稳重霸道总裁,还有一只狗游走在这两条狗之间,黑狗在和黑狗玩,黑狗不在了跑去和土黄狗玩,我真是。。。。。人生满处都是戏。。。。

在伊尔库茨克的第二天,去忘了贝加尔湖,在贝加尔湖很多住宿的旅店可以选择。小小的小镇几乎全都是旅馆的节奏。
 早上不紧不慢的起来之后,旅馆的nika打电话帮我们联系司机,等待司机中~ 坐这个车最好是坐在司机旁边的位置可以做两个姑娘,真的是视野开阔的要死,因为车内很暖和,车外很冷,窗户结冰以后基本上外面的风景全都看不到,我们最后上车已经没有什么地方了。车头的位置简直绝美,可以抢占的小伙伴一定要坐啊~

远方黑色的小车车,一路呼啸而来,声音大的像飞机起飞。哈哈

太阳下山了,景色真的很美,小相机拍不出来,也没有进行调色的原图照片,我太懒了。。。美景印在心里。

这是一个拍摄点,除了很多年轻人以外,真的很多中老年人,摄影协会的人们真的是中老年啊,扛着厚重的机器,攀登在湖边寻找拍摄点。

裹得像熊,是对俄罗斯最起码的尊重!下雪了~ 自动闪光灯,就拍出这样的皂片,那时候还为了这个好玩的多拍了几张照片,完全没有想过冰面会被雪覆盖这件事情。。。图样图森破。。。。。

晚上也依然有车驰骋在冰面上,大家都是沿着车辙前行的。没有剑走偏锋的车车。

【关于nikita的小吐槽】

【关于卫生纸】
这个卫生纸,战斗民族的真的很粗糙啊。。。市中心的纸会稍微好一点,越偏远就真的越烂。。。这个纸。。拿在手里不知道说什么。。。哈哈哈哈。。。。

【关于伙食】
nikita的住宿费是包含了一天两餐的,早午饭和晚饭。每天都是不一样的,很多种可以选择,而且是可以续餐的,真的很赞啊~ 挺好吃的味道棒棒哒!每天都很期待吃饭的时间。。。因为一天两顿。。。也会饿。。。。

【关于暖气】
在此重申,真的热哭你。。这个厕所脚底下就是一个暖气。。。进去10s钟忍不住赶紧拔了插头。。真的炙烤的你。。。快崩溃。。。

【DAY3 西伯利亚的蓝眼睛 】

第三天的行程是在nikita定的最标准的最火爆的必看的一日游。其实这个一日游算不上,也就半日游。所以,完全是有时间可以南北线都玩的,多花点钱几个人一起包车,这样划算一些~ 充分的在冰面上驰骋个一整天~

早上差不多9点多10点才从nikita出发,中午饭是会带着在车上吃的,我觉得很好吃~ 开车带我们的司机是个蓝眼睛的boy~ 年龄貌似没有我大~很小的岁数啊!英文会一些~

小车疯狂的驰骋在下过雪的冰面上,很遗憾啊,不能看到满眼的蓝色,有的是刺眼的白色。开车大概1小时左右吧,就会看到蓝冰了!蓝冰就是那些翘起的冰,可能是天空的颜色,在太阳下是一种纯蓝的色彩,真的是很漂亮啊,直接用相机拍,不用任何调色!就是蓝冰!!

我们的中午饭,土豆+鸡肉,然后还有一杯热茶,味道真的很好啊!超级赞超级喜欢啊~~~ 热乎乎的~很好吃~~但是油油的,一定要带好纸巾,不然没法擦手啊,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是这个吃的~

都疯狂的脱了衣服在这一望无际的湖面上拍照,跳跃,疯狂!哈哈哈哈,真的是美景,你怎么样,都美!!!!

俄罗斯人超级有保护观念的,除了游客以外也是有俄罗斯人在旅行参观的,他们就叼炸天了,一路的车队,战斗民族的车队真心是霸气,从外形到旗帜清一色黑车袭来,很多裘皮大衣的阿姨们,还有蓝眼睛的美女们。
有个我们同行的中国阿姨敲了敲这个冰锥,俄罗斯人用手势告诉她NO NO NO。

完全不调色的原图就这么好看了,我这种渣渣都能如此。会拍照机器好的,膜拜吧。。。。。。。。。

这小车真的觉得听萌萌哒 ,俄罗斯小镇上有很多的二手日本车,可能也不需要修理,或者修理了还是会坏,所以很多坏车都在路上随便开,甚至车头都掉了一半也无所谓的开开开,战斗民族,rio带感。。。。

俄罗斯的小伙子真的是蓝眼睛啊,太阳光下完全睁不开眼,索性我闭上了。。。管他的。。。。。

这个全部行程大概在四五个小时左右,大部分时间是坐在车里在冰面驰骋到了蓝冰多的地方,会下车让你拍照差不多30分钟左右。所以花点钱南北线全都去是完全值得的的~ 下午回到nikita以后还有很多时间。

【DAY4 印在我脑海里BLUE EYE】

这天的行程就是车程,从奥利洪岛回程到伊尔库茨克,时间要相对的短一些,差不多中午时间出发了,将近傍晚左右抵达伊尔库茨克,回程我们去吃个饭就休息啦,今天的天气真的没话说,相比前两天的阴天多云,今天是晴空万里,美得不像话!!早上忍不住出去逛逛拍拍,反正时间还多。

拼命地在擦玻璃上的冰。。。。。

不知道第二天是融化了还是怎么的,这冰面没有被遮住!!我的天哪!!我抓紧一切的时间,拼命地擦玻璃,拼命的拍照,拼命的用双眼观看这一切!!!!!

【DAY5 冰雪乐园利斯特维扬卡小镇】

最开始这个名字我还念了好多遍,慢慢的记住它的名字,利斯特维扬卡
这个小镇距离伊尔库茨克比较近,相对于奥利洪岛来说也比较方便过去,往返的大巴车更是车次很多,基本上随时上车。
利斯特维扬卡小镇,也是在湖面的旁边,沿着湖走观看一切。湖上有很多冰雪项目。
跷跷板,圆形的化雪车?雪地摩托,雪地蹦极,雪地冰船?狗拉雪橇以及骑马?很多项目,而且这里的俄罗斯本地人很多,带着孩子来玩的相当的多,俄罗斯人穿的都好少啊,爸爸们感觉只穿了一条牛仔裤。。不可思议到极致。。哈哈哈。。。我肯定不能去把裤子看人家是不是穿了毛裤。。
全部靠徒步的话,在冬天里真的不太好,路面车来车往,全都是冰融化以后的脏泥。。。很不利于行走。。。于是我们到了小镇不过是随便转了转,并没有去坐缆车,去爬山,去玩娱乐项目狗拉雪橇什么的。算是到此一游打卡。。并不值得参考。。。

小镇中央的巴士站,不用担心找不到,你住宿的地方主人会告诉你,你也可以用2GIS的地图查看地理位置,到了这里以后就是一个农贸大市场,车辆聚集地很容易的就看到了,你可以直接说利斯特维扬卡,或者看它们贴在车前的标志就可以知道了~
这个有轨电车,~ 来来回回的很多,想拍照,稍等1分钟~

利斯特维扬卡也是白茫茫一片。哈哈哈哈。。。。 幸亏我戴了墨镜。。。我的小伙伴说她快瞎了。。。。。。

利斯特维扬卡有个小型农贸市场里面都是吃饭的,我这就是入口第一家,并没有去查看别家也没有去一些看起来比较大的店铺,这里的店长很厉害!不知道是蒙古人还是俄罗斯人,中文说的很标准虽然不是很流利很多,但是一些词汇很标准!咨询餐饮类的问题完全没有问题!吓到!哈哈哈哈。。。。 价位不是很贵,很便宜啦,店里人超多,俄罗斯本地人以及游客们~ 最后这个是牛肉棒啦,很好吃!~ 感觉有点给我烤糊了。。。。

吃饭的时候看到的小BB,可爱死了~~眼睛是蓝色的啊!!美美哒,小小的一只!!!拉着爸爸的手!!白嫩嫩的!!天啦~~ 给了他块巧克力~~

这狗拉雪橇真的在很遥远的冰面上拉动啊。。很拉风的。。。。小伙伴很想乘坐。。我们真的是没有找到他们。。。哈哈哈哈。。。

有一点起风了。。。。飘着雪。。。。我裹的像犯罪分子的。。。让小伙伴给我拍了个照。。。。我这个打扮也成功的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没错俄罗斯人根本都么有这种装扮。。。人家穿的很一般。。。而且在俄罗斯我也没有看到过戴口罩的。。。。除了我们。。。

战斗民族的这个game也是很有意思。。。。。人力推。。。然后玩。。。。。坐在上面的人应该很癫狂。。。推的人也很疯狂。。我一个人推不动。。。俄罗斯人民帮我推我的小伙伴。。。。

由于我们没有选择徒步走很远,也没有选择坐车之类的,随便逛了逛小镇吃了个中午饭我们就返回伊尔库茨克市区了,凌晨起飞的飞机,所以下午我们准备去采购一下,再去一下马克思大街,消耗点手里省吃俭用的卢布。。哈哈哈哈。。。。

这最后一顿饭吃的很爽啊~ 还很划算啊~ 店铺名字忘啦,猫途鹰的话前几位吧,很好找,马克思大街上会看到好几次,他们家的logo很卡通。

【总结:我的贝加尔湖之旅】

2016年的第一场旅行,俄罗斯贝加尔湖
没有听李建的贝加尔湖,也没有对贝加尔湖做过多的了解。
因为机票便宜,买了就准备出发了。攻略甚至也只是随便做做,哪怕贝加尔湖之前被甩出有一定的旅行难度。
出发前的晚上,焦头烂额的打开2GIS赶紧搜查了几个不知道是否正确的地点做保存。
登机以后拼命地搭讪周围的中国人,企图走捷径了解下怎么玩,万不得已的时候跪求人家带着玩,哈哈哈。
事实证明这一切都是杞人忧天了,俄罗斯至少贝加尔湖旅行现在相当的成熟,就仿佛一个万能攻略,拿到手立马就启程。
贝加尔湖是一个值得一年四季都来转一转的地方。
离开贝加尔湖旅馆的时候nika说【再来玩~ 】尽管她是客套话,但是我确实有这个打算的。
金秋的贝加尔湖也十分值得去,我也还想再转转伊尔库茨克这个小城,在凉风习习的时候,站在贝加尔湖湖边,晒晒太阳。
一个很美的地方,一个壮阔的地方,一个不会让你想太多,世界很大,你很渺小的地方。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
你好,再见。
未来,我们会再遇见。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01 15:54

引用 stephy_ 发表于 2016-03-01 15:54:04 的回复:

回复stephy_:会写的!!比想象中容易得很!!大家全都是经典路线,感觉相对成熟了,而且俄罗斯人民挺朴实的。

2016-03-01 20:5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07 01:0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7 12:51

你好,问下,你知道的奥利洪岛南线和返程市区这个行程酒店可以订吗

2016-11-13 22:08

引用 宝桐 发表于 2016-11-13 22:08:38 的回复:

回复宝桐:啊???没看太懂你具体要咨询订购酒店还是行程啥的。
你定了奥利红岛上面的旅馆以后,旅馆自己就有这些包车一日游的行程,直接咨询就可以了。
去程车票可以在你预定的酒店前台预定。 回程的车票,你住的地方也可以帮你定。
基本不论你定什么酒店还是青年旅社等,都可以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