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个完全不懂俄语的家伙自行来到美丽的战斗名族 俄罗斯

怀着激动亢奋的心情抵达俄罗斯

2016年2月12日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为这场有意义的旅行我们提前3个月就做好了攻略。
飞机刚落地时好多人鼓掌👏 当时我们还不懂大家在干嘛 后来才知道是感谢机长不杀之恩😂
从多莫杰多沃机场出来以后本打算做小火车也就是机场快轨到市区,后来没弄明白怎么买票怎么做 就果断出去打车回宾馆了 外边有黑车taxi 因为第一次来莫斯科所以没注意在机场里面就有专门的正规taxi 所以做了稍贵一点的黑车 他要3000卢布 后来讲价2000卢布 安全抵达宾馆。ps:战斗名族开车超级猛 反正我做的都害怕 后来习惯还好

入住best western vega hotel 宾馆性价比还不错 4星 3360卢布含早餐 这是汇率大概1:11左右 就是320元人民币 后然后去旁边的一个类似酒吧的饭店吃饭 点了好吃的 还有vodka(伏特加)还有啤酒 也花了3000卢布 吃的超级饱 这边的饭店里面跟宾馆里面都是禁止吸烟 所以大家都在外面吸 战斗民族吸烟酗酒特别严重 男女基本都吸烟

第二天的莫斯科

第二天早晨当地时间6点就醒来了(北京时间上午11点)也许因为激动或者时差的原因吧所以起那么早 ,但是当地人民9点才上班呢……所以非常悠闲.到8点多我们到餐厅吃早点 还是那些面包香肠啊等等自助餐 个人认为吃不太习惯。接着把房间退掉了 然后拉着行李箱去之前订好的列宁格勒希尔顿 物超所值 其实地铁都差不多 多做几次就会做了(虽然看不懂俄文 哈哈)抵达后把行李放到房间 电视屏幕很霸气😂  中午左右出去觅食 在红场北面3公里左右有家教堂式的饭店 然后太饿了 果断就在那里吃午餐 还是没有图片 只能让介绍什么好吃 当地特色 然后点了一个意面 一个鸡汤面(巨难吃)点了点啤酒跟vodka 大概1900卢布。然后就奔克林姆林宫去了 两张成人票共计1000卢布 也还不错 也是参观俄国的历史 然后直接去了红场 红场确实很漂亮 不过到现场简单拍几张照片就走了 也没什么好玩的。接着又去古姆百货逛了逛 基本所有牌子的衣服都在里面 但价格比较高 不比香港韩国便宜 所以就逛了逛 然后就回宾馆吃晚餐了 在超市买了超多好次的 还买了泡面哈哈 vodka。迷迷糊糊入睡了

第三天直奔摩尔曼斯克

昨晚订好了莫斯科摩尔曼斯克的机票 起飞时间22:25 因为用去哪儿网订的 以为是中国时间 所以早早的就去了机场 不过机场也不容易啊 到处问路人 碰到一个好心的小姑娘 帮了一路 最终还在机场见面了😁后来换完登机牌傻眼了 起飞时间是按当地时间起飞 好嘛 在机场足足等了8小时 即将崩溃  后来终于起飞了 晚点了1小时郁闷 。但是准时达到摩尔曼斯克 ,所以不得不佩服战斗民族的强大 。机场超级小 不过比巴彦淖尔机场大点 哈哈哈哈 取上行李箱之后出来有个小柜台 那就是叫出租车的地方 因为着急没拍到好心人的照片 小姑娘很热心 把我们带出去送上出租车 真的好感动 1小时后抵达宾馆 我们入住的是艾泽玛特酒店 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了4000卢布左右  4星的 冲了一澡就睡觉了 太累了。

Day 4 下午直奔北极村

醒来都快10点了 收拾收拾就去吃午饭了 在这里还是给大家推荐当地最好吃的饭店(猎人餐厅)Царская охота 需要打车去 也就300卢布左右 不过当地出租车很少 得需要打电话叫车 每次基本就让饭店或者宾馆帮忙叫车。饭店中午12点才开门 我们去早了所以在附近的超市逛了逛。

抵达北极村之后 又换上当地的厚衣服 然后坐着图片里的那个家伙又行驶了1个多小时 因为汽车进不去 所以只能做这个 真是非常之惊险 晚上天很黑 司机居然能找到路 到达小木屋才松了口气 晚餐吃面包跟香肠 我俩住的小别墅木屋,里面可以住10个人,但我俩就俩人 所以空着咯 。我们当时是决定呆两天 所以付了230美金(包含住宿以及三餐)

Day 5 因为害怕家人担心 所以提前回摩尔曼斯克了

早晨起床穿好衣服推门而出 哇塞!哇塞!哇塞! 真是太美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风景 一顿拍照哈哈 接着10点半吃早点 然后去景区拍了点照片 本来还计划着 阿拉斯加犬拉车 还有鹿拉车 钓鱼 滑雪🎿 但是都没进行了、其一是当地无网络服务 就是没信号 没网络 之前也没提前告诉家人朋友 害怕担心失联两天 就提前回了 其二是我们来之前没换卢布或美元 玩那些项目还得在花钱,所以就返回摩尔曼斯克了,来回车费6000卢布。可惜没看上极光、以上极光图片是我同学在瑞士拍的。极地的空气超级棒!

Day 6 摩尔曼斯克寻找鱼子酱以及世界最北麦当劳

醒来后我们就去找世界最北的麦当劳 请宾馆服务员帮忙叫了一个出租车到那个麦当劳 结果给拉错了 不是那个地儿 后来又让麦当劳的服务生帮忙又叫了出租车才去到那个麦当劳 结构世界最北的麦当劳就在我们住的宾馆对面…太坑爹了 不过还见了当地的婚车 那可是真漂亮呢 还吃了鱼子酱哈哈 去参观了列宁号破冰船

Day 7 期待的圣彼得堡

晚上抵达彼得堡 大奔接送我们到宾馆 入住Original solos hotel Olympia garden 环境不错 性价比也挺高 4星的 3500卢布左右 不含早餐 早晨在宾馆里吃的早餐 2000卢布 餐后我们直接去了冬宫 这里强调一下 学生证是免费哦 免费 ! free!正常票价 600卢布 其实冬宫里面真的挺不错的 有雕像 有油画 有古董 还蕴含着好多知识 只是我们没有导游解说 逛了3小时差不多快逛完了 然后就去了圣以撒大教堂  分两种票 一种是参观教堂里面 一种是登顶看风景 我们买了登顶的票一张150卢布 上去以后可以看到整个圣彼得堡的风貌 另外这里的地铁站是英菲尼迪标志 哈哈

Day 89101112 5天都在莫斯科

最后一个城市就是莫斯科了 又返回莫斯科了 这回学会做小火车了 直奔售票地儿买了票做小火车到白俄罗斯火车站 然后坐地铁回宾馆 入住喜来登 性价比也不错 7000多卢布 不含早餐 然后去欧洲商场购物 俄罗斯化妆品便宜。这几天都没吃好 临行前一天小武哥把我们接到中国区 在他那里吃了一顿中餐 真是太好吃了 圆满又刺激的旅程结束了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02 15:25

引用 水冰蓝tt 发表于 2016-03-02 15:25:09 的回复:

回复水冰蓝tt:谢谢 也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下一篇会更精彩的

2016-03-02 21:5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07 09:51

引用 xiaoqing 发表于 2016-03-07 09:51:25 的回复:

回复xiaoqing:是因为活着回来了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