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国----曼谷,清迈,拜县,素可泰30天(Day1---Day10)

• 出发时间/2015-10-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出发前的各种准备

出外旅行,好遥远的事情,总是被各种无谓的琐事绊住,没有了年轻时说走就走的勇气,总是先考虑很多,然后才渐渐成行,成长,就是不断发现当年自己有多傻逼的过程...准备工作其实还是蛮多的。

相机,完全的门外汉,在摄像机,微单和单反间犹豫了N久,不过考虑到自己完全没技术,最终选择了能够帮助自动拍摄的索尼α6000,当然还有他能够当摄像机也是重点;不过当时自己应该再多买个长焦镜头就好了,平时拍照还好,比起手机拍摄那是杠杠的,不过水灯节花车游行的时候郁闷惨了,拍美女的时候几乎要冲到别人面前去才行......

然后就是电脑了,毕竟这次计划的旅行时间比较长,股市上还是需要关注下,选个手提电脑才行,妈蛋,突然感觉自己和这个时代还是蛮脱节的...然后我又把自己坑了,惠普的15.6英寸游戏本,为毛我要买个这么大屏幕的,背包里完全不好带,还死沉死沉的;很多酒店的房间内保险箱也完全放不下,只能放前台,这是在锻炼自己的蛋疼英语么;由于是游戏本也不节电,光靠电池大概两个多小时就挂了...

换货币,哈哈,我又发现了,貌似2015和钱沾边,我的运气还是不错的,虽说网上说工商也能换,不过貌似小币种在成都只有中国银行,提前预约第二天去换,在中国银行换泰铢居然换到了高点,汇率5.7几,实际到手基本是5.5左右,提前换主要为了应付可能出现的机场抽检,要求每人带2万泰铢,不然可能会拒绝入境,至于泰国内的消费,则是用银联卡就可以当地的ATM机取泰铢了,汇率也是实时汇率,只是收50泰铢的ATM机手续费。至于银联卡还有没有其他费用就要看你持卡银行了,为了免手续费和怕主卡被盗刷,我还专门去办理华夏银行和成都银行的卡;然后我又逗逼了,妈蛋的,把取款密码设置的不一样,输入密码时忘记了,累计3次输出,直接导致了华夏银行卡被锁死...

最后就是手机了,以前图简单直-接在电信营业厅买的合约机,出国基本就只能当表用,要不要这么有个性啊,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国产手机的质量我也是醉了,大概也是运气不好,魅族,小米,各种莫名其妙的死机,还有摔地上就把主板摔坏的奇葩事件,好吧,我又被国产品牌教训了,当个果粉得了......

决定了去泰国,首先要办理的就是泰国签证。行程超过了15天,不能靠落地签,只能办理正式签证。为了以后自己办理其他签证不抓瞎,决定自己去体验下办理过程。泰国大使馆正好在成都,准备好签证材料就过去了。不过这大使馆也太寒酸了吧,完全没有美国大片里大使馆那种高大上的感觉,就一个皮包公司一样,也是首次看到了泰国的妹子,可惜大使馆里不能照相...其实签证还是推荐代办比较好,取签证的时间只有周一到周五下午的4:30-5:00,大使馆,要不要这么任性啊,当时正好有事不能在这个时间段去,拖了几天,最后委托朋友帮忙取回来的...
       电话卡,万能的淘宝搞定,7天不限流量的HAPPY卡,不过由于怕买到废卡,只买了一张,我对自己的运气完全没信心了。

行程

10.30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泰国曼谷索那万普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清迈DUSIT D2酒店
10.31  罗宾逊百货大楼--尼曼路--帕辛寺
11.01  清迈大学--素贴山--蒲屏皇宫花园---契迪龙寺
11.02  清莱白庙--黑屋
11.03  丛林飞跃
11.04  清迈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曼谷President Solitaire酒店
11.05  大皇宫--Central World商圈--曼谷Millennium Hilton酒店
11.06  索那万普国际机场--曼谷President Solitaire酒店
11.07  卧佛寺--郑王寺
11.08  三面佛,四面佛--胜利纪念碑--考山路
11.09  Lumphinee Park--河滨夜市
11.10  唐人街--三面佛,四面佛
11.11  Mae Klong火车站
11.12  Queen Sirikit公园--MBK商场美食街
11.13  曼谷北部巴士总站--素可泰汽车站--素可泰Hi At home酒店
11.14  素可泰遗址公园中央区,北区
11.15  素可泰汽车站--清迈汽车站--拜县汽车站--拜县Panalee The Nature Boutique酒店
11.16  拜县一日游--租车--拜县大峡谷
11.17  云来观景台看日出--拜县乱逛
11.18  拜县汽车站--清迈汽车站--清迈Furama酒店--北门夜市
11.19  古城内寺庙--Maya商场S
11.20  清迈Nordwind酒店--租车--长康路夜市
11.21  清迈大学--素贴山--古城周边寺庙--周六夜市
11.22  古城内寺庙闲逛--周日夜市
11.23  清迈Rux Thai Guest House--清迈火车站买车票
11.24  水灯节开始了--塔佩门花灯游行--塔佩门选美
11.25  清迈市政府--各种坑爹活动和美的不要不要的天灯,小花车游行
11.26  塔佩门大花车游行
11.27  清迈火车站--火车上
11.28  曼谷火车站--曼谷Omni Tower sukhumvit Nana酒店--Siam商圈
11.29  Queen Sirikit公园--Siam商圈
11.30  Siam商圈--Nana区
12.01  曼谷索那万普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安全到家

花费

机票由于不是一地进出,价格比较高,大概是机票4千多,酒店1万多,期间取了3次钱,每次1万猪,加上前期换了2万猪,总共大概是2万人民币左右。

行程里最大的开销是交通和住宿,酒店基本都是通过Agoda预定的。泰国11月到2月是旅游旺季,各种费用都有上涨,尤其是在清迈临近水灯节期间,网上预定住宿更是像在抢一样,稍微犹豫一下就没房了,最后导致我连续换了几次酒店,纯粹是折腾...实际上周边还是有不少walk in的酒店,不过当时实在是不敢赌这点...现在也算是有经验了,要么提前计划好行程预定,要么直接Walk in入住。

游记开始了...

10月30号到11月6号是有朋友一起,不过她假期有限,6号以后我继续在泰国浪,各种行程比较随意,由于是第一次出国,再加上脚上有伤没法下水,留下了很多遗憾,不过有遗憾也就有了以后再去的借口
        整理照片时发神经把照片删了一部分,前面几天的图只有导朋友圈里的渣渣画质....

出发前的晚上基本就整理好了,带去的东西也不多,笔记本背包被塞得满满当当的。关好门窗,切断电闸,锁门,出发。
       出海关最好预留2个小时的通关时间。订的航班时间比较好,都是白天,不用太赶。成都很多地方在修地铁,导致市区交通时不时会拥堵,家里出门到锦江宾馆坐民航大巴的时间几乎和市区到机场的时间一样。初秋的成都还不是太冷,加之这几天又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稍微动一动就出汗了。
       顺利进入候机大厅,时间在无声无息中过去,距离航班的预定出发时间居然是恰恰的。然后我又乌鸦嘴了,航班晚点...这里必须吐槽下候机大厅的广播,坐在星巴克里面一点根本听不清广播,尤其是这个晚点的飞机更是蛋疼,必须时刻留意每个广播...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后总算上机了,泰航飞曼谷的这班飞机蛮大的,两个过道,每个座位也有自己的电视,可以随意调节节目。不过,为毛空乘是男女各半,不是说泰国妹子比男人多N多吗,还有这空乘的年纪完全颠覆了我从小的观念啊,青春靓丽的软妹子呢...太久不出门,世界变了...飞机在地面滑行了很久才起飞,由于座位不是靠窗,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国际航班都是轮班等跑道起飞。

安全抵达曼谷,开机,然后人生里暂时的多了一个小时,一出舱门就感觉迎面扑来的闷热,仿佛点燃了躁动的心情,莫名其妙的期待起来。
       继续换乘飞往清迈的航班,同机居然没有其他人了,跟着工作人员行走在陌生空旷的机场,有种被卖掉的感觉...现在居然回想不起关于飞往清迈的细节,甚至连一向关注的空乘妹子都没啥印象,我去,我真的是坐飞机到了清迈么...
       清迈的通关意外的快捷,由于没有托运的行李,感觉就是一路随着中文标示走就搞定了。
       晚上11点左右,出租车翻译台的工作人员都闪了,好吧,出机场打车,做好被敲一竹竿的准备。操着蛋疼的英语问人哪里打车,然后别人冒出了国语...订的酒店貌似在当地还蛮有名的,一说D2别人就知道了,250猪,恩,才50块不到,走。
      哈哈,居然是突突车,心里默默想着泰囧里的心愿单划上一个勾;吹着夜风,看着稀疏的车流和其他突突车里的乘客,发现坐这车有种特土豪的感觉...
      办理了CHECK IN,大堂的酒吧正有一群歪果仁在表演节目和跳舞,在动感的音乐里,仿佛旅途的劳累也减轻了不少。稍微休息下就出门买洗漱用品了。

苹果晚上拍照就是个渣渣,坐车上手抖了

百度地图一出国门就坑爹了,没法,只有顺着来时的路线去路上看到的711便利店买东西。蛋疼的学校英语,基本就是没啥用处,生活用品的单词是啥完全不知道,连蒙带猜买好了洗发水,沐浴露,牙膏,防嗮霜,不过驱蚊水是什么鬼,用中文翻英语给超市妹子看,别人也完全不懂...好吧,也许超市就没有(其实超市也有卖),路过一个疑是药店的地方,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进去问了下,药店妹子淡定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学着蚊子嗡嗡的叫声,手还举起来小幅度扇两下,然后继续比划一个用手指喷东西的动作,再看着我...我去,当时我就要跪了,你的样子萌翻了好吗,神人啊,要知道你这么牛我绝对会录下来啊,英语什么的弱爆了好吧,肢体语言才是王道啊,以后学啥外语,学表演得了...
      酒店附近就有夜市摆摊,兴冲冲的买下了歪果仁的必备装备,人字拖。哈哈,哥也混成洋大人了。
      心满意足的回酒店,睡觉。

貌似我还有点择床,迷迷糊糊半醒半梦中似乎听到了隔壁的叫床声...妈蛋的,有一瞬间我都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好吧,虽然早知道泰国号称男人的天堂,不过要不要这么夸张啊,这酒店的隔音效果也太好了吧,还有那个隔壁的妹子,你叫的真心有点太大声了...
        早起习惯养成了,拿上下载好谷歌地图的手机,涂上防嗮霜,喷好驱蚊水,出门开始在异国他乡的晨练。随意选择一个方向出发,清晨的城市没有太多的人,街道两旁的商铺几乎都没开门,晴爽天气,心情也格外好。围绕着古城护城河走,在塔佩门这里遇到了一些学生在排练什么,还有一些身穿民族服饰的妹子拍照,嘿嘿,早起果然有福利。唯一美中不过的就是,环绕古城的一路上汽车尾气的味道太大,很难想象在这个碧水蓝天的地方居然这么违和...不过很多机动车会在路口主动给行人让路,一路上满满的都是感动.

妹子的世界观果然和我是不一样的,清迈的第一站居然是商场...酒店前台咨询了哪里有苹果专卖店,最后决定去机场附近的罗宾逊商场看看。
       上午还不是很热,找了辆当地特色的双条车出发。到达已经临近中午,酒店没有包早餐,正好在商场里一并解决。一杯鲜榨芒果冰沙,甜甜腻腻的果肉,好舒爽。随意走进一间当地人比较多的餐厅,点菜主要就是靠图了,先看着比较顺眼的东西,然后再对照英文字母,打开翻译软件...哈哈,蛮丢人的感觉。结账的时候,比较正式的餐厅会把找零和账单一起用笔记夹送过来,如果你比较满意他的服务可以把小费留着笔记夹里,这样大家都比较不会尴尬。至于给不给小费,那就看个人了,当然前提是你满意他服务才给,而并非像一些跟团所说给小费是个习惯。

国外的苹果果然比国内要便宜一些,尤其是一些人民币汇率比较坚挺地方,再加上还有7%的退税,难怪很多代购应运而生了,买东西的时候,尤其感慨祖国的强大带来的好处,哈哈,难怪有人说出过国的人70%以上都更爱国了。

不知道国外的商场是不是经常组织活动,当天在商场里有个兰花展,商场外面也有一些越野车展出,尤其是合影的那辆黄色吉普,搞得我都想再考驾照开车了。还有一些宣传画,貌似中旬有个什么活动,可惜都是泰文,英文也看的不太明白,加之时间上也不会在清迈就带着遗憾的心情放过了...

走出商场,这天气简直热的不要不要的,没敢再坐双条车,找了辆正式出租灰溜溜的回酒店躲太阳。到了下午4点左右,估摸着大概各种商店也开张了,才去往了传说中的小清新之地,尼曼路。从夜市区去往尼曼区,尤其在过了古城西北往MAYA商场这段路,车速简直就是在感人,出租车司机用他的泰式英语和我们聊天,不过大哥,你这英文我全靠蒙啊。起初还以为他是想让我们继续租用他的车,我也只能回句,I DON'T KNOW YOUR MEAN,后来仔细听,再加上他的一系列比划才明白,他居然是告诉我们在离开尼曼路的时候,要在MAYA商场那里才比较好搭车,而拼双条车比较便宜...我去,当时我真是有点感动,这尼玛情操太高大上了吧,虽然我常常说好人都挂在墙上了,不过这次我真心实意的说,这是一个好人,这是一个让我感动的微笑着的国家...
       尼曼路,真心还是比较适合年轻妹子来凹造型,完全的卖萌系列,而且时间最好也是选择在下午,到了晚上虽然开着霓虹也很梦幻,不过,白天拍照更适合一些。

搭双条车在古城西边的松德门下车,准备夜游帕辛寺和契迪龙寺,这是古城里会在夜晚开灯的寺庙。静谧的夜晚,在灯火照耀下,有种别样的温暖感觉,一个人行走其中,甚至有种这是属于我的世界的感觉...貌似运动量太大了,妹子脚痛,只好提前结束行程,又坐上土豪感十足的突突车回返酒店附近做按摩。

游玩结束,做上1个小时的按摩,绝对是个不错的享受,200-300猪的普遍价格,折合成人民币才40多块,好便宜啊。

绕古城一圈差不多需要1个多小时,正好和平时的运动量相当,回酒店后再看上一会股市行情,行情正处于牛皮市,倒是蛮适合度假的,不用太过于关注。
        清迈大学,素贴山,蒲屏皇宫花园正好处于同一线,坐上酒店外的突突车直奔清迈大学。在校门外就被放下,然后顺着保安指的路到达了专门的乘坐游览车的点,买票上车等待出发。不太清楚是看时间还是看人数发车,估计是差不多坐了6个以上就能出发,然后我发现,这里貌似只有中国游客...游览车的中文解说一开始就把我雷的外焦里嫩,尼玛,这语气要不要这么沉痛,开追悼会么,这一字一顿的搞什么鬼。沿途都不能下车,司机会在解说的几个馆厅稍微放慢速度让人拍照,清迈大学还是蛮大的,不过可能是周日的缘故,只在一个运动场看到有些学生在,还有拉拉队在跳舞,不过我正打算录像的时候已经远去了,尼玛,这不能自由游玩真心坑爹...清迈大学的静心湖是统一的下车拍照地,停留15分钟,虽然景色的确不错,不过这种完全旅行团下车拍照的模式事后想来实在是不爽。回程刚一下车就有去素贴山和蒲屏皇宫的双条车来拉客,价格景点都印好在一张宣传页上,全中文,嘿嘿,不错不错(具体价格记不清了,应该是通价)。

最终一同上山的有6个人,我也如愿以偿的搭乘在双条车外面,感受着扑面而来的风,看着四周景色的变化,享受着远远超过狭小窗户带来的自由的感觉,有种放声大喊的冲动...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最高的寺庙,在长长的入山门阶梯上满满当当的全是人,要想在山脚拍摄,只能是乱入的路人甲乙丙合影照,只有山路上的龙鳞是没人来偷影的,山路上每隔一段路就有一两个穿着民族服饰的萌娃等待着有偿合照,20猪就能体验一下叔叔带你去看金鱼...门票是自觉购买,30猪,相当于5块多钱,妈蛋的,想着国内各种坑爹门票的高价格就有骂人的冲动;如果想逃票也简单,稍微等下旅行团就行了...泰国的寺庙,宗教感并不是十分强烈,除了正殿而外,你能在很多地方看到萌萌的设计,鲜花点缀的各种美景,宗教化的国家,并不是把生活宗教化,而是让宗教融入生活中,生活,从来就不是刻板仪式化的。

双龙寺门口的咖啡店居然有卖球形冰淇淋的,哈哈,好怀念的感觉,果断拿下最多的4球!芒果,香草,椰子,香芋,第一个球吃完好满足,第二个球吃完,嗯嗯,还好,第三个球吃完,感觉嘴已经冰麻了,坚持第四个球吃完,不能浪费...妈蛋的,我又把自己坑了,以后最多只能吃两球

蒲屏皇宫,泰国最大的土豪家后花园...短裤,过膝裙,吊带,背心全都要换装,我也穿上了黑裙...布满青苔的瓦罐,树干,各种不知名的鲜花

拼车实在是不爽,必须要等待其他人汇合,游玩的时候也要牵挂着时间,不能散漫的闲晃。这趟拼车感受最深的就是泰国人的契约精神,只是在口头约定了就能够在景点外等候我们,要知道,在景点外也是可以重新找车下山的,我相信他们也绝对遇到过这样的人,不过依旧在完成了交易,把我们全都送回酒店后才收钱,在天朝,这样的待遇我实在不敢想,能够交钱不被坑就阿弥陀佛了...

晚上是周日夜市,完全搞不清具体位置,只能向着塔佩门方向,跟着人流前进...拥挤的周日夜市,主题就是吃吃喝喝,游游逛逛,买买买...由于买了手信,只是逛了一部分就撤退了,又发现自己的一个毛病,对于陪伴别人逛街这事比较抵触,兴致不会太高。

在古城里兜兜转转,完成了昨天未完之旅,夜游契迪龙寺

晨练以后,在酒店前台办理了续住手续,虽然已经是给出了最优价格,不过暗自算下,还是比网订高出一截。如果能够确定行程的话,费用方面还是提前预定比较划算,不过预定酒店就只能靠图片和评论来拼运气了,至于选择像个背包客一样WALK IN 还是网订就看各人选择了。

到清迈旅游,一般都会去清莱参观黑屋白庙。尤其是清莱的白庙,几乎成为了泰北的地标。看着网上攻略里的照片,定下了去这里的计划。附近很多旅行社有众多的周边游项目,价格也不是很贵,不过由于昨天拼车的蛋疼感受,决定自己包车去,在酒店门口请门童大叔帮忙叫来了出租车司机来,开价3000猪,我去,这价格还真实诚,看过的攻略就这价格,随意砍了下价格,最后成交2800猪。吃过路边摊的小面,出发。
       12座的面包车,直接放低平躺,嗮着太阳,吹着空调,这样的出游才是旅行。

首先到达的是一个天然温泉,不过并没有在这里停留很久,只是下车拍照就继续出发,感觉温泉还是要在雪国泡才有气氛,氤氲的雾气弥漫,飘飞的雪花.....继续上路,妈蛋的,那些攻略,居然没谁专门提到黑屋白庙这么远,差不多3个多小时才走的白庙,吹这么久的空调也是冷的够呛,还请司机把温度调高

不过在看到白庙的那一刹那,一切的念头都消失了,蓝天白云下,纯白的寺庙映射着阳光,有种妖艳的圣洁感,一切的语言都显得贫乏,无法形容那种感受,甚至现在回想起来也只有模糊的震撼,想用一切手段记录分享炫耀,不过在对比真实以后,感觉所有的照片影像都无法记录那种美...
       并非只有庄严神圣,慢慢游览,黄金厕所,扔满硬币的许愿池,挂满许愿牌的长廊,休闲的佛像,挂满人头的树...莫名的冒出一个在地狱中挣扎的奇怪念头...

到达的时候差不多是12点多,正好遇到白庙闭关休息,在外面先逛了圈,喝点东西,等待1点钟开馆

白庙参观不太爽,工作人员一直在催,照相也是慌慌忙忙的。白庙内部是不能照相还是怎么的忘记了,不过和他的外观比起啦,内部只能用简陋来形容,这果然是个看脸的世界,连建筑都一样,只有外观美美哒就行了......

带着复杂的心情继续前往黑屋,本来我一直说黑白庙,不过司机一直用他不太熟练的英语纠正我不叫BLACK TEMPLE,叫BLACK HOUSE。
        死亡主题的黑屋,收集了众多的皮毛和标本。心情突然变得糟糕,不想游览,一种压抑的感觉,难怪有人说应该先参观黑屋然后再去白庙,那代表着从地狱走向天堂...

白庙是一场妖艳的爆发,黑屋则是一次压抑的挤压。还有一个感觉,艺术家真是土豪,这尼玛全是私人的...
        开始回程了,来回行程足足8个多小时,真该在清莱住上一天,然后慢慢游玩。

走出国门以后日期观念完全混乱了,本来还计划万圣节去泡吧体会下歪果仁怎么HIGH的,结果完全忘记了第二天行程就是万圣节,仿佛日期停滞了一样,即便当时在商场看到有化妆成女巫的妹子也没意识到当晚就是万圣节...为了弥补遗憾,还是决定去当地的酒吧见识见识。酒吧大概分两类,一种是场地很OPEN的清吧,基本就是歪果仁纯粹的喝酒为主,类似于国内的酒吧玩法;另一种就是门口坐了很多妹子的GOGO BAR。同行的妹子最终选了一家门口只坐了两三个妹子的酒吧进去。我打头推开门一看,我去,果然是GOGO BAR,国内从没见过的架势,昏暗的灯光下,几个暴露的妹子在霓虹集中照射的舞台跳艳舞,酒客就坐在舞台下,完全和国外电影里一样...回头一看同行的妹子,果然被震住了,然后一把拉着我就逃出门去...哈哈,这样的经历还是蛮有趣的,酒吧之行也就无疾而终了。
       在附近的几家旅行社报名参加了丛林飞跃,继续按摩日常以后,碎觉。

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安分的冒险因素,清迈的丛林飞跃是很多赴泰旅游游客的必玩项目。目前这里有4家丛林飞跃,长臂猿是歪果仁开办的带有保护长臂猿性质的公司,价格也是最高的,飞鹰和丛林是中国游客去的比较多的公司,价格适中,路线也比较长,还有一家飞龙,貌似是出过事故,价格最低。丛林飞跃有长短线可以选择,和工作人员确定酒店,人数,姓名,出发时间就OK,第二天早上我们按预定时间提前了10分钟左右等候在酒店大厅,不过过了时间还是没有人来,我甚至以为被人甩死耗子了,正在想办法找旅行社电话的时候,飞跃的工作人员来到大厅找人,确认了名字后就出去坐车去往飞跃营地,当时预定的时候应该找工作人员要个电话的,万一有啥状况也好联系,同车的人就是一同飞跃的伙伴了,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山区里飞跃的时候气温比较低,最好穿上比较适合运动的装束。

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营地,下车后先被拉去签生死状,哈哈,貌似是有一些什么情况不能参加飞跃,或者因为你自己的原因出了事故他们概不负责之类,签好后就是领东西,在教练的帮助下穿戴好防护装备,每人还有一个用于减速的木棒和一瓶水。手机和包包之类就锁在营地小柜子里。我们这组居然只有两个男人,其他清一色的娘子军,天朝女性的确强大,佩服佩服。期间还有一些零星散客自己来到营地,貌似这样不参加旅行社拼团的是小团,4个人配置2个教练,不过费用就不清楚了。
        我们这个小组人员12人配上4个教练,一起搭车去往第一个平台,到达后教练会进行一个简短的培训,告诉一些基本的操作和注意事项,就算不懂英文问题也不大,看着前面人员的动作,听从教练的指挥就行了。

然后,尖叫之旅就开始了。
       最初的几段比较短,高度也比较低,随着逐步掌握适应,飞跃路程也逐步变长,而且还有桥,绳,梯子等等很多不同路线,并不是单单飞跃,一会上,一会下,一会爬行,尤其是直降的时候,那强烈的失重感让人禁不住的叫出声来,一点都不会感觉枯燥,更有逗比的教练和耍的开的妹子逗乐,飞跃结束,在最后一个平台休息的时候,大家也和几个教练混得比较熟了,当时有个教练用中文和几个妹子套近乎,有个妹子就回了句小婊砸,教练问啥意思,另外一个妹子就说是爱你的意思,开始说小婊砸那个妹子马上对教练抛个媚眼做个飞吻说,恩,小婊砸,么么哒,啪啪啪,哈哈哈,当时全体都笑抽了。

调戏妹纸的逗比教练的惊险表演,走的时候,几个同组妹纸正在要教练联系方式,晚上约喝酒

午餐是简单的自助餐,折腾了大半天,饥肠辘辘的吃的蛮香。走的时候每人还发了一个成功飞跃的结业证书,哈哈哈,要不要这么搞。还有一件自选号码的带有飞鹰飞跃LOG的T恤。这样的探险性质的旅游项目还是蛮有趣的,颇有点意犹未尽的味道。
       营地里还有卖照片的,200还是100猪忘记了,也不带强买性质,你不要也没啥。

清迈的最后一晚,冒雨跑去尼曼路吃饭。不得不说,妹子选择餐厅这些的确很有一套,环境,菜品各方面都不错,似乎天生就有这方面的天赋一样,而这次历时30天的行程,前面的一周是我吃的最好的...一个人的话随随便便就打发了,以后为了自己的肚子着想,一定要带上同游才行。

清迈的行程结束了,正式出发前往泰国帝都。国内航线貌似很多都在廊曼这个老机场起降,据说双流国际机场以后也是廊曼的命运,为他们默哀。这个老机场其实倒是和国内的机场蛮像的,只是生意实在是有些萧条...如愿以偿的拿到了出租车台的单子,这个单子的作用就是万一你被出租车司机坑了,能够投诉他,不过也是象征意义多些,毕竟能够较真的人实在是不多...过高速公路的话最好自备一点零钱,因为过路费是需要你交的。

曼谷,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闷热,甚至比清迈还要强烈。拥堵的交通,就连机场高速也不能幸免,成都市区里的堵车相比这里实在是个小儿科,感觉最大的原因还是道路不够宽敞,城市建设完全赶不上拥有的车辆。
        入住的酒店是网上推荐的酒店式公寓,当做试水只订了一晚普通间,嘿嘿,运气还不错,没被坑,后续酒店就放心的订这里了。

CHECK IN 以后就是到处闲逛,看看周边环境,踩熟地皮子。路边停靠的超跑仿佛也在提醒着这里是帝都。商场里的MK泰式火锅连锁是泰国当地也人气旺旺的存在,电脑上点菜,可以随时自己增加菜品,虽然可以自己单点,不过我感觉店里的推荐蔬菜和肉类套餐看起来也很好吃的样子,当然,肯定比不过我天府之国的火锅了。

办理了天轨的充值卡,这下交通问题也解决了,不过天轨有个坑爹的地方就是,你在一个站进出的话,哪怕是不上车一样会扣费,如果不是单行游客的话,这费用不一定比双人打车便宜,不过天轨不会堵车和固定时候到达是曼谷交通难得的优点了。
        在天轨沿途的NANA站和SIAM站附近都有一定规模的夜市,不过其他地方有没有就不知道了,毕竟我只是在这附近活动。

马不停蹄的换酒店,本次行程最贵的一间。本以为像千禧希尔顿这样世界性的集团酒店应该是报出地名就能顺利到达,结果在NANA区附近等客的出租车司机居然都不知道这酒店的位置,我去,最后还是用谷歌地图导航指的路...观光酒店的服务,硬件装饰,人员素质的确是要比酒店式公寓强出太多,前台使用中文也能办理入住,不过入住时间方面比较死板,当时没到12点,只办理了CHECK IN无法分配到房间,只能把行李寄放在酒店里,然后人出去玩。关于入住观光酒店,应该利用好他的各种便利设施,像希尔顿和附近的几家高档酒店,都有自己的码头和游船,酒店的住客可以乘坐这个游船体验到曼谷别样风情的河运交通,而不用去专门的码头等船。可惜我也是晚上入住酒店后查看酒店介绍时才发现有这样的福利的,失策啊...

这个就是酒店专有的码头,具体情况询问前台就知道了

乘坐出租车或者天轨到码头,然后坐渡船过河

在渡船附近河岸找到游船码头,然后乘船去大皇宫附近的码头

还在修建中的郑王庙

大皇宫已经被中国游客占领了,哈哈哈,10个旅游团就有7,8个是讲国语的,就连轮子功邪教组织在大皇宫外都有举牌子的宣传人员。这里也是着装要求最严格的,专人检查,大量不符合规定的游客都在旁边的售票处小楼里租借衣物。租借是免费的,只是给300押金,退换衣服的时候就退押金,500猪的票价其实不仅仅是大皇宫,还包含了柚木宫和旧国会大厦,相比起国内景点的门票这真是良心价了。
        进入景区,沿途巨多的旅行团拉着红色标语合影留念,到处都是“导游帅不帅”“茄子”“牙齿呢”之类的口号,我也是醉了。参观有3种路线,红色的快速通道,蓝色的普通参观以及绿色的慢慢游玩,不过被人群一冲,后面就完全忘记路线了,只能随着人流,拍照那是随时都在合影,只有对着天上才没人...虽说人太多,不过一路上跟着旅行团都能蹭到免费的解说,这大概是人多的唯一好处了吧,不过旅行团的移动速度也太快了吧。火辣辣的太阳,照耀着金碧辉煌的寺庙和佛像,一切都是金灿灿的,这大概也是中国人巨多的原因吧,人人都爱土豪金。

还有旧国会大厦附近的持枪卫兵,哈哈哈,真人大玩具,一波波合影的游客显得他好无奈。

离开人群,也有安静的去处,拐到佛塔背后,脱下鞋子,赤脚行走在长廊间,悠闲的体味壁画和佛像的故事。

逛商城,买手信,哈哈,又幸运的遇到有活动,美女美女,数码时尚周我也只拍美女!...矜持矜持

希尔顿的早餐好丰富。拿了食物坐在室外就餐,虽说没有空调房的凉爽,不过室外花洒弥漫的水汽还是稍微能够缓解炎热。

索那万普机场,可以乘坐天轨到Phaya Thai站,然后换乘机场快线直达机场地下一层,是比坐出租车更便宜也更能方便掌握好时间的交通方式。
        机场服务台有多种语言的咨询服务,不过面对完全陌生的机场,还是问人最方便。空姐!总算是找到年轻漂亮的软妹子了,未语先笑,耐心的带到航空信息板处查询航班信息,不过妹子,你要不是钢牙妹就更完美了...

距离出发还有一段时间,妹子在机场寄存了行李回到市区继续买买买,我则重新办理了酒店入住,然后到商场去汇合,SIAM商场里面居然还有卖楼的,位置处于天轨末端的一个楼盘,价格换算成人民币差不多是1.6W一个平方,只有20多到40多平的户型,曼谷的房价也不便宜啊...

然后,一个人的旅程正式开始了

暂时稳定下来了,酒店的健身房太过于狭小,还是不要辜负这大好的环境了,酒店附近最近的公园,诗丽吉王后公园,巨大的人工湖绿地,很多当地人和歪果仁也在这里跑步骑自行车。还有个蛮有趣的现象,公园每天早上8点和下午的6点前几分钟会开始放音乐,然后整点的时候奏国歌,这时候,所有人都会停下脚步,放下手头的工作面向统一方向静止不动,甚至老外也全部立正肃穆,而对于没有停下来的歪果仁,附近穿制服的不知是保安还是警察会吹哨子指着你让你立定,好吧,那个歪果仁就是我。直到国歌完结后才继续行动,那种强烈的画面感很让人震动,泰国人好爱国和国王...后来查到不知道是不是杜撰的泰王的一句话,国家虽然给不了你钱,但是国家也不会要你的钱。

卧佛寺,柚木宫,郑王庙,当时在参观大皇宫的时候应该把这附近的几个景点一并游览的,还是功课做得不够好啊,卧佛寺的门票还能领到一瓶水,寺庙里有很多学生在写生。

顺着人群参观卧佛时就一直听到有叮叮咚咚的声音,转到了卧佛背后才发现那声音是信徒专门换了硬币挨个往钵里放,零钱和钵撞击产生的。

正殿的佛像能够拍照,不过通风条件太烂了,脱鞋后那酸爽的味道直接让我败退了,里面的都是真信徒...

卧佛寺还有个专门的按摩学校也是蛮有名的,不过价格小贵,门票100猪,按摩一小时420猪,再加上小费,也是100多人民币了,不过技术的确是杠杠的,按摩前换好专门的比较宽松的衣物,每次按摩都有点痛,这是准确的按摩放松肌肉的表现,期间还一直询问力度是够合适,最后帮忙拉伸的时候,没有像有的老外一样叫出声来,哈哈,想不到我的韧带还没退化嘛。

郑王庙,还在维修中,如果是坐船到达大皇宫的话,在游船上远远就能望见他独特的尖塔造型。不过由于他在河的对岸,还需要找到渡口,坐渡船过河。
       在曼谷,陆上交通太容易拥堵,多利用天轨,地铁,游船组合出行会更方便。说到船,这里专门介绍下曼谷的几种船和资费。过河的渡船,费用只有3猪,在河岸两边有很多渡口,基本是游船的码头附近就有渡口的存在。停靠码头的游船有蓝色旗帜的观光快船和橙色旗帜的普通船,相当于铁路的特快车和普通列车一样,前者只停靠几个大码头,后者每个码头都会停靠。蓝旗船单次费用40猪,也有150猪一天的不限次票,橙旗船单次费用13猪,是当地人主要的交通工具,当然,还有其他诸如包船和酒店特色船,观光就餐船等就只能期待以后有机会再去体验了。

近距离游览这个小小的寺庙,尼玛,好陡峭的梯子,几乎是手脚并用爬上去的,这是完全不逊色大皇宫的另一种风格。

最后是接地气的路边摊米粉,掺合了油渣的炸面皮,五颜六色的蒸丸子,乱七八糟的不知名菜叶,味道还不算难吃。

一阵乱逛,也不知道是哪里的什么市场

佛的待遇也是不一样的,掌管姻缘的三面佛好冷清

四面佛,本以为又是一个像大皇宫一样高大上的景点,结果居然是修建在路口的佛像。泰国人对佛教的信仰真是深入骨子里,无论年纪,在有供奉佛像的地方都会稍事停留,合十参拜,然后继续前行。四面佛好像是因为特别灵验而被港人所追捧,每年的11月四面佛生日时香港演艺圈还会组团来这里参拜还愿,这也导致了这里成为极少数能够烧香的地方,在泰国,礼佛大多数是用鲜花的...天朝土豪改变世界。

上天轨,远远的拍了下四面佛,出发前往胜利纪念碑。本以为像我天朝的各种纪念碑一样会有个公园,结果居然纪念碑就是纪念碑,修建在广场中间,甚至都不能进去游玩拍照,只能远远的打望下。胜利纪念碑是个重要的交通点,很多长短途巴士都在这里交汇。

感觉一个人吃饭比较蛋疼,无法做到像孤独的美食家那样享受美食之旅,看来我是个假冒的吃货,在其他游记里有看到介绍MBK的美食广场比较干净和便利,最主要的是他还有实物摆放,能够直接指着实物点菜,对语言不通的游客来说太贴心了。不过这里吃饭居然还要收取服务费,没有SIAM的美食广场安逸,可惜我实在不是一个喜欢逛街的人,直到要离开曼谷的时候才发现SIAM商场才是更好的...

很多自由行选择的落脚地都是考山路,传说中屌丝的集中营。谷歌地图给出的交通路线是坐2路公交车,哈哈,泰国的公交车居然还有免费的。不是逃票哈,这条线路貌似是属于上班族比较集中的地方,免费公交线路就是福利措施,虽然交通费值不了几个钱,不过这暖暖的人情味...有的公交车站并不显著,只是看着一群人在那里等车才知道是公交站。

貌似这里也是个什么纪念碑

不知道是到早了还是考山路本来就是这样,封闭的步行街没有想象中的人山人海,游人以歪果仁为主,路两边有很多摊位,见识到了不一样的项目,画纹身和编非洲小辫。有穿着清凉的外国妹子正在编头发,金色的小辫蛮好看的,大爱金发啊,不过实在是不敢对着别人拍照,唉,脸皮不够厚伤不起。

没头发也不能编辫子,画个纹身得了,左挑右选,还是星座吧。

本以为这里的东西应该比较便宜,不过问了价格,实在是讲不下来,交涉点数不够还是怎么回事,和商场比几乎没啥优势,不过有些手绘的T恤图案的确是很赞。

下雨了,我去,急冲冲的上错了车,好在泰国人民热情,把我带到了BTS天轨站,好人啊。

吃饭回家,拍照纹身留念,毕竟这个画的只能保留7天左右。

总算见识到了比一猪小的钱了,从左边起是10猪,5猪,2猪,1猪,50傻,25傻,100傻是1猪

行程太长了,准备分成3段,每段10天这样发,不然太蛋疼了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1 16:25

引用 bluesky 发表于 2016-03-01 16:25:16 的回复:

回复bluesky:没了,走的比较随意,除了预定参加水灯节外,其他基本都是临时决定

2016-03-02 00:3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07 01:0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