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4天3夜轻松自游行)

snoopyts (广州) LV.5
2016-02-29 23:08 900/27
  • 出发时间/2016-02-25

行程计划

Day1:上午11:10分在广州南站上车,下午01:54到桂林北站。坐车到酒店,住桂林市区。稍作休息,下午逛正阳步行街,晚上步行两江四湖。

Day2:上午08:00坐车到竹江码头坐游船去阳朔,沿途欣赏漓江风景。下午01:15左右到达水东门码头。坐车到酒店,稍作休息,然后去逛西街。晚上看印像刘三姐,看完后回来逛晚上的西街。

Day3:上午09:30出发,租电动车骑行十里面廊,中午吃饭后去银子岩,再到遇龙河漂流  “金龙桥-旧县” 这一段。晚上随便逛。

Day4:上午11:00坐车回桂林北站,在北站里面解决午饭,下午02:16分上车从桂林北-广州南。05:15左右到达广州南。

景点记录--------正阳步行街

从酒店步行8分钟就能到正阳步行街,白天吃的不多,晚上比较有特色一点,里面有一条尚水美食街,晚上比较热闹,很多吃的。

景点记录--------两江四湖

两江四湖很大,可以坐船游,但我觉得没必要花这个钱,有时间大家可以步行去看看,或者选择租自行车骑行。晚上的景色更美!

景点记录--------船游漓江

我们选择的是外事豪华游轮,240一个人。包从酒店接送到竹江码头上船,船上有导游讲解,包中午自助餐,还有包两天内从阳朔送回桂林市区。但我们没有跟这车回桂林市区,因为他们是固定下午6点多接回去的,和我们的时间不合。船共三层,上船后可以升级去二楼,但这个得要你中午餐购买他们的套餐消费到一定金额才能让你升上去。1,2楼都是要拼桌的,除非你们人数够多,直接坐一桌。自助餐品种少味道也就那样了,不要有期望,只能说可以吃得饱,如果不是太挑的话。。。。。三楼甲板免费上去的,可以上去看风景拍照,感觉是不错的。船上还有三四波推销商品的,礼貌拒绝便可,不会缠人。大概3个多小时到达阳朔水东门码头。码头离西街很近,我们叫酒店车来接我们去酒店,免费。

景点记录--------西街

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是淡季,人不多。西街不是很大,有点像厦门的曾厝垵。听说里面的东西很多是外面淘回来的,没有多少本地特色,而且东西比较贵,但可以砍价。晚上的西街最热闹,各种酒吧,里面也有表演。

景点记录--------印象刘三姐

这个给我印象最深,很震撼的效果。大家去阳朔一定要去看一场印象刘三姐,绝对值得。我们是上淘宝订的票,然后到门口取票的,140多一个人B2区,位置不错。在酒店出来到阳朔汽车站、西街口那个花坛转盆那里有很多车可以坐,我们去时是坐三轮车,回来时是坐四轮面包车,都是5块一个人。进场后跟着大队走便可。

景点记录--------骑行十里画廊

游十里画廊选择骑行是最好的,可以租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如果会骑电动车,最好还是选电动车吧,45元一台一天,可以坐两人。没这么累,路还是挺长的。如果要进那里的各个景点,最好是先订好票,不要到了才在门口买,那会贵很多。大榕树可以去一下,其他的不进去也可以。骑行还是早上去比较好,路边的汽车会少一些。地图也要准备好,或者用手机导航。一来一回也差不多2个小时了。

景点记录--------银子岩

银子岩这一段我们是和遇龙河连在一起游的,包了一辆包面车,从酒店到银子岩再到遇龙河漂流再送我们回酒店,一共160元。开车的师父人很好,一直到我们游完送我们到下个景点直到送回酒店才收160。其本上就一个下午的时间了。银子岩其实就是一些奇形怪状的岩石加上不同颜色的灯光。里面的空气比较闷热。我们去时人不多,还好。要是旺季,里面挤满人那就悲催了,分分钟闷死人。我觉得这里可去可不去,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随便看看,来过就算了,没啥意思。

景点记录--------遇龙河漂流(金龙桥-旧县)

遇龙河漂流我买的是290一个筏。一个筏可以坐两人,也只能坐两人。之前听说小孩子可以和大人三人坐一个筏的,到了后被告之政策改了,只能坐两人,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竹筏漂流是很写意的,加上两岸的美景和清新的空气真的很舒服。那里的竹筏是船工手动划的,比较慢。从金龙桥到旧县要2个小时左右。途经9个小堤坝。就坐这段足够了,没必要坐全程。

酒店

Day1:桂林市区-江象阖酒店(位于滨江路,象山景区附近)

Day2、Day3:阳朔-碧兴居酒店(位于西街附近,步行6分钟左右到西街)

这两个酒店的性价比都很高,可以通过携程、艺龙等app预定。最好提前点预定,不然可能会没房。住房尽量选有窗户的,空气好,价钱也不会差太多。要注意的是,江象阖酒店是没电梯的,最高好像是5楼。碧兴居酒店我去的时候旁边有楼在装修,白天8:30-晚上5:30可能会有些杂声,也不算很大。反正对我没啥影响,白天也很少在酒店里。

吃饭

桂林米粉:推荐桂林市区的快乐米粉店,虽然环境不算好,但味道好,二两的才4.5元。我也听当地人介绍来吃的。他们说一般4、5块就可以吃到正宗的米粉,那些10块  10多块的他们是不去的。其次我也尝过阳朔气车站旁边的米粉店,8块左右,味道也还行。然后就是我们住的酒店附近的日头火米粉店,那里味道也还可以,环境好些,比较干净,但贵。基本上10块以上。

椿记烧鹅:这个是我在那边吃的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味道好,价格合理,服务态度好,环境好,菜品有特色。推荐他们家的烧鹅,很棒。还有饭前小吃也很好吃,点了那个什么豆6块一碟,鸡脚10块,份量都很大。

大师傅啤酒鱼:味道挺好,但不推荐去,感觉他们的鱼骗斤数,而且骗挺多的那种,价钱不便宜,要是不差钱的话可以去,毕竟味道不错,环境也好。

啊丑正宗啤酒鱼:就在酒店附近,很近。他家的啤酒鱼好吃,能吃到淡淡的啤酒味,我们点的是50多块一斤的那种鱼。个人觉得和88块一斤的剑骨鱼差不多。还有一道炒花菜梗,这个是菜单上没有的,也好好吃。其他的就一般般,价格方面也比较便宜。

注意事项

我们去的时候是2月25号,是淡季,所以人不多,各方面的消费也不会太高。要是旺季或节日去的话肯定会有所不同的。还有桂林天气变花大,早晚温差大,也一定要有雨伞。出行前看看天气。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询问酒店人员,我们租的酒店服务员都很好,会告诉你一些基本消费价格,哪个店会宰客等等。载客司机推荐去的饭店或者购物点要小心,有可能是收了回扣宰你的,最好还是先大众点评查看一下,消费前看清楚问清楚。景点票要提前订好,酒店也提供订票服务。但是还是网上订便宜些。我的所有票都是在淘宝上某家店订的。地址我就不发了。文中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加我微信:
snoopyts100
我力所能及地为你解答。

消费清单

动车来回:137*2=274/人
包车:6人从北站到桂林市区酒店80+包车银子岩遇龙河游160+包车从阳朔桂林北站280=520
租电动车:45/台

酒店:江象阖180+碧兴居160*2=500/三晚一房

门票:刘三姐145+银子岩、遇龙河漂流200+漓江游船240=585/人

吃饭:6人,椿记300+大师傅550+阿丑250+其他300=1400

估计人均:1750元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9 23:58

2016-03-01 09:29

2016-03-01 10:02

2016-03-01 10:1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30

2016-03-01 10:42

引用 蓝心融 发表于 2016-03-01 02:24:18 的回复:

非常不错,赞。

回复蓝心融:谢谢

2016-03-01 11:23

2016-03-01 12:40

2016-03-01 12:51

谁比我当时去时清澈多了!!

2016-03-01 13:15

引用 小颖smile 发表于 2016-03-01 13:15:35 的回复:

回复小颖smile:我去的前两天在下雨。后两天在出太阳,天气好得不要不要的。

2016-03-01 13:3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3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1 14:38:32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点

2016-03-01 14:5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