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在Thailand最美季节,走一趟7天6晚最俗的自由行

sealink (北京) LV.33
2016-02-29 23:09 3023/32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带小孩

本色游记,没有高颜值,只有大妈,大叔,孩子,呵呵

每次出行都会提前规划好路线,订好酒店及相关门票。这次出行更是放弃笨重的单反,全程大部分都是IPHONE 6 Plus拍照。

出行基本上都是带孩子玩,所有行程都是为孩子准备,兼顾一些著名景点,所以本人游记中不会出现像其他游记中大量高颜值自拍、个人得瑟、全幅相机拍摄的风景画等等。更多都是没经过任何修片处理的本色照片,及路线照片。

本色,本色,本色。还原每次出行发生在身边最真实的场景。不给其他蜂蜂误导,呵呵。

而且每次出行,我基本都喜欢早早起,看看日出、日落,走街串巷逛逛路边摊,早市,超市。体验一下当地人的日常生活。

春节回来,拖拖拉拉20多天,才完成游记,基本每天花1小时左右,整理照片、整理文字,希望觉得对出行有用给点个赞,呵呵,码字不容易呀。

预告片,先上美图,呵呵,分享我眼中的Thailand

【前言】

泰国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3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至10月下旬,此为“雨季”,此为11月至次年2月,平均气温为19℃~26℃。虽称“凉季”,温度并不低。此时,古刹林立的佛国首都谷、“东方 夏威夷”帕堤雅、“玫瑰城” 清迈等旅游胜地均景色最美。

泰国可以玩的地方太多,再加上消费比较低,基本成为国人出境游首选。多年前我们最常见的旅行团就是新马泰多少天游。马来西亚新加坡分别在前年孩子暑假、去年寒假去过,泰国成为我们新马泰之旅的最后一站。

之前很过很多泰国介绍,曼谷、芭堤雅、清迈普吉岛苏梅岛象岛甲米等等,可以去的地方太多了,因为第一次去泰国,春节期间机票又比较贵,时间有限,不想太赶路,又要兼顾一下海边,那就走一条最俗的泰国游玩路线:曼谷-芭提雅(及最近的格兰岛);其他地方通通放弃,下次再说,呵呵。

订下计划,开始紧盯机票,一家三口出行不易,机票是大头,之前一直盯着国泰航空,北京往返曼谷,只有2月3日-2月9日的时间段单人往返1700多,在双十一又赶上淘宝旅行活动,国泰航空旗舰店订票还给减了150元,最后一家三口往返机票5199,这个价格很优惠,再后来查询机票价格,春节期间基本上单人往返都在3000-4000人民币。呵呵

怎么又出去玩了

每次发微信圈、QQ空间被点赞及问到最多的问题包含了几个意思:
1、假期真多,经常出去玩;
2、有钱人,又出国;
呵呵。

时间:孩子已经上学,出行时间都是以寒暑假为主,一年10多天年假基本都用在这。平时大小长假、周末等都是北京周边,体验大自然山水。时间是自己挤出来的,还没到财务自由那种程度,说走就走。每次出行的费用和时间都是精打细算。

费用:真心羡慕那些还是单身的朋友,一个人出行费用很容易控制,一家三口出行,机票,酒店、吃饭,每次都一大笔费用。还要兼顾孩子游玩和休息的时间。

其实有过出行经验,一次比一次出行的花费低,最早去马来西亚沙巴)不含购物基本消费2W多,到这次泰国7天6晚不含购物只消费了了1.2W,精打细算,规划好路线能省掉很多比必要的花销,如:
1、用好旅游APP的促销,如航班管家促销1元送机服务,到达机场后扫码司机的促销信息又得80元抵扣券,回北京后接机服务只花费36元,整个接送机只花费37元,正常打车往返北京首都机场在200左右,呵呵。
2、淘宝上预定的芭提雅的东巴乐园、真理寺门票,只预定了大门票,自己打双条车过去,比起订接送服务+门票+大象表演便宜多了,呵呵。
3、芭提雅附近的格兰岛,上岛船票30铢+岛上码头到沙滩30铢、沙滩租伞100铢,比起直接淘宝的套餐活动也便宜多了,上岛在根据天气情况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就行。
4、泰国签证,双十一【佰程】上促销抢的,每本只花费200人民币,正常价格在240左右。
5、酒店预订,比较agoda和携程,去年底agoda和招行信用卡有促销活动,招行支付房价减7%-10%。
等等,积少成多,一点点就把费用省下来了。

泰国7天6晚行程安排

出行前制定的计划,实际出行时根据每天的情况微调,但计划要去的基本都去了,呵呵。
也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账号【盛行天下】或【sealink-wx】,每次出行都会发布路书计划,便于出行参考,呵呵。

实际出行的行程,跟计划的有一点点出入。

更正一些信息传递的偏差

每次出行都会做攻略,看别人的攻略,一般会提前4个月开始规划行程,有些内容还会反复的看,在出行前才会行程比较比较清晰的行程安排。因为每个人出行,在目的地呆的时间有限,对当地的体验会有偏差,或者说以讹传讹,大家都这样一直认为是这样,那我也认为是这样,按照这样的情况做下去,根据我本次泰国体验,有些内容需要更正一下:

一、华夏储蓄卡取现及紫色和绿色ATM取现的问题
1、华夏的储蓄卡,去过几个国家和地区,只有在新加坡机场入境前在汇丰银行的取款机取现被收取过5坡币的手续费,这次泰国出行,在入境后ATM取现15000铢,收取了100铢的手续费。2月4号当天汇率是5.4几,而取现后我自己核实了一下实际汇率是5.3几,其实是含了100铢的取现手续费。
【更正内容1】:出发前跟华夏银行核实过,官方说法正常是每天一笔免任何手续费【实际是华夏银行帮忙付了手续费】,但在个别国家会出现发卡行的ATM还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问题;
【更正内容2】:一直有人说,泰国华夏银行取现,手续费是50铢,而现在2016年的情况手续费是100铢,我另外一个同事取10000铢,手续费也是100铢。这个手续费应该从2016年调整了。
【更正内容3】:有人说绿色ATM机与紫色ATM机汇率有会区别,但实际情况,凡是有取款机的地方一般都摆着绿色和紫色的取款机,我在两个取款都查询过汇率,实际都是一样的。

二、打车不打表的问题
1、曼谷确实交通情况很糟糕,我们在拜约克81层吃自助餐时,看到楼下一片红红的车流,拥堵比较厉害,所以高峰时间,特别晚高峰基本没打出租车【注意怕堵】,其实时段,打出租还是很方便,而且问一下司机by meter,基本都同意,而且打表其实很便宜,35铢起,不堵车情况下20分钟的路程到大皇宫基本上60-70铢,和人民币其实打车挺便宜,2个人出行打车就比坐BTS轨道交通合适;

2、机场到酒店打车,我们是凌晨1点多到曼谷素那万普机场的,正常排队打车,到暹罗商圈继续往前2公里左右的位置,打车费用260铢,机场出来走高速收取了2次费用,一次25铢,一次50铢都是乘客付费,送到酒店,因为零钱,直接给司机300铢。

【更正内容1】:曼谷打车大部分司机可以打表的,不打表的可以不上车,很多不打表的司机因为看见中国游客要么不顺路要么太堵,要么就是要价200铢,所以打车一般不要打在路边趴活的司机。招手停的司机一般都会打表票。

【更正内容2】:很多人机场打车一般50铢高速费,450左右的打车费,实际没那么过,25+50的高速及机场费用,不到300左右的打车费就0K。

三、入境带现金或等值人民币5000元。
这个我确实没认真看过官方的说明,也从来没听说那个游客被查到入境钱没带够被遣返了。有些国家真是有些滑稽可笑的规定。但我确实没把这当回事,一家三口入境,包括同事一家三口入境,我们手上就带1000人民币,大摇大摆的入境,入境后直接华夏卡取现。
【一点想法】:一个靠旅游为支柱产业的国度,真不会蠢的要抽查入境游客的现金情况吧???及时没带现金,卡也带的,直接ATM取现就完了,不可能蠢到还要给遣返回国吧????

呵呵呵该条个人意见,不做参考,出问题后果自负,呵呵。

四、双条车打车费用问题
曼谷市区,泰国很多地方出行双条车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很多人提到在芭提雅双条车针对中国人会贵,一些金毛蓝眼的老外做标准按路线跑的双条车只要付费10铢就行,中国人要付20铢。
【更正内容1】:双条车其实不是什么破车,都是丰田等皮卡改的,在皮卡后斗两侧放了2排长条椅;
【更正内容2】:泰国最新的纸币是20铢,坐双条车我看到一个,付费都是20铢,没看到付10铢硬币的,我们做过几次,4个大人2个10岁左右的孩子,每次下次基本给100铢,还遇到车主找回我们40铢的情况(实际按照每人10铢情况结算的),所以这个双条车费用对司机来说收的比较随意,人多时每人10铢也行,一个人基本就是20铢。所以坐标准线路双条车没什么纠结的,就是10铢、20铢的事。

五、湄南河边夜市滨河夜市(Asiatique)的摩天轮,很多提到过票价250铢
【更正内容1】:现在已经是300铢,而且1.2米以上孩子就是全票。

六、关于小费,很多人小费国家,要小费,不能给硬币,必须纸币
【更正内容】:泰国最低面值的纸币就是20,呵呵,到酒店服务生帮忙提行李,服务员打扫房间,司机打车等等,没遇到特意等着要小费的情况,有时忙着入住等其他事情,也不出手给小费,很多情况都是顺其自然,顺便正好赶上给20铢小费,呵呵。

七、关于去大皇宫、卧佛寺的N9、N8码头
【更正内容】:去大皇宫、卧佛寺建议还是早点去,如果不是在和对岸【可以看一下地图,自己所在的位置去大皇宫是否要过河】,根本不需要到N8、N9码头,其实N8、N9码头离的还挺远,走路得10分钟,是大皇宫外墙一个边的距离。早点去直接打车到大皇宫就OK,60-70泰铢。从大皇宫到郑王庙是要在N9码头坐船到对岸即可。

下面开始进入流水账,每天的出行及见闻

DAY1【2月3号】:北京出发

赶路的一下午

晚上6:30的飞机,早早约了3点【航班管家】的送机服务【之前领的优惠券,1元送机】。送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扫了司机手机上的优惠码,又得了80元的抵扣券,回北京时又约接机服务,用80元抵扣券,最后只花了35元。

提前2天在国泰航空公司的APP办理完值机,选座位,早早到机场,办理托运,由于香港转机,行李直接挂靠到下一个航班,曼谷机场取行李。拿着机票、护照过安检,出境,进入候机大厅。

过了元旦后北京的天气一直不错,没有被铺天盖地的雾霾笼罩,每天能看到日出,日落也是一张非常的享受。

少不了逛逛免税店,其实日上的东西比起境外的免税店还是便宜些。

托运行前打包的行李,蜂蜂的行李牌,呵呵

做过几次国泰航空的飞机,服务和体验还是不错,航空餐还不错,免费饮料+哈根达斯。比起香港航空好多了,不过机票会贵一点点。国泰航空效率也很高,我们预定的联程机票,在香港机场换乘时间只有50分钟,当飞机落地时还不停靠廊桥,乘坐巴士回候机楼,就这样赶上下一班飞机,竟然没晚点,

Day2【2月4号】,曼谷、四面佛、暹罗商圈、BIG C、建兴酒家

1、入境;
2、机场打车到酒店休整;
3、逛暹罗商圈;
4、晚饭建兴商场;

这一天大部分路程靠腿着逛。

凌晨泰国时间1点到达曼谷素那万普机场,换happy手机卡,开机,去行李,拿着入境表(当然先在飞机上填写好),准备入境。

入境卡模板,在飞泰国的航班上就会发放入境卡,不会填写照着下面的模板填写即可,买happy电话送的模板,呵呵。

一家三口兜里只揣着1000人民币,非常轻松的入境,入境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取泰铢,当然华夏的储蓄卡取现。
很不幸的最近人民币对泰铢汇率不太好,跌到了1:5.4左右,一入境后对着就有取款机,查过2个颜色的ATM,汇率都一样,取现15000铢,被收取了100铢手续费。

手里有钱,心里不慌,呵呵,取完钱,瞬间成大款,呵呵,都是面值1000的大票。

走到G楼(即1楼,ground floor)4、7、8口出口搭乘出租车,选要排队那有专人负责取号。

打车凭证单上有Lane Number如我的单子是4和车牌号,走到4等待口,等指定的车牌号的出租上车,出机场收了25泰铢,继续前走又收了50泰铢(没票),应该一个是出机场费,一个是高速费。

凌晨的曼谷,交通很好,司机一路120的时速,飙到【City Hotel】宾馆,表上显示的打车费270泰铢,给300没找,呵呵。

从下午3点打车去首都机场,香港转机50分钟,到达曼谷酒店已经凌晨2点多【北京时间3点多】,感觉收拾睡觉,呵呵。

每次出行,即使一天再累,睡的再晚,也习惯早起,比较就玩这么几天,得抓紧时间多走走,多看看,多玩玩,呵呵,这样才值,才感觉赚了,呵呵。。而且还有一个任务,作为探路先锋,提前给一起通行的伙伴、老婆孩子探路,避免走冤枉路,浪费时间,浪费体力。

2月份的曼谷,7点才亮天,在楼上、在酒店的门口看见第一眼白天的曼谷

不管哪里都有平民的生活,一个城市在于包容。酒店一层的居民区

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不错,里最近的BTS轨道交通500多米吧,要走到十字路口,离暹罗商圈也就2公里左右的样子,后来打车50铢,当然我是走着过去的。

曼谷首印象,随处可见的四面佛,泰国的麦当劳叔叔入乡随俗(萨瓦迪卡)。还没随处可见的悠闲的猫狗

清晨的曼谷还是比较宁静

远处的拜约克大厦,曼谷最高的楼,第二天晚上我们这吃的自助餐

早上的四面佛,还是很清净的,人不多。四面分别象征事业,婚姻,发财,平安。参拜方法:从进门的面对你的那一面佛像开始,做顺时针参拜,每面上香,用一根蜡烛和一串花圈,最后在左上角处用那的小杯子舀一碗水,拍在额头上,手臂和手上,就结束。 如果许愿,记得一定来还愿!呵呵。

旁边马路就有一排卖花圈的,问好价格,一般80铢左右一串!!!,一买基本4串,一般又给你搭杂七杂八的东西,基本500铢没了,呵呵,再买前一点要一样一样问清楚价格。

早上溜达一圈,回宾馆,吃早餐,叫孩子和老婆大人起床,今天主要任务就是修正,逛暹罗商圈,每次带家人出来玩,媳妇总是抱怨都没怎么购物,据说这这什么什么东西特别便宜,呵呵。

泰国的鸽子,狗、猫特别多,也特别的悠闲,经常看见鸽子围在你身边找吃的,呵呵

Central@world前面的大广场,由于安全原因,现在进商场还安检,前面的大广场还封闭了,只开放了一小部分区域左右路边美食摊。
这里斜对角的马路就是那个著名的四面佛。

广场前的小吃,中午饭在这里解决的。小菠萝特别好吃,非常甜。椰子基本40铢一个,还提供勺子吃椰肉。那种小瓶的果汁基本20铢一瓶。

让家人拜了拜四面佛,呵呵。

过马路到Central@World对面的的BIG C(曼谷最大规模的连锁超市),采购一些吃的,顺便买了一个乳胶枕头,合人民币200多。琳琅满目的水果真不错,芒果、百香果特别好吃。可能不是榴莲的季节,榴莲卖的比较贵。

BIG C大楼,里面一些卖衣服价格还比较合适,比起Central@World更有人气。

汇合小伙伴,另一个航班到达曼谷的也修正完毕,奔向暹罗商圈,在BIG C汇合。最后合计晚餐去建兴酒家解决,大众点评看了一下位置,最近的在尚泰embassy店,问了几个人,从BIG C走了查不多20分钟,到尚泰embassy,直接上五楼。晚上6点多到了,没座位,最后协商要在7:30之前吃完(有个预留的大桌),名气这么大,但中文服务员,点菜,分大小份,我们都点一下尝尝。最后结算4000多泰铢,4个大人2个孩子。人均消费150人民币左右,菜还算精致,海鲜也比较新鲜,性价比不高,不过总算体验一下比较著名的建兴酒家,呵呵

咖喱蟹

尚泰Embassy店,进大门就看见在这LOVE标志,在台北101楼下,马来西亚城市广场都看到过这红红的LOVE。

满足孩子们的愿望,打一辆突突车返回酒店,塞满6个人,200铢,20分钟回酒店,6个人做这车实在挤的难受,呵呵。晚上8点,曼谷的夜生活也刚刚开始,马路上拥挤,一辆接一辆车的排队,路边的夜市也都摆起摊来。

孩子们着急赶回去要游泳,直接tutu车奔回酒店。

8:30回到酒店,发现游泳池已经关门,呵呵。折腾一天,那就早早收拾睡觉,夜生活跟我们这些拖家带口的无缘。酒店不提供拖鞋,在BIG C还搞了一双非常有特点的拖鞋,典型IT男。

DAY3【2月5号】:大理石寺、大皇宫、拜约克摩天楼自助餐、摩天轮

1、早起后退着到大理石寺;
2、打车到大皇宫;
3、回酒店休息陪孩子游泳;
4、走路到拜约克摩天楼81层自助餐;
5、乘坐机场快线换BTS到SAPHAN TAKSIN站,然后坐红色免费轮渡到Asiatique,体验夜市,让孩子体验摩天轮

喜欢这样的早晨,根据酒店提供的地图腿着去大理石寺。

穿过一铁路

路过一皇宫的围墙

大理石寺,又叫云石寺。

三重门,喜欢清晨这份宁静。

僧人,朝霞,慵懒的狗,飞翔的乌鸦。

原路继续腿着返回曼谷城市酒店(City Hotel),正赶上上班时间,轰轰而过的摩托车和堵在路上一辆挨着一辆的出租车

出发去大皇宫,这还点插曲,2家人吃完早点,8:30左右一起出门,准备打车去大皇宫,在门口正好看见一辆趴活的7座的出租车,询问去大皇宫?多少钱?100铢?嗯,感觉价格还可以,结果上车后,司机拿出一个单子,意思说带过去去逛一次特色工艺品店,可以不买任何东西,逛十分钟就可以,他可以获赠几升油钱,既然上车也不太好意思拒绝,就跟随司机走了一趟。跟去大皇宫路线反方向,差不多耽误了半个多小时时间,带去一个比较封闭的一层的手工艺品工厂,还有加工宝石,鳄鱼皮具的等等,我们就是应付转了一圈,坚决没买任何东西,呵呵。

建议:出酒店打车,尽量别大在那趴活的司机,一定要打那走在路上跑的,招手就停的出租车

更巧的是,我们从大皇宫出来准备打车回酒店时,又遇到了这个司机【看来是专职拉活的,呵呵】,要价200铢,砍价就扭头把车开走了,去寻找其他猎物了,呵呵。

参观的就是下图这个地方。

大皇宫我们来了,呵呵

一下出租车,就一堆人围过来。都收围巾和裤子的,围巾80铢,裤子180铢。如大皇宫还是管理比较严格的,紧身裤、露膝盖的、露肩的都不行。所以还是提前准备好。

另外刚进大皇宫外墙,一堆人排队,应该是免费租衣服的。

继续往里走,买门票,500铢一人,没有孩子半票,上午9点多,人还是非常多,入口有中文地图,整个大皇宫基本是个正方形,按照地图指示一圈转吧,基本2个多小时。

进来之后,兼职是金碧辉煌,气势如虹,亮瞎双眼。除了感叹还是感叹。

很多来过的人都说大皇宫是曼谷坑人的景点,就是专门开放给游客,人多,挤,曼谷有很多寺庙,都比这个好好看,清净。其实来曼谷,大皇宫必来的地方,来过,看过,不后悔。呵呵。每个人的感觉不一样。

都会这个角度拍张照片吧,呵呵

真实的人头情况是这样的,可见拍出前面这些干净的照片不容易,呵呵,下面也是入口出,基本绕大皇宫以前,从入口出的另一次出去。

在游逛的过程中,如果把遮挡身体的围巾、长裤拖了,会有工作人员来提醒要穿上。

大皇宫门口的卫兵

本来计划还要去卧佛寺、郑王庙,但是2个孩子对这些实在不感兴趣,一直吵吵着要回酒店游泳(昨天都没游),只能回酒店。出大皇宫打车不太好大,基本都是趴活坐地起价的低于200铢的每人拉。

最后我们砍到150铢,一辆tutu车拉我们4大2小,继续挤,下午1点多,曼谷继续堵车,天气有热,有点后悔应打个的士了,呵呵。坐到最后我都有想下来的心了,呵呵。

孩子倒是兴致勃勃,在tutu上上玩起相机了。

曼谷的红牛是这样的,合人民币1块多,呵呵。味道比较爽。回到宾馆在旁边的街道门脸房小摊上吃的饭,50铢搞定午饭,真便宜,呵呵。

终于开心的玩起的游泳池。在酒店的5层,算半室外。

孩子玩游泳池,大人轮番休息会,下午4点多走路出发去曼谷约克摩天塔自助餐(81楼自助晚餐),离的不远,走路要30多分钟,顺便逛逛沿街的一些商户,都是些没什么档次,价格比较低廉的商品。

泰国最大的好处果汁便宜的可以当水喝,呵呵。
街上的烤鱼,路过一个低矮的嘈杂的自由市场,就到达拜约克摩天塔(曼谷最高的楼),但缺少没觉得有多高。

约克大厦周边环境真心不敢恭维,淘宝上订的门票125人民币,孩子也按成人算,凭打印的订票凭证在一层咨询到中间层换的票(我们之前预约的7:30就餐时间,但提前6点就到了,没任何限制,直接到81层,安排就餐),送一瓶水,如果喝酒、饮料要单收钱。

125的自助餐一般般吧,其实主要体验81层高楼的就餐,俯瞰曼谷夜景,然后在上84层的露天旋转天台吹夜风,呵呵

吃完饭,天也黑下来,一层层82/83/84往上逛。

跟高跷人合影20铢,呵呵

偷拍的一美女妹子,

曼谷的夜景,能看到堵车的长龙,呵呵

搭乘BTS去Asiatique

从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出来,左走,到路口看见大大的天桥,就是机场线(AIRPORT RAIL LINK)的Ratchaparok站,搭乘一站到终点,然后再换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口出,在码头最里面搭乘免费去Asiatique的轮渡(船身红色的)。

由于机场线(AIRPORT RAIL LINK)和BTS分开运营,票要单独买。

AIRPORT RAIL LINK的地铁牌,自动购票机可以购票

在BTS 从Phaya Thai站坐到SAPHAN TAKSIN站,可以在自动购票机购票,也可以在窗口购票。可以看到这么几张票价42铢,泰国的BTS轨道交通真心不便宜,如果不是晚上堵车,打车比坐BTS便宜多了。

车站前面的数字就是票价,在右侧的购票机,按金额,投币购票

在SAPHAN TAKSIN站下车,2号口出,有非常明确清晰的指示牌,在码头最里面搭乘免费去Asiatique的轮渡(船身红色的)。

去Asiatique的轮渡(船身红色的),经验时间是下午五点开始到晚上十一点半结束。

轮渡有标准的时刻表,我们排队等了10分钟左右船过来。再10多分钟到达Asiatique。

非常热闹,有点小资情调

摩天轮300铢,让孩子上去玩了一圈,下来后还挺兴奋的,呵呵

摩天轮旁边还有一个小型的游乐场,摩托车250铢15-20分钟,开了一圈有一圈,呵呵。

泰国非常喜欢用250标价。

游乐场意犹未尽,已经夜里11点了,坐红色穿梭免费船返回。

D4【2月6号】:郑王庙、卧佛寺、芭提雅真理寺、蒂芙尼人妖秀

1、预定早上8:30的包车去芭提雅
2、一大早起来还有点时间去郑王庙、卧佛寺看看,把昨天的遗憾补上;
3、然后不到2小时一路150公里到芭提雅办理入住;
4、下午去的真理寺;
5、晚上9点的蒂芙尼人妖秀

又是满满的一天,呵呵。

一早起来,打个车到N8码头62铢,跟司机说的很明白要去郑王庙,结果他还是给我拉到N9码头,哎,可以的跟司机说去卧佛寺才能明白,卧佛寺过马路就是N8(一定要说NUMBER 8)码头。曼谷时间早上7点,天还蒙蒙亮。

从N9码头走到N8码头,正好是大皇宫四方形外墙一个边的距离,10分钟。码头入口就这个样子,没有特别明显的标识。

湄南河河道不宽,目测100米,3铢的票,可以坐到对面

在湄南河上看日出

郑王庙,又称为“黎明寺”,每天最早受到太阳的照耀。寺内有五座一模一样的佛舍利塔,一大四小,大塔为79米高的婆罗门式尖塔——巴壤塔,建于1809年,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可以攀爬上去,可惜在修整,“泰国埃菲尔铁塔”。正在维修的郑王庙,8点才开门,对着装也有要求:

因为还要回酒店坐预定8:30的包车去芭提雅,等不到参考,原来做船返回N8码头,出码头大厅,过马路,就是大皇宫的外墙,右侧就是卧佛寺。也是不到点开门,只在外面看了看

卧佛寺的售票处,8:30开门,还是进不去参观,外面隔着入口看一眼卧佛,呵呵

卧佛寺外面的那条街,右侧就是大皇宫外围的白墙

卧佛寺规模也挺大的与大皇宫的一边外墙平行,其实卧佛寺的入口相当跟大皇宫的入口处正好是对角线。大皇宫出来要去卧佛寺要右拐再右拐。

泰格鸽子多,不怕人,猫多,狗多

大皇宫的外墙。

还是大皇宫的外墙

大皇宫外墙外的大广场,我们昨天是贴着这片红房子往前走到大皇宫的入口的。

大皇宫确实很多,外墙呈四方形,转一圈估计要40分钟左右吧,很多说打车或被tutu蒙到大皇宫,不知道入口在哪,其实看见这一大片草坪和红色的房子继续往前走就能看见兜售围巾、裤子、扯着你告诉衣服不合格,就是到入口了,跟着人群过马路就穿过大皇宫外围墙开始进入大皇宫(旁边看见一堆排队,可以免费租衣服),继续往前走就是大皇宫购票出。

通过今天早上转一圈,基本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整个算搞清楚了,呵呵

打个车,60多泰铢回到曼谷城市酒店。早上8多一路通畅,10多分钟到达酒店,吃饭,拿行李,淘宝上预定的包车也早早在酒店等候着。预定的9座车非常不错,4个大人2个孩子非常宽敞,赞一个

一路150公里,行程1:40分钟到达芭堤雅假日酒店(Holiday Inn Pattaya Hotel )。

下高速,进行芭提雅

我们要入住的芭堤雅假日酒店(Holiday Inn Pattaya Hotel ),由两座楼组成。非常不错,提前2个月订的,含早餐700多人民币/晚,时间孩子早餐也没收费,真心推荐,露天无边游泳池也非常不错。

大床房,空间非常大,晚上睡觉是枕头、床都非常舒服,还有一大阳台,虽然不不算直接无敌海景房,但站在阳台上,也可以看到海。

这里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当时在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时,两个孩子在大堂玩,一个随身行李箱也放在身边,但孩子在上车时行李也忘拿了,到芭提雅才发现,2个多小时过去了,打电话会曼谷城市酒店,让前台看了一眼行李箱还在,让他们帮忙先收管着。

无边露天游泳池和健身房

又是露天游泳池,又是健身房,房间也不错,孩子们很高兴,从酒店往后走,经过宜必思酒店,穿过马路,有个中型商场,里面有BIG C解决的午饭。

酒店门口大双条车,砍价到150铢。到真理寺,路程差不多5公里。

因为提前淘宝订的真理寺大门票,入园后在客服办公室换门票。这个真理寺景点还不完善,人也不多,没有旅行团。

比较适合拍照

真理寺,浩大工程,私人投资建造,全手工纯木打造,建设30多年还在建造。

还在建设中,前后漆的颜色都不一样

现场的加工作坊

民俗表演,就4男4女,不过泰国妹子颜值不错。

与游客互动,叫上了一美女互动耍大刀,呵呵

真理寺就2头大象,不太活跃,喂香蕉200铢,比起在东巴乐园的大象差太远。

着急回酒店游泳,继续打双条车,砍价到250铢(返回芭提雅海滩因为单行线原因,要绕远都一点点)。

回到酒店换行状态,有继续体验潜水三件套,呵呵

今天是年二十九,玩了一天实在累了,已经没力气在出酒店吃完饭,正好酒店今晚是BBQ,餐厅跟露天游泳池挨着,晚餐直接这里了。

海鲜烧烤和自助餐,价格还比较公道,因为今天是周末,每人999铢,孩子免费,但时间结账是却按照非周末价699结算的,感觉又大赚一笔,呵呵。

海鲜种类不多,但都非常新鲜,口味也不错。

饭饱后开始进行今晚最重要的蒂芙尼人妖秀,提前2周在淘宝预定的票,黄金VIP座位协商后只有今晚9点的场,第一排,呵呵。
芭提雅假日酒店(Holiday Inn Pattaya)也非常近,走路10分钟吧,还是在跟去海边反方向的街,经过宜必思到达马路口然后左拐走50米即到。

凭淘宝订单直接在一楼换入场券,入场后免费送一瓶饮料,要想做第一排,一定要提前2走预定位置。

大大的横幅还“恭喜发财”,这是欢迎中国游客。蒂芬妮人妖秀(Tiffany Show)成立于1974年,是泰国乃至东南亚地区最早的人妖表演秀,也是芭提雅最著名的人妖秀场。

合影小费已经100铢了,请准备好零钱,呵呵

场内是不让拍照的,这是开场时间快速拍的一张。整体表演非常精彩,灯光、音响、表演曲目和舞蹈、虽然是对口型假唱。

蒂芬妮人妖秀纯粹是表演性质,没有任何非常低级趣味的东西,1个多小时的表演,孩子也看的非常起劲。

D5【2月7号,三十】:东巴乐园、希尔顿酒店下的Central Festival商场

今天是大年三十,也是我们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还是非常挺特别。

1、早上芭提雅海滩遛弯;
2、东芭乐园半天;
3、晚上在希尔顿酒店下的Central Festival商场吃完饭,逛街,感受一下芭提雅过春节也非常热闹的气氛;
4、回酒店看春晚抢红包,呵呵

本来计划今天去格兰岛,在芭提雅这一天半发现风特别大,早上最低温度十几度,还得穿长裤、外套出门,中午气温才恢复到不到30度。一直在犹豫去还是不去,毕竟还给孩子带着浮潜装备,还没真正在海里试过,呵呵。而且选择离曼谷最近的海边-芭提雅也是为了体验一下海边的风景。

早上芭提雅海滩还是非常清静,从芭提雅假日酒店出来一路沿着海边走到芭提雅码头(穿过芭提雅步行街),要走差不多40分钟。

希尔顿酒店及Central Festival商场,这里基本是芭提雅海滩上中间位置。

这就是那条芭提雅著名的Walking street,晚上非常热闹,各种表演,来芭提雅的人都懂的,整条街长1公里左右。

Walking Street 终点,出去就是芭提雅码头

从这里直接走到尽头,可以买票坐船去格兰岛,好像都是正点出发,30铢一人。

停靠在码头的游船,也赶上当地人祭拜海神,霹雳巴拉各种放鞭炮。

走回 Walking Street ,坐双条车回酒店,吃早饭。芭堤雅假日酒店  自助早餐还是非常不错,外面就是露天游泳池和海景,感觉不错。

早上吃的晚,就在这大吃一段,中午饭也省掉了,呵呵

从 芭堤雅假日酒店 打双条车到东芭乐园,去程看见300铢,回程砍价450铢。20公里多一点,30分钟多一点的行程。
拿着淘宝预定的大门票订单,在入口出换门票,可以参观整个乐园,看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时刻表如下图:

东芭乐园是泰籍华人王金亮先生的私人林园,泰国十大首富之一。王金亮先生原本只开办了一个植物园,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泰国王后看到了王亮种植的花卉十分美丽,于是邀请王金亮到皇宫种植花草,当提出给他报酬时,王金亮选择了要皇家的一片荒山,种植了各种热带植物、花卉,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创办的东芭乐园,真心非常大,要逛的话估计的一天时间,园中有人工湖、亭台楼阁,树木葱笼,鸟语花香,景色如画,这里的园林绿化可与泰国国内任何国家植物园相媲美。园中设有集中展示泰国民族文化的文化村。园内的节目主要分为三大部分:泰国民俗表演、大象表演以及参观植物园。

在这里钓鱼,非常大非常生猛,不是真钓,就是一根绳上绑一条小鱼,下面的大鱼吃。20铢一条小鱼。

完全热带风情,虽然都是很多动物雕像。因为没有海风,气温也比芭提雅海滩高不少。

还有一个汽车展览,估计都是收藏的

还有骑大象的活动,我们没骑,这里的大象比起真理寺的讨人喜欢多了,也非常配合。据说大象有相当于五岁孩子的智力。

按照表演时间找到剧场,坐等表演,其中民俗表演30分钟,大象表演30分钟。因为很多旅行团来这里,很多人,所以最好提前入场占座。

民族歌舞表演多半是表现泰国的民俗风情的舞蹈,表演者就是村寨中人,可以欣赏到质朴地道的指甲舞和竹竿舞。表演中还会穿插泰拳表演、重现泰缅大战表演等。有中文字幕,能让游览理解表演的内容,主线就是泰国文化介绍。

半小时表演结束,开始退场进入户外大象表演场地。开场大象们的鼻尾相连入场形式非常可爱。

各种表演、踢足球、骑自行车、画画、篮球投篮、投飞镖扎气球,表演的有模有样

中间串场,可以喂香蕉,20铢一串,吃的津津有味,而且还收小费,象鼻单独卷着小费,不耽误吃香蕉,然后腾出鼻子后就把小费给了后面的主人

表演结束后可以跟大象合影,或者让大象鼻子卷起来,100铢(提前准备好零钱)

特别有意思的大象表演结束,已经下午4点多,孩子有着急回酒店游泳,打双条车砍价到450铢返回。

这套浮潜三宝已经用的得心应手的,明天可以到格兰岛海边,真正到海里试试,呵呵。因为自己从小在海边长大,在上初中的时候就拥有了直接的水镜、呼吸管、脚蹼,那时放暑假基本上整天都是泡在海里,捞鱼摸虾。到孩子这一代已经没那样的环境和条件了,只能尽量创造。如果连浮潜用装备都不会,即使去再美的海边也白浪费,呵呵。

所以这次来泰国,就是为下次去菲律宾长滩岛做一次练习,呵呵。也为以后去更没的海边,能够浮潜,体会到海底世界的美做准备。

这个季节,芭提雅确实冷点,特别是下午,风还特别大,孩子虽然在游泳池里玩的挺高兴,但也冻的嘴唇发紫,玩了一个多少上来,收拾一下准备吃完饭,今天可是大年三十。

打一双条车,6个人给100元,在希尔顿酒店下车, 下面就是著名的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意外发现这里竟然还有迎春节表演,舞狮舞龙,放烟花,真是中国特色,红红火火过大年,整个表演持续一个多小时。

这样的状况在国内都看不到,呵呵。

女人们继续逛街,最后晚上8点多在楼上吃了点披萨,没有饺子呀,算年夜饭。然后继续打双条车回芭提雅假日酒店,看CCTV-4的春节晚会和抢红包,呵呵。

路过walking street 看到非常热闹,你们已经人挤人了。这个地方对我们拖家带口的人来说没什么意义,,咱就不进去毁三观了。

Day6【2月8号】:格兰岛一日游,离开芭提雅去曼谷机场附近酒店

这一天安排也挺满的,要退房,去附近的格兰岛一日游,然后返回酒店,约的晚上6:30的包车去曼谷机场附近的酒店。

1、早上酒店的自助餐,吃的饱饱的;
2、9:00退房、寄存行李;
3、包双条车150铢去芭提雅码头;
4、坐10点的船到格兰岛,一日游;
5、回芭提雅,BIG C超市最后一次采购,花完剩余的泰铢(在曼谷机场取了15000泰铢,这几天日常花销还剩3000多,在超市花光,呵呵);
6、坐包车1.5小时到曼谷机场附近的金银花园苏旺那普机场酒店(Silver Gold Garden Suvarnabhumi Airport Hotel)酒店,第二天一早8:25的飞机回国;

直接在码头尽头买票上船,30铢/人,离开芭提雅码头,芭提雅二月份的风确实非常大,上午10都得穿长裤和外套,否则真的挺冷。

一船联合国人,呵呵

40分钟的行程到达格兰岛码头

出发前的准备、机票预订、酒店预定、包车预定、景点门票预订、签证、货币兑换等等,放到最后游记的最后。这样方便有些对出行安排轻车熟路,只想参考路书,呵呵。

入境排队过关是看见右侧【Welcome To Thailand Happy New Year 2016】,呵呵。

去各个沙滩的摩托车载人或租摩托车价格(但这里有点山路,要上坡下坡,要租摩托车时会提醒游客,否则路况不熟悉,骑摩托车是个麻烦事),人多只能坐双条车继续走在小丁字路口左拐穿过路两边小店,走50米看见一片开阔地就是相当双条车的出站。

我们随便指定了一个沙滩,正好一个车坐满,10多分钟的路程到达海滩,这里才风平浪静,之前上岛前还一直担心风大、冷下不了海,看来担心完全多余。

海边一排排躺椅和伞,租伞和躺椅100铢(前两排),后面的都是50铢,我们4个大人2个孩子,租了2套伞和躺椅。

开始用上装备了,虽然海水一般,海底也没珊瑚和五彩的鱼,但是孩子也看到一群群的大鱼,也是有点兴奋,呵呵

游泳,浮潜,玩沙子,不亦乐乎。

对于我这样的浪里白条,捉个螃蟹真是轻松,潜到海底,翻翻石头,能捉到好几只螃蟹,个头不大,夹起人来也非常疼。

北京的冷冽的寒风,出门冻的飕飕的,能够在曼谷享受一下海边、沙滩、阳光、椰风,也是非常满足了,虽然海水及沙滩比起以前去过的其他地方差点,时间有限,能安排的泰国海边只能这里,呵呵。

随手拍,呵呵,希望不要介意

这里的椰子50铢一个,比岛外贵10铢,会插2朵花。

提供午餐,我们早上吃的饱饱的,没点,也没问价格,应该比较平价。

估计岛上淡水紧张吧,上厕所收费10铢,换衣服冲洗30铢

水上摩托,好像1000多铢半小时,孩子没太大兴趣也没玩

晚上下午3:30开始收拾东西,返程,坐双条车等满员回码头坐船返回芭提雅,码头。

码头前慵懒的狗

迎着巨大的风浪,返回芭提雅码头

芭提雅街头上经常看见车头上插个花

回到芭提雅BIG C采购,然后买上吃的,回到芭提雅假日酒店,包车司机已经在等候,一个半小时到金银花园苏旺那普机场酒店(Silver Gold Garden Suvarnabhumi Airport Hotel),早上8:25的飞机,酒店有免费送机服务,15分钟到机场

Day7【2月9号】:曼谷机场、香港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今天是赶路的一天,订票是特意给香港机场转机预留了4个小时时间,每次从香港机场转机都匆匆而过,没完整的逛过,一直收媳妇埋怨,呵呵。

1、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站Suvarnabhumi Airport,办理完托运,继续逛免税店,花光剩余的泰铢,不足部分继续刷卡,呵呵;
2、4小时逛遍香港机场,买点东西;
3、正点落地北京首都机场,回家;

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

已经无处不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这次有点逛明白了香港的候机楼,呵呵

最吸引孩子的还是迪斯尼,买了一个包和星球大战里那个足球机器人(声控版的)

大年初二,虽然看报道香港旺角的“暴力事件”,但是在这里,还是享受这香港机场节日的气氛。

出行准备流程

1、提前规划信息,蚂蜂窝看相关游记,结合自己的需求,确认要出行的目的地;
2、紧盯特价机票,下手机票(双十一搞定的国泰航空的特价机票);
3、办理泰国签证(双十一搞定佰程的泰国签证200人民币);
4、根据行程预定酒店;
5、淘宝预定相关门票;
6、打印相关凭证;
7、手机APP办理值机;
8、出行,呵呵。
一次出国游,就这么简单;

酒店预定说明

全程预定3个酒店:
一、曼谷
1、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3晚】
优点点评:
       地理位置不错,里BTS站走路就10分钟,距离暹罗商圈走路40分钟,打车50铢,到大皇宫打车也是70铢;
       含早餐,每天固定花样,能吃得非常饱;
       旁边就7-11,附近街边小店解决吃饭也非常方便实惠;
       几个前台都可以中文交流;
       200多块的价格非常超值,一家三口带孩子的早餐也不收费;
       房间还比较大;
       有一个30平米的小型半露天游泳池;
缺点点评:
        就2部电梯,早上8:30-9:30高峰时间段等电梯人非常多;
        吃早饭的人非常多;
        不提供拖鞋;
2、金银花园苏旺那普机场酒店(Silver Gold Garden Suvarnabhumi Airport Hotel)【1晚】
优点点评:
       距离机场非常近,提供免费的接驳车;
       附近7-11和全家购物也方便;
       性价比非常高,住一晚100块多点,这么便宜的价格,作为机场附近中转临时歇脚也没啥好挑剔的;
缺点点评:
        这样的性价比,缺点可以忽略不计;

二、芭提雅
芭堤雅假日酒店(Holiday Inn Pattaya Hotel)【2晚】
       泰国住过的最好的酒店;
       早上自助餐不错,吃早餐看窗外的海景,非常有感觉,孩子也不单独收钱;
       无边露天游泳池不错;
       爱死房间里的大床和枕头了,非常舒服;
       还有一个大阳台,可以晾衣服;
       700多人民币含早餐,这样的环境非常不错;
       地理位置还可以,走路去蒂芙尼人妖秀10分钟;
缺点点评:
       这样的环境,缺点可以忽略不计;

三、酒店预订方式
曼谷城市酒店】和【金银花园苏旺那普机场酒店】通过【www.agdoa.com】【有招行信用卡的合作活动,用招行卡付款可以优惠7%-10%】,芭

芭提雅假日酒店】(Holiday Inn Pattaya Hotel),通过携程预定【www.ctrip.com】,因为agdoa上没有该酒店;

另外:之前去台湾预定民宿的大鱼旅行【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914281962】【建议复制该链接在新网页打开,因为蚂蜂窝间歇性抽风,与大鱼竞争关系,经常会把该链接引导到蚂蜂窝自己预定酒店的网址】,也可以手机扫下面二维码访问大鱼网站进行民宿预定,首次注册送30元代金券!!!!!!也非常不错,专做民宿预定,特别是台湾日本韩国,还有泰国

酒店预定原则就是多比较一下,看看那个有优惠,那个便宜,呵呵。

其他出境游游记参考

【2015年暑假9天8晚台湾顺时针环岛】http://www.mafengwo.cn/i/3507646.html

【2015年1月8天7晚深度的深度新加坡http://www.mafengwo.cn/i/3303962.html

【2014年暑假9天马来自由行,玩疯沙巴http://www.mafengwo.cn/i/3163640.html

【2013年9月原汁原味香港,无门票的2天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2848958.html

【2013年清明小长假5天香港自由行(详细攻略,海量图片)】http://www.mafengwo.cn/i/1264933.html

城市及景点体验感受(有时间再更新)

有时间再继续更新吧,呵呵,这游记从春节回来,断断续续实在花太长时间。呵呵。

一、曼谷
1、暹罗商圈

2、大皇宫

3、卧佛寺

4、郑王庙

5、湄南河(Chaophraya River)

6、Asiatique码头及夜市、摩天轮

7、四面佛

8、泰国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81层自助餐

9、建兴酒家
10、云石寺又叫大理石寺(Wat Benchamabophit)

云石寺又叫大理石寺,是泰国五元硬币背后的图案。与大皇宫、卧佛寺、玉佛寺的人山人海相比,这里几乎没有多少游人的样子,非常清静。
        据说全部由意大利进口的大理石打造,喜欢西欧风格的拉玛五世将此寺的设计交给了意大利建筑家完成。殿内供有一尊高约3米的释迦牟尼金佛,门票20铢,因为早上去的比较早,应该还没开门,只在外面拍拍照转了转。

靠近拉玛五世路(RamaV)的十字路口,因为住在曼谷城市酒店,早上起来。走着过去。大约走了30多分钟,穿过铁路,看到拉玛五世的皇宫,然后一直走到十字路口,左拐,过一小桥,看见不太起眼的大门,进去后,还是比较惊喜。

二、芭提雅

1、真理寺

2、芭提雅海滩

3、芭提雅码头

4、东芭乐园

5、蒂芬妮人妖秀

6、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1 12:27

那份excel行程截图不够详细吗?

2016-03-01 12:32

2016-03-01 12:40

引用 sealink 的图片:

2016-03-01 12:5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1 14:38:23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OK了,已经支持。

2016-03-01 14:48

猛烈的顶,写的太好了,呵呵

2016-03-01 19:36

2016-03-01 19:43

2016-03-02 05:33

带着小孩出国旅游,多陪陪小孩看世界,不仅增加了见识,更升温了感情,有小孩在的旅途,有时显得不轻松,但更多的是欢乐,小孩子的欢乐总是那么简单,也能感染大人的心情,好幸福的一家人。下次可以尝试普吉岛哦,阳光沙滩,小孩子肯定也会喜欢的呢!有需要了解更多普吉旅游的,可以加自助游扣群211385842哦!谢谢!

2016-03-02 10:28

引用 sealink 的图片:

2016-03-02 11:0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7 09:51

引用 deanfinal 发表于 2016-03-07 09:51:29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deanfinal:谢谢鼓励,受宠若惊,呵呵。

其实就是流水账,呵呵

2016-03-07 11:07

喜欢

2016-03-12 08:39

请问曼谷你们住哪里了?

2016-03-12 15:16

引用 GINA 发表于 2016-03-12 15:16:47 的回复:

请问曼谷你们住哪里了?

回复GINA: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city hotel),200多人民币,还含早餐,不错,就是只有2部电梯,人非常多

2016-03-12 16:32

非常实用,赞一个

2016-03-14 08:28

格兰岛有租浮潜设备吗?

2016-03-24 23:52

没注意,我们自己带的,如果报浮浅会提供

2016-03-24 23:53

收藏了 我也打算和朋友去泰國玩玩

2016-04-06 00:08

写的很详细,赞一个

有问题想问下楼主,真理寺,东芭乐园,人妖的门票,淘宝预定多少钱?去当地买票便宜还是淘宝预定便宜,我2016.5.26去芭堤雅,因为自己一个人去,所以想知道一些详细信息, 谢谢!如果方便,请把你的微信号私聊给我,到曼谷的时候,有不懂得可以问你,非常感谢!!!

2016-04-10 15:31

引用 一路上有你 发表于 2016-04-10 15:31:55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赞一个

回复一路上有你:淘宝我找的泰国本地的商家,蒂芙尼人妖秀黄金Vip180一个人,真理寺70多一个人,东芭乐园我只订的大门票50多

2016-04-10 17:08

引用 sealink 发表于 2016-04-10 17:08:21 的回复:

回复sealink:东芭乐园除了买大门票可以买套票是吗?有几种套餐,都包含些什么?谢谢回答!

2016-04-11 09:38

引用 一路上有你 发表于 2016-04-11 09:38:26 的回复:

回复一路上有你:我觉得大门票就可以,里面逛,可以看表演及大象表演。

其他门票:
1、酒店往返接送;
2、骑大象‘
3、园区内观光车游览(整个东芭乐园非常大),如果想都逛遍的话就观光车了

2016-04-11 14:00

引用 sealink 发表于 2016-04-11 14:00:04 的回复:

我觉得大门票就可以,里面逛,可以看表演及大象表演。

其他门票:
1、酒店往返接送;
2、骑大象‘

回复sealink:好的记下了,非常感谢

2016-04-12 16:19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2 16:45

有钱人呀,每年都出去玩,哈哈。。。

2016-06-06 16:24

你好,想问下你们到格兰岛上去的是哪个沙滩

2016-08-19 17:11

引用 静含亮 发表于 2016-08-19 17:11:42 的回复:

你好,想问下你们到格兰岛上去的是哪个沙滩

回复静含亮:随便找了一个,呵呵。就是就是看着地图问了问司机。他们说哪个好玩就去哪了。

2016-08-19 18:27

引用 sealink 发表于 2016-08-19 18:27:18 的回复:

回复sealink:谢谢,另外想问下在泰国ATM支持国内银联的芯片卡吗?不是磁条卡

2016-08-19 19:32

引用 静含亮 发表于 2016-08-19 19:32:21 的回复:

回复静含亮:支持,不过即使是华夏卡取现也收100铢手续费

2016-08-19 22:36

楼主,请问从芭提雅到素万纳普机场的路上堵车吗?假如下午5点左右的话

2016-12-03 21:05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12-03 21:05: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