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蹩脚英语粗花,泰好玩!

cici (广东) LV.7
2016-02-29 23:17 716/7
  • 出发时间/2015-12-24

没有勇气去过间隔年,只能按部就班地去一个个地方,不介意几天的走马观花,匆忙留念。因为这也是我,在尽所能去完成愿望。没有列表式计划,经常觉得要出去看看的时候,才开始选点。每一回我问叶子这回想去哪里,叶子的回答总是那么相似:“陪你去想去的”。开始觉得感动得不要不要的,其实叶子将自己的选择困难症巧妙瞬移到我这里......

-----------------------------出行前准备------------------------
1、确认护照
护照有效期要在半年以上,一般护照当地办理时长为7-10天,我的是在异地办,需一个月左右(实际只花了20天)。
2、泰国签证
淘宝/百程 泰国可以落地签,不过落地签据说是要排2小时左右的队伍,身上还要带足够泰铢以防抽查,能在国内办好就在国内办好再去吧,省事,来不及就另说了。
3、预定机票
我最终确定的=>深圳-普及,香港快运;普及-曼谷,亚航;曼谷-深圳,亚航。
均无转机,均是廉航。大家出行订票前可对比几大机场,澳门香港广州以及深圳(前提是想省钱,如果不需要就没必要了)。廉航飞机上是不提供任何免费服务,托运、选座、餐饮都是需要付费的。不过可以在买机票的时候在网上选择好。三趟飞机我都选了20KG托运费,以免行李超重或者有必须托运的行李,现场办理是会花费更多时间和money。上机一人免费带7KG行李,超重必须托运。(官网订更有保障哟)
4、预定酒店
马蜂窝/agoda,可在马蜂窝查看当地酒店,点击某酒店进去,可看到评论,也可看到各网站(booking and agoda)空房与价格情况。 挑便宜的一个去订就好了。普吉岛:tannawan;曼谷:德莫克。(都一般,定的着急)
5、hppy电话卡
淘宝 在淘宝先买好,到当地就能直接插卡用了,淘宝买还比当地便宜哟。两个人还是买两张吧,万一两个人走散了呢,出行前在手机里先记好对方的新号码
6、一日游行程
淘宝/浪花朵朵购买seastar一日团,本次出行有三天在普吉岛,其中一天打算上海岛浮潜。可选择一日游行程,方便安全快捷。我倾向于在淘宝定好再去,主要可以看到各旅客的评论,心里有底
7、接送机服务
淘宝/浪花朵朵预定,普吉岛公共交通便利性一般,接送机服务还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去到是凌晨,曼谷去到直接taxi。
8、彩虹云霄自助餐
淘宝/懒猫 可在70-80多层吃自助餐看日落加夜景。130RMB/人,超赞有木有!这要是在国内绝不是这个价格。(最后没位置没去成...)
9、水下相机(gorop)
淘宝租,因为这次去浮潜,必须租一部棒棒的水下相机。结果发现很赞,打算买一台哈哈哈!
10、美亚六日保险
淘宝旗舰店,查了一下美亚还不错,淘宝有官网,也有和签证绑定销售的,自己定夺怎样更划算,我是分开的。根据旅游天数买旅游险就好了。当天买次日就能生效
11、换泰铢,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我们换了10000泰铢,身上带1000人民币。境外刷银联卡没有手续费的,准备一张银联卡,里面的钱不要多,泰国盗刷严重。有需要可以再转进去,带人民币是因为当地也有换钱的地方。

------------------最终总行程-------------
day1 香港飞凌晨到普吉岛,自然醒,江西冷-芭东海边-骑大象-随意逛
day2 达柴岛一日游-晚上江西
day3 飞机到曼谷-考山路
day4 chaktuchak周末市场-暹罗广场-河滨夜市
day5 大皇宫-terminal21-飞机回深

【ps:本文不是超全攻略,只想留下小记忆

1-在陌生的地方自然醒来

下班立即拖着行李去香港机场,凌晨2点多到达普及机场,普吉机场好小。不算困,因为带着新鲜感。出了机场门有好些接机的,差点都找不到自己那一家......定就定一家较大的接机,这样的好处是,现场会专门有个人在等接机,为你安排车和司机。这样即便你晚点了,你也不用超害怕没人等你。
出现了搞笑的一幕,就是我的名字处被人签字了。也就是“我”应该被接走了,而不是才到这里,那个名字的女生中文和我差一个字,拼音和我一样,LIANG SI SI,签错位置了......也是缘分哈。

【话外篇】没出过国,第一次好紧张!
1、下机要入境,原来其实就是跟过港澳关一样,木有检查随身现金哟。
2、不知道怎么给tips,妈妈呀,好紧张。其实双手递上加一句甜甜的“thank you”就行。(酒店每天放20株在房间桌面即可)
---------------------------------------------------------------------

第一次到普及,还是选择住在了最喧闹的巴东,就是巴东海滩真的好一般呐~不过还是有好多身材棒棒的外国妹纸日光浴哇。

有阳光并且用点滤镜看起来还可以.....

肉眼看到一般,拍出来更一般,天气有些热,也就呆了不算久吧。还一直会有推销坐水上飞船之类的人跟你推销。

【一张图告诉你,叶子是如何偷拍妹纸,就是借助我啦,呵呵哒】

在芭东还有个江西冷国际购物商场,不过对于毗邻港澳的咱们来说,真的没有太大的欲望,当然也和穷扯上一点关系。不过我们吃饭大多是在江西冷解决的。或者太热的时候,需要空调!

普吉岛的电线都好低,然后好多好多绕在一块儿,我感到了密集恐惧症和时常幻想会不会有人被电触到。】

来之前,我一直纠结一件事情。
要不要去坐大象?!
说来好笑,我看到有人说大象很可怜有些不忍,朋友说,换个方向想,你不去,他们没有生意,说不定大象过得更惨。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反正我还是去了。一样是在淘宝定好的,骑大象游。有人准时来酒店接。
少女心,大象好萌。(其实大象鼻子喷气有点臭...)

【象夫在给大象洗澡,这样大象会舒缓一些。】

【减少点心里愧疚,我买了一袋香蕉,给大象喂食。大象每走一段路就会伸鼻子上来讨食,哈哈。】

【大象的头发。

【坐在象哥哥背上和叶子在山上看海上日落时什么心境,真棒!】

合照都是象夫拍的,感觉他们拍照的角度都很赞!好稀饭,有了几张留念的照片,又不虚此行了哈哈哈

--------------------------------小小夜生活

嘿嘿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都是萨瓦迪卡~

2-tachai,你果真美的不像话

微博看过简介,当时就被迷住了,要去一定要去!
我为你而来,你美的不像话。
你让我更爱大海,我一定会考潜水证,探索每个美丽的深处。

tachai游是报的seastar的一日团,导游啊啥的都超级棒。
各种五星级服务,全程不怕饿肚子。
提前在淘宝定好的。

这样看起来就像在泳池里面一样,我实在是被这片海美得发晕!

------------------------潜水去-------------------------

不过吐槽一下捏,tachai虽美,但是鱼真的不多哇,浮潜的话真的看不到啥...纯属在泡澡了哈哈哈,叶子下海没有穿救生衣浮潜。其实这样不好,虽然会游泳,但是最好是穿上,如果被海风吹走了...是很难游回来滴【以下照片均拍自gorop】

3-曼谷,我来啦

早上送去普及机场的依旧是提前淘宝定好的接机服务,司机很准时。
离开普及十分不舍,因为被tachai的海亮瞎眼了,真的还想去多几个岛屿。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等我有能力重游了,我会回来

曼谷下机的是老机场,不算大。据攻略称,去到的士等候处等候,按规定缴纳叫车服务费就可以了。并且说好这里等的的士一定是打表的呢!结果实际证明,我们那个司机就不愿意打表。
【tips】曼谷是知名的堵城,在曼谷的的士司机大多不愿意打表,其实打表的话去很多地方都是炒鸡低价,比突突车划算。所以上车前记得问司机一句“By meter?”(打表吗)

夜晚我们从酒店走到了考山路,还是要20分钟的样子,也不算很近。算是闹中取静的酒店吧。考山路不是我的菜,好乱好杂好吵。
吃个饭,随便逛逛,做个马杀鸡,坐个tuktuk车回酒店~
因为在普及的时候没有坐突突车,所以这算第一次坐,司机又很好人,我就让他给我拍个照,原本我只是让他等会儿,谁知道他直接下车让我坐上司机座拍,热情得不行。只可惜你看叶子给我拍的......别抖啊!!!我的摄影师灵魂出窍了,让我哭一会儿。

4-逛逛逛,大脚小脚不停歇

今天是个逛街之旅,逛吃逛吃,动次打次。

第一站:chatuchat weekend market
这个周末市场真的好大好大,一定要早些去。早些去没那么热,。这儿啥都有,但是我最后还是没逛完,因为我俩都要中暑了。午饭都没吃,感觉已经不知道肚子了。在这里买了好些杂七杂八的东西,看花了眼。我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去呢~

第二站:暹罗广场一带,商场有空调~避暑地带。
没咋拍照片,找了个喝下午茶的地方呆了许久,早出奔走实在有点累了,嘿嘿,这次出行都没有太多的plan。

第三站:河滨夜市,夜太美,世界太危险~~

曼谷的日落真的很美,夕阳的余晖笼罩于这座城的上空。

这里有好多好多只这种大象,而且是出售的。

我们逛累了之后上去坐了这座摩天轮,听到一对香港父子的聊天
“爸爸,我要去坐这个摩天轮!”
“有什么好坐的,香港就有。”
想起小时候想要的东西,想去做的事情,父母都以种种理由拒绝。等我们长大以后有这个能力去得到,已经不是那个味道了。但是当父母也都有自己的苦衷。
得失比重,难以衡量,珍惜当下。

5-金灿灿之人海皇宫

早上赶早起来去大皇宫,曼谷必去的景点。一大早的,打taxi的时候把大皇宫的英文说错了,司机都不知道我要去哪儿...
超值得去看看,金碧辉煌的世界。
只不过我是被人海吓到了,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一,人依旧很多。好多旅行团,进大皇宫的时候需要检查包包。
【囧事一桩】到了门口发现身上没现金买票,有换钱的地方,又发现护照放在了酒店......
幸好!
旁边有ATM机,我都快要哭了。

孩子们,你们在看啥。

每次叶大师不情愿拍照的时候就是这副表情!请欣赏!
回酒店的时候很匆忙,打了个突突车狂飞,因为我们要赶在12点之前退房。
别问我为啥不先退好房再出来安心玩,因为我想着寄存行李在前台还是不安心。

-------------------------------terminal21---------------

说实话这里让我有点失望,加之来的路上并不那么顺利
的士都不愿意打表,突突车居然也没送到地儿。
只把我们送到其中一个天轨站,我们又提着所有行李坐天轨才到达目的地。

关于terminal,我是为以下2点来的
1、商场布置成航站楼的样子,每层楼一个国家
2、每层楼的洗手间布置都别出心裁

-------------没拍啥照片,不好意思 哈哈---------------

回程飞机晚点。

凌晨到家,几小时后我们又开始了朝九晚六的生活。

仍旧感谢这一切
虽然路途我们有过争吵,在河滨夜市分开逛了些时间
虽然叶子潜水刮破膝盖,导致后面整个行程都在消毒
虽然我的英语渣得不行,没争取到应有的利益和好处

每段旅途,都是我的成长。
每段成长,我都与你度过。

2016-03-01 23:1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2 14:25

引用 程小程ehcy 发表于 2016-03-02 14:25:16 的回复:

回复程小程ehcy:是一定会忘捏 哈哈

2016-03-02 15:2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09:51

引用 touya 发表于 2016-03-07 09:51:30 的回复:

回复touya:谢谢~

2016-03-07 12:05

想问一下,水下相机在哪租的,如果是淘宝,可不可以给个链接。谢谢。

2016-04-14 13:41

引用     Destin 发表于 2016-04-14 13:41:01 的回复:

回复    Destin:我会不会回复太晚了 sorry 淘宝租的 搜“安游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