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的蜜月之旅 love mauritius

张伟华 (北京) LV.17
2016-02-29 23:29 1503/30
  • 出发时间/2016-02-15

2015年领证,一直筹划着的完美的蜜月之行。苦于没有合适的时间,恰巧晚婚假期被取消了,于是立即决定2016年春节来一趟蜜月旅行。目的地最初有两个,大溪地毛里求斯,选来选去还是选择了南印度洋的岛国,事实证明没有后悔!

很早就听说过渡渡鸟,这种只存在于毛里求斯已经灭绝的鸟自然也是吸引我的一个原因啦。

异国的自由行挑战太大,跟团又没什么意思,于是定了半自由行。重点关注了携程和途牛上面的产品。综合比较下来,还是选择了途牛上面的,服务态度更好,价格也便宜些。原来想玩9天7晚,但是深圳直飞的航班取消了,于是只能定7天5晚的行程,还好是北京直飞,省去了转机的麻烦。酒店选择的是艾美酒店,升级了蜜月房间。2.15日00:50起飞,当地时间8:50到达;回程是当地时间13:40起飞,5:50到达北京,航线是12个小时。

毛里求斯是一个对中国免签的国家,60天内都不需要办理签证,只需要在飞机上填两张表格,一张入境申请的表,一张健康状况的表。可以在网上找到对应的模板,英文好的可以直接填写了。注意区分date of arrival 和 date of birth哦。

准备上面,当地流通的是卢比,所以国内要准备好美金,再到毛求机场换成卢比,人民币也可以在机场换,但是汇率就低很多了。人字拖,防晒是一定要准备的。艾美酒店有沐浴露,洗发液等等,牙刷也有,但是要向客房服务索取才会提供。爱好浮潜的朋友一定要带浮潜三宝,水下相机强烈推荐,不要过于相信那些水下手机防水套,真的下水后,会发现照相变得不好使,录像也是模模糊糊。2月是毛求的夏末,气温不算很高,稍微潮湿一点。可能会赶上台风,也比较多雨,但是不用担心,毛求的雨来去都很快,不会很久的。

好了闲言少叙,开始7天的行程吧

DAY1 出发(首都国际机场 - 毛里求斯 - 艾美酒店)

00:50的飞机,9点多一点就到达机场了,值机和托运是提前三个小时办理,且没有自助机器,就只能等待了。等一切都办理完毕,只留下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逛逛免税店了,简单逛了逛就准备登机了。需要注意的是,化妆品毛求的免税店会便宜很多很多,不用在国内买。

这就是毛里求斯航空MK687次航班了,空客343机型。上飞机就是睡觉喽

再睁开眼,北京时间5点多了,打开遮光板,赶紧记录这一幕,飞机上的日出

再睡了一会,北京时间10点了,距离降落还有2个多小时的时间,这时候把表填好了,清醒清醒,准备开始七天的疯狂啦。

到了!!!下面就是毛里求斯了! mauritius i'm coming

到达后,办理入关的手续。出门后就有很多兑换外币的柜台,工作人员都懂一些中文的,美元1:35.4,软妹币1:4.6。人民币的汇率明显低了很多很多。我们换了200美刀,500的软妹币,这些其实足够了,很多地方都可以刷visa的。

换完卢比,前去11号柜台找途牛的人接头,没有过多耽搁,上车就开去艾美了。路上大约60km,由于走了很多小路,最终用了1个多小时才到艾美。右舵真的不习惯,走环岛弄的都蒙圈了。路上途牛的童鞋会帮助安装电话卡,原卡只有100MB流量,他有帮忙发短信充值了300MB流量。

到达艾美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11点多了(以下时间都切换为毛里求斯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中国的服务生sam liu带领大家填写表格,讲解酒店的服务设施,然后就是等待办理入住了。每个房间的时间还不一样,我们这个直到下午3点才可以check in。

艾美出门左转走7、8分钟会有一个小商店,水,食品都可以去买,还有一些小的纪念品。比酒店便宜很多很多。看看买到的当地的可爱多

闲着没事,当然四处拍照哈

不得不说,酒店的风景确实很赞啊,随便拍都是朋友圈拉仇恨的好片子

终于办理了入住后,发现蜜月房间也不过如此啊。。。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艾美虽然是wifi全覆盖,沙滩都有,但是信号非常的不好,网速很慢,房间内上网都卡的不行,网络重度依赖者还需要慎重考虑。

简单收拾下就换上浮潜装备去酒店沙滩浮潜了。艾美的沙滩虽然比不上蓝湾的,但还是可以找到鱼的,蝴蝶鱼什么比较少见的也可以发现,离岸边稍远还有鱼群从我身边游过去

晚上7点,开饭啦。艾美有4个餐厅,除了180°之外,其他都是需要预定的。180°每天会换一种菜系,自助餐绝对管饱了。第一晚是中国菜,但是确实吃不惯。这里的米饭不粘的,粒粒分明的感觉。

酒店的墙上有很多壁虎哦,就在灯附近聚集着,不要让他进屋。。。另外,酒店外面飞着黑乎乎的东西是果蝠,不是吸血鬼。。。

一夜好眠~

DAY 2 (看海豚 - 天涯海角 - 自然桥 - 蓝湾)

一日游是在淘宝的胜自由行定的,提前订有优惠哦。

看海豚早上6点就集合出发了,酒店留了50卢比的小费(之后几天都是如此)。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因为上次去台湾没有去看成,这次又害怕看不到。。。

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到达了海豚湾。上了一个小黑的快艇出海。海上可以看到莫奈山,2000个奴隶跳崖的地方,很震撼。

开了一会,就可以看到很多的船聚集在那里,说明就是海豚出现的地方了,很幸运我们看到了。这里是可以跳入海中近距离触摸海豚的,但是因为没有脚蹼,游得不快没有能够近距离看到海豚,不过随行的导游说他都摸到了。

看完海豚,会到一个地方去浮潜,这里是除了蓝湾外最好的地点了,水非常清澈,也有不少的鱼。赶紧跳下去了。注意防晒哦!另外,注意的是,一定要从酒店租毛巾出来,只要是出海的项目都要带,可以防晒,也可以擦干保暖。

午饭是回到岸上吃的,从一日游那里预订了豪华餐,就是多了一份龙虾,很不错哟

午饭后去了天涯海角,天涯海角没有太多可看的,海景不错,U型弯也还好啦

之后的自然桥还是很推荐的,景色很美。有胆量的一定要走上去,然后找同行的人拍照哦。

自然桥要穿过一片甘蔗地,崎岖不平,车子也是晃悠了好久。。。

是不是超美的。。。

最后的时光是在蓝湾度过的,有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用于浮潜~ 蓝湾的岸上有厕所,可以换泳衣。还有一个冰淇淋车,50卢比一个。那里的冰淇淋沾配料,都是在配料桶里滚的。。。丝毫不化

蓝湾没有带任何的照相设备,很可惜。。。去之前一定要买好面包,下水去喂,全是斑马鱼。下面还有长长的银色的鱼,喂食的时候,鱼还把老婆的手咬破了。。。如果运气好,可以坐到木头顶棚的船,船上的小黑热衷于从顶棚上跳入海中,很刺激,跟着他们玩了一次~
浮潜的一天,嗨皮呀~

下午6点就回到酒店了,运气很好赶上了日落,云彩也很少,出去拍!

晚上的180°餐厅似乎改成意大利式的了,因为好多的pasta。。。

DAY 3 (火山口 - 七色土 - 船模工厂 - 鸟公园)

一日游也是在淘宝胜自由行预订的。

今天的行程不是很赶,早上8点10分出发的。一个小时到达火山口(住艾美发现去哪都是1个小时的路程)

山口毛里求斯形成的源头,比较有意义,但是景色确实就一般了。

看一看今天同行的小伙伴~

七色土还不错哦,五颜六色的土壤,挺有意思

七色土出来就去了船模工厂,这些船模都是手工制作的,比较精美。有各种大小的,比较担心买大的在飞机上会损坏,就买了个中号的。这里买够4000卢比,就可以退税了。另外,柜台的水晶渡渡鸟,手镯什么的也都很好看,老婆也是一顿买。这里有black pearl号哦,加勒比海盗们要去看看了。可惜的是里面不让照相,黑珍珠号没有照到。

这就是买回来的战利品啦。3500卢比左右

午饭后,去了casela 鸟公园。也是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四驱车体验之旅,差不多2个小时吧。所以鸟公园其他地方就没有时间去转,看不到狮子王了。

四驱车需要戴头盔,很热,出了好多汗。一路上比较颠簸,还是蛮有意思的。遗憾的是,路上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成群的动物,仅仅是一些鸵鸟,斑马,鹿,羚羊,在快结束的时候看到了一只象龟。并没有看到犀牛什么的。另外,最好能跟在教练车的后面当头车,那样体验会更好哦。

鸟公园是可以买照片的,推荐购买,会送一个U盘,里面有本次四驱车图中摄影师照的照片,还会送一些工作人员拍摄的动物照片

看看我们的车队!

摄影师照的还可以哈

一圈开下来,并没有很尽兴,于是导游又带我们去近距离触摸了象龟~

回到酒店,又是很累了,今天遇到了雨天,停停下下的好几次。

8点,准时出现在了shells餐厅,之前预订今晚的蜜月餐~ 蜜月餐一共三道菜,沙拉生鱼块、烤虾烤鱼烤鱿鱼拼盘、冰淇淋烤香蕉,送了一瓶玫瑰酒。比较坑爹的是服务生开了一瓶矿泉水,一开始是以为送的,后来退房的时候才发现是要钱的,260卢比,比外面的商店贵了5倍。

服务生帮我们照的~

DAY 4 (跳伞 - 红顶教堂 - super u - 炮台山 - 路易港 - 蔻丹广场)

今天最兴奋!因为今天要去跳伞了,是的,你没听错,高空跳伞!10000英尺。

跳伞,包车都是在胜自由行预订的。

跳伞是包车去的,800人民币十个小时,没有中文导游,是个叫ashil的印度小黑当做司机加导游。

早上6点10分,ashil很准时等候在大堂了,简单寒暄几句,就去了跳伞的地方,半个小时的车程。

到了发现有两个女孩已经准备坐飞机上去了,她们的男友是下一批,只能等等了,看看其他人跳伞的视频。等到女孩们在空中打开了降落伞,就可以在地面上看到她们的身影了,看到她们慢慢降落,心里还是蛮紧张的,主要是之前听说了跳伞在强烈的刺激下会尿裤子。。。

等了很久,终于轮到我了。教练讲了讲,其实只有两个技术动作要记住:跳的时候,腿搭在起落架上面,不要踩着,头后仰,双臂抱肩;降落时一定要双手放在大腿下,将腿抬起,否则腿就咔嚓了。

在空中俯瞰毛求,真的很美,海岸线很赞。等到舱门一打开,瞬间觉得很冷,跳的时候不用紧张,只有1秒的失重感,随后就是急速的下坠,耳鸣感非常强烈。等到伞打开,就是一个极度的上扯,勒得生疼啊。随后做了两个旋转,就落地了,好爽!

跳伞可以买视频和照片,这个比较贵一些,5000多卢比,但是很值得,需要记录一下

看看别人的飞机,起飞了!!

背景是飞机,好炫酷,gopro太棒了!

碧海蓝天,太美了

我在下落!

下面是跳伞录得视频

跳伞的刺激还没有消去,就来到了红顶教堂。这里太适合拍婚纱照了,颜色对比很美

super u就是一个大超市,里面逛一逛当地的特产,带回国去。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的巧克力,茶叶等。

super u 出来小黑带着去了一个中餐馆,2150卢比,一条鱼,四只大虾,一盘蔬菜,还算比较不错的了。老板是一个广东人,在毛求是第四代,人还是挺好的。

台山小黑介绍是英法大战的地方,和国内很多的炮台山比较类似,就没有照相啦。

路易港真的是很繁华了,人很多,算是北京的王府井了。

蔻丹广场里面,小黑主要推荐了Pandora,欧舒丹这些,看下来潘多拉的首饰也没有便宜太多,欧舒丹倒是便宜一些。其他的店铺就转了转,也没有买很多的商品

今天4点就回到了酒店,天气又不错,就拉上老婆去拍夕阳了,还是有人更美啊~

还发现了岩石中的小螃蟹

DAY 5(鹿岛)

今天上午是鹿岛双体船出海,下午是水上三项,也是在胜自由行预订的。

今天是最后一个一日行了,明天就回去了,不舍的情绪已经开始出现了。

鹿岛行程也是比较闲适的,8点多出发,还是老样子,一个小时到达坐船的地方。

海上真的很晒,要多涂防晒。大家在船上聊聊天,甲板上拍拍照,时间就过去了。双体船还是很高大上的,加上无限畅饮,挺开心~

感谢随行的小伙伴

中午在船上吃的烧烤,有鸡肉,猪排,米饭,炒面什么的,闻起来比吃起来香 =。=

然后还换乘小船去看了个瀑布,导游说,这个不瀑布不来看挺可惜,来看了也就来了。。。是比较一般

原以为可以在双体船下水浮潜,可是只安排了10分钟时间,太仓促了,就没有下水。登岛之后,安排了浮潜,但是那个地点真的不适合浮潜,水流很急,在水下根本没法保持停在一个点上,水也比较浑浊。

再登船后就返回了,结束了双体船之旅。

下午的时间去另外的海岸参加水上三项:水上沙发、海上拖伞、海底漫步。水上沙发挺刺激的,在海上由快艇快速的拖行,一颠一颠的。拖伞不是很刺激,但是空中的景色很美。海底漫步,他们叫做walk under sea,很多鱼,走了两圈,没有水下相机就很遗憾了(一定要带水下相机,一定要带水下相机,一定要带水下相机,三遍)。虽然项目挺好玩,但是人很多,都是在排队等待,每个项目也就玩了5 分钟左右,所以酒店能付费玩这些的,就可以在酒店玩,避免浪费时间。

我们的拖伞还是很漂亮的!green导游帮着拍的哦~好赞

返回酒店,收拾行囊,第二天是13:40的飞机,9:45会有途牛的人来送机。途牛送机接头的方式是从门缝里面塞纸条哦,所以回房一定要检查一下。

最后一天,180°是海鲜主题,试了几个生蚝,真是生吃的哦,咸咸的还不错。其他的海鲜千层面也还行,最精致的算是一个玻璃纸包装的,里面是鱼配上柠檬片。

DAY 6 (毛里求斯 - 北京)

今天就要回程啦,好舍不得,早上把冰箱里面剩余的饮料都喝光,带上行李出门。

最后一顿早餐,注意这只小猫哦,很可爱的,但是爪子很锋利。

这种鸟在毛求真的好多

路上印度的司机一直和我们用英语说着话,比如下面这个,他就说 lots of bolo

机场退税的话,是在安检前,有一个柜台进行审核盖章,注意这个很慢,可以先去值机托运行李,再来弄这个,避免座位没有好的了。我们就是如此,审核之后都没有连号的座位了,幸亏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安排了连号的座位。安检之后在MCCI柜台去领取退税。毛求的免税店化妆品真的挺便宜的,比如channel的香水,100ml的83欧元,150ml的93.5欧

买完东西,就登机了,毛求再见,大北京我回来了!

DAY 7 (北京)

5:50降落首都国际机场,比较准时。注意,T3的到达免税店没有channel这个牌子

只要7天,爱上毛里求斯~

2016-03-01 09:11

2016-03-01 09:1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01 09:27

引用 张伟华 的图片:

很棒,支持LZ!

2016-03-01 09:59

2016-03-01 10:01

2016-03-01 10:1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29

2016-03-01 10:42

2016-03-01 12:4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1 14:37:2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哈 已经支持啦!你的照片都很文艺很好看 我要学习啊

2016-03-01 17:06

很感谢楼主悉心分享,
看了你的游记,又有想去的想法啦~
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
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2016-03-02 10:22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3-01 09:11:06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3-04 09:44

引用 冈拉梅朵 发表于 2016-03-01 09:18:02 的回复:

回复冈拉梅朵:谢谢~

2016-03-04 09:44

引用 hongxia_ 发表于 2016-03-01 09:27:03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hongxia_:是的啊,以前都是犯懒没有写

2016-03-04 09:4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1 09:27:5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04 09:45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1 09:59:09 的回复:

很棒,支持LZ!

回复教头:谢谢啦

2016-03-04 09:45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3-01 12:48:27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

2016-03-04 09:45

引用 dlaji. 发表于 2016-03-02 10:22:14 的回复:

很感谢楼主悉心分享,
看了你的游记,又有想去的想法啦~
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
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回复dlaji.:👌🏻👌🏽👌

2016-03-04 09:4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07 01:00

引用 卡玛尼娃娃 发表于 2016-03-07 01:00:40 的回复:

回复卡玛尼娃娃:哈 期待看你的游记

2016-03-07 01:4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7 09:51

引用 nashliu 发表于 2016-03-07 09:51:32 的回复:

回复nashliu:有几张修了下 大部分还是原片哈

2016-03-07 11:28

人多的旅行就是开心

2016-11-06 18:13

啊啊啊,LZ大大不知道你还在不在。
你的行程我好喜欢啊~
就想问下你们是全程都住在艾美吗~
这样的行程人均花费多少呢~

2017-03-31 11:16

引用 小卷儿 发表于 2017-03-31 11:16:09 的回复:

啊啊啊,LZ大大不知道你还在不在。
你的行程我好喜欢啊~
就想问下你们是全程都住在艾美吗~
这样的行程人均花费多少呢~

回复小卷儿:嗯是的,全程都在艾美~ 携程买的机酒套餐一个人11000左右~ 全部行程下来人均18000,包括了购物哈~

2017-03-31 11:25

嘿嘿嘿~ 我也是看了全程在艾美的酒店=0 =
从艾美出行去各个景点方便吗。还是你们是直接买了一天行程活动有专人来接呢。
因为像红顶教堂啊,七色土,自然桥,出海这些活动都是必去的呀哈哈~

2017-03-31 11:30

引用 小卷儿 发表于 2017-03-31 11:30:02 的回复:

嘿嘿嘿~ 我也是看了全程在艾美的酒店=0 =

回复小卷儿:实话哦,不是很方便。艾美在毛求的左上角,离路易港和红顶教堂还算近,其他都要一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在淘宝上买了胜自由行的一日游~每天早上会有人在约定时间来酒店大堂接的~一个小团七八个人~

2017-03-31 11:38

嗯呢嗯呢~
如果是有一日游的话应该就不需要考虑方不方便的问题吧~反正有人接哈哈。

2017-03-31 11:43

引用 小卷儿 发表于 2017-03-31 11:43:15 的回复:

嗯呢嗯呢~

回复小卷儿:嗯嗯 有人接就还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