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23日初游日本(上海飞大阪东京飞上海)

GYY (上海) LV.5
2016-02-29 23:32 2209/26

日本一直是一个很近却似乎很远的国家,近在咫尺却因为很多民族的敏感问题,让日本的旅游一直搁置着。去年10月份看到全日空有新开飞东京的航班优惠,又咨询了日本签证的办理,再有就是有一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那么就顺理成章的促成了这次日本旅行。从10月的计划开始到2月出行,前前后后时间挺多的,但对于刚上班不久的我们,每个月都定一些东西似乎会给经济上的压力减少一些。美丽的霓虹国,终于要飞向你。

这是在初步预定的时候需要用到的软件,Agoda定酒店有好处,如果要退之类的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前退,在Agoda上订了一晚东京迪士尼希尔顿酒店,酒店房间很大,三个人的房间就是三张床,一晚上1000RMB左右,可以选择海景,落日晚霞特别漂亮,我觉得可以定两晚因为相比东京的房价这里不错,住两天第一天可以慢慢从大阪去,第二天玩迪士尼,玩晚一点看完烟花再参加一个项目再回家也不迟,第三天早上离开去东京市区,这样安排会比较好,环境好价格相对优惠。Airbnb是一个专门定民宿的软件,没事可以在上面看看照片,但是有一点,市中心的好的地理环境相对房间实物都较小,不要太大的期望,但是精挑细选早一点定其实还是有很多好的房源的,价格比酒店便宜。这次在大阪东京都住的民宿,房东会解决一些你的问题,日本的人接触下来都很乐意帮忙。如果没有visa卡或者mastercard又要去日本,赶紧办一下吧,日本在很多地方无法用银联,如果实在办不出,那就选择携程订酒店吧,会贵一些,但是毕竟也很方便。在攻略上面我会看十六番和蚂蜂窝,这两个还是提供了很多的意见和建议的,有时不出门,看看别人笔下外面的世界,也不错。还有一个google map一定要下,日本交通还是走路都靠它,日本的电车都非常的准时,准时到,准时开,即使有事故,google map也会显示的,不用担心要用日语输入,中文输入也可以的哦。taobao就是家喻户晓的啦,可以定一些交通卡和蟹道乐等餐厅,还有一个很有用的东西,如果去大阪环球影城,一定要买快速票,非常有用。小红书我一般都是看看别人药妆买什么。然后到了日本可以慢慢有个概念,不至于到了药妆店什么都想要,选择性的挑选。

2月15日 出发

日本的第一天,之前和房东联系过,他说前一天没有人入住,所以就给我们提前进去放行李啦。我们住的是难波地区,我觉得还是心斋桥好一点,因为买东西吃东西都在心斋桥比较多,但是难波会相对房子稍微大一些,走来走去虽然不远,但是每天都大包小包还是有点累的。到的第一天就去了黑门市场,这个地方现在已经超级商业化了,我觉得和之后的餐厅比,价格是明显贵的,但是地标性的还是要去一下,吃的那个牛肉还不错,但是真的好贵,5000日币一份只有几片,我觉得还是去店里好好吃一顿和牛吧。寿司什么也是没有什么亮点,到是熊本草莓,可以买一盒尝一下,之后都没怎么看到过,非常甜。吃的大阪烧,寿司,大扇贝,海胆刺身,和牛,熊本草莓。

下午我们就去了道顿堀,因为晚上已经在淘宝订好了蟹道乐的本店。下午就准备在道顿堀逛逛啦,唐吉坷德,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大阪的药妆比东京便宜,唐吉坷德又比松本清好,价格上面其实我觉得差不多,但是听说松本清也有假货啦,注意安全哦,这家唐吉坷德什么都有,吃的零食,化妆工具,化妆品,面膜,护肤,洗护,袜子,药,什么都有,很好逛,好像是五层楼,中文导购好几个,慢慢逛。旁边有个很大的商场,在马路对面,什么奢侈品都有,但是东西不新,不如去东京,但是有个下午茶吃蛋糕的,叫earlgrey真的是误打误撞直到现在都好想念那个味道。蛋糕请看图片,真的好好好好好吃。然后吃完就去附近的心斋桥,一整条街上都是一些小牌子,可以买买衣服,日本本土的一些牌子,还有爱美菲露的内衣什么,都超级便宜。当天晚上7点的蟹道乐,到点就过去了,本店门口写着一个月之内的都没有位子了,所以要提前一个月定本店,环境和食物都没得说,和闺蜜点了两个套餐,一个朝日套餐,非常没必要点,最便宜的一个套餐,东西真的很少,我点的叫什么名字我给忘记了,推荐大家,要点一个有火锅的,最后煮饭非常的好吃,可以直接去蟹道乐的官网,上面有中文的选项,找一下,就是网页有点慢,慢慢看,提前就可以选好了,都有套餐图片,很赞。

2月16日 大阪-京都-奈良

这一天,我们提前看好了攻略,在淘宝买了关西JR一日票,不知道和大家的关西周游券是不是一样,反正从大阪京都坐JR,从京都奈良也是JR,所以就买了这个,在大阪站可以换,这个要说了,淘宝不负责的卖家说难波站有换,去了才知道没有,然后换了大阪环状线,坐车到大阪JR站换了票,不用担心复杂,换票的地方都有中文指导,非常的方便,然后换完还会告诉你那个站台坐JR,然后就去京都啦,很多妹子都会在淘宝定和服,有一家冈本满火的,想换但是定的时间晚了,也就算了,毕竟觉得自己穿那么多还是冷,和服还是应该会冷的。直接就去了清水寺,在京都的站台里有专门的中文指导站,日本每个大的站台都有的,不用担心,她们会给你一个地图,标注好要到哪里去做什么巴士,京都到哪都是巴士,买一个通票就可以了,480日币,反正想去哪都可以,我们是考虑到下午还要去奈良喂鹿,就只去了清水寺,京都风光好,随便手机拍拍照就是美景。中午就可以在京都清水寺的小路上找吃的,好多好多定食,橱窗里有磨具,不用中文也可以点菜啦,卖点心的店镇的好多好多,可以买回家作伴手礼,抹茶类的,别的如果拿不动,那还是机场买吧,机场也有好多的。下午就坐巴士回到京都站,然后坐JR去了奈良,完全就是乡下地方,但是这个鹿真的是要看一看,一开始上来还是怕的不行,这货把我在京都买来吃的点心袋子直接咬住,好不容易抢回来的,可以直接在拿多买一点小鹿饼干,喂喂拍拍照,晒晒太阳,懒懒散散的躺椅上,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看蓝天,醉心。

当天晚上累的不行,直接用上了日本的休足贴,还有神奇的搞笑的面膜,虽然说是买了不能拆开,但是机场也没有人查,攻略上都这么说,自己亲自实行了一把,嘿嘿。晚饭就累得直接在家门口难波JR站楼上吃了,寿喜锅,好吃的肉!!JR难波站里有一个超级大的类似cityshop的店,买喝的牛奶还有寿司什么,还有美仕唐纳滋,各种夜宵。一天吃一个泡面拉面,在买点豚肉,就是我们这里的类似培根的,好好吃的哟。直接上一张搞笑的面膜图。不要吓到哦~

2月17日 大阪环球影城

在淘宝上买的环球影城门票和快速票,如果经济允许的话,一定要买快速票,一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基本在1个小时以上,我们上来排了一个进击的巨人4D电影,30分钟左右,然后快速票去了好莱坞美梦,当时显示排队时间是2个半小时,我们5分钟排队,就是过山车,另一个逆转过山车检修,有关于环球影城什么项目维护和每天的开园时间,要看大阪环球影城的官网哦。过山车下来买了个火鸡腿压压惊,还买了个小黄人爆米花桶,真的好可爱,可是回来就成了大负担,好难塞进行李,好看不中用的东西,还是不要冲动消费啦。接着就是去大白鲨做了个船,也是快速票,不能拍照,那个开船的人真的是会演,演的好想笑,像是真的有鲨鱼一样,不是很刺激,但是我喜欢。然后就去了蜘蛛侠,快速票,是个4D电影,在天上乱飞,帅爆了!!然后就去各种散步,买买周边,因为一早就在淘宝买票时预约了哈利波特的预约券,下午两点,就进去了,有个黄油啤酒就是饮料,一进门还有一个开火车的人会跟你拍照什么,要看运气啦,哈利波特这个4D电影,真的晕,真的晕,出来我就难受的不行,闺蜜倒是兴致勃勃去排一个过山车了,我就去找了餐厅吃了炸鸡,喝了可乐,缓一缓,然后一小时后汇合。玩完我们就差不多去门口的周边店买东西啦,钥匙圈啦啥啥的都好好看,可以买个小小的背包,然后放零钱袋。

环球影城大概6点出来的,然后我们就去了道顿堀,吃了回转寿司,名字叫大起回转寿司,新鲜到爆炸,和上海的回转就不是一个等级的,直接上图啦,然后回家路上还是去买了夜宵,cityshop难波站哈哈,长胖的道路一去不回头。

2月18日 大阪-东京迪士尼度假区

这一天睡到自然醒,11点出的门,大和路线到今宫然后转大阪环状线,到大阪站,下来买了新干线的票,从大阪东京,特别提醒,去日本一定要visa和master卡,银联就不能买新干线,买的指定席,可以看到富士山的一边是D和E的位置,最快的那般选好位子,14500日币左右,买完票要坐一站车到新大阪站,也是可以直接新大阪站买,我们不熟悉,也就一站路,然后就到了新大阪站,买了铁路便当,还有星巴克,在樱花季,星巴克的杯子都会是樱花的图案,还是挺漂亮的,铁路便当猪排饭那种要加热的饭下面有一根线,一拉就加热了,日本的东西,还是挺棒的。我吃的海胆饭,真的好爱海胆啊,不用加热,味道还可以,但是吃的出是罐头海胆,推荐寿司或者加热的猪排饭之类的。沿途过了名古屋站,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啦,后面我们的行程要去御殿场,所以就没有拍照啦。我们到东京站之后直接换成京叶线,到舞浜站,下来有希尔顿的班车接,可以看希尔顿的官网,有指示在哪乘坐,关键是,我们的地陪同学出现啦,所以一切都变得非常的顺利,不需要担心咯。不得不说,希尔顿的景色还是不错的,性价比很高,房间里的洗护都是彼得罗夫的,风景也是美美的,关键三人房给加的床一样大,很舒服,在预定时要求了高楼层,在八楼,晚餐就在希尔顿的餐厅吃的,那里偏僻的别的也没什么可以逛吃,酒店里有地中海餐和日式的放题,我们就吃了放题,三个人加税是2万日币有找一些零钱,种类少,但是东西味道是不错的,寿司现做的,有虾,金枪鱼,三文鱼和一种白色的鱼吧。今晚说好的好好休息,结果在地陪的翻译下,很轻松看了一个日本娱乐节目,整人的,笑的不行。一直到1点多才陆续睡觉,被子和床都不错,舒心。晚安,东京

2月19日 东京迪士尼海洋

迪士尼分为land和sea,小朋友适合去land,大人去sea,再加上上海6月迪士尼就开啦,之前去香港也去了迪士尼,这次选择海洋。一进门一定要先去拿玩具总动员的快速票,然后下一张快速票要2小时后拿,建议去拿在火山上的那个,晚上坐特别刺激,绝对和白天不一样,别的我们就看了个4D电影,排了1个半小时,然后另外两个女人去做了过山车,我有点怕,就去旁边的小小王国,坐着船游了一圈,在回来门口等她们,逛了逛门口的周边,大概4点45左右就找了在进门右手边的餐厅靠窗位置,买了下午茶聊着天,然后调整一下再去排队买晚餐,准时等8点的show,我们拿到了两张快速票,都是8:40才可以进入,玩具总动员和地心火山上的那个,看完无与伦比的烟花和水上灯光表演,就去玩游乐项目啦。玩具总动员那个满好玩的,打游戏,比赛谁打的多,还有一个火山上的,之前都是没什么的,一路安详,突然黑了,再加上晚上,什么也看不见的情况下,直接冲下去,爽歪歪,这个不难受,真的爽,好想再玩一次,但是排队的人真的吓死人!所以一定要一开园就去抢玩具总动员的票,晚了就没有了,之后过了两小时算好时间再拿下一个。这里有好多的帽子之类的,一进门就买了一个,太可爱啦~

日本的交通很发达,所以我们从迪士尼玩好回酒店拿了东西已经10点多了,还是坐京叶线到新宿,然后再坐一站路到大久保站,就是我们定的东京的民宿啦,是一个复式的房子,蚂蚁虽小五脏六腑俱全,尤其是干湿分开的洗手间,真的太好用了,洗澡很舒服,这次在药妆店买了一个sofina的洗面奶特别好用,一定要用起泡的网,打起泡沫,这次来日本还有一个收获就是cpb这个护肤品,直接变成真爱粉。这也是题外话了,玩了一天,到了家洗了澡立马睡下了。

2月20日 新宿-原宿

玩了好几天,又是赶路,今天就没有很多的安排,午餐时间出门,去了新宿,用google map导航到一兰拉面,真的是很重口味。排队排了30分钟,新宿东口店,排队进去之后投币选了一晚拉面,980日币好像。然后进门会给你表,中文的,勾选,要不要葱,口味清淡还是重口味之类,面条的软硬。然后就去新宿逛街,在新宿伊势丹买了好多cpb的护肤品,送给妈妈送给未来婆婆,顺便自己也买了一些,cpb受众面很广,我买了水磨精华,给妈妈辈的买了水,日霜,晚霜,和一个贵妇全效面霜,真的很贵,但是在手上试用时候一小小点就滋润了整个手,日本真的很干啊,空气质量不错,但是上海真的是湿冷,在日本前几天就干的不行,我还是油性皮肤。然后去了伊势丹的cdg牌子,买得起的也就是play,真的是用抢的!!!抢的!!!买了L号也是好不容易找到的最后一件,后来发现,其实可以在涩谷买。后来就去了原宿,有一个好大的bape点,google map一路导过去,自己买了t,给男朋友买了一件外套,鲨鱼款。play一件基本在1500人民币,bape外套基本在2000RMB多一点,t基本都是5.6百,和上海比起来,真的是买到就是赚到。晚上就回到西新宿,大久保站下来之后有个矶丸水产,碳烤的东西尤其蟹斗,可以好好品尝,吃了蟹斗,刺身拼盘,海鲜饭,烤章鱼,烤扇贝,点了饮料。一人4000日币左右,经过便利店买了泡面和牛奶。这个开杯乐像加了面糊不好吃,想念在大阪吃的一个黑色包装的豚骨拉面泡面,见到的各位可以买来吃。

2月21日 新宿-御殿场

今天的行程是去御殿场市,看看富士山,逛逛奥特莱斯,早上去了新宿站,买了新宿到御殿场的巴士票,来回一起买是有优惠的,选择了7点回来的那班车,很好逛得一个奥特莱斯,特别特别的大,很多东西很齐全,可惜了burberry关门,不然可以帮妈妈买一个格子包。一进门就去看了bv,巴黎世家,gucci这些点,在ysl店里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偏方的包,比一般常见的要大,而且价格真的是还不错,没有买,然后念叨了很久,逛了miumiu和prada之后还是没有忘记它,就买下来啦。这里的哈根达斯特别便宜而且有限定的口味,非常的好吃,还有nike,adidas的工厂店,Levi's之类的都是买两件全场再送一件,买日本的牌子和miumiu很合算,别的也没有看的很仔细,除了吃饭的时间,整天都在逛街,下午太阳好的时候看看富士山,美如画。

ysl的包9000人民币左右,miumiu小手腕包1200人民币左右。

2月22日 新宿-涩谷

这一天我们的地陪带我们去了涩谷,好莱坞电影里日本的场景一定会有的那个路口,还有109这幢楼,都是日系的服装,排了pinka,真的是修的超级美丽,那天没有化妆都美美的。titty&co这样的日本牌子在上海久光里一件衣服外套动不动上千,在这里只有5.6百。还有peach john的内衣等一系列的东西,在当地买都是相当的美丽。在涩谷还看到一家disney的店,比我们那天去迪士尼海洋的周边店东西还要多,手机壳真的是太美啦,但是因为觉得自己用不太到,喜欢薄薄的手机,就没有买。电器可以在东京任意的bic camera店买,这个传说中负离子的吹风机折人民币大约820元。晚餐在一家很大的烧肉店里吃的,价格不菲,但是真的体会了一把入口即化的牛肉,多吃会腻,但是一定要尝一下。

2月23日 东京-上海

最后一天,日本退房时间一般是11点之前,check in时间一般是2点之后,我们提着行李,我带了一个30寸的,一个很小的,完全塞满,还背了一个双肩包,把东西都寄存在新宿的路边的柜子里。先去购买了新宿到羽田机场的巴士票,基本上是20分钟一班,有时刻表,买完之后当天的车都可以乘坐,非常的方便,只要记得时间到巴士站就可以,如果是去成田机场也一样,羽田机场比较近,35分钟的车程。当天就在药妆店补一点,最后再来个东京留恋,就去了机场。机场里有一层都是吃的,面条,炸物,寿司,和牛,都不用check in就可以吃到,吃的饱饱之后可以进去,把行李托运,全日空限两个行李,46kg,剩下的要自己背着,我就背着双肩包,进去啦。一定要买的是royce和tokyo banana真的是经济实惠量又足,royce可以多买一些,完全不够分回来,冰袋能确保6-8小时,其实化了也没关系,就是软一点,冰一下就好了。美丽的霓虹国,至此我的9天游就结束啦。全日空可以在飞机上用wifi,15分钟免费,后续可以付费。

回顾这一路,从上海东京,在东京转机到大阪,然后坐新干线到东京,玩了新宿原宿箱根涩谷,这一路虽然奔波,但是充实,虽然累却很美丽。流水账一样的游记给不了太多的意见,但是是一个美丽的记录,把自己的回忆留的更长久一些,也让更多喜欢旅行的朋友们一起分享,或者让那些出不了门但也想看看外面世界的朋友也见见外面的美好。

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全日空的官网,有时会有优惠的机票,这次定的时间不怎样,但是往返东京1400RMB再加上东京大阪的一程是300RMB,其实吧,早点看机票可能是有优惠的,要看大家的运气啦。全日空的餐,蛮好吃的,上海东京,然后立马接下一班到大阪,到日本的时间是早上8:35,就是有点辛苦,但是呢第一天精力旺盛,就无所谓啦。

2016-03-01 09:10

2016-03-01 09:17

引用 冈拉梅朵 发表于 2016-03-01 09:17:53 的回复:

回复冈拉梅朵:流水账第一次写 谢谢支持

2016-03-01 09:18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3-01 09:10:38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这个是黑门市场买的零钱袋 去日本很有必要带一个 硬币太多太多啦但是硬币又很有用

2016-03-01 09:19

2016-03-01 09:2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01 09:27

引用 vcyuyu 发表于 2016-03-01 09:27:04 的回复:

回复vcyuyu:真哒 那太好啦 有时间去走走很不错

2016-03-01 09:30

请问姑娘 迪士尼票是提前在tb买的还是在园区门口买的呀?谢谢

2016-03-01 09:56

很棒,支持LZ!大美女,稀罕

2016-03-01 09:57

引用 Carina 发表于 2016-03-01 09:56:02 的回复:

回复Carina:我们住的希尔顿酒店是可以直接买的 如果不打算住这些酒店 可以淘宝买 那里直接买人有点多

2016-03-01 09:59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1 09:57:14 的回复:

很棒,支持LZ!大美女,稀罕

回复教头:谢谢老板

2016-03-01 09:59

2016-03-01 10:01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3-01 10:01:06 的回复:

回复小锌:大阪烧 里面生姜真的好多 但还是很好吃 会说日语的让店家别放姜

2016-03-01 10:0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29

亲,你们回来时🌸开了么?

2016-03-01 10:43

引用 鑫洁  lee 发表于 2016-03-01 10:29:28 的回复:

亲,你们回来时🌸开了么?

回复鑫洁  lee:还没有开 东京应该今年是3月中开 我们在迪士尼海洋里面有一棵已经盛开

2016-03-01 11: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01 11:00:10 的回复:

默默为楼主点个赞,游记棒棒哒,喜欢日本这个国家,但是也因为名族问题踌躇不前。如果前去,求指点哦。我微信:xingzoudejiaoyin 求个QQ或者微信,私信给我就好了,谢啦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支持

2016-03-01 11:34

2016-03-01 12:48

引用 GYY 发表于 2016-03-01 09:59:15 的回复:

回复GYY:那您还记得门票多少日元吗 谢谢谢谢

2016-03-01 14:40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1 14:37:17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

2016-03-01 14:56

引用 Carina 发表于 2016-03-01 14:40:57 的回复:

那您还记得门票多少日元吗 谢谢谢谢

回复Carina:6800日币?

2016-03-01 15:0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7 09:51

引用 寻找那个冬天 发表于 2016-03-07 09:5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