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的重庆~~~~热辣与湿冷交织

Sylar (海淀) LV.5
2016-02-29 23:43 400/5
  • 出发时间/2016-02-20

2015年年假拖到2016年过了年才休也是醉了,二月初订好了机票和行程,就是那么的随性想去重庆吃吃辣,看看山城的样子~再去北海看看海,涠洲岛上感受民宿,就这么定了。。。我和老公以及我的两位同事,四个人的旅行最合适~~
     机票北京重庆800多一个人~~重庆北海600多一个人~~北海北京1500一个人~~~感觉还凑合!
     重点说一下天气:机票定的早,在蚂蜂窝看攻略二月份的重庆就是湿冷,涠洲岛我看有太阳的话中午那会还可以趟趟海水,天蓝水绿的拍照也好看,结果呢~我们去的2月20日-2月27日这几天赶上重庆(11-12度)和北海都巨冷,尤其是北海(11度)和涠洲岛(11-12度)。。当地人说春节的时候都穿短袖啦。我们去的时候当地人又都穿羽绒服了。。。
     其实都回来好几天了才想起来写攻略。。。有的写得不清楚的你们可以问。。我要是知道一定告诉你们。。。。

2月20日周六早晨6:10 首都机场T3航站楼~~九点多就到重庆啦,拿完行李不用出机场就可以换乘轻轨的,非常方便,有自助售票也有人工售票,自助排队很多,我们选择的人工窗口,还可以根据酒店的位置咨询售票员怎么换乘,还不错的。我们的酒店在解放碑附近,3号线在牛角沱换2号线,坐到临江门下车,六块钱!酒店订的是名钻商务酒店(解放碑店)!事实证明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离洪崖洞、朝天门、长江索道都很近~~等于市中心吧,跟北京的王府井差不多,当然解放碑周边很多的酒店,看个人的要求喽~~我们四个人定了一个大床房151一晚,标间178一晚~~
       放下行李姆们饿了~~拿出手机大众点评,还是很好用的~~搜一下周边。来重庆当然要吃火锅啦,之前看蜂友推荐朱氏胖子烂火锅不错,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我们中午就在这吃的~要的鸳鸯锅~端上来辣汤里全是麻椒和辣椒,看着都刺激~~点了鸭肠、脑花、鲜鸭血、鲜毛肚、百叶、金针菇、木耳、藕片、土豆、苕粉等等,必须香油碟~~边吃边流汗~~爽死!一共花了251元~~~~
       出过饭溜达到洪崖洞,听说晚上的洪崖洞最美,我们白天先来看看构造~~~一共九层。。。反正就是九层。。。山城嘛,你来你感受一下~~挺有意思的,基本上都是饭馆和酒吧,以及卖土特产的,没什么惊艳的地方,想必晚上更好,从洪崖洞走到解放碑也很近,重庆的路上坡下坡很多,所以重庆人都很瘦呀~~,每天运动量好大~~解放碑屹立在繁华的步行街感觉好突兀,赶上周六,人山人海的~~大商场也没啥可逛的。。北京商场有的是~~~我们溜达了溜达之后决定去三峡博物馆看看,走出步行街就有车直接到三峡博物馆,2元一个人~五点闭馆~~我们四点多一点到的~~起先对它没什么期待,谁知里面别有洞天,博物馆有四层好像,内容之丰富,值得一来~~
  晚上打车回到解放碑附近发现了胖妹串串香,决定尝试一下,自己拿串,吃完了称签子的重量结账~我们依旧要的鸳鸯锅,还是这个吃起来霸气,好几十根签子放在里面煮,看着就不错,酒足饭饱之后一结账156元,我赛太亲民了价格~~
       2.21日周日,之前一直纠结是去武隆还是去大足石刻~都想当天去当天回,综合考虑武隆适合住一宿,最后选择了大足石刻,在蚂蜂窝报的一日游,249一个人,北山石刻和宝顶山石刻双景,包午饭,有导游讲解,事实证明非常值。早晨七点半解放碑有个王府井什么酒店门口集合,之前导游都会给你发短信告诉你几点哪里集合的,不用担心,报手机后四位与导游确定后大巴会先把大家送到一个集散中心。。。在哪里到前台报手机尾号会发给大家一个圆形贴纸,贴在身上以便导游辨认,九点半左右丛集散中心出发,一个多小时到达大足区,会先去昌州府衙上个厕所,顺便看一下,其实也没什么。。很快就到了北山石刻,带上导游提前发放的耳机,洋气吧,讲解都不是开放似的,所以你如果自己来没有讲解我个人感觉白来了,因为你根本看不懂那些石刻的意义,而且你也不可能蹭到讲解~~~中午吃过团餐,简单吃饱,不要有太高的期望,下午的重头戏是宝顶山石刻(大足石刻),走到景区门口很远,如果你体力好还是自己走着去,十五分钟没问题,坐电瓶车没啥意义!大足石刻的内容我也给大家讲不出什么,看看照片,有机会大家去感受呗~~感觉看完了心都平静了,挺好的。到解放碑回来五点钟左右,下雨了,今天我们决定吃米饭炒菜~
        还是来了洪崖洞,夜里的洪崖洞果然很美,吃饭之前买了一碗酸辣粉(手打的)四个人尝了尝~~最后我们选择了小天鹅旗下的和家食府,看菜单粤菜和重庆菜都做,我们定了重庆辣子鸡、毛血旺、鱼香肉丝(端上来我都哭了,明明是鱼香葱段)、糍粑、煎饺等等,果然很麻很辣。。。我一晚上嘴唇都是火辣辣的~~吃完饭出来下雨了~~显得更加的湿冷。
       2.22日决定去磁器口、南山一棵树、坐长江索道~~早晨睡到自然醒,九点多吧,出门口坐上2号线之后到大坪换乘1号线做到瓷器口一站,大概走一百米就可以看到磁器口的一个入口了。磁器口转下来的感觉商业化很严重了,卖吃的卖特产,弄个有特色的酒吧也就是这些了,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中午在古镇吃的鸡杂,其实都差不多,味道还是不错的,建议尝尝~~~在磁器口古镇街对面有个秦云老太婆摊摊面,是重庆小面50强的第一名!!味道真的很好真的~~~我们三点左右去的,没什么人,点了肥肠面、牛肉面、豌杂面、杂酱面!非常好~~~以至于我一直念念不忘
       准备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顺便坐长江索道的,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又刚吃完小面,所以我们没有打车,而是坐的公交车,需要从江这边到那边去~~时间久一点,到了那边从下车的车站还要走十来分钟才能到景区门口,看个人实际情况,也可以选择打车直接到门口,20一张门票性价比一般~~进去就是个露台可以俯瞰,天气雾蒙蒙~~照出来的照片也雾蒙蒙,我们倒是很开心的各种拍照,人很少。照够了之后出门打一辆蹦蹦车到长江索道15块钱~~挺危险的开得快,又是山道~~~吓死宝宝了。。。
        长江索道15一个人~~~~感受一个新鲜劲~~~北京没有~~~坐上去感觉挺快的也挺稳当~~
        耍了一天了也饿了~~决定最后一顿还是要吃火锅,之前做的攻略渝味晓宇据说上过《舌尖上的中国》,我们决定去尝尝,打车到了一家店(好像是总店)人很多很火的~~味道嘛还可以~~酥肉不错现炸的~~~鸭血不是鲜的~~其他都还可以~~
         插几句~荸荠挺好吃的水多又甜,马路边上10元一斤,边走边吃,甘蔗也很甜3.5元一节,如果你懒得啃,榨汁也可以,还是比较解辣的~~磁器口的鲜榨血橙汁很好喝,可以尝尝~~
         吃完这顿我们的重庆之行就结束啦~~~23号13:00的飞机去广西北海~~我写的太困了。。。明天再写北海涠洲岛的攻略~~
        注:照片都是从我微博上下载的,因为天气的原因相机拍摄的不是很多,手机照的多发微博和微信都方便,水印是我微博的名字。。。不是盗的图~~~第一次写攻略~~稀稀拉拉的想起什么写什么。。。。希望大家开开心心~~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01 14:20

2016-03-01 14:2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3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07 01:0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