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不能等待——带着母亲游泰国Phuket Island(DAY3-4)(内含旅游、购物和汇率兑换的经验)

• 出发时间/2013-11-27

帝王岛 Khai Nok Island

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

在腊月初三的夜晚,在蚂蜂窝上看了一篇一位蜂蜂写的普吉游记,心血来潮,决定提笔把自己和母亲游普吉的所见所闻,以及旅游、购物和汇率兑换的经验与各位蜂蜂分享!很难想象,时间过得挺快的!屈指算来,已是三年了,但母亲每每谈及普吉之行时,她还是那么记忆犹新!普吉岛的前一篇游记见以下链接:

先要说一说中国泰国普吉的使领馆,这很重要!毕竟这个世界已经不太安宁!在外旅游,安全第一。况且泰国中国人最喜爱、旅行社最推介的度假目的地!

除了泰国曼谷有咱们的大使馆外,还有三处总领事馆——清迈宋卡、孔敬总领事馆,而宋卡总领事馆下设一个驻普吉领事办公室,这是党和国家为国人出具护照证件、提供领事保护的地方,具体地址为:96/69 Moo 1, Royal Place, Kathu District, Phuket, Thailand, 83120(驻宋卡总领事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其领区为泰国最受欢迎的三大旅游区——普吉府、攀牙府、甲米府。
证件业务的办公时间为:AM 9:00-11:30;PM15:00-16:00
电话:076-304426(领事证件)076-304219,094-5956168,094-5986859(领事保护)

芭东海滩Patong Beach

芭东海滩Patong Beach外停靠的歌斯达游轮

第三天:帝王岛-小皮皮(PP)岛情人沙滩-大皮皮(PP)岛燕子洞-大堡礁-翠竹岛-APHRODITE人妖表演

我们出海用的游艇

达曼海(Andaman Sea)的太阳照在身上,有些火辣辣的感觉

这天是最为繁忙的一天,光看上面的景点数量就可得知。我们6:30就起床了, 7:30餐毕出发,天气甚好。在港口搭载我们的快艇倒是蛮有型的,前部是个环形的大排座,我人年青,就和导游大伟各占一边。中部左侧是驾驶室,母亲和团里的其他旅客就坐在后部位子上。快艇缓慢驶出港口,就飞驰在大海上,海风吹过,阳光刺人,我们的第一站是帝王岛,我一直以为是大名鼎鼎的皇帝岛Racha Island,却不想去的是Khai Nok Island,是鸡蛋岛(也叫翡翠岛)Khai Island中三个小岛之一,另外两个小岛分别叫Khai Noi Island和Khai Nui Island。

在帝王岛 Khai Nok Island抛锚停留

这艘红色的快艇也很有流线感

帝王岛 Khai Nok Island景象一

帝王岛 Khai Nok Island景象二

帝王岛 Khai Nok Island景象三

帝王岛 Khai Nok Island上的烧烤——秋刀鱼和梭子蟹

这个岛确实太小了,岛上一面是长满植物的石头崖,一面是开辟出的沙滩,沙子倒是细腻,踩在上面软软的!网上如是说:因细软洁白的沙滩就像鸡蛋的外壳,因而得到“鸡蛋岛”美名。但为什么又叫帝王岛呢?据导游小单忽悠:说是中国某个领导人曾来过该岛,大赞该岛有帝王之气!故而起名于“帝王岛”!我晕!(到泰国的第一天吃的螃蟹也说是帝王蟹,但真正的帝王蟹可是大得很哟)

这完全是想与皇帝岛相混淆?就像商标注册有些雷同一样!要知道,皇帝岛Racha Island可是出名得多,那岛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充满趣味性的浮潜运动得到了不少游客的青睐,其中尤以欧美游客为甚。在景区度假村开发的期间,岛上仅仅砍倒了一棵树,移种了两棵树,足见皇帝岛自然风貌保持的完好。而岛上的The Racha、Rayaburi、Ban Raya酒店则是巅巅兔崽下一个行动目标!
虽然鸡蛋岛环境尚可,但一向认真的巅巅兔崽还是希望自由行的蜂蜂能够区分清楚,不要犯张冠李戴的错误!
我们上岛的时候,太公作美,正值阳光灿烂,晴空万里,成排地沙滩椅放在那里,与五颜六色的太阳伞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在岛上给母亲照照相,陪她喂了喂鱼,听了听华语流行乐女歌手郁可唯  演唱的《时间煮雨》,这首歌是为郭敬明执导的电影《小时代  》官方宣传曲。母亲很喜欢看这部电影,在这里就分享一下歌词吧!(各位蜂蜂也想象一下在蓝天白云、大海孤岛中听这首歌的滋味吧)
风吹雨成花  时间追不上白马

大雪也无法抹去  我们给彼此的印记
今夕何夕 青草离离
明月夜送君千里  等来年秋风起

岛上还有一个原住民倒是引起了我的注意——一只蜥蜴,那只蜥蜴看起怪可怜的,躲在一处草房下面,一副惊魂落魄的样子!这与后来一天在芭东海滩见到的那只猴子一样,在我脑海里留下了一丝记忆!两种动物都是面色严肃、眼光凝固,一种说不出的味道在心中产生!动物在人的眼里是一种动物,而人在浩瀚宇宙中也是一种高等动物,如果我们不好好珍惜和善待这个孤独星球,兴许也会被外太空的其他高等动物所关注,且行且珍贵吧!

岛上的原住民——蜥蜴

海边的入侵者——蝴蝶鱼

在帝王岛转了约1小时,我们登船又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环游大小皮皮(PP岛),我依旧坐在快艇前部,但后来的乘船经验告诫我:还是不要长时间地坐在快艇前部,风景虽好,但风大浪大,快艇在破浪前进时,不停地上下颠簸,把你的身体抬起来,又摔下去,周而复始!这样,你的痛苦就开始延续了!看来,“拉风摆酷”也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样浪漫和爽快!

情人沙滩 Lover's beach in Thailand印象之一

情人沙滩Lover's beach in Thailand印象之二

过了许久时间,我眼睛都瞅酸了,才看见盼望已久的情人沙滩(其实也不是盼望已久,而是被这条快艇上下颠簸得心都要碎了)。位于小PP岛西南面的情人沙滩,又名马尔岛,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因为曾有一部由《泰坦尼克号》男主角李奥纳多主演的《海滩》The Beach在此拍摄,而令其名声大振。情人沙滩确实白沙碧水,清澈见底的海水,细软柔华的白沙,还有行走于沙滩上的各国美女和帅锅,令人目不暇接……快艇缓慢地开进海湾,这个海湾近乎圆形,是由众峰环绕形成的一湾碧水!由于潮起潮落,加之先前停泊的快艇较多,已无泊位,我们只好下船踏海前进,这片长度不到三百米的沙滩实在太小了,要不是李奥纳多来过、拍过、主演过,可不会吸引这么多的各国人士前来感受“热闹”!

情人沙滩Lover's beach in Thailand印象之三

情人沙滩Lover's beach in Thailand印象之四

情人沙滩Lover's beach in Thailand上各国漂亮的美眉

眼前就是一片热辣的沙滩,阳光在头顶照耀,美女在眼前晃悠,就连一贯稳重的老妈也四处“打望”,并在这片沙滩上留下了她的足迹!而且,还来了一个60岁的腾空一跳!

祈求平安、财富和幸福——具有历史意义的腾空一跳

情人沙滩上如此清秀的植物,这是什么植物,哪位蜂蜂能告诉?

但愿普天下的母亲都如此开心、如此健康!
话不多说了,我们高兴了一阵子,又只好原路踏海上船,但似乎涨潮了,又不得不“湿足”前进啊!一行人上船后,我们又途经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燕窝洞。在蔚蓝大海和碧蓝天空的映衬下,上到大PP岛用午餐,午餐是自助餐的形式,倒还可以!

皮皮岛Phi Phi  island

皮皮岛Phi Phi  island外宽阔的海面

不好意思,上个镜头!

用完午餐后,我们又到大堡礁浮潜,这处大堡礁可不是大名鼎鼎的澳洲大堡礁,只是大PP岛附近玛雅湾的一片岩滩,被泰国政府设立为国家海洋重点珊瑚保护区。因此,水下珊瑚保护较好,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十分清澈。由于撒了“窝子”(钓鱼行话),大量的热带鱼群聚集在此,可是泰国浮潜者的天堂,号称可与澳洲大堡礁相媲美,但客观说,还是差一点!停好船后,船家拿出浮潜工具(包括目镜、咬嘴)发给大家。由于事前在马代有经验,毕竟咬嘴还是用自己的好(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不要迷恋导游说咬嘴是消过毒的,那可是美丽的欺骗)!

皮皮岛Phi Phi  island旁的小游轮

大堡礁

同时在大堡礁发生一件事情,让我们对旅行社的作法也表示不满!
老妈不习水性,扑腾了一阵子就想往岸边游去,一位同团的大哥很热心,帮我一起拖着老妈前行。我们朝岸边游去,殊不知越近越危险,由于海底礁石密布,坚硬湿滑,那位大哥的右脚一下子就被礁石划伤,顿时,鲜血就涌了出来!虽然在上岸后单姓导游作了处理,但对我们提出的去医院打破伤风的要求却以各种借口予以搪塞。真是感到世态炎凉啊!
现在细想起来,我们也是缺乏渡海经验,更为气愤的是导游的不敢担责和敷衍处置,让那位大哥流血又在流泪!这里就不再多说了!晚上看完人妖表演后,我专程到芭东海滩买了不少山竹、芒果、香蕉、猕猴桃等水果感谢那位大哥!
只知那位大哥好像姓钟,只有遥祝好人一生平安!

东海滩的水果摊

接下来的翠竹岛虽然美丽,但已无心情游玩。毕竟那位大哥的脚受伤了啊!
回普吉的时候,天气也不好,就和心情一样低沉!那位大哥倒是作英雄状,还和我们一道去看了人妖表演。晚上的人妖表演倒是不错,大伟导游把我们送到一处叫Aphrodite人妖秀的剧场——Aphrodite,翻译过来就是阿佛洛狄忒  ,是古希腊神话中的爱与美之女神,是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在罗马神话  中被称为“维纳斯  ”。据说,阿弗洛狄忒不只是性爱女神,她也是司管人间一切爱情的女神。
Aphrodite人妖秀,是普吉岛最为红火的一家。新剧场延续了普吉人妖以舞台布景,以及气吞万里如虎、性感而不色情的特点,把人妖秀控制在老少皆宜的程度。
这样说来,这个地方可是歌舞升平、美色交融的绝佳之处!

Aphrodite人妖秀

第四天:神仙半岛-珊瑚岛-**寺庙(泰式按摩)-江西冷Jungceylon

我们的第四天去的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那里的景色值得一去,很宁静!很舒心!站在半岛望去,天蓝蓝,海蓝蓝,天的蔚蓝,海的碧蓝,还有大海深处一艘白色的帆船点缀,画面真是唯美!
神仙半岛,突出于普吉岛  最南端、距市区18公里的朋帖海岬,在泰语  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这里是观看日落的好去处。在东面山顶上是一片广场,临海筑起一道短墙,我们就在那个地方驻足眺望!可惜我们是上午去的,只能想象落日的景象——黄昏时分,余辉将海水染红,犹如金鱼的锦鳞,惹得一片辉煌!当落日慢慢沉入海中时,又出现一片彩霞,绚丽斑烂,变幻多姿,然后渐渐昏暗消失……

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景色之一

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景色之二

当还在回味时,我们又朝下一个目的地奔去——珊瑚岛。对于珊瑚岛,我在蚂蜂窝上有一个金牌足迹点评:
        珊瑚岛Coral Island的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风光旖旎,阳光灿烂,是普吉岛区内最适合滑水、浮潜、冲浪和航行等水上活动的选择地点之一。从潜水课程,到配备专业的潜水设备并颁发证书,有多种套餐可供选择,价格从1,600到12,000泰铢不等。
        令人遗憾的是,自从上次海啸过后,时至今日临近海岸的珊瑚礁群大部分都已死亡。然而,珊瑚岛Coral Island有两个长长的白沙滩,一个是Banana Beach,一个是Long Beach,非常适合游泳和浮潜。在这里随处可见很多潜水和水上降落伞爱好者,还有更多来这里享受阳光裕的人们。这里特别适宜潜水,还有可以戴上头盔体验“海中漫步”(sea walking)和骑行大象的乐趣。

中午就在珊瑚岛上吃的,下午又去寺庙祈愿,做了一次泰式按摩。然后,就去JUNGCEYLON(江西冷)购物中心。至于这个JUNGCEYLON(江西冷),距离我们住宿的老虎Tiger酒店很近,就在芭东主干道Rat-U-Thit 200 Pee Road上,里面有很出名的Robinson鲁滨逊商场,包括了Lee、Levi's、华歌尔、戴安芬、LACOSTE、ADIDAS等很多品牌。我在商场买了一件V领T恤和牛仔衬衫,2,224泰铢。后来才知道,JUNGCEYLON(江西冷)的购物能享受退税的也仅限收银条上标注有Robinson字样的,所以在里面的Big-C超市和一些专卖柜购物是不能退税的。

泰式按摩房里的红头金鱼——红红火火,甚好甚好!

Merry Christmas——最为著名的JUNGCEYLON(江西冷)正在迎接圣诞节

退税是重要的,无论是港澳台、东南亚、还是欧洲,所以,大家如果去泰国普吉一定要看看下面的内容(我就是没有无知,才没退到7%的税,愧对祖国啊)!
1、第一条“购买价值2000铢以上”是指累计满2000铢,而非单件2000以上;
2、第二条“累计购买商品价值在5000铢以上”似乎并不要求的很严,因为我们没买满5000,也拿到退税了;
3、购物能享受退税的仅限收银条上标注有Robinson字样的,可以退税的商店在收银台都有VAT Refond的明显提示;
4、一定要在购物当天拿着收银条到商场二楼的客服中心领取P.P.10并填写给他们确认,隔天是不行的,所以建议大家集中在一天Shopping;
5、实际退税时会扣除每人100铢的手续费,所以建议相熟的蜂蜂合并办理,可以少交点手续费;
6、退税金是在机场办理安检之后才能拿到的,所以请不要把这部分现金算入你进关前的消费预算;
7、所购一般物品在机场办理退税时是不需要出示的,所以大家尽可放心将所购物品与行李一起先托运掉(如有变化,恕不负责)。

皮皮岛Phi Phi  island一侧的燕子洞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1 16:25

引用 kukki 发表于 2016-03-01 16:25:22 的回复:

回复kukki:呵呵,下次多上点图!

2016-03-01 16:53

很棒哦

2016-03-02 09:16

引用 黑龙猫 发表于 2016-03-02 09:16:21 的回复:

回复黑龙猫:呵呵,孝心不能等待嘛!

2016-03-02 09:59

能带上妈妈旅行,真的挺好,这份孝心,让人感动!普吉岛的皇帝岛适合浮潜,皮皮岛风景绮丽,都是不错的选择。印象深的是岛上生物孤独的身影,需要我们去保护。普吉自助游秋秋群68735249,欢迎更多想要去普吉的朋友到来!

2016-03-02 11:00

引用 浪花呀 发表于 2016-03-02 11:00:05 的回复:

回复浪花呀:呵呵,下次还要再去滴!

2016-03-02 14:23

2016-03-03 13:09

经典一跳

2016-03-03 13:09

2016-03-03 13:10

2016-03-03 13:1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03 13:10:14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老哥子来捧场!

2016-03-06 10:0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03 13:10:06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游的大好时光!

2016-03-06 10: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7 09:51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呵呵,这就是传说中的大堡礁,估计与澳洲的品牌差远了吧!

2016-03-07 10:35

引用 haishichengwei 发表于 2016-03-07 09:51:36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haishichengwei:确实如此。诚如《罗马假日》里有这样一句台词: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 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2016-03-07 10:41

普吉岛

2016-03-22 20:22

引用 刺凊 发表于 2016-03-22 20:22:12 的回复:

普吉岛

回复刺凊:是滴

2016-03-22 21:20

长个“姿势”——大pp岛上可以住宿,但海滩都不及小pp迷人。小皮皮岛上峭壁耸立,没有可以建码头的海滩,所以至今仍是一座无人岛,正是因为如此,这里水质绝少遭到污染,海洋生物也种类繁多,是绝佳的潜水点,小pp岛的玛雅海湾也是好莱坞电影《海滩》的取景地。

2016-06-21 23:32

我也是带着老妈旅行。。。据说,普吉很多快艇是不允许60岁以上老人登船,是吗?

2016-08-11 15:40

引用 ♂R.A.N♀ 发表于 2016-08-11 15:40:38 的回复:

回复♂R.A.N♀:你担心过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