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美从纽约到洛杉矶——只想把那些不是很著名的但好美丽的风景分享给人们【campers!yeah】

• 出发时间/2015-03-15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这是改变我一生的旅行,这是我终于感受到,和你最爱的人在世界上每一个地方留下你们的足迹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每天早上在我们小绿帐篷里醒来,拉开窗户深吸一口气闻到大地泥土的味道。
或是凌晨3点在out of no where的小镇里闲逛,去waffle house点一大份炸鸡套餐,路边灭了一半的意大利饭馆的霓虹灯,只是喜欢这样和你在深夜无人的街道上手拉手走走。
不秀恩爱了哈哈。

※※※※※※游记最后一段儿是介绍洛杉矶LA的吃吃吃吃吃~~在LA 生活了半年的心得小馆子们,去LA玩的不要错过最后一段哦。

老公要从纽约搬去洛杉矶,借此机会自驾来一次横穿美国之旅!我趁着复活节假期(其实在机场在飞机上到了纽约染发的时候还在赶论文哈哈太拼了)毫不犹豫的飞到美国~难得的机会!!

PS:这次旅行【总消费】大约人均20000,包括吃住行,但是不包含往返美国的机票路费。
        【住宿】的话不露营的时候一般都是住的连锁motel,到了个别浪漫的地方需要享受的时候除外。
        【吃】除了游记中特别提到的一些比较特别的饭馆,我们没有花很多心思在寻找食物上,倒是‘入乡随俗’的到各地吃了当地的有名连锁快餐店哈哈,大美国餐。
        【照相】旅行就是旅行,要玩的开心自在无束缚,个人觉得走到哪都扛着三脚架比较累,没有办法好好用五官去感受周围,反而最熟悉的是镜头里的那个地方。所以大多数照片都是手机拍摄。
        【【重要!!!】】这篇游记希望能给大家提供美国一些小众的、但却依然美的惊心的地方。

下面是我们的旅行路线~这次我们选择的是靠南的路线,因为美国南部对我们都是完全陌生的没有涉足过,相比于走北部路线去看芝加哥等等大城市,我的好奇心告诉我南部南部!!

LONDON-NEW YORK
NEW YORK—NEW JERSEY—DELAWARE— MARYLAND—VIRGINIA—NORTH CAROLINA—SOUTH CAROLINA— GEORGIA— ALABAMA— MISSISSIPPI— ARKANSAS — OKLAHOMA— TEXAS— NEW MEXICO — COLORADO— UTAH —ARIZONA—NEVEDA—CALIFORNIA
纽约州新泽西州—特拉华州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南卡罗莱纳乔治亚—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奥克拉荷马州—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科罗拉多州犹他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加利福尼亚

【关于时间分配】全程一共5150miles,大约8200km,历时23天( 地图上显示的4600mile,但是还有在城市里开的里程等等。)。我们每天平均差不多200-300mile,3个小时到5个小时在路上的时间吧~个别天定位赶路的日子就开的再远一些,一些天里下一个目的地可能就一个小时的车程。总之这个节奏是我认为很舒服的,不用每天起大早也一点不会觉得赶时间,但也体验到了每天都on the way的感觉。供参考^^
其实如果想开车穿美国只是为了开过去的话,四天左右就能开到了。

纹身嘛,就要纹一些对自己有意义的东西

每日小结+行程简洁
【Day 1 NEW YORK ——NEW JERSEY】第一次看到同性恋雄狮照片的纽约性博物馆+ Cape May海角边小镇
【DAY. 2 New Jersey——Virginia】Virginia州立森林公园露营+9艘一连排停在海中的混凝土船
【DAY 3 Virginia—— North Carolina】超长海上大桥高速+北卡的Willingtan Campground露营捉奸偷食物小浣熊
【DAY4. North Carolina—— Georgia】北卡南卡交界处神奇的South of Boarder“小国”+想起来就流口水的Georgia桃子甜点peach cobbler
【DAY 5】 Georgia 乔治亚 的浪漫南方小古镇Savannah萨凡纳
【DAY 6. Georgia——Alabama】赶路的一天,抱着对农业大州的好奇+继续着为吃遍美国著名快餐而努力
【DAY 7 Alabama】无人认领行李中心+微型教堂和搭建自己世界的男人+响尾蛇沙龙岩洞餐厅~
【DAY 8 Alabama—Mississippi】布鲁斯发源地+ B&B是Bed and Beer + 卡车司机歌手watermelon slim先生
【Day 9 Mississippi——Arkansas】 阳关明媚的Clarksdale照美美+回归久违想念的露营生活@Arkansas
【DAY 10 Arkansas】遇到梦想中婚礼的地方 + Eureka, 宝贝,你的名字。
【DAY 11 Arkansas】被丢弃的宠物老虎豹子收容所+岩壁下大雨中套着塑料袋背心的户外大厨

【DAY 12 Arkansas——Oklahoma 】Arkansas最适合拍照点Hawksbill Crag+ Oklahoma无名小镇凌晨三点闲逛waffle house
【DAY 13. Oklahoma——Texas】 霸气孤星州+在Palo verde州立公园最满意最美扎营点——斜坡上的小绿
【DAY 14. Texas德克萨斯】 依然沸腾锅炉——Palo Duro的一整天
【DAY 15. Texas德克萨斯——New Mexico新墨西哥州】一定不要错过的What a burger快餐+ 卡迪拉克牧场

【DAY 16. NEW MEXICO新墨西哥州——Colorado科罗拉多】躺在沙漠望雪山,在小绿中——大沙丘国家公园

【DAY 17. Colorado科罗拉多】住在派克峰脚下+在land of relaxation哈哈哈哈哈笑了一晚上
【DAY 18. Colorado科罗拉多】Garden of the God + 从东到西一天如四季的风景变化 + Grand Junction
【DAY 19. Colorado科罗拉多——Utah犹他州】犹他出奇景——著名的拱门国家公园+Canyon Lands National Park
【DAY 20. Utah犹他州】犹他Hurricane( 飓风)小镇放慢节奏的一天+峡谷风景咖啡小店
【Day 21. Utah犹他州】行走在Zion National Park(锡安国家公园)的峡谷溪流中
【DAY 22. Utah犹他——California加利福尼亚】旅程的最后一晚在死亡谷国家公园+大碗儿干happy camper红酒
【DAY 23. California加利福尼亚 】重生。
【Los Angeles洛杉矶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玩玩玩玩玩玩玩玩玩大推荐,干货干货,住在洛杉矶一年后的总结陈词】

一路上随手录的几段小视频~算是个小概览~

用的app叫做'RoadMoives' ,每个小段落可以选择录制一秒或者两秒,十几个小段落组成一个小movie,完成以后可以自己添加背景音乐还可以加Lomo效果。随手记录喽,赞赞的。

美国车牌文化!!

美国的【车牌】文化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值得研究的东西。每个洲的车牌子都会有不同的图案,不同的对自己洲的特点的描述(像是别称一样)写在车牌子上,所以从车牌子就可以了解一些历史或者特点或者该洲人民的特质感觉,比如到了农业大区以后就会发现有的洲称自己为“美国的面包篮(Kansas)"、“玉米壳之洲”“牛肉洲”(Nebraska)、“棉花洲(Alabama)"等等。所以我们一路上在路过每个洲的时候都照了至少一张当地车牌作纪念。每个周的别名不止一个的,车牌子也很多种。

下面几个是我觉得很有特点的
【New York—Empire State】 霸气
【Dalaware— the First State】为美国的一州,是最早加入美国联邦的州。 ( 曾经 the best state) 啊哈,玩笑话,估计是一桌领导开会议在想起什么名字,既然没什么特点,那就'最好的洲’好了,会议结束哒哒哒。
【North Carolina—First in Flight】  1903年12月17日,莱特兄弟制造的第一架飞机“飞行者1号” 在美国卡莱纳州试飞成功
【Georgia: Peach State】
【Arkansas: The Natural State】 车牌子上钻石的图案是因为在arkansas 有一个有名钻石公园。
【Mississippi】birthplace of america’s music 以及吉他的图案
【Oklahoma: Native America】  俄克拉何马州地原为印第安人的聚居地,并已创造了高度的文化。 州名来源于印第安乔克托语,意为为“红种人的土地”(曾经的车牌子上写的是Oklahoma is ok!! 很可爱哈哈,因为Oklahoma city也简称ok city, 一语双关)
【TEXAS: The Long Star State】孤星洲, 霸气

游记比较长先放几张预览下~~~~~~

DAY 1 NewYork 纽约——New Jersey 新泽西

第一天主要是在纽约逛逛,去了老公一直久闻大名想拔草的纽约性博物馆,陪我染了红头发~晚上赶到新泽西的Cape May小镇过夜,因为第二天一大早要开车搭附近码头的渡轮去对岸的Delaware.

第一站New York Sex Museum纽约性博物馆
个人觉得比阿姆斯特丹的性博物馆有意思的多哈,大开眼界!!!!

我喜欢这个橱窗设计嘿嘿

充气**娱乐厅,在里面翻滚吧孩子们

巨型雕塑

着实惊到我的动物性学区域
同性海豚性交,同性
据说海豚是除人类之外性与最强的动物,他们不仅为了繁殖,更多的只为快感。高智商动物们

同性雄狮!!!!
这张图当时看了以后真的是世界观被颠覆了感觉!!请注意下面的雄狮的表情
你是只雄狮诶

一个小的油钢铁制造的艺术作品,讽刺或揭发人类们的性沦陷吧。
这个作品很有意思,有很多小细节可以仔细观察。

这只是博物馆的一小部分,总之还是有趣的,值得一去。
出来后在门口的咖啡馆坐着时闲来无聊翻开手边一本书,看到一句让人回味的话。
‘真正的恶魔有着你熟知的面孔和你信任的声音’

从博物馆出来染了心心念念已久的红头发,上路啦

抵达Cape May时夜已深,海边 安静的小镇美得像她的名字一样。

酒店门口一排长长长长的木摇椅,其实这是早期的很多传统美国宾馆酒店都会有的。
顽皮的宝贝非跑去把一排椅子都晃起来了哈哈.

酒店名字:The Star

酒店的大堂里晚上还有bar有小party,夜猫子们可以去~只不过我们太累啦。

阁楼风格设计的温馨小屋,很舒服

DAY. 2 New Jersey新泽西——Virginia弗吉尼亚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开去渡轮码头~
其实小镇离码头很近开车20分钟左右就到,但我们想早些到今天的营地~可以一下午悠悠闲闲的享受时光,所以起个早喽。
一路上正好看着太阳慢慢升起,天空变成彩色,红黄橙粉蓝

船上有小‘咖啡店’售卖一些早餐三明治咖啡面包一类的。
一大早的船舱内,只有几个清清闲闲看报的人们。

大概1个多小时以后到达岸边,准备开往今天的露营地Virginia Kiptopeke State Park~
Virginia(弗吉尼亚洲)是个森林洲,我们今天要去的也是一个森林州立公园。

路上饿肚子附近又靠海随便找了一家海鲜馆子~外装修特别美式浮夸感哈哈,华丽的大螃蟹logo.
看了菜单才发现,菜品也真是‘美式’啊!!炸海鲜品牌,芝士虾球,还有还有——炸生蚝三明治!!
还是很美味的哈哈!我喜欢路边小店。

炸生蚝三明治,YAMI

几桌当地人在用餐

起大早的好处就是中午就开到了目的地~

这个州立公园门口的收费方式好有意思哈哈,门口没有收费人员,只有一个收费指导的牌子,叫大家自己在旁边取信封把应该交的费用放进信封里面自觉投进旁边的桶里,全靠自觉。

进到公园大门以后几百米的地方就是游客服务中心,在那里办好露营的相关手续拿到‘小牌牌’后就可以"入住"啦。

森林公园内的景色~~我们入住的那天恰巧只有我们!好幸运!!恰巧我们今天期盼的正是一个可以安静的享受远离喧嚣的日子,god bless us
\^o^/

选定了一个最靠里面的心仪的地方,旋转跳舞我不停歇~就这啦就这啦~

有日期的小纪念牌和我们的‘小绿’,15年3月17日,最后这些旅行中的点点滴滴都被我留起来啦,看到每一个小门票或者一张酒店的名片都会是一段回忆。

习惯性全副武装上的老公

公园里也有房车RV露营专区,这辆车看上去在这里已经停了很久的样子。
其实基本美国每个露营区都会有RV区,到美国以后才会发现RV文化已经如此成熟,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就是一家子或者两口子开车房车四处游走生活,到一个喜欢地方就停下来住下来个把月,甚至一年半年,找个临时工作够吃够喝,不喜欢了就“搬家”。其中好多都是退休后的老俩口,房子一卖开上房车远离面对了一辈子的城市钢筋水泥,到处旅行,兴致所致,随遇而安。

营地有公用厕所和洗澡的设施,但园内没有什么小卖部,食物可以提前买好带进来。
搭好帐篷,先烧壶水喝个热茶休息一下~

美好的时光过得就是快,歇了一会公园里稍微溜达溜达眼看就快黄昏了,趁着天色黑前快去海边转转。
来的时候只知道附近有一个海湾,但没想到惊艳到了我们!!

一条笔直的马路直通向大海,快到尽头的时候变成细细的白沙滩和大石块搭成的T字型道路,细腻中的原始美。

更令我们惊喜的是,一开始我们都没带眼睛,没有注意看远处的景色,后来走进了依稀看到远处有一排什么东西。
“老公你看远处有一排东西诶”
“对诶,什么啊是个岛么”
“看着不像啊这么凹凹凸凸的还挺有规律”
“是艘船吧!”
“…………”
“是好多艘首尾连在一起的船!!!”
“是好几艘整整齐齐排成一列的首位连在一起的废弃的船!”

数了半天也没数清到底一共几艘。
我们俩的好奇心一下就被点燃了哈哈,为什么这么多废弃的船会如此整齐的排在这里,仅仅是景观么?现代艺术?或许像Breaking Bad绝命毒师里面老白“办公”的地方一样哈哈,绝佳场所。

后来找到了附近的信息牌以后才知道,这一共是9艘【混凝土船】,对的混凝土船,因为在二战期间钢材的缺乏,欧美国家建造了大量的混凝土船。这些船都是当时参加过战争的运输补给船。现在这些充满了年代感的古物被巧妙地当做了【迁徙鸟儿的栖息地】,受到国家的保护私人不得靠近。上万只鸟儿会定期回到她们的船家。

真的好希望自己有孙悟空的千里眼,可以清清楚楚的目睹漂浮在大海上生满铁锈的战船上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生机勃勃的鸟儿的景色。

天色渐暗后的样子,荒凉的美

这个空心木桩子也是鸟儿的专属品

海上废旧工厂的美

回到营地,晚饭时间到~

【经验!!露营的时候最最最最舒服的,就是有一碗热汤喝~】
第一晚的晚餐就是意面鸡肉热汤+苏打饼干+其他忘了具体是什么了哈哈。

开心的烤面包小伙

工具齐全随机应变的的小伙

夜深了以后漆黑一片的公园和我们的小帐篷。家的方向么

放松下

小绿中的第一夜,晚安。╰ ╯ω╰ ╯

DAY 3 Virginia 弗吉尼亚—— North Carolina北卡罗莱纳

【DAY 3 Virginia—— North Carolina】超长海上大桥高速+北卡的Willingtan Campground露营捉奸偷食小浣熊

第三天打算继续南下,开往在North Carolina的另一个露营地。

拉开帐篷小门清晨美好的阳光~

露营多了总结出来的小经验:车头朝着帐篷的方向停晚上会方便很多哦~有个紧急情况,觉得帐篷外有动静一类的都可以开开车灯看清楚,嘻嘻。

一睁眼的世界。

露营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除非晚上和朋友喝酒party到深夜,一般都会超级早睡早起哈哈,你会发现不到9点的时候基本上营地都黑了,自然而然10点大家就都钻被窝睡觉喽,一大早听着鸟叫声起床~

迎着晨光去刷牙洗脸^^

由于前一天晚上去海边散步的时候没有带相机,没能清晰的记录下,决定早上出发前再去一次。

但发现当天气晴朗阳关普照的时候又是完全另一番景象!
灿烂。

仔细看还能看到每个穿上的小棚子,我们就是靠这个来数一共有几艘船的哈哈。

继续上路。
路上会开过一条特别长的海上高速公路,要开半个小时左右吧~听说桥上有个服务站有餐厅,想停一下,可惜没有找到哈。

标准美国大卡车~超浮夸的火焰涂装~充满钢铁感

同时升起的Virginia洲洲旗和美国国旗。

路上还挺常见的机车族们,好帅气

路边装饰的很童趣但怎么看都有点诡异的小房子

晒得戴上了女士小帽

哈哈哈老公的混搭装”

路上在快餐店歇脚填肚子,这一天3月17日正好是爱尔兰的圣帕特里克节(St.Patrick's Day),是爱尔兰的国庆节。在这个节日最开始起源的时候1737年美国地区的爱尔兰人就会开始庆祝,随着爱尔兰后裔遍布世界各地,现在,圣帕特里克节已经渐渐在一些国家成为节日。人们会喜欢佩带三叶苜蓿,用爱尔兰的国旗颜色——绿黄两色装饰房间,身穿绿色衣服,并向宾客赠送三叶苜蓿饰物等。
所以特意麻烦店员帮忙合张影纪念下^^

沿途:旧拖拉机停车场?属于谁的?为什么要整齐的停在这?虽然没有明确答案瞎猜猜还是很有意思的~
现在大家可能会发现我的游记里有很多沿途有趣的小风景,虽然没有那么壮丽但是自驾的意义不就在此么~

到达第二天的营地~ North Carolina Willington Camping Ground.
到达以后先去游客中心登记办手续~下图是游客中心附近的样子,小码头。

趁着天黑之前先快搭起帐篷,合个照~
我们这两天选择的都是公园里或者有公司经营的开发的比较完全的露营地,营区内有公共厕所有洗澡的地方有管理员,都很安全~

满满一大包装备

帐篷后林子里捡到的和我的圆脸一样大的松塔

最开心的Dinner Time! 露营的时候每顿晚餐都觉得好美味!!!
今天是有老公大厨掌勺的烤羊排烤牛排~顿顿不能没有肉嘛
还有超市提前买好的沙拉等等等
看我专注的表情呵呵

【小插曲!!!!!夜间偷吃的小浣熊】
晚上当我们都打算睡觉进了帐篷以后,突然听见帐篷外面有悉悉索索的声音。我和老公出于警惕马上都屏住了呼吸保持安静,抓起了枕头边防的防身工具。但过了半分钟都再没有什么动静。等我们刚躺下没多久又听见有声音,仔细听那种琐碎的快脚步不像是人,变打开了帐篷里的灯,这时候看见一个动物的影子正好映在帐篷上(就在我们帐篷外面)鬼鬼祟祟的走过呢哈哈。我们来的好奇心被逗起来了,拉开帐篷的小窗户想看个究竟。因为我们的车是车头朝着帐篷停在帐篷正前方的,所以不用出帐篷一开车灯就能完全照亮外面。车灯开开的一瞬间,在我俩正前方是一只爪子还正在垃圾袋里饭吃的没来得及拿出来但表情已经完全怔住【瞪圆了眼睛的浣熊】哈哈哈,太囧了那个表情!!!没有照下来太可惜!当然他马上就跑路了。
其实怪我们晚上忘记把垃圾收到一个浣熊拔不到的地方,这点在外面露营很重要的,因为这些动物早已经在营地“进化”的学会如何坑蒙拐骗投枪到人类的实物或者残存垃圾。
浣熊走了后我俩也马上起来收拾残局,发现浣熊已经把我们的汤罐头舔的比用洗涤灵洗过还干净。这里竖起一个大拇指。

DAY 4. North Carolina北卡罗莱纳—— Georgia乔治亚州

【DAY4. North Carolina—— Georgia】北卡南卡交界处神奇的South of Boarder“小国”+想起来就流口水的Georgia桃子🍑甜点peach cobbler

Morning~~~~~森林~~~
请叫我内勤主管,专业收睡袋20年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安排主要是赶路到Georgia洲的Savannah,路程比较远估计到的时候已经傍晚就没有安排特殊活动。
悠悠闲闲的喝汤吃完早饭~出发

再次出发上路~~~~营地一出来有一个形状萌萌的大家伙,知识欠缺不知道是啥也捏个影吧~

开着开着惊喜映入眼帘!当当当一些带着墨西哥草帽的巨型卡通人物出现在道路两侧!此等有趣的景色怎么能不停下来看看哈。

无法定义这个地方到底是什么……有点像休息区,但又远远超出。可是说它是小镇吧,又有点太迷你。
别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有纪念品商店,有一件巨大的帽子店,有餐厅,冰淇淋店,还有小型动物园……
无论如何~有意思就好~本着好奇心,我们俩基本每个小店都进去看了一眼,就连动物园也不落下
这个地方的名字:south of the border(如下图). 我们后来猜想,这可能正是North Carolina州与South Carolina州的分界线处。

每个地方都五彩缤纷,布满了大型的卡通雕塑,好可爱~
后来上网查了资料才知道这个地方是私人经营的,而且遍布各处的呆着墨西哥草帽男人的卡通形象正是他自己哈哈。

“foot long hot dog"热狗店门前。恩……味道嘛,填饱肚子啦。

下图,冰淇淋店内部,到处都是少女粉色的装饰,但就是很诡异!!!冷清的嫩粉色

粉嫩豪猪摇摇椅?

店内装饰:小肉虫与它的小苹果家?

这个巨型的帽子店还是可以在里面玩一会的哈哈

动物园是个两栖小动物园,很好奇这种在大高速公路上私人开的小动物园会有什么,感觉会有些与众不同的东西,纯为了满足好奇心进去看了看。

售票处的小鳄鱼手工艺品,预感到了里面或有很多鳄鱼……

果不其然哈哈。我只上传了一小部分照片,里面还不算坑人~
有挺多品种的鳄鱼,中间池子的这些鳄鱼还可以在旁边的微型鳄鱼食贩卖机投点硬币买点饲料喂喂,真的会有十几只游过来。只是不知道同生活在一起的乌龟们每天是啥心情。

下面这几只奇怪的龟!!你们是从远古来的么!尤其第三只哈哈

蛇退掉的皮

对视

“let me take a selfie"
鳄鱼仰角45度自拍大概就是这个效果了。

出口自动贩卖机卖的在南方总看到的零食pork skin,猪皮脆?
恩……尝试了……不会再尝试了哈哈

还有在人厕所旁边设立的宠物厕所!

应该就是这个小亭子吧,环境好优雅有没有!!

总之,我们还是很喜欢这个充满魔性的可爱的小地方~卡通小王国
路上意外的惊喜~一不小心就过了两三个小时~

终于在黄昏的时候开到了Savannah 附近。 Savannah是个旅游城市,城中的宾馆都比较贵,于是我们就订了它城市边上的一家小宾馆,第二天开车20分钟就可以到savannah~节省节省。

宾馆名字:Country Inn& Suites by Carlson Savannah Midtown,
宾馆旁边走路10分钟就有好几家饭店,两晚价格$150~还是不错的。

Savannah是一个港口城市~这么好的搓一顿大海鲜的机会怎么能错过!!
打开yelp搜了搜附近的饭馆,很快就锁定了旁边一家。各种龙虾三明治海鲜拼盘吃的超级过瘾!!!

但是!!最后的桃子甜点太好吃了!!!!!!!!!叫做peach cobbler
Savannah所在的Georgia乔治亚州俗称桃子州,盛产各种大甜桃,桃子做的各种甜品当然是不能少,但这家的是我们之后吃的所有中最好吃的!
第二天晚上吃完饭又去特意吃了一遍的(只点甜点也要去),到了洛杉矶还在想念的甜品。
奶油+烹饪过的桃子果肉+冰淇淋+酱,那口感,久久无法忘怀。

大家不要怪我……我忘了饭店名字叫什么了,但是如果你去savannah住到我上面提到的酒店,在酒店的位置用yelp一搜很容易就能搜出来~很多人上传了这个甜品的图片。

会说话的人行道红路灯控制器,其实不止会说wait waiwai wait哈哈,偶尔‘看心情’还会给你报一下这条街的名字。

酒足饭饱回酒店休息~~
到了南方秒变南方女孩装束,装作很酷的样子要笑场了

DAY 5. Georgia 乔治亚 的浪漫南方小镇Savannah萨凡纳

萨凡纳是岸佐治亚州的一个港口小城,建城的历史比美利坚合众国还早,是佐治亚州最老的城市。最初的时候被英国占领为殖民地,这也是小镇上的建筑、布局都处处透露出英伦气息的重要原因。Savannah的历史有200多年,但大家都明白在美国,它可以算作是名副其实的“古城”,而且是保存完好的古城。它以垂着白絮松萝(Spanish moss)的小叶橡树、形态各异的街心小广场、五光十色的欧式小建筑著称,在很多评选中被誉为美国最漂亮的10个城市之一。因其僻静幽雅,亦是美国影视歌坛明星最喜爱的后花园之一。

今天我们决定放慢脚步,慢慢感受。

Savannah不大,老城区大概也就两英里左右,步行即可,其实到了老城区随便逛就好也不需要什么方向。我们把车停到了Chippewa Square附近的一个停车场中。

今天的Savannah有些阴雨绵绵,跟想象的中的不一样,但既然是上天的安排,就欣然的去接受欣赏它的另一种美。
我们打算从Savannah河边逛起。这条街道现在都是小商店与餐厅,确实名副其实的历史街道,早在城市最早建起的时候这条街道上就有了:酒吧。因为当时海盗盛行的时代,海盗水手们上岸自然是要大酒大肉大party, 很多酒吧家旅馆自那个年代就建起了。 现在很多店还保持着当年的建筑风格。

与鹅卵石大道并排的老火车道,历史的影子。

蒸汽船,savannah的标志之一

可爱的‘小船街心公园’

保留着当初建筑风格的房屋,旋转的楼梯直通向二楼的主门。

一家小工艺品商店前的Betty Boop!小时候最爱!

工艺品商店都很有意思~还有很多当地local艺术家们自己开的小店。从他们卖的东西其实就能看出当地人没有很大压力,开心闲适的生活状态。我喜欢下图中开怀大笑的冲浪老美女们~

“hey y'all"是当地打招呼的发音~南方口音哈

下面几幅是当地一个年轻女画家的油画作品,但是是立体的!真的都只是用油画的墨一点点雕琢的,花丛画里面活了。
本来很想买左下角那副savannah一个街心公园的回家,还是太贵了有点可惜。

Savannah小店里经常会看到下面这个小女孩的雕塑,其实它是一本很有名的书的封面,《午夜善恶花园》(Midnight in the garden of good and evil). 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不是一本小说!故事情节都而是基于1980年代在savannah真实发生的事情,而savannah的居民正是书的主角!听说当时这本书出版了以后轰动了savannah,书中的角色正是你的‘邻居’而且书中描写的事件还都是真实的。
引用某出版社编辑的介绍:一座在绿树浓荫中遗世独立的美国南方古城,只因迷雾中的一声枪响,惊人的秘密一一浮现……

买回家一本^^

右边那本是后传

Savannah各处参天的百年古树,像飘着柳絮一样,使整个城市显得如此的幽静古雅。

萨凡纳的城市格局类似一个方形的棋盘,街道排列整齐,四通八达,古城区密密麻麻的穿插着24个花园,每个花园都有名称、雕塑和硕大树木。漫步在萨凡纳,就好像穿梭在一个由无数小花园组成的巨大城市花园中,绿树如荫。

花园城市,在住宅区中,没走几步就是一个街中花园。怪不得被称作明星的后花园,在这买上一套欧式小别墅,出门就是让人心情如此平静的美景。整个城市像睡美人一样。

私人邸府里精心布置的庭院花园

同样私人住宅庭院中的喷泉小雕塑

Savannah的Chippewa Square也正是“阿甘正传”第一幕拍摄的地方!那句著名的台词“妈妈总是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吃到的是什么味道”就是在这个长凳上说的,只不过现在长凳已经被纳入历史博物馆中。

萨凡纳也是美国最著名的鬼城,几百年来闹鬼的传说层出不穷。传说中有一个酒店,酒店里面有三个鬼魂:一个军人,一个女孩,还有一只猫。曾经有客人在入住的时候听到有女孩叹息的声音并且卫生间的门关上有自己开开,第二天抖起胆子问服务员,服务员淡定的答道说’是那个女孩子‘。

下图这个屋是savannah最老的房子,传说也会有闹鬼事件,现在作为饭店在经营。逛了一上午决定就在这个特殊的地方感受下吃顿午饭喽~
看外观就知道有够老!!饭菜一般,我们选的自助,标准的南方菜,很多种炸鸡哈。

可爱的路标~虽然不知道啥意思

幽美的墓园

小镇中的教堂精美的毫不逊色。

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小镇的树干上会有很多小钉子或者订书钉,其实是因为早些时候镇上的居民想张贴东西只能钉在树上。仔细想想,美一个小钉子后面都有个小故事呢。

教堂旁一下半地下的vintage古董店,卖的东西比较“个性

就这样在小镇闲逛了一天,被Savannah 宁静,典雅,精美,有历史感,每一个转角都有故事,又有点小阴森的集于一身的美所感动,它会让你忘了你在大美国
但同时我也在想,在小镇上出生的在这里生活一辈子的居民是什么感觉呢,一生周围的环境很精美,却没有变化,感觉时间在这里静止。

晚饭后又特意去吃了心心念念的peach cobbler~喝点小红酒,心满意足的睡了~

酒店门口的摇椅,喝开心了哈哈

DAY 6. Georgia 乔治亚州——Alabama阿拉巴马

今天没有特殊安排~赶路~~开往我们最典型的南方大州Alabama!
哈哈虽然说道阿拉巴马想到的印象基本上是农业、落后、宗教,但我还是很期盼~~毕竟是完全没有涉足过的地方和群体~

老公送的小刀~每天别在身上

在南方很常见的加油站Love's ,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以为是个山寨小加油站,后来才知道是大连锁~好有爱的名字

到南方就要吃炸鸡连锁快餐店~~Zaxby's chicken耶耶~

夜路大雾

一天的奔波终于到了歇脚的地方~
酒店: Quality Inn Scottsboro (208 Micah Way, Scottsboro AL 35768)
选这个酒店是因为第二天要去旁边的Unclaimed baggage center无人认领行李中心。

DAY 7. Alabama

今天的行程:【无人认领行李中心+微型教堂和搭建自己世界的男人+响尾蛇沙龙岩洞餐厅的RV车友聚会

传统南方酒店早餐~ biscute+ 肉汁+鸡蛋+香肠~~ 在南部住的酒店都是motel,基本每天早餐都是这个搭配~但都没有吃腻哈哈~

这车去哪越野了??

好奇已久的Unclaimed baggage center, 无人认领行李中心。 这是一个“商场”,但里面卖的全部都是在机场火车站无人认领的行李,名副其实哈哈。里面一定会有特别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一进去惊讶了里面好大!!!要是想仔细逛估计半天都逛不完。
左边全部都是服装类的,右边区域是各种各样的用品,从充电器到gopro壳子到大鹿角,甚至——枪,好几把枪。
但其实好多东西价钱并不便宜,尤其是一些奢侈品牌子的东西,甚至比奥特莱斯还贵……所以,还是要淘!!火眼晶晶才可以~~

借用一张网上的图片,下面这个大玩偶是在门口橱窗的展示物,也同样是‘无人认领的行李’哈哈!

这衬衫一定是一个黑社会大哥丢的行李吧哈哈

$800真的可以买一个款式很棒的新品了……

右边的用品区

丢了这些枪的人应该会很心疼吧

一箱子一箱子电池

这是我们最后的收货啦~~~$7的Obey皮袖拼接棒球衫还有$10的超级望远镜~

合影留个念~其实这个地方最有意思的就是你会惊奇到,"居然还会有人丢这种东西!!!!"

在开往下一个目的地的路上经过了一个马路边上随机的迷你市场, 估计就是附近的居民开着车过来卖点自家杂货,好奇好奇停下车看看~

大工具和大工具和大耙子

转了一圈儿基本都是拿出来的自家没啥用的东西卖卖~突然有一辆风格反差很大的店家!!!

前面的桌上摆了一堆毛绒娃娃,后面,才是“真家伙们”!都是付现直接拿走!

好帅气,但其实在惊讶的同时也不得不回稍微有些担心治安的问题……
在和卖枪的大叔闲聊的过程中才知道美国的一个蛮有意思的持枪法:藏在衣服里的枪携带不用特殊证件,反而漏在外面携带的需要证件。跟我一开始想象的完全相反……

其实我最喜欢逛得就是这种最最local的小市场~就像住民宿一样,最能感受当地民情风俗~

旁边皮卡上的骷髅LOGO

一路上还发现在南方家家的娱乐方式都跟自然紧密相关,很多人家院子里都有自己的小船,周末开开船钓钓鱼。

坚决反对堕胎的广告宣传随处可见!
Planed parenthood 是美国一个提供计划生育相关服务的非营利组织,为女性进行各种身体检查,避孕与堕胎等。据说在Alabama的Planed parenthood门前就经常有人举牌抗议。

终于~到了下一个目的地~我要隆重介绍的【Ave Maria Grotto】!!!!!!!!
地址:St.Bernard Abbey, Cullman, Alabama 35055
‘Maria 石窟大道’ 位于St. Bernard Abbey内,是阿拉巴马州唯一一个男士本笃会修道院。 先上图~~~~

这一条建美丽小山坡上的微型世界包含了125个小的由石头和水泥小雕塑,全部都是一位名为Brother Joseph Zoetl, O.S.B的修道士手工制作的!!耗时将近70年!纯手工!!!!!!!!!!!!!!!!!!!!!手工!!!

Grotto 是意大利语洞窟的意思,Maria Grotto是这条路中间所有作品中最宏伟的一个(下图),以此来命名整条道路。它高、宽、深各27英尺,是Br.Joseph用数不清的彩色小石头、玻璃装饰的,其中的祭坛也是他一点点用水泥、碎玻璃、和石头建成的,就连悬挂的钟乳石也一样。中间为圣母玛利亚怀抱婴儿耶稣,左边是本笃会修道院的建立者, 右边是他的姐妹。

Br.Joseph 1878年出生于德国小镇Landshut,在1892年的时候来到的当时新建立的St.Bernard Abbey,并在这里度过了他作为修道士的生活,祈祷、为修道院劳作。当他没有忙与像煤炉里铲煤的时候,他就用空闲时间来建筑自己的小王国。 他所有用的原材料都不是特意购买的,而都是用石头、水泥、一些修道院不要的捐赠品比如破碎的盘子、服饰珠宝、瓷砖、彩色小珠子、大理石以及贝壳等等。从他喜欢用的这些材料就可以看出他内心有一个多么色彩斑斓的世界!!

在最开始的时候Br.Joseph是把他的创作放在修道院的花园中,由于来参观的人越来越多,便在1937年的时候搬到了现在的地方。

Ave Maria Grotto中包含了世界各地的著名建筑、教堂,但其实Br.Joseph没有环游过全世界,他把他的一声都奉献在修道院中,他的这些不可思议的作品的想法都只是来源于圣经、一些额外历史的历史读物、还有最重要的:他的想象! 在所有这些事实的复制品中,他真实见过的只有6个:在他家乡的和St.Bernard Abbey的。其他的所有都是根据照片或者描述。Br.Joseph知道80岁高龄还在建造他自己的世界。

开头处的耶稣诞生

一座座精美的小房子在盛开的野花丛中,不禁想知道,冬天时雪中的它们会有多美。

这么色彩缤纷、活泼的装饰!

哈哈,好顽皮~

这位就是尊敬的Brother Joseph Zoetl。

看着,自己的,小世界。

St.Bernard Abbey 的墓园

每一位修道士都为这个修道院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一生

尽头的小教堂

仔细看很与众不同的玻璃设计

Ave Maria Grotto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与感悟。 而且而且,谁说Alabama只有大农村的

再去晚饭之前先回到附近酒店歇歇脚。
Microtel Inn & Suites by Wydham Tuscumbia/Muscie Shoals
Address: 1852 Highway 72E, Tuscumbia AL 35674

小motel还有窗边美人榻哈哈,舒服~

晚饭时间到!!这个饭店也是极力推荐!!!!Rattle Snake Salon, 响尾蛇沙龙,在岩洞中的餐厅!!!听名字就酷酷的哈哈。

由于餐厅的位置特殊,要走一段很陡的下坡土路才能到,所以要先把自己的车停在停车场,然后做饭店自己的小皮卡才能进入。看了下面的视频就知道为什么啦。

在小皮卡上充满期待~~

cool logo

经过这段坎坷的路,世外桃源出现在眼前!!!

巨大的天然岩洞?崖壁? 而且两个岩壁中间那层人也是可以上去的。

我们去的这一天正巧赶上RV车友聚会,整个地方几乎是被RV车友们包下来的,有现场的乐队演出,大家一起在中间跳舞,舞步还出奇的一致!!!我猜想他们应该会经常聚会吧~~

超级整齐有没有~~忍不住加进去一起跳跳~

食物呢就是美国食物大汉堡大薯条味道还可以~还可以去旁边的小屋子里点酒

两个很有范儿的西部老牛仔

捏个影

吃完饭后我们俩个跑去两个岩壁中间那层坐了会儿,你坐在大石头上,听着耳旁的水滴声,似远非远处传来的人们的笑声音乐声,你靠在他的肩上,这就是幸福。

离开的时候不必一定要等皮卡把你送上去,溜达其实很近5分钟。
门口的工艺品店,够有野味
以及,尝试装酷的我哈哈

DAY 8. Alabama阿拉巴马——Mississippi密西西比

吃不腻的早餐~

网上查到了旅馆周围有每月一次的state fair, 附近区域比较大型的跳骚市场,怎么能错过!

什么样的地方会醒目的单独贴出来 NO FIREARMS(禁止携带枪支) 的标识!! 我们大alabama州处处透露出它的野性哈哈

大荧光背心大牛仔裤

各式各样的匕首!
想起看过的一个英国BBC出的纪录片, Raggie's Extrem Russia, 讲述的就是在俄罗斯的一些特有国情或特殊的现象。俄罗斯的年轻男人几乎会人手携带一把匕首,每天,随身。并且俄罗斯会有专门训练如何使用匕首的‘业余课外班’,课上的学员们男女都有,甚至有10岁的小女孩!他们在课上会使用橡胶刀进行各种训练。以前只知道俄罗斯是个战斗民族,没想到如此程度!
Alabama人民们估计也不相上下吧。

各种牛仔风格的腰带、腰包。 Live to ride!

继续上路~~开往密西西比~~
我们的目的地是密西西比一个叫做Clarksdale的小镇,布鲁斯音乐的发源地! 此次旅行中最最令我难忘的一天。

首先要登场的就是今天住的旅馆~~一般我们都是随便找一个干净的motel 住下就好,毕竟这次是旅行而不是度假。但这家!算是我住过的最有特色最有态度的小旅馆。

名字:Shack Up Inn (Bed & Beer)
地址:001 Commissary Circle, Clarksdale Mississippi. 38614 下图是他们的名片

它的美不在于有宫殿一样精美的装修或超豪华海景套房一类的,恰恰相反!Shack的意思就是小棚屋,简陋的小屋。
因为Clarksdale地区以前居住的大多是不富裕的黑人们,所以很多房屋,尤其是城市边缘的,都是棚屋。这家旅馆就是棚屋改造的。虽然听起来很破旧,可是里面每间房间的装修很舒适, 一层大厅有bar, 每晚都有爵士乐演出。
旅馆院子里会停有废旧的皮卡,木轮车,简陋的秋千蓬,蔓延的干藤枝,生锈的红色邮筒,没有华丽却有无限魅力!

PS: 这家旅馆只接待【25岁以上】的人,他们貌似觉得25岁以下的太不成熟太胡闹。我们预定的时候解释半天我们马上25岁了才让住进去哈。所以大家也最好提前预定,问清楚。

酒店入口处路口的指路牌

海盗旗

门口的玻璃酒瓶装饰~不愧是Bed & Beer

不修边幅??

一进来豁然开朗!高高的顶棚,复古的装修
进门以后右边的屋子是办入住的前台,左边就是bar啦。

房间一般都在二层,要从另一个门进入。 天然实木旋转楼梯扶手。

二层的走廊

哒哒哒~看~屋子还是很温馨的吧~

卫生间的墙上贴满旧报纸旧海报

窗外,后院儿。

引用网上一段关于布鲁斯的起源:布鲁斯是居住在美国的黑人在困苦的底层生活中创造出的音乐风格,起源于过去美国黑人奴隶的圣歌、赞美歌、劳动歌曲、叫喊和颂歌。那些获得解放的 奴隶们边干活边哼唱,曲调是祖辈一代代流传下来的,歌词饱含对世事的嘲讽和朴实的幻想,这些歌词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向往、对爱和摆脱束缚的渴求。虽然布鲁斯音乐中主唱是焦点,但是以吉他为主的乐器即兴演奏也非常精彩,乐器演奏者可以超越和弦的界限随意发挥,除了旋律的忧郁动听外,还包括小刀刮擦声和滑棒使用的声音。 它又称蓝调,(英语:Blues 蓝色、蓝色的)与“蓝色魔鬼”(Blue devils)的意思一致,意思是情绪低调、忧伤、忧郁。许多人都容易把布鲁斯音乐与爵士乐混淆了,爵士乐从欧洲音乐借鉴的成分比较多一些,而布鲁斯音乐则较少成规。

Blues的创世者早期的黑人奴隶们就是住在简陋的shack中,所以我觉得这次来到Clarksdale怎么可以错过住这家旅馆。

有乐手涂装的大面包车

头,好,长————————

安定下来出发去镇上逛逛~又是一个阴雨天,不过这次我觉得是幸运的!Blues小镇完完全全笼罩在blues的氛围中。

蓝色吉他LOGO,有名的地标之一。

肚子饿了可惜今天是星期日,大多数饭店、小店儿都不开门。
下面这家abe's BBQ评价很高,大家去的话可以去尝尝。

路边音符长椅

HOOKER HOTEL!!!!
REALLY????!!!!!

Ground

我喜欢,不,好爱这灰蓝色的色调!

我喜欢,不,我好爱这灰蓝色的色调!

转了一圈儿没有地方开门,最后还是吃个新的快餐连锁好了~
在吃遍美国连锁快餐店的道路上不屑努力着,fighting~

晚上酒店Bar里的演出,大概7点左右开始吧~

今天酒店请来的歌手唱的是比较新式的布鲁斯风格,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所以决定去镇上另一个有名的Bar。
但我喜欢这个舞台的设计! 尤其这个野马汽车的前车灯部分。

Red's Blues club, 或者叫Red's Lounge。进去以后看到屋里鬼魅的红光就明白为什么叫Red's Lounge.

这个Bar在trip advisor上评分5星,基本上所有人去过的人都极力推荐,must go place!!!
因为这是很多bluse明星歌手出道前的“家”, 经常会有blues大师回到这演出,说不定就能碰上一位呢哈哈。

下图是白天的样子

晚上,外观一点都不起眼

但是一进门就有一种魔性!!!你能感觉到这个地方充满里故事,你想坐下来,点瓶啤酒,听一位灵魂歌手娓娓道来。

气场强大的酒保!好帅!!!!

当地啤酒

一会儿就坐满了人。

今晚的主角登场了!!!!!!Watermelon Slim先生!
http://www.xiami.com/artist/75237  他虾米的主页

在今晚之前,从来没有听说Watermelon Slim先生,更没有听过他的音乐,可当他拿出他心爱的吉他,开始告诉我们说:“今天是个特殊的夜晚,是个特别高兴的夜晚,因为我心爱的第一把吉他在坏了很长时间后,今天修好了”,他低头看着吉他像看着自己的宝贝一样,轻抚着。
他把它平放在腿上,带上礼帽,用一小段【玻璃啤酒瓶子口】压住琴弦,开始用他独特的、有些咬字不清的声音讲起故事来。

不夸张,我突然觉得,好像以前从来没有听过人唱歌一样。

他完全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想到哪唱到哪。他曾是个卡车司机,他给我们讲以前在路上的故事,他的生命中有一晚曾经出现过一个有着鹰纹身的女孩,他很喜欢现在这顶礼帽是在伦敦的camden town买的。Clarksdale是他的家乡。

他会站起来吹一长段口琴,闭上双眼。他会把旁边的麦克风当做卡车的挂当杆,仿佛眼前就是开阔的道路。(偷偷录了个小视频,不让录的,但这个夜晚太魔幻,不想忘记)

Watermelon Slim先生,我一定会再次听一次您的演出。感谢今晚碰到您,听到您的演出,我才知道,什么叫用灵魂歌唱。

Bar 厕所里满墙的文字。

这是一个完美的夜晚,这就是Blues的魅力。

DAY 9. Mississippi密西西比——Arkansas阿肯色州

第二天一早醒来的Clarksdale阳光明媚!!!!

Shack Up Inn没有免费早餐,在房间里随便凑合一口~
前一天在附近的一个大超市买的,同志们不用担心小镇没有大超市哈哈,其实人家还是很发达的。

因为前一天是周日所有店铺都没有开门,所有今天上午就在镇上到处走走~看看阳光下彩色的Clarksdale.

Clarksdale的主街之一:向日葵花路
这条路上会有很多小工艺品店铺,唱片店,画店,酒吧等等。

Cat Head是当地最有名的唱片店

一张明星片,简陋的shack里的音乐吧。

停在路边一辆破旧的红色皮卡,但仔细看它的前车灯!!真实的灯泡!

我爱你宝贝~~

路过一家舒服的咖啡馆,早餐不想凑合的可以来这里~Trip advisor查一下哈忘记叫什么了

转角处墙壁上肆无忌惮的藤蔓

充满工业感的小巷子

一位要求合影的小哥……可能他今天心情也不错吧哈哈

同时,你眼中的我和我眼中的你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长凳上的我,黑人阿姨,带橘黄帽子的爷爷

Clarksdale另一家有名的blues bar Ground Zero还没能有幸目睹过真容,午饭就在这解决啦。

门口破旧的沙发和长椅们

笑脸炉子么~~

“yes smoking"

Ground Zero 食物一般,还赶上了旁边美国老年人旅游团在用餐哈。Bar装修的气氛还是很赞的~不知道晚上的音乐演出怎么样,希望有机会还可以感受。

阳关明媚的的Clarksdale和它阴雨绵绵的时候,完,全,不,一,样!我庆幸在这里度过了一天就感受到了它的两面。但还是喜欢他昨天神秘忧郁的它,好像一到夜晚心中那个真实的自己出来了。

Mississippi 之行结束啦~准备继续西行前往Arkansas 的 hot spring 小镇。
Hot Spring, 可想而知,坐落在有很多自然温泉的地方。因为在温泉水曾经被广泛的认为具有药疗左右,并且在美国土著部落文化中曾是一种传神的存在,所以早在1832年小镇就被发展成了一个成功的spa town温泉城。后来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泡温泉的人数骤减小镇也就衰败了。今天的小镇上还能看到往日的辉煌,路边一家接一家装修的像宫廷一样的大的洗浴中心。本来想泡个温泉放松下,但是很奇怪营业的洗浴中心都只能在自己的单间里泡浴缸,所以还是算啦,放弃。

今夜回国露营生活!!甚是想念!
营地离hot spring很近,是一个小花园一样的地方,舒服惬意。

在这里吃到了免费冰淇淋

hot sping的街道、一排排豪华的温泉中心

逛完hot spring回到营地天色已经全黑了,但是已经计划好晚上自己煎肉吃都买好了~黑夜也阻止不了我吃肉!!!

PS:住在我们旁边的是以为50岁左右的大叔,大叔说他在这已经住了2个月,具体因为什么记不太清了大概是儿女长大了,老伴也不在身边,所以就自己出来走到哪喜欢就扎下来住一段时间,省钱自由。Anyways我想说的是,大叔每隔几天就会有新的邻居,他会看到各式各样的来到这里露营的人们,有一家子的,有情侣,有独行侠,他喜欢有机会的话就闲聊几句。其实很有意思,看到不一样的人来到,离开,来到,离开,自己一直在。

挑灯夜战!为什么还不熟!口水留下来!!

超级丰盛的一顿晚餐:烤羊肉+羊油烤牛肉+香肠+烤馕+番茄热汤~
吃完心满意足的看着星星入睡了~减肥的事旅行完了再说吧!

DAY 10. Arkansas阿肯色州

今天我们要去Arkansas的另一个小镇——Eureka Springs. 它是一个山脊上的维多利亚风格小镇,是个小有名气的旅游城市。在前往Eureka之前,老公神神秘迷的说要带先我去个地方。

Morning~~每一个在帐篷中醒来的清晨都神清气爽~最享受第一步卖出帐篷,伸一个大大的懒腰~~

小灶开起来~

早上喝碗热汤最满足了~

在路上的每一天~

第一站:
Garvan Woodland Garden(Garvan 林地公园) 里的 Anthony Chapel —— 森林中的纯木质透明教堂!
地点:550 Arkridge Road, Hot Springs National Park, AR 71913

注意地址是Garvan Woodland Garden的地址,Anthony Chapel不是在植物园的大门里面所以不用进公园大门,是在大门侧边一点,注意下路标就好了~

在你顺着小路在林间前行的时候你甚至注意不到前方的Anthony Chaple, 因为它是那么的与自然融为一体,那么和谐的静静的依偎在高耸入天的松树和老橡树的苍穹下。如果你事先没有看过它的图片照片,当你突然发现它的时候,一定会为之震撼!

出色的设计结构与周边的森林景观相辅相成,从地板到天花板的落地窗使得可以在教堂中欣赏四季的风景,阳光透过玻璃在地板上跳跃着。设计师Maurice Jennings 把室内带到了室外,把室外融合进室内。

教堂中没有受难的耶稣,只有一个小小的木质十字架,简单却让使人虔诚。

黑白胶片机照的

一只艳红色的小鸟

心是平静的

One day, we will be married here.

教堂每到整点会传来钟声,这个大家伙就是“钟”

教堂外面的‘阶梯花园’,其实是用作一个露天的音乐厅,绿色的台阶正式观众的席位。
由于整个Garven Woodland Garden是归阿肯色州大学所管的,学校有的活动就会在这里举行。羡慕!!!

向Eureka 出发~

每天在路上看到的最多的“风景”:大麦当劳标志大美国国旗

在途中一个小山坡的转角处,公路旁边,已经离城市很远的地方,突然发现一家小咖啡店,就在崖壁边上。
抱着好奇心,停下车看看这个选址奇特的咖啡店里面的样子,看看什么样的老板会在这个地方开咖啡店。

居然忘记照咖啡店的照片了哎哎…
老板是个来自纽约上州的40多岁的大叔,年轻的时候再好多州生活过,但在这开这家咖啡店已经十几年了。他说只因为他喜欢这里,看上去选址不和常规可是其实生意还不错,很多人在路途中愿意停下脚步来,点一杯热咖啡站在崖壁边上做个深呼吸再上路。

店就坐落在小崖壁旁边。这附近本应无什么人烟只有过往飞驰的车辆,而偏偏

继续上路~Eureka是个山脊上的城市,一路向着天空的方向开~

云彩压得很低,一开始乌云密布的,开了一会以后看见远处有光~开始了跟云彩的赛跑~

开出云雾见太阳,这种一点点向着阳光的方向开,最后把乌云甩在身后的感觉好棒!

哈哈,洁癖老公吃了东西闲手脏不想摸方向盘就会变兰花指

被甩在身后的乌云

等到我们慢慢接近Eureka,沿着林间蜿蜒的山路,向天空的方向前进着的时候,恰巧赶上黄昏日落!天际线从浅粉色一点点变成映照半边天的橘红色,光影从树缝间穿出,你会感觉到像是开往童话世界一样!

Eureka, 我发现了!找到了!
Eureka, 我未来的宝贝女儿,将是你的名字。

哒哒~到了今天的酒店啦~林间小木屋~这个酒店也是要强力推荐!

名称:The Grand Tree House Resort, Eureka Springs
地点:350 W. Van Buren, Eureka Springs, AR 72632
http://www.thetreehouses.com/index.html 可以上他们的网站或者打电话咨询预订, 479-253-TREE (8733).

酒店的老板是以为可爱的gay, 房间布置的非常优雅、舒适,而且每一个小细节都让你很满意~冰箱里会有橙汁,冰块。房间会有个小阳台,后面就是森林。并且!并且!阳台上有露天淋浴!!!好特别的设计~我们是第二天早上才发现的,要不就体验下了~面对着森林嘻嘻

木屋不是在小镇最中心,但也很近。开车出去觅食啦~

夜晚小镇的街道都是浪漫的情调

晚饭在trip advisor找了家环境比较好,评分比较高的餐厅,(图片里绿色logo的那家),好像是叫country什么什么记不住啦……食物很棒
总之这样浪漫的夜晚就应该好好坐下来吃一顿正餐,喝杯红酒。

饭后继续去小镇的中心闲逛~
很像欧洲的感觉~窄窄的小巷和各种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

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怎么!晚上看哪都感觉阴森森的有点害怕~怂哈哈~

奔波了一整天,酒吧再喝一杯就回宾馆泡个热水澡休息啦~

中彩中彩~不胜酒力的我本来已经晕晕乎乎的了~一开始想我们两个人要一杯威士忌装在两个杯子里,酒保不知怎么给成了每人两杯,只收了普通的两杯的钱,但给的量完全是平常的4倍好不好!命中注定要喝多了今晚哈哈

后来嘛,只记得回到小木屋躺在床上的一刻,觉得自己躺在大海里!

DAY 11. Arkansas阿肯色州

一觉睡到大中午~ 去镇上吃口午饭就准备出发啦~
但又是发现,艳阳高照下的世界一切都少了那么点儿色彩!
所以我极力推荐!!如果去Eureka的话,请,尽凉算着点儿时间黄昏的时候往山上开,或者黄昏的时候开车出来转转~一定会让你难忘的!!

下图是在开出Eureka时路边神秘的地下小祭坛。

今天的第一站:附近的一个大型动物收留所. 不是动物园,是一个非盈利机构,专门收留一些"无家可归”的大型动物,
主要是【老虎狮子豹子熊】。

进去以后每半个小时就会有一个讲解员免费带领大家参观这个收留所,介绍动物们都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它们的在这里的名字,还有一些它们的小故事。其中有很多曾经都是【私人的宠物】!因为主人生活的变动不能再继续饲养不得已把它们送到这里,或者被抛弃的,或者在城市边界被发现的受伤的,也有马戏团的下岗员工……在来到这之前,我真的不知道在美国一些州饲养这些大型动物当做宠物是合法合法合法合法的!以前只在instagram上看到中东土豪经常炫自己小孩和宠物猎豹一起玩耍。从哪里买的呢?

不论如何,希望他们再被饲养的时候能被寄予相对自由的、大的活动场地。

也很高兴美国会有这样的动物收容所,因为在温室里长大的他们如果直接放回自然是很难适应的。

在这也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哈哈,比如有一只老虎,每次看到上面这头熊(被运往什么地方,或者因为某原因路过他的笼子)的时候就莫名的高兴、兴奋哈哈。

大哥的椅子

第二站~前往今天的目的地:Buffalo National River's——steel creek 营地。

露营地的位置在山沟沟里比较难找,导航的时候可以按照下图导航,它的官网上也标注了GPS坐标:36.03032, -93.3418

注意!!!!
1⃣️尤其是开需要加93号汽油的盆友们,在南方一些地区最高只有91号油!如果找了附近一些加油站都没有93的话那就不要犹豫加91吧。今天我们从Eureka出发不久就想加油,但一直没看到93的,以为因为路过的是小加油站没有,就一直没加,后来还弄得很紧张差点开干了哈哈。
2⃣️而且这个campground附近十几英里内是没有小镇的,食物食材最好提前买好~
3⃣️露营地没有信号连不上网络,如果实在需要紧急用网的话可以去附近一个叫ponca的地方(貌似是kayaking很棒的地方)(在开往steel creek 营地的路上会看到路标,不难找)有两个便利店,租赁一些装备出售一些食物,店里有无线网,可以蹭蹭~

尽管有这么多尽管这么多注意事项,但这个营地还是很推荐值得一去!!看图就知道

开到营地之前是一段蜿蜒的下坡山路,到露营区以后视野突然变得特别开阔!!
迎面而来的就是高耸凌厉的崖壁和崖壁下大片嫩绿的草坪!
照片中可能显不太出来,但是崖壁有十几层楼高,很壮观!
营地是在buffalo river上游的位置,所以不光有草坪崖壁,向下游的方向走一点就可以看到河流,还有瀑布。如果你时间充裕打算在这呆上两天的话,走个trail是很棒的选择!最著名的两个trail是Buffalo River Trail 和 Old River Trail. 在官网上都可以查到路线图。
http://www.buffaloriverchamber.com/attraction_steel_creek.html#axzz42yAlNTZJ。 我们很想走一个可惜没时间了。

这个营地共有26个帐篷露营点,旺季的时候最好还是要提前预定下。不接受RV。但这里同时还与14个马营地。我们进公园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父亲带着他六七岁的小儿子并排骑着大马。

但注意官网提醒trail会有穿过河流的地方,并且和带着马来野营的人们是一个路线,所以量力而行~

走5分钟就可以看到河流~~和国内清秀的河流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ps: 俩人都不会打水漂哈哈~

回去准备做饭做饭吃肉吃肉~~谁料突然下雨,又没有带遮雨棚,只有一把雨伞给我打了,老公只能改装上阵穿得上特质“2015ss新款防雨背心“,大厨风范尽显哈哈!

雨很快就大了起来,赶紧端着做好的东西收拾好厨具躲进帐篷~
听着外面的大雨声在屋里烤肠喝热汤,美哉美哉~~

雨点声重重的砸在帐篷上,离自己那么近就在耳旁。伴着雨声入睡的夜晚。

DAY 12. Arkansas阿肯色州——Oklahoma奥克拉荷马

今天老公一大早6点就把我叫醒要带我去个地方~那就是Ozark National Forest的Hawksbill Crag(又名Whitaker Point).先上一张图(下图)~
Hawksbill Crag名字起得很形象,hawksbill是一种叫玳瑁的海龟的英文名,也叫鹰嘴龟。天然形成的凸出来的岩石和后面的高出一截的绿树林结合起来看的确好像鹰嘴龟!!其实我觉得直接叫鹰嘴岩会更帅气哈哈。

其实今天本身的计划是,在太阳没升起的时候就赶到Hawksbill Crag,看到日出的全过程,据说清晨雾蒙蒙的最美,而且人也少可以静静的欣赏。
但由于昨天晚上雨下的太大!太早trail会很难走,所以只能晚几个小时喽。

【注意】
1⃣️依然建议大家选择清晨去。一是因为人少可以静静欣赏景色,没人抢着照相 ,再有要去到这个点需要走来回三英里的trail, 停车的地方就trail的起始点,在半山腰,所以很少很少的停车位!四五个吧也就。晚去了怕没有停车位会等很久。
2⃣️Hawksbill crag就是指图片中这个鹰嘴一样的岩石,它是位于Ozark National Forest中的Cave Mountain上,Hawksbill Crag Trail(Whitaker Point Trail)的尽头。所以找到它其实稍微有点难度。首先要开车找到Hawksbill Crag Trail 徒步游览路径的起点,这个是网上查到的起点的GPS坐标:N35 53.9015, W93 27.4738,开车导航的话可以输入。到这个起点之前会开很长一段山路土路(下图),不要慌,对的哈哈。最好还是再上网查一下网上描写的如何到那里,具体的在下面这两个权威网站上都可以找到:
其次是trail的路线(怎么从徒步游览路径的起点走到Hawksbill Crag)。整个trail往返3英里左右,单程耗时1个小时左右吧。可以算是中等难度,因为有一些上坡下坡,走”独木小桥“一类的,但不是老态龙钟都可以的!关键是不要走丢了。去的路程具体怎么走到哪转弯一类的在上面两个网址中都有仔细的指导,到哪转弯等等等。总的来说,前半段是在林间穿梭,沿着土路走就好,然后会经过一个比较大的河床,路过一个比较明显的瀑布(下图)(季节的原因有的时候一路上会有四五个小瀑布,有的时候比较少有小),然后沿着断崖边上的小路走就到了(崖壁在你的右侧)。注意!!!去程的时候要多回头看看!尤其再转弯的时候注意下周围的样子,或者留个一会可以带走的记号,绑个布条在树上什么的!虽然去的时候不觉得路难走而且辨识度很高的样子,但回的时候很容易在该转弯的地方走过了!

mini停车场

说了那么多盆友们不要害怕哈哈,没那么难找的,我只是把注意事项放在前面~

而且而且!Trail一路上的风景很美!!完全不是枯燥的前行只为了看终点的东西。一路上的小溪,岩石,美丽的瀑布金色的树叶,都赏心悦目~

在走了大概一多半的时候你会看到下图这个Haley瀑布, 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纪念曾经有一名叫Haley的六岁小女孩在这走失,后来阿肯色州发动了最大规模的之一的救援活动,庆幸的找到了这个小姑娘。

呼哧呼哧~终于到啦~快到的时候从远处就能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杰作。

可以像这样照相~一个人坐在“鹰鼻子上”,另一个人绕到远一点的地方捏一张全景

坐在Hawksbill crag上照的旁边的景色

跟着我们饱经风霜的马丁。
坐在岩壁上没有隔着树林景色一下子变得好开阔!脚下就是百米高的崖壁,放眼望去是布满绿林的山绵延起伏的延伸到远处。

在这里,我们竭尽全力的大喊着,已苍天为证,天地为见,立下誓言。我爱你。
恩……太肉麻了哈哈。

我坐的地方其实就是刚刚上面一张图中“鹰鼻子”的位置。其实没有那么陡的~我比较怂哈哈

在崖壁上坐了大概半个小时吧,有新的一波游客来了我们才起身。

其实我经常喜欢让周围全部安静下来,全部安静的意思是停下脚步站在/坐在某个地方,不要说话,连呼吸都要降到最小的声音,脑子里不要想事情,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耳朵上集中在听觉上,把自己当做透明的一样,用耳朵去感受你周围的世界。很美妙。
在自然中你会听见平常大部分时间都被你忽视的‘自然的和声‘,说白了就是风声,鸟声,(没有读书声),水流声,树叶被微风吹过的淅淅声等等,他们变得那么清晰。
在城市里,有一次在泰晤士河边上的长椅上,晚上,我听到水流声,汽车鸣笛声,远处人们交谈声,脚步声,风声,一艘小游轮从眼前开过是的鸣笛声,船上热情的古巴音乐,和一位女性极其爽朗有穿透力的笑声。
还有很多很多例子,总之在每一个地方做这件事都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就像有人喜欢用味道去记事物一样。
不是我装文艺,真心推荐去感受下。

回去路上交错的树根

借用网友的图,听说深秋的Hwasbill crag很美,想去看看

回到营地收拾收拾东西就再一次上路了~Oklahoma City~

今天要去往Oklahoma 没有什么特殊的计划,只是为了赶路,在去Texas的途中中间歇个脚,顺便去Oklahoma 的首府Oklahoma City路过一下看一眼。

今天开了比较远的路,到的时候已经夜里9点多了。下图我们住的酒店,经济适用舒服。
名字:Hawthorn Suites by Wyndham Midwest City Tinker/Air Base
地址:5701 Tinker Diagonal, Midwest City OK 73110

放下行李,Yelp了一下附近的餐馆,选了家貌似是叫“xxx garage”的汉堡店。虽然没记清还是要提一下是因为他家有一个汉堡好好吃!!
永远猎奇的我点了一个亚洲风格汉堡(里面带花生酱的和一种什么太过酱),没想到特别美味! 介于是大晚上都没敢吃完好可惜T_T.

虽然奔波了一天,可就是不想入睡,半夜三点多到外面闲逛,不知道为什么那晚格外记忆犹新,
waffle house,灭了一半的意大利饭馆霓虹灯,只是喜欢和你这样在深夜无人的街道上手拉着手

Day 13. Oklahoma奥克拉荷马——Texas德克萨斯

【DAY 13. Oklahoma奥克拉荷马——Texas德克萨斯】 霸气孤星州+在Palo Duro州立公园最满意最美扎营点——斜坡上的小绿

今天前往Texas~~~无数次电影中看到德克萨西州的西部牛仔,广阔的土地,同时又极其保守宗教氛围浓。兴奋兴奋。

早上先顺便路过下奥克拉荷马首府Oklahoma city瞅一眼,奔着城中间一小堆高楼开了过去,给人的感觉,冷峻的金融中心。
时间有限,希望下次能了解了解oklahoma其它的最能体验民风民情的地方。

上路啦~~~爱车的孩子,开车的时候打开了手机里钟爱的赛车游戏,因为每款车的发动机声音都做的非常逼真!8缸发动机低沉的wong wong声太性感。
爱玩的老公手机里和现实里同时开着车,一起加油一起减速,听着手机里车的引擎声,好像一会儿换了好多辆车开哈哈,够逼真。

由于我们接下来还要向西向北开,所以我们只在Texas最北边的区域(Panhandle区)选择了一个想去的地方。好形象哈哈!平底锅把手区!说一次就记住了~

进到大德州以后,周围的景色变得特别广阔!

而且什么都特别,大!!!!!!!超大的风车,超级大十字架

从远处好远就能看到的“孤星”!其实这只是一个公共厕所!公共厕所!公共厕所!!里面有微型博物馆的宏伟公厕!
德州又名孤星州,the lone star state.

德州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如果你注意到他的建筑风格,你会发现很少有高楼!!大多数地区的房屋很少有高楼,多事摊开了铺开了建!谁叫我们地方大呢哈哈。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Palo Duro Canyon State Park (Palo Duro 峡谷州立公园), 坐落于pandhadle区最大的城市Amarillo。它是美国第二大峡谷, 总共有大概110km长!它因为独特的地质特征、包括彩色的岩石层和陡峭的石墙类似大峡谷,被誉为德州的Grand Canyon.

Amarillo在西语中意为“黄色”(的确这片区域的广阔、枯草、峡谷使得这片地区的主色调就是黄色)。Palo Duro在西语中的意思是“硬棍”"hard stick". 很多时候知道了一些地方的母语名字以后,感觉又对当地的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而且好记很多哈哈~~
就像北京的各种胡同名字都可以规划出老时候北京城区的样子,比如羊肉胡同,缸瓦市,帽儿胡同,斜街宽街。

言归正传~快开到Palo Duro Canyon State Park 的时候就开始看到大峡谷的壮景。

PS: 如果跟我们一样是打算在这里露营的话,最好提前预定。这里的露营点儿还是很火爆的。我们由于预订晚了常规的营地已经被定光,干脆野营(backcountry camping)~ 注意,野营虽然原则上来说不用预定(无限量位置嘛哈),但也不能直接闯进公园里自己随便扎营,还是要在相应的地方办理手续,会有员警或工作人员告诉你哪片区域是他们划出来的可以野营的,相关的注意事项、有可能的危险等等。还是很重要的,毕竟是野外,不可能方圆几百里哪里都适合野营的。

【注意】1⃣️公园里正常的营地是有洗漱设施的,有冲水马桶饮用水。 但任何backcountry camping都是到野地里自生自灭的,所以如果你要走的特别远不打算中途出来要代购足够的水!水!水!食物,垃圾袋,以及等等等一切。
2⃣️园区里有一家汉堡店,小卖部,可以买到基本的食物比如汤苏打饼干罐头等等,也有一些最基本的露营用具。建议还是之前在城市里买好食物等过来。

这次我们的员警有些任性哈哈。
在他告诉我们在哪里可以扎营的时候:
他:"backcountry camping你要把车停在最远的xx营地处,然后走进后面的野地”
我们:“走多远?”
他:“走30分钟”
我们:“走到哪?”
他:“…………“
       “反正30分钟就行了”

我们俩四目相视了一下,默默地走了,这是把我们赶的远一点就行了啊哈哈,不管你东南西北中发白。

预定的网址,以及我们的camp site: primitive hike-in(原始的徒步走进)

入口处的枯树与艳阳。

进到公园后,沿着路标看着地图的指示,没一会15分钟左右就开到了最远的营地。

停下车,大包小包全部家当背好挂好报好,拎着水上山‘找个家’去喽~

后山的“入口”还比较明显,一条小径,可以沿着它走一小段儿。走到比较里面的时候就自由发挥了

呼哧呼哧,表情已僵哈哈。心内痛苦的其实是不知道还要走多久。心里一直告诉自己,卡路里,燃烧吧!!

走了大概15分钟以后,看到前方有个小坡,坡上还很平坦没有大石块没有杂草!天赐的礼物!

关键是关键是!!景色超级棒!!!小坡是附近区域的最高点,颇有一种占山为王的感觉哈哈~~
稍微让我们有点担心的是因为是高处,要是刮大风有点危险,但查了下近两天的天气预报,都是大艳阳天无风无雨~~
还有一点,坡稍微有点儿斜度,怕睡得时候会不太舒服。但看到这里就像一见钟情了一样,我们俩谁都不肯走,管不上斜不斜了开始扎营~住一晚上再说~

愉快的决定就这了~虽然没有走到半个小时,但已经挺往里的啦没问题啦哈哈~~

搭好帐篷,迫不及待的钻进来感受感受~打开小家的窗户~

满意的大宝贝

钻出帐篷就可以眺望远方

看上去有点危险的样子,但我们换上了进化版的钉子,固定的非常结实。

等我们搭好帐篷歇了一下小以后,天已经基本全黑了。快快趁着黄昏最后一点余光拿出做饭的家伙事儿~

还有特别👍的一点!!在几步外就有一块儿平整的大石,正好可以当桌子!旁边又找了【两块“椅子”】,内心好满足!!!!!突然间就想起了小时候玩过家家哈哈

野营不吃大肉排都不搭配好不好!就会像在火车上没有方便面一样寂寞。

眼不离肉→_→

自带圣光的大厨,要掂锅了这是

吃完饭收拾干净所有东西满满足足的回帐篷睡觉啦~~
是有那么一丢丢斜,不过什么都阻挡不了我俩幸福满满的心。

DAY 14. Texas德克萨斯

Morning~~~

早起烧水~简单的洗漱后吃早饭喽~今天有柠檬的nosa酸奶喝好开心~

今天没有特别安排~打算开车出去兜一圈,中午回来在帐篷里睡个午觉(我的小愿望,太爱这个小家)~然后附近转转巡视下我们的地盘~

公园里有很多Trail路线,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走走~其中一个比较有名的是可以看到Lighthouse Rock(下图,园内最有名景点)的6英里长的环形trail。
这儿的地形地貌还很适合山地自行车trail!!看的我们都跃跃欲试 。

到处转转走走~
开车路过的一个“高处狭长的山洞”。哎,实在不知道该叫什么……

尽力摆酷

午饭是在公园内的汉堡店解决的~大大的牌子写着:World famous burger,if agree, ring the bell at door. 世界知名汉堡怎能错过哈哈,不过其实却是还不错啦~是自己DIY加酱的,放了足足的酱以后Yami! 还有冰淇淋哦~
临走的时候摇了遥铃铛,why not哈哈

PS:店周围算是园内网络信号最好的地方了应该

准备回帐篷睡午觉啦~~惊喜的发现从路上就能远远的看到我们的小绿~~

Best camp site ever!

不过,峡谷内中午的气温完全可以用沸腾的热锅来形容!晒蔫了

还是躺会睡个午觉吧~心静自然凉!!在帐篷了躺了一会就不再觉得燥热,一会就睡着了……
精力旺盛的老公在干嘛已经顾不上了哈哈,知道被他从远处传来的呼唤叫醒。

树枝当杂物架

岩壁上的‘西班牙裙’。

每每看到这种壮阔又精细的自然美景的时候,不得不感叹造物者的神笔!

在我睡着的时候,越跑越高的老公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把我喊醒的想让我也上去看看!多大的肺活量哈哈~~我的小山霸王

ok,下面这张合影!是别具意义的合影!是我第一次两腿发抖经过无数内心挣扎的征服了人生第一座野山后的合影!

我们就是从粉色箭头的路线的这座小野山,彩红圈圈里就是下下图中的地点。小山坡照片里看着不高……着实爬了一个小时。
关键是,完全没有路的,而且爬到大约一半的时候,坡度突然变陡脚下还全都是小碎石,周围也没有可以抓的东西……但是既然决定了要爬到山顶就要征服它!虽然爬的两腿发软,但你跟我说我可以,你在我前面牵着我,我就什么都不怕!

终于!!!!!!

其实照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完了完了怎么下去啊怎么办好慌张”,哈哈

峡谷潮男混搭风⬇️

终于可以回帐篷休息啦~

晚饭继续喝汤吃肉。看上去我们一路上都在喝汤吃肉没啥新意,其实可以随时换的啦,但就是喜欢这口儿~
一路上把超市里所有味道的灌装汤几乎喝了个遍~总结:低热量的clam chowder不要买,真的喝,不,太,下,去……

今天晚上我们把雨棚拆了下来,变成露天帐篷~
在睡觉之前躺在帐篷里看着星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慢慢入睡了……梦一定是甜的。

DAY 15. Texas德克萨斯——New Mexico新墨西哥州

【DAY 15 Texas德克萨斯——New Mexico新墨西哥州】一定不要错过的What a burger快餐+ 卡迪拉克牧场

当了两天野孩子以后,收起行囊继续向西。 今天开往New mexcio落脚

Morning~帐篷中的晨光

早起烧热水喝热茶~

钉帐篷的时候钉的太深,工具小王子拿了又铲子又锤子的才挖出来。

劳累了一上午来个惦记了已久的WHAT A BURGER 犒劳下自己,强烈推荐!!而且出了德州后就都再也没见过了。

不光名字抢眼,汉堡很多种选择又多汁~~本来还说以后要再尝尝别的种类,可惜出了德州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了……

肚子鼓鼓后, 我们打算前往附近的一个路边风景:卡迪拉克农场(Cadillac Ranch)。

凯迪拉克农场(Cadillac Ranch)和“得州大牛排”饭店(Big Texan Steak Ranch)是Amarillo著名的两个“旅游景点。 “得州大牛排”饭店吃货们应该都不陌生,以它的72盎司大牛排闻名(2公斤!),并且任何客人如果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完成它的大牛排套餐就可以面单,套餐里包括牛排本身、黄油面包、一个烤土豆、三只大虾还有沙拉,要不然付$72的哦~据统计有差不多1/6的挑战者完成了挑战,还是超过了我想想的数值的!!!大胃王们都好是生猛。

另外一个就是卡迪拉克农场啦,对的,你没猜错,这里卡迪拉克就是那个轿车品牌,卡迪拉克农场呢就是一排10辆被半埋的涂鸦遍布的凯迪拉克汽车。而且这些车上的涂鸦并不是有人专业设计的,是大家的杰作,如果你想你也可以买点涂鸦颜料想怎么喷都行,随意创作。这几辆车的来历,是1974年,一个叫蚂蚁农场的艺术家团体为了表达对美国汽车的崇敬,并且想为Amarillo怎添一些特色而建立的。现在它已经成为一种自由精神的象征,出现在很多报纸杂志电影中,比如最有名的汽车总动员~

厚厚厚厚的一层喷漆。

开往New Mexico今晚歇脚的地方~ 老白的new Mexico~
最鲜艳车牌~~

DAY 16. NEW MEXICO新墨西哥州——Colorado科罗拉多

【DAY 16  NEW MEXICO新墨西哥州——Colorado科罗拉多】躺在沙漠望雪山,在小绿中——大沙丘国家公园

Great Sand Dune National Park大沙丘国家公园是很年轻的国家公园,正如名字一样,这里主要的景致只有一种,就是像壮观如沙漠的大沙丘!!说到沙丘如果你想像到的是几个小土堆儿就错了,Great Sand Dune
但很多人乍一听只有沙子好像很乏味,特别是对于去过真正沙漠的人来说。但是这里最有魅力的地方就在于,不止有沙漠的景致!沙漠与背后雪山相重叠的奇景,沙漠与小溪湿地的奇妙对比,都像超现实一样。

平常都想不到的景色组合,只有老天的神功妙笔才能画出。

常理来说在科罗拉多这个地理位置是不会出现沙漠的,这个沙丘的形成也是经历了亿万年,由于极其特殊的附近的地形地貌以及天气的多种因素,才行成了这么壮观的罕见景观。在游客服务中心会有沙丘如何形成的各种详细介绍~视频、模型啊等等,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仔细了解下。

我们去的时候是四月,公园里正常的露营地还没开,所以我们决定再一次backcountry camping~

开往国家公园的路上很远就望到了雪山

到公园以后,如果要露营的话需要先去游客服务中心办手续.
员警会告诉你相关注意事项,如何走到营地~推荐的trail路线等等

注意很重要的一点,特别是要在沙漠地带/沙漠气候地区露营的:早晚温差,很大!!!!就算中午暴晒,沙漠气候却一点存不住温度,到半夜的时候很可能会降到只剩三四度,棉衣棉裤都要套两层才可以哦~

这个公园的野营地点当然就是在沙丘中喽,没有规定哪都行自己随便撒欢吧~
要走到真正的沙丘中央前,如下下图,需要把车子停到一个停车场(员警会告诉),背上大包小包开始徒步~
最开始的时候会有一条小土路,两边都看上去像枯草但其实非常扎人的植物,零星的小树。走大概10分钟后就会走出这片草地视野一下变开阔。

【PS】:1⃣️可以在附近的便利店中租到滑沙的滑沙板~一天30刀左右。听起来很好玩的样子就是,比,较,沉……但来一次还是想试试~便利店还有卖一些最基本的食物,三明治等等。
2⃣️由于在沙漠中前行会很消耗体力,一定要带够水,足够的水!!!不要觉得差不多够的样子就可以了,不要冒险。

所以我们俩这次就舍弃了在沙丘里做饭的想法,要背滑沙板还有足够的水已经增加了很多行李重量。几个三明治几个水果,又偷偷装了两颗糖,轻装上阵~

下图就是穿过草地后,沙漠前的小溪小河流!
穿过小溪就可以进入大沙丘中央。
还好我们穿的都是“不怕上刀山下火海”的马丁靴,大步向前淌水去~还好水不算很深,挑比较浅的地方走也就没过脚背的高度。

疯婆娘发型哈哈⬇️

迷茫了

不过背着大包中包小包,尤其是在沙漠中行走,步履艰辛!!每一脚每一脚都陷进沙子中,拔出来迈出一步再次陷进沙子中……好像就是怎么用力抬腿走都都不动。走到一半没有看到满意的露营点,实在需要补补水歇歇下。

再次上路~

沙漠中的苦行者

终于,在差不多走了半个小时以后,找到了一个比较合适的露营地,在两个沙丘中间,会比较避风。而且向里面看~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回头看,沙丘小溪+雪山。最最重要的一点:实在走不动了哈哈~~

麻利儿的搭好帐篷,已累到腿软啊软~一下瘫软在洗洗绵绵的沙子上~~

科罗拉多名菜:沙漠烤鹿
哈哈,其实这个是铺在帐篷中用来隔温防潮的‘超级锡纸’~

由于沙子的质地钉子是固定不住的,压住压住压住~

当然要跟小绿合影啦~在每一个地方~
以后我要做一本大相册,就是我们跟小绿在各处的足迹

绵延起伏的沙丘

雪山,沙漠,与小溪

歇了一下午快到黄昏的时候,起身走向沙丘的更深处~想去翻几个沙丘站在高处看看。

天色月黑沙漠就变得越来越神秘,起起伏伏,越来越变幻莫测,你会有一瞬间一恍惚感觉他是在动的。

天色全黑后,你站在沙丘之上,望着下面,好像能看清,但又摸不清到底有多深。一回头,刚刚的景色仿佛又变了,沙丘在移动么?你会突然觉得,在大自然中你好渺小。你摸索着前行,好似熟悉的路,却一直在和你开玩笑,玩捉迷藏。好不容易才找回小绿。
【夜晚的沙漠是会骗人的】【要对自然抱着虔诚的心】

【再次温馨提示】:沙丘中的半夜真的很冷!!!请多添置衣物!

DAY 17. Colorado科罗拉多

经过了昨天的大体力活动今天就休息啦~
科罗拉多,唯一一个大麻合法的州,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哈哈。

途径的一个很有风情的小镇

科罗拉多的 Pike's peak(派克峰)赛车发烧友们肯定不会陌生,每年都会举行世界闻名的 Pike's peak Hill Climb Race山道竞赛,是全世界比赛场地海拔最高、车辆性能水平也最高的越野赛车活动之一.

老公也是赛车爱好者,奔着这个~我们把今天的酒店定在了派克峰山脚下的小城市Manitou Springs,想着有时间的话去开一圈~一睹极致发卡弯的真容。

Manitou Springs的很多房屋都建在半山腰~小小的阵子却很有层次有情调~

派克峰

小镇街道

酒店信息:
名字:Cliff house at Pikes Peak
地址:306 Canon Ave, Manitous Springs ,CO, 80829

酒店很推荐~不是有什么特色,但性价比很高~
最最喜欢的一点是:当你在一路奔波后开到酒店门口,酒店的门童满脸笑容的来帮你开车门并泊车时,第一句话是:"welcome to the land of relaxation "“欢迎来到放松之国度”。

放下行李,旁边找了一家非洲饭馆填饱肚子后~去买当地特产了哈哈
这里的大麻不想阿姆斯特丹在咖啡店里随处可以买到,而是有这种“官方运营”的大麻店,我们附近的这家店名叫Maggie's Farm。
里面的装修管理跟我想象的大麻店完全不一样!规整的装修,在进去之前要先出示证件查年龄21岁以上,然后发号等着叫号再进柜台买,跟去银行似的正规哈哈。

进到柜台后会有专业知识人士负责给你介绍推荐,有各种各样的形式,叶子,胶囊,巧克力或者饼干。我们就买了最方便的巧克力和能量棒。因为大麻和脂肪类的东西一起效果会最好,所以我们只听说过大麻布朗尼而没有大麻土豆熬白菜。

禁止“药驾”

巧克力吃完后通常半个小时以后才开始有反应。
反正就是,笑了一晚上哈哈哈哈哈哈

夜里的小镇,街边的pizza店

DAY 18. Colorado科罗拉多

放松了一天后精神百倍继续向西前进~~

早上先去附近的一个叫做Garden of God的国家地标,被名字所吸引~上帝的花园~~
Gardon of God最早叫做Red Rock Corral(红色岩石围栏),但他的发现人之一觉得这个地方如此神奇的地貌特别适合由神来组装!再者早期的原住民们都觉这个地方是跟神有沟通的,所以起名Gardon of God.

公园的突出的地质特征是深红色的古老的沉积层,粉红色和白色砂岩、砾岩和石灰岩水平方向的沉积,但由于派克峰山体和其他附近山体的隆起及地质运动,已经被挤压的隆起并倾斜成了”鳍“的样子。

入口处最出名的“平衡石”

壮观的一连串脊背形状山峰,名为Cathedral Valley。

像Colorado西部出发~前往Grand Junction National Monument(国家纪念碑)。
一是因为据说Grand Junction National Monument是那边地区的一个制高点,可以眺望20多miles远!极其壮观。而是第二天我们的计划是去拱门国家公园,在旁边犹他州的东侧,离grand juction很近。但是拱门国家公园附近的住宿实在是有些紧凑房价又高,所以,经济实惠的方案就是住在西colorada稍微早起些再前往拱门国家公园.嘻嘻

令人惊喜的是,一路上不仅穿山越岭,海拔从低到高又到低,几小时内窗外的风景变化也经历了四季!从郁郁葱葱的遍山绿树,到山顶有一点点积雪,再到白雪皑皑布满山,到雪慢慢褪去色调变枯黄色,再到搞不清的沙砾山?

下午4点左右终于驶到了Grand Junction National Monument.
这周围的地区有很多国家公园,使得Grand Junction National Monument相对来说并没有那么出名,而且最近已经看了很多壮丽山河,所以本身对这里没有报特别大的期望。但自从驶进这片区域后,我就一直在为它宏伟、粗糙那种大气的壮丽所震撼!!!大片大片垂直的嶙峋崖壁与巨石,让着里每一寸空气都充斥着原始的狂野感,肃然起敬!!!!

与其他地方的美是不一样的,如果同学们来附近的话,很建议来看看!

Rim Rock Drive是观光这里的唯一铺好的柏油路,可以从靠近Fruita的西入口近,也可以从靠近Grand Junction的东入口进入,无论哪边,你都会从大峡谷沿着科罗拉多河向上攀爬至被岁月侵蚀的安肯帕格里高原,一路上还会经过看到纪念碑、红峡谷、和科伦布峡谷。

粗糙的巨石

延伸出去几英里的大片岩壁,和斜长在上面的枯树。

很有层次感的峡谷

发卡弯

muuuuua, 谢谢你带我来这么美得地方

这里还有一个优点就是,由于不是那么流行的景点,人少~到哪里都可以享受自己的时光。

深邃的大峡谷!!

一路上到哪里都想停下来多呆一会儿,看到纪念碑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但还是依稀看到了他的影子和远处城市的点点星光,很美。人类也算是为的确添加了别致的景色。

好多天没有好好吃肉喝酒!!今晚就犒劳下自己~
BBQ BBQ BBQ BBQ BBQ BBQ 啦啦啦

住宿酒店:
Candlewood Suites Grand Junction
地址:654 Market St.Grand Junction, CO,81505
同样,经济实惠性价比高

DAY 19. Colorado科罗拉多——Utah犹他州

酒店简单的早餐后一大早出发开往Arches National Park~网络上朋友圈上看到过好多次的的壮丽奇景终于可以目睹真容了~

拱门国家公园的游记攻略已经有很多,我就不详细介绍啦
大概情况是国家公园很大!景点和景点之间需要开车前往,再走Trail才可以。
我们去看了三个景点:最有名被画在犹他车牌子上的Delicate Arch, 最多Arches的地带Devils Garden, 最大的Landscape Arch.

公园的入口处就已经开始有形态各异的风化沉积岩

Three Gossip⬇️
三个聊闲话的人

我们第一个先去的Delicate Arch, Trail单程2英里(3.2km)左右。
Trail 开始处的这座小房子是最早在这定居的人真正生活过的房子,很难想想是如何在这么荒凉炎热的地方生存的。

这条Trail很有意思的一点就是路标是下图这个一竖落儿石头,没有蓝色箭头铁牌子,而是用这些可爱的小石子代替,来保持纯自然的景致。

极富有生命力、有张力的枯树随处可见

兔纸!!!!兔纸!!!!!小野🐰!!!!!好可爱~

大部分路段都是在这样光秃秃的石头山,烈日暴晒下上行走

哒哒哒~~终于到啦~

亲眼看到才能感到它的震撼!比想象的大好多!多么浓丽绚烂的色彩!

拱门公园除了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拱门之外,还有为数众多的大小尖塔、基座和平衡石等奇特的地质特征。所有的石头上更有着颜色对比非常强烈的纹理。这些石头的成因为三亿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汪洋,海水消失以后又经过了很多年,盐床和其它碎片挤压成岩石并且越来越厚。之后,盐床底部不敌上方的压力而破碎,复经地壳隆起变动,加上风化侵蚀,一个个拱形、或塔形石头就形成了。直到今天,新的拱门仍持续形成中;同时,老拱门也在逐渐走向毁灭。因此,今天见到的拱门,若干年后可能会消亡、也可能会变样。

我会特别迷恋岩壁上那些因为因为亿万年海流的冲刷而留下的细腻流畅的条纹,让你充满的想象力,想像以前这曾是一片汪洋大海的样子。

接下来又去了其他几个景点包括Landscape Arch.

看Landscape Arch的入口,Trail往返2miles

从拱门国家公园出来,时间还早便前往附近的另一个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注意:这里不是最有名的那个美国大峡谷。
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位于Arizona州
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位于Utah州

我们这次旅行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有去Grand Canyon国家公园,其实可以路过用一天去看一眼,但大峡谷国家公园太大!只开车转半天只能感受到凤毛麟角而已,我们希望的是抽个四五天在那里露营,住在里面,这样才能全身心的感受!!由于这次时间限制,所以只能留到以后喽。

但拱门国家公园不远处就是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不绕远所以就去看看~不是因为想用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弥补没有去Grand Canyon的遗憾,因为我知道被评为国家公园的肯定会有它别致的美才可以被评选上。峡谷地国家公园位于犹他州东南格林河和科罗拉多河汇合处,系多年河流冲刷和风霜雨雪侵蚀而成的砂岩塔、峡谷等,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侵蚀区域之一。

网友说:“峡谷地国家公园和大峡谷的最大区别就是,大峡谷是在平面看,局部的壮观;而峡谷地是在6000英尺上空看,面更加宽广,全面地震撼。”

其实Canyonglands也特别大,它分三个区域:Islands in the sky(天空岛),Needles(针群)和Maze(迷宫),公园大到从区域到区域之间都有几百英里的路程,至少要开2个小时。所以一天逛完3个区域是不可能的。我们去的是Islands in the sky(天空岛),是里拱门国家公园最近的。 Needles在东南侧,Maze在西南侧。Needles和Maze的景色镜崎岖,有些地方必须驾驶四轮越野才能驶入,是非常适合深度游或者野营的地方!
据说Maze有一条著名的野营线路,是横穿Maze的,全程走完需要7-10天左右,必须在出发的时候就准备齐全所有装备因为园中就任何现代文明都没有了,在出发之前,要签署死亡协议——旅行是自愿的,在过程中的任何不幸需要自己承担后果公园不负责。迷宫。

下次有机会好想去Needles和Maze!!!

【注意】:园内没有什么饭店餐厅,在Island of the sky只有一个小卖部卖点矿泉水,能量棒,牛肉干一类的,所以打算跟我们走一样路线一天去完这两个国家公园的话最好提前买好食物带着,还是挺费体力的一天~

沿路开会有几个观景点,最有名的两个是grand view overlook和Green River Overlook.

虽然这几天已经看了很多壮观的景色会有些审美疲劳,但还是为止所震撼!!!的确峰峦险恶、怪石嶙峋,那粗糙不羁的壮丽!!

站在高处瞭望着这亿万年来经过河流冲刷风霜雨雪行程的千沟万壑,那广漠无边的大,那八荒九垓的阔,it just more than amazing!!!

grand view overlook⬇️

Green River Overlook⬇️

天空中大片云彩的影子映在峡谷中,慢慢移动着,又寄予了这广袤的大地更多生命力,更多变化莫测!

小石堆又现身哈哈

观景点附近的马路牙子有点帅气

心灵被震撼了一天以后,准备回酒店休息~
因为我们本打算第二天去zion national Park, 所以酒店就订的Zion附近小镇的。没想到地图上看着里Canyonlands 很近的zion路程有300多英里!之前疏忽了只大概看了直线距离,没想到由于附近都是山区,实际公路的距离要远的多。无奈只好块填报肚子补充好体力,上路了。

罕见的美国火车

迎着夕阳向西前行

到目的地的时候已是深夜11点多。

DAY 20. Utah犹他州

由于昨天太过奔波,去zion national park也会是费体力的一天,所以我们决定放慢脚步休息一天,好能更好的玩。毕竟已经马不停蹄的奔波了18天,还没有一整天纯无所事事的休闲过。所以~不错~要学会享受。旅行也需要调整,才会玩的更好~

旅馆:Rodeway Inn-zion national park
地址:650 W State St, Hurricane, UT 84737
这家连锁motel性价比不错,房间干净,有室外游泳池。 是去zion玩落脚的好选择。

早上找家咖啡店吃个早饭,随便选了一家路边的,没想到小店有个露台正面对着一片峡谷景观!
望着这样的景色喝一杯热巧吃一块蛋糕,生活美哉美哉!!!

回酒店游个泳聊会天儿,中午去了美国每个镇子都一定会有的‘中餐自助馆儿’吃午饭哈哈~只是怀念,只是想吃美式中餐,酸甜鸡陈皮鸡我来啦~

小镇还是很有情调的小镇,路边的现做木火烤pizza, 大铁炉子小彩灯,与悠闲交谈的人们。

宝贝我希望时间静好,我希望咱们面对面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手捧着热乎乎的pizza喝着汽水,等候着看夕阳落下的那一刻,可以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Day 21 Utah犹他州

【Day 21. Utah犹他州】行走在Zion National Park 的峡谷溪流中

今天的计划就去是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的The Narrows~~~这几天在canyonlands、Palo Duro都是从高处眺望各种大峡谷,而在Zion可以穿梭在峡谷之中欣赏谷底和两侧岩壁的风光。

锡安国家公园最著名的两条徒步旅行路线是The Narrows和Angel's Landing。大体来说,一个主打上山,一个主打下水。Angel's Landing主要是爬山攀岩,全程往返四五个小时左右,难度大,但是天使下凡小径的确别具一格!The Narrows就是下水啦,整个Trail全程都是在峡谷谷底的河流中穿梭的。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The Narrows,毕竟是别的地方体验不到的Trail!

【可选择的游览路线】:
The Narrows是锡安峡谷最窄处。这座峡谷,有高达300多米的岩壁、有的路段却只窄至10米左右。
如果你不打算下水或者依然想欣赏The Narrows的美景,你可以从Temple of Sinawava沿着Riverside Walk前行,走一条铺好的沿河路,长度大约1英里左右。如果想要看到更多,就必须要走入Virgin River中涉水啦。

想真正体验Narrows的一定要下水!!不下水看到的景色简直是凤毛麟角!!!跟Trail中间的感受差太多!!
下水的hike路线有两条。1⃣️从下到上,起始于Temple of Sinawava,不需要许可证。这个路线是相对容易的又可以很好的体验The Narrows的选择,没有一个规定的终点,最远被允许走到Big Spring, 往返共10mile。当然,你也可以走想走多远走多远,很具灵活性~返回的时候原路返回就好。
2⃣️从上到下,起始于Chamberlain's Ranch,需要许可证。这个路线全程共16英里(25.6km),可以浏览The Narrows的全部景色,是一条绝对刺激但又艰苦耗体力的选择。这条路线可以选择一天或者两天来完成,但就算在天气很讨喜的状态下,有经验的hiker也要走12个小时左右,所以选择一天完成人需要一大早就开始形成。如果想以更加休闲的步伐欣赏The Narrows, 选择两天在途中露营一夜是很好的选择。但是中途一共就只有12个营地,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特别是周末。6个以上的小组只能申请两个营地,挤挤睡啦~而且只能在峡谷中过夜一晚。在水流过大的时候公园不会发许可证。2015年美国西南部普遍下大雨,就有两个hiker不听员警劝告,在the narrows中丧生了。注意:一定要提前预定从终点Temple of Sinawava返回到Chamberlain's Ranch的交通,1.5小时的车程可不是短距离。

【下水装备】
原理上来说,穿水鞋和速干裤就可以。但我极其推荐还是租赁专业的装备!
我们是在这家装备店租的:Zion Adventure Company。地址:36 Lion Boulevard, Springdale, Utah 84767。由于我们去的月份水位还不会特别高,我们每人各租了一条dry pants, 一双鞋,和袜子,一根登山棒,还有一个防水双肩背,两人总共100美元左右。Dry pants套在自己的裤子外面,防水。袜子很重要!是潜水那种湿衣材质的,依然会进水,但是他的材质使得他将水流进流出的移动速度降到最低,速度越慢这样身体产生的热量才能将水加热透过加热的水形成一个隔离保护层,藉此达到在水中保暖的目的。(一天过后脱下袜子里面倒出来的水都是温温的哈哈有点恶心~)。总之就是在水中行走,尤其走这么长时间,会舒服的多。装备店好像是早上8点开门,我们是一大早一开门就去了。

【交通—免费shuttle】
园内有车次非常频繁的免费巴士,前往各个景点。从园内往返springdale也有,如果你的酒店在springdale通常附近就会有shuttle站。具体的时间表可以查看官网,http://www.nps.gov/zion/planyourvisit/shuttle-system.htm。我们把车停到了Zion Adventure Company的路边(免费),它的马路对面就有shuttle站,很方便~

【温度】我们去的时候是4月初,不是很暖和,需要穿一件帽衫。在水里的话,租了一上那些装备就一点都不冷,健步如飞的,我怎么感觉自己这么像打广告的呢哈哈。

装备店⬇️

我们选择的是从下到上的路线,shuttle坐到Temple of Sinawava站(好像是最后一站)
下面是Trail最开始的路段

走了大约二三十分钟后就到路上Trail的尽头,yeah, 大步大步迈入水中~

蜿蜒的谷底路一会儿宽一会儿窄
刚入水的时候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的,后来走多了便大步跳着前进了哈哈~也是前两天各种爬山露营变野孩儿了已经哈哈

-------------圣光--------------

狭窄的谷底的河流中,两侧是高达几十米的岩壁,仰望天空,一柱阳光穿过狭长的天空打在岩壁上河流中央。这里没有峡谷地那么壮丽开阔的使人为之震撼的景色,但他的清秀幽深会使你只想在谷底找一块大石头,躺在上面,望着天空发呆。

一条线的天空

走了大概四个小时,前方河中间有一块大石头,正好肚子也瘪了~爬上大石头开餐~昨天超市买的tuna沙拉三明治~
吃完饭美美的在石头上躺了一会儿看着高耸的岩壁和狭长的天空,都不想动了哈哈~

我也不知道我们最后走到了哪……走到下午1点多就往回返了~怕赶不上回去的shuttle哈哈

除了“主路”, 在离入水口大概1个小时路程的地方,右手边还有一条“路”,水没有那么深但峡谷更窄~有时间可以稍微走进去一些转转,还蛮有意思的~可以点开下面的小视频

八个小时后回到了起点~游客一下子就多了起来,其实不禁替他们可惜,从世界各处坐飞机火车又自驾到了这个地方,往里走一点点就能真正感受这个地方,却止步了。

鹿与鹿的合影,羞啥宝贝儿哈哈

上到陆地以后鞋里的水还在,温温的…………在公交站附近有个冲脚冲鞋的地方,第一件事儿就是洗洗干净!

我喜欢Zion, 虽然这是整个旅程中最累的一天,但是换得这样别致的景色与体验,值得!

DAY 22. Utah犹他——California加利福尼亚

今天前往此次旅行到洛杉矶前的最后一站——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死亡谷国家公园:Dries,Hottest,Lowest。

从Zion(Utah) 到 Death Valley (California)  的途中需要穿过Nevada州,路过拉斯维加斯,所以如果想去las Vegas疯狂一晚的朋友的话是完全顺路的。我们也路过了las vegas,加了个油哈哈,但也发现不愧是世界大堵城,连城边界的加油站都有老虎机一排排。

高速上路边便利店的大白兔!!哈哈好惊喜~还是畅销呢

坐在这椅子上其实风景不错

我们早上八九点左右从Zion 出发,不到下午两点到达Death Valley.
【注意】:在前往Death Valley之前最好把油箱加满,因为公园很大,景点到景点之间都远至几十英里!而且在接近园区或者园区呢加油站就非常稀少了。

死亡谷国家公园,名副其实,是以干旱和炎热还有荒芜的地貌儿闻名,年降水量不到100毫米。2012年9月13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消息称,美国加利福尼亚死亡谷以近地面气温56.7℃的记录正式列为全世界最热的地方。它也是美国本土最大的的国家公园,Badwater Basin处也是北美洲海拔最低的点。  但它最吸引我的,还是那让人窒息的荒芜,想想一下古人没有我们便捷的交通,没有GPS导航,没有一点绿色翻过一座秃山还是戈壁,在毒辣的烈日下环顾四周没有一点生机,好不容易看到一小汪水确实咸的……令人绝望。

死亡谷国家公园可谓land of extremes。然而每一种极端都有一个显著的对比面:高耸的山峰顶端冬天雪后都结上了冰霜,罕见暴雨后会带来广阔的野花,开遍整个死亡谷,但这种现象已经变得越来越罕见,上一次还是出现在2005年。死亡谷虽然被视为地球上最不适于居住的地区之一,但是却生长着一些适应力奇强无比的生物,是许多沙漠动植物特有的家园,比如蝎子,响尾蛇,土狼等等 。其中棉球沼泽(Cottonball Marsh)的沙漠小鱼可以住在比海水多出6倍盐分的水中。尤其春天时,更有一种长约1寸的沙漠小鱼还特别会到Hwy。190南方6.5里的盐溪(Salt Creek)产卵,它们适应干燥气候、咸水和恶劣环境的生命能力,着实令人惊叹!

死亡谷的名字来历就是因为在1849年一群欧洲美国人为了寻找淘金的捷径来到这里结果被困了,其中一人不幸身亡,其他人几个月后现象逃生,从此得名死亡谷。

当你在接近death valley的时候, 是能感觉到的,笔直冲天的公路,两边荒芜怪异的景色,很少有车辆来往,自己孤车飞奔在告诉上。

由于死亡谷周围的住宿要不就是离得很远,好几十英里,要不就是价格很贵只有$18,果断选择露营~

我们选择的是Furnace Creek camp ground, 在178和190交叉口,有饭店,商店,加油站,博物馆,停车场,在visitor center可以拿到地图,而且离公园南部著名的景点都比较近。环境很好没有荒凉的气氛哈哈,反而绿树成荫(见下图)。每年10月15日到次年的4月15日Furnace Creek camp ground需要提前预约,至少提前四天,没有预约的如果还有剩余则先到先得。预约电话:1-877-444-6777,或者网上预订http://www.recreation.gov.从4月16日至10月14日露营点没有预约,先到先得。因为是淡季吧,夏天,太热了估计。 允许生篝火,有可饮用水,有冲水公厕。http://www.nps.gov/deva/planyourvisit/camping.htm 具体的其他信息请查官网。

在树荫下!好一个悠然的地方!

去visitor center的小商店买点吃的,价格好贵……饭店也将就吃,建议还是提前买好食物吧。
真蝎子棒棒糖,真的有人吃么……

出发去几个景点~太远的我们没有特意跑,关键是感受到空气中“死亡”的气氛就好了。

锯齿状的峡谷

Badwater Basin-恶水盆地,死亡谷的标志景点。海拔高度为-86米(-282.2英尺),因而成为北美洲的最低点。因为是谷底的盐沼动物很难生存,且在早年间来这里淘金被困的人们,看到此汪水以为获救,一喝却是咸水,故称为‘恶水’。 难以想象当时人们的心情。从喜出望外瞬间到绝望、彻骨绝望,好像上帝在跟他们开玩笑,一个不好玩的玩笑。

高耸的峡谷壁与蜿蜒的‘结晶盐’路行程鲜明对比

干涸的盐滩像雪地一样,很美。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赶上风超级大!!!!!!看小视频就知道。不禁会想,狂风还会这这个地方带来点“生气”,而不是一切死气沉沉的静谧着。但就算如此,身处这里那种绝望的感觉都扑面而来,更无法想象夏天时被困在这里的人们会什么心情。

尝了一口……真的很咸…………

旁边公厕里面这是烘托气氛呢么……
公厕真的很臭……能在旅馆里解决的解决完再出来逛景点吧……

第二站,不远处的魔鬼高尔夫球场(Devil"s Golf Course)是风吹日晒而形成高低起伏、尖顶状结晶的盐地,之所以如此称呼它,乃是由于它恶劣的地势,除了魔鬼之外,没有人可以在这片土地上打高尔夫球,若真的到此处打球,那么就得接受一场魔鬼般的训练。这里真的有一根高尔夫球杆可以摆摆pose哈。别看这里乍一看像是一块块泥块儿,但实则坚硬如石头,尖锐如刀锋。为了照下面这张照片走的远一点,小心翼翼走了五分钟才200米,履步维艰。

这种壮丽的奇观,只有在死亡谷才能看到吧。

途径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Artist"s Palette,但沿路五彩缤纷的的“荒山”确实像上帝不小心把颜料加错了地方哈。

没有打算再特意找别的景点了,便网营地开,路上看到有兴趣的下车。开了一小会路的右手边有一个Trail的入口,入口的样子就是两个峡壁中间夹出的小路,停车下去看看。

向里走一点就会看到走手边有一条可以向上攀爬的小路,好像是纯天然的!因为崖壁两边的纹路都还在。野孩子要登高望远啦~

大话说早了……刚开始的时候坡儿比较缓,但后来就变成了45度!脚下还都是碎石,只能双脚登着崖壁边儿往上爬。爬到一半怂了卡住了,就被猴子老公抛弃扔在那了哈哈

斜插着的巨石

你好高哦,我也想上去看看全景T_T

继续出发,波浪样子的公路,海市蜃楼么?

好像误打误撞开进了艺术家之路(Artist’s Drive):一条全长大约9英里蜿蜒的单行柏油路。路途中,有一转口可以到达艺术家调色板(Artist’s Palette),此地东侧的山岳,因含有云母、褐铁矿、赤铁矿等丰富矿物质,形成五颜六色的图案,就像是画家恣意挥洒的画作,如同天赐的艺术作品。找到一块色彩丰富的地方下车仔细看了看地上彩色的沙粒,真的蓝色部分的每一粒小沙粒都是蓝色,紫的部分是紫色的。不觉得很神奇么,同在一个地方生存了上亿年,相距不到一米,你是黄色,我是绿色。

很多人觉得来Death Valley很无聊,除了沙子就是秃山。但我认为,Death Valley的特别处就在这里,也许它不是词典中的美丽,但它有它的特别之处。荒芜的如此彻底,如此出奇,荒芜都能荒出花样也是一种能耐不是?既然来了,就学会去欣赏不同的美,学会体会不同的魅力。

战!靴!

征战了一下午“沙”场,会小绿好好休息一晚上。

我最喜欢的合照之一⬇️,经过了20多天的奔波,马上旅程就结束了,我靠在你腿上休整下自己剪剪指甲,回想着这么多天来变成野孩子的点点滴滴。多希望可以没有终点。

Happy camper, Cheers .

Day 23 California加利福尼亚

【DAY 23. California加利福尼亚 】重生。

选择最后一站是Death Valley其实是有意义的,对我们俩来说。
纽约洛杉矶,是完成他向西向自由之地的梦,是学生时代正式的结束,是第一次自己要在一个陌生城市立脚,是新生活的开始。
在旅程的最后经过死亡谷,从这里手牵手开往洛杉矶,意味着重生。

Morning,the last day.

有点对小绿恋恋不舍

吃一顿最丰盛的早餐~

今天是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