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布拉格广场--旋转跳跃

前言

淋淋的布拉格广场,以及“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都一直在蛊惑着我,又是一个双休,布拉格,出发!
布拉格捷克的首都,对于一个地理是美术老师教的人来说,知道它在哪并没有卵用,只知道一定要去布拉格广场载歌载舞一番才是王道,一个不太大的城市,没有多少的景点,两天,足矣。

衣食住行

衣:冬季的布拉格还是挺冷的,虽然没有雨雪纷飞,体感温度却已经冻人,围巾,冬衣,手套,缺一不可。

食:作为一个东欧国家,捷克的消费水平是很亲民的,也就意味着,吃吃吃。对路边小馆子的评价就是,物美价廉,童叟无欺,业界良心,各种溢美之词,味道好,分量足。

住:此次体验了Airbnb,由小伙伴全程负责找房,很幸运地住到了一个性价比冲出太阳系的好房子,当然,事先货比三家,和房主及时沟通是很重滴。

行:布拉格的公共交通较为发达,主要涵盖:有轨电车,地铁。实行一票制,即一张票可用于所有公共交通,价格随有效使用时间长短波动,如30分钟票,60分钟票,90分钟票,1天票等等等等。地铁站自动售票机只接受硬币,旁边人工售票处17:00前营业,各大便利店均能买到票,进站时要在机器上validate,否则一旦被查,算逃票。机场到市区有机场大巴,公交100路等等,各有利弊,根据自己行程选择。

ONE

下午16:30抵达布拉格机场,搭乘机场大巴,再转乘地铁前往住处,因为期间发生了一些小波折,所以衔接并没有想象中顺利。个人建议,搭乘100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Z巴拉巴拉,然后转乘地铁B线,有了地铁一切都方便了,而且Z巴拉巴拉也是地铁B线的起始站,不用担心座位问题。

布拉格的有轨电车只有捷克语报站,所以一定要小心留意,第一天我们就因为坐过了站而浪费了一些时间,车上亦有电子小屏幕,可以作为参考。在和房东交接完后,顺利入住,实在是很开心啊,房子很nice,再次鸣谢小伙伴的辛勤劳动。一切收拾妥当,用yelp在附近找了一家评分较高的馆子解决晚饭问题。这顿饭让我对布拉格的饮食有了初步的好感,便宜,量大,味道好。强推餐前的蒜香面包,简直最爱,BTW,点餐之前一定要看菜的分量,我和小伙伴点完主菜后,又合点了一份烤鸡翅,结果服务员投来了惊讶的目光,最后上菜后我们也呆了,600g。。比较推荐的是一种叫“TATA”的菜,记不得具体名字了,是用生牛肉,生鸡蛋,和各种酱料伴着,搭配烤面包吃,虽然听起来很黑暗,但是真的很好吃!

TWO

一晚休整,起大早,步行前往查理大桥,沿着伏尔塔瓦河,沿途风光不错,因为时间还早,街上没有什么人,安静地欣(zhuang)赏(bi)。

在经过了会跳舞的房子,已经各种小景点之后,目的地到达,查理大桥~但是,居然有雾霾!!!雾霾啊!!!!和帝都的霾比起来,弱爆了~

在地标景点处怎能不拍照!一大早没多少游客,怎能不拍照!

其实。。查理大桥也就只是一座桥,除了两旁的石雕比较有特色,便没有什么了,之前看别人游记说桥上会有小摊或者卖艺的人,可能是我来得太早,他们都还在睡懒觉吧,一个都没见到,倒是看到不少拿着脚架大炮的大神们在咔嚓咔嚓。

查理大桥连接着城堡区和老城区,也是布拉格的两个主要景区,一般的,城堡区买B套票就足够了,涵盖主要景点,2-3个小时就能参观完。

圣维特大教堂,城堡区里的比较重量级的一个景点,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是挺高的,对于没有长焦的我,恨不得在地上挖个坑。

除此之外,就是各种遗址了,比如以前皇宫贵族在这里开会的地方啦,埋皇宫贵族的地方啦,巴拉巴拉,无亮点,黄金巷亦是如此,就是纪念品爱好者买买买的好去处。。。在黄金巷出口附近,有一尊铜像,铜像本身无任何亮点,但是铜像的小丁丁被摸得锃亮。。。奇怪的画面

参观完毕,前往老城区,也就是布拉格广场,到了之后才发现人山人海,鸽子是挺多,而且不怕人,唯一好看的就是老市政厅,泰恩教堂和天文钟了吧,圣尼古拉大教堂感觉很一般。老市政厅登塔需购票,且要做好排长队的心里准备。

布拉格,怎么说呢,一个没有明显特色的城市,以前是只知道淋淋的布拉格广场,现在好像也就只剩下了这个。。。

又一个双休游,被淋淋的布拉格广场所蛊惑,和小伙伴一拍即合,出发!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02 13:16

引用 xiaxia_yuyuyuyu 发表于 2016-03-02 13:16:02 的回复:

回复xiaxia_yuyuyuyu:因为实在是没什么东西可介绍的T T,布拉格的景点真的是看看就好。。。

2016-03-02 14:1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