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绝美峰林遇上烟雨湘西

艾呦微呦 (天津) LV.8
2016-03-01 00:24 1129/14
  • 出发时间/2015-09-30

提起湖南,首先出现在脑海中的是什么呢?是雷剧滚滚的芒果台,是驰名江湖的口味虾,是星罗棋布的张家界,是文人骚客笔下的岳阳楼,还是神秘莫测的魅力湘西?其实,这都是湖南,属于自然的、古风的、现代的、吃货的,总有一款是你所向往的。

行程安排

DAY1:天津——长沙(火车)
DAY2:岳麓书院—湖南大学—橘子洲头—火宫殿
DAY3:长沙——岳阳——张家界 : 岳阳楼 洞庭湖
DAY4: 张家界天子山、杨家界
DAY5:张家界空中花园、袁家界、十里画廊、金鞭溪
DAY6:张家界——凤凰:猛洞河漂流、芙蓉镇凤凰
DAY7:凤凰
DAY8:凤凰——长沙——天津(火车)

关于费用

1、交通:火车往返+期间火车基本在700RMB左右,凤凰往返大巴车(张家界-凤凰凤凰-长沙)不到300RMB;
2、住宿:十一期间,张家界山上及市里基本均在500RBM一晚,市里稍便宜一些,山上基本500+;长沙火车站附近住宿200RMB;凤凰住宿300+RMB;
3、美食:长沙小吃很多,臭豆腐、猪蹄、糖油粑粑等等,除口味虾98RMB一份稍贵外,其他都还可以;张家界的话,山上基本没什么特别的,猕猴桃很不错,正餐随便吃吃就好,山下最有名的便是三下锅,我很喜欢,也不太贵,两个人一百多就可以的;凤凰的话,血粑鸭、社饭、罐罐菌都很好吃又不很贵,两人不到两百可以吃很饱~
4、门票:岳麓书院30RMB,岳阳楼80RMB(十一期间有背诵岳阳楼记免门票的活动呢,必须参加哈哈),张家界248RMB,猛洞河漂流160RMB(可与芙蓉镇抱团一日游,比较合适),芙蓉镇100RMB,凤凰148RMB。

湖南之长沙篇

长沙目前有两趟地铁,其中2号线到各个景点非常方便,从火车站出发到岳麓书院变可以坐地铁前往。

岳麓山上都是革命先烈的墓冢,在岳麓山上可以俯瞰湘江,从岳麓山上下到岳麓书院,白墙黑瓦的静谧之中仿佛能听到千年来朗朗的读书声,而今湖南大学便是依着岳麓山而建,桃李依旧。

湖南大学著名的小吃街,糖油粑粑、臭豆腐、猪蹄、凉粉应有尽有,特别是臭豆腐,配的酱料非常好吃,辣到好处~

子洲、湘江中路也在二号线上~地铁可以到达~橘子洲是看日落的好地方,而且不时会有烟花表演,可惜我没有赶上,10月1日居然没有烟花表演啊怨念~

超级美味的口味虾啊~根本停不下来

湖南之岳阳篇

岳阳以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著名,因此十一期间也开办了背诵岳阳楼记免门票的活动,必须参加啊,小伙伴们都背起来吧~登上岳阳楼,才能体会到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的洞庭一湖,或许还能感受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怀~

湖南之张家界篇

张家界火车站出发去景区可以在汽车站乘坐大巴车,同时汽车站还可以托运行李到山上的旅店,大巴车有分别到森林公园、天子山和武陵源三个入口的,到天子山的路程最远,到森林公园的车最多,但是我选择了先到天子山,比较想从山上往下走。
住宿的话,三岔口最方便,有小交通分别到天子山、杨家界和袁家界,天子山附近的点将台和神堂湾是没有旅行社去的,景色很棒又没有人,可以在山里大喊能听到回声哈哈~从天子山可以坐小交通去杨家界,杨家界的乌龙寨和天波府是整个张家界最有爬山感觉的地方,比较有意思~住在三岔口可以第二天早上去老屋场看日出,还可以去包车去看空中花园和神兵点将,然后做小交通去袁家界看乾坤柱即哈利路亚山,坐百龙电梯下山去十里画廊,十里画廊有往返小火车,可以选择火车去步行回,从十里画廊坐车去水绕四门,从那里走金鞭溪下山,即是森林公园的大门,然后就可以去市里选择一家三下锅饱餐一顿啦。建议有时间的话可以安排3天行程,脚程快的还可以去黄石寨~

湖南之猛洞河篇

猛洞河漂流位于湘西,全长47公里,在夏天非常适合,尤其是炎热的湖南,玩儿漂流打水仗想想都畅快~由于天气变凉的原因,基本十一以后就没有了,加上当天时不时小雨,所以即使是在十一这种景点处处都是人的时候,10月5日的猛洞河只有9个人一艘船~~~所以也没办法打水仗~但反而有一种享受,你可以闭上眼睛,静静的享受在山水间飘荡的感觉~天那么高两岸青山围绕的感觉实在太棒!

湖南之芙蓉镇篇

芙蓉镇因电影出名,虽没有凤凰古镇的名气,却也有湘西古镇的特色,(重点是人少)尤其是在烟雨蒙蒙中,打着伞走在青石板路上,看着眼前的河、对岸的山和房屋,意境满满~

湖南之凤凰篇

一座青山抱古城,一沱江水绕城过,一排小巧吊脚楼,一道风雨古城墙。她是沈从文笔下的边城,是让人悠闲自得,流连忘返的地方~不需要去找景点,或许沏一壶茶,静静的坐在沱江边的吊脚楼里,看着人来人往,便是最大的幸福

2016-03-01 09:08

2016-03-01 09:16

2016-03-01 09:2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01 09:27

很棒,支持LZ!

2016-03-01 09:54

引用 艾呦微呦 的图片:

2016-03-01 09:55

2016-03-01 10:0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25

2016-03-01 10:33

2016-03-01 10:45

2016-03-01 12:37

引用 艾呦微呦 的图片:

2016-03-01 12:43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2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