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川西@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5-09-28

粗发

距离从川西回来将近1个月的时间,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却让我犹豫2年才毅然决定出发。稻城亚丁——从好朋友那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于是在网上搜索关于它的一切。有些东西仿佛一眼就会让你着迷,说的就是如此。结果她没成行,我却对这个充满神秘面纱的地方念念不忘。
稻城亚丁,一个很多人都没听说过的地方,其实是四川稻城亚丁村,这个川、滇、藏的交界处的小城,就像一颗被遗忘的珍珠一样被藏在云南西藏四川的最深处。这里曾经被西方人洛克称为最后的香格里拉,更被《国家地理杂志》誉为“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平均海拔2900以上,大部分属于高海拔地区,主体部分是三座神山完全隔开,而相距不远,分别是:
 仙乃日,藏语意为“观世间菩萨”,海拔6032米,是稻城三座神山的北峰。
 夏诺多吉:意为金刚菩萨海拔5958米,就似一位英俊刚烈、神采奕奕的少年。
 央迈勇:意为“文殊菩萨”海拔5958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若一位端庄娴静、冰清玉洁的  少女。
惧于川藏高原的高反,更惧于独行的安全,担忧假期不足,不能淋漓尽致地好好体验一把在路上的感觉,各种各种的原因却不能阻止我要踏上这片风景无限的地方。终究认为要趁年轻,总要任性那么一两回,而这“任性”与钱无关。我们可以为自己每月存点旅行基金,每年给自己一次的旅行奖励,人生不一定只有钱才是财富。只有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情,感悟了不同的人生,这也是我们人生的一笔财富。
中秋+国庆+年休假6天,一共16天的假期,在家陪家人过完中秋节第二天出发。整整13天的行程,一个背包,一个行李箱,一部手机,一台单反,带着一颗热爱旅游的心,一个人独自出发。

行程概括

行程概要
Day-1:珠海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宿:7天酒店(武候祠锦里店)
Day-2:成都-(宽窄巷子、锦里)宿:天合酒店
Day-9:新都桥—塔公—八美—丹巴
Day-10:丹巴马尔康成都    宿:如家酒店宽窄巷子店
Day-11:成都乐山    宿:如家酒店宽窄巷子店
Day-12:成都发呆一天     宿:成都8090酒店公寓
Day-13:成都广州珠海

2015/9/28珠海——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宿:7天酒店(武候祠锦里店)
提前1个月请好假期,搜优惠机票,直接网上下单订票。
南航:http://www.csair.com/cn/index.shtml?WT.mc_id=sem-baidu-BZ-title0223&WT.srch=1
携程:http://flights.ctrip.com/
去哪儿:http://flight.qunar.com/
珠海机场大巴直接到广州白云机场。带着兴奋的心情踏上属于二小姐的旅行,也是送给自己一份特别的生日旅程。
成都双流机场出来,直接多条机场大巴线路各市区。到达酒店后直奔附近的锦里、武侯祠。酒店距离很近,走路大约10分钟左右。

至于酒店部门,也是担心国庆假期,所以提前一个月订了9/28日的7天酒店。其他的可以边走边订。。

2015/9/29成都悠闲一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退酒店,换到集合的天合酒店入住。(不想太过劳累及担心一个女生出行,所以选择跟户外这样一种半自助的方式,解决交通及住宿的问题。不用过多的把时间耗在路上,也保证旅程的质量。)
下午把时间都放在逛宽窄巷子,给朋友写写名信片,这巷子分为3个——宽巷子(现代的成都)、窄巷子(旧时的成都)、井巷子(吃货们的天堂),据说逛这巷子也是有技巧的,先从窄巷子进,宽巷子出,再到井巷子,寓意为路越走越宽。

2015/9/30 成都雅安—沪定—康定新都桥雅江
为了避免国庆假期堵车,早上7:30出发,成都出发就要走318国道。318川藏公路,沿途风景之美,路况之惊险,也只有亲身体验了才知道。路过汶川,想当年汶川大地震的惨重经历,给这个美丽的地方带来的伤痛。

2015/10/1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海拔在不断地增高,经过世界第一高城(理塘,海拔4014米),午餐高原无鳞雪鱼,刚到达餐馆后,马上听到“砰……砰”的声响,下雨了吧,高原气候,天气无常。听到有人说下冰雹了,大家都跑出去拍照,等我们解决完温饱继续前往稻城的时候,看到雨后的彩虹。正如我们领队杨大帅哥所说:你们是人品太好了。前一分钟还下着冰雹,下一分钟又是艳阳高照。人生不正是如此,我们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那么应该永远地活在当下。出了理塘我们向海子山前进。海子山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

2015/10/2稻城—日瓦(香格里拉)—亚丁—牛奶海—五色海
高原消耗的体能很快,又不能吃得太饱,于是一路上都在吃东西。从昨天中午开始,高反来了,头痛恶心不想动,各种的不适。正是验证了李姐姐所说的那句:“高原反应难受的时候,真是像死了一回”。马上吃头痛药及补充葡萄糖,对于我这种没到过高原的人,一点经验都没有,就她说:“你胆子还真大,第一次跑这么高海拔的地方来”。幸好这位姐姐的一路照顾,认识你真好。
今天的状态真的不是很好,在洛绒牛场走了一圈,向牛奶海向进。前往牛奶海往返需要步行6小时,并且路况并不好。走了1.5小时左右,原路返回。在高原活动,一切都要放慢N倍,走路快点都会觉得很累,气喘。有人说旅行是需要留下点遗憾,为下次再来找点借口。未能登上牛奶海和五色海,或者若干年后,我还会再来。

2015/10/3亚丁—洛绒牛场—卓玛拉措(珠海海)—稻城
这里广阔的草原,温暖的太阳,一望四周神圣的雪山,体现了秋天的童话。

2015/10/4稻城一天自由活动   宿:圣地亚丁酒店
祝自己生日快乐,慢节奏的生活。睡到自然醒,高原反应也慢慢地减轻,这一天跟着李姐姐找吃的去。

2015/10/5稻城理塘雅江新都桥
沿着318国道,翻高尔寺山,抵达新都桥新都桥——摄影者的天堂,但我认为,这片神奇的大地,就算你不是专业级的高手,也能拍出几张代表作。

2015/10/6新都桥—塔公—八美—丹巴
今天入住丹巴藏寨,这是一个十分舒适的地方,四周的高寒草甸像莲花花瓣一样围绕在草地周围,这里居住有100余户藏族,山寨依山面水,绿树掩映,民风纯朴。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丽的村庄”第一名。

2015/10/7丹巴马尔康成都    宿:如家酒店宽窄巷子店
户外行程的最后一天,回到成都后就解散了。原路线经过四姑娘山成都,国庆假期交通管制,我们的车车被交警叔叔拦下来,要求原路返回。呜呜。。。要是原路返回最少要多一天的车程。。晕菜。。最终大家决定绕路马尔康,走317国道返回成都
意外的收获,赚了能感受317沿途的风景,视觉的享受,回到成都21:00……

2015/10/8成都乐山    宿:如家酒店宽窄巷子店
在携程网上的西行巴士订了从宽窄巷子上车,到乐山峨眉山的往返大巴。游船70元,天气不好,中午还是雾很大,游了不到30分钟。回来后同事说,直接走到河的对岸,沿途就可以看到乐山大佛,跟游船一样的。还可以沿着河道散散步。好吧,功课没做足。
不得不说人品好去到哪都遇上好人,这一路又认为另外的一位姐姐,结伴同行,一起去了东方卧佛,找了个向导一路讲解。或者国庆长假结束,这一路玩下来人都不多。

2015/10/9成都发呆一天     宿:成都8090酒店公寓
一个人的旅行,坚持到12天的时候,有点想家了。这是长大第一次有这种感觉。一觉睡到12点,起床找吃的去。下午的时光,找个安静的地方,一杯咖啡,一部手机+网络,一呆便是一下午,再去逛了有名的商业街——春熙路步行街。

2015/10/10成都广州珠海
住宿酒店就在天府广场的周边,这里有机场大巴可直接到机场,拖着大行李箱不想走到对面等车,网上预约车子来接。踏上回家的路。

成都:一个慢节奏的城市,喜欢上这种凡事“淡定”的生活;来了就想留下的城市;
川藏:一条让无数人都向往的行程路线;
稻城亚丁:一个美得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这里暂时还没有太多旅游景区普遍出现的商务化,一切是那么的纯朴,那么的自然;
旅游,是去放松心情。而旅行,是去邂逅心灵。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2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1 19:25

引用 brittneysl 发表于 2016-03-01 19:25:25 的回复:

回复brittneysl:谢谢。

2016-03-01 19: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07 16:51

引用 du_kyle 发表于 2016-03-07 16:51:10 的回复:

回复du_kyle:谢谢!生活中要给自己放松的时候,每年许给自己一趟旅行作为奖励,女人要对自己好点!

2016-03-07 16:53

小丫头

2016-05-04 19:50

旅游放松心情,旅行邂逅心灵👍

2016-10-22 20:23

引用 迎春 发表于 2016-10-22 20:23:45 的回复:

旅游放松心情,旅行邂逅心灵👍

回复迎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