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 " 丽大昆 "

• 出发时间/2014-10-08

前记...

出行前准备

为了错开十一长假旅游高峰,假日苦命加班,计划几日后和朋友两人的云南之旅......
行程安排预计6日5晚(8号-13号)
去哪儿订的特价机票超便宜,机建燃油一起才三四百,简直是便宜到爆

路线安排:
8号晚上到达丽江(机场附近住宿一晚)——9号游束河丽江古城(住宿丽江古城)——10号坐火车直奔大理双廊(住宿双廊)——11号双廊单车环岛游下午返大理(住宿大理古城)——12号大理古城、蝴蝶泉安排晚上的火车去昆明(住宿火车上)——13号到达昆明可计划石林一日游,晚上返往重庆,旅行结束

费用明细:(单人)
机票:往返664
火车票:34+110,共:144
车费船费:200
餐费:400
住宿:(200+800+230)/2=615
门票:200
加伴手礼等杂费,粗算共计:2500-2600

出发前准备:
1、安排好假期。
6、贵重物品少带,原因嘛、、、、、懂的。

OK, 旅行开始......

DAY 1

DAY 2

都说到了丽江不去酒吧终身遗憾,我们也没脱俗,逛了吃了满足了坐等夜晚降临,月色里的丽江别有一番风情,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月光美酒夜光杯“靠窗边坐下,陶醉在驻唱帅哥那磁性的歌声里.......

DAY 3

中午:大理火车站乘8路公交(5:30开班-20:30收班)票价2元,到北客运站,购买去往双廊的车票(中巴车票价13元)路程2小时左右到达双廊双廊--大理班车下午15:00左右收班
抵达后,找酒店也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再提醒大家一次不要提前订,我两感觉全程很多时间都是浪费在找酒店地址,客栈电话又一直无法接通状态,于是就决定边玩边找包了艘渔船游湖去了我们真心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还好便宜就果断退房了,就近找到一家海景房很美,视野非常好800左右,休息调整一番继续觅食,,,,,,,,,,,,,,,,,,,,,,,,,,,

路边的小吃:炸小鱼、土豆、烤乳扇

到了大理一定不要错过”风花雪月“”水性杨花“

DAY 4

中午推荐“红双喜”:黄焖鸡、银鱼炒蛋、玉米饼

暴晒难受其实也没走多远,村里到处逛逛,,,,,,,,

继续找酒店,,,,,,,,,,,,,,,,,,,,,,,,
晚上可以逛逛大理古城里面很多小玩意很有意思

DAY 5

推荐:梅子井酒家,人民路130号,瓦片烤肉、木瓜焖鸡

古城千篇一律都一样,下午计划是去:蝴蝶泉

(自己最好备两瓶矿泉水和湿纸巾,第二天早上火车上洗簌用)

DAY 6

最后一天早上行程比较赶
石林门票:175+观光车25

13:00返客运东站,14:30乘K9往正义街,逛文庙街
推荐:”建新园“ 过桥米线
这家是路边买卷饼老板娘推荐的,味道还不赖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重庆妹纸,脚一落地不管是再晚、再累都无法阻止我们做的一件事就是                  、、、、、奔火锅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02 14:25

2016-03-07 13:51

朋友最近要去帮她回忆的亲

2016-03-07 21:3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1 14:26:2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ok

2016-03-07 21:39

引用 wsy83 发表于 2016-03-07 13:51:14 的回复:

回复wsy83:

2016-03-07 21:40

引用 闯鬼也是运气 发表于 2016-03-07 21:38:02 的回复:

朋友最近要去帮她回忆的亲

回复闯鬼也是运气:帮我回忆的

2016-03-11 21:56

引用 游走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3-11 21:56:12 的回复:

帮我回忆的

回复游走的兔子:是的,么么哒

2016-03-13 14:11

六月十二号去昆明 云南那边应该穿什么衣服

2016-04-16 22: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6 22:57:43 的回复:

2016-04-17 11:19

引用 闯鬼也是运气 的文字:

返664 火车票:34+110,共:144 车费船费:200 餐费:400 住宿:(200+800+230)/2=615 门票:200 加伴手礼等杂费,粗算共计:2500-2600 出发前准备: 1、安排好假期。 2、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订往返或是单程机票、火车票,本人是图方便在去哪儿上把能买的车票都提前买好的两人各一张  机票:去程8号晚上20:45重庆飞22:10丽江,返程13号晚上20:55昆明飞22:20重庆。 火车票:10号早上9:45丽江--11:55大理,12号晚上大理23:32--昆明6:13。 3.  我们的住宿也是在网上订的,但是本人经验建议还是别提前订住宿,不方便找不说价格自己还可以当面谈,那边已经超级商业了客栈随处可见,住宿完全不用担心,古城里面客栈均价也就200左右,双廊如果住海景房就贵些500-1000不等。 4、出行前记得带好装备,准备一件轻便保暖的秋装跟长裤,短T也一定要准备,白天大太阳过夏天到晚上一下雨秒变冬天,so 雨具必带。 5、那边紫外线超强女生一定带好防晒、保湿护肤品,多喝水,带点常用药品,我朋友刚下飞机那一晚就开始流鼻血不止,当时吓死宝宝了,第二天去药房问才知道是气候原因太干燥了。 6、贵重物品少带,原因嘛、、、、、懂的。 OK, 旅行开始...... DAY 1 由于是晚上的特价机票加上晚点到丽江机场已经快12点了,小小机场到处黑黑的晚上有点吓人,本来我们计划是就在附近找个如家之类的快捷酒店将就一晚,但当时情况真的有点糟糕,还好有机场大巴就决定坐往丽江古城区,但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大巴也到不了古城, 跟朋友一致决定坐大巴开往终点站蓝天宾馆,庆幸的是终点站就是一个商务宾馆,我们没有犹豫就住下了,虽然条件不理想但也好在安全,好像住宿费200,向老板咨询了一下明日行程路线,规划了一下 一点小插曲完全没有影响我们二人带着美好的心情进入梦乡...... DAY 2 朋友由于气候变化一晚上睡得不是很好,我们起个一大早,迅速收拾完毕吃了两口泡面就直接奔向我们第一个目的地—— 束河:就在离丽江古城不远交通也方便我们就在住的这蓝天宾馆对面丽克隆超市门前坐的一辆小面包几分钟就到了,车费就5元左右 一个朋友强烈推荐的还没怎么开发,上午早点来,感受无商业化的宁静,随着太阳徐徐升起,蹭着这温暖的心也跟着暖暖的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 束河很小很快就逛完了,出来门口很多小面包7人拼车的那种一人20-25左右直接开到大研古城大水车,我们的住宿就是提前订的找不到打电话让老板来接的,真心后悔了虽然客栈地址是在古城里但是位置超级不好,出行不方便,所以大家还是到了在找一家便于出行的客栈最好, 行李安顿好后,我们两早已经按耐不住奔向美食,还好提前做了攻略,不然这么多好吃的真是无从下手啊、、、、、、在这里提醒一下亲们由于古城全是石板路,行李箱最好先安顿好再逛,路上碰见两成都妹子拖着两个行李箱吃力的拿着客栈地址到处找,瞬间觉得我们客栈老板还算是良心商家知道自家不好找亲自到车站来接的我们,态度也还不错,姑且原谅之前网上的地址误导吧 我两在古城里穿梭好久,美景都来不及欣赏先填饱肚子再说,找到蜂友推荐的 “天天鲜 ”饭馆地址:丽江古城五一街王家庄巷47号,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找了好久,但值,吃货们注意了,极力推荐:“酱油鸡”、”老奶洋芋、 ‘ 纳西烤鱼 ’不喜欢吃鱼的我都觉得好好吃 丽江古城 其实我们两都对商业化古城没那么感兴趣,两只没有目的性的在古城游荡,我们有的共同爱好就是到处拍、拍、拍,不然就是吃、吃、吃,,四方街里边小吃超级多的,都怪刚刚午饭太好吃了 小吃推荐:”阿安现酿酸奶“,”五一街88号小吃店的 鸡豆凉粉、土豆丝饼、脆皮松板肉、丽江粑粑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 累了,就找个地方歇歇脚,晒晒太阳 “ 一米阳光 "”一杯咖啡“ ”一杯茶“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 都说到了丽江不去酒吧终身遗憾,我们也没脱俗,逛了吃了满足了坐等夜晚降临,月色里的丽江别有一番风情,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月光美酒月光杯“靠窗边坐下,陶醉在驻唱帅哥那磁性的歌声里.......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 DAY 3 早上:七点出发丽江古城(打出租车20-40左右不打表可以砍价)到火车站“ 9:45丽江-11:55大理” 中午:大理火车站乘8路公交(5:30开班-20:30收班)票价2元,到北客运站,购买去往双廊的车票(中巴车票价13元)路程2小时左右到达双廊,双廊--大理班车下午15:00左右收班 抵达后,找酒店也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再提醒大家一次不要提前订,我两感觉全程很多时间都是浪费在找酒店地址,于是就决定边玩边找游湖去了我们真心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还好便宜就果断退房了,就近找到一家海景房很美,视野非常好800左右,休息调整一番继续觅食,,,,,,,,,,,,,,,,,,,,,,,,,,, 到了大理一定不要错过”风花雪月“”水性杨花“ 路边的小吃:炸小鱼、土豆、烤乳扇 双廊 双廊 船夫将我俩带到杨丽萍的宫门前转悠一圈并邀请我们上去说很多游客都偷偷的上去过,晕!那不是人家的私人住宅么,有点素质好不好,我们委婉的拒绝了老人家的好意,在外面参观一圈就好 双廊 双廊 海地生活,几年前就是这几张白色桌子将我的目光带到这个小渔村,于是收集资料开始计划这一次旅行 双廊 双廊 双廊 双廊 DAY 4 心情好起大早,两人租了一个小铁驴骑了一段技术有限回去换了自行车环岛,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爽到爆,,,,,, 暴晒难受其实也没走多远,村里到处逛逛,,,,,,,, 中午推荐”红双喜“:黄焖鸡、银鱼炒蛋、玉米饼 下午慢慢回酒店坐在洱海边,一杯咖啡打个盹儿,收拾收拾赶最后一班车返程大理客运站转车大理古城 继续找酒店,,,,,,,,,,,,,,,,,,,,,,,, 晚上可以逛逛大理古城里面很多小玩意很有意思 双廊 双廊 双廊 双廊 双廊 双廊 双廊 双廊 双廊 一位旅行途中的老人,虽然画得就那样,但就想支持一下,希望在你的旅行画册中留下一笔色彩 大理 DAY 5 一觉睡到自然醒先觅食,大理市人民路,值得一去的老街,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推荐:梅子井酒家,人民路130号,瓦片烤肉、木瓜焖鸡 古城千篇一律都一样,下午计划是去:蝴蝶泉 虽说景区也没什么意思,算是圆童年的一个梦吧,记得很小的时候爷爷最喜欢放的VCD就是”五朵金花“当时就觉得那里好美,决定以后一定要去看看 晚上:赶在8:30分,北门”风花雪月酒店“门前8路公交最后一班到大理火车站 乘11:32大理--6:15昆明火车,我们买的卧铺票睡一觉就到了,还节约一晚住宿费 (自己最好备两瓶矿泉水和湿纸巾,第二天早上火车上洗簌用) 大理 大理 大理 大理 大理 大理 大理 大理 大理 大理 DAY 6 最后一天早上行程比较赶 到昆明天都还没亮,出站口右手边60路公交到客运东站,(快车4元,慢车2元)坐快车25分钟就到,慢车要开1个半小时, 客运东站--石林景区,车费:29,车程1个半小时,下午6:30收班 石林门票:175+观光车25 如果不是昆明找不出其他可以游玩的地方,真心不推荐这儿,门票贵不说,里面除了一堆石头还是一堆石头,也可能是前景太美抱希望值太高缘故,结果......... 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13:00返客运东站,14:30乘K9往正义街,逛文庙街 推荐:”建新园“ 过桥米线 这家是路边买卷饼老板娘推荐的,味道还不赖 昆明 昆明 昆明 17:30乘K9返客运东站,地铁6号线前往长水机场搭乘9:23的飞机回重庆                                                                                             -----------------------------------------------------------旅行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3313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572名丽江游客。 我的维纳斯 LV.9 2016-03-02 09:47 回复 引用 举报 http://www.mafengwo.cn/i/5397087.html fusiqi LV.13 2016-03-02 14:25 回复 引用 举报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wsy83 LV.19 2016-03-07 13:51 回复 引用 举报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闯鬼也是运气(重庆) LV.7 2016-03-07 21:38 回复 引用 举报 朋友最近要去帮她回忆的亲 闯鬼也是运气(重庆) LV.7 2016-03-07 21:39 回复 引用 举报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ok 闯鬼也是运气(重庆) LV.7 2016-03-07 21:40 回复 引用 举报 回复wsy83: 游走的兔子(重庆) LV.5 2016-03-11 21:56 回复 引用 举报 回复闯鬼也是运气:帮我回忆的 此评论来自蚂蜂窝自由行APP 闯鬼也是运气(重庆) LV.7 2016-03-13 14:11 回复 引用 举报 回复游走的兔子:是的,么么哒 此评论来自蚂蜂窝自由行APP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4-16 22:57 回复 引用 举报 六月十二号去昆明 云南那边应该穿什么衣服 此评论来自蚂蜂窝自由行APP 闯鬼也是运气(重庆) LV.7 2016-04-17 11:19 回复 引用 举报 回复蚂蜂窝用户:六月份已经偏热了,但云南那边四季如春早晚温差大,最好夏装和外套都带上 关于举牌 回复游记 攻略 棒拍得 好颜值 高哈哈 哈酷!馆藏作品来看上帝 发表回复 相关目的地:   大理   昆明   云南 丽江 有801440张照片 相关目的地:丽江 相关游记 【蜂首纪念】漫游丽江,遇见自己(完结)【2012 丽江 香格里拉 泸沽湖】 440519/3048 恬静与活力并存【泸沽湖】不愿离开的仙境 143610/1102 【溋】 漫步“云”端,我想再次遇见你,像恋人重逢般美丽。(毕业季 在云南) 275784/2001 游记目录 01/前记... 02/出行前准备 03/OK, 旅行开始...... 04/DAY 1 05/DAY 2 06/DAY 3 07/DAY 4 08/DAY 5 09/DAY 6

机票那么便宜啊

2016-04-17 15:00

引用 丫头tanglihua 发表于 2016-04-17 15:00:14 的回复:

回复丫头tanglihua:我们在去哪儿订的特价机票,6月份应该也有特价吧,毕竟不是旺季,倒是最近也超便宜的,我朋友刚刚去了回来往返也才六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