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敦煌,我的梦

萧遥_w (美国) LV.9
2016-03-01 00:57 576/22
  • 出发时间/2015-10-03

游记的开始谢谢一路相伴的包车司机郑师傅和在旅途中相遇的朋友,以此文记录我的这趟此生难忘的旅程。

2015年10月03日飞机到西宁
D1  10月04日,包车,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住。
D2  10月05日,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住
D3  10月06日,雅丹地貌,戈壁滩,大沙漠,煌住。
D4   10月07日,敦煌,月牙泉,莫高窟,敦煌住
D5  10月08日,嘉峪关,长城,七彩丹霞,张掖
D6   10月09日,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翻越大坂山,回到西宁
D7   10月10日,回家
包车郑师傅电话(微信)15500640070,郑师傅人很风趣也很热心善良,也很靠谱。想去青海的朋友就去找他吧!亲身经历哦!

对于青海敦煌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计划了很多年,总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放弃了,因为西北那一片必须要6天以上的时间,要么也玩不好。
就在我即将工作之前和大学同学决定走这么一遭。
隔了这么久才写游记,因为一直懒得写,但最终还是想记录下来,记录下自己那段难忘的回忆,也给即将去青海旅游的大家点经验。

我和同学在去之前也看了很多的攻略,青海这个地方不适合自己玩,也不适合跟团,包车是最划算,也是玩的最尽兴的,因为最美的风景其实在路上。我咨询了很多包车团队,经过层层筛选找到了特别靠谱的青海本地人郑师傅,真的没有白费心思看攻略呀!这趟旅行值了。我们一行人还有一对夫妻,他们人也特别好,一路上有说有笑,就像一家人一样。
在来青海之前,我们是地球两端的人,根本没有办法相遇,就是这样的奇妙,我们相识了,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带给我们的最宝贵的东西。

中间是我们帅气的司机兼导游郑师傅,一路还遇到了其他的朋友。

第一天 青海湖、塔尔寺、拉鸡山

在我的脑海中,在塔尔寺的门口,就会有这么一位慈祥的老奶奶,
她望着路过的每一个行人,面带笑容,默默的送给我们祝福。

从塔尔寺出向青海湖出发,一路会路过日月山、拉鸡山,我们几个一致觉得日月山无聊,就略过了。
在拉鸡山拍出来的照片都可以当做桌面。
拉鸡山的海拔已经有4000多米了,我也开始有了高原反应,跑了一下就开始喘的厉害了。

终于到了青海湖了,我们没有选择青海湖的国家景区151基地,郑师傅说那个景点里进去只能看见湖,看不到油菜花。
他带我们来的这个地方比国家景区便宜很多,而且还有油菜花可以看,虽然已经是10月份了,
不过还是赶上了油菜花的尾巴,真的是在里面照到爽才出来的。
青海湖很美很美,清澈的透明。
青海湖,总觉得这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晚上我们入住黑马河,黑马河的住宿条件很一般,尤其我们还赶上十一,价格很高,不过剩下的几天住的都很不错。

第二天 茶卡盐湖、德令哈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奔向我期盼已久的茶卡盐湖,那天天气也很好,碧蓝的天空顶着一个大大的太阳。
太适合拍照了。不过一定要穿个比较亮的衣服,尽量往湖的里面走,里面人比较少,而且湖的镜面反射也很好。
角度找的好的话,可以拍到很美的照片。

天空之镜

一路沿着笔直的高速向前行驶,我们的目的地是大柴旦。途中会经过外星人遗址。

其实我觉得青海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路上会翻过高山,越过高原湖泊,还能看到一望无际的戈壁滩,远方也有偶尔露出面纱的雪山,各种各样曾经没见过的风景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听着那首《平凡之路》,我们在车上有说有笑,看着前方笔直的道路,抛弃一切烦恼,我们开心的笑着。

在高速上尽情的拍照,因为真的没有人、也没有车呀!荒芜人烟。

路上遇到的朋友,这只是一部分,下面那张是另一部分。

其实摄影师都在这里呢!!!!!!
晚上入住大柴旦。说实话我个人身体真的不咋地,从开始出发的这几天我的高原反应一天比一天严重,头很痛。
最开始的几天头痛的都睡不着觉,不过郑师傅人很好,他都带着些防止高原反应的药,我和车上的另一个姐姐都有点高原反应,
吃了药之后就好多了。也多谢他的照顾。

第三天 雅丹地貌、戈壁滩、高原湖泊、敦煌沙洲夜市

其实第三天几乎就在路上度过,不过这一天是我觉得过得最自在的一天。
我们不考虑赶什么风景,我们自己商量的取消了无聊的雅丹魔鬼城、敦煌附近的玉门关、阳关等景点。
那些在网上评价都是一个个土丘的地方,我们也不想赶着行程走,走一路看一路,哪里风景喜欢,我们就下车拍拍照。

在这里,我感觉我就是这里的主宰,我想喊想哭想怒放,都没有人反驳,我是最自在的。

途中我们经过了一个很美丽的高原湖泊,叫什么名字我真的忘了,只有问问郑师傅了。

高高的芦苇,清澈的湖泊,就像画一样。

我们都很想看雅丹地貌,郑师傅特意开了很远的路带我们来看最壮观的雅丹地貌,这是雅丹魔鬼城绝对没有的。
而且这里是免费的。
一下车,走过一个山坡,满眼都是雅丹地貌,真的被惊呆了,远处的一个一个小坡感觉离你很近,但你走过去的时候发现竟然是那么远,那么壮观
置身于这些地貌之间,恍然之间我们太渺小了。

离开雅丹地貌,我们奔向敦煌,那个做梦我都想去的地方,这一路,我激动不已。
当看到路边已经有沙漠出现时,我已经兴奋的要跳起来了。
只能大喊,敦煌,我,终于来了。

晚上到了敦煌,时间不是很晚,我们吃了晚饭,美味的大盘鸡哦!
然后逛了逛沙洲夜市,提前感受敦煌

第四天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我们一路没有感觉很累,就是因为没有很赶时间,早上不会起的很早,有时8点才起,晚上不会回去的很晚,吃完饭7点左右就回去休息了。
如果在旅行期间,休息不好,最后会很疲劳的,尤其在青海这种有高原的地方,会很容易引起高原反应。

我们选择了上午来到莫高窟,下午去鸣沙山,因为鸣沙山傍晚时分比较凉爽。
由于我们赶上了十一黄金周,莫高窟对游客采取限流政策,是前一天晚上在网上预约的票。
而且莫高窟的门票不是在景点的人口处卖的,是在市区有一个售票点,在那里我们换购了预约的门票,
然后来到莫高窟。莫高窟景区自己提供大巴车,郑师傅把我们送到这之后,再来接的我们。
进入莫高窟,我真的是眼睛都不愿意眨一下,拼命的记下我看过的每一个壁画、每一尊雕像。
莫高窟里是禁止拍照的,全程有专职的导游带领大家参观,几人一组,每个人也会佩戴耳机,这样就能保证每一个游客都能听到导游的解说。
都说莫高窟在未来的某一天会消失,由于风沙的侵蚀,这种奇观最终会消逝于人间。
所以有许多人慕名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一睹它的风采。

下午我们来到了鸣沙山,鸣沙山是一座座连绵的沙山,这里有一口泉水,它受万人瞩目,它叫月牙泉。
我从来没见过沙漠,来到鸣沙山,我被眼前的壮观惊呆了。
终于见到了沙漠,走在沙漠上能累死人。

听说月牙泉水从来没干过,它就神奇的存在在这片沙漠中,沙漠中的绿洲。

来到鸣沙山,最好玩的就是骑骆驼,滑沙。
我选择了骑骆驼,骆驼们很可爱,而且好舒服的说,最后我都不想下来了。

太阳落山,天渐渐的黑了,由于沙漠中没有光污染,是看星星的最好的地方,我们爬上了一座沙丘的顶峰,爬沙山太累了,爬两步退一步,最后我是被他们拖上去的,真的是筋疲力尽。
坐在沙山上,看着满天的星空,从来都没见过那么多的星星,还看到了银河,
而且我还到看到了一颗流星划过,说来惭愧,这是本人此生第一次看到流星,真的很美。
后来我们就躺在了沙山上,看着星空,忘记了时间。
要不是工作人员来喊,我们是不会离开的。
在沙山上看星星的还有一些游人,我们就一起手拉手肩并肩,走下沙山,虽然下山很省力气,但是下山比较危险。
我们看着繁星,面对着广阔的沙漠,一起唱歌,大声的呼喊,喊破了嗓子,这是此生难忘的夜晚。
也是敦煌留给我的最后一个最美好而又难忘的回忆。

第五天 张掖、七彩丹霞、嘉峪关汉长城

上午我们来到了嘉峪关,我对长城没什么兴趣,就没有去爬。
吃了午饭就驶向了张掖

七彩丹霞真得是彩色的,我们正好赶上了日落,看到了丹霞山不同的颜色。
有一部电影《三枪》成就了丹霞山的今天,坐着国家公园里的免费大巴可以看到王麻子面馆。

第六天 丹霞山日出、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翻越大坂山

由于我们就住在丹霞山公园的旁边,决定早上起来去看日出。
我们再进入公园就要花门票,宾馆的经理人很好,告诉了我们一条小路可以通向公园。
可是我们还是走错了,眼看着太阳就要升起来了,我们决定翻铁丝网。。。。。。。
经过千辛万苦,我们爬到了一个认为还比较高的山头,坐在上面看日出,其实那种感觉很好。
比起与别人挤在狭窄的观景台上,坐在山顶上看日出是另一种心情。

只能说为我们这种不怕死的精神点赞!

早上吃完早饭,我们整装待发,开启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说实话,真的很舍不得大家,也很舍不得离开这里。

远处可以看到连绵不断的雪山,岗什卡雪山。
我们经过了门源祁连大草原、大坂山,一路上的风景也只有你去了才知道。

六天的时间很短暂,一眨眼就过去,现在回想起来每一天都那么美好那么充实。
在游记的最后,我想说的就是,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青海
去我的下一个目的地,卓尔山、八一冰川,还有好多我希望去探索的美景。

其实美景从来不在景点中,她一直在路上,在我们心里。

感谢这一路,有你们的相伴,是我最大的收获。

再见,青海!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wen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1 09:02

2016-03-01 09:07

长草了

2016-03-01 09:10

2016-03-01 09:16

2016-03-01 09:17

2016-03-01 09:20

很棒,支持LZ!

2016-03-01 09:54

2016-03-01 09:55

2016-03-01 10:0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25

2016-03-01 10:45

2016-03-01 12:36

2016-03-01 12:4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26

引用 xujia_ 发表于 2016-03-01 09:02:0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xujia_:没有后期,我比较懒,所以都没有修,有几个不是很清晰的是用手机拍的。我用的相机是佳能100D,就是那个最小的单反。

2016-03-01 22:29

引用 心晴 发表于 2016-03-01 09:10:07 的回复:

长草了

回复心晴:去玩吧, 我当时就是一时的冲动。

2016-03-01 22:30

2016-03-01 23:0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07 12:51

小蚊子写的不错啊,看着你写的文章和图片又让我回到了那六天里我们一起爬沙山翻围栏的美好时光!难忘小蚊子、大龙呵呵。

2016-03-07 20:13

引用 古拉小怪怪 发表于 2016-03-07 20:13:46 的回复:

回复古拉小怪怪:哈哈,爬栏杆真的是不堪回首啊,( ˉ ⌓ ˉ ๑)

2016-03-11 21:01

引用 英然fashion 发表于 2016-03-07 12:51:37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英然fashion:就那么一瞬间,说走就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