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的二月,与巴厘岛的初见。

胖菇 (无锡) LV.5
2016-03-01 01:13 747/4
  • 出发时间/2016-02-20

Intro...&Tips

这是一篇度假型流水账游记,写得有点细所以废话多,图均不修片也不调色,旨在感受最真实!(其实是懒得调)

老妈在东航网上搜到的上海巴厘直飞便宜机票,今年寒假的family vacation就定在了免签的巴厘岛巴厘岛10月到次年三月都是雨季,还是不建议雨季来的,因为看日落的可能性大大减少,我们好几天都是早上大太阳,下午开始多云傍晚下大雨,五天时间里只有最后一天在海神庙勉强看到了日落...
anyway 巴厘岛太适合度假了,尤其是对于我们一家都是懒人来说,行程能少就少,一天能怎么悠闲地过就怎么过,巴厘岛就算阴天也恍若天堂,酒店也能算景点这点真是太符合懒人的需要。

Tips
换钱!路边那些插块板上面写着各国汇率的不要去好嘛,就算上面写着no commission也不要进去,多少会扣掉点的。要去logo是一个正方形,一边蓝一边红,上面写着money exchange的地方,它是用显示屏显示的汇率。这里是正规的,是多少就换多少,还有发票。
个人感觉十万五万和一万用的最多可以多换点,吃饭的时候太小的零头就别找了吧,让服务员自己keep算了,反正找来的硬币也是没用。

ayana入住时要交200w押金,要么准备200w卢比要么你有国际信用卡,我记得美金好像是不收的。

离开时去机场,如果去得早,就在大厅里找个bar坐一会儿,先别安检,机场的办票区域是单独隔开来的,第一道安检过后是办票柜台,然后凭票过第二道安检,海关,才到候机楼。

一切先从没那么巴厘开始

凌晨12点半抵达,酒店的人来接机,出口举牌子的人实在是太多了!途牛和ayana的牌子最明显 因为有彩色logo,我们的牌子超小一个找了半天才找到。住在Grand Ixora Kuta Hotel,十分钟就到了,这个酒店过渡一下蛮好的,便宜干净位置也不错,加床之后房间很挤,早餐一般般,还有半夜后没有热水。
The first day in Bali,本来雄心壮志要走去Poppies小巷,一出门酷热难耐,立马投降打车。去poppies为了吃蚂蜂窝游记经常推荐的Bamboo Corner,环境真是太差了,不知是不是去太早店里一股杀鸡的味道,老妈完全受不了只好坐室外,果汁和餐点都十分一般,我宁愿贵一点能环境好一点...

吃完饭走出小巷去库塔海滩,很多人在那冲浪,在那站着就会有教练来问你要不要学冲浪,不冲浪的话去库塔海滩没什么意思,有点儿脏。
下午回酒店包车司机来接,这位小哥才19岁,英语蛮好的,他说就是平时和客人交流练出来的,连我老爸那连中式英语都算不上的奇葩英语都能听得懂,所以我觉得假如英语不好去巴厘岛也不用担心(说实话,通过他俩的对话我发现巴厘岛人民都有听懂你一个单词就能懂一整句话意思的神奇本领)。
我们开车去了乌鲁瓦图断崖,这是我们整个行程中天气最给力的一次,艳阳高照下的断崖很美很值得去。关于乌鲁瓦图的猴子很多游记说的超级可怕,弄得我去之前很担心眼镜被抢走,不过那天并没有碰到几只,碰到的也没有攻击我们,也有可能是午后它们困了,我觉得不用太紧张,只要有意识要注意它们别招惹它们就行。

傍晚开车去金巴兰海滩BBQ,我们本着被宰就被宰吧的原则去了司机点名的海鲜店,然后...下雨了,我们悲催的看落日行动就此拉开序幕。这一段的海滩真的太脏了,连海浪里都卷着垃圾。那边其实是一个bay,所以海很广阔平静,是非常适合看落日的,可是因为下雨后云也没散开,落日看不成,海滩又脏,我对金巴兰海滩是没啥好印象。海鲜烧烤吧味道还不错,但是千万别点龙虾!如果别的是三分不划算,龙虾就是十分!最小的一只1.8kg要价150万,prawn最贵的那种四只1kg50万,吃起来跟龙虾差不多嘛=。=snapper和鱿鱼也还不错,差不多25w。总之如果看着落日在那吃海鲜也是不错的,但要是没有落日还过去就是要被坑的节奏。

这只猫一直在海滩上到处游荡,照理说海滩上有很多食物残渣,也有蛮多人喂它,但它真是骨瘦如柴。

这张可以清楚的看见垃圾,多到都没什么人走到海边。

在库塔的第二天,下午要换酒店就没安排什么,睡到自然醒再去退房。午饭走去非常近的Discovery Mall吃,这个mall后面就是海还蛮漂亮的,有一个挺好的中餐厅不过我们没去,去的是Celsius Cafe,可以坐在室外的位置看海,环境和食物都不错,草莓红豆冰好吃~

AYANA,没错这也算个景点

对于又懒又没什么挑战精神的一家人来说,一个给力的度假村抵得上千军万马,Ayana Resort就是这样一个度假村。服务人员有多nice就不多说了,反正整个岛的服务意识都巨高无比。checkin后也要五点了,赶紧去大名鼎鼎的rock bar看落日,人还挺多的好位子都被占了,bloody mary千万别点是我喝过的调得最难喝的。喝到一半下雨了...呵呵,此时将近六点落日自然泡汤,服务生立刻发伞,还好雨不大也没下多久,坐那儿欣赏一下大海也蛮不错的。第二天晚上我们又去了一次,我觉得还是晚上更有气氛,听着海浪和音乐声,在夜色和昏暗的烛光里喝喝小酒聊聊天是很爽。

晚上在酒店的sami sami意大利餐厅吃晚饭,三份面三份饮料两勺冰淇淋90w,龙虾意面超级好吃,建议去之前先预约,这样的话餐厅会把位子留在最靠里面的一排,它在崖边又没有墙,可以看见外面的景色。烛光晚餐超级有气氛,但我一抬头看见的是老爸哈哈。
酒店的另一个餐厅honzen是日式餐厅,在spa馆那边,有铁板烧要预约,味道不错的爸妈吃得惯。ayana下面饭店的一大好处就是菜单都有中文,老爸老妈不用担心。
姐妹酒店Rimba有一家阿一鲍鱼海鲜餐厅,里面有广式点心,什么虾饺啦奶黄包啦烧麦的,还有肠粉和粥。

在ayana的第二天我们坐shuttle bus去了度假村的私家沙滩Kubu beach,shuttle bus十五分钟一班,可以去Rimba,villa区,水疗馆和沙滩。这个沙滩是我这趟旅途中最美的沙滩,重点是没有垃圾!需要走197级台阶从山崖上下去。从高处看Kubu beach真的太漂亮啦!沙滩上有提供躺椅可以躺那儿休息。不过那儿浪大不适合游泳,小孩子倒是喜欢在那追逐浪花,看到一个外国宝宝坐在浪花里就不肯起来了,开心得不得了。

在Rimba的酒店lobby。Rimba有面积更大的游泳池,喜欢游泳的和带小朋友的可以去那个酒店玩玩。

总之ayana胜在一体化程度高,公共设施齐全环境也好,人是挺多的但散在度假村各个角落里,并不会觉得太挤,预约一辆电瓶车带着游览整个度假村也是美美哒。不过在这呆太久也是没意思,依我看两三天就够了。
还有一个大缺点是免费WiFi只在公共地区提供,房间的要钱,现在还有这样的酒店吗!在房间免费使用WiFi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你从公共地区回来,并且一直在使用网络不要断,一断就回到收费模式了。

乌布,最巴厘

如果说在巴厘岛的沿海地区你还觉得只是来了个国际化的海岛,来到乌布,就每分每秒都能感受到这里是东南亚的异国他乡。乌布是最多传统和文化的集中地,无论是丛林梯田还是街道市场,都有着最原始巴厘的风情。
从ayana来乌布的途中先去了圣泉寺,宗教我们也不懂,可以去感受一下气氛和建筑,东南亚建筑的花纹都是精细和繁复,很特别。进寺前裙裤短的要穿纱笼,头发长的也要扎起来以示尊重。

傍晚checkin Komaneka at Tanggayuda,酒店在丛林腹部,生态环境特别好,所以虫子也特别多,对我来说比较可怕的是有小青蛙,早上我在浴缸旁边很浅的小池子边看见有一大两小三只青蛙蹲在那,隔着玻璃我都能感觉到来自它们的杀气这个酒店的早餐还蛮好吃的,但是不是自助,是套餐要点的,我觉得omelette比egg要好吃,推荐有omelette和waffle的那个套餐。

第二天我们坐酒店的车去ubud center,车一个小时一班,去center要二十分钟。其实我觉得Tanggayuda分店就是胜在丛林环境,租辆酒店的自行车或者摩托车到附近镇上田野间溜达很好。但比较地点,还是monkey forest分店位置方便,就在猴林路上,离皇宫市场猴林公园都很近,出门就是好多饭店。
司机把我们drop在皇宫边上,我们先去旁边的cafe lotus吃饭。cafe lotus家有一片大池塘,里面种满莲花,后面有一个传统风格舞台,晚上可以看舞蹈表演。餐厅环境不错的很干净。
有一家叫bridge的餐厅好像也蛮不错的,门口有一座吊桥,那天路过看上去蛮大的,不过位置没有lotus好,离皇宫中心店有一段距离。

吃完饭去乌布皇宫和传统市场,皇宫就那样,很小一片,里面建筑和圣泉寺的差不多。往边上走一点就到传统市场,拐进那条街,两边都是没有门面的小摊子,卖的东西嘛很像地摊货又贵,不会杀价别在那买,整条街又狭小又挤还脏。但从这条街挤出去回到马路上,马路两边的店值得逛多了,有很多首饰店卖的东西都非常有趣,服装小店很精致挂出来的衣服也很有风格,路边有好几家半露天咖啡店,咖啡很好喝。总之这条街非常适合和闺蜜一起来逛,一起慢慢淘东西很有乐趣。只可惜老妈不喜欢逛街购物,进了两家店她就没兴趣了,只好匆匆路过。
猴林路尽头的圣猴森林公园我觉得也没什么,小朋友可能喜欢去。进去前塑料袋要寄存。里面就是猴子,猴子and猴子,多到避不开的猴子。有点怕猴子的可以找正在吃东西的路过,它们吃东西很专心,没空理你。别在它们面前掏口袋,会立刻扑上来。

晚饭推荐猴林路上的cafe wayan,也是室外就餐环境,他们家有tomato bruschetta超好吃。其实环境是很干净的,但是有苍蝇,建议在乌布的餐厅,人多一点的时候再去吃饭,这样苍蝇就不会只盯着你一家的餐桌了。这里吃饭是挺便宜的,我们三个人主食饮料还点了前菜和甜点,加上税和服务费也只要40w。这家有非常著名的death by chocolate,不过我们都惧怕很甜的东西,进去的时候在展示柜里看见它,黑黑的一大块,一看就非常非常甜TT

日落,是结束

在巴厘的最后一天由悲剧开始,包车去水神庙,就是五万纸币背后的风景,司机开车开得又野又快,不断伺机超车,就这样来回还花了四个小时,更加重这趟路的悲剧色彩。一到那儿,就开始下大雨,大暴雨。没办法只好先去草莓小站避雨,顺便说草莓小站没啥好去的。好不容易等雨小一点儿了,买票进去参观,这个景点一如司机所说,也真是没啥可看的,可能不下雨不阴天会好看吧。反正正在我们得意雨下小的时候,老天突然变脸,秒速又下大,躲闪不及被淋成落汤鸡,心情down到谷底

悲惨的出发前往海神庙,一路上也是胆战心惊,一朵乌云一直飘在我们前方(真的不要雨季来啊)。还好的是日落之前赶到了海神庙,也一直没下雨,虽然最后日落的时候还是有大片云挡住了,但落日余晖照应海神庙,景色还是很美,总算让我们在离开前解了些许遗憾。我认为海神庙是除了乌鲁瓦图断崖外最值得去的景点。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本地人的ceremony,他们穿着传统服饰排队上海神庙供奉,给寺庙添了些神秘。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02 14: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