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新西兰南岛15日环岛游——独一无二的新西兰

• 出发时间/2016-01-22

关于行程

这里先简要的说一下我们本次新西兰之旅的基本情况与行程,我们一共四家人,两两一家,共八人。于2016年1月22日凌晨0:50在广州白云机场搭乘南航CZ617飞往新西兰南岛基督城,并于新西兰当地时间17:10左右降落(时差:新西兰中国快5小时,即北京时间12:10左右降落,飞行时间大概是11个小时多一点)。接下来,我们从基督城(Christchurch)出发,以顺时针方向开始南岛的环游。行程为:基督城(Christchurch)——特卡波湖(Lake Tekapo)——特威泽尔(Twizel)——丹尼丁(Dunedin)——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蒂阿瑙(Te Anau)——皇后镇(Queenstown)——弗朗兹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格雷茅斯(Greymouth)——基督城(Christchurch)。途径景点主要还有:牧羊犬教堂、库克山(Mt Cook)、黏土悬崖(Clay Cliff)、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最陡街道(Baldwin St)、玛纳波里湖(Lake Manapouri)、米弗峡湾(Milford Sound)、格伦诺基镇(Glenorchy)、箭镇(Arrow town)、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以及各种说不出名字的好看景点。
以下列出我们的路线:

Google Map上的具体路线图。

另外,Google Map在国外旅游非常有用,基本上所有我们所需的地点都能够查到。

关于住宿和租车

关于住宿和租车,由于当时并不是我预定的,所以这里简略的说一下,以下$均代表New Zealand Dollar新西兰币,不是美元哦,我们当时的汇率大概是4.2左右。
住宿是在缤客(booking.com)上面预订的,预订以后房东会通过email跟你联系,有的需要提前付款有的则不用,价格一般在$400-500新币一晚,8个人的费用(有得地方小一些比如说Twizel和Invercargill,会比较便宜三百多新币就行了,Queenstown的最贵,我们在Queenstown附近6公里左右的Frankton住大概是六百多新币一晚),我们由于是4家人两两一家,所以基本上都是选择了两个双卧一厅规格的套间,均包含厨卫设施,可以自己做饭,这点非常方便(关键是自己做饭可以省很大一笔开销),锅碗瓢盆和烤箱微波炉灶台基本都有,但是菜刀一般比较坑,没有电饭锅,其他攻略说在基督城有得租,这里我们直接带了一个过去。各旅馆基本上是下午两点办理入住(早点的话应该也可以),早上10点办理退房(这个最好不要超了,所以要早一些起来,毕竟还得弄早餐和收拾什么的)。退房的要求每个旅馆基本相同,基本都要将碗筷餐具洗干净擦干摆回原位,有的严格一点的要连床铺也整理好,大家一定要注意按要求整理好,由于都是用信用卡结算,如果退房离开以后,房东觉得你把他们房子搞得太乱,有可能会继续扣信用卡的钱,我们之前有朋友在旅馆做饭,退房以后,房东觉得味道很大,就一直在信用卡上扣钱,直到他觉得没有味道为止(这房东也挺奇葩的),我相信大多数房东是没这么高要求的,但是谁知道会不会碰上呢,所以小心起见为好。大部分的房东还会贴心的准备牛奶哦。另外我们由于订房比较早,11月份就定了,所以价格仅供参考。
租车的话,我们是在Apexcar订的(http://www.apexrentals.co.nz)机场落地有专车接到公司办理(如果航班到达时间太晚就难说了),租车的时候要提供在当地可用的电话号码,所以如果能在机场就办好就最好了,如果没有也木有关系,他们会给你一张免费的2degrees的sim卡,不充钱的话可以接听电话,办理电话卡的具体信息可以看下面的关于上网/电话卡。我们乘坐的是8人MPV,大概在$110-120一天,另外还有每天$15的全保(full insurance),有必要说一下,这个全保还是有必要的,自驾的话很多路线大家都不是特别熟悉,虽然大部分主道(Main road)都比较好走,但是难免会走到一下坑坑洼洼的小路是吧,我们当时后保险杠不知什么时候给蹭了一下,回去填一份表格交代一下就行了。另外,5人小车的价格大概是在$55-60左右,一般都是丰田、现代或者日产,保险一样。国内的驾照可以使用,但是要提前交给他们翻译,发一份驾照的相片过去,翻译费用大概是$60不到,一辆车两名司机足矣,每日路程不会太远的。

关于上网/电话卡

新西兰,上网的费用比较贵,在各个旅店虽然基本都提供了wifi,但是都是有流量限制的,从每人100MB到一间房1GB不等,要想加流量可以向房东购买,价格也比较贵。
另外如果是电话卡的话,主要就是2degrees、Spark(原名Telecom新西兰电信)和Vodafone了三家运营商。以下列出三家公司主要的收费标准套餐(Combo):

2degrees,一家比较新的运营商,发展迅速,价格比较便宜,但是信号覆盖率一般,网速也比较慢,基本上在南岛比较偏的地方就上不了网了。
解释一下下图:
套餐1:$19,100分钟通话,500MB流量,无限短信。
套餐2:$19,200分钟通话,无限短信。
套餐3:$8,60分钟通话,250条短信。
另外特别说一下,2degrees的sim卡,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免费获得,如果不充钱的话,不能开启套餐,但是激活以后可以接听电话,所以我觉得可以领取几张sim卡,作为基本的被动通讯手段。

Spark,这个运营商我们没有用过,大家看下图就好了,那个1GB wifi/day估计是像国内的CMCC的wifi一样的吧,不过我没怎么留意,不知道覆盖率如何。

重点说一下Vodafone,因为我们用的就是这个,口碑也是比较好的,信号覆盖率基本上90%的地方都能有信号,很多地方都有4G,3G的覆盖率也很高,手机要支持联通哦,电信和移动手机不支持3G和4G。
我看到很多攻略里面都是说的使用Prepay sim card,也就是下面图中的套餐形式:
套餐1:$19,500MB流量,周末免费拨打Vodafone用户,100分钟新西兰通话时间,无限短信。
套餐1:$29,1000MB流量,周末免费拨打Vodafone用户,200分钟新西兰通话时间,无限短信。
套餐1:$9,30分钟新西兰通话时间,1000条短信。
另外说一下,Vodafone的sim卡是要收费的哦。
我们当时办了两张,一张是套餐1,另一张是套餐2。

关于Vodafone,我在基督城机场看到了有另外一种专门为旅客准备的Travel sim card。有更多的流量,我后悔当时没有办这个,不然流量就充裕的多。细节看下图:

$49,3GB的4G流量,200分钟新西兰国内通话时间,200短信。大家上网就用一个手机分享热点就行了撒。
如果有无线热点的话可以带着,毕竟比手机要好些,用vodafone的话,支持联通的就行了,同时也有更优惠的套餐,见下图(我盗的图)。

总结一下,要办理手机卡的话,可以办理一到两张Vodafone的,提供上网流量和主要的对外主动通讯。其他人可以按照小团体(比如一家人)搞一张2degrees的,充不充钱看自己使用情况咯~大家平时基本都是集体活动的拉,所以也没有必要每人一张。

关于购物

关于购物,这里只说说新西兰比较出名的特产,比如说保健品、蜂蜜,护肤品,其他的比如奢侈品啊什么的我是木有去逛的啦,而且这边物价也不低,所以想在这边购买奢侈品不见得是一个好的选择。
另外,这里仅仅以我在南岛的购物经验所得,不见得一定正确,希望大家不要太依赖。
首先先说说保健品吧,在新西兰,随处可见各种保健品的销售商,他们都代理了很多品牌,比如说Nutra life,go healthy,Thompson等等 ,一般一家店里面就可以满足大家的基本需求。但是价格的话,有的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举个栗子,我在皇后镇见到Nutra life的Joint care胶囊,200粒装的,当时店员说可以做免税,在机场自提,,价格大概是将近60一罐,当时没有买这个,后来在基督城的Re:Start Mall附近的一家店看到,没有做免税的都五十多,当时也没买,后来在Westfield Riccarton一家店见到44刀一罐,还做活动减10刀,到手34刀一罐,这还用问,赶紧买啊,刷我妈滴卡啊(借鉴泰语的刷我滴卡)。鱼油也是在Westfield Riccarton那里看到更便宜的。所以说,我还是推荐到了基督城再买。
蜂蜜的话,康维他(Comvita)的名气很大,尤其是他们家的umf xx+的蜂蜜,据说是可以治胃病和咽喉疾病的。同时其他牌子的麦卢卡蜂蜜也是很不错的,比如说AirBorne的蜂蜜,这个牌子的蜂蜜据说是给可以给婴儿吃的,所以也是比较安全的,而且价格也不会特别贵。Manuka麦卢卡花就是新西兰特有的一种话,麦卢卡蜂蜜含有一种特别的成分对调养肠胃十分有帮助。另外关于麦卢卡蜂蜜的等级,主要有UMF和MGO两个,UMF主要是描述一种特殊的活性抗菌物质——独麦素(Unique Manuka Factor),它具有强大而独特的抗菌及抗氧化能力,有能力摧毁细菌,更好地治疗机体创伤,促进伤口自然愈合,尤其在对胃肠道的调养方面有极佳表现,它的特殊治疗能力甚至超过很多传统的药品。因此,新西兰卢卡蜂蜜,也被喻为新西兰的“国宝”,可见其珍贵性是其他蜂蜜无法比拟的,也因此使得新西兰蜂蜜在国际蜂蜜市场上独占鳌头。MGO指的是中文食用甲基乙二醛,正是这种活性化合物使Manuka 蜂蜜具有了可靠的抗菌性。过去是用UMF,发现了确切的抗菌成分为MGO后,改用MGO作为区分标准。一开始不知道其中的区别,有看到MGO550+的,吓尿了,后来了解到,这是两种不太相同的标准,UMF 25+的大概跟MGO 550+的差不多,大家平时保健的就吃UMF 5+或者MGO 75+的就差不多啦。
关于购物的地点,在这里极力推荐的就是以上提到的基督城的Westfield Riccarton,就在Riccarton的PAK'nSAVE边上,这里真的是什么都有了,价格也算的上是在新西兰很便宜的了。另外在城中心的Re:Start Mall和Ballantynes有时间的话也可以逛逛,里面有些服饰和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著名的集装箱市场也在这里。
还有,我们最后一天在基督城购物的时候,在Ballantynes问售货员,可不可以做免税,或者做退税(Tex Refund)。他们说要看我们的航班,如果起飞前提前24小时,可以做机场自提的免税,但是我们是当天的飞机,所以来不及备货。所以大家如果要在基督城买东西的话,还可以调整一下时间,可以提前一点购买,反正在机场自提。
最后再提一下超市吧。新西兰四大超市主要就是:PAK'nSAVE,New World,Countdown,Four Square。
PAK'nSAVE,大型的仓储式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十分方便。
New World,我们此行最喜欢的超市,实物种类很多,价格也公道,服务态度也好。
Countdown,仅仅在因弗卡吉尔找酒的时候去了一下,感觉跟New world差不多。
Four Square,规模较前三家都小一些,但是基本上每个地方都有,是分布最广泛的超市了,里面种类不多,但是生鲜蔬菜、瓜果酒水也都一应俱全,是我们主要的实物供应来源~。

关于加油

新西兰的油价大概是1.8新币一升,还是挺贵的,但是有是有到超市,超过了一定额度的消费(好像是满40新币)就给一张voucher,到指定的加油站可以享受每升减4分钱新币的优惠。
新西兰的油价根据地区的不同,还是有不同的差异的,比如说在丹尼丁,就是1.79新币一升,到了冰川地区,能超过2新币一升,所以加油的时候一定要看准了油价再加。

关于小虫子

这里必须要提到新西兰的一种小虫子,叫做沙蝇(Sandfly),这种小虫子很可恶,咬人很痛,一开始知识一个红点点,后来过了几天以后开始长包,有的人敏感一些的会起水泡,然后奇痒无比!!!大概要持续2-4周才消失,而且长了包的地方还会留下一个深色的印记,还要过很久才消失。这些小虫子分布很广泛,在黏土悬崖(Clay Cliff),以及新西兰的西海岸,都有非常多。我回国以后发现每条腿被咬了不下30个,晚上痒的都睡不着觉。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虫咬。
另外,在新西兰,到了傍晚一定要把门窗都关严实了,不然一到晚上,成群的飞虫会飞进房间!!!

分割线

哈哈,以上内容虽然枯燥,但是都非常有用!大家不要略过了,接下来就要开始多图预警了,正式进入游(zhuang)记(bi)部分!!

第一天(基督城Christchurch)

第一天,我们乘坐南航CZ617从广州出发,与当地时间17:10左右落地,落地以后气候宜人,蓝天白云。

落地以后我们直接找了Apexcar的摆渡车把我们拉去公司,无缝对接。(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我们一开始是预定了一辆12座的VAN,但是到了以后发现已经没有了,租车公司只能给我们暂时办理了一辆8座MPV和一辆5座轿车,后来我们发现其实一辆8座的MPV完全坐得下我们这么多人,后面行李箱也够大,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去退了那辆小轿车。)办理好租车手续以后,我们就直接去了预定的旅馆(175 Metropolitan Executive Motel on Riccarton)共计$480。Riccarton是基督城华人比较多的区,基本上我们那一条街都是住宿的,所以也很好找,通过租车公司提供的导航仪就可以找到。入住以后,我们就去超市了,直接就是去的比较近的PAK'nSAVE,新西兰四大超市之一,基本上什么都有,我们在此买了些面包、果酱和肉类作为第二天的早餐和午餐,也把往后的油盐酱醋大米买了(没有陈醋,买了当地的醋,觉得味道怪怪的,后来一直没用过,要是晚上打牌玩桌游什么的,可以用来当惩罚喝一口)。

我们到了当地发现,除了部分超市和小卖部,大部分的店铺都是下午5点到5点半左右就关门了,所以到达以后基本没什么可以逛的。为了解决我们到达以后的第一顿饭,我们在PAK'nSAVE边上找到了世界著名餐饮巨头——Mcdonalds,还是Open 24 Hours的。感到欣慰的是大小尺寸味道并没有跟国内有什么区别。第一天就在疲劳和期待中这么度过了...

第二天(特卡波湖Lake Tekapo)

第二天,这里描述一下我们每天早上的基本流程,往后就不写了:做早餐(有条件的话准备午餐),吃早餐,整理收拾,退房。这里上点当天早餐和午餐的图片吧~
晚上住Lake Tekapo Cottages(特卡波湖别墅)四卧室度假屋(酒店外)共计$498。

隆重介绍一下当日之星,第一张图上方的黄色水果,真的是非常的非常的……难吃。酸酸的,瑟瑟的,黏黏的,滑滑的,黄黄绿绿的,还带刺。对就是下面这货。

退房完毕后我们先前往apexcar公司更换车辆,耽误了一些时间,不过更换过程还是很顺利的,主要是把小轿车归还了,退好差价就行了,办完以后我们就出发前往特卡波湖(Lake Tekapo)了,通过车载GPS导航就行了,大概250公里,显示三个多小时就能到,但实际上我们走走停停也花了挺久,一路上基本上就是各种小镇,沿途很多休息区,我们就在一棵巨大的树下休息进餐。

沿途基本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我们在一个沿途的小镇下来休息了一下,逛了一下跳蚤市场。由于新西兰是车辆靠左前行,有些交通规则需要适应,所以我们速度不是很快,两位老司机也在熟悉车辆和交通规则,从下午3、4点开始,太阳就慢慢藏了起来,云也开始变多,我们不由得开始担心,毕竟今晚是住在特卡波湖,著名的观星景点。我们大概下午6点才到达特卡波湖,到达以后, 蓝天逐渐被厚厚的云层盖住了,风特别大,我们在湖边草草的看了一下就去办理入住手续了。

这里先贴一张集体照,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集体哈~
由左到右依次是: 老吕(吕老师),老吕夫人(马老师),我母亲,希哥(我同学)以及希哥母亲(于老师)。全是老师
接下来就是重量级的人物了,对,就是本人,由于本人还是学生,所以从地位上来说,只能被各位老师指挥使唤了
另外两位成员张老师和她女儿由于去办理入住手续了,那在往后再揭露庐山真面目吧。

我们今天入住与Lake Tekapo Cottages(特卡波湖别墅)四卧室度假屋(见下图)。有一个很大的后院,还可以看到不少野兔在草地上窜来窜去。

在我们所住的地方最大的超市就是Four Square了,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我们还是能够买到不少东西的,各种牛羊肉以及三文鱼。
晚餐以后,我们本想看一下能否看到星星的,结果放眼望去,漫天的云把填空遮挡得严严实实的,只好打消了想法,就去湖边走了一走,路上遇见一个在当地居住的中国人,他跟他小孩还在湖边捉了一直刺猬带回家去了,看来他们又可以加餐了

第三天(特威泽尔Twizel)

今天一大早,我起了个早,想看下有木有特卡波湖的日出看,结果厚厚的一层云,还是让我扑了个空,反正也起床了,也就出去走走吧。
晚上住Twizel holiday park特威泽尔假日公园,四卧室客房。共计$320。

看到图中偏右的一个小房子没有,那个就是牧羊人教堂 (Church of the Cood Shepherd)啦。早上起来风特别大,我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避了好久风才等到天亮,但是直到太阳升到很高的时候都有云遮着。

回去吃完早餐以后我们便退房出发,顺便去了牧羊人教堂参观了一下,这里截选度娘的介绍: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以一只牧羊犬的雕塑而命名,是对过去帮助开创农田和Mackenzie地区的牧羊犬们的歌颂,十分有纪念意义。这座漂亮的石教堂位于新西兰的特卡波湖岸边,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伍尔菲尔德·芒福德于1935年建造,其独特的哥特式木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独一无二,加上这里美丽辽阔的山水风景,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还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吸引了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
特别说一下,大家一定要进到教堂里面去坐一下,在里面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优雅的音乐伴随着若隐若现的浪潮声,通过教堂的观景窗放眼望去,就像是一副极美的风景画摆在眼前,窗户仿佛画框,仿佛时间都静止了,如果有时间,真想在其中坐上一天,静静的洗涤心扉。由于是教堂,就没有在里头拍照了,大家静静脑部吧。
放上在教堂外头的合照吧。(照片中的新面孔就是张老师及其女儿啦

我又是独照啊魂淡,后面那哥们就算跟我合照了吧

牧羊人教堂附近还有一尊牧羊犬的雕像,远处看去,真是栩栩如生有木有~

看完牧羊人教堂后,我们就出发前往Twizel了,沿途要经过库克山(Mt Cook)——新西兰的最高峰。
很多攻略上面都有提到著名的高山淡水三文鱼,其中比较著名的就是Mt Cook Alpine Salmon,很多以前的攻略都说是从特卡坡胡出发前往特威泽尔的的路上,走10公里左右右转,可以进入一跳运河道路(Tekapo Canal Rd),进去以后可以参观高山三文鱼的养殖场,但是我Google了一下,发现定为已经放到了Lake Pukaki Information Center上了,在Google map上面看到了游客和渔场人员的评论记录,发现由于运河道路的关闭,外来车辆已经不能进去渔场了,只能到Information Center的销售点来购买三文鱼了,这一点比较可惜,该店铺下午5点半关门,所以大家可以先去库克山游玩,回来图中稍微往回走一点,买上三文鱼再前往特威泽尔。不过这里出售的三文鱼价格比较贵,我们买了一块带皮的,大概有两三斤吧,要四十多刀,吃起来,感觉脂肪不是特别多,肉质比较有弹性,没有腥味,估计是因为在运河中饲养的关系,在活水中得到了锻炼吧。
由于当天的天气不是特别好,我们在往库克山的图中发现越往山区走云越来越厚,后来也下起了大雨,所以我们便往回走了。在图中有一个薰衣草农场(NZ Alpine Lavender),里面有一些薰衣草相关产品,都是Hand made的,有的还是挺不错的,比如香薰,护手霜什么的,还有些巧克力之类的,买来当手信也挺好。老板还给我们照了张合影,下来问我们中文的“Very good”怎么说,我们说太棒了,结果他就一直说“太胖了”,我们脑补了一下他以后给别人照完相都说一声太胖了,岂不是囧死了,哈哈。

这是我们前往库克山前的最后一抹蓝天。

库克山回来以后,我们就去购买了三文鱼,然后前往特威泽尔,晚上在特威泽尔假日公园(Twizel holiday park)居住,四卧室客房。在整理的时候,见到一只猫咪,一看到我就黏上来了,是不是我摸了三文鱼的缘故,哈哈。

这……

收拾完毕就去超市了,Twizel最大的就是Four Square了,这里的Four Square了还是很大的啦,哈哈,比特卡波湖的大多了。
最后在来一张晚餐吧,主要就是三文鱼了,另外来新西兰什么吃的最多,答案是西兰花,哈哈哈。主要是方便,注意下配点酱油就可以了。

然后奉上一张门前小花作为第三天的结束。

第四天(丹尼丁Dunedin)

第四天的行程比较紧了,从特威泽尔开车前往丹尼丁,路程大概是250公里左右,但是路上的景点挺多的,而且在接近丹尼丁的地方有一段要走很多急弯的山路,而且山上有很大的雾,开车的司机必须要提起十二分精神!沿途经过的景点主要有黏土悬崖(Clay Cliff),怀塔基湖(Lake Waitaki),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等等。在丹尼丁还有世界上最陡的街道(Baldwin St),以及著名的老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这几个景点都可以介绍一下。
晚上住在Aria on Bank爱恩邦克旅馆,两套两卧室公寓,条件很好,网速相当给力,流量也很充裕,不过价格也比较高,一共要$510。

黏土悬崖(Clay Cliff)

前往黏土悬崖的路是在从特威泽尔前往丹尼丁的8号公路途中大约20来公里的一个路口向右转入,通过车载GPS可以搜到,但是不是特别具体,可能要找一下,转入进来的小路不是很好走,已经不是水泥路了,尘土很多。进入前有一道铁门,要自己拉开,进去以后再关上就行了,上面有提示说要给$5,没人监管,不过我们也投了5元进去。进去以后开一段路还有一个铁门,可以继续开进去,这里要特别注意,这里的小虫子特别多,也会咬人,一开始我们没有注意,后来都吃了大亏,详情请见关于小虫子部分。

这里就是黏土悬崖啦,其实天气也不是很好,还是木有蓝天,天气好的话估计也是挺壮观的。我们在这里花费了挺多的时间,大家如果不是对地质什么特别感兴趣的话,这个景点我觉得可以略过。

看到木有啊,就我一个短袖短裤啊,被咬死了有木有啊,还好希哥穿了个裙子帮我吸引了一下虫子们的注意力。

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

摘自度娘:幽静恬淡的新西兰南岛,在东海岸有个叫Moeraki的地方,每当海水退潮时,就会看见有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露出海面,说他们是石头,不如说它们是巨型石蛋更为贴切。它的形状之圆,内结构之神奇,使每一位见到这些石头的人都不得不从心底感叹。根据毛利人的传说,这是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战舟阿雷德欧鲁号(Araiteuru)在岸边沉没时所滚出来的瓜果。后来经过科学家的研究认为这些大圆石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是饱含会结晶的钙与碳酸盐微粒的海底沉积泥。
我本人是非常喜欢这个景点的,因为之前都看到了很多图片,海边的大圆石还是很有意思的。但是由于是在海边,所以要看大圆石还得看潮汐的周期啊,于是我在前一天晚上查看了一下当地的潮汐情况(见下图)。大家可以在这个网址上看到Moeraki的潮汐情况:http://www.surf-forecast.com/breaks/Moeraki/tides/latest

大家看到木有啊,1月25日的最低潮在早上10:55,下午5:02达到最高潮,魂淡啊有木有,我们在黏土悬崖花了好多时间,到达的时候就是下午5点,于是本人作为整个团队中最不安分的所在,提出了一条建设性的意见,就是:我看到日落时间实在晚上9:16左右,到时候潮水也退去了很多了,所以我们先前往丹尼丁,赶紧吃完饭以后再赶回来,估计可以看到大圆石,也有一些晚霞,好拍照。(不过Moeraki实在新西兰东海岸,所以日落肯定看不到了,有条件住在附近的可以看日出。)不过路上大概有80公里,还有很多山路,还有大雾,所以还是挺危险的,如果不是应为潮汐和时间关系,不建议大家晚上开车来回。

碎开的大圆石,真像是个蛋啊。

合照~~~~中依然木有我

只能孤独的生个蛋了。

世界最陡的街道(Baldwin St)

在我们到达丹尼丁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去这最陡的街道上,我们发现,其实边上很多街道都很陡,因为丹尼丁就是依山而建,所以大部分的街道都是差不多的。Baldwin St乍看之下并不是特别陡,因为它不是整条街都是很陡的,而是由缓到陡,逐渐往上的。我差不多一口气跑上去,到了上面气喘吁吁的,下去的时候腿都软了,还好上面有可饮用水可以喝。

在上面跳一下还是挺恐怖的,落地总感觉会滚下去~

给希哥来个特写。

上到来还有一个壁画,可以坐着歇歇。

老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

由于在我们当晚要赶去看摩拉基大圆石,所以老火车站的观看就移到了第二天的早上。
摘自度娘:提到新西兰的特色建筑,就不得不提到弗兰德文艺复兴运动和达尼丁火车站。该火车站以其宏伟壮观的建筑群和富丽堂皇的内饰而被新西兰人津津乐道。达尼丁火车站又名“姜饼屋”,为建筑师乔治·楚普(George A. Troup)赢得了“姜饼乔治”的绰号。[1]
火车站是使用科孔加玄武岩(Kokonga)建造的, 然后以奥玛鲁石灰岩为装饰面, 加上多种形状、纹理和质材。经过1999年的全面整修, 这幢建筑彻底恢复了往日的风采。
顺便说一下,在老火车站里面有一件纪念品商店,里面有很多明信片和各种由一种叫做PAUA的贝壳(新西兰非常常见的一种做首饰的东西,彩色的,很漂亮)做的首饰,根据我们整个行程来看,这里的首饰不论是做工的精细程度还是价格都非常的好,里面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很nice,我们还在这买到了新西兰中国猴年出版的邮票,刚好是当天第一天发售,非常精美。

第五天(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

第五天我们出发前往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新西兰南段的城市,原本按照车载导航预定的路线是一直沿着1号公路走就可以到达因弗卡吉尔了,但是旅店的老板跟我们推荐了另外一条路线,具体的导航可以分为以下几个节点来设:Dunedin——Brighton——Taieri Mouth——Balclutha——Owaka——Papatowai——Invercargill。这条路线的距离要远一些,有部分的山路,但是会沿海走一段路,然后进入山区,穿过几个深林公园,所以风景好比1号公路上的好得多。我们走下来也感觉挺好的,但是由于当天天气不给力,主要是阴雨天,所以没有能够留下太多惊艳的美图。
到了因弗卡吉尔,有几个地方还是值得去一下的,一个是当地的皇后公园(Queens Park),边上还有一个南岛博物馆和艺术馆(Southland Museum & Art Gallery),里面讲了一些新西兰的历史和可以看到当地的一种大蜥蜴(活的哦)。据说还有世界上最南端的星星雄鹿(Starbucks),后来才知道,可惜没去。
当天住在Yarrow Motel亚罗汽车旅馆, 三卧室度假屋加一室公寓。共计$385。
另外,如果在因弗卡吉尔呆的时间比较久的话,可以去斯图尔特岛(Stewart Island ),据说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极光,不过得看时间和运气咯。,每天都有固定的轮渡来往,我查了一下,由于我们到达因弗卡吉尔比较晚了,没有从Bluff去Stewart Island的船了,就连回的船也木有了,所以就没有去了。如果有兴趣的可以参考Stewart Island给出的路由出行建议:https://www.stewartislandexperience.co.nz/stewart-island-experience/travel-info/itineraries/
一般至少需要留一天的安排,因为该岛还是比较大的,一天的话还要在岛上租车,骑车的话,可能要2到3天吧。另外如果要去的话,需要提前安排好住宿哦。
另外,轮渡航班的时间也因不同时间而不同,大家可以参考:http://www.stewartisland.co.nz/organisations/travelling-to-stewart-island/stewart-island-experience-ferry/

导航推荐的是蓝色的路线,而我们走的是红色的路线。

南岛博物馆和艺术馆(Southland Museum & Art Gallery),可见当时的天气真的不咋地。

这个就是大蜥蜴(Tuatara)啦,其实也不是特别大。

还有就是奇异鸟(KIWI),我才知道原来跟奇异果的名字一样也叫KIWI,是不是长得像啊……

这个就是著名的PAUA贝壳啦,新西兰很多饰品的原料都来自于它。其实没啥特别的,就是鲍鱼壳,但尼玛真的  特  别  大  啊,可惜没吃到。

因弗卡吉尔的皇后公园中见到的,这样的树在新西兰特别常见,但是在天气好的情况下,特别有层次感,外层是浅绿的,里边深一些。唉,总有种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感觉。

新西兰随处可见的一种鸭子,边上的羽毛很有意思,可以在不同的角度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公园中的美景随处可见,各种参天大树

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驱车前往布拉夫(Bluff),这里是新西兰最南的码头。

Where are u going?

奉上美女。

最南端留下一张合影是灰常有必要的,哈哈。

杆子是不是有点歪了………………对不起。。。

因弗卡吉尔比较大的超市有SuperValue Plaza, Countdown以及PAK'nSAVE。不过如果要买酒的话,这些前两个都没有,PAK没去,觉得也木有,后来问了一下,都说要去找Bottle store才有,刚好我们从Bluff回来的图中见到了一家,就买了些红酒。

第六、七天(蒂阿瑙Te Anau)

第六天,我们从因弗卡吉尔前往蒂阿瑙(Te Anau),我们计划在蒂阿瑙住两天,第二天前往著名的米弗峡湾。
头天,主要的时间都在路上了,如果按照导航的路线,应该是从96号公路往莫斯本(Mossburn)那个方向转94号公路的(下图中蓝色路线),但是我们觉得往湾峡国家公园走到马纳普里湖的那条路可能风景会更好一些(下图中1或者2的路线)。

事实证明,的确风景如画,很有新西兰的味道哈。前面是成片的牛,后面的白点是羊群~

上母子合影一张。

另一边又是另一番景象,遍地的花丛。

到了蒂阿瑙,我们去Infomation Center询问旅游路线,他们有提供旅游大巴和游轮的行程,收费大概是一百多新币,如果不用大巴,我记得是$78一个人,游轮的时间是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根据我们查的攻略,一般都说米弗峡湾游轮线路风景虽好,但是没有特别惊艳之处,但是前往米弗峡湾的路上的风景就非常好看了,所以我们都没有预定坐船的项目了,而是自驾欣赏沿途风光。
当天下午,我们在蒂阿瑙附近逛了一下,见到一个码头,有意思的是好多鸟都停在杆子上休息。
蒂阿瑙,还可以选择乘船前往一个萤火虫洞,但这个是比较小的萤火虫洞,真正出名的是北岛的怀托摩洞(Waitomo Cave)的萤火虫洞,所以我们也木有去,下次有机会去北岛的话一定要去看!

排排坐,吃果果。

两个晚上都是住在Te Anau  ,Birchwood Cottages伯奇伍德小屋酒店,豪华小屋,3卧室8人。两晚一共六百多点新币,很划算。
晚上大家吃完饭后一时兴起,开始在客厅跳起了舞来,希哥可是科班出身,以前在学校艺术团,可是主演级别的哦。跳舞的各种丑像以及视频我们就留着自己欣赏啦,这里奉上一张合照以作留念。

由于是3房的配置,虽然有两间房有三个床,但是我还是被大家选举出来,担任厅长一职。。。

次日一早,我们吃完早餐就出发前往米弗峡湾了,一路上风景美不胜收,就连开车也是一种享受,这段路有将近120公里,来回就是240公里了,其实沿途的游玩的地方挺多的,一般路上会有景点的标识牌和休息区,会提前几百米提示的,但是路口一般比较小,也比较隐蔽,遇到路牌不要太快。主要的景点有:Te Anau Downs, Mirror Lakes,Lake Gunn(由Cascade Creek口进入)。
Te Anau Downs是观看Te Anau湖的比较好的观看点尤其是我们在返途中,在下山路段转过一个弯,一下子整个Te Anau湖映入眼帘,十分壮观!
Mirror Lakes比较小,有一段栈道可以行走,大概也就来回10来分钟,湖水清澈。
Lake Gunn是路上非常值得一看的地方,这里有Cascade Creek的入口进入,然后有前往Lake Gunn的入口。来回走走停停大概要走一个多小时,不过里面完全是原始森林的感觉,树林茂密,有一种很特别的毛榉树,树干上会长一个很大的鼓包。另外,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新西兰最小的一种鸟(不知叫啥),沿途清爽宜人,树林里也没有什么虫子,走的很舒服。

差点就亲上了~

蒂阿瑙湖边的休息区。

不愧是希哥!

这里就是镜湖啦,由于有风,天上又有云,所以并不是特别出彩。

其实一开始是想拍出我被推下去的感觉的,不知怎么的就变成希哥救我的感觉了,不过我的表情还是很到位的啦。

途中在一处草原上休息~

接下来,我们就进入了前往Lake Gunn的森林地带啦!

猜猜这数有多少岁了…………

这小鸟也不怕人,一直走在我们前面,摆poss让我们尽情拍照。不过这不是最小的那种鸟,是一种类似麻雀的鸟。

一路欢歌笑语。

这树也有一定年纪了吧。

这……就是那个毛榉树~~

Lake Gunn边~

这个就是传说中那个最小的鸟啦,哈哈,给我拍到了。

在图中,云逐渐消散了,期待已久的蓝天又出来了!是不是得高兴一下!来摆个poss。

希哥你倒是跳下去啊。

这里希哥帽子掉下去了,最终我们齐心合力给捡上来了。

这几个特别有指环王的感觉,有木有!

终于到达了峡湾啦,不过我们没有乘坐游轮,所以不敢说乘船的景色如何,但沿途的风景已经让我们大饱眼福了。

在返程中,天气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转到Te Anau Down的时候一抹惊艳倒是为我们驱散了不少困意。

第八、九天(皇后镇Queenstown)

如果说前面的七天是开胃菜,接下来的才是硬菜,给位会不会打我,毕竟已经1W+的字数加上100+的图了。
但是,不得不说的是,皇后镇才是这篇游记的重中之重,对不起了各位,后面还得有好多图……
皇后镇新西兰的“探险之都”,也是新西兰的度假胜地,在这里,大家可以尽情的享受这里热闹的气氛(这里是我们到在新西兰南岛见到最多人的地方了,难得的见到街上都是人的场面),尝试各式各样的极限项目,还可以大快朵颐的享受美食,是新西兰南岛之行的必经之地!
蒂阿瑙皇后镇大概是170公里,路上快要到瓦卡蒂普湖的时候,天气开始放晴,我们心中的一块巨石终于不用悬着了,这几天一直担心到了皇后镇还是阴雨天气。
我们在一个叫金斯顿(Kingston)的小镇稍微休息了一下,这个开进小镇就可以到达瓦卡蒂普湖边。从这里开始,一直到皇后镇都是沿湖行驶,路上风景宜人,碧水蓝天。

见到了一抹蓝天,让我们的心情大好。

路边时不时路过成片的羊群,似乎在告诉我们来新西兰不吃羊肉的话是一种犯罪。

天气越来越好了。

FergBurger的菜单,价格不算特别贵。

店内情况。

恩,这是一个汉堡~真的好大。

带着回旅馆的图中,一脸满足啊。

大块的牛肉配上cheese和酱汁,味道真的很不错,牛肉一点也不干,很嫩。我妈吃不下一个,剩下半个给我,我硬是把那半个给塞下去了,嘿嘿。就连希哥当天肚子疼,没啥胃口,也足足干了一个,可见FergBurger的确有其独到之处。

皇后镇,我们两天都住在距离皇后镇区大概6、7公里的Frankton,晚上住在曼特拉酒店Mantra Marina Queenstown Hotel,在皇后镇的住宿比较贵,两晚一共将近$1300。
是湖边连排式公寓,厨房相当好,工具很齐全,也很好用。

吃完午饭以后稍作休息,大家就去皇后镇中心地区转转了。

皇后镇中心,有各式各样的店铺,其中各类户外服饰和保健品的商店尤其常见。这里,由于我对户外装备了解不多,所以不能给出什么建设性的意见,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在这里购物肯定不会便宜。关于保健品,肯定是大家到新西兰基本都会买的产品,我的意见就是,不要盲目的听取售货员吹得天花地坠的效果,保健品毕竟是保健品,不是药,不会立竿见影,效果也是因人而异,大家可以买一些试试,不要买太多,效果好以后再代购就是了,虽然会贵一些,但总好过买多了放在家里发霉了好撒。在皇后镇,很多售货员可能会跟大家说可以免税,可以机场自提,大概可以减个14%-15%。价格上是优惠一些,到机场自提也方便,不过这里的价格即使是免税了,可能也比在基督城买的要贵。我的建议就是大家hold住自己的Money,可以把Money花在更有意思的东西上,什么呢?当然是各类极限运动啊!来了“探险之都”不玩一下极限运动不就等于没来么~
我们到了镇中心的Information Center,外面就摆着各类项目的价格。

皇后镇极限项目

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各类的活动:
Gondola Peak是挨着皇后镇的一个山峰,不是很高,但是从皇后镇这边上去很陡,上去要做索道(Skyline,每人$32,包来回),是观赏皇后镇全景的最佳场所,来到皇后镇都得上去看下撒。
在Gondola上面有一个滑板车的赛道,,就是Gondola Luge,这里是5次$55,速度挺快,可以玩一下,不怎么费时间。
Heli Combos 就是直升飞机项目的套餐,这个我们直接pass了...
kiwi Haka Show,就是奇异鸟的一个Show吧,不感兴趣也木有去,有带小孩的朋友可以去玩玩,也不贵。
Milford fly-gruise-fly 这个就是飞到米弗峡湾那边,再坐船游览峡湾,再飞回来。
Jet Boats,这个挺刺激的,喷气船,速度很快,可以在水上漂移。
Skydive,我觉得这个是最刺激的,因为这个就是做个飞机上去然后,跳伞……跳伞……跳伞。。。pass了。。。
Bungy Jump,蹦极,这个略贵,但是得选地点,有地地点挺不错的,可以参见Center内的宣传册。
Paraglide,这个就是滑翔伞,很平稳,安全。时间比较长,我跟希哥最后决定去玩这个了。
Lake Cruises,在Lake Wakatipu上坐快艇游湖。
LOTR 4WD Tour,这个是开越野车去游玩,应该有规定路线,要花个一天半天的。
Winery Tours,这个是酿酒厂之旅,可能是参观红酒厂,爱酒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说不定回来也成了大湿了。(摘自度娘)皇后镇的吉布斯顿谷(Gibbston Valley)是世界上纬度最南的葡萄种植区。当地尤以盛产名贵的黑比诺(Pinot Noir)而著称。除此之外,霞多丽(Chardonnay)、灰皮诺(Pinot Gris)、雷司令(Riesling)与白苏维浓(Sauvignon Blanc)的品质同样堪称一流。
Fishing Trips,钓鱼啊钓鱼~~~

当天晚上,我们乘坐索道上了Gondola山顶,希望能看看整个皇后镇傍晚的景色。

第一张就老妈打头啦~~哈哈

张老师和她女儿~

吕老师与马老师。

Me.

于老师。

以及屌屌的希哥,这次帽子别掉下去了。

山顶风很大,短袖杠不住,要做好防风保暖工作!

在这座一会也是极好的,舒心养目。

上到去我看到好多立着的杆子,上面有个立柱,凭借着我敏锐的思维,我断定,这是给有课用于拍照的固定架!!!
真是人性化啊!

赶紧尝试一下~~

然后发现放不上去,仔细一看,边上有个口,尼玛这是洒水器……

不过由于当地日落时间很晚,过了九点了才暗下来,所以要等到完全日落肯定要九点半以后了,我们还没吃饭,只好提前打道回府了,不然晚饭就没法完成了,明天还有另外的活动。最后临走前再来一张,也是个大明信片上的角度~

晚上在皇后镇,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

次日,我们分三批人行动,我跟希哥去玩Paraglide,张老师和她女儿去爬山,其他人驱车前往格伦诺基镇(Glenorchy),距离皇后镇大概40公里,据说小镇一般,但是沿途风光十分好,是指环王大部分外景取景拍摄的地方。

一大早起来可以看到星星和朝霞。

上午10点左右,我们出发,由于我跟希哥在Information Center预定了下午2点半的滑翔伞,所以午饭现在小镇上面解决了。除了FergBurger,还推荐Rata米其林餐厅,是新西兰名厨josh emett开的,当然价格也不菲哦。另外在镇中其他的西餐厅也不错,中餐就别去吃了,何必呢~大老远跑过来吃扬州炒饭?

关于Paragliding,可以说的好多好多~在我们预定的时候,工作人员跟我们说要提前30分钟打电话确认天气情况。滑翔伞的地点有好几个,最近的就是Gondola上面起飞(在Information Center 预定,可以免除上Gondola山的skyline的费用),可以看到整个皇后镇和瓦卡提普湖的风景,飞行时间大概15分钟左右,还有就是在别的山上起飞,要高一些,飞行时间大概17分钟左右这个我们没怎么关注,主要是想在Gondola上飞。
我跟希哥选择了Gondola起飞,可惜2点左右上去的时候,工作人员说风太大了,飞不了。问我们要么就退款,或者等到4点从Gondola山底出发,他们派车拉我们到另外一个滑翔点去起飞,不过不是在皇后镇这一块飞行了,我看了一下地图,大概在往箭镇的那个方向,可能是一个叫Coronet Peak的山峰上起飞,可以看到山脉的地貌。我们想了,既然订了就没有退款一说啦,说什么也得走一遭啊,于是就决定去那边飞了。

到达了高地~风速不错!

整理好着装,准备起飞。

飞前准备~

带着墨镜一没注意,拿了个绿帽子……太阳啊~

一开始我以为要助跑一段路,总是怕万一没把伞撑起来,掉下去怎么办,结果教练告诉不不用,网前走几步就好了,他在后面负责弄伞,结果我走了两步,还没准备好,就被拉起来了,木有失重过程,嘿嘿。

可视范围非常远。

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

貌似这边摄像头效果好一些,另外希哥你教练怎么这么开心啊。。。

上两组视频给大家悄悄,视频内容是教练说要来点刺激的,给赚几个圈,在转圈过程中高度会下降得比较快,我想这也是他们缩短时间的做法吧,不然,风大的话,凭借上升气流,可以飞很久哦。

貌似希哥这个比我的要爽啊,还有立着转的,尼玛。

滑翔伞会飞到山脚下去,然后之前的车会在那里接我们回到皇后镇,回到皇后镇已经五点半了,跟大部队集合以后就可以回去吃饭了。

就此,我们结束了在皇后镇的两天~

第十天(瓦纳卡湖Lake Wanaka)

今天,我们从皇后镇出发,前往瓦纳卡湖,途径箭镇(Arrow town),箭镇中国还是有着一些渊源的,源于十九世纪的淘金热,很多中国人前来淘金~~
另外,每年四月中旬,也就是新西兰的金秋季节,这里会有盛大的节日,届时满山红叶将把箭镇的美丽推向顶峰!
还有就是,在指环王1中,爱隆王的女儿亚玟(Arwen),带着受伤的弗罗多逃离戒灵的追杀,呼唤河神前来阻挡戒灵的追逐也是在箭镇拍摄的!!!
当日住所:Archway  Motel  & Chalets阿契威汽车旅馆小屋,两套标准两卧室公寓,共$460。

远眺箭镇

新西兰的山很多时候一侧都光秃秃的,然而另一侧却很茂密。

到达瓦纳卡湖以后,在附近有个Puzzle world还挺好玩的,里面又一个大迷宫和一个视觉混淆屋,里面有很多视觉混淆的体验~。套票:$20一人。如果赶时间可以不去玩迷宫,不赶的话可以玩一下,大概要走几十分钟。

力拔山河!

擎天一柱!

有一个房间,里面全是凹着的各个名人的雕像,爱因斯坦、林肯等等,进去以后就像是他们在从不同角度看着你。

歪房子。

不能由纸张形成的形状。

另外,看网上的介绍,附近还有一个战斗机博物馆,里面有很多老式的飞机可以看,在瓦纳卡机场那里,我查了一下,可能是效益不好,已经关门了,在边上还有两个博物馆,一个是National Transport and Toy Museum,主要有玩具和部分老式汽车的展览,另外还有一个叫做Warbirds&Wheels的博物馆,一看到Warbirds,应该是有战斗机了,于是我们前去问了一下,里面主要是汽车,里面只有5架飞机,整个馆很小,就一个大厂房的感觉,收费比较贵,要$20 per adult,所以没去。

晚上住在离瓦纳卡湖边5分钟路程的地方,根据当天白天的天气,一览无云,天辣么蓝,肯定能看星星啦~~
果不其然,晚上的星星炒鸡多啊,漫天都是。

这里再暴露个囧事,其实我是准备了三脚架的,但是云台落在另一个相机上了,卧槽!!!
所以只能凑合着拍拍看了。

晒了两天,明显黑多了。

第十一、十二天(弗朗兹约瑟夫&福克斯冰川)

一大早,我们从瓦纳卡湖出发,前往弗朗兹约瑟夫冰川,其实福克斯冰川更近一些,弗朗兹约瑟夫冰川在更后面一些,但是由于订不到福克斯冰川附近的住宿了,所以只能先前往弗朗兹了,而且在弗朗兹的两天还是不同的旅馆,所以计划在此处停留的朋友们一定要早点订旅馆啊!!!
另外,在冰川这一段的加油站比较少,而且油价奇贵,所以建议大家加满油再前往!
路上的景点也挺丰富,很多都叫不出名字,所以大家留心观察,哪里好看,停下便是。前面一段主要是为着瓦纳卡湖在走,然后穿过一段山区的道路就到了南岛的西岸了,经过哈斯特(Haast),会有一段沿海行驶的路段,十分好看,其中有一个海滩,上面有好多白色的石头,我们路过的时候扫了一眼,发现好多都写了字的,所以立马停车查看,原来都是游客在此留下了他们的记号,此处应该有“xxx到此一游”啦,哈哈哈。特别注意的是,这里海滩也有巨多小虫子(西海岸沙蝇),别被咬了,会后悔的!!
除了冰川,附近还有一个比较好的景点,就是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在木有风的时候,水面十分的静,就像是镜子一样,在这里可以看着日落的晚霞照耀在南岛最高的两座山峰上(库克山塔斯曼山),结合水中的倒映,非常美丽!!!

这就是我们留下的痕迹啦,如果有朋友看到了的话,那就是猿粪啦。

晚上住Franz Josef Holiday House弗朗兹约瑟夫度假屋,三卧室 假日家庭间,共NZD290+30(清洁费)。
房子比较旧,但是挺精美的,不用全程木有见到房东,房东告诉我们一个密码,通过密码到后门一个小箱子里拿钥匙进门。比较坑的是,到了以后发现木有水……后来发现原来有一个水管被切断了,后来通过吕老师不断尝试,加上希哥贡献出的一支化妆品,才把那水管堵住,另外洗衣机里面也有没有拿出去晾的毛巾。总的来说这一家不是特别满意,房东要在订房的时候就收款,他一直没扣成功就怀疑我们,有点不想租的感觉。
在Franz Josef的小镇上有一家four square,可以满足日常所需。

Franz Josef Glacier

第二天,我们就前往弗朗兹约瑟夫冰川了,这个景点很大,可以晚半天左右。
由于是夏天,其实冰川也没有什么冰了,只能看见一丢丢。另外,根据看板上的记录显示,随着气候变暖等因素冰川已经在逐渐萎缩,原来是一片很大的冰川,现在已近缩小到很小的顶上了,尤其是近十年来,萎缩的厉害,可能若干年以后,就看不到了……
不过在该景区要走的路程挺长的,一直觉得冰川很近,但是走了好久还是这么远,最后走到尽头,发现冰川还只是那么一丢丢。

以前前面的灰色地带都是冰川,现在只有那么一点啊,看到木有,中间浅蓝色的那一小块。要做到那边去,还是有点远哦。

走到尽头也只能看到一点,要看到比较壮观的只能乘坐直升飞机上去了。

以前这里都是冰川哦。

晚上住在Franz Josef TOP10 Holiday park弗朗茨·约瑟夫十佳假日公园酒店, 两间一卧室公寓,共$452。
当晚,吃完饭以后,我们想去马瑟森湖那看晚霞,需要驱车大概60公里到福克斯冰川那边,到达景点湖边以后,还要像里面走大概一个小时,才能走到最佳观测点。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了,我们到的时候都快日落了,我跟张老师女儿一起快跑着想去抓个尾,当我第一眼看到湖水的时候,还是惊呆了,我没有感觉到是湖水,当时湖水映着岸边的树,我还以为往下就是山谷呢。最终,还是没能够走到看到双峰映日的观测点。只好打道回府了。

这是在马瑟森湖门口的咖啡厅。

虽然没能够看到马瑟森湖的美景,但是我们在回程的图中,发现天上的星星开始闪烁,而且密密麻麻的,甚是壮观!

第十三日(格雷茅斯Greymouth)

今天一早。因为大家看了弗朗兹的冰川以后,对福克斯的不太感兴趣,反而觉得马瑟森湖那里有点遗憾,所以决定再走一次!
天气很好,不过由于起风了,没能够看到静如明镜般的湖面。

库克山塔斯曼山。

这里再上一些人物照吧,嘿嘿。都被晒的黑黑得了。

游玩完马瑟森湖以后,我们就出发前往格雷茅斯了路上大概有200公里,有山路,风景依旧,不过大家经过十几天的游玩,一是比较累了,二是也产生了审美疲劳了,所以很多景点都在车上移动欣赏了。途中比较好看的景点有艾恩西湖(Lake Ianthe)和马希纳普阿湖(Lake Mahinapua)。
格雷茅斯是逆时针方向进入冰川山区前的一个比较大的镇,所以物资都比较齐全,有大型超市有New World。
晚上住在Greymouth Motei格雷茅斯汽车旅馆,两套两卧室公寓,共计$340。

晚上吃完饭以后,由于我们住在西海岸,比较好看日落,所以临时决定前往海滩去欣赏日落,这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哈哈。
由于我们吃完饭以后,已经快日落了,所以就打算就近找一个海滩,后来决定向北走,走道拉帕霍伊(Rapahoe)那里,有一个海湾。
到达以后,发现马上要日落了,赶紧下车,拍照!

其实云层挺厚的,还好没有遮到太阳那边。

太阳一下去,填空就失去了原来的金色了。

第十四天(基督城Christchurch)

最后一天,我们通过亚瑟通道回到基督城,计划是在基督城住一晚,第二天购物,并坐飞机回国。
路上主要的景点就是城堡山了。
城堡山主要是由很多巨大的石头组成,远看就像是雄伟的城堡一样。
晚上住在Aalton Motel阿尔顿酒店。两套两卧室公寓,共计$448。

沿途的风景,非常有中土的感觉。

远眺城堡山。

逛完城堡山以后,就没有什么景点了,一路赶回了基督城。由于还是住在Riccarton,里第一天到新西兰住的地方也很近,所以周边还算比较熟悉,为了准备最后一顿自己做的晚饭,我们这次没有就近去PAK'nSAVE,而是去了稍微远一点的New World,买了一大块三文鱼,很划算,才二十多刀,然后买了一些青口(Mussel),这里的青口很好吃,一点也不腥,可以买那种塑料盒子装着的已经腌好的,开盖就可以吃,也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做法来做。

最后放上晚餐图吧。晚上还是比较丰盛的,三文鱼、青口、吞拿鱼沙拉、土豆烧牛肉、蔬菜还有两锅汤。

第十五天(返回广州)

最后一天的行程都安排在了基督城市内,主要是先去了一趟海格利公园(Hagley Park),然后就是购物啦。
这里就简单讲讲游公园的行程吧,购物请看关于购物这一小节吧。

在公园里,随处可见各种参天大树,名字嘛,我是叫不出来的啦,可惜我不学植物学,不然肯定可以大饱眼福,兴奋不已。

这些树都很有魔幻色彩,就像是施了魔法一样的,树枝都是弯弯扭扭的,还朝下,像一条裙子一样。

树的下摆就像一个笼子一样。

在公园里,我们还见到了一队特殊的锻炼小队,我们起名为“产后妈妈回复训练队”,队中都是一些产后妈妈,他们推着婴儿车,是不是停下来做几组无氧运动的锻炼,然后再推着车跑一段路,做有氧运动,然后再停下来,又做无氧运动,应该是无氧间歇运动(HIIT)的形式,感觉挺好玩的。

中午吃完饭以后我们就奔赴个大卖场进行购物啦。
大概五点多的时候,我们到Apexcar那还了车,由于有点擦刮,所以在那里填了一份说明表格就可以离开了,还好买了全保。完事以后做他们公司的摆渡车直接到机场。就等着办理登记手续啦。

总结

总结一下,为期两周的新西兰南岛之旅终于在今天完美收官了,虽说这一路下来,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或是计划安排得不太合理,出现了很多小插曲和遗憾的地方,但是路上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与刺激伴随着我们。可能没有看到最美的新西兰,但是在我们的记忆中却是无比美好以及独一无二的,不仅仅是因为有新西兰美丽的风景,更是因为有我们整个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感谢吕老师和张老师开着车,安全的带着我们奔赴一个又一个美丽景点,感谢于老师和张老师每天在厨房为我们烹饪各种美食,感谢马老师永远能以最快的速度将饭后的战场整理得干净整齐,感谢希哥和张老师女儿为我们的行程增添了许多靓丽的风景线,感谢我的母亲大人在方方面面都能提供帮助以及为整个集体的出行方便做出 的巨大贡献,最后我这个临时厅长还是给大家打了打杂,保证了每日的咖啡,嘿嘿。

本篇游记共含20967个文字,1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01 16:25

引用 上火嗓子疼 发表于 2016-03-01 16:25:28 的回复:

回复上火嗓子疼:没错,所以决定写下来,给我们留下一点美好的回忆,也希望给其他驴友一些参考。

2016-03-01 17:16

2016-03-01 20:4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07 01:0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7 09:51

引用 bingmoli 发表于 2016-03-07 01:00:4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bingmoli:多谢~~

2016-03-07 11:07

引用 相片小小姐 发表于 2016-03-07 09:51:46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相片小小姐:多谢收藏~自己也去次呗

2016-03-07 11:07

最后泡到希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