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过年,去澳门蹦极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其它

2015年下半年的时候就和朋友计划,带各自的麻麻一起去港澳过年,毕竟这么多年都是在家乡过,除了走亲戚就是在被亲戚走,这么一年一年也怪没意思的,而且过年时单位刚好可以放假七天,去趟港澳十分方便,于是提前半年就开始了各种旅行准备工作。
首先就是往返车票,去的时候刚好有打折机票,所以选择灰过去,从西安机场灰到深圳宝安机场,然后从深圳过关。选择深圳过关,是因为直飞到香港启德机场的票价过贵,而且我们办理的港澳通行证属于团签,不方便。所以就先飞到深圳,然后自行过关。
接着说一下,港澳通行证,目前国内大部分城市去港澳还是只能办理团签,就是俗称的“L”签,办理十分方便,带上户口本身份证还有近期带日期的证件照,去当地出入境办理大厅办理即可,价格120左右,一般一个月之内就可以下来,有效期是十年,不过每次要去的时候还要再办理签注,这点要注意。虽然办理下来的属于团签,不过可以在淘宝上买一个团签的过关名额,均价10块左右,这里要提示一下,如果你选择从深圳入境香港,然后从澳门出境到珠海这个路线的话, 拍宝贝的时候切记要选择港澳过关,不可以单选。
最后就是住宿问题,香港的住宿我们提前在airbnb上订了一个短租房,住四个晚上,花费2000RMB左右,而澳门则订的是酒店,一晚上900RMB,因为澳门乐业发达,酒店特别多,基本搜不到什么短租房。
还有像八达通,电话卡,迪士尼,香港海洋公园以及太平山缆车的票我们都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了,经过这些准备,接着就是万事俱备只欠出发了。
2016年2月7日,除夕当天早晨我们一行四人出发去了机场,早上快十点的飞机,到深圳宝安机场十二点多,接着我们就打车去了口岸,深圳出关到香港的口岸有六个,我们选择了离机场最近的深圳湾口岸,因为是过年的缘故,深圳基本成了一座空城,所以一路顺畅,不到半个小时就到口岸了,进入口岸检查大厅,找到提前预订的旅行社,拿到我们的团队过关证明,花了半个小时不到就真正进入了香港地界,手机基本也失去服务了,在关口换了提前买好的3G手机卡,出来后,我们选择坐公交到距离最近的地铁站,倒车,我们住宿的地方离港铁奥运站很近,接下来基本就是一路导航过去了,用的是Google地图,确实好使。到了住宿的地方,我们放下行李,大概收拾了一下,就出发了,今天是除夕,就选择去维多利亚港看看,感受一下香港人民的春节氛围。提前办理一张八达通卡确实方便,坐港铁,买东西都可以用到。

香港太空馆外的外星人

维港当晚十分热闹,大概搭了有两组舞台在进行演艺表演,到处灯火通明。

待出发的天星小轮

香港我们计划待四天,第一天即大年初一我们去了迪士尼,一路地铁过去,十分方便,乘上了著名的迪士尼专线。

专线的地板

大年初一迪士尼九点半开业,我们来的比较早,就在门口排队等候,来的人越来越多,不多时队伍就拍了很长,九点半工作人员把入票口打开了,因为是大年初一所以每一位进园的客人都收到了一块米奇圆形金巧克力,味道不错,不是代可可脂的味道。迪士尼乐园是不允许带玻璃水杯进入的,食物也是禁止的,不过门口检查的地方对小包检查不严,可以随身装一些零食,毕竟要在里面待够一天,得补充体力。
进门后,先去拿一份地图和一份演艺指南,然后就赶紧去火车站后面的花园,排队与米奇米妮拍照。

这是迪士尼门口的喷泉,喷泉上头的米奇会随着喷泉高低变化随之波动,感觉好神奇。

迪士尼乐园总计有七个区域,我们进入后先做园内小火车去了幻想世界,玩儿了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小小世界,旋转木马。后来又去明日世界,玩儿了飞越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际历险等,然后又去看了米奇金像奖表演,在明日世界找了个餐厅吃了午饭,接着去了探险世界,下午看了迪士尼飞天表演,不管是花车、配乐还是演出人员,都很赞,让人有种重返童年的感觉。飞越太空山很好很刺激,翻译过来就是过山车,不过没有360度转体,因为一直是在一个相对黑暗的情况下,未知总是让人恐惧,所以刺激感更加强烈。还有就是米奇金像奖表演,良心之作,纯3D,会刮风会洒水,会高会低,那种真实的代入感,让人印象深刻,这才是3D,不像某些电影明明连2.5D都算不上,还要以3D为噱头抬高票价。
吃饭的话,迪士尼里面有各式各样的主题餐厅,均价100港币左右,虽然贵,但绝对可以吃饱。饮水就不必担心,到处都是直饮水管,可以接水。

香港迪士尼乐园其实不大,但每一个部分建的都很紧凑,再加上排队,玩了一整天,我们很多景点都没有玩到,不过基本大咖推荐那些项目都看到了,倒也没有什么遗憾的,这里有一个小提示,first pass,有四个项目可以用这个提前预约卡,如果不知道在哪里可以问工作人员,这样可以省很多时间。晚上7点左右还有一个光影汇演。

看完这个,就该等待每晚的重头戏了,迪士尼「星梦奇缘」烟花表演,8点整开始,在美国小镇大街前的花坛中心看是最好的选择。不多说上图。

香港迪士尼乐园值得一去,值得花一天时间好好玩玩,比起内地的游乐场来说,迪士尼确实是良心之作,里面每一处景点都很精致,很用心的在做让游客满意的游乐项目,而且一张门票买了后,里面所有的项目都可以无限次的玩,只要你不怕排队,所以还是很划得来的。推一下。
第二天即大年初二。我们安排的是香港海洋乐园,海洋乐园位于香港岛北部,目前没有地铁直达,去海洋乐园得坐巴士,有很多巴士通往海洋乐园,提前查一下路线就可以了。有一点需要提示,香港的巴士都是需要下车提前按铃,如果不提前按铃,有些偏僻的站司机就直接开走了。
海洋乐园分山上山下两个部分,基本山上就是游乐项目,山下海洋馆,来回可以选择缆车或者隧道火车。建议做缆车来回,可以看到周边海景,海洋乐园的游乐设施,光过山车就有三四个,其中有一个360度旋转三个圈,而山下的海洋馆也十分好看,很有教育意义,到处都是各种数据影片,寓教于乐。

香港海洋乐园虽然不大,但玩儿下来也花了我们一天时间,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下午三四点了,然后我们坐车去了太平山。到了太平山缆车候车处的时候,我们都傻眼了,怎么会突然出现那么多人,等候缆车的人流排了十来圈,没办法来都来了,大概排了有两个多小时的队,我们才坐上缆车,至于人如何如何多,缆车如何如何难上,我就不想多说了,反正晚上回去后我的鞋头被踩裂了,包前头的挂饰也没了╮(╯▽╰)╭。到了太平山顶,主要就是看香港夜景了,著名的明信片式的维港夜景,各种灯火通明繁花似锦,顺便去了趟杜莎夫人蜡像馆,总的来说,蜡像做的还是蛮逼真的。这些票我们都提前在网上买好了,所以到现场后就不用在排队了,这倒是省了挺多时间。

中银大厦

过来维持秩序的摩托港警

德普大叔

Leslie,永远的哥哥

李小龙

从太平山顶下来差不多都晚上十点了,这一上一下其中的艰辛就不过多描述了。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基本就在香港各种有名街道上来来往往,从深水埗开始,两天时间一路旺角、油麻地直到尖沙咀,沿路的店铺基本都逛到了。

这几天在香港的饮食基本都是在我们住的附近解决的,虽然都是些小店,但做的食物真的很好吃,食材很新鲜,味道也不错,怎么形容呢,就是简单的食材做出丰富的味道。

丝袜奶茶, 也许是因为红茶冲煮的缘故,第一口喝起来略显苦涩,不过喝到后面会有奶的丝滑,总的来说蛮不错的。

街角茶餐厅,基本都是附近街坊,看着报纸吃着早茶。

叉烧包,皮软馅实,外层略带甜味入口即化。

著名的富豪雪糕,其实到处都会有,因为是现做的甜筒,所以很受欢迎。

猪扒包,只有一片猪扒和一片西红柿,但它怎么就可以这么好吃,真是让人想不通。

云吞,一口一个虾仁,Q弹Q弹,那种感觉,真是晶莹剔透。

接着就是去澳门了,我们选择从香港坐船去澳门香港有两个渡口,一个在尖沙咀海港城那儿,一个在香港岛中港客运码头,后者去澳门的船次较多,不过缺点就是客流量也大。我们选择的是后者。从香港澳门,坐船大概两个小时,我们去那天海上大雾,船次基本都误点了。坐船从香港出发的时候是不检查通行证的,到澳门外港后,要经过关口,这里会检查通行证。

从港口望去海上一片白茫茫,可见度极低。
澳门没有地铁,只有巴士和出租车,不过港口外,各大赌场酒店都会有免费的通勤车,可以提前查住宿酒店的位置,选择相对近的赌场通勤车坐到目的地,不会有人为难你, 也不会有人质问你,这点绝对可以放心。
到了住宿酒店后,我就出发去澳门塔了,因为提前一天预订好的蹦极,所以时间较为紧迫,进入澳门塔后,换过电子票,电梯直达61层,在入口处会发放一个T,有一个更衣室,把衣服换好后,跟着地上提前标好的脚步,就可以去穿戴安全设备了,穿好后,就是等待,因为那天天气不太好,风特别大,所以蹦极的人不是很多,我前面大概排了四五个人,走到外面后,那风又大又潮,吹得人一点儿发型都没有了,不过一想到一会儿就要从这里跳下了,倒也没啥多余心要考虑这个了,自从看了韩版running man来澳门塔那一集后,我就特别想来跳一跳,马上就要实现这一愿望了,想想还有些小激动。看着前头的人一个一个跳下去,我心里到是越来越平静,不过真正轮到自己, 一步一步的走向延伸板的边缘时,再平静的内心也开始各种起波澜了,不过事已至此,必须一跳,下去后我各种胡吼,太刺激了,太好玩了,太值得一跳了,这才是极限运动,太释放自我了,233米,两个字完美。

当天晚上我们去澳门新葡京娱乐场周边转了一圈,最大感受,只要是赌场都好金光闪闪,只要是赌场周边都有好多抵押行。

第二天,港澳游得最后一站,我们去了著名的大三巴牌坊。

澳门的马路名牌都是这种浓浓的葡式风格。

猴年必须有猴

澳门葡挞,名不虚传,这些东西果然还是要在当地吃。

这里人行道上的地砖也很有航海风。
到这里七天的港澳游基本就算结束了,这些天在这里感受很多,总的来说,这里的人民还是很热情的,反正我没有看到有欺负大陆人的情况,不过这里普通话的普及率确实不行,在路上问路有一半的概率,交流有问题,虽然这样,但大家整体素质很高,所以强烈推荐自由行,最好不要跟团了,除了购物就是购物。不过说到购物的话, 同样的东西澳门还是比香港能便宜些,因为同样的标价, 澳门算的是澳门元,香港用的是港币,不过缺点就是有些东西澳门可能会没货。港币在澳门也通用,但是不划算,澳门的出租车起步价是17元,较高,没有急事有些地方还是可以选择步行,因为澳门真的很小。还有就是在港澳旅行的时候要注意,这里的公共交通上是不允许吃东西的,而且路上的行人也没有那种边走边吃的现象,香港大部分楼梯都是右下左上,在这些细节方面还是要多看看路牌或者标志,入乡随俗。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01 19:25

引用 shaoranxuanbin 发表于 2016-03-01 19:25:27 的回复:

回复shaoranxuanbin:😊

2016-03-01 20:5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07 09:51

引用 elfin_y 发表于 2016-03-07 09:51:46 的回复:

回复elfin_y: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