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精彩

alice14s (佛山) LV.6
2016-03-01 02:26 1345/23
  • 出发时间/2016-02-13

两年前有了去越南看看的念头,跟一个射手好友聊起来的最后成行的是个水瓶妹纸呀,2015年十一忙完手头的活动想起来2014的年假还没用啊,越南自助游又蠢蠢欲动咯,果断看机票、查攻略、plan行程……断断续续操心了三个月,2月13日大年初六就出发啦~一路向南!
    说实在~每次出去玩,我都是操心最多的人(可能是摩羯特质使然),BUT!这个过程我很享受呀,甚至比旅行途中的感觉更有未知的惊喜;而且我确信,能自己策划一次旅行都是相当独立和内心强大的人儿才做的好的事!国内旅游还相对简单,出国即便是东南亚的高性价比小国,吃住行游购娱样样都有不同的新问题要解决,这样才能确保你的旅行不急不燥!SO~怕麻烦的朋友请出门左转去报团,下文对你没啥帮助;想像国内穷游的朋友请出门右转,下文也给不了你要的帮助!剩下的朋友请往下,没错,就是写给你们看的啦啦啦~

目录

6. 关于游玩
7. 关于购物
8. 其他tips

南越十天行程安排(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西贡)

这里的行程安排结合我当初计划和实际游玩感受进行优化了~
总:(飞机)岘港 Da Nang——(bus 0.5h)会安 Hoi AN——(bus 12h )芽庄 Nha Trang——(bus 3.5h)大叻 Da Lat——(bus 4.5h)美奈 Mui Ne——(bus 5h)西贡胡志明市)Sai Gon
分:
DAY 1: 下午飞抵岘港,酒店check in ,book好明早express bus,晚饭后去美溪沙滩踩踩沙子~
DAY 2:早餐后坐车到会安,下车找酒店寄放行李后到会安古镇逛逛,午饭后酒店check in睡个觉,下午找个咖啡铺发发呆看看车来人往的小镇,晚上再上街溜哒欣赏古镇夜景~
DAY 3:早上出发,12个小时车程到芽庄(土豪就直飞吧~白领省两三件衣服的钱也可以坐个兼航了,当然你硬要体验下大巴风光我也不拦你只是今天你没有后面的行程了),到步后check in +订泥浆浴+订明天boat trip;逛逛芽庄教堂、当地市场,找个地方午饭,午休完泥浆浴+温泉+游泳+晒太阳~
DAY 4:吃完早餐集中,今天就跟着导游芽庄四岛游吧,吃行玩通通不用操心~大概16:30回到还有精力的可以再去婆那加占婆塔看看,或者去海边等日落,晚上在岸边踩着沙子听浪打浪~
DAY 5:早餐完坐车出发到大叻,中午到步酒店check in 、吃饭;下午逛crazy house、保大行宫;晚饭后逛春香湖、夜市~
DAY 6:早点起去大叻火车站买票体验1.5小时的怀旧火车之旅,回来可以继续逛大叻花园、天主教堂;午饭后出发去美奈,到步酒店check in+订明早半日游,晚饭boke~
DAY 7:凌晨4点半起床jeep去白沙丘看日出、红沙丘、渔港、仙女溪~9点回到酒店吃早餐补个回笼觉或海边晒太阳,午饭后出发去西贡~
DAY 8:上午统一宫、中心邮局,午餐安贡馆,15点参观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博物馆,17点到金龙剧院看water puppet show,晚上泡吧喝一杯(最好去楼顶那种顺便看个夜景)~
DAY 9:上午去大超市、滨城市场买各种手信啦,午饭后去机场飞回国啦~
DAY 10:这天我只是空出来做调整的,比如DAY 3 坐12小时的亲你得在芽庄多停一天才能体验完啊;又比如像我这次都从岘港入出境的多留一天西贡岘港歇息;又或者中间哪个城市比较适合你的多停一天呗~

世界辣么大,姐姐说要带我去看看~(其实小黄只是去陪睡的,羡慕个毛……)

出发准备

出国准备:护照、visa、银行卡、电话卡、攻略锦囊、必备APP
1. 护照;这个我办了蛮久也不太记得……(略)反正很简单,到户口所在地出入镜接待厅就可以了。
2. 签证:越南还是先办好签证再去吧,虽然也有落地签(可是越南语和当地人讲的英文都搞不懂啊);我建议大家直接上淘宝办,肯定比自己去领馆办便宜而且不用跑来跑去折腾,去年12月底签证费用下调到25美金了,网上代办+顺丰也就268元,一个星期就搞掂;广州越南领馆还在收390元,还得自己去取件!差评差评差评!!!
3. 银行卡:这个事关取钱,当然重要咯~强烈建议大家办张华夏储蓄卡,把旅行基金转进去就可以在越南当地ATM取越南盾了,它的好处是每天的头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啊!(除掉HSBC、Vietcombank、Sacombank)我主要用的是BIDV、Vietinbank,前者先吐卡后吐钱上限300万盾,后者先吐钱再吐卡上限200万盾。所以真的不需要先在机场换币,我当初在香港机场幸好机智啊,换1000软妹币要收三百多手续费,听说白云机场换一次也要50;如果你真的怕到步没钱花,可以换个100美金应急(尽零散~不然也很难花出去,主要是人家没得找啊)。真的出机场大厅门口就各式各样的ATM等你喂卡啦,完全不用担心~~取钱的钱说完了,还得介绍另一张,当然信用卡咯,出国游必备,订酒店、机票、open bus 都要它,visa\mastercard 最通用了,涉及到网上支付的还得注意开通网上支付功能哦~
4. 电话卡:其实它的主要功能不再是打电话啦,方便上网而已;建议也是淘宝上买好咯,越南当地通讯运营主要三家:viettel、vinaphone、mobifone,自己看一下哪个套餐适合;也有一种上网方式是那种随身wifi,由于我从香港飞没这个取货点就没考虑了,后来想想多带一块东西也不轻便,一张sim 卡换了手机开热点,ipad也能用啊。
5. 攻略锦囊:自助游出发前肯定得多看几篇攻略咯,mark下适用的部分;另外蚂蜂窝的城市攻略、穷游的城市锦囊统统离线到手机或ipad啊~至于纸质的需要不看个人咯,我自己带了一本新版的小册子,可外借~
6.实用APP:货币兑换器(像我这种对000有恐惧的或者数学不好的必须,越南盾换人民币先去掉三个0就除3这个方法虽然烂熟于心还得按按兑换器才放心啊)、谷歌地图(虽然国内不能用,出国可给力了)、booking(我订房的确认信全下载截图哦,到酒店直接给前台看不用带纸啦)、英文翻译软件(有时候真的忘记单词还能查查,比如水瓶妹纸硬要半熟煎鸡蛋我当时就脑子断路……)

谈钱不仅伤感情,还很崩溃~呜呜呜呜

关于交通

交通主要分为:国际往返、国内城际、市内
1. 国际往返:
飞机(只说这个,去南宁坐国际大巴还是火车那种别搞我):国内很多城市都可以飞越南越南的旅游城市都有机场的,虽然小,且看到它写的是international airport 还诧异得很呐。
国际航班:我买的是香港快运(廉航)真的好便宜,香港岘港来回飞才800不到啊~也就一个半小时左右飞机餐可不外订,倒是行李大家千万记得坐廉航一定一定要额外买托运行李咯,起码买20Kg,因为机票含的行李只有随身的7KG(对于女生来说一定会超好嘛,其他回国带手信就更不用说了),提前在订机票的时候一块选了更便宜,忘了的也可以在登机前48小时在航空公司官网加订或者直接打hotline找客服,不然在机场超重付费分分钟比你的机票要贵啊!国际航班带好你的护照、visa、航班旅行单列印可提前3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国内航班:越南的航空公司我主要发现越南航空、jetstar、vietjet这三个,后两者也是廉航,我西贡岘港坐的是vietjet,注意事项跟上面的差不多,只是票是通过去哪儿订的,加行李是拿到票号以后自己上航空公司空网办的,还得谢谢洁莹姐提醒我行李这事,出发前两天才搞掂的咧!廉航还有一种情况务必注意,偶尔得刷新一下航班信息,航空公司会视乎班机订位情况来调整的,遇到预先订的航班换成别的时间也是经常的事,反正我两个公司都中了。当然也不用太担心,航空公司会通过你留下的电邮提前告知的,一般不会少于三天进行变动,自己多留个心眼就是了。
2. 城际交通:
open bus : 越南国内最大的就数sinh cafe了(现在虽已改名sinh tourist还是叫习惯咯),这种联程大巴适合短距离的城市间穿梭,话说是可以提前一天订票我还是建议大家如果订好行程的话提前网上订咯,省得到步以后没票也是一个苦恼的事,上它的官网有个客服邮箱写e-mail过去它会确认你的班车需求再发一个onepay的付款链接给你(这里就得用开通了网上支付功能的信用卡啦),付款完了就会收到一个凭证码,到越南以后去sinh cafe office 打印你的订票票据(一张A5张的东西写有每站发车时间、座位号,每站搭车都用保管好~)。在发车前半小时到办公室门口集合check in ,换正式车票和行李条,每人也有一瓶水啦;旅游大巴或者小巴都很干净,如果是sleeping bus还会给个袋子鞋子,上车脱鞋装进去。
这种bus都开好慢的啦~然后你会很想念国内公交的速度,真的比它还快,bus在市内就只能说龟速前进了,所以前面说的12小时那段其实也并没有辣么远,开得慢而已,到了服务点停个20-40分钟给你上厕所休息也就这样了。白天搭bus慢点还可以纯当欣赏当地自然风光咯~芽庆幸去大叻那段是绕山路啊,晕车的朋友要小心了;大叻美奈那段先要下山,再来一程过山车的颠簸,才能一马平川地安稳走;12小时的我坐了晚上的车就两个字点评:黑+慢……
3、城内交通:
taxi: 我基本用这个,选美琳这家的靠谱点,车身全绿,电话38383838;还有一个忘了叫啥38373737,反正taxi身上都印着大大的电话号码~搭taxi一般都是按meter,你也可以再跟司机确认,唯一会出差错的可能就是在机场坐的,有时候会遇到那种订价的,起码是meter的两倍开价,坚决不坐哈~只要你选的酒店都是在市区sinh cafe附近的酒店也就去远点的景点参观才会要坐,不过坐也不贵~
express bus: 这个我是去会安和洗泥浆浴的时候坐过,基本上酒店都会有一家合作的,银色小商务车,舒服不贵,有可能就你出行的包车啦~爽呆
摩托车:我是没用过这个东西,主要一来我不会二来我没胆哈哈~倒是其他攻略上都有写的,一般自家酒店就有这个服务了,每天算租金,汽油自己加吧~提醒大家注意开车安全安全安全,越南的小摩托真是太多了,途中也偶遇了不少把自己摔成一块块的同胞~
11路:呵呵~这个最实用啦,就提醒一个,越南的红绿灯一个形容词:了胜于无~我常常是站在路口看不到灯亮的,各位过马路看着办吧!一定小心摩托车!!!估计他们也是看不懂自己的红绿灯……

sleeping bus

sinh cafe open bus 票据

反正越南的红绿灯我是从头到尾没看懂

关于住宿

越南玩比较有优势的一点是吃住好抵啊!花国内住7天的钱就能住环境服务蛮好的三四星酒店了,而且全含自助早餐~每天都有一个漂亮的开始呀!关于酒店我就说两点吧:
1. 先订好再出去吧!我用的是booking,基本是免费预约、指定时间内免费取消,另一个常用的是agoda,两个房源和价格差不多,后者可能稍稍便宜,不过B家只需要用信用卡担保预约、A 家是要先扣费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啦!无论用哪个,都得有张信用卡哦(visa\mastercard),房间类型和提供服务自己慢慢挑吧。有的时候你发现预订好房间后明明不用提前交费却扣了信用卡款,别紧张,那只是预授权,不是真正扣费了的,以信用卡账单为准,不放心的亲也可以打两边的客服咨询哒~
2、酒店尽可能地靠近open bus的地吧,起码也得是市区~下车就能找着酒店,而且下站上车还得提前半小时check in呢,太远了一来浪费打车钱、二来不能安心夜里逛市区、三来隔天吃个早餐太紧张啊!所以订酒店记得看清楚地点,看住店客人的评价也是很实用哦,优劣势一目了然,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这趟一走好歹也是住过7间酒店,心水有哦~给各位推荐两家:大叻的saphir dalat hotel、岘港的minh toan galaxy hotel。前者是老式古堡很有风格很复古,超爱里面的每样小东西,不过隔音有点不好咯;后者是花了国内二三星价格感觉住了五星酒店呀,我们晚上的飞机到还送了一份糕点很贴心呐,早餐也是这次出去最棒的!那区好多韩国人入住,发现大人小朋友都好有教养,礼数周全又可爱,跟他们在一起很是舒服,搞到我下次都想去韩国逛逛呀~

这个马桶着实惊艳到我了

关于餐饮

越南美食一听就兴奋咯~连续吃了十天酸酸甜甜的食物水瓶妹子后面都想灌酱油了……即便如此还是给好评哟!便 !靓!正!
其实每个城市都有它特色的菜肴,我也是基本上跟着穷游锦囊稳食噶,所以就直接上菜吧,噢不~上图~~

会安. white rose restaurant. white rose(白玫瑰)&fried wonton(炸云吞)

芽庄. 逛完菜市场穿街过巷的时候翻了这家的菜牌,果断午饭呀,春卷和烤肉超正!人均20不到!!!按不按攻略来在吃这方面真不重要嘛,转角遇到菜啊~

从上至下:烤猪肉粉、春卷、牛肉干捞

芽庄. yen's restaurant. 饭点去要等位、上菜快,人均30-50软妹

至左顺时针:香茅煎豆腐、海鲜炒饭、咖哩鸡

芽庄. boat trip. 自费的海胆汤好新鲜,吹了一上午的海风刚刚好暖胃哟~中午的团餐虽然简单,但咋就比国内的团餐可爱多了,味道也不错啊,我就想着哪天偷用一下都可以愉快picnic了呀,想想都有点小激动,菜单都想好了!哪位小伙伴要约我去草坪放风筝~~

大叻. hoa sen. 女老板比较不爱搭理客人,其实出品不怎么样,完全没有上面两家称心,不懂攻略为毛推荐……

大叻火车站买的两个雪糕~好次~单价3块不到完胜M叔叔

美奈. boke. 就是国内的大排挡,到这一定吃海鲜喔!只是我平生不太好这口,有人给我剥壳就考虑一下,必须称赞水瓶妹纸哈!一般人只会给我白眼,她却给我剥好的蟹肉~么么哒~姐我下次还带你出去浪哈哈~给海鲜党提个醒,一直走入那段看不见底都是boke才进店,更便宜!我走错地方了~不过对路痴别太计较,能找到吃的就不错,虽然美奈也就一条主道no crossing a……

西贡. pho 2000. 感觉到最后一站才吃到最可口的越南米粉呀!除了绿色的都好次~跟pho 24都是游客必须签到的店啊

西贡. 安贡馆. 春卷、米粉、虾饼,唯一光顾了两次的店家,我是有多爱

每天自助早餐耶~大爱!我居然没有吃胖真的好嘛~~

其他小吃:我爱法棍、各种drink、甘蔗汁(败火圣品)、虾米玉米(小哥记得走青好嘛~)、烧仙草亲戚、vina milk、眼花缭乱的水果(不甜不给钱~)

关于游乐

这里给大家推荐我试过且好评的吧~其他请随意
1. 会安古镇:逛古镇是不需要钱的,但想进日本廊桥、福建会馆、黎氏宗祠等五个点就得买通票了,120d/人,我进了感觉一般,不过来了也不差那钱,看下差距嘛~会安灯笼很出名,白天看着也喜欢,晚上肯定更漂亮(也容易出片啊)可惜我没那眼福……
得在古镇找个咖啡铺hea下~虽然我不喝咖啡~这家老板人很好,看到我拿出小C立马过来帮我和妹纸拍照啊哈哈~

又见一传说——客先死

2. 芽庄教堂、海岛游、泥浆浴、当地市场:
曾经看到这样的说话,越南就是教堂游,确实也是每个城市小镇都有教堂,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慢慢溜哒,for free。
逛完教堂出来不知怎么走就看见了当地市场,车水马龙哟搞到我有点小激动(在家我是八百年不去一趟菜市场那种,可这不影响我里面瞎转瞎花钱哈哈),新奇小吃、生猛海鲜呢~
海岛游一定要去,直接sinh cafe 订就好了,7美金/人,吹下海风、全程看导游大叔耍宝、开开心心又一天啦~像我这种严肃的摩羯被抓上台陪导游疯也是难得,出来玩嘛,放开一点。另有自费深潜、人肉风筝、划船、飞艇~想玩的亲多备点银子哈。
泥浆浴这个东西我认识它很久了,之前搞活动天天被老板搬出来却没实现过,没想到在外国他乡尝了个新,当地有名的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 ,7.5美金/人(含15分钟泥浆池、30分钟温泉池、无限时泳池+晒太阳+喷水按摩池), 还提供单程30d的接送服务方便。泥浆其实是矿物颗粒,据说对皮肤好好哇,挺好玩哒~至于想看各种泳衣秀的亲还是别抱太大希望了,都穿,只是身材比例好仅限于模特,普通人95%穿着都破坏想像啊,咱纯洁思想哈~

亲身验证坐12小时夜车是会水肿+油光满面+双目无神的……大家引以为诫

教堂

包子来也~萌

海洋博物馆~据说有点山

这乐队的乐器很有风格哈

下面论证一个由黑变白的过程科学吗……

3. crazy house & ga da lat
疯狂屋:设计大胆疯狂,恐高的朋友考虑清楚再往上爬,因为路好窄,上路了就只能往前走,想走回头路?真没门~呜呜呜呜……工作人员的服装很哈迷哟,这里第一次遇见长腿OBa~在我坐上楼梯拍照的时候,冲着我笑搞到我超不好意思呀~这么接地气没有丢国人脸吧……
大叻车站:强推啊啊啊!!我好不容易抛弃oba赶过来,居然最后一趟车票卖完了~伤心shi……坐在怀旧木车厢,跟着咣当咣当的声响,这么闲适浪漫,怎么就轮不到我咧~才122d/人就可以来一趟远走凡尘的火车之旅,亲们一定要早点去,买票!等时间里也不会闲着,这是个随手一拍都有佳片的地~哈哈哈~祝好运!等你们回来跟我分享一下终点小镇trai mat像童话那般不
大叻这个山城我很喜欢,早知道的话我会多留时间的,很奇怪的事这里的人都穿棉袄,虽说山上气温低,那也真是把我搞晕啦~想想我还穿着一条裙子就满大街走了呀,晚上确实应该多带件外套!

逗逼又藏不住了……嘤嘤嘤

帮妹纸拍的这张算我越南行的最爱

好不容易等来了火车,它却不带我远走高飞

只能抓紧时间装X

汉子的人生需要解释吗?给个背影就够了

自己的图最钟意~火车轨上像个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奔跑

差点说了全家福~噢,我说话了吗?

再见长腿oba~再见大叻的遗憾~

4. 美奈白沙丘、仙女溪
白沙丘:凌晨4点半爬起来收拾自己,5点jeep司机准时出发去那遥远的白沙丘,有点冷,多备件衣服咯~到了白沙丘天亮起来了就以为日出完了,可是看到眼前一片金黄沙丘反正都爬到这了嗨起来呀!租了个越野车(当然我俩也不会开~就厚脸皮拜托店里一小子载一下,人家都爽快答应耶)咻一下~就爬到一顶,拍了一阵子才发现日出刚开始,没错过哈!感觉这辈子看日出的次数也就十个指头数得完,趁年轻早点折腾完是个明智之举!其实白沙丘最值的不是看日出,而是有个专业司机带你从沙丘顶往下冲~哇哇哇~每次都鬼哭狼嚎蛋素很过瘾!自己开车肯定没那水平~
仙女溪:穿拖鞋,涉水往前走,脚下很光滑的细沙~不过我也没走到尽头因为听说终点是个臭水沟哈哈哈~半路找个帅哥帮拍合照,技术不咋D,看在颜值份上就算了呵~还没来得及来个美美的单人照,两外国佬凑过来要合照,OK~来者不拒啊~

美奈海边

我让妹子拍外国oba要我当模特的工作照~谁知道她只拍了我~挺美的~那海

没错!这就是要拍我的oba~给个侧脸也帅得不要不要哒

妹纸专心吃~她爱海鲜,为了迁就我很节制啊,所以我偶尔也得靠劳一下她呀

狗狗也爱海鲜  吗

白沙丘日出

小哥开得一手好车,可是抓机就真系麻麻地咯……

专用司机哈~露个脸

红沙丘

为了抢镜必须穿大红,哪怕一小只绝壁也是个焦点,这场我的丝巾输了

凹完辣么多造型还是做自己最写意~感受一下这气场,得有7米

渔港

仙女溪

我得大方,不然名字白叫了~

5. 西贡中心邮局、水上木偶剧
中心邮局:寄明信片要来这,不过在范五老街那边买好选择性更多,邮票就肯定在这买咯,寄回中国是10.5d,有几排椅子可以给你慢慢写啦,笔最好自己备,明信片记得写上大大的P.R.China方便邮差分类,写完排队投进1号柜台的篮子就OK~
水上木偶剧:一定要去金龙剧院看一场最具越南特色的传统民间舞台戏,非常棒!200d/人,一天就两场,17点和18点半的,可以在自己的酒店协助提前订票,很多外国人都会来感受这项越南文化熏陶,反倒是中国人见得少,素养培育的差异啊。
提两个醒,一般去西贡也会去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和统一宫的,几个地标都在附近的啦,教堂开放时间:8点至11点,15点到16点;统一宫开放时间:7点半至11点、13点至16点;参观注意时间,跟国内的景点不太一样。

中心邮局

哪五位幸运儿能收到我的明信片呀~

统一宫

教堂

金龙剧院,水上木偶剧

是不是搞艺术的人老了都这么有气质~

至于岘港有啥好玩,我真不知道,当它中转站来用有点浪费呵。倒是飞机经过的时候见到一个摩天轮,在ASIA PARK里,我对摩天轮有种莫名的情结,可惜没人陪我坐,游乐公园貌似也没开吧,为啥老是对ASIA那么敏感,反正看到过都很难忘,希望是个好玩的地方。

关于购物

手信什么哒肯定最后再买咯,西贡也方便;工艺品类的去边青市场(有说是滨城市场,翻译问题),砍价请狠狠地砍价不然你就被狠狠地宰了~吃的手信呢,建议找个大点的超市买吧,质量和价格都比较稳妥,我自己是在岘港的lotter mart 搞掂的~
斋逛的话除了前文提到的芽庄市场,大叻的市场、芽庄夜市都不妨走一圈,体验下当地风土人情咯~

芽庄市场

芽庄夜市

传统中的越南拖鞋

大叻夜市

边青市场

我就拖了这么点手信回来~下次一定带个24寸箱走!

其他tips

1. 衣服除了夏装,再带件外套吧,还有泳衣(想我这种旱鸭子都带了,你们别不好意思啊,出来玩要尽兴,哪怕我只是穿个泳衣晒晒太阳呵呵)~女生的话强推带围巾,既可当外套披又可当伞挡太阳最最重要的是完全适合凹造型,你说你出来一趟不来几张拿得出手写真说不过去吧!
2. 太阳镜、帽子也要带,雨伞嘛你不放心可以塞把进行李箱,基本用不到,也懒得拿~水瓶妹纸有句相当岩听,来这里就要晒黑点才算来呀!我只能佩服她的勇气,我没有所以我都有好好涂防晒~对!防晒也别忘了~
3. 保鲜袋,这个是洁滢姐姐提醒我的,只不过在她手上的用途是装车上的食物垃圾,在我手上的用途是装衣服,脏的没干的~挺好用!
4. 喝水,无论是自来水煮的还是瓶装都有点咸咸,只能适应了~
5. 简单药品:治肠胃、感冒、头痛,止痒的,止血贴都带点就对了~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ENDING啦~
唠叨了那么久终于到尾~南越十天算是比较尽兴啦!只是技多真的压身!什么时候才能不当策划、摄影、翻译、人肉GPS、管家……只负责貌美如花呀???嗯,有点悬……哈哈~anyway!感谢水瓶妹纸,我这种臭脾气也只有你能顶十天没抱怨,么么哒!最后一个锦囊就是选一个合适的旅伴,他/她很重要~金牛、摩羯、水瓶都尝试过啦~下一站,处女?射手?狮子?我们有缘下站见啦~

2016-03-01 09:03

2016-03-01 09:06

2016-03-01 09:15

真不错!

2016-03-01 09:18

2016-03-01 09:34

2016-03-01 09:52

2016-03-01 10:0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1 10:24

2016-03-01 10:46

美美美

2016-03-01 12:07

原来越南也有这么多美食的

2016-03-01 12:32

2016-03-01 12:36

2016-03-01 12:40

我肯定是收明信片的幸运儿!😊😊看着美腻大方的大芳出现在这么多写真,好感动😭想哭!我要快点存钱让你下次带我飞~

2016-03-01 12:4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1 13:25

引用 Mia 发表于 2016-03-01 12:44:55 的回复:

回复Mia:dear~ 我这永远有个位子留给你!mua~~

2016-03-01 14:05

2016-03-01 20:42

景色很美,人更美,攻略写的挺详细,收藏先!

2016-03-02 10:39

boke哪家便宜啊?

2016-03-03 19:53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07 09:51

引用 乐趣多 发表于 2016-03-03 19:53:28 的回复:

boke哪家便宜啊?

回复乐趣多:一条街都是,去到慢慢比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