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季逃离寒冷,去仙本娜找寻梦中的玻璃海!

一到寒暑假就是我四处游走的日子,每次都想把旅行中的点滴记录下来,可总是一忙起来就放了下来,这次一定要把这美丽的旅程记录下来,分享也好,借着写游记重游一次仙本娜也好,总之是个梦幻般的目的地。
       两年前去过一次沙巴,但是当时是临时出发,准备做的不足,只去了亚庇,去了以后才知道沙巴最美的地方叫做仙本那,只飞到亚庇是去不到的,必须从亚庇或者吉隆坡斗湖,那里住着一群在天空划船的孩子

就是这副图,吸引我重游沙巴的动力,再加上武汉直飞亚庇亚航的开航,七百大元就搞定了武汉往返的机票,所以才有了这次的美好假期,正文之前先发几张图片,现实比图片更美丽!引诱一下还没去过的童鞋。

首先帖一下出发前的计划,后来行程中有一些小的变动,但基本变化不大。
行程安排:
     1月26日23:55武汉——亚庇(AK2139)凌晨4:05抵达亚庇,在机场柜员机各自取一些马币待用
     1月27日早上8:50亚庇——斗湖(AK6260)早上9:45抵达斗湖,有度假村的车接到仙本那码头,坐12:00的快艇去卡泊莱海上度假村,入住后休息。
     1月28日卡泊莱自由活动,想体验深潜的安排在这一天。(后来我把体验深潜安排在了马达京,体验深潜马达京300RM,卡帕莱425RM)
     1月29日坐早上9:00的快艇离开卡泊莱,50分钟后抵达仙本娜码头,在码头买一些零食和饮料,坐12:00的快艇去马达京度假村。大概1小时候抵达。马达京是沙滩木屋,各自休息一下自由活动。
     1月30日马达京自由活动,想坐船出海浮潜的可以安排在这一天,马达京有世界上第一个水下邮局,有兴趣的可以在这里给朋友或自己寄上一张明信片。
     1月31日上午马达京自由活动,午餐后坐14:00的船回仙本娜,因为仙本娜的海鲜非常有名,我们的航班又是晚上21:50的,我们可以在镇上吃一顿海鲜大餐,然后包个车去机场,我问过费用大概100马币,等于160人民币(这个费用去了以后再付),所以到了码头,我们就寄存行李,周围逛逛,找个餐馆吃大餐,车我会先微信联系好的。晚上11点左右抵达亚庇,订好接机直接送去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2月1日前一天太折腾,这一天就酒店自由活动,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酒店有各种水上项目,水上降落伞、独木舟等,中午去公共海滩的大排档吃小吃,傍晚看香格里拉的日落(世界十大最佳日落观测点),日落之后打车去市区,逛街吃晚餐,想吃海鲜就去大茄来,橘子冰和椰子布丁、奶油老虎虾一定要吃,不想吃海鲜就去吃新记或者佑记肉骨茶。
     2月2日路虎魔境一日游,早上九点半从酒店出发,坐车1小时半到摸鱼的地方,玩多长时间自己决定,然后去吃午饭,后开车去码头坐船去魔境探险,约两个半小时来回走,回到码头后坐车去无人沙滩开车玩海,等到日落,回码头吃饭,再坐船去看萤火虫,回程,约一个半小时回到亚庇市区。费用250马币一个人,等于大约380人民币(这个活动已订,费用未付,去了以后直接付马币,另外还订了亚庇的接送机,往返80马币)。
     2月3日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了,睡到自然醒,可以市区逛街,和酒店商量一下看能不能延迟退房,如果不行就寄存行李到休息室休息,下午4点出发去机场,18:55的航班飞回武汉
具体费用:
机票:和小伙伴们出发地不一样,但是机票价格都差不多,后来加入的童鞋机票贵了一倍不止。所以如果想出发趁着亚航大促买机票还是很有优势的。
广州——亚庇497,亚庇——武汉230,亚庇往返斗湖290。合计:1017(亚航官网购买)
武汉——亚庇488,亚庇——武汉230,亚庇往返斗湖290。合计:1008
后来加入的小伙伴:广州——亚庇941,亚庇——武汉1241,亚庇往返斗湖299。合计:2481
酒店:1月27日——1月29日:卡泊莱水屋三天两晚浮潜套餐2800一个人,已经包括住宿,车,快艇接送以及岛上三餐和浮潜的费用,如果需要体验深潜的,去到岛上另外付钱参加。(卡帕莱我是在淘宝找的:小雪带你自由行https://xiaoxuelvyou.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kCv9Os,服务非常好,还送了免费的水母衣,给了很好的建议,而且还有微信群,可以随时咨询群里的朋友)
1月29日——1月31日:马达京沙屋三天两晚浮潜套餐园景房2980一个人,高脚木屋3630一个人,免费办理马来西亚签证。已经包括住宿,车,快艇接送以及岛上三餐和浮潜的费用,如果需要坐船出去浮潜的要另外付费,这个可以去了以后自己决定。(马达京也是找小雪家了,度假村之间的接驳都安排得很好!我来来去去改了几次行程都不厌其烦的帮我搞定了!她家还有一些住仙本那跳到游的行程,真的好方便!)
1月31日——2月3日:亚庇丹绒亚路香格里拉,丹绒海景房,携程提前两个月预订的,价格很优惠,900一晚。
整趟行程下来,我们每个人花了一万出头的费用!

好了,闲话少说,旅行开始喽!

由于某位男童鞋的临时退出,我们的队伍变成了四女一男的组合,君君姐妹和唯一的男童鞋浩哥从武汉出发,我和鲁姐姐广州出发,约定在亚庇汇合,出发时间差不多都是凌晨,广州的3点抵达、武汉的4点抵达。1月底的广州冷得出奇,机场里堆满了准备逃离的人们,我们晚上十点到机场托运完行李,然后开始排安检的队伍,居然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这都被冷得吓跑的吗?不过不管怎么冷,我是要去过夏天了!哇咔咔!

亚航的飞机虽然座位窄了一点,但是每次都是超级准时,长途飞行选亚航可能不太舒服,但是就三四个小时的航程,亚航的性价比还是灰常高滴,半夜3点准时抵达了,在机场等待小伙伴。

在机场就可以换上夏装了,如果要在机场过夜的话,建议带件大衣,空调很厉害!我们痛苦的在机场熬了4个小时,早上8:50亚庇斗湖,建议以后来玩的朋友可以先安排亚庇游,半夜到了就直接入住酒店,亚庇可以安排两三个晚上,半夜睡机场还是灰常痛苦的,这边没有贵宾室,能坐舒服点的就有几台按摩椅,20马币可以按一个小时,我是完全睡不着,灯实在太亮了!肚子饿了可以去二楼吃M记。

飞机一如既往的准点,9:45抵达斗湖机场,斗湖机场小得和汽车站一样,一出门就有卡帕莱的工作人员拿单子等着了,还要坐一个半小时的汽车才能到达仙本娜,上图就是卡帕莱的码头,去了有点心和水提供,不过不太好吃,在这里见到的海水就已经很不错了,心情开始变得小兴奋!嘻嘻!还要坐50分钟的快艇就能到达鼎鼎大名的卡帕莱了!

重头戏来了,疯一样的女子!全程快艇乘风破浪,我就是怒发冲冠!艰辛的路途换来如此的美景,一切的辛苦都值了,躺在露台上望着无敌大海景!三个字形容一下心情“爽歪歪”!卡帕莱现在有62间房,我注明了尽量安排52—62号房,可惜没有安排到,可能我要的三间房都是双床的原因住的23、24、25,52—62号房,房间更大更新,看日出就在62号房旁边,但是离餐厅远,电话网络信号会差一些。我观察了一下,新的房间大部分是大床,我觉得如果注明蜜月安排到新房间的机率相对大一些。

抵达以后,先去餐厅吃饭,然后一番讲解各种规则,哪里浮潜、哪里的鱼有毒等等等等,讲了一个多小时才进房间,小伙伴们都累得倒下了,我不知道什么原因,累得狗一样还睡不着,躺了一会儿,五点钟一个人跑出来等日落了,刚出来还是厚厚的云层,以为看不到咸蛋黄,没想到等到日落云都散去了,看到圆圆的太阳快速的降落到海平面以下,卡帕莱不愧是沙巴最上相的水屋,手机随便拍都美得画一样!

除了风景,只有自拍,为啥?小伙伴们都在呼呼中!卡帕莱的自助餐我没有拍,每天大同小异,不难吃也不好吃,不过天天无敌海景大餐,看的是美景,吃的是心情!感觉还是不错滴!晚上可以去潜水中心看从诗巴丹回来的人拍的录像,美得无法形容,看完就有考ow的欲望!回房间玩玩游戏,散散步,见到好多大海龟海底开会!可惜光线太暗照不下来。就这样又累又激动的第一天完美落幕!

还记得小时候学过的课文吗?总是对海上日出充满了向往,可是看日出比日落更需要人品,这天云层太厚,等太阳出来的时候已经很耀眼了!看不到太阳负着重担纵身跃起的景象。凑合着欣赏一下吧!后面在马达京见到绚丽的日出,留个悬恋,往后看就有了!

好了,看多了卡帕莱水上的风景,现在要上的图是精彩的水下世界!在卡帕莱不需要别的娱乐,浮潜就够玩了,海底世界就是这样的多姿多采!中午下海的照片比早上的精彩很多,缺点就是晒成狗!越来越想考潜水员证了!小伙伴们终于露脸了!再次提醒一下来这边玩的童鞋,真的非常非常晒,下水一定要穿水母衣,我全副武装,回来以后脸最黑!比周围的人起码黑三度!5555555555!

懒人们没有参加马布岛的半日游,发几张去了的朋友发过来的照片,喜欢看当地人生活的童鞋还是应该去走走,晚上小伙伴们一起看日落!

卡帕莱的房间都没有空调,但是不热也没有蚊子,晚上风很大,我想如果是刮大风,这房子住的应该还挺可怕滴!又一天清晨,从美梦中醒来,在碧蓝的海边用个早餐,跟美丽的kapalai说声再会!快艇到了,向着我们的下个目的地mataking!粗花!

50分钟快艇,中转仙本娜,一个沿海的小渔村,有着各种潜店和海鲜餐厅,是很多潜水客的聚集地,如果想看美丽的海景,又预算有限,可以选择住在仙本那参加跳岛游,包船的价格根据人数来定,一般一百多人民币可以玩一天,在仙本那考潜水证是非常便宜的,我觉得性价比最高的玩法是在仙本娜考潜水证,这边有很多民宿,最好的酒店就是下图的海丰酒店,相当于国内的三星,我没有住,就在大堂坐了一会儿等车,考证一般需要三四天,玩一下四周的跳岛游,拿到证以后选个自己喜欢的度假村报个深潜套餐住几天,顺便去世界级潜水圣地诗巴丹深潜,至于选哪个度假村更好,爱水屋的选卡帕莱,爱沙滩屋的选马达京,爱看当地人风情的选马布,预算低的可以考虑新佳马达度假村,我是纠结了许久选了马达京和卡帕莱,至于大家选啥就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

海丰的小超市补充了一些零食,我们又坐上了去往马达京的快艇,在码头认识了马达京工作室的Wong大叔,他说等我们从马达京回来可以免费送我们去肥妈家吃海鲜,同时帮我们找了回程送去机场的车,后面我们就一直可以微信沟通,很方便,很幸运旅行中的遇见,大叔说我下次来要带我去玩遍仙本那的6个岛,嘻嘻!他说仙本那陆地风景最好的是珍珠岛,可以去爬山,最有意思的是水上巴瑶族的所在,以后我们去的时候可以和当地的孩子一起划船,去他们住过的简陋小水屋看看!听说是摄影发烧友的最爱!

又是五十分钟的快艇,抵达马达京度假村,一到马达京,吃完饭放下行李就乘着阳光好下海了!玻璃海名不虚传,一层层的渐变蓝美不胜收!对比一下马达京和卡帕莱,海水清澈度,卡帕莱更胜一筹,因为马达京有沙滩,靠近岸边的海水有点荤,不过比起我去过的我甲米、pp,这边海底景色的丰富程度都要甩开好几条街,小鱼鱼种类马达京更多,在岛上有小酒吧、小商店、体验深潜马达京300rm,卡帕莱425rm,马达京可以花钱去诗巴丹,卡帕莱没有潜水员证去不了,马达京可以做SPA,卡帕莱没有。马达京还可以交钱参加跳岛的活动等等,如果怕无聊,马达京的的活动会丰富一些,卡帕莱就相对单调一点,活动空间小,但是非常上相,拍照一流!我是没办法说哪个更好,所以纠结许久决定两个都来r

体验一次当个潜水员背上氧气瓶,戴上全套装备,来一次神奇的海底之旅!水下世界缤纷精彩!和小鱼们一同畅游海底,想象自己也是一条鱼这么美丽的海,这么美丽的沙滩,各种摆拍是必不可少的,来一组吧!嘻嘻!

马达京的伙食我觉得比卡帕莱更好一些,但是天天吃也没什么味道,所以吃的我都没有拍,海鲜大餐就等留到仙本那亚庇吃吧,晚上在沙滩走走,见到好多大大小小的螃蟹,晚上订了个SPA做,价格250RM,我觉得价格还比较合理,手势也不错,比巴厘岛的海边SPA便宜多了。马达京的三天两夜就在浮潜、摆拍、体验了一次深潜、环岛走了一圈,花了一小时,就那么大点岛,蚊子非常厉害,进出门记得一定要关,否则晚上就睡不好了,我们没有出海浮潜,马达京可以选择的活动还是挺多的,如果多住一晚我肯定出海玩。反正一切都是很美好滴!

运气好,马达京的日出着实让我惊艳!不说了,上图!

在Mataking的最后一天,独自早起等待日出!不负早起,今天的日出完美灿烂!刚到海滩,看到寂静的沙滩上幽幽的有着一点亮光,接着远方的海平线上慢慢的有了一点红色,柔和温暖太阳从如新生儿一般从海中探出头来,看看这个世界,然后又躲入云层之中,这时,云朵已经都被镶了一道金边,待到太阳从云层中梳洗打扮完毕,再次出来已是万道金光!清晨的马达京还是挺冷,我穿个长袖出门又回去批上了羽绒服,看到住新沙滩木屋的美女搬了被子到阳台躺椅上看日出,心里很是羡慕!

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超级快,即将离开这个仙境般的小岛,太多的美好与不舍,临行前登上岛上的小灯塔看个全景,没有离开就已经开始想念!

吃了四天大锅饭自助餐的我们,下岛的第一件事儿就是觅食,海鲜大餐必不可少,两只大龙虾、象拔蚌刺身、超大濑尿虾,喜欢吃的都做上,卡帕莱听说的有毒的石头鱼,这里见到了,实在长得太丑,没敢吃!回来听群友说还挺好吃的,下次去一定要试试。

坐夜机回到亚庇,入住丹绒亚路香格里拉,一夜无话!

告别了仙本那,回到亚庇熟悉的丹绒香格里拉,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同样的泳池、同样的沙滩、同样的蓝天碧海,还记得当年妹子泳池遇险的惊险一幕,只是今年的小伙伴不一样了最后一张是三年前的我在这里看来我是不是应该改行做私家导游呢!前几天一直泡海水,看到这么好的泳池,没守得住诱惑在大太阳下面游了一会儿泳,人已经变炭,我去哭一会儿!

这一天没有安排行程,亚庇的外岛我们都没有去,上次来亚庇的时候去过环滩岛,但是这次去了仙本那就不去这边的离岛了,用一句群友的话说,仙本那亚庇的外岛,就是拜仁慕尼黑广东恒大的距离,所以如果第一次来这边,也建议先玩亚庇离岛再去仙本那玩,否则落差就比较大了,不过就住宿条件来说,亚庇当然会更好,毕竟啥都方便,这边几天我们都去了大茄来吃海鲜,比仙本那的还是稍微贵一点,不过大马的饮食还是比较和我们胃口的,好多海鲜店都是广东厨师。可惜这里来的时候错过了榴莲季,记得上次来整条街都在卖榴莲!至于酒店选择嘛!如果不考虑价钱,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 & Spa(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还是来亚庇的首选,离机场和市区都很近,打车30rm,吃海鲜方便,游乐设施和泳池都不错,很多小朋友的游乐设施,这边有京那巴鲁海景房和丹绒海景房两种上次住的京那巴鲁这次住丹绒,价格相差不大,我推荐丹绒海景房,阳台就可以欣赏著名的丹绒日落。如果是纯度假,不想逛街吃海鲜的,或者自驾的推荐市郊Shangri-La's Rasa ria,听说服务和设施比这边更好,最重要的是人少很多,我如果再来的话会选择准备住那边,然后租车自驾广州来这边度假极为方便,三小时飞机,亚航直飞经常有特价机票,度假比三亚性价比高好多。

亚庇我就安排了一天的行程,路虎魔境一日游,行程是这样的,
九点至九点出发,先去山间村里可流摸魚,車程1小时十分,在那停留玩的夠才去另一小鎮用午餐,午飯吃的是海南雞飯,午飯后驅車前往無人沙滩,十五钟可到,在那玩海拍照,感受十公里的無人沙滩,会有些小驚喜,会待约兩小时,再去码头坐小船进魔鏡河探險,重点感受红树林,倒影,松鼠,飞島,猴子,蟒蛇等等,全是野生大自然景像,坐小船順着河流来回走约兩小时,感受不一样的体驗,出耒后在河面等看日落,夕阳,另一番风味,让眼睛舒服下,回到码头小休一会用晚飯,有当地海鮮,蔬菜,炸雞翅,視当地漁民補獲而定,飯后坐小船去看螢火虫,没有限时,约九点半左右可回到亚庇市内。价格是250马币一个人,在微信上联系好,去了以后再交钱。

林中摸鱼,鱼又多有大!第一个问题就是这鱼能吃吗?路虎哥告诉我们他带人潜水发现各个国家人的不同,欧美人爱看鲨鱼找刺激,日本人爱小鱼海底都叫卡哇伊,中国人默默的看完鱼,起来后讨论哪个应该清蒸,哪个应该红烧[晕],午餐后无人沙滩走起,照片很爽很嗨皮!实际已晒得面目全非![撇嘴],以后出来玩要戴脸基尼!

沙滩奔驰之后我们进入了热带雨林,尚未开发的魔境之地,就我们一艘小船在林中游走,和猴儿们嬉戏,为了照相我也是拼了!在船上看到树上有蛇盘踞,现在想想河里会不会还有鳄鱼呢!

晚上的萤火虫也是很漂亮的,可惜手机照不下来那浪漫的场景了,只能留在脑海中慢慢回忆。

行程的最后一天,大家都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imago采购一下,亚庇新开的大商场,亚庇很小,有些攻略上介绍的商场都很破,就逛逛这个,香格里拉打车过去很方便,其他的商场都没有必要逛了。推荐买的东西,手信就是买旧街场的白咖啡,喜欢榴莲的可以买榴莲咖啡、榴莲糖,榴莲巧克力(这个巧克力我觉得太甜),还有推荐购买的就是bodyshop(比香港便宜),chanel(相当于国内价格打六七折,我买的黑coco香水100ML的625马币,比国内50ML的都便宜。)

第一次完成游记,写的不太好!太多的美景和回忆都无法用文字表达,出行之前在蚂蜂窝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帮助,所以把行程贴出来与大家分享,希望也能帮到想去的朋友!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1 14:23:3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ok

2016-03-01 15:1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01 16:25

记录详尽,体验幸福,好美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