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中国》河南【林州印象】随风随性

2016-03-01 09:34 2776/31
  • 出发时间/2011-04-02

林州简介

林州市是河南安阳市下辖的县级市,位于太行山东麓,晋、冀、豫三省交界处,总面积204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89647,户籍人口1026659,是红旗渠的故乡,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是中国最大县级汽车配件生产基地。林州人民常年在各地承包建筑工程,80年代当地口碑“十万大军出太行”,形成了知名的“林州建筑”,有“建筑之乡”之称,90年代大力发展工商业,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连续三十几年一直位居河南省各县(市)之首,谱写了“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创业三部曲,曾先后获得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化模范市、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市、最美中国·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等荣誉称号,并被确定为国家星火技术密集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县(市)。

当然我在这里所说的林州印象,指的是旅游方面的印象啊,不是特制的经济规划等等。

多少年以前提起河南,很多人心里好像有自己的想法。当时还出了一本书叫做《河南人怎么了?》。
我身边有很多河南籍的人,大家相处的都还好并没有和其他省份的有任何区别。
河南省地大物博身处中原,是我旅行出行次数最多的省份,因为河南的历史古迹人文故事实在是太多了。
其中的林州我就去过几次。

初进林州

2010年的十一期间,我和单位20名左右的同事亲友一起坐考斯特来林州旅游。
起因是单位的美术国画老师杨老师,老家是林州高家台的,一直夸赞家乡的风景优美,她自己也经常带学生回林州老家写生。
于是经过杨老师的食宿安排,我们一行人在2010年的10月2日清晨从北京发车前往林州
路上有这么个小插曲:
早在2010年的时候,我的自驾经历也不是特多,也没有导航,全凭杨老师指路。(现在就觉得自驾林州简直就跟家门口一样了)
沿着京港澳高速(G4)南下,一出河北就是安阳了。杨老师坐在前面一直盯着路况,看到前面有个大牌子显示:前方南林高速出口2公里。我问:该出去了吧?
杨老师摇摇头说,不对,应该是安林高速,就是安阳林州的高速呀?
于是考斯特呼啸而过,开了没几公里觉得不对了,进服务站找当地人一打听,开过了,就应该从“南林高速”向西驶出京港澳。
这回可绕道了,不知下一个高速出口在哪个城市呢。
当时我驾车,正好看到高速公路修路施工,中间划线什么的没有护栏儿,瞅准了机会,高速上原地掉头往北开(要说考斯特是真给力,一把轮儿没含糊),然后盘桥向西奔林州方向。
路上突然想起来:过桥费怎么收??!!
后来想起,从河北出来直到林州才会有收费站,这才松了一口气....

对于“领队”杨老师来讲就是坐我们车又回到家乡罢了,打了几个电话,侄子外甥的就都把食宿安排了(家里人就开写生接待客栈的)。然后通过亲戚的关系渠道,加上我们算是团队,门票都给优惠打了折扣。
10月2日下午到达林州高家台,吃过午饭分房入住后,先去了隔壁的“王相岩”景区游玩。

王相岩简介

王相岩坐落在大峡谷石板岩乡。它是太行大峡谷的主要景区之一。相传在3300多年前,也就是公元前11世纪,商王武丁和奴隶出身的宰相傅说,都曾在这里居住过,王者相者居住过的地方,因此这个地方就被称为王相岩。

王相岩,又名老道岩,宝泉岩。位于林州市石板岩乡南2公里处。这里山峦起伏,奇峰异立,林深谷幽,涛声隐隐,真是奇妙无穷,美不胜收。“太行之魂”王相岩,东临溪水,西依悬崖,左右两侧峭壁环绕,形成了一个闭合性极强的围谷,与岩崭屏开的朱雀峰相迎,暗合中国古代风水学"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理想模式,吸引了历代名人雅土来此修身隐居。

站在王相口向东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这一美丽俊秀的山峰叫朱雀峰,前上方那大红巨石是朱雀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耀眼的红光,恰似孔雀开屏。转过身再往后望去,左边山峰犹如一条青龙翘头极目,腾空欲飞;右边好像猛虎昂首怒吼。地理学家称此地为"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

王相岩,幽谷深险,山势陡峻,藏秀于雄,蕴巧于朴,气势恢弘.刀削斧劈般的绝壁地质层理明显,人行谷底,雄岩壁立,险不可攀,而峰回转折处,绿色灌木丛中,险径忽现。登山途中,奇峰异突,瀑布轰鸣,森林遮天蔽日。

进了王相岩景区后,先要走过这座“荡魂桥”,胆儿小的就有刚开始就走不动的了啊。

王相岩我去过两次,除了这第一次之外,时隔半年之后又带人来到此处。因为我非常喜欢景区里刀劈斧削的太行山绝壁边开凿搭建的各种悬崖旋梯了。

这个“之”字形旋梯我走过两次,第一次赶上十一黄金周,游客很多,头顶着屁股往上走,人多闹闹嚷嚷地倒也没觉得太害怕,只是有点担心承重的问题。第二次清明节来的时候,几乎没有游客,那是我走在上面,脚下是镂空的铁梯子,悬崖下的山涧透过铁梯子露出来,腿是有点抖啊。

顺着这个“之”字形白色铁梯,爬到山顶处,视线开阔,更好地领略太行山峡谷风情。
下面的几张图是两次去不同的天气下相同的地方啊,不说可能读者该混淆了。

下面这两张图,当地人管这座大山中间的豁口叫“鲁班豁”,相传是鲁班爷用斧子劈开的。这传说也太搞了吧...

王相岩景区内还有一个比这个更刺激的绿色螺旋形铁梯,依附在悬崖峭壁边。从这个螺旋形的铁梯子开始攀爬,可以到达悬崖的顶端。早在去之前,我在网页上看到这张照片就很想尝试一下,第一次带大队,人多不便。
第二次4人的小团体再次来到王相岩,我可是领教了!

一开始没把这个旋梯当回事儿,因为我是看中了天上飘过的“高空速降”的游乐项目,想取道这里超近路赶上那个速降的(18点就停业了)

刚开始爬的时候,因为海拔低,不觉得,爬到四分之一时,还跟下面挥手吹牛。再往上爬,腿肚子就有点软,心想,千万别往下看,就往上看。往上看也不行,因为这个旋梯太陡直,仰头看的时候,不由自主总有一种,旋梯从悬崖边倒离的感觉,怎么揉眼睛都不行。最后没招了,只好闭着眼睛,手扶着转体的栏杆,“盲上”!反正下面的朋友也看不见我闭着眼呢。

终于到了旋梯的最高处了。从下面看好像旋梯是紧挨着悬崖的,到顶上才知道还相隔着十米八米呢,中间靠网状的铁板搭连起来的。要是恐高的,就这一小截可就费劲了。

总算从山底通过旋梯爬到了山顶,一路上又是拍照又是哆嗦的,磨磨蹭蹭,而且还需要弯着身子半蹲着蹭过一条小道,这小道三面是岩石,一面是悬崖(用栏杆保护着)娱乐性也很强,就是千万别地震。
到了“高空索道速降”那儿,人家也下班了。

第二次去的时候时值初春,气候咋暖还寒。景区里很多地方的冰雪未及融化,倒是多了几分景致。

高山悬崖上有一琼楼,这便是"书斋楼"。这是赵得秀读书化斋的地方。有人会问,在那么高高的悬崖上,建筑材料是如何指上去的呢?传说,老道士赵得秀有个法宝,就是赶山鞭,神通广大,能把巨石从远处高山深谷像赶羊一样,一群群地赶到建筑场地,供应造桥涵、修楼阁使用。

当时是晚上6点多钟吧,景区里空荡荡的除了我们几位之外没有其他游客。

“......抬头望去,看那飞瀑自崖巅飞落直下,这便是避暑胜地"仰天池"。飞瀑悬流25l米,古人在仰天池东侧的巨石上刻有斗大的"仰止"二字,道出了此处风景的绝胜独奇,又好像提醒游人仰首止步,静观此岩奇景。崖上宝泉从峰顶深峡而下,盛夏飞雨浙浙,沁人肌骨,三九寒冬,冰山玉柱,直刺青天,巍巍壮观.....”

两次王相岩之旅都是玩的痛痛快快的,感受了陡直的悬崖,旋梯的刺激,吊桥上的尖叫以及各种拍照....
不过现在的门票越来越贵了,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再去第三次。
出了王相岩景区,回到杨老师安排好的农家院。院前的溪水小径皆风景,一行人等着开饭前又热热闹闹地体味了一把乡间玩耍。

补充一句:王相岩是同一个景区,因为不同季节去了两次,所以景色和衣饰不同,不要混淆了啊。
当天高高兴兴地游玩了王相岩景区后,回到高家台写生农家客栈。
晚饭自然是农家饭,不过期间偶然听说今天是一个队员的生日,于是餐后热热闹闹地办了个小型的生日晚会。

第二天早上起来后,驾车前往当地著名的景区:“桃花谷”。
刚听见这名字就觉得景区一定一般般,不想感觉还不错。

桃花谷景区简介

河南林州市石板岩乡境内,有一个神秘的世外桃源——桃花谷风景区。说它神秘是因为那里有三九严冬桃花开的桃花洞,三伏盛夏水结冰的冰冰背,有豫北346米的高瀑,还有潭瀑相连的飞龙峡……有诗为证“洞口桃花开雪里,岩头瀑布挂云中”。真可谓洞天福地,人间仙境。

我之所以说林州的“桃花谷景区”还不错,第一是它的游览方式“有惊无险”,顺着山间的栈道上徐步观景,炎炎夏日里确是避暑的好地方。个别地方十分狭窄,仅可一人侧身通过。队员中有十分粗壮的人士是被连推带挤生拽过去的,哈~!
第二呢,桃花谷内潭水清澈,碧绿无暇,随便拍拍都很好看。享受凉爽的同时加上大饱眼福的景色,我想就够了吧?

就因为觉得那里景色不错,大家玩的很高兴,所以次年的清明时分,再次带朋友来到桃花谷游览,虽然季节稍早了一点点,但是避开了旅游旺季,景区内游客稀少,拍照没有游客的干扰,玩的就更嗨了。

黄龙潭

黄龙潭是桃花谷的精华所在,溪水叮咚,串满了清冷柔美的音符,潭水清澈见底,在阳光下放射出不同的色彩,仿佛所有的绿都蕴含其中,一潭的碧绿,一潭的清澈,一潭的明亮,一潭的传说。山因此而滋润起来,鲜活起来,秀丽起来,神奇起来。站在潭边,可以观看水底鹅卵石上的花纹,可以看到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真不知这是画中的水,还是水中的画。当从镶嵌在悬崖上的铁梯上去,就可以看到黄龙潭的悬潭了。悬潭四周高崖围合,犹如置身于一个葫芦中。有景就有水,有水就有潭。

到了黄龙瀑以后,队伍就散开乱套了。因为一部分呢,在黄龙瀑不停地拍照,各种风景拍自拍友人间自由组合拍合影等等;还有一些呢,顺着图片上的那个有点可怕的白色悬崖栈道继续上行,前往九连瀑等;再有个别体力不支的,先在这里休息休息。
这队伍没法带了....

九连瀑

在桃花谷这段景区中,200米内的溪流,有大的跌水九处,形成九道瀑布,称为"九连瀑";而实际上这200米内,如果把小跌水也算在内,有十几处。
因此,有人说这里的"九"是形容多的意思,就是有很多瀑布相连,而连成的景观。

林州的桃花谷景区,确实挺不错的,飞瀑,潭水,栈道,木桥,避暑,嬉戏,摄影拍照,集娱乐性和观赏性于一体。而且强度并不大,闲走行摄间不知不觉就能走到出口。
实用信息:桃花谷的门票是含在太行山大峡谷的通票里的,这点其实不科学!如果游客时间不充裕,单单只想游览桃花谷或是其他某一个景点,那通票岂不浪费了?(好像通票是160呢)
桃花谷景区进出不是一个大门,我们因为租的中巴车,所以让司机开车到出口接的;要是自驾来的话,到了桃花谷出口,需要打一辆小面的驶回停车场。

说起“红旗渠”,可能它的名气远远超过了它所辖的林州这个地区的名气吧?
印象里,有红旗渠的卷烟,有红旗渠的电影等等,身边的人好像没有人不知道红旗渠的。

红旗渠简介

红旗渠,是一条位于中国河南安阳市林县(现林州市)穿越太行山区的人工引水渠。青年洞风景区是本渠点睛之笔,素有:鸡鸣闻三省:的牛岭山下方,红旗渠于1960年2月开始修建,于1969年7月完工,干渠长70.6公里,各分干渠、支渠、斗渠共计全长约1500公里,劈开山头1250座,凿通隧洞180个,架设渡槽150座,共挖砌土石方2500多万方。红旗渠总干渠全长70.6公里(山西石城镇-河南任村镇),干渠支渠分布全市乡镇。据计算,如把这些土石垒筑成高2米,宽3米的墙,可纵贯祖国南北,绕行北京,把广州哈尔滨连接起来。灌区的有效灌溉面积为54万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世人称之为“人工天河”,在国际上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中国的宏伟建筑之一。

车子停好之后,一行人步行前往红旗渠景区。一开始我以为免费呢,因为是开放式的迎接游客。我们沿着台阶爬了一段才看见售票处已经,累的呼哧带喘的。(十一的白天,温差很大,感觉穿多了,燥热)

买完票进入景区后,耳边是大喇叭响亮的类似“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般的样板戏的声音。然后当地的女性工作人员还是农民,穿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衣服,头戴简易安全帽,很是能干甚至彪悍的扮相--“铁姑娘”!
看来当年修凿的红旗渠,这批铁姑娘是出了不少力,功不可没。

青年洞

“青年洞”靠断壁而凿,从大山之中穿通而过,为你展现出一幅雄壮的画卷,将太行美景“雄、险、奇、秀”凝集于此,极目远眺,尽收眼底,惊诧之余,唯有赞叹

“青年洞”是红旗渠景区内的主要景点,需要坐船游览。当天游客实在是太多,红旗渠景区内又很大,所以只能放弃了坐船,在跟前留个影吧。

之后就是沿着山崖边上的栈道行走,同时俯瞰下面的“红旗渠”,八米宽的红旗渠从绝壁下穿过,一派雄险秀丽的景色!

走着走着,发觉前面没路了,是一座小亭子(“凌云亭”),亭子前面挤满了人。我还纳闷呢,结果顺着人流的方向网上看才知道,游客正在排队,排队缓慢挤进前面的“一线天”景点。

这个一线天我得吐槽一句:
出于安全的考虑呢,景区应该采取措施来控制人流。我去的十一,排队很久等候过一线天不说,特别担心发生踩踏事故。因为太窄的通道是无路可退可逃的。(我在排队游玩的时候,就看到了各地的游客全家参战的骂战)

要是游客再少点的话,这个一线天确实挺有意思的。
中国叫“一线天”的地方,景点多的数不胜数,我经历过的“一线天”大概就有六七个吧。红旗渠里的“一线天”够窄!还且还是爬升。即使不是胖人挎着背包都很容易卡里面。下面的图片大家可以看出里面的宽度来。由于是上升,有些体力不支的甚至在一线天的缝隙里爬行,还有想办法柱棍儿的.....

游客相互拥挤着通过了“虎口崖”“凌云亭”“一线天”等等景点,通过了华北最长的跨谷悬索桥——步云桥终于到达了山顶(玉皇顶)。俯瞰了太行山的风景美色以及晋冀豫三省交界处的无限风光。

步云桥

步云桥为简易加单跨悬空索桥,跨度146米,由四根钢缆组成,主缆矢高7米,中心距1.8米,采用四根直径54毫米,索桥跨度之长在华北地区所属罕见,桥南北两头吊杆门框上各刻有一幅对联,朝南联为“春风扶我腾云过,秋山迎宾驾雾行”;朝北联为“有志敢行天上路,无胆惊看云中人”。

红旗渠索道

观光索道工程是红旗渠景区2006年12月开始建设的,今年8月底顺利建成,共投资460万元。索道的上站位于青年洞景区玉皇顶,下站位于青年洞景区西停车场,索道长375米,上下站之间的垂直高度为162米。索道为往复式,现有两个缆车,每个缆车可容纳8人。
据了解,这条索道是豫北地区的第一条索道,是河南省的第一条往复式索道。在青年洞景区,如果从西停车场步行到玉皇顶需要三四十分钟,而乘坐缆车仅仅需要2分钟,远可以放眼晋冀豫三省交界处的无限风光,近可以从空中一览“人工天河”——红旗渠的风采,到玉皇顶就可以直接登上华北最长的跨谷悬索桥——步云桥。

游人如织的十一黄金周呀,我们一行人在索道站等候了一个多小时才能排上缆车,当天日头很足,无遮无拦,都快给晒晕了,幸亏都是年轻人,要是有个老弱病残的,估计就得弯那上面了。

林州地区虽然不算很大,但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除了上面提到的比较著名的“红旗渠”“王相岩”“桃花谷”等大景区外(好像都隶属于太行山大峡谷景区吧),还有很多很多小景区也是值得看一眼的,并且门票不贵,比如“猪叫石”“冰冰背”“络丝潭”等等等等。

络丝潭

络丝潭位于红旗渠青年洞西约1公里的地方,也叫“天桥断”。
  络丝潭因其潭深一络蚕丝而得名,又因浊漳河有“九峡十八断”,此处是一较大断崭跌水,上有连接豫、冀两省的峡谷索桥,故称“天桥断”。
  这里有独特的峡谷风光,更有这神奇而美妙的传说。河水从峡谷断崖上飞泻成瀑,如白马玉龙,咆哮翻卷,坠入水深百米的络丝潭。
  尤其是夏季多雨时节,河水暴涨,跌落峡谷,声若雷鸣,其势状如壶口瀑布,蔚为壮观。峡谷之上架一铁索古桥,连通冀豫两省,天桥人行桥上,宛如九霄步云。
  侧观飞流狂涛,俯看深涧幽潭,彩虹飞挂,情趣无限。峡谷南侧,激流淘出天然石洞,鬼斧神工,深达百米,沿螺旋梯拾级而下,直达神龟洞,传说神龟专此解救落水生灵。
  所以就有了“看了络丝潭,何须到江南”之说。
  络丝潭又名“泪思潭”,相传七仙女与董永分手后,日夜思夫而无法越过王母娘娘划定的天河与情人相见,终日涕哭,泪似断线珠串,天长日久,滴成这一深潭。潭水清澈,碧波荡漾,可乘游船,穿过峡谷,领略“小三峡”旖旎风光。

在去红旗渠青年洞的路上,会路过一个“络丝潭”景区。
我们到的时候,整个停车场就我们一辆车。景区不错,游客很少。

进了景区大门,顺着一个“天梯”的石碑往下走,正式游览络丝潭景区。里面潭水瀑布还很壮观,瀑布下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大水库,游客需脚踏“浮桥”行进到对岸的“龙泉洞”,然后攀爬旋梯上到库顶,还是很有趣味性的。

景区里有当地人牵马赚钱,10块钱一圈儿,适合孩子,大人就算了啊。

猪叫石

网上盛传了一则消息,说是太行山脉林县境内的石板岩乡的预言石-猪叫石又叫了。据说此石对人间大事的发生是一报一个准,如明末的李自成起义、清廷的屠城、八国联军進中国、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侵略中国,直到文化大革命、萨斯病等,每一件事情的发生,当地人都因这块石头而提前预知了。那么环观中国,是什么样的大事会让这“预言石”开叫呢?
千古之谜猪叫石,去灾消难保平安。猪叫石也称“报警石"、"灵通石"、"神石”、“奇石’等,因其发音如猪叫,故称“猪叫石"。该石位于林州市太行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内的高家台辉伏岩自然村旁,进出交通方便,县乡二级水泥公路直通景区,东距林州市区32公里,距安阳市82公里,北距红旗渠青年洞景区40公里。每当世间将有大事发生时,常常从这块石头里发出一种猪叫般的声音,引得周围和不少路过的人纷纷慕名而去一饱耳福。

1937年,日本入侵中国前,猪叫石叫了一个月。1949年,猪叫石发出了欢快的叫声,当年10月,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1966年,猪叫石又叫了,不久,文化大革命开始了,中国陷入文攻武卫的混乱中。1976年,猪叫石再次发出叫声,这一年,24万人死于唐山大地震。近几年来,香港回归祖国,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北京申奥成功,猪叫石都发出了叫声。猪叫石”其龄约千年之久,每逢地震、水旱灾,国家重大改革均有先兆,如三七年、四九年、六六年、七六年等分别连续叫了数十天。猪叫石大事大叫数十天,小事小叫则几日,百米之内,清晰可闻,叫时手摸能有微颤之感,近前响动,叫声嘎止,待静复起,其叫声会动,像猪在石头里边跑边叫,声音复高复低,一次能叫百余声,但录音则难,无数学者曾来此考察,但至今未解这个千古之谜。猪叫石还能消灾避难,游人只要在猪叫石前将自己忧虑之事默默告之,猪叫石便能保佑平安。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的游人都专程来此祈福求安,被世人称之为"太行第一奇观”、“千古之谜猪叫石”。
而这块奇石据当地老人讲也是“金口难开”+,每一次事件发生前也只是叫唤那么几次,而象这几年来都连续不断的鸣叫,使当地的老人们意识到不久的将来,一定有一件超过历史上所有事件的大事将发生,所以当地老人们的担忧的确不是空穴来风。真乎玄乎!然而这却是事实存在的现象。
而这块奇石据当地老人讲也是“金口难开” ,每一次事件发生前也只是叫唤那么几次,而象这几年来都连续不断的鸣叫,使当地的老人们意识到不久的将来,一定有一件超过历史上所有事件的大事将发生,所以当地老人们的期盼或担忧的确不是空穴来风。真乎玄乎!然而这却是事实存在的现象。到底是一件什么事情呢?如果是一场诸如唐山大地震那样的事情,它只叫几天就完事了,而这块石头,据老人讲连续叫了好几年了,定是那惊动人间的大事要发生。

这玩意儿,咋说呢?
我去过央视播报过的山东鹤山”,比如脚踩呀,击掌呀等会有仙鹤鸣叫之声。着我亲自试了,倒是有,我猜就是当地的一种正常的物理声学反应吧,不存在什么玄学啥的。
而这石头能学猪叫,而且还是在大事件之前的预警,可就有点神乎其神吧?
好在门票不算贵,每人20,进去转转。
如我所料,它压根儿也没叫,当然您可以解释说因为没有什么大事件发生啊。

冰冰背

冰冰背在河南安阳林州市石板岩乡西北部,此处严冬水温气暖,盛夏水寒结冰,是一个有寒冰、有高山、有俊峰、有古水、有幽洞、有奇石、有石花、有异草、有珍木,为一天然地质公园。其结冰面积约600平方米左右。每年冬去春来,百草复生之际(正值阳春三月),此处开始结冰,结冰时间长达五个月之久;到八月中秋以后,似有凉意之时,这里的冰冻开始融化。冰期最盛之时,恰好是盛夏季节,挥汗如雨的伏天,一踏进这块宝地,立即寒气袭人,冷气刺骨。到了隆冬时节,此处又出现了涓涓细流从石缝中缓缓流出的景象,热气蒸腾,泉水温和,沿溪水草繁茂,致使附近的桃树提前萌芽、开花。令人感到时令之颠倒,是被古人称之为“冬时夏令颠倒颠”的避暑胜地。由于洞在山的阴坡上,当地人习惯把山阴称为“背”,所以叫冰冰背。

上面的图片是我从网上摘的,不是我本人拍的,因为我没去,时间有限了。不过猪叫石景区和冰冰背景区和王相岩景区都在林州的石板岩乡,离得很近(也就是我们住宿的高家台写生农家院附近),有机会可以一并游览了。
冰冰背也很神奇,夏天结冰冬季融化。我猜想这跟地球物理和洞穴等等的有关系,科学家一定是能解释的,远比那个猪叫石靠谱得多。

偶遇一个破旧的村落

从猪叫石景区出来,清明时分,天气咋暖,一行几人在山间的小路上溜达,好不惬意!走着走着就看见一片破败的村落,应该是废弃的吧。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太行山顶

第一次来林州的时候,20人吧,开考斯特来的。美术杨老师一个劲儿夸赞自家山顶上的风景好看!可惜路窄弯多,大车开不上去。这次我开着私家车来的,决定顺着羊肠小道般的盘山公路上山顶上看看风景。
谁想到这条山路一旦上去,想转一圈就是一个半小时,中间又没法掉头,我虽然非常喜欢开山道,最后也有点急躁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呀,那天天色也不晴朗,灰雾度比较大,能看见山间田地里一些学生在那里写生,很专注也很可爱。我想要是金秋时节重来此地,那姹紫嫣红的色彩该是多么的饱满?

中州裕丰国际饭店

在这里提一句林州的中州国际饭店。
房价应该是在300左右,比较高档(准确的星级忘了,应该是不低于4星),当时觉得这个性价比很高。房间里面很舒适干净,卧床上竟都摆放着玫瑰花。房间里配备了电脑,冰箱甚至保管箱,纯毛地毯走在上面很暄软,光脚很是舒服。
后来在河南渑池也入住的中州饭店,那会儿才意识到这个中州是否是河南境内的连锁品牌呢?

结束语

林州是个好地方,自身旅游资源特别丰富,去了两次都没玩够。后来我去了很多次河南的万仙山风景区郭亮村,也是从林州路过,也可以作为一个打尖儿的中转站,我在文章里还未提及的林虑山,滑翔伞基地等等也都在林州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去林州踏春吧,如果感觉好,金秋再去,一定收获颇丰!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2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1 19:25

2016-03-01 20:39

2016-03-02 07:17

3顶必赞

2016-03-02 09:1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02 09:12:56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谢

2016-03-02 09:37

四季有不同的美,有机会去看看。

2016-03-02 10:58

引用 The End 发表于 2016-03-02 10:58:27 的回复:

回复The End:金秋最美,姹紫嫣红

2016-03-02 11:00

2016-03-02 11:01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3-02 11:01:59 的回复:

回复水天:感谢关注

2016-03-02 11:12

引用 随风随性 的图片:

我看着都有一种害怕旋梯倒下的感觉,真佩服您

2016-03-02 11:16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3-02 11:16:53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刚上去还好,走一半,往哪儿看都头晕,索性闭眼了

2016-03-02 11:17

2016-03-02 19:18

美景美女

2016-03-02 19:19

单位里好多美女啊!

2016-03-02 19:2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02 19:20:13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学校工作

2016-03-02 21:3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3-02 19:18:41 的回复:

我只想到了螺丝钉

回复海风小舟:还真形象

2016-03-02 21:37

引用 随风随性 发表于 2016-03-02 21:36:49 的贴子:

学校工作

我也是老师呀,小学的。

2016-03-02 21:39

2016-03-04 09:49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3-04 09:49:04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感谢关注

2016-03-04 10:08

2016-03-05 09:44

引用 eastern2002 发表于 2016-03-05 09:44:59 的回复:

回复eastern2002:谢谢谢

2016-03-05 14:10

2016-03-07 10:21

2016-03-07 10:41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07 10:41:10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感谢关注

2016-03-07 11:3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07 13:51

写的挺好~

2016-03-18 13: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8 13:48: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