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后、赖赖和小哥的湾湾饱岛行(上)

屁屁人 LV.4
2016-03-01 10:27 563/9
  • 出发时间/2016-01-21
  • 人物/带小孩

之前的唠叨

离开台湾已经一个多月了,其中因为寒假各种懒散一直拖到今天才开始动笔写游记(才!开,开始)有时我会想我是迷恋度假之前的筹划还是度假还是之后的回忆?三三三开吧,所以我喜欢自己当队长。
      那天有人告诉我她的一个好友去玩的攻略洋洋洒洒一大叠,这三张是住的,这三张是……并认为我也是。其实,臣妾做不到哇,就一张表,一!张!!表!!!(因为我懒)但是我会很认真的给我家小哥做目的地介绍书,因为我希望他每次出去不光光是玩,还能学到点啥的。

比较干的证住行介绍

好,闲话少说,先来些干货。
1、大通证 我是在市民服务中心办理的,带个身份证就好了。证件30人民币签注1次20人民币(每人)
2、入台证 淘宝办的,送悠游卡(内有五十台币)保险和温泉券。三人485人民币。
3、住宿
(1)垦丁*玛雅之家
booking预定,大尖山隔壁,离垦丁大街步行10分钟不到,闹中取静的好地方,网评很高。我很早订的很便宜420人民币。庭院无比大还有儿童游乐场住的房间还不错,每间都有大阳台 ,但是早餐的主食只有三明治烤土司和麦当劳三种选择,吃久了多多少少会有点腻。

(2)垦丁*海生馆夜宿
    官网上看好时间,一开放想定的区域名额(海底隧道、白鲸区都是热门区域,我因为受不了海底隧道的人挤人就定了萌萌哒的白鲸区,一定要早定,一来名额有限,二来到时候安排铺位是按报名的顺序)就上淘宝代订,一人476。大约要提前三个月左右。含两日门票(海生馆夜探、参观工作区)自助晚餐、宵夜(恒春特产—绿豆蒜)和自助早餐、纪念品和在水族馆边上打!地!铺!睡觉!
(3)花莲*有熊的森林
    云山水梦幻湖畔的民宿,独栋小木屋还有私人露天浴池,房间内的设施从硬体设备到洗澡备品(全套欧舒丹)都很高级!早餐也很特别,份量刚好又漂亮!都由当地的新鲜食材制成,尤其厨师现磨的黑豆浆真的好喝!白天还可以借脚踏车到云山水晃晃看看美景!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熊玩偶,为小胡同学咬牙订了甜蜜阁楼(有蛙)。价格嘛6500台币(带老人入住九折)含早,官网预订。(貌似要提前两个半月还是三个月)

(4)花莲*七星潭度假饭店
    离七星潭步行3分钟,主打希腊海洋风,24小时免费咖啡吧,火车站接送,免費自行车,推窗可见战斗机,三人房含自助早餐,价格一晚2700台币,官网预订。

(5)台北*天成大饭店
    看中的是地理位置,步行台北车站3分钟,新光三越5分钟,捷運20秒,过街即是添好运(米其林一星茶点店)。早餐天天东坡肉(好赞好赞好喜欢)。Booking预订。三晚一共14620台币。
    我的理念是出去玩一定要住得好。选择住宿三要素景区附近有早餐厕所无异味的。
4、交通
(1)飞机 福州》》》高雄  复兴航空  去哪儿预订三人2466+1500(因为我悲催的定错日期又花了1500的改签费)
          台北》》》福州  厦门航空 去哪儿预订三人2124
(2)台铁 花莲》》》瑞芳 大热线路,发现自己订不上只好淘宝代订加了10元人民币手续费。合计195+10人民币。7-11取票每张8台币。
(3)包车(拼车)
高雄小港机场到垦丁玛雅之家9人座拼车,淘宝定一人350台币。
垦丁一日游6人车,玛雅老板代订2800台币。
垦丁到海生馆6人车,玛雅老板代订400台币。
垦丁花莲大巴拼车,玛雅老板代订3600台币。很烂,详细的后面再说。
花莲一日游6人车,七星潭饭店代订3000台币。
慕谷慕鱼加市区购物6人车,七星潭饭店代订2500台币。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加阳明山一日游,淘宝代订688人民币。(这个问了很多家,因为是要到瑞芳火车站接,要玩的两个点又好远)
桃园机场送机,淘宝定168人民币。
(4)捷运、公交车、电动车和自行车
前两项都是刷悠游卡,后两项是民宿免费借的,
5、吃吃吃
冒烟的乔:意大利面、烤猪肋排
小杜包子:芝士包、芝士肉包
台湾小炒:雨来菇、山猪肉
月庐:梅子鸡。梅子炒苦瓜
公正包子周家蒸饺:两家的小笼包和蒸饺都打包就是了,但是感觉还是周家的逊色一点,个人观点。
炸蛋葱油饼:好吃!但是排队好长,所以要叫能干的包车司机帮你预定。
添好运:忠孝西路一段36号(台北车站正对面)酥皮焗叉烧包、香煎萝卜糕、香滑马来糕(点心三天王)、黄沙猪润肠
永康街:于东门站5号出口出站,向前步行,过第一个红绿灯,即可见鼎泰丰、胡须張、永康牛肉面。这三家该吃什么我就不多说了。

6、货币
之前没有兑换一张台币,就带了华夏卡浙江稠州银行卡和两张信用卡就OK了。本来我只有一张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钱年手续费)但是总幻想万一卡坏了怎么办?所以这次又办理了一张浙江稠州银行卡(境外无限笔年手续费)

比较流水的行程记录

D1:中午飞机到高雄,一下机赶紧脱掉厚厚的冬装,各个衬衫上阵,好像时光倒流回到去年的某地(我有一个小秘密小秘密)之后通关取钱到全家门口等拼车,车子比较就,两个小时的车程,各种颠簸,太后都吐了。傍晚到达玛雅,赶紧休息。带儿子在庭院里荡秋千骑自行车。等太后满血复活后,玛雅老板娘开车送我们到垦丁大街觅食。主打:冒烟的乔,但是是吃靠牌楼的这家。没有吃到海鲜煲和金牌豆腐。海鲜意面很得儿子的欢心,硕大的半份烤猪肋排让我们吃的好撑,之后去7-11买沙拉取火车票。到街口买了个椰子,100台币。步行回玛雅睡觉。
D2: 常规包车一日游。先去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听龙坑简报,再沿线去小湾,船帆石,砂岛,最南端,龙坑,龙盤草原,满洲乡小吊桥,出火和白砂,最后去关山看了日落。因太后晕车,P掉了白灯塔,风吹沙,佳乐水和猫鼻头。应了那句----我在垦丁天气晴。到恒春古镇,心心念念的小杜包子居然贴着这样的公告:1.21和1.22全体员工集体放假去旅游。我的芝士肉包哇!据说还有董娘的店也很出名,大家也可以去尝尝,还有就是海角7号里面的阿嘉的家也在古镇里,但是我不好这口没去。本来还想吉普车飙山或飙水的,2800-3000一车(四人),但我和儿子只有两人,好不划算,就作罢了。真心推薦龙坑呢 (是东海岸最接近南边的一段,紧邻鹅銮鼻公园)一天限200人,景好人少好喜歡的说(提前42天淘宝或官网或民宿预定)穿过一片茂密的防风林,视野豁然开然朗,全区地形皆由珊瑚礁所形成,也因位于太平洋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受海浪的侵蚀作用,处处形成崩崖、裙礁、峡谷等呈现绝佳的崖崩景观及地形。当你站在海边的木栈道观景台看到海浪敲击礁石时候那种心情不是用我这种笨拙的文字可以描绘的。
只放我最喜欢的龙坑照片吧。

站在观景台上,一侧是台湾海峡,另一侧就是巴士海峡,极目望去,海天一色,270度海景尽收眼底。好想待上个把小时,但是风大浪高太阳好晒。

D3:夜宿海生馆(一)
    一早起来,好大的落山风,我们就在庭院里骑骑车,看看隔壁的大尖山牧场。中午向老板娘借了电动车骑到垦丁大街的南台湾小炒去吃。据说是台湾本土菜,感觉小贵,尝了垦丁的雨来菇,像很嫩的黑木耳。之后包车去海生馆,路过小杜包子的时候买了芝士肉包,但是因为吃了很饱了,觉得不是像传说中的那么美味。到了海生馆报道后就可以免票入内,我们自己先玩了两个小时,四点多才在大厅集合,之后听简报,每组20人有一个导览员带领深入游,自助晚餐没有海鲜哦,餐后导览员哥哥又带领大家上二楼参观工作区域,让大家喂鱼。接着就是洗漱时间,先洗完的就可以去做粘土,宵夜绿豆蒜,再次夜探熄灯后的珊瑚王国最后来到白鲸区打地铺睡觉啦!
D4:夜宿海生馆(二)
    早早起来包场企鹅馆,海豹馆和五层楼高的巨形海藻缸。八点自助早餐,餐后去台湾水域馆包场,等候看夜宿来宾的专场大洋喂食秀,之后和导览员哥哥一起去户外潮间带探索,学习有关珊瑚的知识和如何挑选海鲜,又听了一场海洋知识简报,摸了鲨鱼皮等标本,领取夜宿小礼物。
夜宿活动全套结束之后,就在海生馆里面的“海味食堂”用餐。本来一直想吃“鲨鱼咬土司”但是看了菜单都是吐司薯条等只好作罢。出了海生馆大门对面就有街车站,坐回垦丁大街三个人不到100台币,玛雅之家的老板娘会开车出来接。晚餐是打包7-11的便当、蔬菜浓汤和沙拉等。
D5:花东纵谷拼车常规一日游。
   主要景点是多良车站,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和瑞穗牧场,最后入住云山水有熊的森林。这几个景点觉得都比较普通,都是吹得成分比较多。就是那种不去会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样子,大家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体验一下。还必须吐槽的是玛雅代订的“台湾宝岛自由行包车团队”的拼车,一人1200台币,车子还不错像我们机场大巴的款式,但是,服务超级烂!九点集合上车后,就开到恒春古镇接客,接了一圈没接到,再带着整车人又绕了一圈。以至于我们下午快三点了才到达池上饭包,才吃上午饭!!!以至于我们晚上快九点才到达有熊的森林,误了晚餐时间!!!时至今日,我在敲打这一段话的时候,心理又默默地把“台湾宝岛自由行包车团队”当日的司机领队和那些迟到的客人给骂了一遍,画个圈圈诅咒你们三天没有嗯嗯。
    唯一感到温暖的是到了有熊的森林,虽然过了晚上的用餐时间,但是都收工的厨师还是热情的为我们三位煮了面条。兴许是很饿的缘故,兴许食材都是附近合作农户的有机蔬菜,这碗面条超好吃的说,今天是太后的生日,就当做长寿面了。
D6:包车常规一日游。
    一早起来到餐厅享用传说中的九宫格早餐,色香味俱全!满分!接着借了自行车在云山水里溜达了一圈,当我们骑车进入有熊的森林的大门时候,背后小路上参观云山水的导游对她的团员说:这是云山水里很有名的民宿哦~~~哇哇,虚荣心爆棚!O(∩_∩)O哈哈~之后太后整理行李,我带小哥在有蛙门口的梦幻湖畔喂白鹅,话说小家伙们很贪吃,一看人过来就讨吃的。
和何师傅约了十点,他很准时的出现在门口,先带我们去立川渔场喂超大黑鱼,鱼食是投币售卖机买的,一条大鱼大约近一米,嘴巴比小哥的拳头还要大,小哥就蹲在岸边的大石头上不停地把手伸进鱼嘴里像喂狗一般的喂他们。如果天气热一点还可以摸,之后去了兆丰农场骑车看动物,这个农场很大,但是比较破旧了,像八十年代的动物园,而且要门票!!!多少钱倒忘记了几百台币。不值得。今天的午餐是到凤林山上的月庐吃梅子鸡,这个鸡很好吃,大家可以自己百度一下这个店,很多当地人也在这儿吃,目测一桌一只鸡。梅子鸡要提前预定,没预定不给吃,我是何师傅预定的。饭后在月庐庭院里小憩片刻就到大农大富平地森林公园赏花,这个公园类似我们的花海公园,今天人好少。玩拼字我费了十几分钟拼了个I LOVE HUZIJIAN,之后光复糖厂吃榴槤冰,去鲤鱼潭看红面番鸭。
    一天的景点就这么结束了。
    何师傅带我们去市区吃饭,我要求在公正包子下车,和太后分头排长队买了公正包子公正蒸饺和周家蒸饺,个人觉得更喜欢公正的味道。然后何师傅送我们去远东商场(花莲第一大商场,B1是爱买超市)。购物完何师傅又免费加班送我们到七星潭度假饭店。并不住地交待我们明早去看捕捞曼波鱼。
D7:包车慕谷慕鱼加市区游。
    早上六点多就起来简单洗漱后去24小时咖啡吧吃了点东西就独自步行去七星潭拍疯狗浪,半个小时后又上楼带小哥看捕海鱼(曼波鱼)。
九点半包何师傅的车,先去铜门派出所办慕谷慕鱼的进山证,之后进山,不过只去了弯月峡谷(体力不支),体力好的要走另外一条线,看到人家拍的景色更美。
    之后去市区买曾记麻糬(手工现吃的果然惊艳,连太后这么嫌弃麻糬的人都说好吃,所以有的东西不是不好吃而是你没有吃到顶级的它),洄瀾薯道买黑糖沙琪玛和招牌花蓮薯,吃炸蛋葱油饼,这个排队比昨天的包子店更长,不过何师傅和老板认识,先打电话预定了,我过去的时候只要在柜台说:“老板,三个六(何师傅的车牌尾号,插一句,他的手机尾号三个八)。就付钱拿饼了,当然,期间不忘拍了几张油锅图。
下午回民宿借了自行车先骑去包鲜楼吃曼波鱼。再去柴鱼博物馆玩DIY,小哥刨了柴鱼烤了章鱼小丸子。最后去原野牧场吃了羊奶羊奶芝士蛋糕羊奶冰淇淋和青酱意面。步数18282,好吉利好累的数字。
D8:早九点台铁花莲--瑞芳,在火车上看到了清水断崖,下车后约好的司机先带我们去金瓜石黄金博物馆摸超大金块,接着体验淘金。买了两份矿工便当。下山的路上我们看了阴阳海和黄金瀑布。再飞车去阳明山小油坑(死火山)闻臭鸡蛋味和竹子湖看海芋。天快黑的时候我们入住酒店,太后很累了在酒店休息。我和小哥步行到隔壁的台北车站微风广场吃意面,一路各种试吃(太阳饼麻糬高点凤梨酥)微微饱。
D9:台北的清晨小雨,搭小黄(的士)到袖珍博物馆细细欣賞了半日。大人的门票是网购的,小孩门票现场购。我自己是很喜欢看这样迷你的小东西。中午搭捷运到東门站,5号出口便能到永康街,一路吃三家,鼎太丰的小笼包和排骨面(不是以前吃过的元盅排骨面T_T),太后点名的永康牛肉面,胡须张鲁肉饭。都吃完后步行到中正纪念堂看卫兵交接仪式,傍晚公交转捷运去猫空,途中假装去了动物园。定了水晶缆车,不过个人以为也就一般般。晚上到酒店对面的添好运,吃到了“三大天王”(酥皮焗叉燒包,香煎萝卜糕,香滑马来糕)和我最喜欢的黄沙猪肉肠。一天两家胖轮胎,心满胃足。
D10:早上酒店用完自助早餐后搭捷運去松山文创园,今天很多展览,但原來想看的纸雕展结束了,略失望。不过今天主要是去吴宝春面包店,两个获奖面包都买到了,好重。插一句,给试吃的面包好大块。下午本來计划去士林官邸和故宫的,但太后脚酸只好改成在酒店躺在四点去对面街的新光三越购物了。
D11:早上八点半送机桃园机场,本想时间绰绰有余可以悠哉的在桃园机场逛吃逛吃,但是(为什么世界上总是有那么多的但是???)没有想到厦航值机的人排成了九曲十八弯,等我值机已经40分钟过去了之后过关加安检差不多又是四五十分钟,好吧什么阿宗线面都不要想了,三人飞奔到C3登机口,此时只差20分钟办理登机,不死心的我想着凤梨酥还没有买,快步溜达了一圈,在C2登机口边的免税店看到维格的二凤赶紧下手。
    好了,就到这里吧,最后以一张纪念品全家福结束。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1 10:52

2016-03-01 12:49

棒棒哒~!

2016-03-01 13:0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1 14:19

2016-03-01 20:3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