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冷风那个吹啊。。。

aileen (长春) LV.8
2016-03-01 10:39 570/3
  • 出发时间/2016-02-13

行程总览

2月过年放假回家,因为有十天假期就开始计划在家附近找个地方去玩,于是乎,我们敲定了--哈尔滨,去体验一场冰与雪的狂欢。最终证明冷风那个吹啊。。。

最初我的计划是伏尔加庄园,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极地海洋馆,但是老公说他的同事推荐老道外,所以我把伏尔加庄园去掉了,改为老道外。

这样我们的行程就初步成型,第一天老道外和冰雪大世界,第二天极地海洋馆和中央大街,第三天睡个懒觉返程;

人员: 我,老公,老妈以及我的表妹,四个人和我家的蓝胖子,欢乐的出发了。

费用:四个人,一台车,两晚三天,一共5500.

分解下来;
         门票: 冰雪大世界(1150元),极地馆(480)
         住宿:1108元
         油费: 540元
         吃,喝:2089元
         总计约:5500元

行程细化

出发前夜,我们大大润发采购路上的食品和用具,最重要的是要准备两个1l的车载热水瓶,以便随时补充热量,据说在冰雪大世界里一杯香飘飘要卖到30-40元,伤不起啊。。。
  我们买的是富光的1l的车载热水瓶,本以为是135一个,但是买单时去发现每个热水瓶都额外的减了50元,我们85一个买的,感觉赚到了,为我们的旅途额外增加了一份惊喜。开心。。。

为避免路上车辆拥堵,我们6点就出发,在KFC解决早餐,加满油就出发了,一路上,歌声,欢笑声不断,大概11点我们到达下榻的酒店,入住后,出发老道外,我们来啦。

下面的图片借用表妹的,我实在是不忍心在寒风凛冽中拿出我的手机啊。。。

老道外建筑很有特点,可能是因为过年的原因,路上基本没什么人,店铺很多都没开,本来想去吃,张包铺,结果没有开门,很遗憾,我们在附近找到一家网上评价也是很好的店叫厚味居,结果大失所望(特色菜一个都没有,据说没有原料),我们点了一些传统的东北菜,我是东北人,知道他家的东北菜做的味道不是很东北。作为一个吃货,表示很失望啊。

我们在路口的一个商店里逛了逛,看见到处都有卖马迭尔冰棍的,5元一个,但是大家一定不要买,我们没有经验,买了一个,就是东北大板啊。坑爹啊。。。
红肠也是到处都有卖 不过我发现哈肉联买的会便宜一点。(我们在秋林和哈肉联都买了)。

逛了一会儿,我被冷风吹的头疼,因为我太低估这的冷风了,没戴帽子,真是冻死宝宝了。冬季来哈尔滨一定要做好保暖,特别是帽子。

时间大概3点多我们出发去冰雪大世界,大概20-30分能到地方,排队买票5分钟,但是进场要排很久的队,下面结合图片说明,啦啦啦。

吸取下午在老道外的教训,全副武装的我,当当当当。。。。

不大看得清人啊。

据说我们来的前一天哈尔滨气温回暖,冰雪大世界没开门,看来我们还是很幸运的,但是有很多冰雕因为天气暖,都开始融化了,没有前段时间好看啊。。。

后面是驯鹿拉爬犁哦

见识到排大队玩滑梯的人,很佩服他们的毅力,站几个小时就为了滑几分钟,总是觉得不划算啊,所以怕冷的我们没有排大队啊,我们尽情的拍照,里面还有个大的娱乐场,很多人在里面玩,滑圈,滑车,等等

大概8点30我们准备离场了,哈哈,回去吃饭,我们住的地方旁边有家据说东北菜很好吃的店,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只好到旁边的串店,吃点烤串和涮肚,味道还可以。

养精蓄锐明天继续。

第二天,前天晚上我们在网上买好了极地馆门票120一张,本计划9点到结果10点多才到,因为我们早上起晚了,而且早上吃了一碗板面,还是老板家今年的第一批客人,哈哈。

极地馆从外面看,是个很小的建筑,但是里面却包罗万象啊。。。让人惊喜

售票处,在网上给买就不用在这里排队了,在里面的网上购票取票口打印即可,很方便的。

海狮海象表演,可能因为人多所以只要座位满了就开始表演了,每张票只能看一次,我们没有占到有利地势,只是在侧面的座位看表演了。不过海象还是很可爱的啊。。。占据中间位置可以和海象互动,被喷水哦。。。。。

可爱的企鹅,看海报上有企鹅表演,但我们没有找到。

北极熊兄弟,感觉他们一直处于饿肚子的状态,一直在等喂养员给他们肉吃,哈哈哈。。。

白鲸表演非常好看哦,特别是海洋之心,我真是被这两头聪明小家伙给收服了,太喜欢它们了。一定要看哦。一定要看哦。一定要看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据说这个表演是国内仅有的,在国际上也是首屈一指哦。

看完表演,我们又去看了看鳐鱼表演,有只大海龟,真的是超级大,但是他吃鱼,所以为了不让他伤害其他小鱼,不表演的时候就要把他锁起来,好可怜。不过表演结束,老公看到他真的咬了别的小鱼一口,我看见了那条鱼身上有个小伤口,幸好没造成大伤害。。。

从极地馆出来就已经1点了,我们赶到中央大街吃午饭,中央大街停车真的好费劲啊,将近一个小时我们才把车停好。。。一路走一路拍中午在华梅西餐厅解决,我们很幸运很快就排到桌了,而且我们后面两三对就不在接受排队了,要等到下午四点才能开始新的排队,

吃过晚饭,在马迭尔买了两瓶酸奶吃,很浓郁的哦,喜欢,华梅的面包很好吃,有特点,别的吃的感觉还可以,不是特别的惊艳,而且设施和服务不好,感觉不是一流餐厅的标准,感觉就像大众小吃。

可能因为是情人节的关系,饭店只接受套餐(基本也都是他们家里的特色餐),但是不够吃可以再额外点。有点强买强卖的感觉。哈哈哈。

吃过饭我们步行去大教堂,真的是好冷啊,别昨天冷很多,若是今天去冰雪大世界,一定会把我冻回来的。幸好我们昨天去了。

繁华闹市中,静立于一隅,增添了历史,增添了韵味。

拍过照后,大教堂已经关门了,我们本打算打车回到万达停车场的,但是实在是抢不到啊,而且干站着更冷,于是乎我们四个人回到KFC暖和暖和就准备步行回去,顺便买点马迭尔冰棍,哈哈哈,几个吃货,为了吃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啊。。。

夜幕中的中央大街,别有一番风情,忽然想起《夜幕下的哈尔滨》,虽然我没看过。

今天回去的早吃到了东北菜,真的是这几天里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了,而且还很便宜,味道也很正宗,喜欢吃东北菜的小伙伴一定要去试一下,不过有个油煮牛肉(什么名字不记得了)还是不要尝试了,不好吃。店叫最东北

吃过饭,和老妈小妹闲聊一会,我就回房睡觉了,养精蓄锐,明天睡个懒觉,就回家啦,啦啦啦啦啦。

旅程虽短,但是很开心,虽然冷风吹得我头疼,不过还是很喜欢哈尔滨的。夏季的哈尔滨应该也很美。有机会再来!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